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98
唯心天下事39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屆第十一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第十一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在中華民國一百年,六月一號,我們在高雄道場上課,實況播出。

我們今天這一節唯心天下事,還是在講易經,卜易、卜易、卜卦的易經,它是一個天機,卜易天機啊,所以本宗,三十年來,我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弘揚,融合百家思想弘揚,所以在臺灣,成立宗教性的易經大學,到現在,悠悠歲月啊,整個已經三十年了,這三十年之間,學道、證道、悟道、弘道,然後到行道,這個裏面呢,充滿著各種的考驗,和自我精進,所以我將,天機妙算判人間善惡與禍福,為自我勉勵、自我警惕、自我告誡,不敢疏忽,也不敢妄語。

所以一路行來,發覺才悟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是今後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世界要和平,一定要提倡,整個世界人類大家學易經,所以聖人呢,西方國家聖人也開示了,說未來世界要和平,一定要以中華文化易經,這盞明燈把它點亮,世界才能和平,可惜呢,我們自己中華民族,我們中華兒女,把這個妙法的明燈,把它熄滅了,去追求虛無縹緲的,這個妄念、思想,實在有點可惜啊!

所以在三十年之內,這其中呢,經由各界、士、農、工、商,親友等等,我們續了緣以後,我用易經來跟各位續緣,為十方善信大德,來結善緣來服務,結果都是圓滿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一再地開示,漫天的道理,沒有辦法解決,眾生當下的問題,漫天的道理理論,是未來的事,但是當下,每個人當下的問題,你不解決、不去排解,就沒有明天。

今天這一口飯沒有了,談不到明天的人生榮華富貴,這是非常貼切的一個問題,上次我們上課嘛,就我們第七屆的老師兄,老同修、劉師兄,他現在是八十八歲呢,還這麼健康啊,因為上天的妙法示現,在這一段時間在他身上,就是他的高堂,母親的祖墳,因為這個立向,以後呢,天在轉,地球在轉,磁場在變,所以讓祖靈不安了,影響到我們劉師兄他的身體,自己雖然很有鬥志,但是呢,自己好像愛莫能助,自己莫可奈何。

所以經由我們劉師兄呢,他自己和黃師兄,黃同修,大家相互的幫忙,啟攢,把高堂母親的遺骸,靈骨撿起來以後,我們劉師兄他的身體,他的元氣、元神,就漸漸地好起來,這是當下的問題,都是易經的道理,風水的道理,所以很多事情在世間上,我這麼多年的印證,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所以本宗門,所傳的法是印證,經得起實踐和考驗的妙法,所以今天呢,我們再藉這個因緣,在高雄道場,來為各位講解卜易和天機、卜卦,很多人說,哎呀!卜卦是算命先生,我說:你能算命嗎,哎喲!算命沒有什麼,那你算給我看吧,我是什麼命,我是勞碌命啊,你能算出我勞碌,勞到什麼程度嗎!

所以很多啦,善信大德的好意,給我的勉勵,給我的鼓勵,所以我就,以各位不管你對我講什麼話,我一定要善解,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對任何一件事情,我們一定要善解,若是你不善解,你一定把自己帶入黑暗,恐怖不安,顛倒夢想,罣礙的黑暗地獄,這是自己所找來的,所以每一件事情,都是上天諸佛菩薩派來,做你的親友,來考驗我們。

所以我們要學道、要知易,就是將心比心,就是對待,所以我在今天的此時,我來勉勵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這是真言、這是真理,唯願今後,大家有更多的善因緣,來學易經,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這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的,至高無上的寬廣心量,與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人要修行,但是你要修行,一定要先從你當下的困難,排除困難,排解困難,你才能夠談下一步的修行,所以本人呢,在三十年來,都以易經和風水,為各界奉獻與服務,證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對人的影響,對社會對家庭的關係,息息相關。

在民國七十二年,我剛開始行道的時候,剛好呢!有一位企業家,他呢!就來問我說,張老師啊!張先生,我聽人家說你研究易經,能知未來,那時候是民國,癸亥年、癸亥年,剛好是辰月,三月占投資,結果是一個風水渙、風水渙,這個呢!動在第五爻,巳火化子水,風水渙就是隔河望金、隔河望金,卦中全部無財,卦中無財,難行道啊!

