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19
唯心天下事41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下午啊,我們還是來講唯心天下事,用易扭轉乾坤,乾和坤,你只有用易,你才有辦法扭轉乾坤,不然不可能,我們從太極圖裏面的,這邊是乾,這邊是坤,坤,黑暗到光明,光明到黑暗。

這個是天機妙法,這個法已經,有百千萬年前以來,到現在、到未來絕對不變的,各位不要忽略了,我們今天,身為唯心聖教唯心宗,王禪老祖的弟子,是百千萬劫修來的,這百千萬劫今重現,這易經,可是呢,世間的人,這個忽略了,被考試考倒了,有時候我們看到一些,五術界的朋友們,你們看不慣他們的行為,我告訴你,他們在考驗你們,曾經某一個地方,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有一戶人家,他夫妻呢,連續三代都是很有德行。

但是,這位先生姓賴,賴先生、夫人,兩位都種田的人嘛,因為夫妻沒有讀書,早期沒有讀書,所以,他對孩子呢,就希望他們讀書,想盡辦法,也要給他們讀書,結果孩子跑到台北去了,好習慣沒有學,壞習慣學回來了啦,學回來以後呢,這一個孩子呢,當然就比較好吃懶作嘛,有一個因緣,一位地理師啊,他從大陸來的,這個地理師有慧眼,經過他這個家呢,一看,這個家的祖宗三代有德,那麼現在這一代,下一代,德就沒有了,這位先生,這個地理大師啊,他就裝成憨憨的,傻頭傻腦這樣呢,到他家客廳裏面,到他客廳裏啊,他就在他家的祖先前面,撒一把尿。

這一位先生,老人家呢,也很有雅量,說先生,你尿撒完了沒有,還沒有,還要等一下再撒,好,沒有關係,我門沒有關,你自己隨時你尿急了,你可以進來裏面撒尿,沒有關係,外面有人嘛,不好意思,喔!這一位先生呢,他就,地理師啊!他就覺得,嗯!這個人雅量有,就然後在他家裏,他說,我今天晚上在你家裏住,好不好,這位賴先生,好啊,沒有關係,在我們家裏住,在家裏住呢,三更半夜就上來跟他說,我要吃點心。

那個先生很窮嘛,我哪裏有點心可以請你吃,那他也很客氣地說,這個先生啊!我家也沒有米,也沒有什麼,那我家裏有蕃薯,我來烤給你吃好不好,我烤的蕃薯很好吃喔,所以他就,三更半夜起來烤蕃薯,那時候已經冬天了,很冷,他還是烤給這一位先生吃,第二天,這個先生就又出去了,出去了,傍晚又回來了,回來了,抓一隻雞,抓這一隻雞呢,請他殺一殺,晚上要白切雞肉。

這位先生,農夫賴先生呢,他也很客氣,說好,我幫你殺一殺,你要怎麼吃,我再幫你做,老人家他夫妻,賴太太也幫他做了,幫他做了呢,那天晚上吃飽了,三更半夜,又喊肚子餓了,喊肚子餓呢,又開始要他,昨天晚上的地瓜很香耶,很好吃耶!再烤一下好不好,賴先生呢,也不敢講,那你等一下喔,我去外面找地瓜回來,因為你昨天吃的那地瓜,我剩最後一條。

這一位地理師他說,好,沒關係,我在門口等,他就在外面坐著,很冷,在那邊等這位賴先生,到田裏面又去挖地瓜回來了,又挖回來再烤給他吃,連續把他折磨了差不多七天,這位地理師啊,就跟這一位賴先生說,你的德、三代,確實三代,已經修得很好,但是你的兒子呢,很不聽話,很不乖,而且很蹧蹋你的祖德,這賴先生他就覺得奇怪,這個先生怎麼知道,問他說,為什麼你知道我孩子不乖呢,他說,你的住家前面,你為什麼,虎邊那裏要挖那一口井啊,虎邊挖那一口井,出去了挖一口井。

這個賴先生,因為水不夠,自來水很貴,那時候那裏,他們還沒有自來水嘛,要牽到那裏很貴,所以他就挖那一口井,這個井一挖了,你就敗到你的孩子,敗到你的長子啊,他說,為什麼在長子,他在震宮,正東方的震宮,挖一口井又白虎方,傷長男啊,所以賴先生,呵!很感恩,那麼找一個日子,就把它填掉了,這個地理師只告訴他,我是贛州來的地理師,我試驗你,看你有沒有德行,結果,你還是有那個忍耐性,有德行,我再告訴你,禮物送給你,填起來。

