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80
唯心天下事48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十三屆賢士同修,我們現在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二、十三屆賢士同修,現在是一百年九月五日,也是本易經大學正期班在下半年度又增加了第十八屆的正期班。

因為限於師父的時間不夠,又我們道場分布臺灣各地還有海外,所以考量的結果,就將十二屆、十三屆合併上課。目前有第七屆和十一屆在高雄道場上課,第六屆、第十屆呢就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千佛禪堂上課,那麼現在接下來呢就是十二屆、十三屆我們合併上課,大家一起共修。

所以我也希望各位賢士同修我們要有始有終,不要說「啊!我們合併了」。告訴各位,依法不依人啊!若是你依人的話,當今天下還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你有所依、有所靠。我們所依靠的是神、佛、王禪老祖以外,所依靠的就是我們的心,很重要。所以依靠自己的心,用自己的心來作為我們事業、人生的大導師,這個才是真正的依法。

但是我們目前在修行,社會上很多我們的磨磨考考,依人而修的太多太多了啦!比喻說我們過去從一屆,現在已經到十八屆了啦!第一屆的同修開始兩百三十幾位,到現在五十幾位,但是幾乎都成為我們的講師和法師了,學有所成。

但是呢很多同修因為事業的不方便,因為有的遷居國外,有的死的死、病的病,事業不順的,等等呢!就沒有辦法延續我們那麼長的緣。但是各有天命,可是呢一點很重要的,雖然我們大家有的因緣各自勞燕分飛,但是我們的心永遠是沒有斷。

心就是像太陽嘛!像宇宙星辰。各位每一個人都是心中的靈性都像一個銀河星系的星辰一樣,所有星辰放出的光明相互的輝映,相互的普照,才有這個宇宙虛空,光明的宇宙虛空。那麼相對的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我們的心本來就很光明了,不應該因為同學同修之間的生活環境、語言表達不同,就開始退道了,這個很可惜的啦!

所以本唯心聖教到現在已經是三十年整整,又多了十三天。在這個三十年又多十三天的歲月裏面,我謹遵著王禪老祖師尊和謹遵著天命,玉皇大天尊給我們機會在世間上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和生活貫穿,一以貫之,所以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和現代生活方式融會為一啊!

所以唯心聖教的法門,天上天下只有唯心聖教的法門是獨尊。在過去各種宗教都有了,但是少一個宗教,就是唯心聖教。唯心聖教是用中華文化道統七千三百四十八年的歲月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伏羲氏的妙法、的心法。易經心法妙難聞嘛!

那麼現在七千三百多年來中華民族誕生了多少的聖賢,誕生了多少的修行人,但是也誕生了多少的糊塗天子和帝王等等,所以中華文化有七千三百四十八年,這七千三百四十八年所發生的事情好像是昨天的事,也好像是當下又要發生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要本人來天人合一共修,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聖賢的心法融會為一,在三十年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走過來,一起融會天、人、地獄界、鬼道等等呢!將這些妙法融會為一,才成立了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個是我們唯心聖教至高無上的心法。

那麼今天我們新的開始,九月五日,也是我們又下一個學期,又進入另一個境界的上課,所以我們每個同修們,我們的各屆的同修們、社會各界大眾們,我們也希望藉著我們共修的時間,將一些天機妙法來傳給各位,也等於供養著各位你們堂上的列祖列宗,供養著我們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枉死的軍民諸怨靈,供養著一五六一五姓氏我們的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聖靈,伏願南天玉皇大帝慈悲開啟智慧,同登南天淨土的彼岸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今天我們在一百年的九月五日,在台中道場上課,實況播出。傍晚呢我就請問了我們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我說:「元益法師啊!今天天下事,你看整個法界,和所有的賢士同修,和整個眾生所需要的是什麼?」

那麼我用心、心傳給元益法師,元益法師他說:「師父,今天晚上來開示拜願好不好?」我說:「好啊!」拜願是我們從新的年度開始,每一位同修都必須自我修行一個上乘的法門。平常我們學了易經風水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以外,我們還是要提升我們的靈性的昇華,這個很重要的。

社會上士農工商的、企業界朋友也都在盡本分的在照顧所有的員工們,將自己的產品供養給世界有需要的大眾們,你們的功德無量啊!但是這一些功德都是你們過去生所留下來你們的本願,這一生用你們過去生的智慧把它發露出來,開發各種的智慧產品提供給大家使用,這個即是功德嘛!

