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71
唯心天下事47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是中華民國一百年的,八月二十五日,在昨天呢,我們天下事,所播出讓各位了解,本唯心聖教唯心宗,開南天,就開啟我們的智慧聖門,剛好是三十週年。在昨天以前,本宗、本教,都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天地立宗,聖人立教,是名宗教,人立其中,聖人將人的生命怎麼樣來的,人來到世間上,要幹什麼?人來到世間上,究竟的目的在哪裏?也都闡述得很清清楚楚。

但是呢,我們各有因緣各有所悟,各人各人的立場都不同,各人的天命也有不同,所以啊!我們來到世間上,各有天命、各有本願,在這三十年之內,本宗、本教,用三塊錢,三元這個銅錢,天地人三才,三陽開泰,三元起家,也都在告訴著我們所有的人,我們一定要了解到,人來世間上,我們有多少的天命,人有多少的,我們的心願和本願,確實呢!我們要了解是很困難,就從易經裏面,我們才能夠真正了解,我們當下此生,來到世間上是要幹什麼?

所以易經八卦,先天八卦,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先天八卦所畫的卦象,這個已經把我們的天機,全部都闡述得很清楚。有如呢,我們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陽,陽的,三陽開泰,這是過去、現在、未來,天、地、人,你、我、他,佛、法、僧,精、氣、神,等等呢!都是離不開一個三,這是我們的頭、我們的心、我們的腳,無論是全部是陰爻,陰的也是一樣,過去、現在、未來,天、地、人,你、我、他,左、右、中央,前、後、中央,這個都是在告訴我們,人類來到世間的時候,用這一個來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智慧,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本心。

像這個兌卦,這個是天、地、人,這個是天、地、人,天、地、人,這個、天、地、人,天、地、人,天、地、人,無論你在八方裏面,都有天、地、人,天、地、人,天、地、人—三才,這個是很深的學問,但是也不深,只要我們有來學習易經,了解易經的時候,我們就會了解到,我過去還沒出生以前,我是誰,出生以後,我現在又是誰,未來死掉以後,我又是誰,也都是離不開一個三,那我們最重要的一個,就是中道,中庸。

像這個太極,太極呢!這樣來,這個就是中道,陽、陰,這一條就是中道,你再怎麼陽再怎麼多,你還是存在著陰,你再陰再怎麼多,還有存在著陽,這個都是中道。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所行的這一條路就是這個,這一條路,還有孔子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啊!就是中道。孔子的道,叫作寬恕,寬恕他人,不要只寬恕自己,寬恕自己是錯誤的,你要寬恕別人,你寬恕他人的時候,你心才能真正達到中道。

因為我們不了解,他人他的因緣,別人的因因果果,別人的他的前因後果,他當下的立場是怎麼樣,你不曉得,所以我們也就不要,我一直誰是誰非,天底下的是是非非,你很難得去認定。所以才有釋迦牟尼佛,祂的大徹大悟以前,祂開示了一句真言,當人未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非,千真萬確的。

我們沒有大徹大悟的時候,我們在批評別人的是非,當你大徹大悟以後,更不會批評他人的是非,因為,我們知道,每個人他的因果律是怎麼樣,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大家要本著中道的心,你中道的心,你必須要有易經的智慧,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每天都在是非之中,在生活,我們左腳、右腳,右腳、左腳,中間中道的就是我們的心,眼觀鼻,鼻觀心,這是中道。

但是要做到中道不簡單呢!很困難呢!所以我們常常呢,碰到一些小事情的時候,一定會大怒,會生氣、會動怒,會甩各種的東西,甚至把小孩子拿起來摔死了,也有這一種案例,這個就是什麼?我們的心,自己時時在餘波盪漾,在浪花裏面的生存,那麼我們就沒有什麼辦法,以自己的心為主人,我們有自己的念,用周圍環境,你的私下的思想,偏差的思想,作為你的人生的方向,那這一種人是很可憐的啦!

