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55
唯心天下事 5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三日,也是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與各分寺道場,為感恩大羅天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的第一天開始。

  那今天我們從五月三日,到五月九日,農曆三月二十日,到三月二十六日,我們正式升壇,梁皇壇、淨土壇、法華壇、延壽壇、諸經壇、楞嚴壇、華嚴壇、寒林所,還有內壇,今天由佛教界高僧,上明下定大和尚幫忙帶領著,將近八十位的高僧戒德法師,一心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冥陽兩利,奉誦諸經。

  那麼今天全天各壇法師,都有大慈大悲的心,進入空界,為各位超度,中華民族五千年來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超度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因為戰爭所發生的不幸各自逃難而改名、隱姓埋名,之後到現在,總共有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包括你我他列祖列宗諸眷靈都一併、一概仰仗佛力,天威慈光來超度;我們也藉著這個因緣,水陸法會的因緣,仰仗佛力、天威,加持灌頂各姓氏堂上祖先,還有各位家中無祀、無緣住世嬰靈;還有各位累劫冤親債主諸怨靈,台灣高速公路、國道高速公路,省公路、鐵路、航空、海運、各轄內無祀男女孤魂,再一併召請入壇,端坐蓮台來超度。

  尤其各位,凡是參與這一個法會,各姓氏堂中住家地基主、工廠地基主,或是往生未滿一年的堂上祖先,也都一併仰仗佛力和高僧大德、戒德,他們慈悲力,誦經超度。那麼我們今天第一天開始,在梁皇壇的壇城內,等一下我們就來介紹今天水陸法會,其中法儀-焰口施食大功德供養諸靈。

  今天我們參與供養普桌,將近總共有六千桌,都是各界、我們所有參與法會的人,發心供養齋饌,能夠讓我們各姓氏的堂上祖先、三軍陣亡將士,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世界816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六道苦趣的眾生、皆有因緣入壇,仰仗金剛上師和諸位高僧戒德,這個法筵來供養-來時饑餓,去時皆飽食。

  所以水陸法會,我們總共有五天,都從下午四點鐘開始,施食焰口壇,我們也在整個禪機山仙佛寺,全山都在供養著普桌,由法會-本宗唯心聖教,唯心賢士義工們,大家無怨無悔發大悲願的無畏布施,來供養。

  這個場面一般的寺廟道場,很少可以體會,也很少可以看到的,所以本宗門十幾年來,一直朝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這一個法儀,這是本宗門,大家所有賢士同修,共同發露的愛心、慈悲心,大孝道之心啊!那麼我們現在就來,以恭敬的心,來觀賞焰口施食法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菩薩,剛才我們看了水陸法會,其中我們準備了,有五天五壇焰口壇,焰口壇的意義,非常非常地重大,所以我們必須要仰仗著有修行的高僧金剛上師,他們的修行功德力,為各位的祖先、各位的冤親債主,為他們解冤釋結。

  那麼我們接下來,我們有延壽壇,延壽壇在本宗唯心聖教的主殿堂大雄寶殿,主殿堂,延壽壇是為陽人祈福,尤其本宗的唯心賢士,在每年一年,整整在家自修,自誦經懺拜懺、念佛,將所有念佛的功德,以這個文疏一一依法來在家自修、修行的功德,然後來回向各位的祖先,給各位的親人,給各位自己的冤親債主,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這一個法儀只有唯心聖教,唯心宗唯心賢士們,才有的自修,一面為家人誦經祈福,那麼今天我們,每年一年一度的水陸法會,最大的供養,是以誦經的功德來回向,那麼現在就請大家來看,我們延壽壇整個的法儀,就請我們本宗唯心宗梵唄學院,元松院長,一一為各位來解說。

  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們現在來分享,延壽壇的意義。那麼我們延壽壇,恭誦各種經典,都是來為我們建寺功德主及我們易經大學,這些名譽董事,及和我們各位,這些誦經賢士的家庭,父母,祈求福壽雙全。

  那麼我們延壽壇的所有的誦經人士,就是盡虛空這些法界,及我們這些眾生有緣者,共同來合同來誦這個大佛頂首楞嚴經,及大乘妙法蓮華經,及我們大乘金剛經,及我們大方廣願覺經、梁皇寶懺、大悲懺、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鬼谷子天德經,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佛說阿彌陀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及所有的經懺,都是來回向我們建寺功德主的父母,祈求他們福壽雙全。

