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94
唯心天下事39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二期師訓班,第一屆,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一百年,四月二十一日,也是我們師訓班,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的上課,我們在這裏共修,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所碰到的問題、煩惱,多如牛毛啊!但是!那麼多的牛毛,只有一支角,就獨角牛。

所以太上道祖啊!就老君嘛!李老君,也是老子,祂騎著一隻獨角牛,那給我們的示現,若是真正有禪學、禪宗,這個心法的十方大眾同修們,各人所悟的,絕對不一樣,有的說牠是獨角牛,天下第一怪牛,有的說牠怎麼樣、怎麼樣,那再多的理由,真理還是一,獨角牛、獨角,真理還是一,身上的那一些毛,就是眾生的煩惱,世間的瑣碎事情,若是我們做事業的人,你能夠悟到,太上道祖李老君,祂所騎的那一隻牛的時候,你會哈哈大笑。

比喻我們師訓班,我們現在我們的同修,六屆的班長林班長,他所生產的這個物品,就是我們的床墊,泡棉、床墊,你看那泡棉的床墊,身上是不是,像太上道祖那個毛,每一個都有毛細孔啊!但是,那麼多毛細孔,它的真理在哪裏?讓大家好睡啊!大家好睡,睡得心安,就是那一隻獨角牛的角嘛!好了,我們好多同修,你們做的事業,做的事業那麼多的產品,那整個一個真理是什麼,就是應消費者的需要嘛!

所以我們世間上的事業,或者人生哲理,若是我們能夠悟上太上道祖,祂那隻獨角牛的真理啊!那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事業一定是成功的,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舉一反二、反三,一直大家去用到,每個人的生活之上,那麼好了,我就回想過來了,我在民國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七月二十四號,到台東大武山下,那裏一個南天門的地方,那個是在空界的南天門,當我要進入那個山區的時候,遠遠就看出一隻獨角牛,很大的獨角牛,上面坐著太上道祖,在山頂上,太上老君,太上道祖。

我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究竟太上道祖,祂示現給我看的,是什麼意義,那時候我只有高興說,好高興喔!我看到太上道祖,騎著一隻很大的牛,整個山上都是茅草,那個角呢?一支獨角呢!一個顯出來,很莊嚴很漂亮的一隻牛,我心裏只是高興,那時候呢!我只有想到一件事情,道祖身上,那麼多毛,雜草叢生,結果呢!牛頭下面呢!剛好一支山形,山形尖尖的獨角牛,那我就想到,啊!這是人生啊!人生啊!為一個真理而來,世間的事情那麼多。

今天來到台東卑南鄉,這一個大武山之下,來的目的是什麼,那時候王禪老祖啊!就是要開南天,一個理念開南天,南天在哪裏?我們的頂首,就我們的智慧,開我們的智慧,我說我的智慧都開不了,我要開誰的智慧,老祖開示了,不管怎麼樣,就是開南天一個目的,沒有第二個,一,所以,回來了我很高興啊!好高興我見到太上道祖祂的,祂的法相、祂的法,和這隻牛,在空界,後來一面走、一面走、一面走,走到現在來呢!我每想到太上道祖,那一支角呢!身上都是茅草呢!我才想到說,人生歷程,煩惱的事情多得不得了,眾生也多得不得了。
所以太上道祖那一隻牛的,身上都是毛嘛!喔!這個人很牛毛,牛毛、牛毛,就是這個意思啊!就是事情太多了,但是我們都要尋找一個真理,太上道祖,這一些毛就是眾生,眾生,煩惱就是眾生,所以我們佛家在講的就是,眾生無邊誓願度嘛!煩惱無盡誓願斷嘛!法門無邊誓願學嘛!佛道無上誓願成,都是一個一,所以太上道祖的一,就是成就,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唯心聖教,我們各位師訓班的同修們,你們要時時來用心,來觀一切法,了解一切法,而是要找一個真理,所以一個真理是一,但是要進入真理呢?有無量無邊的眾生啊!

