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94
唯心天下事49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七屆、第十一屆,以及台中道場各先修班代表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我們第七屆、第十一屆賢士同修。

我們今天在一百年的九月二十一日,我們在台中道場上課,我們要來談談,而且來回憶臺灣九二一的震災,現在已經事過十一年了。在今天早上呢?一大早我就到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九龍壁,今天也在施工在灌漿,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校地的整個的主殿大平台,因緣和合。

昨天呢?上午王禪老祖開示,易經大學的八卦城正殿,也是未來唯心聖教的總部,等於西洋他們的天主教的教廷,同樣的道理。所以昨天早上呢?九點多就破土了,在破土的過程,我們當然我們用挖土機,按照放樣的這個八卦。我們八卦形,這一棟,我們總共有八棟,這一棟,這是坤宮在這一個正中央。

我們穴是寅向,這個是九龍壁,這個八卦天心妙蓮台,這個整個是八卦天心妙蓮台,我們這個總佔地,有六千五百坪很大。那這一個穴,當我們昨天早上,我們規劃院張院長,還有元普法師,還有我們幾位同修在現場。因為突如其來的師尊開示要破土,所以我來不及通知,邀請我們的各位法師,各位同修。

所以昨天破土,老祖開示,這個地點呢?就是七星墜地,七星墜地,而且是萬靈歸心。萬靈歸心的寶地,地球上無量劫來,千萬億年以來,中華民族有歷史以來,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到現在來,我們有多少的列祖列宗聖靈,一五六一五姓氏的列祖列宗聖靈,還有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將依歸,歸依歸心在八卦天心妙蓮台。

但是必須要有龍穴,這個龍穴只有七星墜地這一個地呢?才有這個資格,讓所有的萬靈,列祖列宗聖靈有所依歸。所以昨天早上我們也破土了,這個穴挖下去呢?這個八卦山脈是這樣來,落下來絲線吊金鐘。絲線吊金鐘這個穴,就在這個鐘錘的地方,匡一聲這個地方,那這個穴呢?就有挖下去有七個星,中間有三個,這邊有一個北極星,這個將軍,二十八星宿的將軍的星。

這個北極星,北極星它來掌握著七星,能夠這一個大地理在這個,這挖起來好漂亮,一個圓圓的。所以這個穴呢?我若是有時間,會再詳細給各位了解,但是這個穴,變成有九星其他都土。只有七個石頭,下面外面兩個石頭大護法,中間有三個小石頭,也三個石頭,合起來十個,這個兩個合起來十二生肖,十二生肖,這個很妙耶!

幾千億萬年來就已經安排在,我們南投八卦山易經大學,就八卦城王禪老祖的座下,也是北極玄天上帝。這一個是北極,北極玄天上帝在這轉這個法輪,也是伏羲氏,伏羲氏八卦天心妙蓮台,也是伏羲氏祖在這裏轉法輪。這個目的是在哪裏?也是天意,我們也慢慢地來思考嘛!

所以我們在這個禮拜天,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在東海大學大禮堂,八點以前我們全部要報到,我們七屆、十一屆的同修,還有各先修班的同修,都要參加結業典禮。以後下午我會在八卦天心妙蓮台,為各位解釋這一個寶地,各位同修賢士啊!尤其我們法師、講師,各單位主管、支會長我們一定要到,你在那裏享受,上天給我們的慈光,加持灌頂給各位福慧增長、闔家平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九二一,本唯心聖教,我們所有賢士同修的共同天命,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為人類祈福的法門。那今天中午啊!我在高雄市剛好一個因緣,我們約了與陳市長,還有各單位主管,約了很久了,還有林部長,我們中午簡單用個便餐的時候,林部長跟我說:師父,今天是九二一耶!我說:是啊!九二一對臺灣的震撼,對世界各國人民,一種震撼的教育啊!

到現在來記憶猶新,當九二一這個震災的時候,林部長他擔任了很重要的,重建委員會的主任,還有高雄市現在某一位主管,當時在台中縣政府擔任秘書,也協助台中縣的災後重建,他睡在車子裏面,整整睡了一個半月,今天才講出來,我問他說你是不是怕又地震,房子倒下來,他說:我房子本來就倒掉了。

但是呢?救災的工作,那麼多人都如火如荼的,各界那麼慈悲心、愛心、捐獻布施、救人、搶建等等呢?看了他們的精神,我真的很讚歎很感動。所以這一位局長呢?他也不敢怠慢,就都睡在車子裏面,一起共同來度過難關。所以每一個震災,都有上天給我們的指示,給我們的旨意,叫我們平常要多修善行,叫我們平常好事要多做。

叫我們平常多心懷慈悲心,不要以為說騙得來、搶得來、拐得來等等呢?就認為你是最厲害的,這一種動物心態的行為很可憐。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一件很可恥的一件事情,就在南投中寮鄉的鄉長,人家的九二一賑災的一些物品,就全部把它人家送去的,他把它載回他家山上的別墅全部堆起來,後來也判刑了嘛!

