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65
唯心天下事 6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屆的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

  天下事不是只有說我們台灣,也不是我們中國,也不是只有地球,因為圍在我們地球,有九大行星,九大行星這個力互相牽引、互相拉著,不然我們這顆地球四處飛,就像流星四處飛。我們過去以來,自從懂事以來,常常聽到各種的妖言,說地球要爆炸了,地球要相撞了,等等的妖言,也有神明說地球要爆炸了,這種的神明不是神明,這種的就是魔,在考驗我們世間人,看有沒有智慧。

  剛才我們攝影師張某某,拿一張我們同修師兄的疑問,唸給我聽,兩件事情,第一次事情,就是說西洋,因為西洋曆妖言說,我們2012年的冬至,世界末日之說,這個就嚴重了,若被猜中,連他也死在內,你知道嗎,是不是這樣,但是有可能嗎?不可能的事情。人自己滅自己是有,天沒有滅人之理,但是天也有滅人之理,一旦我們人做得太過分,太沒有道德的時候,天就滅我們了。

  以前有一位在某一個地方,我看他報導,他人做到是一般差而已,無天無地,有一天他說,天對他也沒有辦法,天歸天,那麼寬,誰有辦法來對他,怎麼樣處罰他嗎?

  有一天,他出門時拿一支雨傘,原來雨傘拿顛倒,這樣當枴杖在走,不知道什麼原因,人跟他說說說,天不服我,雨傘拿高上去,結果那個時候,真的天要滅他了,拿上去,這個一條電線,雨傘的鐵頭電線,打雷,一條雷引下去,「砰」下去,結果這個人馬上死,七孔都碎掉,身體全部黑漆漆,但是那也很好死的,比那個在醫院這樣,割又殺、又打針、又哩哩叩叩,還要好死,「砰」下去就算了。

  這也是在跟我們提醒,天理是有,不是沒有,那是天在滅人,人太沒有分寸,我們人的恨心、怨心,我們身體,本來我們的要清淨,要純粹的陽氣,清淨的陽氣不會導電,結果我們惡濁的身體、細胞,電線,全身都電線,不是瓦斯喔!電線,陰電、陰電。

  一旦我們一個人,都已經恨心出現了,善心都不見了,陽氣就沒有,都全陰氣,全陰氣身體就全鐵分,身體全鐵分,細胞都鐵分,所以緣到了,用雷把我們滅掉,用電把我們滅掉,這是有,這是歷史看很多。

  但是說地球會滅掉,地球好幾億萬年來,到現在都沒有滅,所以這點,各位我們要防止這個邪說,擾亂了我們的心,除了我們人要瞭解一件事,就是要修行,天藉人在跟我們提醒,世間的人,已經仁義道德都沒有時,自己滅自己,天也滅我們以外,自己滅自己了。

  所以我們會易經,我們就用卜卦,卜卦看是不是說,2012年冬至的時候,剛好是不是有什麼原因,會滅掉,那麼我們有學易經,你可以卜卦卜看看,很清楚的,這個2012年冬至的天運,澤地萃之澤山咸,澤山咸卦,在寅月寅年,今年剛才我用易經,馬上卜看看,寅年辰月庚辰日,澤地萃,然後化成澤山咸,山澤通氣,天地交泰。

  各位,我們的易經卦序,法輪真經裡面,我們有師兄說:「奇怪了,師父,裡面怎麼少一個澤山鹹的卦,你們有發覺嗎?」有沒有,這樣你們沒有在讀,夫婦之道,夫妻,夫婦之道,就是澤山咸,所以卦中這樣有沒有,我們是在讀書,是要瞭解自己的內涵,不一定每字都排出來,我們要去悟。

  這個卦象,我們來看,未巳卯,六親、六獸、六甲,尤其先看六甲,不是,六獸,青龍,青龍動者,萬項事情大化小、小化無,白虎動就真的有災難,青龍動,各位你們讀風水真經,你們誦風水真經,你就能夠瞭解到風水真經,跟我們說,地球四邊都是有這些電磁波,把我們牽著,跟我們縛著,那麼這個第三爻青龍動,卯木又屬木,青龍又青,寅年,寅年又正在歲君又最旺,一億年還沒爆,你不用煩惱。

  那動化兄弟,那年經濟,是要注意經濟而已,不是世界的爆炸之災難,那麼青龍帶妻財,我們大家要惜福嘛,我們的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多年,我們的老祖先伏羲氏,到現在七千多年了,再來跟我們用易經卦,來跟我們開示,這中間又沒有爆炸,不然你們哪一朝代,地球有爆炸,請問,哪一個朝代有?沒有嘛!

