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73
唯心天下事47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天下事。

天下,有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你我的天下,家庭的天下,尤其是我們心靈的天下。所以天下太平的大道是由自己做起,是由自己修身養性,齊家、治國、平天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大家要有一個共同的本願|天下太平,世界才能和平。世界和平,也是大世界、中世界、小世界,尤其我們心靈的世界,心靈的世界、心靈的天下是非常重要的。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西裝筆挺的來到仙佛寺。因為我的本願是天下太平,這位先生很不以為然。有一天哪!剛好那時候我還在接受人家的問事,這位先生啊!非常不客氣的,他說:「張老師啊!你的天下太平,這樣能太平嗎?」

我說:「你從何方而來?」他說:「你不要問我何方而來。我請問你,我看你書寫的叫天下太平,那你這樣怎麼天下太平?」「喔!那感謝你你的提醒。我的天下太平是從你我的天下能太平,從我們每個人自己身上的健康就是一個小天下,立足的天下,先太平,然後擴及中天下、大天下、世界的天下。」

我說:「你看這一群歐巴桑,歐巴桑、歐吉桑、老菩薩身體這麼不好,他們心靈,心裏的念頭就是埋怨著兒女沒有辦法帶他們來看醫生。埋怨孫子、埋怨女兒,到處埋怨,天下能太平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今天仰仗王禪老祖的天威加持灌頂,為這幾位菩薩們解憂。他們的家庭天下已經夠悽慘了,然後他心靈的天下已經夠混亂了,我不做,我不從這裏做起你要從哪裏做起才好,我請問你?」

「所以像這一位先生他一直發抖,一直發抖一直發抖,一兩個禮拜前來,大聲小聲地喊,打麻醉藥沒有用,給他吃安眠藥睡不著,怎麼辦?這一位先生他就為他的親人、親戚朋友封釘啊!往生的時候棺材要抬出去了要封釘,那一天是沖了他的本命,對沖,所以啊他就發生了這個悲劇,送到精神院,莫可奈何。」

「後來他的孫子是讀我們易經大學的第一屆的,講了這個事問題,我說帶他來。今天在這裏只會抖而已,沒有大聲地喊。他的心靈天下、思想的天下,他的家的天下已經夠亂了,那麼我請問你,這位先生大聲喊,你要找什麼方法來救度他、幫助他?」

這位先生他就跟我說:「師父,對不起。我誤會了天下,以為世界就是天下。」我的天下,天底下的任何一個人、事、物都是天下呀!他犯上了陰煞,我拿了平安符,還有茉草、刺仔心,還有鹽、米七寶給他回去洗,洗了他就穩下來就不叫了。

所以這一個問題任何人沒有辦法去解除這個問題,只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給我們的七寶才能解除他的煩惱。這位先生他一直喊對不起。我說沒有關係,這是一般人大眾所擔心的。我就跟這位先生講,每一個人心靈天下、家庭天下非常重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從個人做起。

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你了解一切法,你可以為大眾來消災解厄,共祈、共創我們每個人之間的天下能夠太平。所以這一位先生他恍然大悟地說:「師父,我了解了。家庭天下,立足的天下,要知一切法,才不會被一切法所戲弄,不會被一切法所縛啊!」

所以今天我將七寶在台北蘆洲集賢路,就是我們蘆洲道場,由元峰法師帶領著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大家努力來製作了七寶。若是有各位賢士、十方善知識你們要為親朋好友淨身、淨業報、沖陰煞,犯陰煞的時候,藥石難醫難救的。我鼓勵各位,也歡迎各位你們到台北蘆洲我們蘆洲道場去請七寶回來洗。我們準備了很多,也在各分寺道場也有準備,隨你們的方便。

所以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內在的因、緣、果,現在的果必定有因。有因,你怎麼解除已經發生的苦果呢?必須要有智慧,要有妙法,要有心法。所以我們從心法裏面,用易裏面來告訴各位趨吉避凶的法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八卦有先天八卦、後天八卦。先天八卦是由伏羲氏祖所畫的。後天八卦是為九天玄女所傳的。將先天八卦為體,後天八卦為用。將先天八卦、後天八卦合而為一的應用,妙啊!妙啊!