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講解怪病的趨避,怪病,為什麼會有病,就是眾生嘛!那麼病要好了也是一,讓我們生病也是一啊!所以病和沒有病,各自都是一,那麼原因在哪裏?我們要去探討所有的眾生,身上,牛身上的牛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師訓班的同修,怪病也是一,健康也是一,所以我們在太極裏面,這個整個是圓滿法,圓滿法,就是病,這一個呢!是健康,病怎麼來,病有心病、身病,這一些病到底有沒有,事實上當我們死了以後,常常對我們的長輩,他往生死了以後,即使有什麼病,我們要在他耳邊,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你在世的所有的病,現在都好了,你的病都好了,你放心地回去好了,這一句話很重要,要講耶!所以這個是,安亡者最後一個心,那藥師經也開示了,病,本來就沒有病嘛!因緣果報而生嘛!藥,也沒有藥,這個都是緣生緣滅的,色界一切物,它本來也是空的。

那為什麼我們會生病,所以病有心病和身病,我們人的身病,是由心病而來,但是心本來就沒有病,這一個就是心,這個念,念就會有病,念完全是陰的,完全是陰的,陰性,陽性,早上我去看我們一位老信徒,二十六年的老信徒了,在大里,我去看他的住家,結果我一進去呢!他的地板全部是深藍和黑色,他的門外,走廊鋪著碎石,碎大理石片,碎片,那是很漂亮,事實上,這兩個都病源,地板陰,人的身體,我們的腳,兩隻腳,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再畫闢地是陰嘛!

所以我們的地板,你用黑的,一定是生癌症,深藍的,腎臟病、怪病不完,接連而來,前面門口出去,貼了很多的碎石,那個也是口舌之病,所以這個用眼睛,投入我們的腦意識,那麼地板也都黑的,投入腦意識,就念嘛!你也講不出來到底什麼原因,結果念念都是黑暗的,我們的眼睛是明亮的,當你看到很多黑暗的時候,家裏的人,我們的心,全部,不可思議的煩惱都會來,所以我說:「你全家都在病」他說:「對啊!全家病啊!所賺的錢都吃藥。」

事實上也沒有什麼病,但是你不吃藥也不行,我告訴他說:「要轉念,轉念頭,轉念頭要有法耶!就要趨吉避凶啊!」那個病檢查沒有,所以這個就怪病,腎臟、結石、肺部、肝臟等等病都來了,那個是怎麼來,就是我們身的病,心的病,智慧不夠,所產生的反作用,我跟他比個喻,在某一個地方,我們的同修,他家裏三年,死了四個人癌症,結果同修是我們班上的同修,他明明知道,想說會嗎?應該不會吧!結果一個一個一直死,都癌症,當他往生了,我去跟他看,去跟他拈個香,自己的弟子嘛!結果看到他家裏一二三樓,全部黑黑的,但是我們法師們穿黑的,沒有關係啦!那個是地板的黑,所以家裏很不平安嘛!都生怪病嘛
!檢查也不出來,原因在哪裏來,就是環境學嘛!這個就是病嘛!

以前我一位自己的學生,在某一個縣政府,他呢!當官了嘛!有一段時間呢!呵!很緊張,要來找老師,我說:「幹什麼!」說:「老師啊!」我最近官司躲不完呢!不知道怎麼辦?是不是要來幫我看一下,結果在斗六,我去看了,全部地板,一坪一萬五的黑花崗,然後,沙發是黑的,牆壁家具也弄黑的,那一段時間是流行黑色系列,我說:「你這個喔!沒有官司才怪,沒有病死才怪」,他老婆,老師啊!救救你的學生,她不說救救我的老公喔!救救你的學生吧!我怎麼救?他好幾次想要跳樓,想要自殺,我說:「為什麼男子漢大丈夫,這樣就要跳樓自殺,那麼不勇敢」。