  所以澤山咸,天地交泰,那麼天地的氣貫通,陰陽交泰,我們就要守自己道德,整個人類要惜福,人類要有道德,但是沒有道德的,少數的人而已,上天總是不可能,為了要抓幾個沒有道德,而把全民全世界的人類滅掉,這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這幾年來,常常有西洋什麼預言家,說何時會怎麼樣、怎麼樣,又不是真的,所以易經,各位我們研究好,自己的人生自己最清楚,我才會鼓勵我們台灣地區,我們也要進行著世界性的,易經大學課程的教育,所以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我們會安心了,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思想健康、心也安寧,這是讀易經最殊勝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世間的妖言滿天飛,無論是台灣,或是世界各國,因為各人要提高他的知名度,他沒有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預言也好,妖言也好,胡說八道的也好,這都是一個人,他在世間的生活方式,但是人家提出問題來,我們要有智慧,能夠來消除、消弭這些不正確的邪說。

  我們能夠瞭解到,只有學易經而已,若是沒有學易經,人家跟你說,你何時會怎麼樣,是不可能的事情。回想到在差不多七、八年前,我們一個信徒師姐,兩夫妻來仙佛寺,老公煩惱成這樣,煩惱他老婆說何時會死,什麼通靈跟他說,他老婆何時會死,他老婆活跳跳啊,比他還要健康,老公身體不好的,牽著健康的老婆,來請示王禪老祖,說他老婆說何時會死,是真的還是假的?

  那好了,不要說只有我說,易經卜卦,卜卦是最中道,絕對沒有偏邪。我說你老婆哪有可能會死,我看,煩惱是你死在先,老公又起煩惱了。「師父,我老婆這麼健康,我就這麼差,我在想可能我會死在先。」我說:「是啊!你會死在先,你會先死給人看。」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改?怎麼制啦?

  哎喲,改制是不可能的事情,命是個人修啊,你老婆沒有那麼快死啦,你也沒有那麼快死啦,你因為這一兩個月,聽到人家跟你說,通靈說你老婆會死,你就煩惱成這樣,煩惱成這樣,你精神不好了,當然你死在先了,我跟你看一看,你們老夫妻比我還要長壽,當然他比我長壽,他多我五歲,那個時候,多我五歲,當然比我長壽。

  我說不會啦、不會啦!哎喲,卦象卜起來,旺相,元神也沒有動,也沒有破,這樣哪有可能。那麼先生和太太,就還在不相信。我說不相信,你回去啦,你回去家裡等死好了、等死好了。我就不理他了,因為那種的人,我們就要用一種刺激的方式,看他會不會覺醒,妖言惑眾。

  經過有一段時間後後,兩夫妻沒有相牽了,從山下踢正步上來,上來的時候,「師父,報告」,報告要做什麼?「我們兩夫妻都沒有死。」我說怎麼沒有死?「沒有啦,我們沒有死啦。」我說:「有啦,兩夫妻有死啦,死掉煩惱心。」死掉煩惱心,這樣聽懂嗎?你有智慧,煩惱就死掉,死掉煩惱心。

  所以兩夫妻就很高興,他說:「師父,這樣我要來上課,要來開課了,在北部在桃園,我現在在上課。」仔細看,看那兩夫妻有來上嗎?都沒有啊,因為一直說他們不會死了,他沒有關係了就對了,這就是我們要生死、死生,「生死」—死掉煩惱,我們就生起幸福光明,若死掉我們的幸福,煩惱就再生起來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是為什麼而來?釋迦牟尼佛、佛祖說:「人家問祂,佛陀啊!你為什麼會住世。」釋迦牟尼佛跟我說,我為眾生的生死來住世,為眾生的生和死來住世,住在世間,解決眾生的生與死,來住世間,你要阻止眾生的死,要死掉煩惱,一定要有智慧,要死掉煩惱,你若沒有智慧,很困難。

