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67
唯心天下事46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是辛卯年七月二十二日,也是本宗法源,在壬戌年,中華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因為我一場的大病,得到臺灣祖師,大慈大悲的救度,謝媽媽謝老師、謝爸爸,的慈悲,給我有機會在他的龍鳳宮,中山大禪寺,學習修行念佛,在整整念佛,修行了將近四個多月,圓滿了。

我的病好了,就是開示,要開山,當時我也不知道什麼叫開山,所以我就傻呼呼的,依照臺灣祖師,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尤其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開示,如何開山,開山的意義是什麼?山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靈性,華嚴自性,妙莊嚴啊!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叫華嚴自性,華嚴自性裏面,那一位本尊是誰?阿彌陀,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還有哪幾位佛呢?三寶佛,就是,東方藥師佛,本師釋迦牟尼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三位宇宙虛空的大佛,都在華嚴自性裏面,那這一尊是誰?我們每個人本尊的如來啊!就是一心如來。

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的,七月二十二日,我們就準備,依照臺灣祖師,諸佛菩薩的慈悲開示,天人合一,就到台東,卑南鄉大南村的大武山上,山谷,到山下,在那邊依照宗教的法儀修行,要開啟南天,當時要開啟南天,我也不知道南天到底在哪裏?那時候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南天是我們的頂首,每個人的頂首為南天,易經裏面所開示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畫開天的一,就是我們的頂首,佛家所開示的頂首放光明,那就是天,天有二十二天,三十三天,三十六天,不管有多少天,天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我們每個人的自性。

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七十一年的七月二十二日,依照王禪老祖,諸佛菩薩慈悲的開示,我們就到台東大武山嶺,依照宗教修行的法儀、靈修的法儀,奉請諸佛菩薩,光降地球的臺灣,護佑臺灣,和中華民族以及世界人類,皆得一心,心手相連,共創未來世界,永遠永遠的真和平,以維本願啊!那事情圓滿了,那我們就依照王禪老祖開示,在三十年來,剛好整整了,是在明天,就是真正的開天,二十四日圓滿,那麼這個整個過程,未來有因緣,我會一一跟各位介紹。

那麼今天我們把宗教,與易經融合為一,以宗教來看待學術,宗教來看待文化,宗教來運轉學術文化的法輪,才能夠真正,達到世界的真和平,否則,我們只有以學術,來論談要怎麼和平,那個只是瞎子摸象的,任何一個角落而已,並沒有辦法,完完全全告訴我們,如何用這個心。

所以,在宗教呢?是一心,在社會上的文化學術呢?只有一個念,念只有黑暗中的一點點而已,所以這個是念、這個太極、這個陰的,全部是陰的,念,一點曙曙的小曙光,大家也要去找到,這一點曙光,能夠讓它更光明,這是宗教,宗教是完全一片的光、一片的光明,那麼社會的文化、學術等等,是一點點的小光明。

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是要來繼續往完全一片光明,世界才能和平,這個,就是宗教的文化,宗教包容文化。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自從民國七十一年以後,一路走來呢?本人帶著一個感恩的心,帶著一點懺悔的心,一直走下來,到現在已經三十年了。在這段時間以來,我證悟到易經的艮卦,艮為山,艮為山呢!是撐著天,撐著天呢?

那山離天最近,所以易卦裏面,就是天山遯,天山遯,一片的濃雲蔽日,就是告訴我們,人來到世間的時候,若是不修不行的時候,那就變成這個,一片的這個天山遯,這個都是黑暗的啦!那黑暗裏面,我們找到這一點靈性的光輝,靈性光輝是什麼?艮宮,艮卦,那個就是天,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跟各位,簡單地講解,一畫開天的大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人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以後,在空界傳了很多很多的妙法,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的七月二十四日,開啟南天聖門,到現在三十年了,三十年之間呢?我都用易經,為各界大眾,各位菩薩你們,指點人生正確的方向,以風水幫助各位,為各位服務,住家、工廠、機關、辦公室,的風水法則,讓各位能夠融入大自然,與大自然長存,共生共容、長存,無量壽的未來,然後,以佛教,宗教的這個素養,念佛法門,阿彌陀佛的法門,共同建設,開闢各位,內在心靈中的一片淨土,成為光明的唯心淨土啊!

