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29
唯心天下事 2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唯心天下事。最近來我們政府,我們的國家,都一直在講到改革、改革,那麼我們來談談,改革的重要性,改革,不是只有說國家政府要改革,我們自己最要改革而已。

  我們的思想我們要改革,我們的改革,不是像說大陸過去,文化大革命的改革,不是那種的改革,我們改革就是,要自我時時要反省,我們每個人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我們都不是聖賢,我們來到世間,都有很多很多的業力。

  我們是帶著過去生,生生世世的業力,來到世間,又繼續又走我們的人生,有的來世間的時候,什麼事情都不順遂,寸步難行,有的身體都不順遂,身體無力,手沒辦法抓一隻雞,縛一隻雞,這都是我們人,帶著宿世的業力,到這生來,叫做業障、業障,所以政府我們執政的單位,對任何一件政策的發佈,不是只有政策的發佈而已,都在提醒我們每個人,自己對我們自己,要一種啟示啊!

  曾經有一位老信徒先生,原來做事業做很順遂,賺很多錢的,突然公司就這樣運轉不動,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了,說為什麼他這兩年,這麼不順遂,他又沒殺人放火,也沒什麼,都沒有啊!是為什麼會這麼不順遂,很不公平?也很打拚,那麼我就用易經,我用跟他卜卦,卜卦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最高的文化,易經,從易經就會瞭解到說,我說你這兩年,你搬公司又搬家喔!

  他說對,兩年半前,自己公司就太小間,工廠也太小,所以他就換一間比較寬的,將近差不多兩千坪的工廠,搬過去之後,開始訂單沒有了,搬過去之後,他的生意就這樣停了,周轉陷入了困境,也很努力很打拚,也沒什麼壞習慣,也沒喝酒,也沒抽菸,也沒賭博,沒有喝等等的壞習慣,夫妻很打拚,就很不願的就對了,他的親戚跟他說,不然你去請示王禪老祖,他就來請示老祖了。

  我跟他卜卦,結果我說你的工廠,你的水破局,水破局,水就是財,財就是水,水神就是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的生命,你的水神破局,你工廠那麼大間,順水流,水,門一直出去,山斜斜,這個山勢不就這樣斜斜,斜這種樣子,他房子蓋向這樣出,順水流,就是在南崗工業區的溪邊的地方,順水流,從南投貓羅溪一直出去,一直拖出去,你牽鼻水沒有多厲害!

  他說我不相信風水,我說不相信你也要相信,你之前你那個公司舊工廠,我用易經幫你算,幫你推算,你之前是水很旺,萬水朝宗,南投貓羅溪,這裡的水反來,結果你搬上去山上,水就流出去,破局,這樣當然一個天、一個地。這位先生說:喔,我原來就是這樣喔?我原來那邊,看到南投的水都一直來,我生意做不完,工廠不大間,但是我很順遂,員工也順遂,什麼都順遂,結果搬上去上面,百事不順,我說這就是風水了啦!

  你要改革喔!他說:要怎麼改革?沒有錢可以改了,沒有錢可以改了!也是要改,沒有錢可以改,你要倒,很簡單的道理,他說:我現在連伸手,都沒有得借錢!這就沒辦法了,這就是你原來的改革錯誤,你要改變你的事業,要比較有發展,結果你工廠出去,都跟水潺潺流,鼻子水牽著流,你改革到錯誤去了!那麼這位先生眼淚流下來,他說:我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有什麼好辦法?

  沒有用,改命、改運都騙人的,不可能的事情,你改革,只有你若風水不對了,你違背大自然,大自然就是天,所以你違背大自然,違背風水就逆天,逆天者亡,你要趕快改革,大門要換位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人不轉、心要轉;心要轉、轉無路,事實就事實,風水就風水了,所以這位先生,他也自己非常無奈。

  我就去看看,我說確實我沒辦法了,你這個工廠最好停起來,找一個別的地方,重新做,原來的客戶重新做,原來那間工廠,他說我就賣人了,賣人,人家也做得很妥適,我沒想到來這裡會這麼悽慘,你這個就是改革,所以我們每件事情改革,你一定要有智慧,我才會鼓勵大家來讀易經,鼓勵大家學易經啊!

