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08
唯心天下事40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的六月十三日,本來課程排在高雄道場上課,因為我最近呢?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

所以,我就盡量在台中道場上課,不過最近恢復得很快,我去台中,台中市有一家林新醫院,經過我們警政署,中區台中市駐區督察郭師兄,我們的元伍法師,他推薦,在那個醫院做高壓氧,所以我就在一個月以來,一個禮拜做兩次高壓氧以後,我現在身體好得很快,也很卜派,原來在走路就比較沒有力氣,現在走路有風了啦!所以啊!我們的身體要健康,才能夠做事嘛!那麼相對,人的身體為什麼會不好,就是體內的風水不好,風,呼吸系統嘛!氧氣啊;水,就是我們血液嘛!血液不好,呼吸系統不好,一定是有氣無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所以人呢?在一口氣之間而已啦!三寸氣斷了,什麼都完蛋了,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怎麼樣去量,你的氣有多長呢?你拿尺來量也不行,所以拿一張紙,你看,你量量看剛好三寸,不相信,你晚上回去拿來量看看,剪一張小小的紙,你呼吸這樣,這就告訴我們說,人呢?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斷了,什麼計較都沒有了啦!嗚呼哀哉了嘛!

所以最近啊!我們世間很多事情啊!糊裏糊塗的事情很多,在昨天,我們台中道場元益法師,提出兩個問題,一個呢?說我們信徒,他家裏養了一隻貓十幾年,睡覺什麼都跟貓在一起,結果貓死翹翹了啦!因為壽數嘛!牠一年等於十歲啊!十年就是一百歲,十一年就一百一十歲嘛!所以當然貓死了,結果家裏的人,孩子也好,那為了這個貓呢?就把牠火化,火化呢?就拿到家裏來,用罈子裝起來,還跟牠祭拜,這個問題,那個一拜呢?欸!九命怪貓耶!貓牠不會說牠是病死的呢!牠還是說人家害死牠呢?

所以九命怪貓呢?這就風水問題嘛!思想和行為,風,就思想;水,就是行為嘛!所以家裏亂糟糟,另外又一位,家裏的狗,那麼,也是死了以後,孩子就把狗骨灰拿回來,放在家裏供養,奇怪呢?他家裏好像,不知道有沒有供祖先呢?所以人很矛盾嘛!思想和行為都有問題,就風水問題了嘛!那麼問說怎麼辦?家裏很不平安,所以啊!人的糊塗事太多太多了,都天下事,不是這兩位而已,我常常也聽到說;師父!我家的貓死了,我在家裏供奉好不好,我說可以啊!把牠寫入公媽牌也可以啊!沒有智慧啦!

貓又不是你的祖先,能養你、育你的,你沒有辦法去祭拜,沒有辦法去供養,你去祭拜這個,耗錢,消耗體力,消耗精神,爸爸、媽媽,你沒有錢給他買東西,你買最上等的牛肉,牛肉罐給貓和狗來吃的,一大堆呢!天地顛倒嘛!就陰陽顛倒了嘛!那麼問我說怎麼辦?我告訴各位!難辦啦!真的難辦,你表面,把這個骨頭拿出去丟了,和垃圾一樣,但是牠的九命怪貓的靈魂,在家裏,跑不了,那怎麼辦?要有解啊!

所以老祖在好多年有開示過,像這個情況,弄成家裏亂糟糟,有的說風水不好,什麼不好,那麼就是心不好啦!念不好啦!弄得雞犬不寧,所以,我們有這個現象的孩子們,你們不要顛倒了,那樣的話,爸爸媽媽不孝順,公公爺爺不孝順,你去孝順一隻貓、一隻狗,真的是奇怪耶!那麼事情都發生了啦!事情要解決啊!那一個方法,你就請,首先準備五果,金銀財帛,那去拜城隍爺,求城隍爺把你家的,這個貓或是狗的靈,把牠帶離開,拜好了,要給城隍爺擲筊耶!

