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58
唯心天下事45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五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七月二十八日,也是農曆辛卯年六月二十八日。

今天的日子非常非常地吉利的日子,無論世間的功德圓滿了,他要走了,都選在今天;或是今天要結婚訂婚,也是今天;要入宅、奠基動土,今天的百事大吉。但是各位,我們若是不懂得易經擇日學的要領,不是百事大吉,更不百事可樂,變成百事可悲啊!所以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自從立教和創辦易經大學社會大學,這個妙法法門三十年來,一直一直在強調著我們知一切法,你才不被一切法所縛。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所碰到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在今天晚上我在用餐的時候,我們元益法師啊!我問說:「元益法師啊!今天你在台中道場接受人家問事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的案例講出來,講給社會大眾來了解。」元益法師他就說一位太太,他的兒子啊娶媳婦娶到印尼的媳婦,但是這個媳婦呢常常就是要錢。若是不給錢哪!就想要自殺想要死,造成家庭的威脅。

這一種威脅不是只有這個家庭而已,我聽太多了。我們有緣人,老婆在國外請到臺灣來,娶到這裏來,我們本是一家春嘛!但是因為教育的不同、環境的不同,當然有不同的利與害的關係了啦!那元益法師靜靜地聽這一位太太講了很久,後來元益法師問她:「這個問題你要我們怎麼樣來幫你忙?」

結果這位太太呢她就說去問大甲媽祖廟去問媽祖,那擲筊啦!媽祖呢或是有人指點她說,你要去找王禪老祖。而且呢!在媽祖廟那裏啊!一些廟公、服務的人員跟她說你的命,出生的時間錯了,出生的時不對了,要改、要改。她就有寄予一切的希望,就到我們台中道場來。

我們在八樓,一個禮拜都有好幾天由元益法師接受各界來請教事情。本宗各分寺道場也一樣,都在接受各界的煩惱,來這裏求王禪老祖用易經為大家消災解厄。那請元益法師能幫她改這個時。結果問的結果,她的八字命卦問的結果呢!本來命就不好,若是命好的話,在臺灣的小姐你就娶了一大堆了啦!你就娶到國外的老婆,到國外出差,投胎在國外,你把她請回來嘛!必定有因果業力的關係嘛!

所以這一位老婆呢!當然她煩惱身上沒有錢,沒有安全感,當然就要跟著老公要錢嘛!這是一定的常理啊!但是要不到錢的時候,就想要自殺。這一個例子也很多,不是這一位太太而已,不是這個家庭而已啊!那麼這位太太跟元益法師說要來改時間,就要來請元益法師幫她改時間。

元益法師呢!他說我不能幫你改時間,只有念經,自己修行,來改命、來改運,八字命不可能改。這個凸顯出社會五術界的朋友,糊塗的、亂來的一大堆,包括廟、宮廟,為眾生糊裏糊塗解釋這個問題的,也一大堆。所以我才尊天法旨,諸天聖神佛菩薩的託付,王禪老祖要我來將正法傳給大家,以免大眾們、朋友們犯了業、這個業障,犯了因果律,那麼由我們的子子孫孫來承受,划不來啊!划不來。

所以我鼓勵大家要實學嘛!要學正法,不然你怎麼為人解憂呢?那麼更重要的,我們每個人要知道自己嘛!尤其命你怎麼改?命怎麼改?八字命怎麼改?所以現在有很多人結婚的時候,聽了算命先生跟她講你的命不好,你不能拿到給男方的這個合婚,你要改個什麼命。結果我看到很多人來要我跟他看日子,結婚的。我說你的八字命好像不對吧!他說怎麼可能。結果去問了,對方去問,才說哎唷!人家相命先生說這個命不能這樣,要改個八字命。

胡說八道啊!你一部普通的破車子,你要把它掛一個賓士,那麼現在Lexus的牌子是最好的嘛!賓士啊、BMW啊!掛那個牌子下去,破車還是破車啦!有沒有用?沒有用啦!所以一些地理師啊、算命師啊!胡說八道。還有廟、宮廟的這一些廟公啊!胡說八道的太多太多了,因果業力你們自己要去負責。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十五屆賢士同修,知命很重要啊!命就是自己的心,命就是自己福德、功德,行善的累積成果叫作命。所以一個人的命既然出生了,你能改嗎?不可能嘛!我希望社會大眾們,你們來學易經以後,你們就知道命。要怎麼改自己的命?從心做起,修行開始嘛!