所以這位先生呢,我民國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七十三年,也來請教他家的風水問題,他把整個的他的經過,講給我聽,所以我才悟了說,我們人要有德有行,要有量,才能碰到好的大師,幫我們指點迷津,也叫作扭轉乾坤啊!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學道,我們的目的,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再幫助他人,剛才這一位賴先生,積三代的祖德,結果風水錯了,又把他的長子傷到了長子。

所以我們學風水呢,就知道要能趨吉避凶嘛,不該做的,我們不要做嘛,你要碰到一位明師,在臺灣要真正碰到一位明師,說實在的,還是要有緣分、有福分耶,不然,我們很難得等到真正的明師,還好呢!在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盡辦法,要把我所懂的,講給大家能夠,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不傷害別人,然後不會拖累他人,然後我們再幫助他人嘛!

這一位賴先生呢,跟我講了他的心路歷程,說他的兒子,把他揮霍了很多錢,讓他很窮,沒有辦法來,好好善待那一位地理師,這一點也在啟示著我們大家,我們一定要積德,你有德、必有善報,必有福報,若是沒有德,沒有量的話,我告訴各位,你再怎麼樣的百般的奸巧,我告訴你,有天理啦,有神理啦,有真理啦,不然我們人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的歲月裏面,為什麼,古聖先賢一直要我們,叫我們行善積德呢,這是一個例子。

再有一個例子呢,也在台中的北屯,這個風水呢!我也去看過,也是當時我在做測量的時候,幫我做工作的一位,也是某先生,他親身講給我聽的,也是他爸爸,以前做長工,做苦工、做長工,在北屯有某一家很有錢的人,很有錢的人呢,在家裏幫工、做長工嘛,就等於我們現在所請的,外勞、幫傭一樣的身分,那一家呢,原來他們有三個兄弟,三個兄弟也是省吃儉用,也是很合作,而且很有德行的兄弟。

那時候他們也很窮,剛好他們家附近,住的附近的家,那個田呢!有風水、有寶地,這個我去,當時我去看了,這一個地呢,水從這邊來,這邊是九曲來朝,從豐原下來的,來到北屯,他們這一戶家,原來在這裏小茅屋,後來,他們這個一位地理師,向這樣來,這個玉帶水,路這邊來,這個壬山丙向,凡是像這一種形的,這叫作蛇穴,蛇穴發財貴,因為這是像一條蛇,叫水龍,那麼門,剛好開了四十五度的門,壬山丙向,這個很發。

後來他這個發了,蓋了兩三樓,那麼花了好多好多的錢,在當時北屯呢,他們田將近有一百甲,是員外啊,那個地理師,當時要跟他點這個地的時候,就跟他的這三位兄弟講,說我幫你點這個地呢,我眼睛會瞎掉,但是你們要養我,養我到死,這三個兄弟聽到這樣,好,我會養你們,接著過了很多年。

有一天呢!這個地理師,在家裏前後走來走去,剛好這三位主人的太太,就在房間裏面竊竊私語,就說:那一位地理師,有什麼厲害呢,我前一段時間,給他吃的羊肉,那個羊呢,就掉到廁所裏面了,洗一洗,殺一殺,他也吃得那麼高興,一直說好吃,這個地理師他就,心裏想著說,唉!緣分已經盡了,福報已經盡了,他就叫三位,過了幾天,叫三位主人,你們過來,告訴你們要不要再發,他說要發,要發再發的時候。

那你寫信給我在也是大陸的,他們在贛州的,潮州啦,在潮州的地理師,他的徒弟,兩位徒弟,叫他們過來,再怎麼做,我再告訴你們,就寫信了,為他寫信請兩位徒弟來,這兩位徒弟來呢,做師父的告訴兩位徒弟說,兩位的,他們這個家的福分已經盡了,女人沒有量,用怎麼樣怎麼樣給師父吃,徒弟很兇,想要理論,他不要,我們學道的人一定要內涵,要有涵養,不能夠隨便衝動,我們只能把他阻止起來,讓他不要再發就好了。

