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42
唯心天下事14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十九日,每天晚上,九點到十點的唯心天下事,我們都用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這是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

至於昨天我們所探討的天坑,最近以來,在中國大陸,就有四百四十九個洞、天坑,最深的六百二十二公尺,寬度六百六十六公尺,這是一個人類很大的警告,告誡我們,人類不要自己毀滅自己,一直在研發核能、核子武器,和各種飛彈,要毀滅 人的國家。萬萬沒有想到我們還有天,若是天坑落在核子彈的那一個點,那整個核子彈的爆炸,自己國家全部毀滅,甚至世界性的毀滅。

若是這個天坑落在飛彈基地,這個核能廠,這個落下去,它的爆炸威力,變成自己毀滅性的毀滅,自我毀滅,我們這一個時刻,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此時此刻,我們應該全民要覺醒,所以今天我們繼續來談,唯心天下事,天坑與麥田記號之謎。

麥田記號,很不可思議,麥田有這麼多的記號,究竟怎麼來,不可思議,告誡人沒有什麼了不起,告誡人要自我珍惜、自我警惕,天坑這麼大,一落下去幾百公尺,一兩百公尺的寬度,像切的下去,若是這裡有飛彈基地,一落下去,不是自己發射像沖天炮,一直往天空發射,結果自己毀滅自己。

若是這裡核能,你的核能電廠,或是像大陸對台灣的飛彈,一直對台灣用武力,要來恐嚇台灣的時候,一旦這個坑,落到這個飛彈的基地,那自己落下去了,結果飛彈飛上來,自己滅自己,所以你要滅人要滅誰,只有自己滅自己,這叫做天理,所以很多事情,很多禪機,我們在世間上,我們應該要覺醒。

像這一個洞,啪一下,這麼深,幾秒鐘裡面的土往哪裡跑,往哪裡走了?有人說外太空的人,你那麼巧,土就往下崩,那麼你怎麼樣土能往上拿呢?昨天晚上,已經有跟各位講得很清楚,那像這一個洞,水裡面還深得很,無底洞,這究竟怎麼來?這個天坑的問題,實在不可思議,像這個洞,人站在這裡小小的,這個洞從哪裡來,這個在告誡著人的什麼?這個問題,是在告誡人,應該用什麼心境來把持,自我修正。

這個洞,這麼多的洞,人為嗎?不可能,但是也是人為,什麼人為?自己不尊天,沒有上天好生之德,一直要大欺小,從中華民族這個五千多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也因為由於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在不同時代,不同的因緣,糊裡糊塗,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為了把權、霸權自己的地位,弄得天下蒼生民不聊生,戰爭、戰爭,再戰爭,殺戮,殺了那麼多的人,殺人不眨眼,毀滅了那麼多人的生命。

所以這個也是由於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糊塗蛋的思想和心念,造成的戰爭,那麼到現在有沒有帶走?沒有啊,留下地球上,除了中國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以外,世界各國有八一六次的大小戰爭,尤其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一些毀滅性的武器。

好了,現在美國、蘇俄、蘇聯,還有中國、日本,歐洲國家、中東國家,各自擁有一些武力,南韓、北韓這一些武力,有殺害性的、毀滅性,不慈悲的武器,雖然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但是這一些一旦業力現前,共業現前的時候,像這個洞〝嘩〞就往下陷。若是這裡有這麼寬,兩百多米,兩百多米,最起碼有好幾枚的飛彈,若是這個地方往下陷,掉下去了,飛彈按鈕〝啪〞起來了,結果像沖天炮,自己傷自己,也是不慈悲啊!