在臺灣的震災,臺灣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怎麼還有這一種的官員啊!所以這個,也都在警告著我們人類啊!時時的善行很重要,不要貪,我們能施捨能布施的,我們就盡量布施嘛!所以今天中午我們林部長,他也很感慨的。但是也很讚歎,佩服臺灣人民,愛心的太多太多了,沒有愛心的少數而已啊!

愛心的,你看以最近三一一,日本北海道的震災,世界那麼多有錢人的國家,包括中共那麼自稱有錢,結果對日本的賑災呢?那麼一點點錢,臺灣人民就布施了四十幾億,世界所有布施的賑災款,也沒有臺灣這一些慈善家這個量。所以從這裏呢?可以看出,臺灣人民都是佛菩薩轉世,來居住在臺灣都是有福的,有福氣的人。

所以每次的震災,都在警告眾生,人生無常,世事無常,也在提醒著眾生大眾們,要即時行善。不要只有說我有錢,什麼都擁有自己的,我告訴各位,死了也帶不走,有如九二一總共死了,不幸罹難的兩千九百七十六位,當時呢?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還有我們仙佛寺總本山,分寺道場。

我們遵照尊天法旨,老祖開示也邀請了佛教界,臺灣佛教界理事長明定大師,也一起邀請所有出家法師,在家我們同修,一起在仙佛寺,舉辦了七天七夜的超度法會,而且呢?我們也每一個,震災有往生者的地方,我們由同修們車子開了,我們載著法師,到各地方招魂,回來仙佛寺舉辦七天的法會超度。

但是有一件事情很好玩的,像台北博士的家,有罹難的幾十位,我們邀請的法師,到那邊招魂,誦經招魂的時候,要接他們回來仙佛寺壇城,接受超度供養。結果其中有兩位,怎麼擲都擲不到筊,後來才查一下,那兩位是基督徒,天主教徒。所以要用佛教超度他們,他們不好意思來,這個也是人世間的執著啊!

然後進入我們每個人心靈世界的執著,各有不同的領預域,所以九二一的時候,我們超度兩千九百七十六位亡靈。從中間我們體悟了人生無常,人生要有愛,平常要有愛的時候,結果好多罹難者的家屬,有愛的時候都可以趨吉避凶,這個也是在告誡我們,每一個災殃、天災是在警告各位,趕快修善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臺灣人民的可愛,臺灣人民的善心、慈悲心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在日本三一一的賑災,短短的幾天,我們臺灣各企業界臺灣人民,捐了四十幾億,等到日本這一個災難,一直在重建,到現在來臺灣人民企業界的,這個愛心呢?也繼續在表現著大愛、慈悲心,已經捐了七十幾億。

但是世界各國呢?所捐獻的還是寥寥無幾啊!但是臺灣有沒有比較窮,沒有比較窮,臺灣人民反而更富有。心靈愛的富有,上達天公,上通十方法界,都要來護持著,臺灣人民的愛心,地獄界的眾生,也來讚歎臺灣人民。世界各地一旦有災難,這種愛心呢?也感動了地獄界的三惡道眾生,這個臺灣人民也就是在修行了啦!

所以在這一次,最近的日本災情,可以看出臺灣人民的慈悲啊!未來臺灣將是世界各國優秀民族的代表以外,尤其呢?對大陸,我們中華民族三祖兒女,平時對臺灣人民的不友善的態度,應該上天是在警告、警惕。我們同是中華三祖兒女,本是同根生嘛!同宗同源相煎何太急啊!

所以上天對於世界上、地球上任何一個,發生的事情都在警告我們,尤其地震,震卦,震卦「震為雷」。雷是聲音在喚醒眾生,要我們戒慎,「震為雷」震卦是戒慎要恐懼,時時自我檢討,這是上天給我們的啟示。所以在九二一對臺灣人民,對世界人民、地球人類是一種啟示,是一種在告誡,在告誡,告誡那在九二一啊!

