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87
唯心天下事38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現在合掌,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中華民國一百年五月二十日,時間也過得很快,精采一百年,又過了一半了啦!那麼在這個一半的歲月,究竟我們中華民國一百年,精采在哪裏?有什麼精采,那最精采呢!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從三祖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帝祖,三祖文化源遠流長,到現在五千零八年,這個五千零八年,過去都在專制、人治,在充滿著怨、恨,爭、鬥、廝、殺、搶、奪的歲月,過了五千年,所以才會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這麼多,這是中華民族的悲哀,中華民族五千年來,衍化出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姓氏譜諸眷靈。

我們過去都講說,百家姓、百家姓,經過本宗二○○三年開始,在臺灣淨土,禪機山仙佛寺,由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來研究、探討,中華民族歷史,為什麼這麼多的戰爭,恩恩怨怨,也因為戰爭,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隱姓埋名,才分化出一五六一五姓氏,這是可悲,不是可喜,但是可悲歸可悲,為什麼中華民族不會滅掉,世界四大文明,只有中華民族的文明,文化、文明現在還留著,根在哪裏?

我們的孝道,中華民族雖然那麼多的,歷劫那麼多的戰爭,就是一個孝道,讓我們中華文化,能夠保留下來了,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要仍然保持著,追根溯源,祖德流芳,好的我們要留下來,就是大孝之道,孝道留下來了,其他不好的習慣,讓它過去,所以精采一百年,是在這十二、三年來,真正的民主,落實國父孫中山先生,民族、民權、民生,這個三寶,三寶,我們今天在三寶寺,三寶講堂上課,在這裏播出,也是三寶耶!

民族、民權、民生,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大徹大悟以後,開示,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古聖先賢,不二法門的心法,三寶的心法,民族、民權、民生,尤其民主,以民為主,以民的心為主,民以心為主,所以,我們要以心為主,心是慈悲的,心是像太陽光,那麼光明,普照著銀河星系,所有的星辰的光會合一起,才產生宇宙虛空,都是一片的光明,這是三寶啊!其中的民主,以民為主,民以什麼為主,以心,慈悲心為主。

所以在這一百年的精采裏面,最精采就是,這十二年的,中華民族的,尤其民主,但是過去,為什麼那麼多的戰爭,那麼多的災難,那正應了,我們今天所要講的課程,那麼,忌回頭之剋我,勿反德以扶人,回頭之剋,就是我們缺少智慧,我們的民主在這裏,過去五千年來,我們的民心,我們的民主都沒有,都以專制,人治,所以當然談不上民主嘛!談不上民主,大家心就找不到嘛!你心既然找不到,所有的事情,回頭之剋,自作孽,這個業障是自己造的嘛!孽自己造的,所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恩恩怨怨,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算不到的,還
有好幾萬次的戰爭,恐怖的恐怖啊!

所以這一百年來,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民國,民國就是以民為國,有國沒有民,不成國,有民沒有國,也不成國,所以在臺灣當下,中華民國是在臺灣,但是中華民國,究竟是怎麼樣的國度,就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軒轅黃帝的人文,三祖的人文,神農炎帝的,祂的農業和醫療、醫藥,九黎蚩尤帝的,祂的工業,祂的資訊,然後到孔子,中庸的思想,然後來到民國初年,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三民主義,這個都是中華列祖先賢,一以貫之的大道和天理,所以叫作中華民國。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一直在政治的議題,在炒作,一中的問題,若是大家回歸到中華民族,追根溯源,找到中華民族列祖先靈,先賢諸覺靈的心的時候,我相信,中華民國,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短暫的,真正永恆的,就是中華民族,才是永恆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的易經,是生活易,也是科學的易經,也是修身養性的易經,也是修行的易經,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相對的,你不學易經,做人處事絕對安不了心,這是必定的法則,在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我們一位初級班的同修,去年來讀的,他拿了自己卜的一個卦,給我看,他說:「師父啊!我要到香港去投資,有親戚朋友告訴我說,這個有一個事業,利潤很好,所以要我去參加,他願意把股份讓出來給我,因為大家好親戚嘛!他也已經賺夠了,所以希望換把利潤分給我,他留一
點點就好了」,喔!他就很高興了。