  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那麼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現在我說你的家庭,快要散掉了,他說:對啊!我現在來兒子、女兒、媳婦等等,一家就不像家了!我說你要公司停掉,趕快放下,放下,該賣就要賣,土地工廠該賣就要賣,我們不要等到有一天,都沒有了,那時候來不及了。

  所以你要改革,一定要學易經,我們若是沒有學易經,要改革,我原來怎樣,不夠用要改革更好的,你沒有易經,不可能,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回去沒多久,工廠賣掉,債主追來,不幸自己自殺,這是非常非常悲哀的人生啊!所以我們要改革,一定要有很有智慧的改革,若沒有智慧的改革,你要改革得好,我看很多人,每次改革每次倒的有夠多,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提倡大家要學易經。

  尤其我們國家的執政,我們的佐國良相,我們沒有學易經,你要改革,你不知道以後的狀況,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就像什麼兵法,穿牆鑿壁、挖樹這樣一直撞,撞到移地方,糞坑你要跳下去了,所以這是什麼,要改革的時候,一定要學易經,你若沒有以易經做基礎的時候,你要改革多好,我就不相信。

  無論是士農工商,政府也好,或者是我們小小,我們一個百姓,對任何一件事情的改革,尤其對我們開始在創業的年輕人,我們創業的一些朋友,我鼓勵你們來讀易經,我們全省到處,全台灣到處都有在開課,我們來開課目的是什麼?給大家有智慧,開發我們的智慧,我們才會要改革好還是不好,要不然大家每次改革,就每次錯誤。

  所以,最近以來,我們台商在大陸的,或是其他國家的,或是台灣的,我們很多想說時機差了,我們就要改革,要變一個什麼,我看很多來請示王禪老祖的,結果改革,十個改革九個倒,這是什麼,我們沒有學易經,所以我們在這裡,極力鼓勵大家,一定要來學易經,我們犧牲兩年的時間,來讀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初級班,最起碼我們基礎就有了。

  再來,我們若有的說好啊!我還要更進步,我們來要讀我們的易經,我們的這些更好更好的,上乘的妙法,我們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難得的機會,五千年來,在這個時候,由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開這個法門,給大家有這個機會,結果我們很多人,認為說我自己最厲害,我跟你說,我們沒有多厲害,最厲害的人都跑去糞坑有夠多,越謙虛的人,尊重文化的,我們就會好好的依照學易經,依照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建設我們的家庭,建設我們的事業,即是心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改革的重要性,一定要學易經,我們易經的歷史,七千三百四十八年了,那麼自古以來,只有易經這個文化,易經的智慧,都藏在每個人的腦海裡面和心裡面,生生世世我們來轉生輪迴,這生出世王侯將相,下輩子我們作販夫走卒,士農工商、文武百官,各有各有的轉生輪迴,但是易經的智慧和易經的生命,在我們的心裡面,絕對沒有給我們離開過,只是我們大家不知道,這樣而已。

  在世間只看到名,我們就要把別人踏在地上,讓他死,自己要跳上去,這種的沒有愛心、沒有慈悲,沒有智慧的人有夠多,結果你所踏上去的,要把他踏死的這個人,是你上輩子的爸爸和媽媽,也許你阿公、你阿嬤,或是你老婆,或是你老公,或是你兒子,或是你女兒,都是我們多生的父母,有緣!