所以釋迦牟尼佛開示我們,我們要保持中道,但是中道何其的,簡單嗎?不簡單呢!我們只有學易經,你對一件事情,該為不該為,你可以學易經,用易經,用易,你才能夠真正達到中道,否則的話,不可能達到中道,所以今天呢,我們已經進入安心真經,這個八卦真禪,也一個段落了,進入五行的世界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八卦,本來就是很簡單的,每天生活在我們的身邊,也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周圍,在我們的念頭裏面,都有八卦。八卦的意義,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為金、兌為金、離為火、震為木、巽為木、坎為水、艮為土、坤為土,所以裏面涵藏著金木水火土。那麼一個人的思維,你隨時可以知道,我們現在所犯的,或是我們所悟的是哪一方面,金木水火土,金木水火土,裏面的涵義,非常地非常地深。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到仙佛寺來,來呢!他說哎呀!師父啊!我又沒有怎麼樣,我又沒有殺人放火,我現在已經六十幾歲了,到現在一無所成啊!我說你的毛病出在哪裏?你知道嗎?我不曉得呢!我都對人很好啊!我說對人很好是本分耶!是應該的,沒有功德可言呢!我說你的脾氣不好,心火,火太盛,火太盛你會剋金,金就是我們的智慧,我們的頭腦,是智慧,火剋金,我們的念頭裏面,就是火太盛,你就自己剋自己的頭腦,自己的智慧,那麼你也不知道,你自己的缺點。

這位信徒,我發發脾氣也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是啊!可以發,沒有錯啊!你可以發,但是你要發脾氣,你不能發在人家的身上,人家跟你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發脾氣,在人家身上,喔!他沒有道理,你沒有開悟啊!你才說他沒有道理,所以你這一生都是這樣,說對,我就是這樣啊!所以你做生意,人家不敢跟你做生意,敬鬼神而遠之,敬鬼,而遠之,人家把你看成鬼,他說對啊!我的朋友都把我看成鬼,那你還不知道反省喔!不知道懺悔喔!你事業哪裏會順。

你現在六十三了呢!還有多少六十三啊?說哎呀!老師啊!這個我改不了我的本性,誰說你的本性,你有學佛、你有拜佛、你有坐禪,你有讀經、誦經,有去悟經解經的時候,你才知道你的火氣,你的腦海裏面,時時已經建立,在煉獄的地獄裏面嘛!那就地獄道嘛!鬼道。朋友跟你在一起,人家連跟你談什麼都不能談,乾脆就離開嘛!朋友很多啊!為什麼浪費時間跟你做生意。

他太太在旁邊,對啦,我先生啊!就是這個脾氣,呵,又爆發起來,你干涉我的脾氣,我說這個就是你失敗的原因,妻財、妻財,老婆為妻,妻為財,老婆為財、為金,金錢,金錢嘛!你三不五時,你就脾氣大發,對老婆這樣,哪有可能會賺錢。

我就跟他比一個例子,在民國七十三年,我剛開始行道,一位也是王先生,他的太太呢,他就聽別人說,就到五權五街來問我,來問我的時候,她說:老師可不可以錄音,我說可以啊!妳錄啊!我講你錄啊!他就錄了,我就跟她卜一個卦,卜一個卦,離為火的卦,離卦,世爻是兄弟爻,火性,剋金,火剋金,我說她,夫妻之間,離卦就是吵架嘛!相互的吵架,應該相互的包容啊!光線是相互包容,結果你們,變成一個相互的對立,相互的叫對沖,相互的傷害,所以你們的事業,絕對不會成功的。

在當時呢!我們還跟菲律賓有邦交,這個農耕的問題,那所以他的工廠,生產了很多的馬達,結果因為這樣呢!所以人家貿易商,就不敢跟他做生意了,夫妻一直吵、一直吵架,她說我能不能叫我先生來,可以啊!好了!她錄回去了,放給先生聽,先生很氣,我要找那一個老師算帳,批評我的壞話,他就,過了第二天,他又自己來了,來了,報了名字,咦!這個昨天,老婆有來嘛!對啊!我老婆有來,那你今天有什麼事情啊?你說我脾氣不好,我說:對啊!你的火性嘛!火性是脾氣不好,所以傷妻剋子,那麼你的事業,當然不會賺錢嘛!