所以你不能投資,你是不是投資呢,是在國外是不是,他跟我說:在香港啦,我說:你要注意,兩岸呢,在中華民國七十八年,會有一個很大的突破,之後呢!你的投資對象,若是在香港,你全部會泡湯,這一位先生呢,他不以為然,他說:啊!那你不準,那我不準好了,但是我要把這個紀念品,送給你,我寫了,隔河望金,變為山水蒙,變山水蒙叫小鬼偷錢,這個卦象,隔河望金、小鬼偷錢,你是一定會陷下去,這是天機,他就跟我說,我去問神,都說很好。

那你為什麼又要問我,那時候剛開始,三月份,王禪老祖的聖像,聖像還沒有,只有一間小小的四坪的,叫易鑰社,用易經鑰匙打開人的疑惑,打開人的矛盾等等,和不安的心,所以風水渙,又是癸亥年、癸亥年,歲破、歲破,又是兄弟爻劫財,小鬼偷錢,化子水、又入墓,化子水又入月墓,入墓,入墓,我告訴他說:欸!你小心喔,你在癸亥、癸亥。

然後你再到明年的三月份,明年就是甲子年,甲子年,三月辰月,這個是入墓,你錢賠了,你要去顧墳墓,要去顧墳墓喔,他說哎呀!不準啦,三塊錢而已算什麼,因為我卜卦,我不會跳乩嘛,所以我說,你明年甲子年的三月份,甲子年就回頭剋自己身體,這個歲破,亥水來,歲破來沖、來剋,而且呢!當下又生出,又洩出了,那麼月令,又開始來動出化來剋,又入墓,剋又入墓,所以你這個很快,古人說,這一生做的好事,下一生才有報應,才有報或是賞。

但是現在,天運上天開會了,聖神佛菩薩、玉皇大帝,和地獄界等等呢!開會了,於二十一世紀以後,報、應馬上到,報、賞馬上到,不是不報、時間未到,但是現在天運很快就到,所以應在我們卦上,速則動而剋世,速,現在都快了,一動更快,所以剋世,剋我,吉凶禍福復見,易經裏面,就有談到這一件事情。

所以這個動化回頭剋,明年三月份,你就一個災難會到,這位先生呢,因為他有賺到錢嘛,在台中市蠻有錢的啊,我就笑一笑,隨緣吧,他問我說:紅包要多少,算一個卦多少,我說隨緣嘛,你方便你就隨你的緣,我沒有什麼規定多少價錢的,不像現在,社會很多五術界的朋友,卜一個卦要多少錢,名片前面拿給我看,什麼名字、什麼師、什麼師,後面顛倒拿,顛倒那個,假裝顛倒拿,後面的價目表先給我看,這個看一次,要多少萬、要多少萬,安神要多少萬,怎麼怎麼。

我說奇怪了,現在天下菩薩這麼多,都能夠為人賜福了吧,我說:沒有啦,好緣分,我也希望你成功,你平安、你幸福、你快樂,這位先生呢!也很感恩啦,他說好、謝謝你,那樣我就不客氣了,有機會我會再來,那好了,過了那時候三月嘛,三月,到四月份,四月份巳月,四月、五月開始來,身體一直崩盤,為什麼崩盤,隔河望金,他投資在香港的,結果被騙了四千多萬,民國七十二年四千多萬,不得了耶,就開始生病,不願、不願啦,後來要他太太來問我,能不能拿回來,我說不可能,你能把你的老公,身體照顧起來,就是功德無量,不然明年三月份正式入墓,四月節,明年墓、就去顧墳墓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所以本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我們學道,研究易經,我們所有是為成就他人,幫他們,共同來共轉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剛才我說的這一位先生呢,他回去,因為這個被騙了嘛,爻已動,動者速也,動得很快,動已經發生了。