  那麼我們尤其在政治上的人,最愛用達到自己目的,不擇手段把對方壓死,想辦法把他抹黑,這種的人有夠多,最可憐就是這種的人,已經失去了理性了,這都是我們人在世間,恩恩怨怨,因因果果,這是非常恐怖的人世間,我們像這種的人世間,比動物的世界還要恐怖,動物的世界,虎、熊、豹,對這些羊牛什麼,或是其他畜牲,一口氣把牠咬死而已,就吃下去,讓牠有體力再活。

  但是我們人在世間失去理性,對人折磨,對人抹黑,無中生有,一大片了,認為自己很厲害,認真爆料,不事實的就拚死爆料了,認為自己很厲害,這都是錯誤的,頭上三尺有神明,所以我們在抹黑人,爆料不事實的事情,我們要改革,我們若是不知道改革,我們的祖先,都跟在我們身邊,我們在抹黑,祖先以為這樣對,就又幫忙抹黑了。

  祖先四處抹黑,無中生有,以為這樣對,就開始拿來丟進腦海裡了,開始一直想、一直編了,編故事,就開始把他抹黑了,對他陷害了,歷史你看這麼多陷害,害來害去有夠多,結果我們身體死之後,放掉我們的靈魂,回去到我們天上的世界的時候,才說你怎麼這樣,我在世間好不簡單,要走這趟人生,要體驗人生,要做一些功德,結果你想盡辦法對我抹黑,把我害死,這個這樣怎麼對,現在在道歉,來不及了,不會再來了,出世來又換他換回來了,抹來抹去。

  但是其中一件很重要的,我們出世來在世間,我們四處抹黑的時候,我們祖先以為這樣對,以為這樣對的時候,就照這樣了,結果我們死了之後,我們不對了,我們墜落地獄了,我們祖先整群,都要跟我們墜落地獄,最久一萬年,最短八百年,所以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害人,九族一起下地獄下去受苦,那麼我們是不是很不孝。

  所以各位,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佛也跟我們開示,我們絕對要有包容,要有智慧,多學道,多學聖賢的真理妙法,所以要改革,我們若不懂要改革,我們確實很可憐的,是一個最不孝的人,就是我們,我們絕對不要,想盡辦法對人抹黑,我們若對人抹黑,讓你抹黑的人,他後面他也有祖先,他也有護法神,不是這麼簡單,就給我們吃過。

  人家他有涵養的人,他忍起來了,涵養啊!讓人啊!忍啊!讓啊!結果我們不知道,衝啊,認為說自己最厲害,你沒想到他後面,他也有三萬六千神將,人家他修得比較好,忍到無法忍的時候,一定反撲,反撲,包括我們自己祖先看到子孫,這麼無理的行為的時候,我們結果去傷害別人,連我們祖先都不會放過我們,兩方的祖先,一起把我們壓掉的時候,你怎麼會順遂?

  所以很多人,對人抹黑的人,最後都沒有好下場,很會無中生有、害人的人,最後他們子孫沒一個好,你看歷史上,或是看現代很多社會現象,不需要,要學習,所以要反省、要懺悔,我們檢討過去不對的,我們不要讓它發生,所以我們要改革的方法很重要,第一要反省,第二懺悔,第三要力行、要實踐,第四要感化。

  反省是要怎麼反省呢?我們不是聖賢啊!我們每一天,有時有陣也都會不對,若不對,我們要自己反省,我講這樣有沒有傷害人,所以天主教它是很大的包容,天主教的教義,他們都說人家對我不好,我一定就是不好的人,才會對我不好,我一定就不好,人家才會對我傷害,會對我報復等等,我一定不好,我一定從自己的心來反省,我們心就是天,天心。

  心就是天,就是天,天心,心為主,心做我們的主人,叫做天主的教育,就是我們心的教育,十字啊!耶穌釘在十字架,看心啊!聖母瑪利亞她的心,一顆心發出七道的光芒,都在照耀著別人,都他的愛心,所以叫作天主的教育,就是我們心的教育,良心的教育,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了,一直想說我要怎麼拼人,要怎麼害人。

  就像現在很多企業做生意的,我組很大的財團,要把所有店面拚死,我跟你說你的心不對去了,上帝會對你處罰,天子會對你處罰,我們的玉皇大帝也是心啊!也是心,也是會對我們處罰,我們的祖先也是,會給我們處罰,為什麼說,我們不要給這麼多人,有飯可以吃,我們為什麼,就我藉這個財團要把誰拚死,認為自己很厲害,我跟你說,我們祖先不會放過我們。