所以他兩位徒弟,就開始準備收拾行李,準備要回去大陸,回到潮州去,那兩位徒弟,也很有禮貌的,跟三位主人家說,他的師父年紀大了,要回到大陸去,落葉歸根,這個也是一個人,也叫扭轉乾坤,原來在臺灣這裏,要回到原來的家,歸根,念頭轉了,原來發願要在這裏,在這裏,死掉在這裏,後來為什麼要回到泉州去,有原因,等一下再跟各位講,這個也是扭轉乾坤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剛才講這個例子,我想第一屆、第二屆有講過了,我再跟各位重複一遍,因為今天,我們都是唯心天下事,報給社會更多的人知道,要積德、要知恩、感恩、要報恩,不要忘恩負義,忘恩負義的人,絕對不會有什麼好報,天理嘛,忘恩負義的人,祖先絕對不會原諒你,這個一定的道理,忘恩負義的人,各位要小心,你們的守護神,一定會給你一個,阻止你繼續再逍遙,再繼續下去了。

剛才這一位家庭,這個老師呢,就跟他說,啊!你呢,大門啊,原來這個大門的門樓,這個地方呢,這個發元運也到了,你必須要向,再向左邊再移,然後把它移到,移上來,移上來,原來在這裏,中心在這裏,結果移到這邊來,原來點的地方,穴在這裏,它的龍穴,門千斤,房子四兩重,所以門你有得到穴,也是照常發了,大發。

結果這一個主人啊,他問換上去會比較好嗎,他說會,你再門再移上去三丈,三丈,三十尺,往上移的時候,你會有財發更多,錢會更多,呵!就很高興了,選個日子,那時候這個地理師,和他的徒弟,行李都打包好了,而且呢!告訴他的徒弟說,這個一打開的時候,門敲掉了,你先從上面先做好,然後再來敲舊門,舊門敲掉了,裏面會很多有蛇,裏面有水,很清的水呢,舀起來,我洗眼睛就會好,就再亮起來,因為蛇膽啊!是亮眼睛的,吃了眼睛會很亮,那個水是真嘛,真的新的門先做好了。

然後把舊門打開,打開了,挖下去都是蛇,都是小白蛇,好多喔,我說某某,我這個朋友的爸爸,是在做長工,用畚箕挑,挑好多,倒到這個水溝裏面,倒到水溝,就化掉了,就沒有了,那是真,那個地理師,把這個水拿起來,眼睛洗一洗,就好了,就回到這個潮州去了,這個主人呢,家裏開始敗,怎麼敗,莫名其妙死掉,死了很多人,他家的喪事壇,那個做喪事的壇呢,從來沒有停,敗得很慘的,我這位朋友某某,他的爸爸講給我們聽,說:年輕人啊,你們要學風水。

所以一定要學好,自己德行要更加地注意,所以我們學易經風水,老祖是要我們學了保護自己,知因與知果,不是要去敗人家,我們絕對不能敗人家的風水,那位地理師,有沒有敗他們,他沒有敗,他把位置換了,他就不會再發,像這種一發起來,變成社會的一種負擔,所以我們的祖師,唐正一唐師公,李老師、李師父,一再地交代我們,學易經、學風水,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千真萬確啊!

所以我們法門,我一直用各種方式,在全省海內外,將正法,最基本的易經風水學,傳給大家,那麼我們為什麼,要上課那麼久,我們要從道德培起,培養起,至於剛才這一件事情,我問我們李老師,師父,你們稱呼師公了,師公講,你知道這個地理師,他有天命下來,他要來成就很多家庭,有緣的家庭,他們能夠有所發達,然後呢!去幫助更多的人,社會更和諧,沒有想到呢,我們人很短視。

所以地理師沒有錯,有錯的就是主人家,沒有福,這一個沒有福氣的時候,那自己就自己敗自己了啦,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關於我們學的風水,是扭轉乾坤的法門,扭轉乾坤的上乘妙法,我們所教的風水很簡單,但是很簡單的,真正在社會上為大眾服務的,有的有掛牌的,有沒有真正實學呢,這我們就不便來談,同是王禪老祖祂的徒弟,那我們應該相互的尊重以外,我們自己一定要先學好,不要自己傷害到自己,自己傷害到自己,然後一定拖累別人嘛,這是一定不變的真理啊!

