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21
唯心天下事22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現在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禪解唯心天下事天下事,我們必須要禪解,禪就是客觀來看待天下任何一件事情,也不執著左、也不執著右,而是以中道。因為左右是後天的,中道是本來也是先天的。所以先天;它具足了寧靜、清淨沒有污染我們的心,所以安心真經在安各位的心。

因為我們要了解人生的意義,凡事我們一定要有中道的思維。我們看事情不能只有執著於一、或是二。比喻現在選舉到了,「甲說甲有理,乙說乙有理,甲說乙沒有能力,乙批評甲沒有能力。」這個都是在兩邊、兩端。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是要中道,誰是誰非?離開了中道,那個就不對!

比喻有的人批評某一個人他原來的政策,有三十項的政策,結果所履行的只有十幾個政策,還差了一大半以上,當然說他沒有做好也有道理,那麼被批評的就說我的政策,若是我連任了我絕對會把它完成,他也對,所以誰是誰非呢?

那我們就看他平時的作為非常地重要,你才能中道。不然的話;「你左右也不是,右左也不是左左右右,右右左左。」我們看了霧煞煞,好了;那現在海峽兩岸,對岸說此岸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此岸說彼岸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當然都是有利益的關係,再造成了兩個分離或是兩個對立,那我們怎麼樣才能找到中道呢?

就是要有智慧,要了解一切法了,知因緣果報,那樣的話;我們才有資格來談兩岸誰是誰非?那麼當下,我們也沒有資格來批評兩岸,但是我們有這個權利,有這個義務,權利與義務是相等的。

在我們每個人的思維之上,你要什麼權利、生命、生存的權利、義務。關心同樣是人都在地球上的一個份子,這個義務去關心,去愛你被關心的人,所以若是世界上的人,尤其兩岸,大家能夠同樣的去感恩地球上這個地球,感恩天地,我相信兩岸的爭執會減少。

可是我們大家在這裡爭著兩岸的問題?誰統誰,誰也不服誰,那麼究竟誰要統誰?怎麼樣才去統一,那就是一個愛心,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提出的理念:「天下為公」、「博愛」然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個三寶才是真正的統一。

統一就是我們的思想、理念都歸於一個愛。統一我們的行為,都歸於服務大眾,人生以服務為目地。統一是一個共同的思維,共同的心念,就是世界和平等於天下為公。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了解了三寶、博愛、天下為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時候。那我們的心就會找到了,我們的心才能真正的,做到客觀,做到超越,否則的話我們會落入兩端,誰是誰非?

我們是當下二十一世紀中華兒女,優秀民族中華兒女,最優秀的出生在台灣,那麼我們在台灣,我們就有這個責任義務,我們來修為修行把愛、把真愛、把博愛,把它弘揚。告訴所有有緣的法界天人的心,大家都要朝向一個博愛的,中華文化道統這個理念來努力,大家以心來會友,用博愛的心來會各位朋友,這個也才是真正的統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統一是理念的一致。理念一致是以「博愛」為基礎,和為高境界,那麼你要維持理念基礎的統一,必須要把心量放寬。「天下為公」,地球是我們大家共同來世間上,來這裡集合來這裡投胎轉世來自己滿自己的願,是來盡調和的義務與責任並沒有什麼權利可言。

可惜世間人世間的人都一直在談權利在先,沒有談義務和責任。這是非常讓人百思不解?在本人學道修行的二十八年之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要學習付出、學習布施、學習忍辱、學習持戒、學習精進和要學習智慧。然後才能有自己的人生,心才能心安才能禪定。

尤其本人雖然不是有什麼大成就,但是我在學習著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精神、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那麼本人在四十歲那一年在瑤池金母座前和諸佛菩薩座前,發了一個大願就是「天下太平」。

當我心靈發出天下太平大願的時候,突然間!我的心沒有障礙,我的心發覺很寬廣充滿著希望。但是要天下太平何其容易?家裡都太平不了了,你要到哪裡太平?何況世界這麼大,方寸之地、立足之地都沒有了,怎麼去天下太平?後來我想到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天下為公」這四個字而且他的「博愛」。

那我當下頓悟了!學習國父的「博愛」我雖然是小小一個百姓,那麼我盡責任與義務,來做我能做的博愛,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我都將自己所學的,易經與風水學幫助無論任何一方來的朋友們!他們有疑惑?我必然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來為他們服務。告訴他們指點一條正確的方向,這就是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啊!