  我們這些士農工商百業,他也有祖先,他也有他的護法神,他也不可能放過我們,眼前讓我們一條路,找有機會因緣就把你擋住了,所以很多什麼財團,要來跟人併吞誰,要來幹什麼、幹什麼,到最後都倒了,天理啊,天理啊!這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社會人,哎喲!我們來世間都忘記自己了,都忘了自己了,都忘了自己的心是善良的,忘了自己的心是上帝啊!是天主啊,天的主人就是心,所以叫作天心,我們的唯心聖教是講唯心,只有心而已,唯只有心最尊貴。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在世間為了普度眾生,救度眾生,在今年庚寅年正月初九,成立了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就是叫我們找心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是有機會在世間,做到官也好,胗也好,我們要時時要反省,反省說我這樣做對不對,反省我這樣做是不是,有對大家有幫助,反省我做什麼,是能夠利人又利天。利人又利天,天就是神,天就是我們的祖先的諸靈啊!我們不會這樣做,我們只想說想要、要搶、要劫、要奪、要打、要接、要抹黑、要陷害,這都是已經失去了我們人的理性,失去我們人的本性,我們的心性,神的心,佛的心,天主的心,耶穌的心,阿拉的心,我們都失去了心。

  所以神無論什麼教,都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善良那顆心,我們若是睡著,很舒服的,很好睡的,心就安了,我們睡著,只想說要怎麼樣、怎麼樣,我們不安的時候,這是我們人最悲哀,最可憐的人生,可惜我們沒有發覺到,所以我們要改革,改革的重要性,我們安我們的心,我們的心不安,我們來安,安我們的心,安我們的心,要怎麼安心?

  初步的條件,從反省開始,反省很重要,反省我們過去,往昔所做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這是我們人來到世間,最重要改革的課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若在不順遂,我們絕對不要怪天怪地;怪媽媽又怪爸爸,可惜我們世間的人,十個九個九都這樣,才有聖神聖人立教,立這個教育的教義,所以在這裡奉勸,我們各位十方朋友,我們人不順遂,是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們人不順遂,是在讓我們做反省,我們要反省我們做人處事,我們人所想的,我們人所說的話,我們人的身體所表達出來的,我們就要做徹底的反省,我們才有辦法改革。

  所以你改革的重要性,是我們人生能夠解脫煩惱,最重要的第一個課題,包括我們國家百姓都不會平安,不會順遂的時候,社會很亂的時候,我們的政府的元首、副元首等等,要宣佈一件事情,我們要三思而後行,若是我們若沒有三思而後行,沒有很有智慧,來宣佈一件事情,要改革的時候,那麼這樣會影響到社會大眾,我們過去就像原來說,我們來新的執政團體,起來的時候,要讓我們大家經濟好一點,大家上班、工作等等,大家會好一點,結果有較好一點嗎?

  反而越不好,就像這陣子,我們宣佈說,大學生若畢業之後,工作基礎,基本金從二萬二,怎麼樣、怎麼樣這些,這無形中,這個造成很多的煩惱,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要用好一點的方法,我們來改革,讓大家生活經濟會較穩定,那麼我們宣佈很多事情,現在要改革,我們要很小心,由我們看到報紙,我們的元首說改革,不是為了連任,和連任兩回事。

  這也不應該這樣說,我們改革,一定要改革的方向,提出大家有一個依循,一個希望嘛!那麼領袖,我們的元首代表我們的心,代表我們的天,因為元首就是天,天的子,天子啊,就是帝王,天子帝王,天的子,天的子是代表我們全民的心,代表我們全民的生命和希望,那麼他是天的子,代表天來行道,代替天來行道,應該有大智慧,結果智慧也沒有很具足,隨隨便便來宣佈,改革的這個他的方法,或是改革的意見,我們應該要三思而後行。