所以各位我們研究易經,你就看動爻最要緊,動爻來生世爻,貴人到,動爻剋世爻,災難馬上到,動爻化回頭剋,自作孽、自作孽啦!自作孽,像這個卦,巳火動子水回頭剋,就自作孽,自己進入墓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所以回去,四月份就發覺被騙了,為什麼四月份、四月,巳月、巳月,兄弟爻就劫財,動了馬上到了,三月占卦,巳月劫財,劫財就到了。

所以動得很快耶,不是下輩子才動耶,有一次啊!王禪老祖啊!我在打坐的時候,祂告訴我說,幫助眾生要徹底,現在天帝開會了,上天開會,無論哪一個宗教,大家在天界一起開會,眾生在世間上,造惡業的,很快當世報、現世報,所以我自己了解到以後呢,我易經絕對不敢輕視它,絕對不敢疏忽,所以這一位先生呢,聽到被騙嘛,揪心,火,他變什麼火、火就是心,火就揪心嘛,揪心呢!就自作孽嘛,化水回頭剋就自作孽。

到第二年,甲子年的三月的巳日,就開始急遽惡化,就往生了、他往生了,他沒有往生以前,告訴他的太太,叫他的兒子,以後一定要學易經,要他呢!他的兒子、兩個兒子,好好學易經,有什麼事,去找那個大頭張老師,因為我那時候,頭髮不是這麼短嘛,長長的嘛,留的也不是披頭啦,留那個什麼,什麼頭,紳士頭啊,是什麼,西裝頭啦,西裝頭,所以頭很大,他們都稱我為大頭老師嘛!

所以各位啊,卜易天機,你們一定要好好書多讀,讀多少、算多少,這個也是我們本宗門,應天時、應天運、應天機,就是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但是,現在時機很快就到,在去年我卜一個卦,就是說今年,世界糧食問題是如何,世界的糧食,結果出來一個卦,就天山遯,烏雲蔽日,天山遯,濃雲,但是雨下不來,辰、午,卦中午火是官鬼,官鬼者,不是天打雷劈耶,而是火盛,火、火旺,旱災啊!旱災一定缺糧嘛!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尤其從我生病,在榮總醫院裏面,還是要錄影,將很多天機,補天坑地洞的事情,告訴各位,從易卦天機裏面,新的年度,今年一百年,世界會有糧荒,尤其大陸的糧荒會很嚴重,但是一些財團呢,若是有看在唯心天下事,就開始囤積糧食,那我到底是對與不對呢,很難來講,結果現在糧食、糧荒,已經都來了啦,這個糧荒的問題,不得了耶,未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起源,若是人心不好好合天心的話,世界地球的糧荒,問題一到,為了吃的東西,沒有水、沒有糧食,一定打仗。

那麼一打仗了,世界大戰就來了嘛,所以人定勝天,是一個非常非常可笑,而且沒有智慧的,一個騙眾生的成語啊,所以為什麼世界會糧荒,等一下呢,我們會來一一跟各位討論,那麼從這個卦象來看,天山遯、天山遯、天山遯卦,濃雲蔽日,濃雲一蔽日,雨也下不來,卦中沒有元神,沒有財爻、沒有福神,卦中無財又無庫又無福,無福、福氣。

那麼今年不糧荒也怪了啦,尤其到夏天來,農曆的巳月,這個已經,世界各國在大陸,發生的糧荒問題到了,我們一些不了解的,當我們了解了以後,我們心裏很慌耶,很緊張耶,很怕繼續再下去怎麼辦,這是有待大家,人類們共同來發善心了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孔子開示:防患於未然,老子開示:與其無所生,要防患於未然,要有智慧,與其無所生,要更高的智慧,你怎麼樣才找到智慧,就要用易,鬼谷子的用易,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也是人類的希望。

所以用易就是要卜易,有如去年,世界各地天坑地洞,一千一百四十五個天坑地洞,原因就是從長江大壩的興建,中國大陸建了五萬個水庫,因為人定勝天嘛,這個錯誤的理念,人不能逆天嘛,人要融合大自然,就不會有事啊,結果做了大壩,那個整個的氣流,地下水,原來可以滲出來的,結果往上回頭倒擠回去,擠回去了,整個的氣候、地質變化,全部都亂掉了。