他說:「沒有辦法啦!找不到原因啦!我有去問神,問了、問了,都問不到啦!」我說:「你自己自作孽嘛!全部黑色系列,你就躲在地獄嘛!你這不是現在在服刑嗎?在監牢裏面啊!」這個學生恍然大悟,那老師怎麼辦?沙發馬上蓋水藍色的,或是淺咖啡的,地板馬上鋪,一坪兩百五十塊的塑膠板,那麼家具馬上噴,一個禮拜,你把我改好,第二天他就全部改了,之後呢!自己的精神,全部就改變自己的念頭,就是心病嘛!心的病,所以我們的心病,就是從眼耳鼻舌身,眼耳鼻舌身,到意轉入心田,所以一切的病,萬法唯心,萬病也由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的怪病太多啦!暫時歸納為,第一個因果病,前生所種的業因,這一生業報就來了,因果病,回想在去年嘛!去年的春天,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兒子啊!精神病,神經病,四年了,那時候只有國一,到仙佛寺找我,我看不出來怎麼醫,找不到原因,所以他也就到處求神問卜,問了四年後也沒有解決,到去年的春天,快接近夏天的時候,又來台中道場要找我,那我在錄影,我不能出來。

所以那個爸爸媽媽呢!就很可憐,帶著兒子,來到台中道場要找我,我要他們在八樓拜老祖,等一下,結果等不住了,就開始到隔壁的便利商店,我們台中道場右邊,便利商店這裏,到裏面去,把整個便利商店裏面,打得亂七八糟,後來動用到警察來,他又要跟便利商店賠錢了啦!呵!這個真是無奈,這位孩子再發作起來,病發起來了,就送到榮總五花大綁,那我錄影,差不多到下午三點多結束了,我知道這件事情呢!

我就開始寫法儀,寫了這個法儀怎麼超度,其中有一項,就過去生他就是打獵的啦!打獵的,那我就寫叫他要,第一,到名間的善覺寺,去請哲慧法師幫忙升壇,我把升壇,三個壇,第一個壇,地藏,修地藏法,要超度,超度各種蓮位,病魔冤親債主,殺業,過去生殺業的冤親債主,第二壇,就修這一個慈悲三昧水懺,淨身、淨業報,仰仗佛力,第三壇,藥師寶懺、藥師壇,而且第三壇要放生,放生呢!那個果子貍那種的,那一種山產,而且是鼻子白白的,叫白鼻粉的獸類,那我就跟他趕快去求,哲慧法師,觀世音菩薩,和王禪老祖,就按照我寫的時間去超度。

超度到第三壇,那時候我們叫他要放生,那白鼻、白鼻粉的,屬於果子貍這一類的,但是找不到,找不到,那孩子在家裏,再發作起來了,就發作了,在發作的,每次在發作的時候,孩子呢!變成一個人,跛腳的,跛腳跛腳的,一直要跟某某在反擊,那個是誰?就是他的阿嬤,孩子的阿嬤,阿嬤往生了,他的阿嬤呢!很愛這個孫子,她的大孫子,所以他的業報,孩子是過去的殺業、業報,這一個動物靈,都依附在身上,這個阿嬤的她的靈魂,會趕快佔到孫子的身上,就跟果子貍這一個,開始來拼命。

所以每次來,家人都莫可奈何,結果那一天最後一壇,藥師壇的時候,找不到這個果子貍,四處問都沒有,那孩子又發作了,又趕快送到榮總去,叫他的家人在當著天,求他的阿嬤,求祖先、先保佑這個孩子,然後就帶去榮總五花大綁,真的莫可奈何啊!過了快四點,突然間從水里,人家打電話來說,那裏有三隻果子貍,白鼻的果子貍,就很高興了啦!原來我跟他說,若是買不到,沒有關係,去抓果子貍,你用毛筆弄油漆,把牠畫一條,畫一條,把牠放生就好了啦!