在民國七十二年的開始,到現在悠悠歲月二十八年,雖然沒有什麼成就但是我做到心安了。所以我這二十八年來的體會就是國父的「博愛」,我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同樣要來領悟,學習國父的「博愛」精神。所以本人才以「利他」為唯心宗,為本宗門的精神。

那我就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把它歸納對人類的奉獻與服務是利他的,所以我才將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道統理念和精神以「利他」,為我們每個人時時自我反省、自我懺悔、自我覺醒的導師,就是「利他」。

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是天地之間本來就具足所有的。只是我即早發現了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這麼多的真理,對人類有很大的貢獻。所以我就發願要立教立宗然後興學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能夠以「利他」為基礎以「利他」為方向以「利他」為導師。

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從利他的角度、從利他的思維空間、從利他的腳步。一步一腳印走了二十八年歲月,證明結果是圓滿的。所以我才提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唯心宗的「利他」是世界和平的燈塔,是世界和平的明燈,也是世界和平的大導師。

世界各國各個賢者,都在提倡世界和平,以各種方式對於當下世界發生的人、事、物問題?都在提出這一個和平的理念,和平的方向。但是是否有人,提出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為未來世界,千秋萬世永遠和平的導師呢?所以本人依照中華文化道統,發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確實是人類,也是世界和平的一位大導師。

所以本人的統一的理念就是以「利他」,利他就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就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應化身,也是佛法的慈悲與愛。尤其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精神,值得我們所有本宗門的同修賢士大家一起來共勉。「博愛」與「利他」是畫上等號,「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與本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上乘宗教觀,完全是如一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句句都是真言。當我們任何一個人,任何一位賢士同修,你取其中的四句真言,你來為大眾說法,為你的親人說法,你的功德就是無量!所以這個是安心真經的真實義,因為我們眾生的心不安,那心不安你如何安呢?

只有依法而修,那我們現在就來看安心真經,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本是如一,故名禪,禪師各位,王禪老祖祂是空界,祂是空界的,鬼谷仙師現象界那本是如一,真禪,禪師所修的是修真禪,所以真禪,亦名禪師,禪師亦名真禪。但是身為禪師的修行者,你一定要開發內心、真心、天心、合人心與神心的心法。

所以我們來看王禪老祖,王禪老祖是空界、天上界的心法代表,也是天神佛菩薩的心法。王禪我們前一段時間都講得很清楚,所以王禪是完全是光明界的諸佛菩薩、空界、神界、大羅金仙等等聖神的心法,是名王禪。過去、現在、未來、一以貫之、不偏不倚,名為王。

所以王禪老祖,也就是真禪了。那麼接下來,鬼谷仙師鬼谷仙師,是人天的智慧之師,也是導師,人天的智慧導師是易經、風水學的祖師。王禪老祖是易經、風水學的老師。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去悟,易經風水學已經將近有七千年的歲月,那麼那藏在人的心中名為鬼谷,深深的藏在人的心中,這個也就是太極,太極的真理。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老師啊!你為什麼要拜鬼?我問他今天禮拜幾?禮拜五啊!我們今天也在拜鬼啊!禮拜五啊!這位先生突然間領悟了他說:師父「對不起」我錯了,我一直說你怎麼會在一直拜鬼,佛不拜,你拜鬼!