我們要修行,我們要修成正果,你一定要學習易經。你不知道易經的時候,你要修成正果,確實要有一段時間。即使一些高僧大德們,他們不學易經,他們也成就了。事實上他也學易經啊!他也在力行著易經,他也在弘法、也在弘法易經。易經是一個名詞,是告訴我們從善止惡的妙法是易經。易經是因果律的妙法,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易經心法妙難聞,我們知道了以後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上,你會很快樂。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了一張圖給我看。我說:「你今天的目的是要做什麼?」他說:「師父啊!我今天呢拿了這張圖。」他在這裏蓋了一個工廠,路呢!路就這邊來。我說:「你這個工廠、你這工廠地不能用耶!這是反目耶!反弓耶!反目耶!若是這樣你也買了很快就會倒閉耶!你這一個不能用。」

他就跟我說:「師父啊!這一塊地我朋友的親戚的,他要賣。」說他賺了很多錢,他要到東南亞去投資嘛!所以要把這房子賣掉、這個工廠賣掉,五、六百坪。我說這一個他的朋友、他的親戚有福可以住,所以他賺錢了。事實上以我看了,這個是真理,八卦真理嘛!「你啊!最好再調查清楚,這一位主人已經失敗,要跑路到東南亞去了。」

「他沒有啦!他做得很好。」我說:「你再調查吧!表面好看而已啊!你也沒有這個福分福報來買這一棟小小小工廠。」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就回去了。過了幾天他又來了,他說:「師父啊!謝謝你。我朋友的親戚他因為負債累累,所以他準備到東南亞去再開創一片天,看有沒有機會。」我說:「你悟了。」「哎呀!我以為這個是朋友賺了錢要到哪裏去。」

所以這是什麼?家的天下,工廠的天下。這一個地方的天下,這方圓幾十公尺,幾里、幾百公尺之內,這一個天下呢!這一個反目無情的天下。所以風水學也有天下呢!住家也有天下呀!那麼我們看過很多路反跳、反弓的路的工廠,沒有一家做起來,即使你還在做,也是表面好看。

所以這一位朋友、這位信徒他問我說怎麼辦?我說沒有緣啊!你不要買啦!那麼我們從這一點我印證太多的妙法,我將這些妙法在電視台不厭其煩地告訴各位,你們不要忽略了風水,也不要忽略了易經。易經演化出各種的風水,一陰一陽相對待。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很重視風水。你住家風水錯了,任你怎麼樣的修行,拜什麼樣的佛,拜什麼法,拜什麼老師、什麼上人、什麼什麼活佛,我告訴你,沒有用,沒有用,倒閉歸倒閉。這個問題在臺灣、在本宗門呢!我看太多了。

所以我一直鼓勵,鼓勵著我們的賢士同修們你們要把易經讀好,不要中途退道。你不要以為「哎呀!我都懂了,幾個月就速成了。」事實上你的速成只是一個江湖術士的這個雕蟲小技,並不能看透每一位他心靈世界、事業體的內在,他的因果律。

所以我們希望所有的賢士同修們,你們多鼓勵你的親朋好友來讀易經嘛!我們風水學,易經風水學院也在招生,我們易經大學社會教育推廣部我們也在全省到處開班授課,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能太平啊!那麼剛才看了這張圖,這個反跳,氣就像一個箭,箭往內射,在這裏任你怎麼做都做不好啊!任你百般的「喔!我修什麼行」也是做不好。