如果有三個筊,然後再回來,準備三牲酒禮,來拜土地公,管區土地公,請土地公,來幫忙帶走這個貓靈,和這個狗靈,那若是擲筊同意了,那你在,才在家裏,選個日子,選寅日,寅,寅的日子,寅日呢?那個時間選在下午申時,寅申沖沒有關係,選在申時呢!你在家裏,你就要準備一些三牲酒禮,拜你家裏的神、佛、菩薩,還有香、花、果,尤其金紙,銀紙和土地公金,土地公金,各一千,銀紙、土地公金一千,在家裏,你來請家中的神作主,將情形講說,要奉送貓靈和狗靈回歸本位,然後你再把金紙燒在門口,你把這個祭拜的東西,放在門口,
你然後呢!你就請,再點香,請本境這一個城隍爺,本境土地公,弟子家中因為有狗靈和貓靈,祈求接引牠們回歸本位,這樣的話,等一下再繼續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若是有人,家裏供奉著貓靈和狗靈,一定要小心,在三年前,也有一位信徒先生,他養了六條狗,結果六條狗呢?相繼地死翹翹,結果他家裏神桌旁邊,供了六甕,好像佛跳牆的樣子,我到他家裏,我說你家裏佛跳牆喔!他說不是啦!那是怎麼樣啦!我說我進到你家裏,汪汪汪一大堆,替你們守著家,他很高興耶!師父!那樣我們的狗雖然死掉了,牠們還有靈在幫我們守家,對啊!把你們守到衰掉了啦!

狗,牠有形有相的時候,會替你守護這個家,但是一旦肉身壞了,只剩靈魂的時候,常常是無明的呢!所以我說你趕快把它送走了,按照剛才講的這樣,叫他選個寅日申時,在家裏先點香,準備水果,祭拜家裏的主神,然後,把這一些你三牲和酒禮,水果、餅乾、金紙,放在家的門口,放在地上,你那麼點七炷香,七炷香,七炷香,奉請本境城隍尊神城隍爺,駕臨作主,本境主司福德正神土地公,駕臨幫忙牽引,弟子家中因為有貓或是狗靈,因為往生了,無明,就供奉在家裏,現在呢?也不對,應該把牠們,送牠們回歸本位,不應該把牠封鎖家中。

而且呢?狗貓這個十幾年來,很慈悲守護著我家,給大家全家帶來,快樂和歡喜,那麼現在緣已經盡了,緣盡了,奉送回歸本位,然後你再念本家的什麼貓,什麼某某都可以啦!你有名字嘛!阿狗啦!阿花啦!阿貓啦!你都可以,我是主人家,今天在這裏準備三牲酒禮,那我奉請城隍爺,奉請土地公作主,帶你回歸本位,因為你,我們這麼多年的緣分,一個段落了,我不應該把你們封鎖在家中,讓你跑不了,所以現在我已經了解了,所以請城隍爺、土地公,接你們回歸本位。

然後你香就插在門口地上,門口旁邊,不要正中央喔!旁邊,你在龍邊,有地方就龍邊,龍邊沒有地方就虎邊,你擺在那邊祭拜,祭拜完了,過了半炷香,你要注意看,那個香,開始平的,香,普通是往上薰嘛!結果香呢?它是會往下,往下,往那邊走的時候,你趕快,燒金紙,拆一拆,奉送貓靈,奉送狗靈,某某回歸本位,跟土地公、城隍爺回歸本位,速速去吧!金銀財帛給你,趕快領回家,你就金紙開始一直拆,拆一拆,把它燒起來,把它燒了。

你注意喔!那個金紙可能也會這樣跑喔!也會這樣喔!斜斜跑喔!你們不要怕,牠們已經要回去了,然後,這個貓的這一個,牠的骨骸,狗的骨骸,你就把端出來,你就放在那裏,金紙的地方,一起燒掉,然後,帶去看它那個火或是香,往哪一個地方,你就拿到那邊,垃圾桶丟掉,或是把牠放水流,這樣就可以解決了,所以各位啊!好多好多人有這個毛病耶!弄成家裏雞犬不寧,所以各位,這一個妙法,你們可以用,有親戚朋友,你們可以告訴他們,這個也是風水問題嘛!風就是智慧嘛!思想嘛!水呢?就是行嘛!糊塗事啊!所以風水問題啊!