三十年的悠悠歲月,不算長,也不算短,但是,三十年的歲月裏面,本人用易經與風水,和宗教,百家思想融合為一,開啟各位,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本源,結果都是圓滿的。少數不圓滿的,因為各人的緣分、各人的智慧,有的智慧高過我好幾百倍,當然,一段時間,自然而然呢,又去續他過去生的前緣,我也非常讚歎,也感恩各位,在這段時間,無論你們大家,用什麼樣的角色,用什麼樣的立場,我們在一起走了一段時間,相互以法會友,以法來會我們各位的佛心、聖心和道心。

所以三十年來,我最近以來,一直在反省著我,三十年來所走的路,為各位能奉獻多少呢?究竟有沒有開發,每個我們有緣的大眾們,是不是有真正追根溯源,回歸到華嚴自性,阿彌陀的自性呢?因緣和合,緣生而聚,緣盡而滅,這個滅者,散也。這是非常正確的,大宇宙的法則,所以我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人與人、朋友與朋友,師徒也一樣,不要因為,人的有緣分在一起的時候,你就讚歎他什麼都很好,結果,一旦各自因緣,回歸到過去生的,因緣裏面的時候,你就罵他、說他、批評他、鬥他,說得一無是處,這種人很可憐,我不希望,這一個偏見,狹隘的心量,小心眼、鬥雞眼的心念想念觀念,在本宗門出現。

所以,王禪老祖、臺灣祖師爺、諸佛菩薩開示,開南天就是開啟我們的智慧,我們的智慧一打開,你就能夠知一切法,那麼你怎麼樣知一切法?那各位,我三十年來的,這一些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心念,從來沒有變。所以在三十年來,各位過去給我的鼓勵,給我的批評、指教,我都存著感恩的心,沒有各位你們,正向的給我鼓勵,或是逆向的給我鼓勵,我今天沒有辦法,悟到、察覺到每個人的靈性,就是從不同天界而來的,諸佛、如來、菩薩、金剛。

那麼,我就會和一般的宗教,學習修行者,跟他們的想法一樣,就是說,我宮的廟,我的神,鬥你的怎麼樣,哪裏跟誰鬥,講的那一些沒有智慧,不是在天上世界,我們都是如來佛菩薩的智慧,而是這一些世間修行的,在那邊鬥、在那邊批評,批評他人的宗教,一無是處的時候,那你的心,當下就是魔鬼啦!那還有什麼,可以自稱是修道人呢?自稱是什麼廟的住持,修行者呢?自稱是什麼導師呢!自稱什麼法師、講師,這個都是不合理的,而且也不是真正的,開發每個人的靈性,一畫開天者。

所以在三十年內,臺灣祖師爺慈悲,一直一直在空界中,傳道傳法,要心存著祂的本願,臺灣度一半,一半由大家度,你看,臺灣祖師爺的慈悲,臺灣祖師爺的祂的心量、祂的雅量,祂的包容宇宙虛空的心量,不是一般凡夫所能了解的,那麼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大眾們,世間上吃不到,一個小小的這一個豆腐,或是空心菜,那你就要飛上天了,就批評他人的不是,批評他人的是非。

這一點呢!都是我們本宗門、本教,未來,鼓勵大家,學習心包太虛,心量要寬廣,每人每人,有每人的思想念頭,每人每人,有各位他們,來到世間的天命與任務,不要說跟我不好,就批評他人一無是處,也不要說,因為他跟我這緣分一斷,或是錢借不到了,化緣化不到了,他就離開了,那麼就罵他們,說他們一無是處,這一種都是魔鬼的心、魔鬼的念頭、魔鬼的身,在世間擾亂世間啊!所以王禪老祖,祂也非常非常地,一直勉勵著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記住,心包太虛,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利他,才是能夠真正的天下太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們,大家共同的心和念。那麼,我們每個人的靈性,究竟是什麼樣的靈性呢?在易經八卦裏面,先天八卦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以來,這個智慧流傳世間,天人法界,滿三千大千世界的,諸佛如來、佛菩薩,都是同樣的一畫開天,頂首,是一片的光明。

所以每個人的靈性是怎麼樣?諸佛菩薩的靈性是怎麼樣?妖魔鬼怪惡道,各種魑魅魍魎,本來都具有的靈性,是怎麼樣?就是乾卦,乾為天,三陽開泰,全部一片的光明,全部為陽。所以,全部為陽,也就是告訴我們每個人,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六道苦趣眾生,每一個的本來都有一個,一片光明的靈性,就是天。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太極天天龍教主,祂的開天,教,祂也是教主,一直一直告訴我們,我們要自我開天,怎麼自我開天,開啟我們自己的靈性,就依法修行,依照聖人所開示的經文,我們多念經文,自我修行,世間的一切是是非非,也是我們的導師,那麼真正的大導師,佛菩薩聖人,所開示的經懺。經懺經文是我們的大導師,若是一個人,來世間上他不曉得,念經懺的話,他一生一定過得不安,即使我爭到多少的財產,和地位的時候,還是虛,還是空啊!所以在這幾年來,我們臺灣幾位大企業家,很有錢,富可敵國,但是呢!一口氣不在了,全部都放下來了,那麼好了,又示現了,即使一個國家的總統元首,一口氣在,可以揚威、可以耀武,可以盡其所能,表現他的權力,和他的權貴和權威。一旦三寸氣不在了,三寸氣斷了,下來你又如何?所留下來的心也是不安,甚至還在位的,示現了、犧牲了自己,進入牢獄的災厄裏面,也在告訴我們全民們,世間的名與利。