那有如我們十二屆的,每次上課我都會念他:酒先生不知道有沒有來?我們江南酒廠,金門高粱酒,臺灣都得金牌的。還有我們賴師兄塑膠的成型工廠,那我問說我們賴師兄:「酒先生你有來喔!」「喔!我的師父來了。」師父是誰?江南酒廠我們的陳師兄嘛!結果不知道做酒的是師父,還是喝酒的是師父啊!這個都是什麼?都是各人的天命嘛!但是各人天命,明天的路怎麼樣你還搞不清楚耶!我們都一樣耶!

所以前幾天我們有一個論壇,剛好我們元益法師田師兄在論壇最後的回應的時候,為我們大眾請了一個法:請問大師說計畫很重要很好,計畫趕不上變化,那怎麼辦?變化來了怎麼辦?你計畫了一年、兩年、三年的時間,那結果現在變化來了,你怎麼辦?

那有如現在要選總統了啦!四年內計畫一大堆,有沒有落實我們不曉得,但是到時候要選舉投票的時候,變化來了啦!趕不上變化耶!那你怎麼辦?先生、小姐,計畫很重要,但是趕不上變化。那麼今天傍晚我們攝影師張同修又跟我說:「師父啊!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又趕不上一通電話。」對不對?都在化嘛!

又來一個,就說大陸同胞,十億人口九億騙,一億在訓練。現在又流傳說十億人口九億騙,一億在當教練。哇!這個嚴重了呢!好了,那不管社會上怎麼樣、世間怎麼樣,我們都是從天上如來轉世投胎到世間,在這個軀殼裏面,那麼世間就是苦海嘛!苦海漂沉啊!浮沉在苦海中,那麼你怎麼辦?

問題來了嘛!明天怎麼樣你不曉得。計畫那麼多,中途會特別什麼變化沒有,你不曉得。按照你的計畫可以賺一億,結果一變化呢!倒虧一億,不要兩年就關閉、就倒閉。喔!這個問題都在,哪裏可以找到?唯心聖教用易,用易經你才能夠防患於未然,用易經的妙法心法,加上修行,你才能夠趨吉避凶,不然你怎麼樣都不可能。

那麼今天我們的法師元昇法師,海外組組長元昇法師他是越南的導師,越南企業家那麼多都來學習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正期班、初級班的課程。那麼在兩三年前世界經濟這一些大動盪,結果越南的廠商,我們的同修學生沒有一個受到影響。因為怎麼樣?事先知道會有變化,要用易嘛!你用易經,你就可以知道會有什麼變化耶!

所以我在這裏很讚歎,各位同修你們也真有福氣,我們在這一世,二十一世紀的當下,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臺灣祖師爺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瑤池金母的慈悲、諸佛菩薩的慈悲,傳授我們那麼多的心法,所以現在已經三十年整了。

三十年的歲月裏面,我以各種的方式,將中華文化道統,和佛學、道學、儒家思想、天主教、基督教上帝的心法,我把它融會為一,那就用易,以易經和當下的生活體制、生活方式融合為一,把它簡單化,不是複雜化。


所以我們從這裏可以推想到,當我們有一個計畫的時候,一定要有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但是我們很多的計畫,表面看的計畫是很完整,一本這麼大的計畫書,到最後賺兩億。好了,結果落實實踐了以後,結果倒貼兩億。



所以這一個事情、這個問題存在著社會上,每一位企業家們都戰戰兢兢,那麼你缺了一件東西,一個妙法、心法|易經,用易。所以今天傍晚我們越南的台商張女士來台中道場,因為中秋到了,送一個禮給師父,我也很感恩。


但是她講了一句心存感恩的話,她說:「我們很感恩元昇法師在越南傳授我們很多能夠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的上乘心法|用易。」所以我們今天大家都在臺灣,很有福報,我們在老祖座前,我們大家都有這個好機會,希望各位同修一定要好好把握新的開始,三十年新的開始,是我們未來成就的方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唯心聖教是一個新興的宗教,在國曆八月二十三日,也是農曆七月二十四日,是我在三十年前的那一天開啟南天聖門,恭迎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臺灣這一塊淨土,在台東,我們台東道場後面,這個大武山嶺山上的半山腰,南天金闕玉皇大天尊的凌霄寶殿。