我們這一位信徒他說:「師父,他裏面也有佛堂耶!」沒有用啊!佛堂歸佛堂,地理不好,佛堂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只有真理,只有大道,你要學真理、學大道,你才能夠趨吉避凶。否則的話,你拜什麼佛、拜什麼神,失敗還是失敗啦!逃債還是逃債啦!倒債還是倒債,看多了,看多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我鼓勵你一定要學易經,否則的話煩惱一定到,你也解決不了。到時候呢拖累了親朋好友以後,你用什麼方法你沒有辦法去解,只有學易經。過去都過去了,此後呢大家好好學易經,還是有機會將煩惱解除,這即是唯心聖教的大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八卦|先天八卦是我們的靈性,是宇宙虛空,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首先我們是要從先天的乾卦。先天是告訴我們的靈性、我們的心性、我們的靈魂,首先為乾卦,三陽開泰。乾卦它是天道,乾為天是天道,天道是光明的,有如太陽、宇宙虛空都是天道。那麼天道它的寬廣面有多少呢?大無其外,無量數,沒有邊界的是為乾、為天道。

再來是光明的,乾卦是光明的,三陽開泰,陽、陽、陽,是在我們的頭頂,頭頂是為乾,乾卦是光明的。各位注意,我們的人私心太重,我們的人都是存著懷疑別人對我不好,存著別人對不起我、要害我。事實上,這是我們頭腦有問題了啦!

天底下各位要注意,每個人都有靈性嘛!色身身體是借用而已啊!那別人為什麼要害你?這個都是自己的所作所為,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念頭沒有受過教育。即使你受過教育了,你的私心的原來的壞習慣都沒有改正。

所以「天道難違」這一句話呢!已經是我們本宗門,大家要尊天的。尊天,天是光明的,我們要遵照光明去運行,我們每一個想念要光明的,不要想成黑暗。為了保護自己,不惜代價傷害他人這一種人太多。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們在祭祖的時候嘛!二○○五啊!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祭祖大典,他跑到林口大體育館去找我。

他跟我說:「師父啊!現在能救我的只有你而已。」我說:「為什麼?」他說:「魔鬼都在追殺我,我到每一個廟的時候,廟的神呢都說我犯了陰邪,冤親債主要追殺我,所以我到處求神問卜,都沒有辦法解決。今天呢聽說你在這裏,我就來求救了。」

我看一看,沒有人害你。我問說:「你有多少錢?」「沒有啊!現在很窮。」「你台北信義計畫區有多少的土地?」「沒有啊!哪裏都沒有。」「那麼沒有,人家害你幹什麼?人家要用符令下咒害你要做什麼?沒有目的嘛!你也沒有財產嘛!也沒有資產給人家害啊!沒有這個價值啊!」這位先生:「真的嗎?」「真的嘛!」

等一下呢他要回去了。「師父,我身上沒有錢呢!我要回到台北去,我沒有錢。」我說:「對啊!你沒有錢,人家害你,廢話嘛!你疑神疑鬼啦!你從黑暗面去想,你從黑暗面去想,都把別人想作在害你,你從來沒有反省檢討你自己目前的處境、目前的環境、目前的經濟能力等等,你一直懷疑別人要傷你。」

那我說:「好了,我拿五百塊給你啦!你回去重新好好做人嘛!你、當你懷疑人家、有人害你的時候,你想一想,我身上也沒有錢嘛!人家害我做什麼,不可能的事嘛!」他就很高興了,回去了。過了一段時間就到仙佛寺來,他很虔誠地向王禪老祖三磕頭,然後要找我。他找到我了,他:「啊!師父啊!我向老祖三磕頭,磕了。我現在要拿五百塊還你啦!」我說:「不必了。」

他說:「我現在有啦!我去找一個小工作先打工,算天的也可以,到台北人力市場去打工。我發覺自從祭祖大典去拜訪你以後,回來了我整個人生,我的思想、思維發覺過去都錯了。我到處問神,神也說我被什麼害,人家怎麼害我,我一直懷疑。問神哪裏要多少錢,哪裏多少錢,結果把我所有的積蓄都花光了,還是一樣。」所以我告訴各位,我們要學正道,不要怪別人。你沒有正確的思想,沒有正確地了解自己的時候,你怎麼辦?所以一言一行都是在對自己一個自我教育啊!這位先生經過了一兩年以後又來找我。

他說:「師父啊!我現在去經營一個小店,小吃店啦!還可以,若是要到台北,請來、我請客啦!我現在已經可以了。我在小吃店也為各位、很多的客人,有時候跟他們講我們要作為有主張,自我有主張,用心為主人的人生啊!所以我感恩師父,希望你以後多開示一些對大家有幫助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每個人的靈性都是乾卦,乾者為天啊!寬廣的心靈世界即是乾卦,乾為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就是大學,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真禪妙用。所以各位,大家有緣進入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研究、學習了解宇宙虛空的萬法,也在了解到自己的本性,了解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我們優點的,你就繼續將好事情、好念頭、弘法利生的妙法告訴大家。缺點我們就改嘛!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嘛!