  那麼我們所誦的經懺,有多少呢?諸位,我們參考有五十六萬本,我們所有的文疏都現在,每誦一本的文疏,我們都現在交回來在延壽壇,專心來回向,我們這次王禪老祖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再誦經給父母,及我們各功德主,及我們所有和我們寺裡布施者的家庭、父母,能夠非常的平安。

  各位我看,我們這裡所有的文疏,就是剛才我所介紹的,大佛頂首楞嚴經,大乘妙法蓮華經,及我們大乘金剛明經,及我們大方廣願覺經,所有這些功德都交在我們現在,我們延壽壇,恭祝王禪老祖水陸法會回向,祈求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並祈求我們這些功德主,我們的闔家會平安,所有我們這些建寺,以及我們易經大學這些功德主,這些榮譽董事的每一個家庭,能夠父母福壽雙全。

  那麼我們誦經者,各個能夠事業順遂,我們也看到這麼多的文疏,這些文疏的數目,全部初步的統計,是五十六萬卷,可能會達到更高的這個數目,為什麼會這樣做,就是要來祈求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並來祈求我們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一切聖賢諸眾善人,能夠來牽引著,我們各位善信大德,所誦的這些經典。

  這些文疏,交回來以後,我們這次在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的佳期,仰仗王禪老祖的牽引力,賜給我們每一個家庭,每一個誦的這些個人賢士、善信大德,我們的多生父母,及累劫冤親債主,會來仰仗著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牽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同時我們又來祈求冥陽兩利,我們這些誦經者,我們這些十方善信大德,所集來這些文疏的功德,祈求各位士農工商,各個的這個財源滾進,宏圖大展,四時無災,在我們家裡能夠得到安詳樂利,在社會上大家都非常安和,促進了國家富強康樂,最大的願望。

  願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之一,仙佛寺,我們這些,恭祝王禪老祖水陸法會之期,期望善信大德,能夠藉著這個好因緣,多多來回來我們仙佛寺,來參加這個盛會。

  並來看到我們,這麼莊嚴的這個大殿,鋪設我們所有的文疏,五十六萬卷的經典的篇句,來祈求每位能夠身體康健,闔家平安,所以這麼好 這麼好的機會,水陸法會是千載難逢,只有我們仙佛寺延壽壇,所看的一切,大家都能夠了解,所以我們仰仗王禪老祖,牽引各位往生西方冥陽兩利,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唯心賢士共同的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也是以每個人平時的自修,本宗門是在家修行的道場,在家修行確實有一點困難,因為每個人,我們都要照顧著家庭,照顧著自己的事業,孝敬、孝順自己的家人,一面照顧家庭、照顧事業,也一面自己在家誦經。

  剛才由我們元松院長,為各位介紹延壽壇,凡是過去對於本宗幫助建設,布施的所有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我們一定在延壽壇裡面,為各位設長生祿位,也祈求龍天護法保佑各位,闔家平安,身和心的健康,也期望祈求龍天護法諸佛菩薩、王禪老祖,保佑各位大家事業順利,大家工作平安,也保佑大家家庭平安,所以修行的道場,和一般事業機構是不一樣,修行道場尤其本宗是利他,利益大家,大家共同創造唯心淨土,唯心世界在當下。

  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我們為各位介紹延壽壇,那麼延壽壇所有法師,二十幾位法師,為各位布施建寺,為各位做出各種布施-救災的十方善知識,諷誦諸經,諷誦金剛寶懺共三卷,慈悲三昧水懺,金剛經,藥師經,藥師寶懺,彌陀懺,地藏經,普門品,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所以為各位,大家布施的所有的錢,財寶或是普桌等等,我們當然也請法師,為各位你們的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也為各位祈福、消災和人生的延壽,還有事業的延壽等等。

  接下來我們要轉到內壇,內壇是一個水陸法會,非常上乘的一個壇城,內壇在本宗門唯心聖教,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非常非常莊嚴的內壇,經由法師的指導布置,非常地莊嚴,平常內壇不讓人隨便進去,但是本宗開放內壇給各位進入內壇,但是要服裝整齊,穿海青,而且要很肅靜 很虔誠的心。

  那麼我們內壇,從這個五月五日,到等於三月二十二日,早上兩點半開始結界、灑淨,九點發符,就是發符就是稟告天地法界,五月六號就是也是兩點,早上兩點三十分請上堂,八點也供上堂,這個法儀非常非常地殊勝。