  我們要反省,反省過去我們為什麼要改革,改革我們的錯誤在哪裡,要做反省 要做檢討,我們一個這麼大的團隊,應該要有非常超然客觀,還要有智慧,我們現在宣佈一件改革,兩件的改革,三件的改革,這是一個政府的大團體的改革,但是這也是,在提醒著我們每個人,對我們自己過去,所做的對不對,我們也這個在跟我們提醒,我們要怎麼做才好,假使今天換成我們,做一個執政團體也好,我們要怎麼改革。

  我們也要做,提出一個非常具體的方案,要向誰報告,向國家報告,沒有人會採信,向哪裡報告也沒有人會採信,但是最起碼向自己的祖先,向自己的守護神,向自己的護法神,向我們家所拜的神報告,當下我們的國家的政策,這些改革,我們有受到哪一種的改革,你跟我們家裡的神,跟我們拜的神,跟我們的祖先,跟我們的護法神,跟我們的守護神報告一一報告。

  這個時候,你也會成長一個大智慧,所以這就是反省嘛!所以我們要反省、要懺悔,要怎麼懺悔起呢?我們要找智慧,要怎麼找到智慧呢?最基本的條件是怎麼樣呢?我們要反省,為什麼,就是要會靜思,冷靜來想,思考,再來冥想,我們用腦客觀來思考,再來客觀,我們來反省了自己,反省了我們自己所看的,或是反省我們自己,所做的決定,或是反省我們自己,的這個思考的方向,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反省,是我們人最大的權利,反省是我們每個人扭轉乾坤的不二法門,所以我們不順遂要改革,改革先從反省開始,把所有過去,我們所做的不對的勇敢拿出來,不對的,跟我們祖先報告嘛!不對的,跟我們家拜的神,我們的家神,報告說我何時什麼事情不對,什麼不對,什麼不對,該跟人懺悔的,我們就跟人懺悔嘛,那麼要跟神明所懺悔,跟祖先所懺悔,要怎麼懺悔法呢?

  我們在祖先的面前,我們點香拜祖先,或是神明,我們要這樣說,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貪;貪不完,容易生氣,沒有智慧,從身語意之所生,對我們的身體,或是我們說的話,我們的意念所生的,一切罪業今懺悔,這就一個,兼一個障,有罪業,我們才有障礙。

  所以先從一切罪業,過去偏差的思想和行為,叫做業,業就是過去偏差的思想、想法和行為,胡亂弄,招搖撞騙,害朋友一大堆,同業害人一大片,人家不理我們了,十句話沒有一句實,當然人家朋友不會理我們嘛,生意就不會和我們做了嘛,多厲害,所以這個都罪業呢,罪業所產生的障礙,叫做罪障,皆懺悔啊,我絕對不會發生,所以懺悔就是不會再發生了,絕對不會再發生了,但是我們很多人很會想,很會說,花樣一大堆啊,不對,不承認啊!所以一切罪障皆懺悔,我們要若真的有厲害的人,有智慧的人,扭轉乾坤的妙法。

  第一條件一定要改革,改革的條件要懺悔、要反省,我們人絕對不可以-我沒有做錯。曾經有一個信徒先生,他就來拜老祖嘛,他就不順遂了,每項都不順遂,哎哎嘖嘖,怪天怪地,怪爸爸又怪政府,怪社會,怪朋友都怪來怪去,他說我又沒有做壞啊!我每項儘量做,我又沒有做什麼,為什麼沒有功德?

  我說你搞錯了,我們沒有做壞事是責任和義務,我們做善事是我們種福田,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沒有功德可言,沒有什麼人情可以討,人家社會那麼多人,都在做好事,讓人方便啊!人家佈施土地,開路讓我們經過,人家大家想那麼多事情,包括我們在走在山路,人家弄茶在路邊在給我們喝,人家那麼多功德在做給我們,人家又沒有在討功德,結果你討什麼功德,你這是一個失敗之本。

  這麼沒有智慧,名聲、西裝穿得這麼瀟灑,鬢角留得這麼漂亮,油又擦得這麼香,書讀得這樣,這點知識都沒有,你一直怪什麼,你這點就沒有人會理你了嘛!這個先生叩一聲,跪下去:師父原諒我,我活到將近七十歲了,我到今天第一天,第一次聽到王禪老祖跟我說,我過去所做的都沒有功德,這是責任和義務,沒有什麼功德可言,我接受,我絕對會改過,我一定會改過,我們兩年後再來。