以後,本唯心宗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我們成立了愛心團,五百位,我們第一屆到第五屆嘛!的所有賢士同修,共五百位愛心團,參與學校的建設。當時南投縣有彭縣長,他擔任縣長,現在的教育部部長吳部長,在教育部當次長。因為我們有好久好久的緣分,也了解到風水對社會安定的重要性。

所以彭縣長,還有吳部長呢?他也推薦,向彭縣長推薦說,學校的建設既然倒了,最好呢?開始重新規劃,依照易經風水的上乘心法妙法,天機密的心法規劃。所以當時本唯心功德會,由我們的資深的,第一屆易經大學的班長田師兄、林師兄,還有各位第一屆的同修帶隊,我們毫無條件的。

我們成立了,五百位愛心團的同修,大家辛辛苦苦地陪著我,到各學校國小、中學、高中,還有一些家庭的住宅。這個傷害了,我們毫無條件的,也沒有接受中午吃飯,請吃飯都沒有,還是自己帶著礦泉水。分別到各校去勘查,和學校的校長共同來討論未來建設,怎麼樣才能讓學生,在這個環境裏面會更平安,地靈人傑。

那麼彭縣長非常地支持,吳部長非常地支持,很多校長也非常地支持,也很感恩王禪老祖,對學校建設前瞻性遠見,這一個非常好的,規劃設計的建議總共有一百二十三所,小學、中學、國中一百二十三所,後來我們毫無條件,一直在希望,未來每一個學校會更平安。但是地方的政治色彩、恩怨就把我抹黑了,我也不怕你們抹黑啊!

我也沒有賺到一毛錢啊!我所賺到的我一個心安啊!把我的良心端出來,大家良心端出來,就愛心團嘛!所以一百二十三所學校,到最後依照規劃設計的有九十九間的小學,現在非常地莊嚴,歡迎各界來南投各學校來參觀。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九二一的震災發生,當然是天意在警告我們嘛!

那我們在重建的過程,我要去研究這個九二一為什麼?地震會在仙佛寺後腦袋,差不多一點六公里的地方,我們愛心團就一起到九二一的爆炸原點。那裏去看的時候,就是這一個圖,這一個圖,前面剛好九個山叫作九紫火。九紫火,這裏一個大山,一白,一白水,符合先天的卦位,結果九二一,從這裏爆炸出來的時候,從地圖上來量呢?剛好是子午,很妙呢?

九份的九個山,前面九山,這一個很大很高的山,這個到底是什麼天機啊!那麼九份二山這裏呢?震動的時候,整個往這邊過去了。其中我們去勘查的時候,有一位先生,他每天喝酒喝得醉醺醺的,在地震的那一天晚上,酒喝了很多。結果就沒有回家住嘛!他就睡在國姓鄉,他們的親戚朋友的家。

結果呢?他們家裏那個震災了,全部都死光光了,只有他逃過這一命,有時候喔!喝酒喝醉酒,各自有命耶!他說:我喝酒了也是沒有死啊!不是這樣講啦!他福報還有。他只喜歡喝酒而已,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他也不賭博也不嫖,他只有喝酒,他的人生來世間上,有幾時有幾回啊!當下不醉等何時啊!所以他就逃過這一劫了啦!這是一個插曲啦!

那麼九份二山這個爆炸呢?剛好很妙符合現在我們易經大學,這一塊八卦山,我們的寶地在這裏,剛好這個是南投市中興新村,這裏九份二山,剛好爆炸原點。這個地方,易經大學向出去的這個點,剛好九份二山,很妙耶!而且卦位,這是先天,先天的震卦,這邊是坤卦,先天的坤卦嘛!那我們易經大學,向著這邊震卦九份二山。

所以這個好像天機,不知道在排什麼事情耶?很妙!我們禮拜天,各位同修我們結業典禮後,歡迎各位同修你們到九份二山,和我們遙遙相對的八卦山易經大學,我會為各位講解這個禪意,真禪妙義。所以上天啟示各種各種的世間,八卦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颱風來了要幹什麼?叫大家要和悅啦!不要再吵架了,要和和氣氣的。

不要為了選舉在鬥爭,沒有意義啊!那是最可憐的惡魔啊!你選舉,你製造不實的各種的誣衊、抹黑,那是惡魔的心嘛!那我們就不要跟他一樣啊!這個是在警告我們呢?所以震卦就是要我們戒慎恐懼嘛!世事無常,人生無常,能行善即時行善。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臺灣慈濟單位真正了不起,我很讚歎很感恩慈濟單位。

還有各種事業團體,也對南投學校重建,出了那麼多的錢,從來也不討功也不搶功,這一個就是修行人的上善智慧啊!當然我們宗門比較年輕嘛!能布施的有限。但是以法會友,以法來幫助學校的重建,所以現在建設好了,有九十九所的國中學校,我們有空嘛!路過了就去看一看,看一看小朋友學生們。

發覺呢?依照風水學依照易經,建設規劃完成的學校,學生的氣質完全不一樣,這一個證明說,中華文化道統七三四八年前的易經,風水學妙法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也是社會人間淨土的工程師。所以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你們就是大菩薩嘛!所以上天玉皇大帝,頒給我們的各位同修,我們是賢士。