我說財神爺到你家裏三次,四年前,差不多什麼時候,財神爺到你家,一條大訂單給你,結果呢,你的汪汪汪,狗在叫,汪汪汪呢!就走了,這一條生意就沒有了。再過了兩年,又一次機會給你,結果夫妻又一直吵,像狗一直汪汪汪,那財神爺又走了,又沒有了,那麼最近,最近,那個春天,又有一個生意又來了,財神爺又到你家裏來,結果你們又在吵架,像狗在叫,那所以就跑掉嘛!

這位王先生呢!他就很氣,都是我的老婆跟我吵,我說:奇怪呢,你的脾氣不好,對老婆各種的傷害,你還說你老婆的不好,所以就是你不好,而且你家每天汪汪汪,說,有啦!一隻杜賓狗啦!我們都為了那隻杜賓狗,吵架啦!我說你奇怪了,事業,會倒閉,為了一隻狗在吵架,沒有意義嘛!

所以,你當然,火氣旺,剋財嘛,剋財!事業,錢就賺不來,財神爺也進不來,所以我奉勸你,脾氣要改,趕快要改,這位先生他說我知道了,謝謝你!我去問神都說我老婆不好,我說:你問神,神不是告訴你老婆不好,王禪老祖也是神,告訴你,就是你脾氣不好,脾氣不好,人家不跟你做生意,那個是理所當然嘛!你還怪在老婆,千錯萬錯,不負責任的老公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在二十四號,七月二十四號,就是我們開南天聖門,南天門的三十週年,南天門就是我們的頂首,頭頂我們的腦為南天。在佛家呢,就是頭頂上有三寶佛,三寶,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東方藥師佛。在我們道家呢,有三清、道德天尊、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這個都在告訴我們頭頂上,有三尊大佛,三尊大神。

為什麼能成神?也在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神,都能成就三寶佛、成就阿彌陀佛、成就釋迦牟尼佛、成就東方藥師佛,也能成就,我們道家的靈寶天尊、元始天尊、道德天尊。可惜呢!我們都忽略了,一直往外面在找、在找、在找,所以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天呢!就是神與佛、神與佛,是智慧者的成就者的聖名。

我們唯心弟子們,我們今天,既然入了唯心聖教這個法門,我們是要為尋找,找到自己,自己的靈性、找到自己的本性,要找到自己的家、要找回自己的心,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開示我們,我們要多學易經,做人處事才能安心,我們大家要學易經,修行道上才可見性。但是易經的法則,都在我們身邊,跟我們在一起,在我們的腦海,時時刻刻,都有易經的八個元素。

第一個元素呢,乾為天,為金、為智慧。第二個元素呢,兌卦,兌為澤,我們很多人,最大的毛病,最大的失敗,當你抓到別人的小缺點,的時候,辮子的時候,得理不饒人,置之於死地,為自己解脫,這一種人最可惡,也最可憐。這一種人呢,在世間上活得就在地獄裏面,他能用頭腦一直妄念妄想,去懷疑別人怎麼樣,別人怎麼樣,這一種人是最可憐的,不相信,你們可以看到,你們的親朋好友,憂疑心太重的人,疑神疑鬼太重的人,脾氣不好的人,他活得很辛苦呢!活得真的像在地獄裏面呢!

表面,快樂,事實上,他時時刻刻腦海裏面,就是有不滿,隨時都不滿著周圍的人,所以這一種人,我們在頭腦裏面,腦海裏面,我們本來的元素就有了嘛!所以各位啊!我們古聖先賢才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啊!所以在孔子啊!至聖孔子才說,寬恕,你要寬恕他人,你才會快樂,你不會寬恕他人,你一定非常痛苦的啦!