像這一個洞這麼大,這麼大的洞,原因很簡單,天在警告人類,即使你有地下很深的地洞,像四川長江大壩,汶川這一個大地震的時候,裡面有很多的武力,還有各種的核能這個設備,萬一這樣一下去了,那豈不是毀滅性的,又造成人類的浩劫,所以這一些天坑的事情,是在告訴各位,自己要有慈悲心,不然,這個就會落入地獄裡面,這個非常恐怖的問題。

唯願這一次的天坑,在告訴各位,告誡整個的世界人類,要有愛心、慈悲心,佛的心,上帝的心,耶穌的心,神的心,大家共同來盡一些愛心的弘揚,更加的寬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家、禪宗的最高境界,是以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就是師,大自然就是法,山河大地一切萬生萬物,也是師,也是法,那我們今天看到這一個天坑,這個天坑的道理,就是給人什麼的啟示?這個都是房子,店面、街道,一個出來〝啪〞掉下去,這就是禪,禪就是要悟,悟裡面的道理。

悟有兩種的悟法,一個悟事,悟就是禪嘛,禪就是悟,悟這個原因,一個啟示,啟示這個人生無常,原因這個以星辰,這個改變方位,所生磁力,磁力線的變化,是這個道理、原因。那麼啟示人生無常,現在末法時期,上天一直在啟示著人類,不要糊塗了,不要自以為聰明,你再大的核能武器,你再深的核能武器的基地,一旦天要毀滅的勢力。

再來這一個,將近有七百二十公尺左右,那麼深,那麼你一些武器的研發總部、製造總部,若是只有三百公尺,七百公尺一下子把你毀滅了,結果毒氣外洩,自己先死,先毀滅自己的,不一定會毀滅到其他人呢!這在啟示人類不要自作孽,啟示人類要用和諧、要用愛,要有佛的心,菩薩的心,神的心,上帝的心,阿拉的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心。

上天聖神已經在告誡眾生,可惜,人類還沒有覺醒,一直在奇怪,怎麼這樣,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若是發生在自己的國防總部,或是國防要塞、軍事要塞,發生在自己毀滅性的飛彈、毒素的要塞,下去了,結果出來了,問題所傷害的是自己,一馬當先啊!

所以這個上帝、神、菩薩,在告誡人不要再糊塗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世界和平觀,是以愛心,以和平達到和平,而不是一些糊塗蛋的,自稱軍事家的,要用戰爭來達到和平。自古以來,從來沒有從戰爭達到和平,只有累積了恨與怨,若是我們要有神佛的慈悲,上帝的慈悲,要大家用和平達到和平,就是世界真和平。

有的人說,上帝沒有說,神沒有說,我們沒有看到啊!沒有看到,這個你就可以看到,這個天坑你就可以看到,這個寬度有多少,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們希望,藉著今天上天給人類的警告,大家應該要覺醒,不要再糊塗了。

那麼這一個天坑地洞,這麼地恐怖,當然我們每個人類,就是要自我反省、自我懺悔的時候,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趕快懺悔吧!不然,我們什麼時候,會在這個坑,在我們住家〝啪〞下去了,計較什麼?沒有什麼計較的,你還有什麼可以計較呢?一口氣呼吸還不夠,喘不過氣來,已經沒有了,所以這個都在告誡著人。

那麼這一個像在美國,這個一個州,這一個圖騰麥田,一夜之間,就變了這麼美的東西,不可思議的東西,等一下我會用易經的卦,來跟各位解,這個卦象到底會有什麼原因,怎麼會這麼漂亮、這麼美?這個是天神、上帝、佛、菩薩、神仙,來大地所做的圖案,這裡有很多、很多、很多,小小的小圖例,這個也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天神給眾生的、給大眾的警告,天神給人類的啟示、示現,你能做得像這麼美的麥田嗎,你能嗎?我不能,那麼上天在啟示著,人是什麼事情,等一下我會用易經,只有用易經,才能解除這個問題,否則的話,任你再怎麼樣的用神話來說,也很困難解答這個謎啊!