那麼古聖先賢伏羲氏也已經告訴我們一畫開天,就頭啊!開天,乾卦、乾為天。本聖教已經三十週年以來,廣結了無數的大眾。本聖教是聖人的教義,以易經,以對待、調和的法則為體,然後去力行,然後應用在生活上,本著慈悲喜捨和明智中庸的大道,作為我們的導師。

事實上明智慈悲喜捨是每個人本來就有了啦!我們還沒世間投胎這個臭皮囊以前,我們在天上世界、靈魂世界我們本來就有慈悲喜捨。可是呢一旦來到世間上的時候,我們一個人自私自利以後,我們把自己的心和念,自我保護,想盡辦法傷害他人,從他人身上來奪取,想辦法從他人身上來做各種不同不合理的傷害,而來保護自己。這種心念的人就是黑暗的地獄,就是鬼神的地獄世界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還不厭其煩地開示我們要用易經。開始就以乾卦,三陽開泰,光明、光明、再光明,你絕對是一個成功者。包括本唯心電視台是一個公益的電視台,我們也不敢隨隨便便為各界不合理、有傷害社會安詳和諧的廣告等等,和不好的節目,我們絕對不可以這樣。

所以我們本著光明、光明、再光明,提醒大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我們光明的世界。每個人光明的本性,就是乾卦、乾卦,就是也是金性。金空則響啊!金空則響。像我們這一個、這一個罄呢!金要空才能響,若是我們的心不空,就沒有聲音可以響。所以當我們心放輕鬆下來,我們的念頭、想法時時刻刻都是慈悲與喜捨的時候,就是一直出去了。那個乾卦嘛!這乾為天的卦象嘛!

所以我們有時候在悟,你看到潭水裏面,你一直一直咚一聲,一直,這都是乾卦耶!這乾卦、這乾卦、這乾嘛!一二三,一直出去、一直出去,往無量無邊的、大無其外嘛!所以這個我們成功的要件,我們的思想一定要朝著光明面去思考,不要朝著黑暗,害人,抹黑,捏造不事實、不實在的思想啊!我們就會成功了啦!

再三地強調,選舉到了。選舉到了,若是一個人他製造不實的是非、誣衊、陷害等等的想法的時候,他不是往外,而是讓我們思想是往內,往內,漩渦,這樣來一直漩渦,往漩渦。那漩渦呢就是陷,我們接著下去害,對自己是有害,對大眾有害的,對國家有害。所以我們要從內往外出去,發揮。

所以韓國的國旗,非常了不起的一個國旗。中華民族、中華民國的國旗也是非常了不起,只是我們不了解我們國旗的真義。國旗呢!中華民國國旗呢!這一個呢國旗把它分成這四正,然後這一邊呢!中間是光明,光明是代表著黃帝、黃帝的心,代表人心、民族的心。

這一點,這個水呢藍色呢!是智慧,孔子啊他的智慧。水是水性,水是柔性,是謙的,謙卑的。接下來紅色的是孫文,孫文。青天白日滿地紅是光明的,五千年的黑暗到最後來是光明的,這個都是易之大道耶!