  尤其現在的時代,壞年頭多瘋子,那麼怎麼辦呢?大家學易經嘛,你若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就很重要,學易經是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最上乘的妙法,當今在世間上,能夠讓我們了脫生死的法門—唯心聖教,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問我,他祖先的風水很不好,所以他們那些兒子,都沒有什麼大出息。我說:「歐吉桑,我家的風水,比你家的風水還要差。」「不會啦!你都做師父了,風水怎麼會差?」「我的要求風水,就希望我家會出總統,結果沒有出,又沒有出總統,所以比你們家的風水還要差。」他說:「師父,我家也沒有出總統,是不是同樣不好。」我說:「不錯了,出總統要被罵,出總統的時候,祖先八代人,要被拖出來打屁股,這樣風水好不好?」他說:「這樣還不錯,幸好我們祖先,沒有被拖出來打屁股,八代人。」

  所以一念之間要有智慧,我們若是沒有智慧,一直聽人家說,就起煩惱,這是我們人在世間很無奈的事情,面對世間妖言那麼多,我們要有智慧,所以剛才我們同修師兄賢士說:「師父,這個真的嗎,2012年冬至,那天世界會末日嗎?」傍晚就末日了,太陽下山就末日了,是不是這樣?太陽下山就末日了,早上就出日了,我們人在世間,是一顆塵埃而已,我們不可能去掌握,地球一切生滅的問題,我們都是地球上一顆塵埃,在這裡自己的生與滅,生生死死的因果在輪迴,地球永遠也是地球。

  我們三國志,大陸所拍的三國志的電影,連續劇裡面的歌,形容說長江的水,浪滔滔在過,歷史有多少英雄豪傑,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長江的水,並沒有改變你的方向,也沒有改變長江它的水,有沒有?永遠是那麼大,人恩恩怨怨,戰爭生生死死,那麼地球上只有一條長江,都這樣子了,一顆地球這麼大的地球,哪有可能有那些事情,所以各位我們安心的過,好好自己修自己,用德來補天。

  若是你起煩惱,你們的煩惱若要信託,可以信託給我們功德會、基金會,沒有問題,所以我們學易經,實在很重要的,我們來把易經學精,那麼我們第十屆的,剛才我們同修師兄跟我說,師父,玄空挨星可以播給你們看,繼續再精進嗎?

  我說好啦,可以,請我們的張某某,我們的攝影師,照常你們自己找時間來上課,不過各位,我們要知道惜寶,機會難逢,你不要只看師父沒有來,看那個錄影帶,依法不依人,你若依人百事休,依法就會永永遠遠,無量壽;依法就會永永遠遠無量壽。

  因為我們上課的時間有限,我們現在這麼多班來了,師父一個時間要拆成好幾個用,是很困難,我最大的力量,蓋那麼多道場給大家上課來學道,也已經盡最大的力量了,所以我們自己修法、接法,我們大家來接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了脫生和死的煩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十屆的賢士同修,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有口難言,世界有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2934,世界的語言有那麼多,等於我們的一甲地,一甲土地裡面,有兩千九百三十四種不一樣的人的語言,所以可見要弘道是很困難的。

  剛才我跟我們禪機山衛視台,我們的攝影組長,我們的楊某某楊組長,和張某某攝影師,說我們的易經大學,我計劃在明年開始,因緣時機若成熟,要來做世界國際的這個教學,就是我們的國際觀,資訊弘法,也希望將這些,過去我說的道法,用資訊的方式,比空大還要方便了,這樣來弘法。
  
  但是我說的是台灣話、河洛話,大陸那裡,他們就聽不懂河洛話,這樣要怎麼辦呢?用大陸打我們的字,他們看得懂,但是美國打我們的字,他也看不懂,所以這個就是弘道難,那麼弘道難,語言的不同,常常我們在說話中間,我們要慢慢說清楚,不然會起誤會。

  世間誤會恩恩怨怨、打架的一大堆,就是把話聽不對也很多,弘道難,好了,我們很多各位同修善知識,你們有朋友說話,含含糊糊的也很多,你們也有、我也有,尤其我們弟子這麼多,說話含含糊糊,聽話搬過第三個的時候,生就變死了,死就變生,究竟哪一種才是正確呢?才會我們佛祖經懺所說,如是我聞,就是我親耳所聽到的,耳朵親耳所聽到的。

  如是我聞,就像中午我們葉某某師姐,她跟我報說,師父,她公司有那個獎勵、獎品,她服務很認真,成績也很好,所以公司跟他們嘉獎,有一台車給他們。假使我若聽別人說,說某某人服務很好,公司送一台賓士的五千給她,喂!為了讚嘆她,說話太誇大,那也很多的。

  所以親身聽到所說的,我們才可以,就像剛才說世界末日了,那人寫的,那有的添油加醋的,是不是某某人,他真的所說的嗎?因為,有的人為了要賣他這本,那個曆書、農民曆,或者他的書,那麼為了要加強他的賣點,他就誇大多一點嘛!若是沒有智慧,我們就跳下去了,他就達成他的目的了,這就是生和死的問題了,生起智慧,死掉煩惱,生起煩惱,死掉幸福和心安,這都是生生死死的問題嘛!