由這個天坑與地洞,和這個大地之美的圖騰,來研究、來探討,那我們可以了解到,地球為什麼有這一個深的洞,因為我們有地球核心,核心就是戊己,戊己就是都天與都地,這個是Z、X,是Y、Z,三次元六度空間的中間,這個體,這個軸心叫天心,天心、地球的軸心,這整個引力的軸心,這個引力究竟從哪裡來?是從星球,各種星球引力,各種星球來相互調和,所生的引力,那麼究竟這個引力,為什麼會把這一個拉斷了?昨天有的沒有聽到,今天繼續為各位,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做個探討。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坑的示現在地球,尤其在四川最多,因為四川長江三峽、長江大壩,把這個水全部集起來,附近的氣場、能量、磁場,已經產生大的變化,地球原來保持平衡的重量,結果一下子推起來,長江大壩的水量、重量,我們前幾天也都講過了,變成地球的不平衡。

地球不平衡,轉了,如果移一秒就好了,一度六十分,六十分,一分又再秒,這個不得了,那變成引力,地球轉動了,原來每一個點,這個有很多很多的,這是地球,很多的星球引力,把這個都接起來,全部從地軸心,抓住平衡了,所以這個是XYZ,三次元六度,一二三四五六,三次元六度空間,那麼這一個一旦方位一變動,在這個地區,星球,銀河星系,各大星球的引力,有的長有的短,一動了,這個引力一脫線,這個斷掉了,一下子之間,它的洞就往地心裡面吸進來,磁力很強的把它吸進來,所以從地球表面,有的就一個洞那麼深。

事實上,地球表面的這個洞,由於整個地球的地心,都天戊己、天心的引力,把它拉下來了,從我這一個XYZ,三次元六度空間的法則,和我們易經風水,就是六度空間,六爻,一二三四五六,所以昨天跟各位講了,山地剝,就六爻,山地剝的六爻就是地山謙,地山謙,初爻動,一二三四五六,三次元六度空間,天、人、地,三次元,一二三,下、中、上,這個三次元六度空間,那麼它的變化,初爻動,一次元的空間,一旦動了,就變成磁場引力,這一個地球,一個引力斷掉了,地心就把它拉下,地心拉下來,引力拉下來,所以有一個洞,這個就是我們所要談的這個洞。

這個是只有磁場引力,馬上斷掉,往內、往下,地軸心去拉,一個很奇怪,像一個人拔一根頭髮,你頭髮,頭抓好好的,抓好好的,結果一動了,就馬上頭髮拔掉,髮根就在裡面,就一個洞,若是我們用眼睛看小小的洞,用放大鏡來放大,頭髮這一根的時候,這個洞也是很深耶,和這一個洞一樣的深。

好了,我們講的六事,六度空間,XYZ,那好了,我們現在來看,這一個麥田記號,這一個一二三四五六,也是六個,這個很妙啊,一二三四五六,這個全部都是麥田耶!剛才唯心電視台,我們國際網路,我們工程師江某某醫師,打電話給我說,師父啊,查的結果像這個麥田,這個記號圖騰的,這個收獲量增加一點五倍,並不會因為這樣就開始產量縮小,反而增加一點五倍,這個究竟是什麼謎,是什麼原因?

那我剛才,就用這個易經之卦,這一個哪一個卦,就風地觀,第二爻動,地上、大地上巳火辰土,倒退,所以逆行,這個就叫逆行,那從這個圖騰來看,也是逆行轉回來,不是順行,而是逆行,這是風,那麼究竟什麼風,能夠讓這一些變成這樣,而且非常有規則、有順序的,像是人畫的一個大圖騰,這是很不可思議的大宇宙,一種我們沒有辦法去想像的。

像這個也是一樣,一二三,天、地、人,你看,每一個都有一個中心點,這個是麥、麥,麥自然所形成的形狀,這個是怎麼來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要研究這個問題,像這個也是一樣,這是全部都是麥田,為什麼有這一個形狀?你看,裡面蘊藏著什麼?十字,十字,十字,十字,十字,十字,XY,XY,Z是在中心點,表示說人世間也XYZ,天上也XYZ,表示人也有十道天心,天神也有十道天心,萬生萬物都有十道天心,那麼一二三四五六,六方彌合,也是六度,六爻,六度空間,一二三四五六,也是六度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這個在告訴著人類的智慧,人類大宇宙的能量,我們不要再計較,世間的是是非非了,人很渺小的。