所以三十年的歲月裏面,諸天聖神都來護持著王禪老祖,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和百家思想融會為一。所以在三十年內,我們表面看了很順利,事實上我們是經過千錘百鍊,尤其在各位你們的事業上人生上,你們也經過千錘百鍊,我們今天才會齊聚一堂,在老祖座前接這個上乘心法。

那這已經過去了,在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的時候,之前呢就是中國大陸有十一省都旱災了。旱災一來,天下會大亂。在中國和印度邊境因為水的問題,說要開始將河水把它圍堵起來,所以造成大陸和印度幾乎要打仗。這個是很難避免的啦!因為人,民生為主嘛!沒有飯吃、沒有水,一定要打仗啊!

所以歷史以來,五千多年來的戰爭都是以食物為主,再來就是名和利,那這樣一來的話,世間不是又亂了嗎?所以啊!我們在老祖師尊慈悲開示,台東道場南天聖門、金闕聖門,我們要豎立九龍壁。在豎立九龍壁開始的時候,大陸的旱災一定會解除。

還沒豎立以前老祖就已經開示了,錄影帶都錄起來了啦!端午節九龍壁把它揭幔了。那麼還沒揭幔以前就先動土,結果大陸旱象解除,反而造成很多的水災。水災不會打仗,旱災世界就會亂。人沒有得吃嘛!所以我們的宗門不是那麼狹隘的,我們的宗門是為國修道為人類在祈福的,不是小小一個江湖先生,我能騙的盡量騙,能拐的盡量拐,這樣很不好。

所以在本唯心聖教,各位你們都是天神降凡塵,所以在三十年前的七月二十四開南天聖門的時候,那從空界降下、從南天門降下好多好多算不完的龍天護法聖神耶!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派了九官鳥、迦陵鳥來傳達法音,恭喜啊!這個開南天,臺灣祖師爺開南天聖門成功,在這裏祝賀臺灣能夠成為一塊淨土,由臺灣這一個修行,大眾團結一心,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

所以在七月二十四日,三十年前的那一天打開南天門以後,後來臺灣各地的修靈修的開始就來了。就很多修靈修的,神來全步數,神退沒有半步。神來那個招數特別多,神退了,什麼都沒有,到最後有的變用騙的,所以這個人的陋習嘛!

所以王禪老祖祂看到眾生抵不過魔界的魔考,都貪,貪念的魔考抵不過,所以就開始要我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百家思想融合為一,成立了唯心聖教。所以這個有這個天界法界給我們的天命,給我們的方向。所以在三十年內,我除了教各位易經風水,很多不該傳的,我都傳了。人家沒有辦法傳的,老祖慈悲,也傳了。社會大眾所得到的,那麼當然不在話下嘛!

那今天,我們在三十年後要另一個境界再起飛的時候,那在端午節那一天王禪老祖開示,要得到世界和平,大家一起要來共同做一個修行,除了我們本身要在新的年度,今年度到壬辰年誦六千萬部的諸經來供養回向法界,祈求世界能夠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以外,世界要和平,所以…。

但是人的劫難,各人的業力不同,各人的災難也不同,那我們身為唯心聖教的我們同修們,要本著老祖師尊給我們的宗旨,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是我們的本願,所以在端午節王禪老祖很慈悲傳授了,在空界傳了拜願這一本經,傳了拜願這一本經,真是功德無量啊!要我們所有的賢士弟子們,大家要拜願。

誦經以外,但是要加上拜願的時候,可以幫助各位你們的心門打開,你們的智慧門打得更開,那我們的事業會更加地順利,人生走得會更有意義。所以老祖師尊開示這一本拜願要從哪裏開始?先從日本大阪我們的道場那裏,大阪分道場。

因為大阪,日本地脈和臺灣是一貫的,所以我們就派了王師兄|元瑞法師到大阪,還有元蒙法師到大阪,在那裏升壇,設立我們的、屬於我們自己的在日本的道場。現在每天都在拜願,依照拜願的法儀來祈求日本沒有災難,消災化劫度一切苦厄以外,和臺灣這一條地脈、這一條龍脈也能夠安定趨吉避凶,化於無形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拜願這個是無上的功德,除了我們平時你誦經來祈求合家平安、你的事業平安以外,你盡量有時間的話你要拜願。拜願是打開自我勉勵,打開心門,什麼心門?自私自利的心門。