不相信,你們可以冷靜,來自我反省看看,那麼你有反省到了,沒有錯了,改過了,你當下就三寶佛,你就是,第一個、釋迦牟尼佛,你是覺悟者,第二、阿彌陀佛,你已經找到你的,本來的本性良心了啦!東方藥師佛,你的心一定時時是清淨的啦!這就是這樣而已嘛!很簡單嘛!

所以寬恕,是我們每個人做人處事,最大的導師,不要說以為自己永遠是對的,別人是不對的,我告訴你,你都一直覺得別人是錯誤,只有你對的,你就是永遠是錯的,不相信,我們自己來冷靜地思考,再來呢!離為火,就是要光明的心念嘛!我們腦海,一直往黑暗裏面去鑽,裏面去牛角尖去鑽,一直在懷疑別人嘛!那就是離卦—火,所以要光明嘛!光明磊落嘛!不要想盡辦法算計別人啊!

現在立法委員選舉,總統選舉也到了嘛!你看,很多選舉的對象,相互的攻擊、無中生有、製造黑暗,讓老百姓,我們跟著和他起煩惱,我問各位,他選上立法委員,不道德的手段,來做各種的宣傳,你就跟他跳下去,結果後來你發現了,我告訴你,這個罪過,我們要禍遺子孫呢!所以我們要冷靜嘛!

會批評別人的人,這個不是我們國家的元首啊!也不是我們的民意代表啊!只講別人錯,而講自己對,這一種人,也不是我們所需要的人,這個沒有國格、沒有人格,那我們跟他一樣,我們等於陷入,沒有人格、沒有國格,到時候你要怪誰,沒有用啊!所以這個就是離卦,幸福就離開我們了嘛!所以離卦是為火,我們要光明的心念呢!是離卦。

震卦,震為雷,就是聲音,我們用我們的口,講出有益於他人的話語,不要以各種抹黑,製造不事實的,因為我們沒有開悟啊!那你一直跟著興風作浪,抬轎的,一直跟著抬轎,你也很可憐呢!很可憐的可憐的人耶!所以你看,社會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都離不開八卦,乾兌離震,震卦,震為雷嘛!震為雷,若是我們用不實的,這一個汙衊,陷害對方,會被雷打死耶!

所以,八卦裏面,都在我們腦海裏面嘛!在我們日常生活嘛!現在很多媒體報導的朋友們,不實的報導,亂報導你才有賣點,結果你損了你祖德,把你子孫的福分,你把它花光了啦!很不孝順耶!也不慈悲耶!也沒有愛啊!所以很多媒體朋友,你們啊!要小心啊!選舉到了,是你們陷阱,掉入陷阱,淪落入地獄門的機會來了啦!各位可以注意看嘛!選舉到了,要掉入地獄的人很多了啦!那麼相對的,我們賢士同修們,記住,我們不實的話,不要隨便製造是非,批評他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人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心、中道,結果我們沒有去,用十分之一的這個,十道天心,有時候我們看,晚上看這個燈光的時候,眼睛看了就有十字,那就只有眼睛的十道天心,眼睛的十道天心,不完全正確,但是也在告訴我們,你的守護神在提醒我們,凡事也要至中至正不偏不倚,叫作中道。

可惜呢!我們沒有去察覺到,我們身邊的眼睛,就是我們最大的導師,眼睛所看到的,是凶、是厄是吉、是福呢!各自要冷靜,所以你有學道、有學佛的人,我們人生會過得比較快樂,我們不知道學道、不知學佛的人,過了我看都很痛苦,各位可以冷靜來思考。

我們再談到易經八卦的震卦,震為雷為聲音。然後巽卦巽為風,巽為風呢?就是我們要有喜悅的心嘛!養成一個好風氣,養成社會的好風氣以外,養成家庭的風氣、養成公司團體的風氣,巽為風,就和悅嘛!但是很多,我們大眾有的人呢,跟人在一起不會和悅,巽為風為木,木的很容易脆,我們像一枝竿子,俗話說橫柴夯入灶,橫的木柴,要把它塞進灶裏面,根本就不可能,結果反彈回來呢!是自己傷害了,傷害到自己嘛!所以各位我們朋友們,各位賢士同修,凡事要柔啊!不要說哎呀,橫柴夯入灶,這個都大可不必啦!