所以在本宗各分寺道場一些信眾大德來問事的時候,我們從命中你就可以看。命卦裏面你就可以看出這一個人的一生,他的前途如何?看出他的一生是要來吃頭路、或是要來做老闆呢?各有不同耶!所以剛才元益法師勉勵這一個阿婆、太太,要她念天德經。

但是那個阿婆她說他不認識字,沒有辦法念經,那就按照老祖所傳的天德經打開來,你點一支香拜拜,求王禪老祖、佛祖加持你家裏孩子怎麼樣,媳婦能和樂相處怎麼樣,你可以祈禱,求玉皇大帝慈悲,天公幫忙,化解孩子的災厄等等呢!

你自己求,然後香點著,用香,上面香在燒,香腳一字一字、一字一字一字,每一字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一字一字念南無王禪老祖也可以,或是一字一字點,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一字一點,或是念南無玉皇大帝、南無玉皇大帝、南無玉皇大帝、南無玉皇大帝。

若是我們鄉下阿公、阿婆你不會念那麼長,天公啊!天公啊!天公啊!天公啊!不然你說老祖啊!老祖、老祖、老祖、老祖,一字一點,一直念神的名字,念完求老祖、求天公幫忙我的孩子和媳婦能夠和諧,能夠圓滿,家庭幸福。你自己下去求,才有辦法改變你的命運。你那麼八字命幾點改幾點,一六○○出廠的車輛,你要來把它改作二○一○的年課,你把它掛上去有用嗎?沒有用嘛!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很可憐的,很可憐的,很可憐、很可憐、很可憐,不懂得什麼叫作命,不知道修行,一天只是想求。那麼求,剛好符合到江湖先生朋友,那麼他們就用了一個方式警告你要多少錢,呵!你嚇到了,那怎麼辦?只有修行嘛!所以不要去怪別人要多少錢,要怪自己不修,自己沒有修煉,所以這一生才會出生時間不好。

那麼時間不好呢!等於你一部車子本來十點十分零件才能裝齊,結果十點零五分出來了,出來了你的零件就少了一個螺絲,有的喇叭線沒有接起來,出生出來就啞巴、啞巴嘛!那麼大燈的線沒有裝好就出廠了,出來難免這一部車子就沒有燈,我們人眼睛就失明嘛!這都是時間的問題啊!那麼你怎麼去改時間?不對啦!所以我奉勸我們社會大眾們要有智慧,尤其呢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們,我們不要亂說話。亂說話,因果你們要自己負責,弄成到最後絕子絕孫的時候,因果你們才去負責。所以不知而講不仁也。不知道的不要亂講,亂講的話就沒有仁慈之心,那因果你的子女要負責嘛!所以我要求大家要學道嘛!

那麼這一節呢我要來講唯心天下事|知命。命到底是什麼?命就是心,命就是福德,也就是善的果。你有多少的善果,你這一生出生出來你才會好命。所以才有三世因果經,前生呢用金錢來布施裝佛身的,這一生就能當官;前生都一直,有錢沒有錢呢,隨自己的力量來布施,救濟救貧的人,這一生來一定會當富翁。

因為接受我們救濟救貧的人,他的背後有他的守護神,有他的多生父母,他們感恩你,就變成我們救濟人的一個護法。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救濟救貧啊!你們不要等閒視之,認為那沒有用。你越吝嗇,我告訴你,你越窮,越貧窮,來生一定更貧窮。一吝嗇,出生的孩子一定會跟著貧窮,這是因果嘛!

因為我們在世間上都享受風、水、光、山河大地、空氣,享受國家的恩,社會的惠,國家社會的恩惠,父母的恩惠,兄弟姐妹的情義,我們都不知道感恩,你會富有,我就不相信。會順利,我就不相信。那個是違背了你的命。每個人的命本來都是好的,但是人的做人處事你糊塗了,我們吝嗇了,那接下來貧窮跟在我們的前面。

所以我們風水學才有一線之隔,一邊是皇帝,一邊是乞丐。所以皇帝與乞丐一線之間,當一個人心念光明的時候,你就是皇帝。心念黑暗,吝嗇、一毛不拔的時候,就是乞丐嘛!所以我們怨天尤人,怨什麼呢?不對啦!你怨絕對沒有用,只有自己去領悟,行善積德是我們這一生每個人正常而且正當的功課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知命就是知機,也知天,也知地,知天地者。我們一個知命者,先知的,但是你要知天機,知天機,你只有一條路,學易經。你不學易經,你要知天機,很困難。所以最近我們社會上很多,電視上一打開來,一些節目呢!憑各人的福報,各人的福德因緣,你們打開自己來看,我也不能說誰是誰非,你的業障重,你就被騙了。人家也沒有騙你,你只是來還債而已。