所以老祖師尊一直告訴我們,我們要順利、要平安,除了誦經、做好事以外,拜願是我們唯心聖教每個人自我祈福自我祈安的上乘心法。當然哪拜願,一個願,總共有十願,十個願。這十個願呢講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很困難。那首先呢!我現在念這個拜願的內容給各位了解。

拜願,這個首先我們自己要填,伏以至心,心香一炷達天罡,法界蒙熏供諸佛,心的香,謹為唯心弟子某某人尊天法旨,為世界和平,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當下於某某年某某月某某日。你們自己要記住,在中華民國,那麼大陸,王師兄他就在日本國度升壇拜願,心香供養如來,奉請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光降道場,慈納一心,慈納心香供養,滿我所求皆滿願。各位,滿我們的祈求都能滿願。

那第一,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天災永息皆滿願。開始你就要三十三拜,一拜頂禮到地,所以你三十三拜,一個願拜三十三拜,十個願三百三十三拜,時間多久啊?元益法師啊!是一個多小時啦!拜下來你的身體一定是健康。汗流浹背,把你內在的穢氣排出來耶!又加上你內心放大寬廣,天災永息,為整個人類來祈禱。

所以拜願你就是哭給天公聽啦!哭給天公聽,諸天聖神佛菩薩、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呢!先生啊!你要請一個鬼入門就不簡單呢!你要請南天三十三天王、玉皇大帝、上帝光降你家裏沒有那麼簡單呢!香揮一揮就有喔!不可能,所以你要很虔誠地拜。

那麼你要拜,奉請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你要憑著什麼威德?憑著王禪老祖祂的威德所傳的拜願的經典,我們依照經典,一句念一句一拜,那麼等於一個願你要拜三十三拜,每拜一個你就念一遍,就拜下去,再念一個祈願就拜下去,一個願三十三拜。所以你用這樣來祈禱,玉皇大帝南天三十三天王祂不降凡塵到你家來才怪呢!

若是師父,奇怪,人家拜那麼久了,玉皇大帝三十三天王都沒有來。因為你不誠心,等於說:「師父,來我家吃飯啦!」一樣的道理嘛!「哎呀!師父啊!我虔誠來請你光降來我家。」師父現在還有肉身啦!坐車子到你家啦!光降,我死掉了才能光降啦!一樣的道理,要誠心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事業不順的人,我告訴你,每天在那邊喝茶泡茶聊是非,哎哎嘖嘖,沒有用啦!就是在家裏,佛堂也好,若是家沒有佛堂,你在書房也可以,上面頂著王禪老祖的聖像,你可以在那裏拜願嘛!祈禱,那只有你誠心,你就達天罡耶!達天罡三十六天罡,三十六天,我們的三十三天天王,到三十三天玉皇大帝在那邊。

天王在那裏,你的心香可以沖到三十六天,三十六天,三十六個境界耶!那麼這個不好嗎?你誦經誦完了,你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你誦完的時候你再來拜願的時候,你花了兩個小時好了,划得來啦!比你追三點半還划得來啦!比你找醫生還划得來啦!

所以老祖傳妙法啦!我們宗門,我們賢士同修一定要懂得這個心法,第一個祈求天災永息。那我們王師兄,大阪道場的元瑞法師他也很用心,每天一定拜。第一次拜了很高興,第二天兩隻腳直發抖,第三天拜了卻趴下去,還是要爬起來。那麼一個禮拜,身體壯得像牛似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誠心的拜願是給自己添福報、給自己增福慧以外,給全家人消業障,這是非常重要的啦!再來第二願,再來,一心祈求,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天瘟永息皆滿願。

