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23
唯心天下事 2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第二屆、第三屆、第四屆、第五屆,的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在我們總本山仙佛寺,我們的唯心聖教總本山,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本寺。

  總本山我們創辦已經在這裡二十年,包含著我們台中五權五街到現在來,我們這個道脈,在世間雖然短短二十七、八年,但是我們的道脈,是上達一萬四千五百多年的鴻鈞老祖,古崑崙文明,古崑崙的文明,因為地球的變化漸漸向中原來,陸地漸漸浮出來,人漸漸遷移,到現在我們世界的現象,究竟再過幾劫,我們所住的地方,可能會再變成一片的海,我們就開始再移別處了。

  但是各位放心,再幾劫、幾千年後,我們台灣地面若消失,那時候你們絕對不會淹到水,你放心,因為我們都在天國,都在天上的世界了,不怕地球在淹水了,這都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地球的變化,也在跟我們開示了,世事無常、人生無常,要快點該修行。

  人生短短,但是我們的靈性,是永遠是不滅的、是很長的,所以我們今天在這個時候,在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我們在這裡來一面上課,一面將唯心天下事,我們這個節目藉由這個因緣,我們第一屆到第五屆,總共還有八百多位,我們在上課,分佈在北中南地區,尤其北中,我們的同修,在我們各分寺道場在上課,我們來複習我們的人生,複習我們的智慧,這是非常重要的。

  本來我在想說,我們已經都讀十五六年了,第五屆已經十四年了,我想說這樣不然,我們可以來結業了,但是我們很多同修,大家都社會人,說:師父啊!我們再挺啦,反正都要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平心賢士,平心賢士就要二十四年了,那麼十六屆、十六年,我們還有八年可以挺。

  那麼究竟八年後還有剩多少人,也許我不在世了,我先走了,或是你們任何人,已經成佛成仙了,各人逍遙自在了,這也是很說不一定。但是這其中的一點,跟我們提醒,及時,我們要修道、學道、要行道;修什麼道,修佛道;行什麼道,行菩薩道;修什麼行,修我們靈性的光明,靈性的光輝,我們才不會氣斷掉以後,我們墜落黑暗的地獄去,那是很恐怖的事情。

  若是各位同修你們說真的嗎?不然你們,換你們過幾天若要回去,可以回去,氣斷掉那時候我們才會,體會到說一片的黑暗,驚惶、恐怖、不安,顛倒夢想啊!所以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我們要追求一條光明的佛道。

  不是追求像昨晚我們,在和美道場,所說的那個貧的道,貧就是貧道,貧道有貧的道,貧道是什麼,貪瞋痴所造成的,貪、貪不完;生氣、氣不完;愚痴、說話沒有營養,說話沒有知識,這些我們就當然會窮下去,不是金錢的窮而已,也不是事業的窮,而是心靈智慧的窮。

  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聖教,唯心是宗,聖人立教,聖人的真言都是,在開發著我們每個人,內在我們心靈的話,我們的真理,聖人所說的話,他不是在說他的話,他的心量沒有那麼窄,聖人所說的話,都是在說我們內心的話,說我們心裡的話,所以我們才要大家誦經、讀經。

  經是在開示跟我們說,我們人內在生命的話,說我們內在生命的真言,真真正正的話,所以聖人修行的大德、菩薩,他們所說的話,都是在說我們心裡話,誰會知道,那麼我們不知道我們自己心裡話,現在我缺是什麼東西,所以現在這個時候我們在修行,時時刻刻高僧大德,他們就能夠說出來的話,是說我們內在心靈的話,道德就是真言,道德經五千的真言,這就是用說起我們內心的話,我們生命的話。

  所以各位我們鼓勵大家,十方善知識,既然有緣,我們大家就來學易經,我們來學易經,就是瞭解著我們無量劫以來,我們的真言,我們的真理,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跟我們開發一個這個時段,唯心天下事,就是要說出我們每個人,六十多億人口,我們內在心靈的話啊!