所以最近以來呢!我們一些信徒師兄他的子女,為了結婚的問題問我說:「師父,我這個兒子的命很不好呢!命很不好,所以我把那個八字命改了呢!」我說:「改了就會好嗎?」「先生說,算命先生說,說改了命運就會好。」「那我請問你,算命先生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命改一改,當總統、當五院院長、當八部的部長、當富有的人,為什麼自己不改?」

他說:「是啊!對啊!」我說:「你沒有問他們?」「有啦!他們就跟我說我沒有那個福報,所以我不能改。我寧願不當總統,而當一個普通的人。」所以廢話連篇,誰是誰非呢?一大堆的理由,只有自己來學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面對著社會這麼多的騙來騙去的,那誰是誰非呢?只有自己去領悟、自己去感受。

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他呢、兒子呢是酉年,卦呢水地比,未巳卯。我們這位信徒,他呢、這他的兒子,是酉年生,丁酉年生的,八月份生的,水地比,世爻月破又歲破,年破,所以世爻破到底,他的思想疑神疑鬼、怪里怪氣的。世爻就是本身,世爻。應爻是人氣,人氣。人氣和他是相刑,子與卯相刑,子卯一相刑呢!所以夫妻反目,而且自己怪。

這個在十五、六年前了,有一次他的兒子來到仙佛寺,一直怪他的爸爸、他的爸爸沒有留財產給他,他的爸爸怎麼樣、怎麼樣,一直怪他爸爸。那他首先報名來他的出生日,我一看,這個人不對,與你的個性不合,與他的命,出生的年月日時出來的命卦是端端正正的,不是像這一種邋里邋遢、疑神疑鬼。

我告訴他:「你的出生年月日你跟我報假的,報假的。」那麼這位年輕人呢!一直擦汗了啦!擦汗呢!我說:「你怎麼樣?很熱、很熱是不是?」「不是啦!師父,你是一個恐怖分子耶!」我說:「怎麼恐怖分子?」「你怎麼知道我的錯了,所以我覺得很恐怖。」「我沒有恐怖啦!你出生你的時間就錯了啦!」

他就開始怪,怪他的爸爸把財產花光,沒有留給他;怪他的媽媽沒有帶嫁妝來留給他,什麼都怪。這一種人哪!他一定破,破到底嘛!怪嘛!世爻破了嘛!人氣,應爻就是人氣來相刑,就反目。人家跟他有緣的人怎麼樣,都很短暫的,就沒有這個緣了啦!

那回家呢!對他的家裏很兇。他的爸爸呢來跟我問了我這個事情,改天哪!我說:「很簡單,你兒子假瘋。」他兒子裝瘋啊!裝瘋。說:「師父啊!你看怎麼證明我的兒子裝瘋?」我說:「裝瘋就裝瘋啦!」那麼我說:「你把他送去龍發堂、龍發堂呢!要把他們帶去。」他說:「很困難耶!」「不會啦!龍發堂他們有特別的要領。」

所以龍發堂的一些義工們就來把他帶到龍發堂,關和瘋子在一起了啦!假瘋和真瘋住在一起,他也要學人家,跟人學真瘋。假瘋要學真瘋,在那邊啊!跟爸爸哭了,他要出來啦!在那邊。他爸爸回來跟我說:「師父,我把兒子送去龍發堂了。」「那最好,那裝瘋,不然常常拿刀子要殺你,常常要拿刀子殺爸爸媽媽,要不到錢就要殺。」

我說:「送去龍發堂和瘋子在一起就好了。那就送去了,把衣服全部換了清一色的,頭髮理掉,和瘋子一樣,看你有沒有辦法瘋?所以在那裏不瘋也要瘋。」經過了兩年,他跟他爸爸說他不要再裝瘋了啦!當時爸爸問他說:「你跟我裝瘋?」說:「對啦!沒有錯啦!我裝瘋啦!」「不用說,你再裝瘋,再關兩年。」

把他關四年在龍發堂,出來後兩隻腳靠來,回到家裏來。喔!所以很多人啊!你裝瘋,命裏面看得到。反正世爻破的人要注意,尤其歲破、月破一起破的,那個裝瘋賣傻。這一些呢!我們若是有遇到這種人,要給他正確的宗教觀的時候,就不會裝瘋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世間上裝瘋的人很多,但是他們為什麼會裝瘋?和命有關係,命卦有關係啊!但是命卦不是完全的命卦。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個人的命卦,就給他正確的教育方式,給他學一技之長,宗教的修行,多鼓勵他。