賢士的果位,你們大學的學士,再來碩士,再來博士,這是世間,世間的法門。那麼我們這裏是賢士,賢士是出世間的,是成佛的法門嘛!成佛成聖的法門,所以九二一的震災,所有救濟的人都是為賢士。我們應該感恩以外,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自己要珍惜,我們當下的機會,修行的果位,唯心賢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天機密,這個天機,這個祕密是心法,上天對眾生的教育。本唯心聖教,我們創辦於民國七十一年,在民國七十七年,買了現在禪機山仙佛寺。在民國七十八年三月三日,玄天上帝聖誕的時候,我們繳了土地款,當時王禪老祖啊就開示了,開示說,禪機山仙佛寺未來會出九十九位高僧。

那時候呢?我頭髮都還很長耶!我們同修都很長耶!我們現在,當時我們田師兄,只是他道行比較高,現在頭髮還很長。那時候我們一起去繳土地款,在現在的極樂殿啊!在那裏呢?王禪老祖開示了,說未來禪機山仙佛寺會出九十九位高僧。我說:老祖啊!我頭髮這麼長,我們都這麼長,我們在家修行,怎麼會九十九的高僧。

十年後你再看,你就知道了,十年後,那時候我剉咧等,怕會落髮呢?出去不自由耶!師母啊!她也煩惱說哎呀!怎麼辦?我很怕你出家耶!若是你落髮出家了,家裏回來一個和尚像什麼樣呢?我說:沒有關係啦!順其自然嘛!我們就民國七十八年,就七十九年,七十八年九月十九搬過去,到剛好十年整整,九二一我們九月十九嘛!九二一大地震,大地震的時候,我住在台中,在台中路都不通,第二天下午才進去的。

結果到仙佛寺去看了,毫髮無傷,而且呢?報導呢?地震在仙佛寺的後面,九份二山在這裏,原點在這裏,離了這裏有一點六公里,一點六公里,仙佛寺面向了九九峰,全部都沒有毛了,九十九峰全部都光禿禿了。那時候我笑了,哈哈大笑,原來禪機在此啊!九十九峰到時候就是在十年後,你看會出九十九個高僧。

剛好就是九十九峰都沒有毛,光禿禿的啦!原來天機啊!都在警戒著警告著我們,後來九二一我們愛心團,幫助學校毫無條件的幫忙規劃設計,易經、風水按照我們所設計規劃去建照。所完成又是九十九間的小學,那不是九十九間小學都是小沙彌嗎?是不是國小學生就小沙彌嘛?哎呀!所以很多天機啊!也是在警告我們趕快要修啦!

人的妄念啦!頭髮很多,我不是說你們頭髮很多就妄念喔!就告訴我們的思想,三千煩惱絲,每個人都有煩惱。那你要破除煩惱,怎麼破除煩惱?把愛心拿出來嘛!我們能夠布施,當下有機會布施,我們就布施嘛!能幫他人幫他人。那麼臺灣有這麼多的慈善團體,世界各國一旦有災難了,都發大願去救濟去布施,有沒有比較窮?沒有啊!反而臺灣是富有。

所以各位當我們去布施愛心,布施的時候,接受布施者他們的守護神,一定會感恩你們,他們祖先會感恩布施的人。地獄界為什麼下地獄?貪瞋癡啊!慳吝一毛不拔啊!這一些都會下地獄嘛!結果看到我們臺灣人民這麼慈悲可愛,有那個布施心,他們起來,覺悟了覺醒了以後,反過回來作為各位的護法耶!

所以我們臺灣慈善團體太多,很多很多,這個臺灣所有人民兩千三百萬人都是佛。都是菩薩的化身耶!所以我有時候想一想呢?中國大陸的人民,你們對臺灣這麼不友善,想盡辦法要來傷害臺灣。用什麼飛彈怎麼樣,我告訴你,飛彈打不到上天的諸佛菩薩,臺灣人民的愛心,上帝天神都在守護。

包括你們十三億三千三百多萬的人民的祖先,也在學習臺灣人民的愛啊!所以各位要悟啊!要覺啊!所以我一直鼓勵我們臺灣人民,我們不是幸災樂禍,哪裏出問題?我來救濟你,不是這樣,我們最上乘的一個布施,就是法布施。所以我們九月九號農曆重陽節開始,我們要誦經耶!

誦(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萬靈歸心寶誥)要誦幾十萬部的經,來回向給整個地球世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地獄界的眾生,都能仰仗天威慈光,拔度、拔薦往生極樂世界淨土。所以住在臺灣的人民,尤其有宗教信仰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我除了向你們讚歎以外,我也希望我們唯心聖教所有賢士,我們要有智慧。

我們現在開始,在九月九號開始要誦經,誦經來回向給你們的祖先,回向給我們的多生父母。回向給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先靈,仰仗天威,佛菩薩的慈悲,拔度往生八卦天心妙蓮台,轉往南天聖門南天淨土,往生極樂淨土或天國。這個都是九二一當時在,或是當下世界各地地震,對我們人類的警告和喚醒啊!希望我們大家都能依法修行,共創人間的唯心淨土於當下,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