  那麼現在我們就請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來為各位介紹,內壇的莊嚴道場。

  各位十方大德,阿彌陀佛,我們現在來分享,水陸法會內壇的因緣:昔梁武帝感望冥界,來仰託武帝超度,梁武帝,一位誌公和尚,以大藏經裡面水陸之意義,分一條正藏,來做了這本水陸法會經懺,那麼基於就是,要來為四生六道九道眾生,能夠離苦得樂,我們誌公和尚就將這本經,做好之後,交給梁武帝對天宣誓,說這部經若是有辦法,使冥界來離苦得樂,我現在在讀的時候,讓我有一個感應。

  於是梁武帝就向空,把這部水陸經卷攤開,在那個時候,這個經卷就非常發了光芒,所以誌公和尚就和梁武帝說,這部經確實就是,對冥界眾生有非常大的法力,所以這部水陸經卷,前面開始的時候,就有結界、發符、奉請上堂、告赦、供上堂、奉請下堂、授幽冥戒、再奉請奉供、再下堂,然後求生念佛,求佛出利之路徑。

  所以我們每位,都有看到我們現在這些,這個所有在內壇,所布置這麼莊嚴的法會,裡面就是有首席和十席,的這些形影和色相,讓各位給人家一個提醒,那麼依經藏的記載,首席和十席,是我們上乘佛祖、王禪老祖,及諸神佛的慈悲,要來牽引我們這些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我們要知道,每席有每席的意思,我們諸位也有看到,在我們這邊就是這麼好,莊嚴的這個法場,張席之後,我們首席及我們王禪老祖、誌公和尚、梁武帝,所有的色相供大家來觀看,昔時這麼辛苦,所創下這部水陸法會儀軌。

  你看,我們壇場裡面恭設的這個牌位,就是要給各位,我們善信大德的父母、多生的父母,累劫冤親債主,及我們為國捐軀的三軍將士,三界萬靈,來仰仗著諸神佛之力,在這個水陸法儀的經卷,我們有準備了、聘請了很多高僧,來引用這部科儀,仰仗我們王禪老祖,及諸神佛之力,來牽引我們這些牌位,所設的冥界的這個靈魂,能夠來聽經聞法,悟道、離苦得到,得到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我們這次內壇所設的,大家都有看到,非常地莊嚴,也是在這裡非常誠懇,來邀請我們十方大德,盡量撥時間來參加,我們這次恭祝王禪老祖,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內壇的應用科儀,所以並請我們十方善信大德,能夠有這麼好的機會,千載難逢,你看我們的道場,就是這麼莊嚴。

  所以水陸法會意義,是非常地大,我們就知道,我們各位就要仰仗我們諸神佛之力量,及王禪老祖的慈悲,混元禪師的弘願力,為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不惜重資來這個地方,在我們這個仙佛寺,來創設我們這個內壇,恭誦了這個水陸,這個經典。所以希望各位諸位善信大德,也跟隨著我們王禪老祖之威力,快點來這裡,給祖先能夠往生西方極樂,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唯心聖教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將近有四百坪,在九二一的時候,在本宗後山兩公里左右,爆炸原點,前面面對著九十九峰,全部光禿禿的,但是本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毫髮沒有損傷,這個結構力,我們是運用易經最高數學的智慧來推算而建造,才有今天這麼莊嚴,的水陸道場的內壇,水陸道場內壇的殊勝功德,非常地殊勝。

  尤其我們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十席上堂,還有十四席的下堂,我們列祖列宗三界萬靈,還有過去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入壇,聽經聞法,我們內壇也在為各位的堂上祖先、六道群靈辦理三皈五戒,也希望所有的參與這一次水陸法會,你們雖然報名是外壇,我們也是一樣,內壇一起超度。

  所以我們目的,是希望社會和諧,希望人間成為一塊淨土,我們也希望國家能安定,不分種族,不分國度,凡是有緣的堂上各界列祖列宗們,我們不分彼此、不分政治,我們只對所有法界眾生,三界萬靈,以法會友,以佛法會諸佛菩薩,和會各位堂上列祖列宗的心,共同登上極樂世界佛淨土,以惟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的本意真實義,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是本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賢士弟子們,共同應該有的理念,我們來到世間上,受到天地父母、國家之恩,我們理當本著知恩、感恩和報恩的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唯心聖教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所有賢士弟子們,修行不是為了修自己的當下多少的福報,當下自己的福報是非常非常渺小和有限,因為一個人的自私心,希望修得自己得了多少福報,這個是有限的,我們必須要把心胸打開、心量打開,智慧要增長,我們時時早上起來,點了一炷香,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易經大學修行的唯心賢士,共同的基本理念和心量與心念。