  所以我們今天在禪機山仙佛寺,在這裡上課,今天在仙佛寺,從早上到下午到現在,十方信眾大德來來去去很多,南北二路的朋友來這裡,繞一圈非常地多,有的不曾來的。

  尤其對唯心電視台開播以後,我們上來仙佛寺,禮拜六、禮拜日來這裡拜老祖,拜阿彌陀佛,拜觀世音菩薩,拜諸佛菩薩以外,我們仙佛寺的空氣,這裡沒有煙囪,旁邊沒有豬圈,我們仙佛寺旁邊沒有沙石廠,都沒有,沒有工廠,所以我們總本山仙佛寺,就是一片的淨土。

  那麼我們從第一屆的,到現在十六年了,你們的信心,你們的耐心,在這裡在上課,我們有一部分,繼續再學術再提升,去讀研究所、碩士等等,也一大堆。

  所以今天我們回來這裡上課,當然人數較不是說,我們預定的那麼多,但是我們同修大家都沒有停過,都沒有休息,永遠在精進,這就是禪機了。

  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天底下的事,我們要能夠找到心靈的安詳,心靈的安詳一條路,我們來多親近道場,多親近寺廟,親近佛、親近道、親近聖、親近賢啊,和親近真理妙法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更和諧。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個創造景觀,依照西方極樂世界的部分的景觀來設計,加上我們仙佛寺的山勢,來設計仙佛寺的景觀,大家來到這裡心裡會非常清淨,我們來到這裡,我們頭腦會清醒,當我們清淨、清醒的時候,我們再下山,我們再回去打拚,打拚,我們的心裡覺得怪怪,不舒服,我們就再上來仙佛寺了。

  你們來到這裡中午,我們這裡有餐廳,沒有收錢,我們各位方便吃,我們在道場十方供養,我們也供養著十方,大家帶著你們的祖先諸靈,來這裡享受法筵,享受眼睛所看的,這些美妙的環境,吸著好的空氣,我們這樣也是唯心天下事,我們要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和弘揚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易經大學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屆的賢士同修,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道在我們的眼睛睜和閉的中間,道在哪裡,在我們呼吸、喘氣之間,道也是在我們大便、小便之間。

  我一次對著我們一個信徒,他來問說:師父!道在哪裡?我說道?什麼道?他說我要修道的道。「等一下,我來小便一下。」「師父!我要問道。」「你等一下,我要來小便,再回來。」「師父!請問道在哪裡?」我小便尿完了,很輕鬆的,修道不會消化也是麻煩,等於我們喝茶喝到無法小便,膀胱堵住,那是很難過,會吃不會拉是最難過,這就是道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人因為要求道,那麼一家歪七扭八,那就是沒有悟到道,道在生活之中,我們現在春天了,在播稻了,你看高速公路旁邊那裡,田裡有水的,在播稻的那麼多,這就是道,時間到,要播稻了,我們照時間來播稻、插秧,這就是道。

  所以我們早上就要上班也是道,眼睛睜開一定要先洗臉、漱口,這也是道,所以各位我們修道要修什麼道?做一個問心無愧的人!這樣就是道了,就是修道了,本份該盡的,我們就要盡,就是道了,親戚朋友他們若有疑問,我們就能夠替他改善,就是道。

  像剛才我們元韻法師,我們合唱團我們的團長,也是我們第一屆的許老師,元韻法師拿一張圖給我看,就是說有一個,一間房子,這裡一間廟,天公爐,太子宮,這裡後面是工廠,因為後面工廠,廟,宮廟 太子廟的後面乒乒乓乓,過去做的生意不對了,讓神坐不住,神的靈坐不住,那叫做道,那也是道,所以有正道和邪道和歪道。

  正道,我們住了平安順遂;歪道,住了人就恍恍惚惚;邪道,人住了 六親不認,所以這間工廠他要出租出去,出租,後面就是這個,那麼他地這樣門,原來向這樣出去,向這樣出去,生意做不起來,因為這個虎邊逼著,虎逼著。

  所以我們許老師,他就去改斜這樣去,這個明堂這麼寬,改這樣來,門千斤、厝四兩,結果這裡生意做得很好,做得很好就對,那麼這塊土地,原來地主經營不善,這個太子廟也被燒掉了,法院要拍賣,那麼這位我們的信徒弟子,想要買起來好不好?