所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是中華民族、我們的生命靈魂,但是有幾位去了解古聖先賢,了解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設計了國旗,是民主的精神、法幢?所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是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的精神、法幢。所以我們大家呢要了解世間上所有一切,世間上我們所有一切呢!這個一二三,也就是三陽開泰,中華民族兒女的生命根源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唯心聖教的教義,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三陽開泰,無量世界,無量光明。人在世間上是一個塵埃而已,當我們找到我們的靈性的時候,我們的心靈絕對是寬廣的。各位記住,我們的靈性三陽開泰,全部是陽性,是光明的。

但是呢我們人為什麼來世間上這麼多的煩惱?因為世間上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若是每個人都能夠知道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本源,能夠了解易經的真諦的時候,我相信各位啊!你們會很快樂。你快樂,我快樂,他快樂,大家快樂,就是佛世界、上帝的世界、神的世界了啦!

可惜呢!我們來到世間上,我們、大部分我們的頭腦在想的,都會有保護自己,傷害別人為主軸,這是非常非常地不好的現象。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本願:天下太平。天下,這是為天,三陽開泰。天下,陽、陽、陽,一片光明的世界為天下。當我們了解到我們的本性來自天道,當了解我們的本性是光明,了解我們的本性是金性,金空則響的時候,我們天下絕對能夠太平了啦!

接下來是剛性。剛性呢不是一般我們講我怎麼樣、橫衝直撞、橫柴夯入灶,橫的木材要塞進灶裏面,不是這種剛性。剛性是指光明的金剛性,有智慧的,所以剛性就是智慧的。你要找到剛性,就從智慧裏面找,那麼你要智慧,便須要從剛性,我們的發心、發心和堅持。

往往我們在世間上我們做人處事,我們的堅持,很容易把它改變自己的堅持,所以不會成功啊!王禪老祖也開示我們,一個人要成功也是很容易,也是不容易,只要你堅持著光明的。早上起來,還沒起床以前,在床上眼睛瞇著,你一直想我計畫我今天要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幾點到幾點做什麼,幾點到幾點做什麼,今天有什麼事情要做,要做完。

好了,你起床了,吃飽飯要去上班要做事,你絕對要依照你原來的,你在床上還沒翻身起來的時候,照你原來所想的計畫,就是剛性。你按照你計畫的過程,一天你把它完成。但是注意,我們要來修行剛性、自己堅持所發的心,會有很多的障礙和魔障。親朋好友:「哎呀!某某人,我們去喝酒啦、喝咖啡啦、去哪裏玩啦!」你絕對不能變心,不能動搖你的意志力。「抱歉,我今天有事,要做什麼,要去完成。」

你不要隨便被這一些把你拉走,那麼你今天就成功的一天。這是剛性,金剛妙智慧啊!明天也一樣,每天都早上起來,你最好好好地計畫你的計畫,將計畫今天一定要落實完成,等到今天晚上要睡覺以前,你再重新思考我今天的計畫有沒有落實。你有落實的話,你就是已經力行到天道,已經落實天道,一片光明的金剛剛性,也是你的智慧,也是你的光明,事業絕對會順利啦!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同修,這個哲理呢!這個真理,天道的真理,乾卦的真理呢!好多十方善信大德拿起來用的時候,成功了,他的人生改變了,他的家庭改變了,他的事業也穩定了。所以家的天下、事業的天下絕對能夠滿我們的願,初發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告訴我們成功的條件,乾為天。前念、今念、後念,一以貫之啊!所以孔子啊他說:「吾道一以貫之。」吾道是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頭部,我們的智慧,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念頭。吾道一以貫之,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麼多年以來,現在倒駕慈航三十年整過了兩天。

三十年內幫助過多少的十方大眾從不認識自己,然後認識自己,堅定、安定了每個人的家天下、事業的天下、心靈的天下,多麼莊嚴、多麼地慈悲啊!唯願呢本唯心聖教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本著乾卦,三陽開泰,三個陽開太平,三陽開太平就是乾卦。乾為天,天道,為光明的,為金性的,為剛性,為智慧的,這個都是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本性、我們的本源、我們的本能了啦!

所以唯心聖教不是一個只有拜拜的教,不是這樣而已。而是開發每個人內在無量劫以來,過去、現在、未來成功成就的大道,天道。乾為天,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我們的天心大道,不偏不倚的慈悲心,是我們唯心聖教的我們應該共同認識,共同自己所修的一個上乘妙法呀!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