那麼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各位十方善知識,貓、狗、動物當然人可以養,不是不可以養,但是你不要,把精神全部投進去,你把精神投進去呢?你要小心,你投進去的時候,有一天換我們死掉了,我們執著在狗和貓,那你就會,死掉了、我們死掉了,你就看到狗、貓,你就投胎去轉世,以後貓、狗呢?人家喊吃屎,就換我們去啦!吃屎你知道嗎?吃糞、吃便便啦!就換我們去了啦!所以各位啊!我們修行,我們一直要拜佛,你不要去拜一些動物靈,你拜動物靈你會完蛋呢!很危險呢!這個例子太多太多了啦!

希望各位!因為本來我今天要講,很多天機祕,剛好今天剛才,我們元益法師有請法嘛!請法呢?這個是急急如律令,天下的事情,就是同樣糊塗的有這麼多,所以我們,有對於狗、貓的飼養,萬一牠走了、死了,你還是可以把牠埋起來,或是用箱子釘起來,你能夠為牠念一個心經,念土地公經,來超度牠,然後送去焚化爐把牠化掉,那個骨骸就算了,你不要刻意又把牠撿回來,在家裏呢?又來供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不供奉,還供奉那個狗、貓啊!哎呀!像什麼體統呢?所以天下會亂嘛!天下不亂才怪呀!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要有這個智慧,那麼再來,若是各位,你們對於家中的貓狗有恩情,你們可以選擇,我們在水陸法會,或是各地法會,各分寺道場法會的時候,你們設牠們的靈位,家中愛犬、愛貓,什麼名,牠的靈、魂魄,你超度牠們,仰仗佛力超度牠們,能夠往生淨土,這個也是一個方法,所以不一定要把骨頭,帶回家裏供奉,你骨頭趕快送掉,這一個骨頭的問題,陸陸續續會告訴各位,很多很多,你沒有辦法去解說,但是,事實就歸事實的問題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世間的事情啊!千變萬化,像剛才跟各位講了兩節,小如我們家中的愛犬愛貓,那麼大如國家的建設,有如國家的總統府,所以我們這一節呢?要跟各位來講解,總統府的風水,風水與總統府非常息息相關,非常重要,臺灣的總統府,它蓋的時候是在日本時代,由日本派了工程師,來臺灣規劃設計,但是工程師他們懂得風水,一切依照風水學的設計,設計了我們中華民國,在台北的總統府,坐西向東。

因為,我們的總統府,地理非常地好,在日本時代是有大堪輿師,來規劃和設計,至於裏面,有什麼機關,我是不清楚,但是依照,風水學的妙法設計的時候,若是各位有研究,真正研究風水學,你有大徹大悟的人啊!或是地理師啊!你應該去讚歎,中華民國在臺灣的總統府,這個風水,臺灣自從光復以後,雖然經過很多的動盪,但是臺灣還是屹立不搖,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臺灣,現在兩千三百萬人,大家的整個精神主宰,是總統府,即使有很多反對黨,不同時代的反對黨,一直在說總統府要移,總統府怎麼不好。

事實上,你在電視台上,所講的總統府不好的人,都是沒有智慧的,真的沒有智慧,也沒有學習,不學無術的,我可以這麼講,所以總統府,它的設計,它依據先天八卦,玄空大卦,玄空挨星,整個設計的,三元九運,法無定法,非法非非,的佛學精神、佛學智慧,設計了總統府,所以雖然,台海和大陸兩岸,兄弟的吵架,但是天意給我們,在臺灣的中華民國總統府,它是頂著一個正氣,上面最高那一點是一個正氣,正氣是參天,那我看很多現在我們國家的,新的政府設計,都講流線型,當然我沒有這個權利來批評,也不敢批評,各有各的看法。

但是對總統府的地理,在臺灣,它所佔的地理,在台北市坐西向東,正合、符合了先天卦,後天卦,先後天合而為一,水口出在觀音山,與陽明山的西北方,乾宮,乾宮,為水,為金,金水相生為財,所以乾宮主水是淡水河口,那就是先天卦為艮卦,先天卦艮卦為武曲,那麼後天卦,後天的卦位,那邊是乾卦,也是武曲六白,也是武曲,先後天相生又是武曲,所以臺灣的經濟,在世界上是掛帥的,當時日本設計了,總統府坐西向東,酉山卯向,有它的很深的道理存在。