  剛才我們元韻法師問我,我說你最好不要買,為什麼?因為原來他那裡有在修行,太子,太子宮那麼操兵練將,以前修青竹棍,就是制煞的,假使這個地方有這個煞氣,我們就太子派乩就去那裡,用青竹棍綁符,要制,那個地方就平安了。

  這都是道,所以道道道,非常道,但是道是都是大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回想到十三年前,我們高速公路,在楊梅站來到頭份這站,每天就是在抓人,當時那些的警察局,高速公路第一隊、第二隊,那裡隊長都我們的弟子,來請示老祖,為什麼怎麼這樣?

  包括警員在身邊那裡,那個路邊在交通管制,竟然那個沙石車開過去,撞到就蓋著,把那台警車裡面警察兩個,蓋到死翹翹,那就是不知道怎麼說,那都是道,所以每天、每天、每天都會傷人,那我才跟他提醒說,你這裡要用青竹棍,來釘青竹棍。

  來到頭份,剛好一個地下,這個下面有一個路,隧道的地方,上面已經靈魂界抓人,抓到那裡來了,他說;「老師啊!之前那裡一百公尺,昨天又抓一個,莫名其妙,車開一開就去撞安全島,反正每天都有啦!」那就是什麼?邪道、魔界、魔道到來了,我才跟我們的那個顏隊長,顏某某,第二隊的隊長顏某某,我說要怎麼來制煞,我說你要準備青竹棍,青竹棍釘著,到這裡為止。

  王禪老祖指示,如何用靈符來安頓這群,把他們帶回來,法會誦經超度,以後就平安了,那麼在當時要釘這裡青竹棍的時候,我們的顏隊長,他有跟我們的媒體朋友跟他們說,結果兩三間的報社記者,他們就喊要怎麼用,結果兩三個記者,來到這個頭份那邊路邊。

  我說來到這個時候,這個到來了,青竹棍釘下去,這個符令綁著,下面用生雞下去制煞,雞殺好的,生的,下去制煞,豬肉煮熟的和魚熟的,和生雞一起那裡制煞,那麼那麼在釘的時候,在綁,在祈禱。

  兩三個記者,尤其某報的記者先生,要照的時候,照不下去,身體都冷掉 都麻掉這樣,拔腿就跑,不知道是怎麼了,拔腿就跑。怎麼這?他最不信神、不信鬼的人,他說怎麼會這樣?他今天不相信不行了,拔腿就跑!就這樣開始,那個地方就平安了,就十一、二年也不曾在抓交替。

  所以萬項事情制煞都是道,都有道,我們若不知道的人,當然我們會說這樣嗎?這樣而已,哪有什麼!所以道百百樣,尤其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就從這個厝場風水,工廠的風水若不對,我們用我們的風水,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門千斤 厝四兩,我們許某某老師,元韻法師他也做一件很大的功德了,那麼相對我們宗門的賢士同修,你們大家的功德不可言、不可說,是有夠多的。

  就像去年我們台中道場,我們元益法師住持田某某,有一天遇到一位孩子的爸爸,煩惱到這樣,就是說他的女兒中醫師,很厲害的中醫師,二十三歲考上中醫師,台中在營業,一些不會生的,他有那個藥,中藥幫助人孩子會生,也因為有賺錢,所以蓋一間新房子。

  蓋一間新房子,要入宅的時候,剛好坐北向南,寅午戌煞北,五月就搬進去了,搬進去之後,糟了!那個他的女兒醫師就睡不著,就抓狂,這樣叫、這樣摔,發瘋起來,那麼爸爸就起煩惱,電視中看到才跑來台中道場,找我們元益法師田某某,他說我這樣要怎麼辦?

  打電話給我,我說快點誦經,衣服拿來,下面米鋪著,上面壽金放著,誦天德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然後念文疏,念文疏,祈求玉皇大帝三十三天天王,王禪老祖七十二天師來幫忙,加持灌頂,給他的心能夠定下去,精神好起來。

  結果誦完,我們元益法師前面就誦經,後面叫爸爸跟著拜,經誦完,那麼開始文疏天公爐化去,化去之後,他女婿打電話來了,跟他岳父說已經在睡了,說下午接近傍晚已經在睡了,隔天早上清醒起來,好溜溜,瘋五天,起來好溜溜,這都是道。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法這都是大道,大道真常,大道永遠是存在的,大道也是唯天天下事,天下也是大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也我們唯心電視面前,所有的好朋友,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我們現在時機不好,自殺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在跟我們提醒,我們大家不要話胡亂說。