名就是你很多的財產,富可敵國,三寸氣斷了,還是一切烏有,也沒有帶走,又再示現了,你即使有再大的權威,一旦業力現前,違背了天意等等呢!一旦會受到這個苦報,進入牢獄之中,也在示現著啟示著,我們所有全國人民,天下的蒼生眾生們,世間的名與利是短暫的,真正屬於自己永恆所有的,趕快誦經、念經,誦經依法修行,趕快要修行,就能夠回歸到,極樂世界佛淨土,或是回歸到自己,原來天上世界如來的淨土啊!

這個都在啟示著我們,都在教育著我們呢!這個叫作易經耶!易經的將心比心的對待,將心比心的作為思考,那麼,一些上天所派下來的,天子或帝王,在位的,或是不在位的,因緣時機一到,那麼三寸氣斷了,或是進入牢獄之中,都在啟示告訴我們,最好的教育啊!所以,在世間的一切的幻化,世間一切的生老病死,名利、富貴的無常啊!都在易經裏面所開示了,我們的靈性。

開始呢!是乾為天,是一片光明,一到世間上來,口、眼睛,我們腳、我們的屁股、我們的耳朵、我們的手,我們的兩隻,五臟六腑,這個都是一切世間的,短暫的幻化,而不是永恆的,只有永恆的,是上面這個乾為天,這靈性,三陽開泰是靈性,那就是真正的宗教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宗教的智慧,才是我們每個人,永恆不變,不生不滅的真常啊!否則世間一切的無常。

那麼今天,我們很感恩的,欣逢本人,我們唯心聖教,開南天三十週年,感謝天公、感謝佛恩、感謝祖師恩、感謝諸佛菩薩,山河大地之恩,我們再兩天,就是我們的感恩之日,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成立以來,三十週年,的最大最有意義的日子,我們希望,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今天大家有緣,又回歸到台東,台東易經大學台東教室,也是台東道場,玉皇天宮,法界虛空的天宮。

我也希望各位,在這裏有所頓悟,我們所悟的,是我們的真常,三陽開泰,金闕,這金闕,金闕聖門,也在就是告訴我們,我們的泥丸宮,就金闕聖門,玉皇大帝天宮的聖座、寶座,的聖地,我也唯願我們唯心聖教,各位十方善知識,有空、有時間,盡量來學易經,我們漸漸可以找到,自己的本性,我們可以,從自己內在的心靈的安詳,可以找到自己真正的自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心不安,我們要尋求安心的途徑,安心的法門太多了,社會各界宗教家,都在安每個人不安的心,用八萬四千法門,其中的任何一個法門,都在安每個人不安的心,我們很感恩,出生在當下二十一世紀,科技文明的時代,我們有這麼多萬教齊發,各位大師們,或是各界的學術團體等等,都在安大眾的心,我們要感恩、我們要報恩。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我們,我們要學習知恩感恩報恩,才是真正的人,才是真正的宗教修行者,若是一個人不知感恩,不知知恩,不會報恩的時候,那就不是宗教的修行者,因為宗教的修行者,他是上達天意,天意沒有鬥爭啊!神意也沒有鬥爭,佛意也沒有鬥爭,那麼為什麼我們很多人,吃了一點點小小的,小空心菜、蘿蔔菜,就自稱自己最厲害,自稱自己,喔!什麼都懂,怎麼樣,我能怎麼樣。

在惠能大師修行的時候,他的徒弟啊!有一天跟惠能大師說,大師啊!某某教某某人某某修行人,他能夠怎麼樣,能夠這樣,惠能大師啊!開示,惠能無能所,惠能不會什麼大神通,什麼都不會,結果徒弟們呢?感覺奇怪啊!師父!怎麼是大師了,怎麼說不會,各位這一點在告訴我們說,我們的人的身體是假名,慧能,就是智慧才能夠到達,一切心靈心安的境界,但是色身是歸色身。

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不要說,啊!我會怎麼樣,我能怎麼樣,騙人的啦!我們要謙卑,社會各界的一些大師們,他們能夠做什麼,是他們的智慧、他們的修為、他們的修行,我們讚歎,但是相對各位,我們自己要有智慧。所以王禪老祖啊!叫我們要修心,要我們修口,口不要亂講話,不要一抓到別人,小小的小把柄,攻擊一直攻擊攻擊攻擊,這一種人是非常可憐,這種人是非常可惡。

為什麼可惡?他已經把他的列祖列宗,把他的守護神們,一起帶入這一些惡劣的行為,所以口不修,接下來你後邊的人,你的法界守護神們,跟著一起跟人喊打,就跟著打,難怪世界那麼多的戰爭,光中華民族,就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都是我們的念頭、惡念,真正修行人,他不是用頭想著去攻擊別人,真正的修行人,不是用我想的,用懷疑的態度,懷疑的心念,來攻擊他人,這一種人就不是修行人,是世間的凡夫又凡夫啊!