天瘟永息,各位同修啊!每年到秋末的時候,世界很多瘟疫都會來,要很小心。因為火來剋金,火剋金呢!就是所發空氣中的汙染,就會造成人類很多的這個災難,很多的瘟疫,很多的病。那麼我們藉著各位賢士同修你們這個拜願,感動玉皇大帝,感動天,感動地,感動人間的一切鬼神等,都會與我們共同發出共同的本願,各位即是以身來修行,身口意三業供養,修行,各位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修行是人生最大的享受,能夠拜願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不然我請問說,我們很不幸脊椎炎,僵直性脊椎炎,有沒有辦法拜?沒有辦法。那麼我們跪了,跪不下去的,有沒有拜?沒有辦法。身體不好,跪下去,趴著無法翻身,有沒有辦法拜?沒有辦法。

所以趁著我們身體還健康,你們拜願。一面拜願,你的血液循環以外,你的守護神、護法神、龍天護法,三十三天王的龍天護法光降家中家庭道場加持護佑、灌頂,功德無量啊!所以拜願的功德不可思議,那麼再來,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轄內百姓無災厄。

各位,祈求轄內百姓無災厄,一個人你這一剎那,你就是管區的神了啦!這樣你們大不大?有沒有?有啦!對不對。我們再來,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五穀豐登無饑食。這你們這樣的話,你們就是神農帝的化身,你們這尊神大不大?也很大的嘛!你們的心,即心即佛,即心即神,即身即聖,這是這樣而已嘛!

再來呢!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風調雨順無旱潦。現在大陸是最怕旱災,也怕水災。水災,財產流光光。旱災沒有吃,世界會大戰。那麼今年大陸的旱災,本宗大家一起祈願消災化劫,各位,這個功德你們默默地做,世人很少人知道,但是我們不是搶功,是鼓勵大家要有大悲心。

再來,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國泰民安無戰爭,國泰民安。最起碼我們中華民國裏面不要有戰爭,也不要跟其他國家有戰爭。喜歡好戰打戰的,是動物靈的再生,是魔鬼的再轉世,才想要打仗。那麼我們拜願,祈求南天三十三天王加持,那些心裏被魔鬼依附的能夠覺醒,體悟到自己每個人都是上帝、神、佛再轉世,為什麼要發動戰爭呢?所以這個是功德很大耶!

再來,一心祈求,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經濟穩定無災劫。各位,雖然我是追三點半,但是我的心,還是本著要為大眾祈福嘛!為經濟來祈禱天公來加持,來灌頂嘛!化災劫。再來,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合境平安皆吉祥。你們這樣拜的話,你們在拜,飛空過往的神聖要來跟你讚歎呢!那麼你為什麼不要做,是不是?讓神讚歎你,勝過你去求神呢!再來這個,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人類互助永安寧。各位,世界上很多喜歡戰爭,我們也祈求著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能夠、人類能夠互助,相互的體諒,共創唯心淨土,人間成為一塊淨土,我們都希望都能夠滿願啊!

再最後一條,一心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受我拜願,祈求天下太平永光明啊!這是我們本宗本唯心聖教我們的宗旨,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是王禪老祖的本願,王禪老祖也帶著我們所有的唯心賢士同修,每天的日常生活,日常修行都本著天下太平,這個你們相信能夠做得到嘛!

那麼好了,我們落實,用拜願的方式來每天落實在生活上,到最後來,上來拜願諸功德,盡皆回向法界三界萬靈,法界三界萬靈,各姓氏堂上列祖列宗諸眷靈,這個是各位的諸眷靈,不是只有給你們的祖先,而是給各位各姓氏,一五六一五姓氏的這個祖先都能夠仰仗天威,隨我唯心弟子重啟覺性於當下。

我們要覺,我們有個覺性,三性一體,佛性|阿彌陀佛,淨性|藥師佛,那麼覺性|釋迦牟尼佛來代表。我們都有覺性耶!我們不是一般的動物耶!所以我們要為大眾來祈福,功德即無量啊!龍天護法會要來,絕對會護佑著各位。發無上心,發無上心,同登南天聖門。南天聖門,這個非常地重要的彼岸,萬靈歸心,我們要到南天聖門,才不會墜入黑暗地獄。

回歸自性佛淨土,以維本願,上來真情上仰,見聞,所有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或是轄內諸聖靈,諸神、聖神一定會到你家裏來向各位頂禮,或是護佑、護念,則功德無量。見聞加持灌頂皆吉祥。然後就你們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某某人,你們自己名字。各位,這樣功德大不大?願各位大家平安,大家幸福光明、賺錢,大家皆吉祥,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