所以在大氣層裏面,這一個變化呢,真是莫測的啦,所以長江大壩建設起來以後,汶川的大地震,這還是小事,天坑地洞,光在四川、長江流域,就有四百五十九個天坑地洞,我請本宗,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秘書長,他進入網路,google網路,去找出來的資料,所以我們才於去年,十月份開始升壇,大家諷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萬部的功德來回向,依照宗教的法儀,本宗的宗教法儀,結果圓滿了,天坑地洞沒有了。

但是,接著這個問題,更大的一個問題,就是現在旱災,因為天坑地洞的因緣,地球的這個磁場,地球的軸心偏差了一秒多,偏差一秒多,地球的軌跡亂掉了啦,所以現在呢,造成到處在旱災,還好臺灣的旱災,王禪老祖,叫我們大家認真誦經、念經,大家在祈福,臺灣人民的善良心,感動天地,上帝、上天、神佛,很關心臺灣的百姓人民啊!

但是大陸,因為建了長江大壩的問題,現在問題來了,在當時呢!我在唯心電視台,我們唯心天下事,以易經來了解長江大壩,這一個的結構的力量,在這個地方的結構力量,有問題,未來這一個長江大壩,發生問題在這個地方的時候,長江下游,兩三億的人口會葬身在河中,非常恐怖的嘛,再來現在呢!好了天的譴責,破壞大自然的愚癡人民,以為是人定勝天,結果把自然環境,全部都破壞了,全國整個中國大陸,有五萬個水庫,也整個氣流,大自然都變了。

所以大陸最近來,旱災將近三分之一了,恐怖的人間問題,變成來是糧荒問題,所以我們在壬辰年,明年的水陸法會,文疏,大家認真誦經,裏面其中就,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以外,五穀一定要豐登,大家來共同來祈禱,人類要有飯吃,不然災難會來,所以這個數啊,很快地就到了啦,所以易經不是講,來生來世的問題,當下的問題會來。

所以啊,現在長江下游,都在缺水了啦,中下游沒有水,因為沒有下雨嘛,整個的水,長江大壩堵起來了,所以現在開始要再洩洪,洩給下游的,但是洩洪也不是辦法,長江水全部洩掉了,整條江水也沒有水,壩上、壩前,整個的下游,到這一個海,整個的下游的問題,這個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呢,所以在中國,他們在長江大壩落成的時候,是世界的一個大工程,卦象就雷天大壯、雷天大壯呢。

當然是轟轟烈烈的,世界跨世紀建築,但是呢!要注意的就是安危啊,那現在變成旱災來了啦,怎麼辦,下游這一些水又沒有了,上游堵住了,下游又沒有水了,這個整個的全部的問題,非常嚴重耶,那在中國,現在有分兩派,一個讚歎說,還好長江大壩有建起來,現在蓄水,下游沒有水的才有水,錯誤了啦,你不建起來,氣候保持正常,就不會有問題,那一建起來,整個氣候變掉了,你再多的水,緩不濟急啊,這將來是整個的,人間災難的問題,另一派的就說,因為建起來,才會產生這一些氣候變化,破壞大自然。

所以會有旱災,建議把長江大壩打掉,今天下午,黃秘書長報告我,這兩個中國大陸兩派的看法,當然我不是水利專家,但是以易經來知道天機呢,我鼓勵打掉、爆掉,當作觀光區,把這個水,給它穿個大洞,上面做為觀光區,讓未來的人,說過去的人這麼糊塗,以為人定勝天,到最後,人還是勝不了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卜易、天機、卜易、卜這個卦要用易,這個是天機祕耶,你有福氣的人,你這一生,才有機會來讀易經耶,沒有福氣的,我告訴各位,阻阻礙礙啊,我們第七屆、第十一屆,原來很多,現在只剩差不多一半,是緣以外呢,就是福嘛,我們了解易經了,我們隨時可以用易嘛,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神在哪裏,神在天邊海角,那麼我們既然進入宗門,王禪老祖把你們的主神,都請到心中來了。

