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54
唯心天下事25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昨天我們談到鬼谷子文化,在台灣的弘揚,鬼谷子是代表我們的心,在西方佛教,還沒進入中國以前,在宗教修行的最高境界,內在心靈深處,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也不可摸到的,我們內在心靈,的那一位本來面目,把他稱為鬼谷子。

所以鬼谷仙師,鬼谷子都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自心,而不是代表他人,也不是任何一個人,而是代表每個人的自心,所以鬼谷子祂是,一種包容的道統,與孔子他的寬恕的道統,還有佛教,佛,釋迦牟尼佛祂的道統,也就是八正道的中道。

所以古聖先賢每一位聖人,他在世間示現,啟示天命或是天意,代表天在我們的心靈深處,那一位真正的本來面目,在佛家叫作佛,佛是覺悟者,還沒覺悟的,但是裡面有一位,真正的自己的名字,也叫作佛子,也是有希望的明天和未來,稱為佛子,也是尊重每個人內在的靈性。

那麼我們中國道家在最開始,有一個叫老子,老子,他也是代表每個人,內在心靈深處,那一位本來的面目,可造就可成就的,而且是尊重內在,所有人類內在心靈的生命,就是叫作老子,好了,到後來又有鬼谷仙師王禪,祂的啟示,眾生內在那一位心靈深處,的本來自己生命的面目,也叫作鬼谷子,是可栽培又可培養,又可成就的,每個人內在心靈深處,的那一顆心。

那麼西洋這一個宗教,耶穌是也是耶穌,耶穌也是代表每個人,內在心靈那一個的本心,叫耶穌,那麼耶穌祂在提升,每個人更高心靈境界,那一個本來自己的真面目,叫作上帝,叫作天主,天主,所以古聖先賢,的任何一句名言,都在尊重每個人,內在心靈深處,那一個真正的自己的真面目,叫作心,統稱為心,不管任何一個宗教,阿拉也好,道也好,佛也好,上帝也好,都是以心為主宰。

所以人一旦離開了心,就沒有主宰了,那麼昨天我跟各位,講解得很清楚,鬼谷子文化,文化就代表人的智慧,文化是代表整個無量劫以前,現在和未來一以貫之,能夠開發每個人,激發每個人內在大智慧,的心法或是妙法,都叫作文化,所以文化是,從內在心靈開發出來的,才是真正的文化。

那麼世間上的文化,都是有為法,是短暫的,但是我們要藉著短暫的文化,來啟發每個人內在心靈深處,本來的智慧,是無量劫了,才有當時釋迦牟尼佛祂說法,告訴所有一切佛名皆是法,叫作佛法,一切智慧的法也叫作佛法,所以天底下,因為人的語言表達方式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地區行為有所不同,所以表達的字眼,表達的字義,表達的方式各有不同。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身為唯心聖教,我們的教主就是鬼谷子,也就是王禪老祖,王禪,所以鬼谷仙師也是,我們的導師,鬼谷仙師是世間人,天人修成正果的上乘妙法,上乘心法就是易經,易經,易的是我們的心,易裡面,心裡面,坐在裡面如如不動的那一位,成就者就是王禪老祖。

所以各位我們研究世間的學問也好,研究我們的心法也好,研究各宗教他們的上乘妙法,心法,都離不開一個心,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來到世間上,所要追求的是什麼?要找到我們那一個心,要找到心,確實不簡單啊!那麼你要找到心,一般所講,我這裡就是心,那是心臟砰砰,是心臟,會讓人起煩惱的是心臟。

為什麼,你奇怪,心臟怎麼不跳了,那麼快,跳那麼快,怎麼辦,我是不是會中風了,會怎麼樣,那個是心臟,心臟是有為法耶,那不是真正的心耶。真正的心也不在這裡,也不在這裡,真正的心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不可說,大到你沒有辦法形容的那麼寬廣,小,小到非常細微,沒有辦法形容的小,所以這個都叫作心,也叫作大道。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今天倒駕慈航,成立立教,唯心聖教,祂是尊敬尊重每一位大眾,來到世間,本來具足的上乘智慧,空中妙有的智慧,所以各位,要多接近本唯心聖教,聖賢之真理,就是易經,你即能夠找到,真正自己本來面目,和未來永恆不生不滅,的永恆生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心法,是先天大道,在安心真經告訴各位,告訴我們清清楚楚,鬼谷仙師開示,先天大道源自易經,乾天兌澤離火震雷,巽風坎水艮山坤地,八卦五行,各守其位啊,這個已經將宇宙間,將人類的內在智慧,和人類無始劫以來,我們來自何方?去從何方?