  在前八年,執政黨換民進黨在執政的時候,自殺實在沒有很多,媒體為了政治上的關係,一直報,一直說你看,不會做,所以那麼多人在自殺。事實上沒有那麼多,那麼才好啊!民主的偉大,就是說你若做不好,換他做;他若做不好,換他做,結果右手說左手你做不好,所以那麼多人自殺,失業率那麼高,創業率那麼低,那麼成功率那麼差,一直罵左手,結果換右手好啊!

  我們百姓就很可愛,我們台灣的百姓很可愛,要人家騙一騙才會過癮,都要聽到人家拐、煽動的話,這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可愛,尤其是台灣人最可愛,眼睛眨一下、轉一下什麼,過去都忘記了。

  所以就說不好喔,失業率那麼高喔,怎麼樣,一直說原來這邊的,一直譭謗,沒有也說到變真的就對了。結果現在好了,百姓,不然我換人做看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糟了!自殺越多,你們沒有發覺嗎?燒炭的越多,自殺的技巧越多,上吊的越多,為什麼?失業率!

  失業率這麼高,妻小要吃飯,公司經營不妥適,公司跑去外國,所以員工沒有工作可以做了,沒有錢可以賺了,每一個月要繳那麼多錢,只有死掉 沒有看到就好了。死掉,沒有看到嗎?照看不誤,煩惱是沒有人知道。

  那麼好了,現在就開始要再罵說,這個自殺率這麼高了,在台上專門罵人的人,拿不出來辦法,好了,再來他說失業率,要讓失業率降越低,結果沒有想到,失業率跳到6%以上,這下子閉門羹吃到了,吃到苦茶油了,嘴苦苦了,有口無處說。

  所以都怪來怪去 抹來抹去,手段啦!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們所有的百姓,都是手段的棋子,我們自己歡喜甘願在那裡,事實上我們就是缺智慧、缺教育、缺真真正正民主素養的教育。所以我們不清楚,我們眼睛看不清楚,模糊,誰是對!誰不對!我們不知道。

  眼睛看不懂,耳朵用聽的,聽進去,讚的讚,馬上舒服,因為眼睛模糊了,眼睛被煙霧蓋住了,我們就用耳朵聽而已,耳朵聽,十句九句假,那你怎麼辦,你就照假的去走。

  好,我投一票換你來,換你來當老闆,做我們的領導,結果能力更差,那怎麼辦?團隊更差,那怎麼辦?歡喜甘願的,我們不要怪人,絕對不能怪人,不好就不好了,還有四年對不對,一期四年,現在過兩年了,到今天剛好兩年了,剩兩年就結束了,兩年若好好做,再繼續拜託再替我們做嘛。

  若沒有好好做,我們就自己還要想辦法了,再找較實實在在的人來做,這都唯心天下事,所以我們也不必要,就這樣就自殺,我們自殺,為了某一個政黨來自殺,沒有價值。

  我們也為了整個全民,像耶穌祂是用犧牲,為大眾來犧牲,這有它的價值,有的為了民主,全民的民主,自己用自殺的火自己燒掉,這又不一樣,這是英雄,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尤其住在台灣人,台灣的人,無論早來台灣、慢來台灣,我們都外省人,真真正正的台灣是那些,那個誰,十四族的那些兄弟,他們才是台灣人。

  我們都從大陸來的,移來這裡的,結果我們來台灣的人很可愛喔,人家原來住在這裡,我們趕上山上沒有得吃,他們不願要下來山下,跟我們不服,我們說他番仔,到底是我們番還是他番,所以天下難分明,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就是這樣,天理難分明,是非難分明,這也是天下事。

  所以天底下的事情,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的事情,那麼我們如何做一個非常超然,非常客觀,只有心而已,我們來讀易經,我們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就不會被,少數一些政治騙子,把我們戲弄了,不然我們就被戲弄了,我們台灣人很可愛,拿錢拜託你騙我,拜託你拐我,騙一騙,你若有辦法騙我,我錢再大包一點給你。