這是心廟,一位一個一個的建設心廟,心廟裏面最大的主人,阿彌陀、三寶佛、玉皇大帝天公、伏羲氏祖師、易經八卦風水祖師,全部在你的心中,你要請哪一尊下來,隨時可以請到,那你怎麼請到,學易經,進入唯心宗,你才有辦法,否則的話,你到處求,東奔西跑,絕對沒有用啦,看太多了啦,所以老祖師尊啊,一直一直告訴大家,不要輕易地來放棄,而且學易經,是要有福氣耶,不然,會碰到一些你們的障礙,同修之間三兩句話、不高興,不要來讀了、不來讀了啦,干卿何事,不來讀,老祖那麼多的弟子,又沒有差你一個,那苦惱是你的事嘛!

所以各位福氣不夠,會碰到很多的考驗耶,也許你過去生的業障,這一生又碰到了嘛,碰到了你就好好學易,除了要念經以外,易經要學好,這個在這裏,一直在跟各位強調的,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們,關於長江大壩的問題,長江流域,長江的大壩水堵起來了,重心已經將地球的核心,扭曲了一秒,扭曲的一秒的方位,造成整個的大氣,大氣層的變化。

所以旱災來了嘛,開始的人定勝天,展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到處建水庫,結果呢!所得到的是什麼,很多的惡報會來,我們也很擔心啊,同是天涯淪落人嘛,我們要相互的珍惜,所以我鼓勵各位,我們一定要誦經,在今年水陸法會,三月二十六日水陸法會,我們本宗門誦了所有的經懺,合起來三千七百二十五萬,兩千六百四十四部,的功德來回向,祈望護佑著臺灣地區的人民,也能護佑著地球的人類,可惜呢,天有天理、人有人道,人道的修行,自己修,你能做多少,盡量來修行,自己多誦經。

所以明年,我要求各位,大家努力誦經,能夠誦到六千萬部,共同來祈求,地球所有人類,天災永息、天瘟永息,至於現在大陸,發生的這一些旱災,不只大陸、美國,現在歐洲,也同樣旱災很嚴重呢,旱災嚴重,麥、五穀問題都來了,這兩天在歐洲、西班牙或哪裏呢,就是說:沒有糧食可以吃,就吃小黃瓜,結果連吃小黃瓜也吃死了啦,吃死了,你看人多厲害,人定勝天多厲害,所以人要修行啊,人心要合天心啦,人心不合天心,任你有怎麼樣的,百般的飛天鑽地的,這一些技巧,還是逃不過天理啦!

所以我們在這裏,我們也呼籲著,希望中國大陸,當政者,大家一定要有大愛心,大家一起來祈禱,發出善良心,你發出善良心的時候,天意才會寬恕,否則的話,像日本它的大地震,所以他們東京市長,自己自我反省、懺悔叫天譴嘛,那麼整個中國大陸,這一些旱災,也是天在警告著我們,天在譴責著人類們,不要再糊塗了啦,不要以為人定勝天啦,也不要我用什麼飛彈,可以打倒哪裏啦,這一個都是非常沒有智慧的,已經違背了天意,既然違背天意,天譴會到。

所以上天的慈悲啊,用各種方式,來警告著我們人類,尤其當下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弟子,我們的本願,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為民來祈福、為大眾來祈求平安,所以我也希望,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一起來念佛、來念經,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和世界真和平。

我們看到這一張長江大壩,這個上游、下游已經開始缺水,一天,從一百七十五公尺的高度,洩到一百五十幾,這個船原來在這裏,現在陷下去了,這一個原來的水都在這裏,下游水在這裏,現在都降下來,差了好多好多,再來呢,你看這一個呢,已經,下游、中、下游的陸地,原來還水中,原來水滿滿,現在都出來了,這個也在告誡著我們大家,要注意,告誡著大家,人要順天、要尊天、順天、合天,而不是人要能夠勝天,人定勝天,最愚癡沒有智慧的,愚弄人民的技巧和妖言惑眾,唯願我們各位同修賢士們,全國的同胞們,大家好好發出善良的心,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