再接下來,坎卦,坎為水,為柔嘛!水是佛啦!浪是凡夫啊!我們要學佛的柔性,學佛有智慧,佛是一直在給予,給予眾生的生命,人沒有水不能活,所以在今年,清明以後,在中國大陸有十一個省,就旱災,沒有水嘛!洞庭湖也沒有水了,到處沒有水的旱災,五穀糧價漲價,所以本宗呢!我們在臺灣,一直在大家努力修行,祈天、求天,求龍天護法,求玉皇大帝天公、諸佛菩薩慈悲,結果,我們在五月五號的時候,大陸旱災解除了。

從這個也在警告著,所有的人類們,沒有水是活不了的啦!警告人類們,我們要有柔性,慈悲的道德觀,否則的話,天,天的天譴,一定會來。有如三月十一日的日本,這一個核爆和海嘯,是天在譴責嘛!大陸這一個旱災十一省,也是天在譴責人類啊!但是人類還不知道反省,這個非常可憐呢!世間的名利是短暫的,但是我們,活在沒有水可以喝,你爭我鬥,這個很可憐呢!尤其水是柔性,沒有柔性的世間啊!沒有柔性的各人,我們的人呢。

相對的兌卦,就是離卦,離為火,幸福會離開我們,我們會急躁,我們身體健康會有問題。所以各位啊!我們時時要有柔性啊!不要隨隨便便,用各種不好的手段傷害他人,所以水是佛嘛!浪是凡夫啊!常常有人,製造社會的風浪,這一種非常不道德呢!你製造社會的風浪,讓社會大眾們,起煩惱心的時候,我們已經犯了因果啊!

再來呢!艮卦,艮為山,艮為山,在我們腦海裏也告訴我們,我們想到山的時候,你就要時時警惕,警惕自我,我要定和靜,若是我們沒有辦法定靜的話,我們人生絕對是悲哀的啦!所以世間很多,周圍都是我們的老師嘛!大地都是我們的老師啊!你看水,看到水的時候,不管好人壞人,它都給你吃,給我們養活身體的生命,也希望我們有一天,能夠回頭是岸,能夠覺醒,也能夠成佛嘛!所以天底下這麼慈悲的,我們有沒有學呢?有沒有學水的慈悲心,利他,利他的法門,就是水嘛!水是柔,謙卑與柔性。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最近以來,我很安慰,我們的賢士同修們,雖然都是社會人,在社會各佔不同的角色,但是,我發覺,這段時間以來呢!我們唯心賢士的同修,開始進來,眼睛就很緊張,進來宗門的時候,臉色不好,心不定,那麼一段時間以後,我們每一位同修,菩薩相都出來了啦!法喜心都出來,人與人看到,互相合掌,這個在社會上看不到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三十年來,辛辛苦苦來教育我們,教化我們,我們都有所成就,在這裏祈願著,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們,也都能本著老祖師尊,所開示的修口,學習要說好話,不要隨便製造不實的話,來傷人,修心,我們要用心,不是用念頭,用念頭呢!有偏頗,所以,我們水是,坎是水,水是柔嘛!

然後呢,進到艮卦,你有柔性,心才會定、才會靜,你定、靜,一座山,我們才能回歸到,自己本來面目,佛的家呀!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八卦,不是身邊你爭我鬥的八卦,而是內在自我修行的八卦,剛才我們談到坎卦,坎為水—為柔,艮為山—為土、為定、為靜,我們在世間上,太多太多的凡塵事情,都在是是非非,爭、奪的世間,那麼我們忽略了,我們來到世間的目的啊!