後來我也去看了這一家,這一家他蓋的門樓,很漂亮的門樓,但是要經過這個門樓,經過過去呢,心、奇怪毛毛的,這一個呢,也是我們一種氣,一種氣的真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傳心法,就是我們自己要學,我們要用易,有時候眼睛我們所看不到的,你沒有辦法去判斷怎麼做,還是要用易經,凡事皆占,你要換個新的地方,怎麼修改,好不好,我們一定要用易,你只能用易,只有用易,你才能夠扭轉乾坤,轉危為安,否則的話,你扭轉錯了,坤變成乾,乾變成坤,陰陽顛倒、顛顛倒,顛倒顛。

所以我們人生,就有很多的考驗,唯願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多用心、多用功,把道學好了,必定為整個的社會天下,扭轉乾坤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重,剛才我所告訴各位,這一家員外,穴結在水邊的話,你要把門開在穴的地方,然後裏面,你要建設的,你就按照建築法規,和風水學法則,若是穴,你在地的中央,你就要以地中央,這塊地的中央為主。

這個是風水學的奧秘的,我在工廠風水學裏面,也講得很清楚,你們要的話,可以到出版社來請購,這個妙法作為我們每個人的,保家的法寶,保家的法寶,無上寶嘛,識者、你知天機,你就能夠,讓我們家立於不敗之地,不會拖累了親朋好友,那這一生就不會白走了啦,那今天,我要再跟各位舉一個例,我們十二號,是戶外教學嘛,一至五屆,六屆和十屆的,是不是只有這樣,我們要到宜蘭戶外教學,到戶外教學呢,我們找了好多地方,其中一個地方呢,就我們自己的弟子,就羅東鋼鐵,羅東鋼鐵公司。

在宜蘭的羅東鋼鐵,我跟他商量,我說你的工廠,能不能借我們同修們,來這裏開開眼界,參觀一下,參觀煉鋼的,要煉鋼,將廢物煉成好的鋼,叫作扭轉乾坤,真正的乾坤法則也是這樣啊,將無用的,化為有用的,扭轉乾坤,那董事長丁師兄,丁董呢!還有我們師姐,葉師姐夫妻,慈悲地說好,歡迎我們大家去參觀,那麼首先,我們還沒有去以前,對羅東鋼鐵,原來已經做得非常成功了。

以前都做建築材料,的鋼鐵、鋼筋,那麼他看到整個臺灣的趨勢,一定要邁進一步提升,所以又增加了一個煉鋼廠,那還沒做煉鋼廠以前呢,他的鋼鐵公司,在別的地方,一個因緣,他買了那一塊新的土地工廠,是人家工廠開了,開不起來、就倒閉了,他把它買起來,買起來了,我說:你很大膽呢,這個工廠你敢買啊,人家開倒閉了你再買,你也很大膽,他說:沒有關係,我有老祖可以靠,我有師父可以靠,我相信你會把我這一個,山不轉路轉啦,路不轉人轉嘛,我說既然這麼講了,就試看看嘛!

那我現在大約把這個圖,畫出來給各位看一下,這一條很長的路,很長的路從這裏來,從這裏來一直轉到這邊來,一直來,那麼原來這家工廠呢,是這樣這樣,他的門、開在這裏,原來門在這裏,剛好路來沖,路沖十沖九敗,一個還沒倒,很快跟著就要落跑,所以我們的工廠設計的,規劃道路的朋友,你們啊,說實在,也沒辦法去形容,只能說有德的人居之,沒有德的人,你就來買到這個不好的場地,那麼買了,那怎麼辦,整塊路沖,別的地方你要開路,開門也不好弄。

那我就跟他這樣好了,扭轉乾坤嘛,你把這裏,要犧牲一塊地,這一個地,你做停車場,將近留了一千坪為停車場,所有的卡車可以到這裏來,然後這裏做一個瀑布,水往下流,那門移到裏面來,門移到這裏來,玄空挨星來相生,玄空挨星的來生入,那門開在這裏來,然後辦公廳,蓋了三樓的辦公廳,你蓋到這邊來,讓龍邊都動了,龍邊動,這裏機器全部在這裏都動了。

所以這個氣,玄空挨星挨過來,也是來相生,也來相生,龍又動,門出來,萬水朝宗,自己做山接的水,我們就請我們台中新社,千樺庭園設計的張師兄,張董事長,幫他去規劃設計了,所以這個呢,一做來,門這裏就打開了,什麼人都可以進來,但是不能到裏面去,這個變成公共的停車場,自己也可以停,所以做過來呢,很漂亮,這裏做一個,二十米的這個龍柱,出來這邊龍柱二十米,那麼這裏出來了,二十米是不是虎邊高,虎邊高在外面。