結果呢!他就自己卜了一個卦嘛!卜了一個卦,是去年的丑月占的卦,那就投資了啦!到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還看不到這個蹤影,所以他卜了這一個卦,卜了卦,不敢去認定這個卦,就是這個地雷復,地雷復,世爻妻財爻,動化兄弟回頭剋,未土嘛!水啦!土剋水回頭剋,我跟他說:你是自作孽的,你是自作孽呢!自己財迷心竅耶!你的這個錢已經沒有了,他,不可能嘛!我親戚都來我家裏坐呢!每次香港回來都來這裏坐,我告訴你,你親戚沒有去香港,都在他台北的家,在那邊晃來晃去,他常常來到你家,怕你起懷疑,不然,你回去看一看好了。

因為怎麼樣,卦,易經嘛!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啊!這個應爻就兄弟爻,他是友人、朋友,他土來剋水,剋合,而且朋友,他呢!人緣好得很,八面玲瓏,所以就來剋你,那麼你心一動,動化又回頭剋,你相信朋友,我告訴你,你這個錢都沒有了,聽我一講,說你等水陸法會了,過了以後,你再去了解吧!

結果水陸法會過了,我就去上海對台商弘法,回來的時候,第二天、第三天嘛!就打了電話給我了啦!我在仙佛寺嘛!接到哭哭啼啼啦!我說你哭什麼,他說他的錢,拿卦給我看,這個,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啦!我說:「你卜的卦好準喔啊!我想你懂,看過了,不敢去相信你卜的卦非常準」,他說:「對啊!不敢講,希望,充滿著希望」,這個再來,你卦再有,第二個爻,妻財爻動化兄弟爻回頭剋,兩個回頭剋,他這個親戚朋友,還會再弄一條給你跳下去耶!師父!我是跳兩條啦!不是跳一條啦!我說:「你好準喔!你占的卦好準呢!你以後可以幫朋友
占」,師父!我絕對不占了啦!因為這個一占卦,害我把錢都弄丟了,我告訴你,你糊塗蛋,你自己回頭剋,自作孽嘛!你要投資,你要先占嘛!不要等到錢出去了,你再占就不可能了嘛!

所以這個卦呢!易經的解釋,忌回頭之剋我,回頭之剋我是自作孽,不要反德以扶人,慈悲魔啦!他說要再來找師父,我說不必來了啦!錢賠了算了啦!這是你的學費嘛!我說:「你的學費幾個月沒有繳了」,沒有啦!兩個月而已啦!趕快繳一繳,他說:「師父!學費我繳一繳,這個錢能拿回來嗎?我說:「這個我就不曉得了,你的卦很準的話,你就拿不回來,你的卦不準的話,你就可以拿回來」,他說:「希望我的卦不準」,怎麼不準?卦已經告訴你破財,回頭剋,自作孽,事實都成事實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道,我們的宗旨,主要的方向,是要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你要投資,你一定要自己卦先占,占了你不會解,沒有關係,拿來請問你的法師,法師沒有辦法解,法師會問我,我沒辦法解,我會請示老祖師尊,老祖師尊不會解,祂會請示伏羲氏祖,伏羲氏祖祂不會解,祂會去請示鴻鈞老祖,鴻鈞老祖不會解怎麼辦?命也啊!命也啦!所以啊!各位啊!我一直鼓勵大家,不要隨便退道,你隨便退道,你是吃虧的啦!

所以這個道,你學了,你自己搬回家嘛!自己供養在心中啊!你就不會自己回頭剋,慈悲魔,回頭剋就自作孽嘛!所以你幫人取卦,幫人占卦,看到世爻動回頭剋的,告訴他,還沒發生的,你不要自作孽,已經發生了,你已經自作孽,回頭之剋,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拿棍子傷自己的頭,拿刀子切自己的腹,這個都不是有智慧的人嘛!

所以老祖師尊,在這個時代,倒駕慈航,領著天命,將易經風水,毫無保留地傳給各位,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多鼓勵你的親戚朋友來學道,你的功德無量,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易經包含著風水妙法,真的妙難聞,在農曆的十四號,我們一位在彰化鹿港,我們的支會長,就黃同修啦!他是經營了一個家庭的工業,紙箱的加工,工廠小小的,但是堆滿著他的工作,他的信用很好,他很用心地念經、誦經,他誦很多經,夫妻都是我們的同修,他也護持善覺寺,名間善覺寺。

我們這位同修呢?你看他在街上走,你不會認為他是一位企業家,非常成功的企業家,一位董事長,有如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張先生董事長,經營一家家庭的工業,他的工業產品,非常地精細,身體不好,你看不來他是一個金頭腦,很多機械,他看過了,他回來馬上畫圖馬上設計,書沒有讀得高,但是一個金頭腦,所以你看他,那個形狀在醫院,最近因為身體不好嘛!在醫院,醫院的護士,加護醫護士,對他看這個歐吉桑,看不上眼,可能對他的照顧,有忽略了,但是護士都很辛苦,所以他要他,趕快跟他筆拿起來,沒有辦法講話嘛
!氣切,鼻胃管沒有辦法講話,用寫的,寫說我是發明人,他能發明什麼什麼什麼,哇!寫了很多,就是他是金頭腦呢!