我告訴各位,鬼谷仙師是已經很慈悲的,進入人的內在心中的靈魂,這個靈魂是人的希望,這個靈魂是人的生命,所以我們就從太極圖,來看這個都陰的,中間有一個白白的,這個名叫作鬼谷。

這是鬼谷;這個是人的身體人的細胞,這個是光明生命,所以深藏在人的心中。在身體之中,這一點是人的靈光,每個人內在都有這一個智慧,這個叫作鬼谷。這個是名稱、代名詞,那麼佛教界叫作佛子,其他的宗教怎麼代表,我們暫且由各宗教自己去取名好了,只要能夠達到內在心靈深處,找到自己的生命這叫作鬼谷。

那麼王禪王者這是陽,這個陽天這個是人,天、人、地全部都是陽,一以貫之,三陽開泰的為王。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光明的,是陽陽陽都是光明的,這就是王。那你就要去悟禪,你就要去悟要融入光明。

若是各位;你的念頭時時想念著好事,時時依照國父他的「博愛精神」為人服務,開始當然不順漸漸的你就會順了。接著是我們中華民國一百年的紀念日,今天我就以博愛的精神是三陽開泰,他是中華文化道統過去、現在、未來永永生生不息的真理,故名禪。過去、現在、未來我們能把它一以貫之是為王。

那我們能夠力行、能夠融和,我們每一個念頭,都是善念慈悲的,利他的時候,你就是為王了。所以;王禪非人、非神就是心,由鬼谷仙師祂來代表,每個人的思維、每個人的性命、每個人的愛、每個人的慈悲,這個名都為王禪啊!所以本宗門為利他的法門以國父的博愛法門,是如一也叫作佛家所說的真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本是如一,故名真禪,真正的禪也叫作禪師。那要身為禪師,必須要時時依古聖先賢的心法,自我修行,自我鍛鍊,自己的見地和思維,但是一件最重要的,我們心要寬大,心要寬廣要包容。

尤其本唯心聖教的賢士同修,我們是學易經,易經是萬法之母,易經包含了所有一切宗教的萬法故名易經。那麼我們既然有因緣,進入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法門,那我們就應該學習,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心法利他、利他、利他。那麼我們也以當下聖人的心法也是利他。

所以;普天下所有的一切聖神仙佛菩薩,都是以利他為主軸,你沒有利他,絕對成不了我們心安的果位。但是一件很重要的,就我們要感恩地母至尊,感恩我們所踏的這一塊地球,感恩地球、感恩地母,讓我們有機會來到世間上修行。

若是沒有這一塊地沒有這一塊地球,那我們就沒有天、沒有地、沒有東西也沒有南北。所以當下我們在提倡修地母真經的妙法,來祈求共同以心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十方法界天人聖神。誦地母真經,各位賢士同修趕快誦每個人兩百部,一部只有十五分到二十分,你誦到兩百部你的功德就圓滿。

若是我們認為這是無稽之談,那個也沒有關係,那個是你的權利,我沒有這一個權利來干涉,但是各位記住「利他」就是修行。你利他人一分,他人無形界一定還你十分甚至一百倍,這個是真理嘛!

不過大家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要記住十八號,農曆十八號,已經開始升壇在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辦三十天的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祈安法會。本人指派著唯心宗梵唄院長帶領法師,每天從早到晚,早中晚都要供養,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

而且也接受各界報名,超度你們的祖先,你們的冤親債主、地基主或是親人往生一年內的親人,都能夠,仰仗佛力,來此聽經聞法,然後能夠往生極樂淨土,這個也是利他。世間上,多一家、一戶平安,世間上就多一個福報,世間上多一個人的平安,那也是世間上社會、國家多一份福報。

若是多了一個人不平安,那我們社會國家,也就少了一份福報,所以同是天涯淪落人,大家既然來到世間上了,那我們何不將自己的心打開來,多做些有益為他人祈福,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所以各位;若是你們十方善知識,你們要參加超度你們的祖先超度,你們的冤親債主和地基主,你們可以報名到「仙佛寺」,那麼供養金隨你的能力,隨能力你來供養就供養金也是,將它轉施為每天將近七、八十桌的素齋,在普度、供養著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以外和各位你們的列祖列宗。

我們在這一次的法會,從地母聖誕日開始,每天諷誦諸經。尤其超度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枉死的軍民,超度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和九一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仰仗佛力,聽經聞法,往生淨土啊!多一家平安,國家社會就多一個福分,這個也是我們本宗的「利他」。