  這是台灣人的可愛,騙完了不過癮,開始就再罵,罵說你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歡喜甘願,你叫人家騙我們嘛,騙我們習慣,結果我們自己不擔輸贏,這也是非常可愛的台灣人。

  那麼我們一些政治的朋友,他們就非常有智慧,看出住在這座海島上,的兩千三百萬人的可愛的一面,所以用各種的方式,來跟我們這個滿我們的願,所以這幾年來自殺率那麼高,尤其最近媒體沒有報導而已,私下我們賢士同修報告給我的,自殺的有夠多。

  那麼台南我們一個師姐,他們舊厝一棵大樹,人就吃飽太閒,就若不如意的時候,拿一條繩子綁在這個樹,人吊看看,搖來搖去,搖到最後就不會搖,問我要怎麼辦?也有這種的人,這就是天下事嘛,一個人有那個心、有智慧,就不會做這些把戲,若沒有智慧,把戲出來,自殺來了。

  所以台灣自殺率的高,現在在台灣,在世界究竟有多高呢?我們不便來說這個,只要我們大家自己不要自殺,就沒事了,人生漫長,人來世間,目的不是要來自殺的,來世間不是說光要為了三餐,來世間也不是光說,要為了我賺很多錢,光宗耀祖,而是來體驗人生,所以自殺率的問題,我們政府到現在,都還無法提出好的政策,來預防我們自殺。

  會自殺的,他們有他們的道理,他們也沒有錯,他們想說既然就不順遂了,死掉算了,才不會浪費米,才不會花到社會的資源,但是這種想法的是傻人的想法,不是真真正正的慈悲啊!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我們開這個唯心天下事,唯願我們每一天九點到十點,天下事,大家看完以後,共同來探討我們的人生,探討我們的前途,也來探討我們生命的真實義,我們靈魂當然來借,這個體投胎以後就丟掉,回歸大自然,我們的靈魂就回去了,回去哪裡?大梵天的世界。

  那麼大梵天世界,要回去那麼簡單喔,不簡單,沒有修行是不可能,大部分我們若自殺的人,都要執著在這個地方,繼續再自殺,他媽媽自殺,現在換他老婆,或是換他太太,反正就有同樣的自殺的模式,這都是非常危險、恐怖的事情。

  前一陣子我們一個弟子,說師父啊!我家三代人,七個人自殺,都同那一天,吃毒藥、吃農藥自殺,究竟是為什麼,因因果果的問題,那麼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就是傳各種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的真理妙法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跟各位探討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只有用心來管理自己,有辦法來管理、來掌握,天下事才會和平,不然要和平是很困難,我們用念頭,頭來想,不可能,天下事能夠平和,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心靈的天下,這是非常重要的天下事。

  我們開這個節目,我們也沒辦法,和這個我們政論性的來相比,但是我們在開這個節目,佛度有緣人,各人悟,各人走,寒天飲冰,熱還是冷大家自己最清楚而已,所以我們目前台灣我們的政局,大家都在煩惱。

  剛才在我們仙佛寺,祖師亭旁邊那裡,一位先生從台北下來,在台北植物園那裡的一群醫師公會,下來仙佛寺遊玩,他說:師父啊!我們不知道這麼好的仙佛寺,我們來這裡煩惱都消失。

各位!歡迎你們十方善信大德,你們若有時間者,報你們的親戚朋友來仙佛寺玩,來這裡拜佛,我們的風景是有夠漂亮的,目前台灣宗教界的道場,有這麼漂亮的環境沒有第二間,第二間是我們自己的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八卦山,在南投市文化路七百零五巷裡面,但是仙佛寺禪機山風景最漂亮。

  這位先生說說說,問我說:師父啊!台灣要往哪裡去?問我台灣要往哪裡去,你看台灣要往哪裡去,大陸是這樣子,台灣轉過去,永遠在海中在飄浮,永遠在海中在飄浮,一艘法船,一艘西方極樂世界的法船,在台灣相等,在這個蓮池海會佛和菩薩,在等我們大家,從以後,百歲年後我們往西方一直回去。