所以我們讚歎日本,雖然佔據臺灣五十年,但是在臺灣,整個五十年的規劃設計,都市計畫,帶動臺灣,這個他五十年後,歸還給我們臺灣人民,這個是天意的示現嘛!但是我們從風水的角度來看,總統府的風水是一流的,前面的廣場,容納千軍萬馬,後面一個小路巷沖,那不是路沖,那個能夠,化解三元九運上山下水,水裏龍神上山,經濟還是能夠穩得住,山上龍神下水,前面又有那個圓環這個塔,這個東門。

所以風水的設計,你要正式進入天心,你才能夠知道,現在中華民國總統府,是頂天立地,參天量地的正氣的總統府,才有,五千年來開創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民主制度,在臺灣,民主是以民的心為主,而不是任何人是人民的主人,所以在李登輝總統的時候,他把所有老百姓,國家的百姓稱為頭家,那個是民主的最高境界,所以李登輝先生,李總統他說:稱呼我們的百姓為頭家,這個就是真正的民主啊!有它的道理的存在耶!所以我們總統府的設計,哎呀!真的!我們讚歎!

當時的這一位日本工程師,日本工程師,他的精心和研究透徹,易經和風水學,可惜我們現在,國家政府的官員,建築設計的人,對於易經、風水,一竅不通的太多了,認為流行就是對的,結果,奇奇怪怪的民心,奇奇怪怪的社會問題,都跟著政府,他的辦公廳舍的形狀,和住家工廠奇奇怪怪的形狀,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人有人相,佛有佛相,屋有屋相,所以這個都是我們今天以後,我們要很用心來探討,風水學與住家,或是總統府,或是公司,很重要重要的未來課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國總統府的風水,是參天量地,頂著天地正氣,而設計出來的一個寶剎,那為什麼寶剎呢?裏面帶著有修行,所以我們中華民國歷任以來,這幾任以來的總統,都有他們的專長,都朝向民主,尊重民心,所以宗教呢?佛教、道教、某某教都是一樣,尊重人民的心,所以我才稱它為寶剎,在好多年前,我跟我的師父,李蜀渝師公,他說哎呀!益瑞啊!總統府的設計,哎呀!這個是大工程師,是這樣,後面這一個,西邊,這邊是東邊,這是學校,外交部在這邊,這是賓館,這裏也都有大樓,總統府在這裏坐西向東,前面有廣場,容
納千軍萬馬。

即使呢!以前紅衫軍在這邊抗議,再怎麼樣怎麼樣呢?那還是表現出,中華民國的民主,那麼後面,設計這一個叫作鬼尾,這個氣呢?可以上山下水,這一條路,這邊是交通部嘛!國防部在這邊,這邊呢?剛好它沒有路沖,這個很寬廣,這是廣場,這是廣場,那後面、西邊,像現在雙星到山,到山是指水是財的話,還是旺財,雙星這裏有兩個大樓,雙星、山星也會到這裏,財貴都有,若是正運轉到這裏,如果是九運,到這邊來,九運的水星,還有,這邊呢?山星,這一個圓環,山星,也是代表國家的貴氣。

所以各位同修們,中華民國總統府,在台北市,是正確的啦!那麼很多,不知道什麼樣的業障,一直建議說,把總統府移到中興新村來,我說移到中興新村來,死棋,就死棋了,為什麼?中興新村呢?那一個小小的病貓而已,不是虎山,病貓,前面的水那麼小,小小的水,水源又很短,所以搬到這裏來,中華民國會完蛋了,不是中興新村好地理耶!沒有呢!所以我們南投很窮耶!包括我也一樣我也很窮啊!

若是有的人說,鼓勵搬到這一個關渡,關渡平原,那個地方更不行,表面看起來,哇!收著台北淡水河的水,我告訴你,沒有威啊!這個水,關渡,觀音山在這邊,那麼,陽明山在這裏,若是你蓋在這裏,總統府蓋在這邊,不管你怎麼設計,表面看起來很漂亮,事實上,這個水從這裏過去到大海,我告訴你,你變成一個守護神而已,君王不坐,在台北這裏呢?這一個是君,這是臣,君不坐,你坐臣的位,哎呀!很麻煩呢!所以這就看,整個國家的福氣了啦!所以風水與全民的安危,非常重要耶!