所以人不可貌相耶!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人的外表是假的啦!軀殼轉世借用,所以人不可貌相,我們要見心,找到心,心是無量寬廣的大智慧,是心嘛!心就是佛,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佛,所以我們十四號那一天,我要到大凡寺上課啊!下午呢!早上我在易經風水學院上課,就是今年的華人班,下午呢!去幫他看這個工廠。

在這裏順便先跟各位,插播、非廣告,就是我們易經風水學院,易經大學,在今年的八月一日,到二十七日,招收,大專暑期建築系,製圖系的,室內裝潢系的學生,到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為期一個月免費的,由我們元賢法師擔任導師,元權邱建築師擔任教授,還有各法師,也一起將風水與建築的設計,這個智慧,無條件的傳給學生,然後呢!學生畢業以後,就不會設計一些亂七八糟的,憑空想像的,造一些苦業,變成社會的禍源,這個社會的一些不好的現象,所以你們有孩子讀建築系的,或是親戚朋友,讀大學建築系的,你們可以請他們
,請你們的孩子,到易經大學風水學院報名,不然太晚了可能報不到名。

話又轉回來,那一天下午啊!我們就到鹿港,我們黃師兄的家,到他的看他的工廠,新的工廠,租了一個工廠,那個工廠呢!就是這個形狀,這個形狀,這個前面是一條路,門就從這裏,這裏一棟很長的工廠,將近有一百米,這裏小小房子,這裏一個水池,門出來呢!這裏就是白虎逼身,這是田,白虎逼身,進來,就從進來,這裏進來呢!辦公室在這裏,辦公室在這邊,氣憋著,收不到氣,百分之百做不好,那麼辦公室做這樣,門開這樣,機器都在這邊,所以當然每做必倒嘛!

前面兩家公司,工廠租了都做沒多久就收攤,我一進去看了,這一個工廠,以這樣任何人也做不起來,很可憐,所以不知道風水嘛!一些認為我有能力做什麼的,我告訴你,人沒有辦法去逆天啦!風水就是天意耶!就是天耶!所以我們的法門,就是要尊天嘛!風水是天啊!我們要遵照風水法則,融入自然呢!禪宗最高的境界,就是大自然嘛!融入大自然,禪宗最高的境界嘛!達摩大師祂的十八羅漢拳,祂在嵩山達摩洞裏面,祂看到山河大地,它的轉,它的變化,所以悟出十八羅漢拳嘛!十八羅漢拳是外動內靜耶!達摩大師的大智慧啊!

所以禪就是融入大自然,風水就是大自然嘛!風水就是代表天嘛!那麼這一家工廠,你錯了啦!在這裏,門一出來,這裏有一棟房子,白虎就回頭剋,回頭剋就是傷自己嘛!十間做十間倒,十間做九間倒,還沒倒那一家呢!很快就倒了,反正這個格局都錯了,門,大門出來,虎邊逼著都要倒,你不倒,我的風水學就不準啦!結果這個呢?兩家做了,倒閉了啦!好了,現在我們黃師兄,他也很勇敢的,又把它租下來,我去看了我頭抱著燒呢!這個也敢租啊!這個出門來虎昂頭,他要做工作一面,收錢一面,那怎麼做?所以這個也出了一個考題,等一下再
跟各位來解說,如何來化煞為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俗話說啊!你不相信風水,風水還是存在啊!那麼接下來,王禪老祖開示,王禪老祖更民主喔!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還是,仰仗、依靠著風與水來過活,所以我們很多眾生很可憐,自以為是,以為一些臭錢,就認為說我了不起了,那一些信風水的,都沒有知識的,曾經我就碰過好多這樣的,我說你幾個臭錢有什麼用,你要倒閉了呢!你比一個乞丐還更窮耶!