還是老祖慈悲嘛!剛好有人從水里的山上,就找到三隻了,呵!趕快急急如律令,送到名間來,這個事情,把牠皈依以後放生了,孩子醒了,第二天早上,孩子:我要去謝謝師父,我要來讀書了,現在孩子正常了,這就是怪病,就是怪病,就是因果律的業報,因果病,這個太多太多的因果病,回想在民國,我們在八十三年,那時候就是,突然間我兩隻手,全部痠下來,拿筷子都有困難,吃飯用湯瓢,很難過的,我也找過好多的國術師,還有什麼針炙,沒有用。

那我就靜下來,看到一位年輕人在我前面,我說:「要做什麼?你是誰?」他說:「我們住在綏遠,一千一百七十幾年前,我們是隔壁,下午呢!我們到後山去砍柴,回來了,你把我的木柴扛回去了,後來我回來呢!我的被扛走了,只有扛你的小的,後來在家裏被媽媽打,差不多半死,所以我懷恨在心,我一定要,來生再怎麼樣我要找你報仇,結果找了一千一百七十年」你看,不得了!還是找到了,找到了,怎麼辦?我說還你嘛!木柴還你,一千多年也沒有用,現在瓦斯爐,也沒有灶位了,再怎麼樣都不行,不然我好了,我做功德給你,一天不行,五天不行,七天不行,九天也不行,十二天才勉強答應好。

所以那一段時間呢!早上還沒七點就很多信徒來,做到晚上十一、二點,在加持嘛!我自己忍耐著,到最後一天晚上到十二點多,快一點的時候才圓滿,那麼那一剎那,老祖慈悲,把他帶來大雄寶殿,旁邊那裏坐著,一切圓滿,功德回向給你,那對不起,那我就跟他磕了三個頭,就走了,走了,現在,那時候,我兩隻手起來有力了,那是怪病耶,真是大怪病,所以很多事情就因果病,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業障病呢,應該還有很多的案例,必須要講給各位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病,因果病最厲害,所以藥師經裏面開示的,人有十橫死,十橫死都是因果病耶!所以各位啊!因果病必須要靠修行,你才能夠化於無形,也回想到,我病的那一段時間呢!八十四年,有一個下午,剛好下雨過了,有一位先生和他媽媽,帶了三個女兒,都不是很高,形狀披頭散髮,進到大雄寶殿裏面來,他來了,他車子停在天公爐外面,我靜下來一看,那三個女孩子,後面拖了一個很長的尾巴,蛇身哪!蛇的尾巴很長。

那時候我就坐在大雄寶殿,老祖前面的法座上,一看,我說這下糟了,這三條蛇,跟著這三個女孩子,都二十幾歲,身上,在地上爬,她不走路,用爬的,就像蛇這樣彎這樣來,那三位進來了,直接爬爬爬,就爬到我前面來,趴在那邊,後面從看了尾巴,蛇身好長,到大雄寶殿外面,蛇身,蛇頭進來,蛇身在外面,很恐怖,那時候我怎麼辦?我心裏只有在求老祖啊!救命!救命喔!不然會煩惱會夭壽喔!那我就問她的爸爸,詳細你講給我聽,他的三個女兒,都到七歲,過七歲了,生日第二天,孩子兩隻腳都軟下來,不能走路,三個女孩都這樣。

七歲,所以人哪!在世間上,為什麼老祖要收契孫,七歲以內才有收,七歲以後不要收了,七歲以後呢!一切病呢!就因果業力會示現嘛!所以,我就靜靜問他們,原來,我說你們夫妻全家,上輩子都殺蛇的喔!他說:「沒有啦!我喜歡吃蛇肉而已啦!愛吃蛇肉啦!」我說:「你的女兒,她身上發出的味道,都是蛇的味道,臭青母的味道啊!」我就從這一點可以推論,他們全家共業,前輩子是殺蛇的,抓蛇的,這一下業力找到了,那怎麼辦?發生都發生了嘛!