  所以本唯心宗,十二年以來的水陸法會,大家本著一顆善良和慈悲的心,在家自己自誦經懺,所以我們在家修行,最大的功德力,就是要自誦經懺,所以每年我們,都舉辦了水陸法會的時候,要求所有賢士同修在家自己修行,那明年新的年度,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誦經念佛祈求天災永息世界和平祈願文疏,我們將所誦的經,我們自己要填,要誦經以前我們要填好,然後依照念一遍,然後將整個的經文全部念好,到最後我們祈願加持事業平安、孩子順利,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

  你們自己去祈願,你們也把將這個所誦的經的功德,回向給堂上給某某氏堂上祖先,也回向給某某的冤親債主,然後恭念完了以後,你再誦經,這一個功德大得不得了,一般我們人,我參加法會了,我錢交了就算了,本宗不是要錢,我們所要的是大家的平安,所以今年我們誦經的太多太多了。

  剛才延壽壇裡面,由我們元松院長為各位介紹,桌上的那個是小小、小小一部分,整個在這個大殿裡面太多的,大家所誦經的這個功德,這個文疏,那各位在這個十幾年來,本宗門所有賢士同修,一有時間就誦經。吃喝嫖賭飲,對自己沒有幫助,對家人沒有幫助,對國家沒有幫助,對自己心更沒有幫助,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啊,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這是本宗門鼓勵大家學易經的重點,大家學易經。

  所以我們鼓勵大家自誦經懺,拜懺、誦經拜懺,功德無量啊,功德無量啊!所以鼓勵大家要誦經,本宗門的大家誦經,就先從大家學易經,保護自己的家,保護自己的心,不要傷害到別人,然後自己在家學習誦經,誦經,你誦了再多的經,你沒有填這個水陸法會也好,或是我們這個誦經,自誦經,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世界和平。

  我們填了這一個文疏以後,那麼在每年的,三月二十六日前後,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時候,我們把這個經,全部繳回仙佛寺總本山,然後仰仗著高僧戒德的誦經,將這個呈報給法界,給諸佛菩薩,給各位每個自誦經的功德,回向給你們的祖先,給你們的冤親債主,化解冤仇,仰仗佛力超度拔薦各位祖先,都能夠往生極樂淨土,靈魂界的祖先能夠平安、心安,我們的陽界的子女,事業才會順利。

  所以本宗,本唯心聖教十二年來,每次欣逢王禪老祖聖誕的時候,我們誦經鼓勵大家念佛誦經,將所有的功德,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不要在門外猜想,沒有用,沒有智慧的人才用猜想,他們修行是怎麼樣喔,他們修行很有錢喔,我告訴各位,你這樣想的人是最愚昧、最無知!

  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是鼓勵大家在家修行,人生難得,難得的是,當下我們有這個機會,所以我鼓勵大家,我們在台灣各地,都在開易經大學的課程。大家若是有那個心、有福氣的話,本宗門,本易經大學,全國-全台灣各地都在開課,你們一旦進入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來大家學易經,一面保護家庭,不傷害別人,幫助了家人,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的法義,開創五千年來最寶貴的時刻,這一盞明燈,這一盞燈塔,唯願大家共同來成就!

  佛法難聞,易經妙法更難聞,所以本宗門的開經偈,寫得很清清楚楚: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啊!這個是修行,無上的福德因緣,無上的功德,還是要靠自己去修行啊!只有在那邊怨天怨地怨爸爸,怨國家、怨政府,都沒有用啦,一直在埋怨,是最無知也沒有智慧的人,永遠是窮,永遠是窮,永遠是貧與苦啊!

  所以福自我修,壽自我求,德行由自己來修,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的道理在這裡,全台灣世界各國也都在,一直鼓勵著大家學易經,學易經是有智慧的人,你才能進入學易經的領域,你有福分的,你就能夠進入唯心聖教來學易經、研究易經,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知己,知道自己的德行;知彼,知道自己的修為如何,該為不該為等等,百戰百勝!我們所做的事情,才不會種下這一個罪業!

  所以我在這裡,祈願著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啊,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啊,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也只有一條路,學易經,我們可以減少到最小最小的業報和苦厄!所以今天我們藉這個因緣,向各位介紹水陸法會的儀軌一切的法義,唯願大家平安、幸福 、快樂!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