  但是各位為什麼,台灣這麼多自殺率,除了就我們的事業失敗,生活困難,去自殺,但是這個政府,為什麼沒有方法來減少呢?就是我們政府對宗教不認識,政府官員真正有宗教的智慧,實在說幾乎沒有,很難制的,即使有的時候不敢說,說了,我們政府就說那個迷信。

  事實上什麼叫做宗,什麼叫做教,宗教就是我們每個人自我教育,內在心靈開發智慧,自我教育的教義,叫做宗教,結果我們政府官員,大家讀那麼多書,博士博,不瞭解到真理,所以沒辦法開示,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思維,和心田的智慧。

  我們若有辦法來開發的時候,我相信自殺的會漸漸減少了,這樣而已,才讓民間團體努力來推動,民間的宗教團體努力來推動,政府對宗教外行的,要來指導有修行的宗教團體,這都是非常可惜天理難分明。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瞭解,要預防自殺率,除了經濟要好以外,最重要宗教的信仰、宗教的素養,但是時機最好,自殺的也很多,那自殺是為錢財來自殺的,那是身外物,沒有開悟的人,當然墜落地獄,那他自己歡喜甘願的。

  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要如何預防自殺,宣導自殺,叫大家多聽經、多唸佛,我們每個人有三萬六千神將,有一千兩百五十個守護神將,一旦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一直錢錢叫,用各種的手段,來取得不該有的東西的時候,我們的守護神、護法神將,不會放過我們,結果我們心就不安,心就煩,氣就燥,到最後的結果是什麼,自殺,自己自殺。

  自殺不是他自己自殺,而是自己念頭,耳朵裡有聽人家在跟他說話,腦海裡有人叫他吊,這是什麼,都自己德和行沒有修好,自己妄念所生的,那麼要這樣,我們要有宗教家,大宗教家來為大家來弘法利生。

  這也是需要靠我們請的,兩千三百萬人所繳的稅金,來請這些官員,運動他們的智慧,來邀請一些宗教界的大師,來為大眾說法,結果我們很多官員考上了,做到了,覺得自己很厲害,他沒想到說自己薪水,是人家兩千三百萬人給他的,他要負責想出很好的妙法,來安定民心。

  結果很多當官的,我就覺得這個我最大,我什麼什麼長了,議長,坐車就想去那裡,那裡就要那裡,結果工作沒有一件辦得妥適,有夠多。所以我們當官的好朋友,你們是最有福報的人,兩千三百萬人託付你,大家省吃儉用,用稅金來供養你,你就應該要好好為全民、為百姓,想出很好的妙法,如何預防自殺,結果沒有。

  所以我們身為較有福報的官員,但是我們若假使沒有那個智慧的時候,我們誤到大師,我們當官你就不孝了,對祖先不孝,很不簡單,祖先幫忙保佑我們考試,會讀書,能夠做到官,我們做「胗」,那我們沒有好好用心,一朝為官,我們自己讓我們非常光榮,但是光榮替祖先爭功名,所爭下來,所要的東西是什麼!

  我們要替祖先,做很多很多的好事,用真理妙法來救度眾生,幫助眾生不要自殺,若這樣我們的功德很無量了,可惜我們媒體在看,從來不曾政府官員,我們請來的官員,他們都讀到有的博士,考試高考過了,不曾拿出有利的政策和方針,來安定我們大眾。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時段,我們不是在批評政府,我們是在提醒大家,政府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所股東起來的一個大團體的大公司,那麼政府的總統,是我們的董事長,副總統,副董事長,各部門也是我們請的,委託他的,來為大家服務的。

  這麼好的機會我們沒有做,結果很多當官的姿勢一大堆,這個把戲一大堆,都不知道因果的利害,這是很可惜 很恐怖的人生啊!所以我們唯願唯心天下事,我們一直播出,王禪老祖祂所開示的,安心的法門,開發我們內在智慧的法門,我們若有時間者,報親戚朋友大家來看這個時段,我們就叫做謝謝收看和請收看。

  就是那個意思,收看什麼?收看心!謝謝觀看,觀看心,看自己的心,今天有看到嗎?你若有看到,今天馬上頓悟,我們若沒有悟到 沒有關係,明天再悟,每天一定有機會,可以讓我們去領悟,這都是唯心天下事的殊勝。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