在以前,這裏,這個獅子頭這裏,這裏象鼻,一個象鼻,這個淡水河口,獅象把水口,結果獅象,路開了、打破了,退出聯合國,那個水就淹到這一個蘆洲來,所以整個中華民國在臺灣,原來是在聯合國裏面,都有地位,因為這個打破了,權威就沒有了,貴也沒有了,所以變成奴欺主,賓欺主了,而且又在守著門口,沒有用啊!所以最近以來,我聽一些人,各界人士,什麼教授啦!在談論說:哎呀!總統府遷到關渡平原,一定完蛋了,你可以把大巨蛋,建設在關渡平原,珍珠塞口,珍珠塞口,有口無處說,那能夠守著國家的財運。

若是把總統府移過來了,等一下,等一下再告訴各位,所以我們學風水學,不是只談總統府,而是我們的住家,我們的工廠,更是重要啊!不然的話,我們不懂得這一些道理,結果,也沒有主見,亂聽,到最後呢?該供奉的不供奉,就和供奉,阿花、阿貓、阿狗的骨頭一樣,於事無補啊!不是一個國家或是家庭,這個福德因緣的問題啊!各位要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妙法,易經和風水,你易經研究好了,你不會拖累親朋好友,你風水研究好了,你不會拖累親朋好友,所以啊!當今在宗教裏面,能夠利益整個的國家、社會,世界人類的,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法門,所以本宗,是為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嘛!各位慢慢你們可以了解,我們又回到來談談風水學,風水與總統府的問題,你要設一個總統府,風水一定要懂得要看大局。

若是不懂得大局,那很麻煩,好多年前,我到南京嘛!去南京參觀,先參觀了洪秀全太平天國,它的總部,我說哇!這一定完蛋,門出來,小巷憋住,沒有明堂、沒有前途,那就再走過去看了,當時國民黨中華民國,總統府在南京,大家說龍盤虎踞,會被束死了,龍盤住,那麼出來,在南京的總統府,門一出來,巷子小小,前面一條長的壁,擋住了,那怎麼發揮呢?所以難怪會移到臺灣來,那麼共產黨,就遷都到北京、中南海,天安門這裏呢?很寬廣的格局,寬廣,心境開朗

而且,那裏的地理我們暫時不談,就先從臺灣,我們關心中華民族,未來的文化復興基地在臺灣,中華民族文化的救星在臺灣,所以臺灣這一塊頂天立地,參天量地的正氣總統府,絕對不能變更,絕對不能動,若是移到別的地方去,一定完蛋,沒有第二句話可講,因為不知道,你就會發覺,改過了以後會有問題,那麼這是一個卦,占中華民國總統府,遷建這一個關渡平原,從這個名字,關渡平原,關關難過關關渡啊!就是關渡嘛!

這個卦呢?就是山地剝,五爻動,變風地觀,山地剝,未、巳、卯,戌、子、寅,世爻五爻動,現在是卯年午月,那麼這個子孫爻,子孫爻就是人民,化巳火,官鬼爻,這個月破、月破,月破就是人道、人和,所以卦已經開示,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伏羲氏來開示告訴我們的,那麼,歲君相刑又洩,無力,又月破,你看一無是處啊!,山地剝就是剝落,風地觀就是跑路,所以各位!你若是要趕快兩岸統一啊!你就搬過啊!是被統喔!不是有尊嚴的,相互融合為一個大家庭耶!

所以各位啊!你們要小心喔!我也希望國家,要有智慧的人,來把守中華文化道統,幾千年來的妙法風水學,對於整個中華民國的重要性,所以,最近我聽了這個,我也就有點心裏難過,沒有智慧的一大堆,就和阿花、阿貓、阿狗,的骨頭放在家裏同樣的,一樣,所以不是很不好嗎?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各位能夠有所認知,也希望政府國家單位的,有真正有大智慧的人,成為佐國良相,為全民來祈禱,不然剝落了,爬一關、走一關,剝落,而且後面,又是陽明山那麼高,你爬一關,後一關,結果力氣無了,月破最嚴重耶!化風地觀,又是化為火,火太盛,變成什麼!野火燎原啊!野火燎原,而不是風火家人,那麼風火家人呢?我們的卦的風火家人,能夠都有倫理,變成這個烽火家人,烽火家人,世間一定亂啦!所以,我們在祈禱著我們國家,整個中華民族,文化的救星在臺灣,能夠頂天立地到未來,今天的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
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