那麼這位先生,眼淚流下來了,師父!你正中我的心懷,我現在比乞丐窮,乞丐不缺錢,我現在缺錢缺得很厲害,我說:「你的風水學錯了嘛!」你從哪裏,看到我的風水學錯了,我說:「從你的下巴,看了暗暗的黑黑,只是沒有長長而已啊!長長就豬八戒嘛!豬八戒要除八戒耶!戒貪瞋癡、吃喝嫖賭飲,壞習慣呢!就是你的下巴黑黑的,暗暗的,就是你住家有問題嘛!你的工廠有問題啊!」他說:「師父!我的工廠原來做得不錯,對面突然蓋了一棟二十樓,把我壓下來,我訂單全沒有了,員工出問題了,孩子出問題了,原來我不信風水的,我到處問
神,神很慈悲,都不告訴我,那麼今天你告訴我說,我風水有問題」,是啊!沒有錯!

所以各位同修,你看人的臉相,這裏較暗,住家風水有問題,這裏,他的德行有問題,這裏暗暗,做人的德啊!有問題耶!思想有問題,所以才不順利,你們有沒有,你們這裏亮亮的,這裏亮亮的,我們都是唯心賢士,大菩薩耶!所以風水的問題,和我們息息相關,風水就是天嘛!我們不要違背風水法則啦!我常常告訴我們同修,我們是阿達的呢!我是臺灣測量公司的第一家,雖然我沒有賺到錢,但是我賺到一些經驗,和人生的好緣分嘛!所以風水就是天嘛!不要再強辯了啦!

各位同修,我知道你們會強辯啦!你們親戚朋友還會強辯啦!那任由他們去嘛!你能告訴就告訴他嘛!所以很多開工廠的人,風水不懂,勉強,爭著說不要相信,不要迷信,到最後來了,事實就歸事實,今天下午,我們板橋,中正路三百七十二巷,首烏皇帝雞,我們的基金會董事,林師兄林董事,他是一個成功的,這個食補的專家,他對於風水,非常地執著,他對於風水的布置等等,也非常地尊天,所以他一路走過來,一個小小的皇帝雞這個店,竟然結了很多的善緣。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開示,寫了毛筆字,一朝為官,度盡千江客,為官,度盡千江客,所以他對於風水方面,始終是相信,絕對不退道的,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你們親戚朋友,記住,風水是我們的生命的根源,是我們事業的基礎,那麼林師兄林董事,他一位朋友,原來開了一家工廠,音響工廠,在大陸,在臺灣做得很好,到大陸,他開了一家工廠,稍微賺了一點錢,花了很多錢,就把他的辦公室蓋在龍邊,蓋在龍邊呢!這個機器都動了,辦公室,這邊虎都動,那問他,我去看他,這個工廠,你怎麼會這樣蓋,他說:「先生說要蓋在龍邊」
,你辦公室在龍邊,虎都全部動,必倒閉嘛!結果虧了很多錢嘛!很冤枉啊!

所以不相信風水嘛!等到相信,來不及了,所以各位,風水的問題,我們不要等閒視之,我們回過頭再來講這一個,這一個風水,這一家舊工廠,出來虎邊逼身,這裏又尖尖的是為火星,火,所以這個工廠裏面是枯燥的,進去很枯燥,沒有生氣,沒有生命力,這裏又有一個水池,虎邊有水池一定倒閉,那麼蓋的這一個,當辦公室,哎呀!那個乞丐寮,若是可以的話拆掉啦!不然,你就再蓋大一點,以後你在這邊工廠不夠,那怎麼改,門在這邊,氣也收不到,門開這邊,辦公室的門又進來,又憋住了,十做十倒啊!十做十倒,很可憐耶!

所以我跟他說,你要做,也很簡單,你把這一個門這個封掉,移到這邊來,這邊一棟樓,龍有力,移到這邊來就遠了嘛!那麼門從這邊進來,原來這個封起來,封起來,圍牆做起來,水池填掉,那門改在這一邊,這個雨遮把它拉平出來,辦公室,你移到這邊來,辦公室,這個是走廊,那這裏呢!你董事長面向這樣,所有龍都動,所有龍都動,原來廁所在這裏,移到這裏來,門開到這邊,那樣你會卜派耶!這位黃師兄,他工廠這麼改,裏面呢!進來隔壁人家都破房子,廢墟了,你旁邊把它種一些樹,樹籬,綠化起來,然後這個大門,就改為這一種門,改
為這一種門呢!這個大門的形狀,等一下再跟各位解釋,大門的做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宗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你要為國修道,這一句話誰也不敢講,但是我們身為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唯心賢士,這一句話我們可以講,必須要講,不講也不行,因為這一句為國修道,是我們每一位,成聖、成賢、成佛的真言呢!為民祈福,為人民,為世界人民大眾來祈福,今天早上我在台中道場,錄了明天的錄影,天災永息,本宗門是為民祈福,為國修道的法門,為世界人類來祈福。