所以本人學習國父的博愛帶領著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來做「博愛」的行者,也就是我們宗門「利他」的行者,凡事你不利他,只利自己的時候,天下一定大亂、世界一定大亂。若是我們本著國父的博愛精神以「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方向來做為,我們修行的指標的時候,我相信天下太平就在眼前,世界和平就在跟前。

我們人間成為一塊佛淨土,也在各位的心靈,在各位的家中,這個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本是如一,故名真禪的大道理啊!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上「利他」的政策很多「利他」的方法很多,比如今年台北市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就是利他、利天人、利法界、利眾生、利人類的一個創舉。

在小小的台灣,雖然不像其他國家的土地那麼大,但是台灣人民的心是有愛,台灣人民的心是可愛,台灣人民的心,都有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這個精神也已經感召了天神、上帝,對台灣人民的關愛。

所以在最近台北市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每天那麼多人來到花卉博覽會的現場,塞車、人擠人、這個都是一個天人法界的盛會,以花供佛的盛會,佛就是我們的心。那所有老百姓繳的稅,繳稅來給政府官員,設計師來創造這個花卉,那麼美!精心設計給大家歡喜心也就是以花供佛了。

所以各位一些媒體界的朋友們!你們故意雞蛋裡挑毛病,不實的報導,偏差的報導,為找賣點而報導,這是沒有道德的!你們已經傷害到佛的心,傷到祖先祖靈的心,這是非常不對的行為,希望我們媒體界的報導,都朝著光明面,光明面的思維,你就是為王為禪者。

所以我們大家要有這個智慧,宗教家的智慧,要有宗教的理念,你才能做一個真正受人尊,敬受你祖先讚歎,天神佛菩薩讚歎的人!那麼「花博」在台北,我希望我們台灣各地,家家戶戶都有自己家中的花、花卉庭園,我們也希望大家都美化環境,多種一些花,因為花可以供養人的心,讓人智慧開發,花可以供養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可以盡孝道。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在現在開始每年都有舉辦,以花供佛,今年我們也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舉辦以花供佛的活動,每人一年增加一塊,今年二○一○年二一○塊,那麼明年二一一塊,那麼以花供佛,美化這個道場美化人間淨土,美化地母的身上的衣裳讓祂更加莊嚴。

若是各位;你們有意有心供養花,五百塊的我們送你一片仙佛寺淨土的光碟,那麼一千塊就以花供佛的墨寶,但是是複製的,師父親手寫的來與各位結緣。大家的錢用在仙佛寺這一塊淨土,讓大家有機會來拜佛,來到仙佛寺拜佛的時候,讓所有善信大德,來拜佛心生歡喜,你們也是以花供佛了。

若是各位你們要參與以花供佛的活動,你們可以打電話或是傳真來報名,那麼就是:○四九-二七二四六六九電話。那傳真:○四九-二七二四○五八,這個是專線。歡迎各位;共同來美化我們這一塊淨土,成為台灣是天人法界的共同讚歎,而且也是我們,每一個人心靈智慧的一位導師啊!就是我們的歡喜心和慈悲心。

我們在昨天已經舉辦升壇,恭祝地母聖誕,連續三十天,到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升壇接受各界報名,超度祖先,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超度地基主,那我們法會開始了,每天都有法師誦經,歡迎各位可以報名,那報名專線電話:○四九-二七二四六六九。你們可以拿筆抄起來,傳真:○四九-二七二四○五八、○四九-二七二四○五八。

你們可以來辦理超度,但是你們超度人一定要來拜拜,三十天之中,任何一天都可以來拜拜,那樣我們才能真正,心以心會友,以心會佛,以心會祖靈,我們家裡每個人「心境安詳」「智慧增長」福就來了嘛!

所以本宗門現在,是在帶領著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努力誦地母真經,總共要一百二十萬部的經,來供養,來供養法界三界萬靈,共同來祈禱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天坑地洞災難永息啊!這個也是「利他」、也是「博愛」,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們趕快誦,在十一月十號以前送回仙佛寺,我們要統計,然後於十一月十六號下午燄口奉送,十一月十七號我們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當下,一起供養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