  我們再來說,這個地球會滅掉的事情,世界末日的事情,世界末日有兩種,第一種,天滅我們,地球爆炸,不可能。第二種,世界核武戰爭,核武戰爭就很有可能,那麼核武戰爭,人滅自己,自己滅自己就有可能了。

  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尤其在2001年的四月二十一日,我去到大陸,中國大陸河北的涿鹿、涿鹿是黃帝戰蚩尤的地方,去到蚩尤北寨,上去北寨,去看涿鹿的戰場,北邊是黃帝祖,西邊坤方是神農炎帝祖,東邊就是蚩尤帝祖,三位的戰爭,結果蚩尤帝祖戰輸,跑進去立馬關,礬山立馬關,周家莊的山下,被黃帝的部下殺死。那麼大家眾說紛紜,是真的還是假的?真的還是假的,我們生不逢其時,只是有聽歷史的記載,這樣而已。

  當我去到蚩尤北寨,看一看再下來,下來到蚩尤寨,那一個很大的村莊,那個時候覺得也好,或是開心眼也好、開天眼也好,看到千軍萬馬,萬馬奔騰,飛沙走石,飛沙走石來的時候,站在我和那些縣長書記的面前,一位騎著馬,臉很長、很大,身體很魁梧,臉形很難看。

  我跟他說:「任書記啊,現在對面來一位很高,一個主帥,後面跟很大群的人、兵,穿著古時候的衣服。」他問我幹什麼,要做什麼?我就跟他問,這位何方神聖沒有說,我說你是不是這樣,是不是蚩尤老祖先?點頭。我說:「你有什麼事情嗎?」祂說:「你們要給我一個交代,你們要給我一個交代,不然者,七天內要世界大戰。」

  我把這個話,轉達給縣長和書記,我跟他說,就這樣子,要怎麼辦呢?我們就只有再定下來,我們再請示:「請問這位蚩尤老祖先,要怎麼交代,不然,我蓋一間蚩尤祠、蚩尤廟,給後代的人來拜,讓?們有一個精神,有一個歷史的交代?」點頭,砰砰砰砰就走了。

  我第二天從北京回來,在飛機上看報紙,其中就是巴基斯坦發動核武戰爭,這就是世界要大戰了,這相對就是說,我們祖靈恩恩怨怨,他們會依附在重要的人之身體,讓他們失去理性、失去理智,來發動各種的戰爭,所以世界會滅掉,就是人滅自己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們才會從2004年開始祭祖,舉辦聯合祭祖大典,連續六年的祭祖大典,到2012年的圓滿,我們諷誦著這麼多,好幾萬部的經,仰仗佛力,宗教的法儀,召請我們列祖列宗,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和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我們祖先的諸眷靈,以及五千年來,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的怨靈,在我們仙佛寺千佛禪堂,諷誦諸經,以宗教的法儀超度,也唯願化解干戈息戰爭,所以才有一句讚偈,世界和平的讚偈—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我們就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要度陰、度靈,我們陽才會平靜,這是宗教法儀的殊勝,我們一般世間只說理論,無法完全去理解,所以我們生起慈悲心,我們唯心宗所有賢士弟子,大家生起慈悲心,誦經修法來回向,大家共同來祈禱,世界能夠真和平,這是我們唯心宗的天命和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十屆所有的賢士同修,世間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這我們人都遇得到的,當我們在有錢的時候,一定要越謙虛,當我們不順遂在落魄的時候,要更加謙虛,我常常勉勵各界,大家來學易經,只有學易經,你才有辦法扭轉乾坤,你沒有學易經,要扭轉乾坤,那是很困難的。

  所以我們最近來,積極在全國地區開課,尤其南部岡山等等,阿蓮七個鄉鎮,我們唯心電視台,原來那裡NCC不准,最近已經准了,在四月十二日,我們就能夠全台灣五百萬戶,同時可以播出,我們這個目的,就希望各位生起信心,生信心、生智慧以後,我們大家會平安幸福,社會就和諧了。一些妖言難免會跑出來,但是你要阻止著妖言,只有自己學易經而已,不然是不可能,就像剛才說西洋曆,說地球會爆炸,地球爆炸是不可能,人類自己滅自己就有可能,那是共業。