那麼也告訴我們,在世間上為什麼,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人的思想,沒有辦法相印心,因為我們沒有研究易經,不了解易經,我們才會有很多的悲怨情仇,這一點鬼谷仙師,也知道大家的心,是這麼地不安,所以要安大家的心,要安大家的心,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每個人內在智慧的本源,內在的生命。

那麼我們的生命是真氣,無形無相,說也說不出來,但是一旦我們睡覺了,你就到各地去遊,所以才有說夫妻本是同林鳥,但是做夢的時候,各自去旅遊,有的上山,有的下海,有的飛天,有的鑽地,各有不同,若是我們了解到這個的時候,人就應該相互的尊敬,那麼究竟我們來從何方,去從何方呢?

伏羲氏祖,伏羲叫作無極,無極老祖就是伏羲氏祖,伏羲氏的八卦,一畫開天再畫闢地,老陰老陽,少陰老陽,各自相輔相成的成就,而成為先天八卦,伏羲氏的先天八卦,是告訴我們生命的來源,從哪裡來,來到世間又帶著過去生,累劫的本來能量,或是磁場,或是思想,或是他的個性,來到世間,我們又聚集在地球之上。

所以我們從這個圖,我們就可以來看到,這個前面是乾卦,乾卦,乾為天,兌,這邊離卦,離卦,為火,坎卦,西邊坎卦為水,北邊為地,那麼然後在東南方,兌卦為金,西南方,巽卦為風,這個東北方為震卦,為木,這個艮卦,西北艮為山,這個木是五行,它是為雷,震卦為雷是木。

乾天,兌是金,它是屬於沼澤,沼澤,乾天兌澤,離是火,震是木,屬於這個雷,巽為風,西南方,所以巽卦,這個坎為水,坎卦,艮為山,坤為地,這個是金,這個是金,火,這個木土,這一個是土,這一個是水,這一個是木,各自不同的方位來到世間,來集合到這裡來,那麼中間這一點就是地球。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的,有五行各守其位,先天的真氣就是,每人的先天真氣,就是個性的性,所以我們的個性,有五種金木水火土的性,金是屬於剛,火屬於烈,風它是屬於木,坎屬於水,這個艮屬於山屬於土,坤為地也是屬於土,比較中道,所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各有相生相剋,各守其位。

所以我們回去了,你怎麼回去了,往哪裡回去,還是要回到自己,你從乾卦來,你從乾卦來的,你要回到這裡來怎麼回去,怎麼來怎麼回去,你從你的命卦裡面,易經八卦出生的年月日時,所形成的卦,你從東南方,兌卦來的話,你還是從這裡回去,這裡來,東方還是從這裡回去,這裡,從這裡回去,怎麼來怎麼去。

所以我們遇到禪宗大師,我們問他說,師父啊我要往哪裡去,怎麼來怎麼去,奇怪師父,我問你我怎麼回去,告訴我們怎麼來怎麼去,氣得半死,這個師父怎麼都不講理,都沒有告訴我方向,他已經告訴了你,只是你沒有開悟,怎麼來怎麼去,那是告訴我們的靈性,告訴我們的靈魂,你會來問事,問我怎麼來怎麼去,不是我們的色身,這個身體。

這個身體不會講話,我們人的靈魂,藉著這個我們的身體,腦,意識和心合而為一,問說大師啊!我怎麼回去,往哪裡去,那個是你的靈性,和藉著口,再跟修行的大師的心,大師的心,就是代表這個,大師的心,這個為師,代表這個,你問他,你問他,我怎麼來怎麼去,怎麼來,往哪裡回去,你是乾卦方向來的,你就往哪裡回去。

那麼相對的告訴各位,一個人個性很烈的人,很容易動怒的人是屬於火,你屬於火,你沒有修正沒有修改,沒有修行,沒有改善的時候,火就是地獄煉獄,的地獄世界,所以叫作因果,你怎麼來怎麼去,那麼一個人惡事做了一大堆,的時候,你走了一定要,從地獄裡面回去嘛!你從煩惱的地方,你就從煩惱的地方回去,你煩惱了一大堆的事情,你就從煩惱的世界回去。

所以這個修行啊!各位你要真正,找到修行的方向,找到修行最終的目的,你務必要研究易經,你才能夠知道,自己怎麼來怎麼去,否則的話,我們只有在世間上,憑著頭腦的思維,憑著自我的推敲,憑著自我的揣摩,那沒有辦法馬上見性,沒有辦法成佛,沒有辦法成道,沒有辦法成真,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從哪裡來,人從十方來,人怎麼回去,不可能從十方回去,要從自己從哪裡來,你就回歸到哪裡的世界去,所以才有釋迦牟尼佛,一個因緣,為大眾說法,說從這裡往西方,有十萬億恆河沙數的世界,那裡一個叫作極樂世界,那裡有一位修行正果,的阿彌陀佛,創造了極樂世界,也歡迎東西南北上下,諸佛菩薩或是天人,到極樂世界去,移民到那邊去住,到那邊修行。