有時候我到山上去,我很喜歡看大地風水,大地風水,那個美景,哎呀!我們讚歎啊!不懂,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當我們懂了,我們悟了,達摩大師的悟,悟出十八羅漢拳,那麼我學了風水,悟,悟出山河大地的調和有生命,有情有愛又有包容心,所以這個都是我們所想的,大阿羅漢的境界,如如不動,但是它在那邊,永遠永遠還是保持它的愛,它的調和,所以我們最近,一直要把大地風水的DVD推出,那個要請的,你們就趕快,現在是正是優待期。

各位十方善知識,上天一舉一動,都利用山河大地的變與化,來告誡人類要尊天、要順天,不要逆天,逆天則亡啊!關於天坑的問題,這兩天來,我一直很擔心的,若是上天要懲罰一個人,懲罰一個國家,懲罰一個國家的領導、主腦者,那往往就會用大地的變化,來警告,猶如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也在告誡著整個台灣人民,建築方面的安全要注意。

那麼關於現在大陸四川,這一些天坑,我們很擔心,長江下游,有很多我們的多生父母,兄弟姐妹、親友,若是天坑,它所發生在大壩的中心,或是大壩的結構,一旦引力一離開,往下垂,整個長江大壩的水往下游,不得了耶,像台灣的石門水庫,也是一樣的,也非常擔心的,像這一個天坑,若是落在石門水庫,這個大堤壩,這個也是非常恐怖的事情耶!

尤其長江大壩,一旦有天坑一落下來,把引力拉開了,往下拉,全部水崩盤,四億人口死於莫名其妙,逃也逃不掉,所以這個要補天坑,只有怎麼樣?用天德來補,天坑只有用天德來補,其他沒有辦法來補了,所以這個問題,在告誡、警告人類,每一個人要有宗教家的心,用真正宗教家的愛心,要有上帝的愛心,佛的愛心,大家要再修德,不要再一直發明什麼核能,什麼那個什麼光,來要毀滅一個人,沒有意義,天不從人願太多了啦!

所以今天藉著這個因緣,唯心天下事,這個是天下事,我們只有心,用愛心、慈悲心、善良心、道德心、佛心、天心,用這個心來相互的關懷,不要用各種詐騙手段,來騙國與國,騙所有的大欺小,這一種行為都不是很好。現在天已經在警告人類,有的人說人定勝天,那是一種廢話,欺騙眾生的人的話,所以今天對於天坑的事情,我們應該警惕,處處發露愛心。

至於麥田之謎,麥田主要的謎,風地觀,這個是地,這兩個是地,這是人,天,這個是從地心引力,磁場引力,我們看這一個很妙,卦指示出來,風水渙,開始有風,這一個渙散的風,所凝聚的一種力量,而且卦上的這裡,也有一個玄武星,玄武星就是人的智慧,後腦袋,一個人後腦袋的智慧,玄武,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之下,所形成的,這是天意,這是在警告人類,讓人類想不通的還很多。

那有一個圖例,這個圖例很妙,這一個圖例把它放大起來,好像都有人圍在這邊跳舞,是快樂的,快樂的形狀,那這裡究竟是在啟示什麼?這裡一個點,這一個不可思議,這是麥田,有這個線,這個圖形,哎呀!讚歎、讚歎啊!這個在警告人類什麼?警告人類,不要自以為自己聰明,還有天,還有神,還有上帝,還有佛,還有玉皇大帝,還有天公,不要以為說我是科學家,科與學是一小部分的智慧,知識而已,並不能代表全部的智慧。

那麼哪一位科學家,理論幾千年來、萬年來,繼續來保持著他的理論基礎,和他的這個真實性?只有易經,從這個易經,這個卦來看,風水渙,這個二爻,那這一個從我們的易經,這個逆行的,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啊!

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那麼我們就來看這一個圖例,陰從左邊團團轉,陰就是人看不到的叫做陰,神也是看不到的就是神,所以陰從左邊團團轉,這個已經在告訴,這一個易經八卦,六方彌合的法則,都是逆行的,逆行的,逆逆逆,不是順時鐘,順時針不會這個形狀,而是逆行,帶狀的就像風,螺旋狀的風,颱風的這個模式,所以風,風神、水神、雷神、電神,太極天天龍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太極天天龍教主,這個風水雷電四大天尊,尤其風神是逆行,順著來、逆著回去,告誡人要悟悟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地風水,千古不傳的真理妙法,我們在唯心電視台,每天播出各種的風水問題,教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教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所以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地之美,風水啊!