那爸爸、媽媽做工,做苦工,看他很可憐,那一部車子呢!我看差不多三千塊,就可以買得到,嘁嘁叩叩,沒有辦法要載三位女兒啊!到處求神,後來我跟他說,你們要修行、要念經,今天老祖幫你作主幫你忙,後來我就叫我們師姐孫師姐,你拿一本梁皇寶懺來,那拿過來,我就送給他,孩子的爸爸和媽媽,我說:「你回去每天用讀的,能讀多少就算多少,這一個孩子,三個孩子,你可以在客廳,你在客廳,你家裏沒有佛堂,窮到沒有佛堂,這本給你,你用念的」他說:「老師啊!我不會念呢!」不會念的查字典,會念的你就念,注音,每天要念一遍,念給這一些孩子化解冤仇,冥陽兩利都要度。

所以這一位夫妻呢!很感恩的,跪著向老祖磕三個頭以後,就那三個孩子呢!奇怪!會起來走路耶!會起來走路,這樣走,很高興耶!然後拍拍手都出去了呢!後來,他的隔壁的人,看他們這樣,老祖救了他們,所以又來問老祖很多事情,講到這件事,我說現在怎麼樣?家裏現在孩子正常很多了啦!這個病、怪病啊!在醫學界沒有辦法醫的,所以怪病太多了啦!

比喻最近世界有茉莉花,回想在十五年前,中國醫藥學院,一位醫生的兒子五歲,啞巴、不會講話啊!那時候找到老祖了嘛!老祖開示,要他在住家的西邊,太陽西下的地方,每天下午、傍晚,去採六朵的茉莉花,茉莉花呢!回來用茶杯把它蓋起來,早上給孩子喝,這個就會開口,茉莉花它是六白,白的屬六屬金是頭腦,六,西邊是兌口,兌口也是金,口和舌頭嘛!水是智慧,聖水,那麼你這樣做,結果一個半月後,孩子會講話了,這個就是,老祖傳了很多的妙法,啞巴的、孩子不講話,你就用這個方法,可以幫助他們,這是怪病耶!結果,這位醫生太太姓賴,她說:「師父啊,奇怪!這樣孩子會講話,我們老公在大醫院,也是
醫生,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我說這就是怪病嘛!

所以茉莉花是開口講話的嘛!沒有想到,現在其他國家,就現在流行茉莉花運動,就是原來啞巴的,老百姓不能開口,不能講話,那就是怪病嘛!社會的怪病啊!因果怪病,那麼!雖然大家沒有喝茉莉花的水,但是怎麼會那麼巧,用茉莉花來做代表,表示說人民要開口了啦!所以各位同修,很多世間的事情,在世間上,都要我們用以物引悟,以這個東西來引我們的悟性,所以以物引悟,這個也是怪病,所以怪病的事情,有因因果果,社會的怪病,人身體的怪病太多、太多,說也說不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師訓班的同修,病千變萬化,病的問題太多了,回想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還在五權五街嘛!在那裏剛開始啊!有一天,有一位陳先生,他是臺灣早期,這一個劉培中大師的高徒啊!是崑崙仙宗高徒,他開西藥房,修得很好,有一天就到我五街那邊,他在六街,我在五街,來這裏看、一直看,我說:「請問先生你看什麼?奇怪呢!十幾天前啊!我在打坐,也兼在睡覺的時候,從台中縣大肚山外面,那麼梧棲、龍井那一邊,呵!那個蛇很多,都用飛的,趕了一群的蛇,很恐怖啊!趕到我住家西邊,你們這裏就不見了,這一個蛇太多了,好幾十萬的蛇啦!不知道什麼原因?」那麼趕蛇的這一位呢?
拿一個拂塵,頭髮白白的,鬍鬚長長白白的,穿了一個道袍,他問他說:「請問何方神聖?他跟他說:我是王禪老祖」,他跟這一位陳先生說,講了一句話就沒有了。