因為地球上的世界,大家都是往地球上,來這裡成就,所以才有地母真經,告訴大家,所有天人各世界,各方位的靈魂界的,我們的如來也好,神聖也好,到地球上,藉著人體因緣來投胎,來這裡轉世,來這裡修行,有的有成就,他還是要將這個身體甩掉,回歸大地,靈魂又到自己,的原來的世界回去了,那是有修行,你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沒有修行的話,絕對回不了啦!

那怎麼辦,就在地球上做孤魂野鬼遊靈,一直在投胎為六道畜牲,在那邊輪迴,才有造了恩恩怨怨情仇,毀譽參半的人世間,苦惱世界在這裡鬥爭等等…所以有成就的修行人,成佛了,悟道了,他絕對不要回到,原來的世界回去了,原來的世界還是,必須又要到世間上來投胎,來這裡轉世。

那麼我們每個人,從東西南北上下,十方來到地球上,來這裡修行,做人,創造各種事業等等,那最後的目的是什麼,是要我們的靈性,趕快轉到一個沒有投胎,沒有生死,沒有轉世的世間,而是西方極樂世界,超越了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就等於這一個,東西南北大家來到地球上,那你要超越,這個西方極樂世界。

極樂,極樂世界,這邊是西方,就超越的,然後你就包含了所有的,包含所有各世界,各世界的人都能到極樂世界,就是我們超越,超越,超越的世界去投胎,那也就不必投胎了,直接成就到極樂世界了,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修行,各位賢士同修,我們要去悟,悟就是超越,就是說人有不同的習性,知性,就是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知性。

知性,知什麼性,五行,五行性,就是金木水火土之性,金性木性水性火性,木性,這個人在世間上,這個叫作世間人,那麼我們俗話說的,見性,你怎麼見性呢?不能夠隨便了解到,他人的性是怎麼來,他們的性是怎麼樣,所以若是一個人,你知道每個人他的性的時候,金木水火土,五種性的時候,任何一性,你就能夠成就為有智慧的人。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你要做事業,你必須要有知性,你要人與人之間,建設一個家庭,也是要知性,夫妻同林鳥,但是世間的緣分已盡,各自回歸本位去,那麼你怎麼知道,他以後回去哪裡呢?所以我們不曉得,我們才鼓勵大家要來學易經,你不來學易經,你怎麼知道你是什麼性,你怎麼知道孩子的性,是什麼性。

曾經有一位,也是屬於教育家夫妻,都在一個高中,一個大學當老師,他生了一個兒子,非常地寶貝,那麼這一個兒子,個性很烈,做爸爸的很沒有面子,我個性這麼好,為什麼生到這一個兒子,個性那麼烈,那麼不成熟,媽媽在高中當老師,我在做心理輔導,竟然我自己兒子,我怎麼輔導成這樣。

有一天就到仙佛寺來了,那問我說師父我的孩子,這位是我的孩子,你看怎麼教比較好,我從他的出生年月日,我說你這個孩子是烈性,火,金木水火土,屬於火,是烈性,烈性,什麼烈性,旺,夏天的火,那真是烈性啊!火燄高照,他說對啊沒有辦法教他,不知道怎麼辦。

你就來學易經,知性可同居,火,你就要火,水火既濟,水是柔,做媽媽的和爸爸兩位,我們都用很強硬的手段,要壓他,用鋼,他是火,火剋金,鋼是金,火剋金,你怎麼能教他,不可能嘛!你用手柔性,水火既濟,用調和的方式啊!在以世間法來講,他是火,你用水,水可以撲滅火,若是你用木,橫的,橫的要教他,那麼變成木材上,又放在火裡面,木材放在火裡面,就是烈。

所以你家裡你孩子,現在讀到初中了,你沒有辦法教就是這樣,這兩位老師,媽媽心理輔導的,哎呀我心理輔導了那麼多學生,都可以輔導,我告訴你,輔導那麼多學生,你沒有完全輔導,因為你易經,還要正確的了解到他的本性,從易經裡面了解到他裡面所藏的是烈的火或是溫的火,是熱的火,或破的火,或休囚的火,困住的火,等等的火,或是悶火,這就是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的個性有五行,金木水火土,剛才我快寫錯了,是為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又生金,五行,五種氣運行在世間上,五種氣運行在你我的身邊,五種氣運行在,我們內在心靈裡面,那麼你要知道,你內在心靈裡面,現在所思想所思維的是什麼,大部分都是用頭在想。