所以轉過來了,整個煉鋼廠也成立了,現在他們公司業務,非常地穩定,所以各位啊,我們禮拜就是十二號,我們一至五屆的同修,歡迎你們跟各班班長登記,我們可以去參觀,但是我們要收費,自己吃飯喔,入工廠去不收費,但是呢,我們吃飯車馬費,我們自己要負責,這個是扭轉乾坤啊,他當時轉過來這裏,要成立煉鋼廠,煉鋼廠沒有那麼簡單的,所以我也跟他說,按照風水法則來設計,煉鋼廠你會很快就上軌道。

結果臺灣的煉鋼鐵業,要看笑話,看他怎麼做,很快一定會倒閉了,就是有這麼想法,所以人心很壞的,你知道嗎,沒有祝福,都用希望把他拉下來,只有我們宗門的同修,都用祝福他,丁董啊!祝福你,事業順利賺大錢,那好了,依照風水法則,依照一切法儀,等一下會告訴一切法儀,要蓋工廠,要怎麼來做,才能扭轉乾坤,趨吉避凶,轉危為安,然後用你的產品,八正道的正業,普利人天,有一天你也會成佛啊,這個是,我們所要講的,扭轉乾坤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工廠的設計,大部分的地理師,犯了一個同樣的毛病,也許是主人家的福報啊,或是地理師有沒有學到,有沒有注意到了,我們暫時放一邊,就是我們自己的福報,德行很重要,這一家工廠,原來像這個工廠,這個公司還沒蓋,辦公廳還沒蓋,就在裏面,在這裏呢!虎邊全部動,所以很快倒閉了嘛,那來了,我看你辦公室要蓋這邊,你蓋這邊向著這樣,這邊龍都全部動,最簡單,辦公室的龍邊一定要動,一動就,一動的時候,就有生氣。

但是很多地理師啊!他也是主人的福分啦,不能講地理師不對啦,那地理師告訴很多人,都發財了,為什麼發不起來,我們的德行有問題,所以啊!有的地理師,他就把他辦公室改在這邊,這是整個工廠的龍邊,工廠的龍邊,他講的也對啊,但是忽略了,天機藏在這裏,你在龍邊,虎邊全部動,很快公司就會倒,虎邊動了,然後有的在裏面,喔!計較裏面,沒有用啦,這個錯了,你這裏全部都沒有用了嘛!

所以啊,我說你改到這邊來,面向這樣,讓你的龍邊全部動了,好了,設計好了,圖規劃好了,就開始我們要立向,要定位,也要選擇日子,那我們蓋工廠一個很重要的,第一、依風水,第二、龍動虎靜,工廠的規劃很重要,像這張,你若是你機器都龍動,你就會發,你在虎邊,你絕對做不起來,在這個很要緊,那龍動、虎要靜,第三、立向,要旺山旺向,再下來不然就旺向,這旺向,雙星到向,做生意要發財就雙星到向嘛!

再三忌上山下水,這很重要,忌上山下水,再接下來,忌雙星到山,雙星到山、有貴無財,有貴無財,這一點我們要顧慮的,再來、立向第四,那立向忌天元不交地元,比喻壬、子、癸,那麼這個天地不交,這是地元嘛,這是天元,這是人元,所以立向,壬與子,這裏呢!就是火坑,所以忌火坑,立向忌火坑,忌火坑叫作絕又敗,這要小心,那麼這邊的話,吉、天可兼人,人可兼天的立向,天地絕對不能交,像甲和卯的中央,也是天地不交。

辰、巽,這個也是天地不交,所以有八個方位天地不交,再加上三元九運,一定要旺山旺向,不然就旺向,旺向就是發財,做生意就是要發財嘛,做生意要發貴呢,那是慢慢來,所以我們身為地理師,研究易經風水、易經的,各位,你們是天上人天的導師呢,那麼第五、動土,動工,忌三煞年,忌太歲年,今年卯年,酉或是卯不動土,這很重要的,三煞,第六、如坐南,坐南,那麼修造,忌申、子、辰煞南,所以三煞太歲,沖太歲,第七、忌沖太歲,比喻明年是辰年,戌山、戌方不可動,就不可動,這我們都是必須要知道,必須要了解,然後第八、選日子,選日那麼有選日的法則,第九、奠基要選日,第十、上樑,第十一、落成,這都是擇日,擇日要訣。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學到自己不犯這一些煩惱,就能轉危為安嘛,這是今天,我們第一步的,向社會大眾,告訴我們易經大學,來學的妙法,是多麼地慈悲,是世界和平的燈塔,立在臺灣唯心聖教,也是扭轉乾坤,達到世界和平的不二法門,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