所以,他就很納悶的,為什麼他們這群蛇,來到這裏就沒有了,結果走到我一樓一看,原來王禪老祖法相,就是他看的這一位,大羅金仙王禪老祖,那我:「這樣啦!好了,那我知道了,謝謝啦!你來通報我一聲」,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去解,那過了沒有多久,就有一位生飛蛇病,飛蛇啊!飛蛇啊!就帶狀泡疹,這位先生姓許,他呢!帶狀泡疹就捲一圈,這裏生,一般是從中央,一直生、生到這裏來,如果再一圈上來的,人就會死掉,痛得會死掉。

那第一天,這個年輕人啊!來看我的時候,人家告訴他來看我,他又回去了,痛了更嚴重,第二天晚上又來等,那時候我有在加持啊!我看他這樣很痛苦,衣服翻起來,這裏,轉一圈轉到這裏來了,蛇的眼睛兩隻亮晶晶,滿身都是蟲就像小蛇,很恐怖,我說:「老祖啊!救命!救命!不然這下子會夭壽」我說:「許先生!老祖要醫你」好啊!反正我現在要死了,我爸爸是當藥草的先生,也醫不好,那也都不好,那我說:「一個條件,我幫你醫好了,你要做徒弟」欸!很便宜耶!也不要包紅包,又可以拜師啊!

那好了,我就用,那時候老祖就開示說:「飛蛇是祂管的,靈界的蛇是祂管的」,那好了,很簡單,老祖很簡單,怎麼加持,三支香就可以了,就把那個蛇頭拔掉了,還不到兩分鐘拔掉了,哇!怎麼都不痛,全身不痛了,跪下來拜王禪老祖為師,這個是怪病,所以飛蛇、泡疹,都是因果病,因果業力的病,後來,我看到這位年輕人,我說:「依照老祖開示,你一定過去生,殺了、抓了很多蛇,以蛇、抓蛇為業為生的」他說:「我不曉得啊!我從小就常常夢見蛇嘛!」你看在潛意識裏面,還是會夢見蛇,這個是怪病啊!

曾經有一位上校,草屯的一位上校,本來要升將軍了,結果飛蛇呢!生到眼睛裏面去了,生到眼睛裏面,那個醫師兩光的醫生呢!把它縫起來,縫起來,喔!得半死喔!個很難過耶!去撞牆,那太太帶他到仙佛寺,我一看,這個是飛蛇,說飛蛇沒有藥可以吃,我說有!我仙佛寺有藥,有藥草,現在和美道場也種很多藥草,我們易經大學也種很多藥草,三寶寺也種了很多飛蛇草,很好用,我就加持了,把這個飛蛇草馬上把它搗碎,把這一個布把它過濾出來,輕輕地擦,第二天早上好了啦!說:但是你那一顆星,已經掉了啦!為要升少將了,眼睛被飛蛇破相了,所以那一顆星就掉了,掉了一個眼睛,看不到又掉了一顆星,所以眼睛是
亮晶晶的呢!一個是怪病啊!

以世間上的怪病太多了,要講也講不完,未來有機會有因緣,我會一一的講給各位聽,這是天下事情嘛!是最重要,要修行,要念佛,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們不修行,業力一定現前,憑著三寸不爛之舌,不好好念佛,不念經的話,哎呀!要怎麼呢,也困難啊!那講這怪病,怪病,不是身體的怪病,事業也有怪病耶!家也有怪病耶!人的心、社會人的心,也有怪病,怪病怎麼醫,修行。

以老祖開示,臭氧層我們補完了,補天,天坑地洞也補完了,補天、補地補完了,現在接著要補人心,人心苦惱的很多,那麼人心怎麼補,修行一條路,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想念好的事情,時時為他人祝福,時時為他人祈禱,這個也是一個補人心,也是從自己來醫自己怪病的,一個途徑,一個妙法,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