頭是念,頭念著五行,你會自己相互的衝突,我好恨你,我好愛你喔,好嫉妒你喔,我好怎麼樣怎麼樣,都是用頭在想,因為沒有包容,頭想就有對立,若是用心想,全部金木水火土,在你的心裡面,自然的調和,自然的相互成長,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一直在心靈的循環,你在看著世間的事情,它本來都在循環著,就沒有對立。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為什麼談心,不談念,念是魔耶,心是佛耶,各位要小心耶,念是首部,是魔耶,心是佛耶,各位要小心喔,魔有對立,有對立,還有報仇啊,恩與仇啊,恩仇啊,對立恩仇,佛是平等的,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悟道了以後,哈哈大笑,大笑,宇宙虛空所有一切的眾生,皆有佛性,就是我們的心。

佛性,是圓融的叫作佛性,金木水火土,都是從內在本來就具足了,結果我們忘了,內在有金木水火土,它相互成就的,沒有對立的,那麼有什麼有對立,我們的思想,頭,我想好恨你,好愛你又恨你,又怎麼樣,那是頭,所以今天在中午,我在我們唯心電視台總經理,在用餐的時候,就談到我們唯心聖教,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做為法源,告誡我們不要違背天,天就是風水,天理就是風水,心法就是易。

所以我們現在唯心聖教,成立了,這個傳法,利他的方法,易經和風水,我們是有包容的,結果五術界的朋友們,沒有進入宗門以前,都是頭腦,用頭腦想,第一是嫉妒,嫉妒,怎麼哎呀混元某某人啊,你怎麼這個用易經,你怎麼講那麼多人來結緣,就是嫉妒,一個恨,為什麼恨,你傳這個法,讓我五術界幫人看風水,算命,結果生意都少了。

恨,因為你不了解,尊重人的內在潛能智慧的本源,開發每個人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他人的生命,共同讚歎,恨,恨與不滿,就是我們的念頭想起來,所以我們現在唯心聖教,唯心宗已經在地球上,世間二十一世紀的當下,開發五千年來無量劫以來,每個人的自信心,每個人的本來的智慧,我們從來沒有找出一個對立,我們是用這個心,用心在行道啊!

我們不是用念,用念有魔,有仇恨等等,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們,為什麼玉皇大帝頒給我們,叫作賢士呢?尊重每個人內在的智慧,尊重每個人的靈性,尊重每個人的心,生命,所以心就是陽卦,乾為天,這是乾為天,在南方,南方是一個光明的,光明的,心念是光明的,就是佛,佛是有智慧者是為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珍惜,我們大家要好好好好的,去領悟,王禪老祖給我們的教育,給我們的心法,是尊重每一個人,叫我們去尊重,所有一切的眾生耶,我們不能成為江湖道上,的朋友們,忘了去尊重每個人他就是佛的化身,他是如來的化身,他是我們多生的父母,多生的恩人,多生的兄弟姐妹。

又有機會來到世間,再投胎一次,我為什麼要騙他,我為什麼要,用各種不合理的手段,來欺負他人呢,這個我們都忘了自己,內在那一個心,內在那個佛啊!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既然大家有緣在這一個時代,我們都進入唯心世界,唯心淨土的世界,我們都是未來成道成佛,成聖的一份子,我們應該要尊重,我們應該要更加的精進,我們要修行忍辱,我們要修行持戒。

貪瞋癡,是我們最大的魔障,我們要修行布施,你們現在所學的法,今天所聽到的這一些法,你要能夠轉述給你的朋友,給你的家人,給你的親人,了解了這一些法,那麼你們要了解,也許現在講了,聽過了,你們就忘了,那麼我們就有出書,唯心天下事這一本書,由南天文化院那來出書,來給各位請回去,可以複習,可以了解,可以當為修行。