民國九十五年的補天臭氧層,補好了,在去年九十九年的天坑地洞,地球一千一百四十五個地洞,科學家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那個會陷下去,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同修,本著一顆菩薩、上帝,天神、天公、王禪老祖的心,大家誦經,毫不猶疑,把天坑地洞擺平,現在沒有再陷下去了,接下來就要補人心,人心為什麼不安,理由太多,有的帶著累劫的罪業來世間,沒有好因緣可以碰到善知識,所碰到的,都是冤冤相報的冤親債主,這一條路,走上絕路,歪路,陷阱,真的我們,值得大家共同來同情他們,所以我們要誦經,為大眾來祈福。

再來就是風水學的問題,辛辛苦苦,父母省吃儉用,父母省吃儉用,錢給我們這個孩子去開工廠,結果孩子讀了一點小小的書,就說風水是迷信,所以啊!驕傲的事情一大堆,到最後會被大自然淘汰,就被風水淘汰,被天來淘汰了,所以風水就是天嘛!你懂得風水,你就不會被這個天,把我們淘汰了,若是我們違背了很多的風水的法則,大地風水法則,到最後違背了就變成被天譴,這是必定的程式嘛!一定的規則啊!

所以剛才我講的那個林師兄,首烏皇帝雞在板橋,中正路三百七十五號,七十五巷裏面,雖然一個小小的皇帝雞,食物、補品,對大家有益的,本著良心經營的,所以我在他家裏,他準備了宣紙,雖然我的毛筆,雖然寫得不好,但是勉強還可以看,剛才那一句我再補了一下,就是,一朝為官,度盡千江豪傑客,一朝為官,度盡千江豪傑客,這個也證明了林師兄,他做人的忠義,千江豪傑客都會跟他為友,他不與人結冤仇,不與眾生結冤仇,能夠布施的盡量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都在布施,所以他的朋友,究竟賠了多少錢?

剛才我們攝影師張師兄,跑來跟我說:「師父!他只有賠了三億多而已啊!」我說三百多萬我就吃不起了,還有三億多,那就是違背風水嘛!所以大陸,本宗門我們的法師、講師為大眾、企業家,守著這個企業的重要關卡,就是風水學,幫忙太多太多了啦!所以本宗門和一般的宗教,完全不同,我們都是以利他,不是利己,把社會共同的和諧安定,看為我們每個人,每位賢士同修,共同的天命與責任。

所以剛才呢!對於黃師兄這個紙廠,他這一個,大門怎麼做,首先我們看大門,記住,這個大門呢!,寬度內徑一定要合文公尺,合財,小門也要合財,這一點很重要,很多人,哎呀!還合什麼財,等到你追三點半,財也追不到,我看太多了啦!那麼怎麼設計法呢!這一個門呢,因為對面,對面呢!房子有高,那麼你上面,就不要做這個門斗,對面的房子高,你不要做門斗下來,那你把它做開放式的,上面燈,這個做個小門,這邊剛好是圍牆,在這邊,這裏進來了,進來了,這個你符合文公尺,要合財,這個要合財,這個高度,門的高度也要合財,我
告訴你,氣要來,你就會發財,如果煞氣,劫啦!病啦!官司啦!各位同修啊!小心啊!

所以文公尺的用法,財與本,很多人把文公尺搞錯了,要實內,實內,財或本可用,財與本可用,其他都不能用,但是有的法門,它是從這裏包外的,包外的,包外的就是包死的,包死的,所以各位啊!文公尺非常地重要,你們等一下回去,你們到文具店,去買那個文公尺,臺灣文公尺才可以用喔!大陸文公尺不能用喔!大陸是一尺三的,我們一尺就一尺,所以我們文公尺,家家戶戶,要用文公尺,你才不會吃虧耶!財與本,官不能合,義不能合,其他也不能合,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注意風水,大家學易經,做
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