但是你要小心,一些命卦歲破了,到最後來說得滿山遍野的神佛,講得讓你毛骨悚然,事實上不是那麼一回事。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本身他的命卦裏面就破了。破呢!但是他很有錢,但是他的嘴呢!常常不知道在說什麼。人家問他講什麼?我在跟神說話啦!說他去跟神講話。

但是他很有錢,他是這個丑年生的,那個火雷噬嗑,第五爻是歲破、歲破,財,但是歲君是財,老祖宗留下來很有錢,但是他本身就是歲破,世爻破,破在第五爻。第五爻他的腦部、首部、思想奇奇怪怪。民國七十六年那時候,有時候到精修院來,有信徒來問事的時候,他會報明牌給信徒耶!

他報下去,說一說,別人去簽,簽到了啦!呵!人家就把他看為神呢!常常圍了一堆人,常在旁邊拿酒給他喝啦!拿咖啡給他喝啦!糖果啦、雞腿啦!這樣伺候他呢!他那個歲破嘛!又有財,嘴呶呶唸,有時候呢其他的靈魂界會依附身上來。所以七十二年那時候,這一個人呢在我們精修院旁邊,有時候會來裏面。我問他說:「喂!某某,你報明牌報一支來好不好?」

呵!他又罵人呢!很不好聽喔!使汝娘,你就很有錢了啦!罵我他媽的,你已經很有錢了,你還問我什麼。啊!去簽、去簽啦!簽幾號啦!我不會玩,旁邊人聽到馬上簽。你說什麼、你說什麼,去簽了。簽到了呢!過幾天又要簽了嘛!那時候一個月兩次嘛!那一個信徒啊!常常來在等那個某某,結果他又不來了啦!

他那歲破又有財,他講話出去了,在非常時期有一些樂透,貪、瞋、癡的人,那有時候還蠻管用的。然後火雷噬嗑,世爻破,嘴呶呶唸。他有錢嘛!他錢多多,因為本身他的命卦裏面,他的命裏面有財。這個也是財,這個是祖先、祖先所留的,祖德流芳的財給他,就是命也啊!

所以有時候我們看到這個人他生活得很安逸,和命有關係。有的生活得很坎坷,跟命也有關係。但是命,你在天上世界要來投胎的時候,你已經注定了,但是也不完全按照命來走。命不好,我們就要知足常樂,不要貪。命卦裏面沒有財的,你就不要去做生意,不要投資,不要簽賭嘛!

曾經一個人、一個信徒啊!來到仙佛寺,以前拿了十萬塊,打啊打的,這樣打啦!放在這裏,十萬塊在外面,拿來看了。「啊!張桑。」我姓張嘛!「張桑,哎呀!工作做那個要做什麼,這個錢最好啦!這樣啦!」我說:「你要布施喔!」「沒有啦!這個簽一下就有了呢!」

我在那邊,就祖師亭,在那邊敲磚啦!怎麼樣啦!看他那麼逍遙。「請坐,請坐。」我就端一杯茶給他喝,我要了解這一種人的命卦。所以有時候你要了解一個人的命,你要證道嘛!證道。你要偷雞要蝕把米耶!要抓雞也要一把米啊!所以你就給他喝了茶,他很高興,慢慢聊,他就聊出他什麼時候出生的。

喔!原來這一個人他也是有錢,命卦裏面有錢,但是世爻是破了,世爻一破,就思想怪怪。但是命中他有錢,他用錢不缺錢,但是沒有那一個命,福分還不夠,到最後是空空。我說:「陳桑啊!陳先生嘛!你的財要顧好喔!不然下一趟來,你會空空了。」說:「我聽你在講咧!我從小到現在都有錢,要用錢就有錢。」

過了一兩個月,有一位太太來,她說:「老師啊!救救我兒子。我們住在名間啦!我兒子在做西裝啦!做西裝啊!現在簽賭,簽了啦!」我說:「喔!那是你兒子喔!」她說:「對啦!那是我兒子啦!」「現在呢!土土土了吧!」「哎唷!老師啊!師父啊!你也說好話,你不要說壞話。」說我要講好話啦!不要講壞話啦!