那麼未來,我們大家成聖成賢成佛,我們就不必來到世間,又來這裡轉生輪迴,受各種的生老病死的苦厄了,所以我們要回歸心,心是乾卦,乾為天,是為光明的,回歸到乾卦,回歸到光明的世界,那你就不要再,又投胎到世間上,等一下地震,又壓死了啦,洪水來了,跑不了,又被流走了,山崩了,跑不了,又被壓死了,生病來了,什麼病都來了,什麼癌都來了,聽癌色變,什麼病都來了,我們就不必來到這裡,有色身,有身體,受這一些的苦報啊、業報啊,所以我希望大家好好修行,修心成佛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來世間幹什麼,不是只有來賺錢,錢還是帶不回去,來做什麼,是求名,求名是一個橋樑,是我們行功立德的一個橋樑,賺錢也是行功立德的橋樑,賺錢與求名利,求官位是有為法,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很快就消失了,追也追不回來,應作如是觀,我們應該以這個方法,這個心境來看。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他在當時孫臏,雲夢山,孫臏要下山,因為孫臏,他得到了孫子兵法一書,他就想下山求得一官半職,求得功名利祿,所以鬼谷仙師,鬼谷子要孫臏到後山,摘一朵花來,給鬼谷子,鬼谷子這個花拿來了,拿給孫臏看,花雖然很美,但是是無常,很快就謝了。

比如我們現在這裡的左邊,這個花,這是荷花,蓮花,那麼地莊嚴,現在很漂亮,再過兩天三天它就謝掉了,花是無常的,這個花是由我們前呂副總統,所辦的玉山週報,所送給我們的啟示眾生,花很漂亮,很快謝了,但是教我們要即使把握,當下要修行啊,要修行,趕快要修行。

不然花謝了,趁著我們還是為人的時候,我們還有身體,我們要即時修行耶,我們要即時把握,要充實自己耶,是要修六度萬行,忍辱,人在世間上,難免會碰到不如意的,那麼我們要修行忍辱,要持戒,戒什麼,戒貪,戒瞋,很容易生氣,很容易動怒,戒癡,講話沒有智慧,說話沒有智慧,不知修行,布施,我們懂了很多妙法,你要趕快布施啊,講給你的親朋好友了解啊!

所以我們這一個唯心天下事這個節目,是唯心聖教最上乘的心法,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我將這個九百真言,九百句的真言,必須要講好幾年,但是有的同修,十方善知識沒有機會,來聽到這個妙法,所以我們出了,每一期都有唯心天下事,現在已經出到第三期,這個是第二期,一個月一期。

那麼一個月有三十天的妙法,那麼你們要的話,可以到各分寺道場,或是到台中道場南天文化院,來索取來請購,很便宜,你了解裡面所有一切,你了解裡面所有一切的法,這個也是經過,我們國立政治大學,黃春枝教授他的幫忙,在審閱校對以後出書,以文章式的方式出書,為什麼,因為這個是對大家有益。

你知道了,你可以布施,你來學本宗門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妙法的時候,你可以用這個妙法,來幫助你的親友,也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在唯心電視台,每天的晚上九點到十點,是我們固定的時間。

從二月一號開始,台灣電視台的節目,因為我們經費不足,所以也要把它停止,加上台灣電視台,他們的經營方向有所變更,剛好碰到我們經費不足,我們就停播,總共十三年,四千四百二十四集,已經開創就無限電視台,歷史以來,最長的文化教育。

這一個節目,四千四百二十四集了,所以二月一號開始,你們早上台視,你們就不會再看到師父在播出講經,其他的節目,各位有空的話,可以在到時候欣賞,但是總而言之,我們要布施啊!法布施,有的財布施,財的布施,救濟貧民,救濟貧民是,我們每個人最無上的光榮。

你能救濟人,勝過被人救濟,但是被人救濟也是很無奈,他是因果業力所呈現,所以需要被救濟,他們也無奈,那麼我們本著一個續緣的心,我們救濟他幫助他,所以本宗門用易經風水,幫助需要被救濟的人,我們有唯心我們的愛心團,唯心聖教愛心團免費義務,為各界需要貧困幫忙,的住家風水,改善,這個也是我們的布施啊!

本唯心聖教的布施,從根拔起,把苦惱因把它拔掉,這是我們唯心聖教的布施,我們要精進,人在世間上,是要精進來到世間來,又不是往哪裡,你可以找到解脫之路,只有精進,就是精進哪裡,忍辱,要學習忍辱,然後持戒布施,然後精進,然後智慧,我們要有智慧,你沒有智慧,你這一生白走耶,所以各位大師的講道,你們要聽,要共同來參悟。

那麼本唯心聖教,我們在當下在唯心電視台,各種各種的節目,都是我們的智慧,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這一本書,你們可以到我們各分寺道場,來請購,到最後禪定,心安的情況,心安的狀態,我們心就定了嘛!

所以真正的到最後的禪定,就是我們八卦裡面所講的,乾為天,乾為天,一片的光明,是真正的禪定境界,所以乾為天,是為光明,心就是才能定,念是無法定的,所以我們要修我們的念頭,進入心靈的世界,這是我們今天,安心真經所開示的,先天八卦源自易經,乾天,乾為天的為高境界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