所以定靜的人,他是最享福的,定靜是哪位菩薩呢?定就是就是阿羅漢,阿羅漢果,就是定靜,王爺、千歲也是定靜的果位。那我們在世間呢!我們有修行的人,知道因果的人,心比較定、比較靜,那就華嚴本性,就像一座山,就像佛坐著,如如不動,但是要修到這樣很困難呢!每天的三餐,三點半,明天的工作、明天的客戶,怎麼樣,都在給我們很大的,磨練和考驗,所以這一個問題呢?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不同的煩惱,都在磨練。

我們如何能定、能靜,就一個佛教的一個案,就是一位女菩薩,在家啦,她就到佛寺裏面,到齋堂大寮,在那邊煮飯,她一個口頭禪說,不管他、不管他、不管他、不管他的,有一天呢?他的兒子啊!在玩水,玩一玩掉到水溝溺死了,人家來說,哎呀!某某人啊!你的孩子,他呢,掉到水裏溺死了啦!不管他,人家奇怪,怎麼不管他,說不管他這一句話,這一個,馬上見性、開悟,成就為大菩薩了啦!

這是定靜,艮卦,阿羅漢就是一座山,阿彌陀佛,世間,來世間有五百位尊者,五百羅漢在地球上,剛好地球有五百嶽,五百個大山,在大山爬來爬去的眾生,大眾們,常常掉到這一個山谷,死翹翹了,山也無動於衷,這阿羅漢的定靜果位。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七月份,大家不要隨便去爬山,就是這個道理,七月份呢,地球的磁場,這個游離電特別的亂流,所以爬山失事的人,往年以來特別地多,到海裏面去游泳,失事的也特別多,當然這個什麼玄機呢?我們以後再跟各位來談起。再來呢,我們定靜的時候,你這個坤卦,坤呢,就是包容,坤卦就是包容。這個艮卦,艮為定、靜,坎呢,謙卑和柔性,這個巽卦呢,就和悅,那到這裏,坤卦呢,就包容。

各位同修,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我們是非常有福氣的人,我們來唯心聖教修行,學易經,我們不是學江湖術士的,我騙、你拐,他也製造各種的陷阱和恐嚇,我們不能這個做,我們來到世間,是要修身養性而來。所以我們本著這個八卦,這個乾卦智慧,兌卦口德修口,離卦要光明的心念,震卦我們要說好話,說好話,傳好的法寶,那麼,巽卦和悅,坎卦謙柔,艮卦要定靜,然後才能包容。

若是人,哎呀!包容包容啊!你不了解易經八卦的道理,你絕對包容不了,所以包容,就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的心,才能像大地那麼大,所有一切眾生,他們的各種的把戲,他們各種的行為等等,我們才能包容他們,不然我們絕對不能包容。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你們要想包容,一定要有七個條件。

乾卦,乾兌離震巽坎艮,才能進到坤,乾,智慧、口德,光明和法音,說好的話,和悅、謙柔、定靜,然後才能進入包容,包容大地,你才會過得很快樂嘛!所以我們大家,有時候會碰到很多不如意的,這個七千三百四十幾年前,伏羲氏就已經告訴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應該具足的八個要素,八卦的要素啊!若是各位,能夠依照八卦的要素,那我們絕對能夠過得很快樂,會過著我們屬於自己的世間,屬於自己的人生啊!

王禪老祖常常開示我們,我們要學習包容,你才能利他,心要像一塊大地,大地上有無數的眾生,在裏面生存,有各種的山河大地,木石、草,等等眾生都在大地上,這個大地是大家所共同有的,那為什麼我們很多人,看不透這一點呢?常常在計較著他人,這一種是非常可憐的人生,你計較得到了,並不代表你是勝利者,你計較,傷害到他人,並不代表說,你是拿回你的權利了。

各位,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們要寬恕他人,能寬恕他人的話,你才能真正過著,你自己的人生,若是我們沒有辦法,寬恕他人的時候,我告訴各位,我印證太多了,你沒辦法寬恕他人,我告訴你,你過得很痛苦耶!表面很好看耶!但是你是一個,世間上最痛苦的人。各位同修們,我們大家相互的勉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是我們生命光輝,智慧的依歸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