我說土土土嘛!一塌糊塗了嘛!是不是?因為他賭嘛!所以把他的房子也賭掉了,媽媽的田也賭掉了,三個月被人家地下錢莊就把它封掉了。那過了兩天,他這個兒子呢來了,他就沒有再拿錢出來現了,就沒有了,這樣一跛一跛的。「先生、先生。」我說:「做什麼?」「幫幫忙,報個明牌給我啦!」我說:「我也不知道明牌幾號啊!你把會中的,你把它簽起來就好了啦!會中的簽下去就好了。


那時候我也不對,我跟他說會中的再簽,他回去再簽下去又輸掉了。所以一個人貪、不知命,到最後來怎麼樣呢?還是一塌糊塗。所以知命,一定是很重要的人生課題。你不知命,這一生都是在緊緊張張、不安的狀態在生活。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研究易經,是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人生,也了解自己的家人。你要教育孩子,你沒有很超然的宗教觀,你要教育孩子有時候還是很困難。當然啦!嚴格的父母來教孩子,以身作則很重要。但是孩子在教的時候,比較簡單。等到出社會以後,問題就來了。

那今天下午我們唯心電視台「用心看臺灣」李主播,我們按照時間排定的,邀請了修平技術大學校長|鍾先生鍾校長來接受訪問。鍾校長他是一位人力管理,臺灣是第一把手,第一把手,所以他的人力管理啊!企業管理等等呢!非常有造就。我們每個二三四五六七的八點半,晚上八點半,就有「用心看臺灣」的節目,是邀請整個臺灣各界、臺灣各地有成就的來接受訪問,共同來建設臺灣成為一塊淨土啊!

那麼鍾校長他跟我在我們六樓在聊天的時候,他提出很多的很好的計畫,但是我跟鍾校長說:「我有一個計畫,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妙法已經證明到利人天的,所以我計畫在明年一○一年開始,我現在積極培養五百位師訓班我們法師,優秀的法師,以我們易經風水學院來培養我們的碩士班的同修,優秀的,這可以進入學校通識課程,教大家認識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

讓學生們還沒出社會的時候,你就了解易經和風水學,等你出社會了,你就知道易經的用法,還有知道風水學,怎麼來建設你的家園,怎麼樣來建設你的事業和公司工廠,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啊!否則的話,到社會上都已經碰了一鼻子灰,失敗了,你要再來啊!已經滿身都是傷痕累累,划不來啦!

所以我們的法師非常地辛苦,晚上正是要睡覺的時候,他們還在外面奔波,為了弘法利生,不計自己的健康,而來為各位傳達弘道,讓各位能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再幫助他人,建設一個平安健康的人生觀。

所以本宗的易經風水是上乘的法門,我也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們宗門的所有現在的各位同修們,你們可以進入我們師訓班。到十五屆為止,今年的報名到十五屆為止可以進入師訓班,到師訓班,所有的授課也都以養賢蓄才,希望未來保護自己以外,教導自己家人以外呢!能夠各種因緣,幫助社會大眾、親朋好友。

所以我們本宗的法是利他嘛!那尤其在風水學對於社會的安定、家庭的和諧、事業的穩定有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是易經風水專業電視台。最近呢由電視台跟我商量:「師父,能夠把師父所講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風水學這一個風水學的奧秘DVD,DVD來發行。」

全套,分各種的風水的奧秘,不同的契合點,若是各位啊你們要學習更深,利用一些時間自己多實習學習的話,你們可以將這易經風水學奧秘向電視台來請購,你們放在家裏,留給兒子、孫子、孫孫孫孫,你們再來投胎為孫的時候,還是用得上耶!不然社會上世間的陷阱一大堆,任你百般的辯解,失敗就失敗,不對就不對了嘛!

所以知命啊!還是要自己去學道啊!你要知命你不學道,絕對不可能知命;你要改命你不學道,不可能改。不是說拿多少錢去給人家幫我改,那騙人的啦!只有自己改。你也不要說人家騙我的錢。我們是自己騙自己,才會要求人家幫我們改命。命入骨,銅刀削不掉。命入這個骨,銅刀你也削不掉。

所以命是百千萬劫累積下來的善因善果,或是惡因惡果,都是當下我們自己的命卦。各位也不要怕你知道自己的命卦,你很慶幸你這一生知道自己的命卦是什麼,才知道自己的因因果果、行功立德有沒有做。所以我希望各位同修你們知道自己的命以後,你們就可以依照師父跟你們開示的,或是我們唯心電視台你們多看,自己呢能夠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走一趟人生沒有怨嘆、沒有後悔的快樂人生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