  七十歲剛好過兩年才來,來的時候,是很謙虛的,頭髮也沒有留得亮亮了,頭髮剪得比我短一點點,這樣子,衣服、襯衫穿著,夾克穿著,很謙虛,他說:師父!感恩你兩年前,你跟我說完,我回去好好反省懺悔,而且我依照你寫的那本安心法要,安心法要,安心法要這本書,我回去做反省懺悔,每天反省懺悔,結果我發覺過去全不對,我都去跟人家道歉,一個一個跟人家道歉。

  現在我朋友,工作都又拿給我做,我現在能夠過,過去的債務我全還完了,我家裡很穩定下去了,我很感恩的、很感恩的,我過去都不對,只有反省別人,檢討別人,叫別人懺悔,我都一點都沒有懺悔。所以各位啊!這叫做易,易就是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就是這個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界要和平,國家要平靜,家庭要平安,心裡要祥和,我們一個最好的方法,一定要改革,改革我們過去不好的想法,改革我們過去偏差的說話,改革我們過去偏差的行為,招搖撞騙,認為別人不知道,結果都認為自己最厲害,認為自己說能夠瞞天,能夠遁地,我們這個都是錯誤的方法,我們記得,我們的身體一個臭皮囊,臭皮囊而已。

  我們不要認為說,我一個人我就多健康,我就會飛天遁地,或是遮天避日,這個都錯誤了,所以孫悟空他這樣,他在叫人看遠一點,不是遮天,叫我們要有這個,要悟這個空,悟空界,要悟到我們有靈魂的世界。我們不可以認為,我會做出這個工作,遮天或是瞞天,瞞親戚、瞞朋友,我們這樣絕對不好的,我們會影響到我們自己的心,會影響到我們的祖先的靈的安詳與和諧。

  所以我們心不安,不安要從外面安進來,要安心,安心的方法,最好的方法,反省、懺悔和實踐,然後我們才有辦法心能夠安。所以若是我們要祈求社會和諧,國家和諧,國家平安,國家能夠順利來推廣,對大家有益的,我們要記得,時時要自我反省懺悔,我們一定時時早上晚上,我們要去拜神,香拿起來,第一個條件,香點起來,向神明 向祖先我們要念,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這非常地重要。

  我們有做到這裡的時候,我們才要來為大眾來祈禱,一定有用的,我們若沒有反省、懺悔,我們要求天沒有用,當我們時時有懺悔以後,我們開始先懺悔文念一遍,然後才要來,祈求世界和平的文,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用這樣,做這樣,懺悔,心已經和天人合一,人神合一,祖德流芳,然後我們要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這樣我們就是神的化身,我們就是祖先的化身,我們心量放開,壞習慣放掉的時候,我們一定會順遂的,不可能不順遂。

  所以很多人,四處求神 ,四處香點了,大把香108炷求:救命救命,不然會夭壽啊!喂,沒有用啦!神明是清清楚楚的,不是說我108炷,360炷,我就真的我有誠心的,我跟你說這個都假的,演戲啦!瞞者不識 識者不瞞,所以我們很多人很會演戲啊!這我們要改革,我們香三炷-天、地、人,我們要拜神,第一、三炷香,三炷香來拜下去,一個敬天、一個敬地、一個敬人;敬天心、敬地心、敬人心,三心一體,三心一體,如來體,如來一心。

  我們悟到這樣的時候,三炷香,我們要來拜祖先也好,拜我們家的神,拜廟神,最重要,三炷香,我們要念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這叫做懺悔文,很重要,「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我們要懺悔啊!我們不懺悔,要叫誰懺悔?錯誤是我們錯了,我們有的人:「我這生又沒有錯!」冷靜想看看,冷冷靜靜去想啦!