剛才我們看了這一些圖例,所看的這個圖例很妙,剛好我們的易經風水學,有這個口訣,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這邊左邊轉,這邊空氣磨擦就右邊,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啊!大地,你用易經就可以了解了,所以我在這麼多年來,在全省世界各地,勘察旅遊很多的風水,大地風水解說,我們最近應各位觀眾的要求,十方善知識的要求,整理每十片為一單位,大地風水DVD,現在預售時間是兩千四百元,八月一日起就三千元,從裡面你可以了解大地風水,多麼美啊!

人定勝天,是一種無知的人所說的,大地之美,這個地底下下去,挖下去,有多少的太極,有什麼樣的太極圖,一勘,一清二楚,這個也是大地之美。

像這一個就是大地之美,這個圖騰,這麼漂亮的圖騰,真的看了心情很舒爽,但是它在告訴我們,它是一個美好的,告訴大家是六方彌合,六方,告訴一個人,前面、後面,一二三四五六,六裡面有一個心,就是我們的心,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你要修行,心不動,外圍空氣氣流在轉,是是非非在轉著我們身邊,無中生有在我們身邊,空中妙有在心中,沒有人去悟道,這個也是在告訴人心為主啊!

周圍環境是在轉的,人事物在變化在無常,人與人之間有各種的磨擦,你心要站得住,若是心不穩,你就會被周圍這一些的亂流,把你攪得一無是處,所以這個卦象風水渙的卦,就風地觀,風在大地在玩,在觀光;像剛才那一張圖,看了就好多的人在那邊玩,在那邊跳舞,那麼跳舞,這個圖,我們就可以從這個看,這把它放大起來,就他們手牽手在那邊跳舞,在那邊快樂,就天人,不可思議啊!

這一個也是六方彌合,你看六方啊,一二三四五六,對角線合起來一個中心軸,一個軸心,叫做天心,也是東西南北上下,最重要還是一個中,中央的中,也等於佛說阿彌陀經的開示,東西南北上下都有佛,都有佛的世界,唯獨一個心,釋迦牟尼代表一個人覺悟的心,我們要覺,但是這個最難度,難以度的這一個心,那麼我們就要覺嘛,覺悟到萬法無常,你碰到糊裡糊塗的一群眾生,你就要像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進入每個人的心中,這個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叫做禪,所以風地觀這個卦象,大地在世間體察民情。

風水渙,渙就拯救渙散的人,天神在大地巡查,要拯救渙散的眾生之心,而且這個是逆行的,我們看這一個順行,子丑寅卯辰戌丑未,順序這樣走過來,結果這個圖案,這個軌跡,二爻巳化辰,巳化辰就是逆行,逆行,巳化辰,再一直往這邊逆,往一直逆,一直逆,一直逆,逆在那邊轉,這一個就是這個道理,就是逆的,一直逆,辰戌,辰,這個辰戌丑未,一直在這裡轉,也叫做二六,二六時鐘。

二六時鐘,這個就是什麼?天機,說我們的生命,二十四小時,二六時鐘,二十四小時都在運行著,二,後天二為坤、為地,六為天,為首、為乾,就是天地之間永遠不停,法輪常轉,所以,今天從這個麥田的法則,和天坑的法則,像這個麥田這個形狀,多麼美的圖騰,多麼有秩序,美的圖騰,但是這個麥田,增加收成一點五倍,並不是因為這樣就減少,像這一個浪花,浪花從小而放大,從小而放大,就告訴我們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經嘛,易經的法則,告訴我們人的生命,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經的法則告訴我們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既然這樣,人為什麼要戰爭,人為什麼那麼糊塗,人為什麼那麼不慈悲,人為什麼那麼殘酷不仁,用各種所發明的武器,要傷害人,天坑已經在警告眾生,要即時回頭是岸,回到什麼頭是岸?回到這一個淨土的彼岸,快樂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共創六方彌合的,人間唯心淨土世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