  那麼地球的因緣,像我們的風水學,我們的風水學,玄空挨星學,這是九宮,這個九宮八卦,這九個宮八卦隨天運在走,那麼現在我們的天運,走到八運入中宮,做主帥,年輕人,八白就是最年輕的入中宮,應到美國他們的總統在選舉,歐巴馬也很年輕,我們現在中國人事各單位,都是走年輕運,那麼我們台灣中華民國,也是會走到年輕運,所有的若要為全民來服務的,最年輕都有機會,我前好幾節也跟各位說完了,這就是天運是這樣走。

  那麼2010年,這個六白武曲星入中,入在地球的中心,武曲屬金,天運是八白,是屬土,是少男,武曲是老父,老父代表天,天入中宮,天心入中宮,我們八年一次的天心入中宮,那麼天心入中宮,並不代表說地球會毀滅啊,那是催貴,催貴就是要有智慧。地球的領導,整個地球的人類,各階層的領導,年輕人要有老人,老人的智慧、沉穩,沉和穩重,這是在跟我們提醒而已,若是只依年輕直跳腳,血氣方剛,常常就喊要戰爭,就要打架,這就已經違背了天心、天理,和人心和天心了嘛!

  我們年輕人的體力,要有老人的智慧,老人的智慧要從哪裡來?除了就學習、多讀書以外,我鼓勵大家要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玄空,那個運轉,那麼我們易經風水,這個天心在運行,這個運行是怎麼走呢?這一直圍著這顆天心,這個叫做天心。

  這顆就是地球,各顆都拉住,九大行星都把我們拉住,我們身邊的八顆星,把我們拉住,還有更多、更,算不完的星體的磁力線,把我們拉住,地球才不會四處飛。不然,你看我們拿一個東西,這樣就掉下去了,地球這麼大,怎麼不會掉下去,為什麼?它有其他星球的力,互相拉住,銀河,銀河這個星系,星系它們的?、磁力拉住,地球才不會變掉,好幾千億萬年,地球又沒有變一個方位啊!

  在二十年前,關係說地球的時差,差零點一秒,算出來了,美國、日本以科技來算,差零點一秒的時差,但是,以前人沒有那麼大的科技,就已經推算出來,地球在運行,自轉和公轉它的公差,竟然幾千年後,差這一點點的公差,證明到我們中國地理,中國的星象學家,我們的古文化,我們的聖賢所留下來的智慧,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所以幾千年來,我們以前人曆法所推算出來,和現在科技所推算出來,差零點一秒,那麼這樣的時候,這麼準確了,哪有可能2010年冬至,那天地球會爆炸,人類會消滅?所以消滅就是人消滅自己,天不會滅人,放心,因為做善事的人,比壞心的人還要多,壞心的是少數,也就是等於我們的太極,我們的太極圖這樣,我們這裡一顆大太極,這裡一顆,這也是這個因緣。

  所以啊,我們要瞭解到這個道理,這麼多好人,才其中很少的壞人,心不好的,哪有可能去滅掉我們這個?我們假設,大眾都向惡的,只有一個人好心的,這就又不一樣了,那就是真正地球會滅掉了,所以地球有可能滅掉嗎?不可能的事情。

  澤山咸者就是修行,跟我們開示,我們大家要修行。這個卦象,澤地萃,會集著各種的智慧,世爻官鬼,我們要有信心,不要憂疑心,這樣來我們修行以後,就沒有事了嘛!所以各位,我鼓勵大家,大家認真學易經。我們這個唯心天下事,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來提供,每天晚上九點到十點,這是很精彩的時段,天下事滿滿是,我們歡迎企業界,善心的菩薩,共同來護持這個時段的播出。

  若這樣我們救能夠,將更多、更多安定民心的真理妙法,說給大家知道,公開給大家知道,世事的真或假,真實還是虛偽的,我們來瞭解一切真實的時候,我們來世間心就安;心若不安,顛倒妄想,恐怖驚惶,我們無法涅槃,無法涅槃,我們社會一定充滿著恐怖,社會充滿著鬥爭,充滿著我搶你奪,互相騙來騙去,拐來拐去,這樣我們這生來世間就白走的,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一定會見太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