  用怕沒有錯,錯誤一大堆,我們念頭想要占人家便宜,不怨人,不怨爸爸,不怨媽媽,爸爸沒有留財產給我,媽媽沒有好好對我怎麼樣,沒有做什麼,我們做人這樣就失去意義了,我們怎麼沒有罪業。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事業做得普通,他來到仙佛寺,他來要求證一件事情,他說:師父,我們佛家這個懺悔是不是很重要?我說:非常地重要,我們要和神,接神的心,我們要念這四句話,我們要接祖先的心,我們來念這四句話,我們要接佛的心,我們也要念這四句這個真言,懺悔文的時候,你智慧會出來,事業漸漸較順遂。

  他說:感謝老師!師父,你受我一拜好不好,我說你不要,你拜老祖,老祖在後面,拜老祖。他說:你怎麼這樣?我說對啊!佛、觀世音菩薩、老祖,所傳的真理,聖人、聖神,我們修行的佛家,高僧大德,所傳給我們的真理,我們照這樣去修,你就順遂了。

  他才說給我聽,說他在七年前,因為事業做很不順遂,每項都不順遂,每人看不起他,要去跟人家找一個工作做,人家嫌他,什麼都嫌他,阻阻擋擋,失業一年整整整,有一天去某一個佛寺,去那裡跪著拜佛求佛慈悲,給他一條路,在拜、在拜,拜的時候就起來了,身邊那裡,人家佛寺有一個懺悔文,他看到那個,好像他的生命。

  所以就很高興,跟佛祖請說這張給我,還撕回來,跟佛祖求筊,有筊,那張撕回來,回來家裡好好,每天時時就念這四句話,人家在念阿彌陀佛,他不是,他在念:「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一直在念這四句話,四句偈,念差不多一個月後,自己發覺心很清的,很平靜的。

  有一天他就去找他的親戚,他的親戚說:某某人啊!你現在臉色那麼好看,他說是啊!我現在很懺悔的,過去對人不好,過去的不認真、不用心,每項都很自私自利,從我的因緣,去唸到這四句真言懺悔文的時候,我照這樣修,每天這樣念,我心很平靜的,很平靜的,他在說話也很有禮貌的,結果親戚撥一個加工給他做,做了就順遂起來了,賺錢了。

  所以他將這個故事實例,說給我聽,說:師父啊!懺悔文很重要,我說對啊!希望你有一天若有機會,跟大眾開示,給人家可以改變命運的一把鑰匙,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啊!

  我們還要發生嗎,過去的不好的,都不好的都過去了,沒有什麼了不起,最了不起,會改過,會做,會念,會改善和會做,貪,我們人都貪不完,生氣,常常生氣發怒,摔椅摔桌摔筷子,你摔碗摔筷子要窮三年,摔兩次就窮六年,摔三次就窮一輩子,很多家庭常常不高興,酒喝回來就摔了,結果你要窮一輩子,你兒子也要陪你窮,有慈悲嗎?不慈悲,我們比畜牲還要不如,我們要反省啊,要改革,要懺悔啊!

  常生氣是我們失敗之本,貪也是我們失敗的根源,痴,沒有智慧;沒有智慧,只認為我想要,哎呀!這種的人最可憐,所以我們要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在台灣全島,國內國外,我們都在開易經班,都在鼓勵大家學易經,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們易經學完,你就會發覺說,我過去怎麼那麼愚痴,都不懂,我若早來讀,我今天不用這麼落魄,這就是要有智慧嘛!

  所以,我們人最怕愚痴,愚痴就是沒有智慧,沒有讀書,不講理,只想要就要,只想自己,沒有想別人,哎呀!所以我們尤其佐國良相,一定要學易經;我們尤其我們的政治人物,政治家,一定要學易經,你看事情才有辦法,看到一千年後或是十年後,清清楚楚,絕對不會含糊,這是我們大家學易經最珍貴。

  所以我們今天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最重要,改革的重要性,我們改革自己的偏差的思想和行為,我們要反省懺悔,實踐,那麼我們成功的人,就是大家都會成功,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