所以我們唯心賢士,在老祖師尊,臺灣祖師爺的慈悲,給我們唯心聖教,立教,開天,開智慧就開天,三十週年,已經在當下就到了,所以我在這裏,心裏很誠懇的,而且很痛心的,在警告各位,你們都是從天上,不同世界,大梵天界的金剛如來,來世間投胎,來轉世,今天才有機會,你們在這裏,大家相聚一堂,我們應該重新好好思考自己、重新反省自己。老祖開示,天下別人絕對永遠沒有錯,所錯的是我們自己,我們不要隨隨便便,來對他人的攻擊、批鬥、鬥爭,這種行為是非常可憐的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在七月二十四號,就是我們開南天聖門,這個三十週年的祈安法會,我們也本著,老祖師尊為我們開示的,為國修道,利人天,為民祈福,定太平,我們來到世間上,是要有魄力,你不實實在在地去做你的,應盡的責任和本分,而一再地,想盡辦法要來攻擊批評鬥爭,這種的人,我們唯心聖教裏,唯心弟子,我們不希望以後再看到。

這一種惡劣的行為,讓一個人你自己反觀,來看到自己當時,對他人貪、瞋、癡,各種的惡劣行為,這個你看的反觀回來,來看到這一些行為的時候,你怎麼想法,若是我們自己的內在心,阿彌陀佛,阿彌陀自性,看到眾生,這一個惡劣的行為,不知道修行,那我們,我相信每一位自己,你內在那一個自己的心,你會崩潰。

所以在這段時間來,我一直圍繞在,先天八卦,伏羲氏祖的開示,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然後衍生著八卦。先天八卦,先天八卦它的真理,都是一片的光明、一片的真,陽氣呢!陽爻是我們的心,陰爻是我們的念,像這個卦,陰爻是念所起,陽爻是本來我們的本心,本心是陽,這是陽的本心,那這個兌卦陰呢?是我們的念頭,所以這個卦,也都是一樣在告訴著我們,所以大家來學易經,你會覺得,哎呀!易經之殊勝啊!

那麼這段時間,我一直在談的巽為風,巽為風,我們的陽爻,我們的念頭,都要一片的光明,我們要喜悅的接受,面對人生,用感恩的心,感恩社會、國家,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家人,這個是我們每個人,真正大如來來轉世,再下來,坎卦,兩陰夾一陽,就是坎,坎為水,我們要有柔性,雖然風與水,就是要歡歡喜喜,以柔性來自己過自己的人生,不是用很剛烈的火性,來過自己的人生。你剛性、火性過自己的人生,是最痛苦的,你永遠找不到,找不到自己的,大梵天界的金剛如來自性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要我們修心,我們要修口、修心,然後來養靈啊!就養華嚴自性的艮宮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唯心聖教,是新興宗教,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中華先祖,伏羲氏祖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先天易經八卦,的真空性,空中妙有,然後再畫闢地。九天玄女,後天卦的九宮、八卦,中央戊己土,後天的修為,融合先天空性,才能夠真正見性,成佛、成聖、成道,這是不變的真理。

但是我們都忽略了,我們在世間上,眼睛所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實,你所想的,是你黑暗中的一點點的,自己的小小的見地和見解,我們要了解,這是天、這是地,你在地裏面,一切貪瞋癡三毒,五濁惡世,都是這一個,那麼裏面我們只有一點,一點點的小智慧,這個是我們的靈性,我們尋尋覓覓在找這個靈性,那麼我們要找尋這個靈性呢,你在黑暗裏面,在一個自我設定目標,攻擊他人,設定目標,來傷害他人的時候,我告訴各位,你永遠逃不出地獄之門啊!永遠是痛苦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要修心、修口,我們的口業非常重要,當你用盡辦法,傷害一個人的時候,不確實的事實,用各種的方式,用你的惡劣行為,來傷害他人,社會上就有這麼多的人,可憐的人,很可憐啊!等到事情過後,真相清楚了,那你怎麼辦?到最後來,只有苦惱,自己越陷越深,在地獄門裏面越陷越深,帶著你的祖先,帶著你的守護神,一起又進入更深的無間地獄,不孝啊!不孝。所以我們要脫離這些苦境,怎麼辦?

我們的大慈大悲的,臺灣第一位修成正果的—臺灣祖師爺,祂呢!就請了王禪老祖,光降世間,共同來轉世界和平,人間成為一塊淨土,這個天命。結果,王禪老祖,六個字就將我們修行的法則,和修行的上乘心法,講得清清楚楚,第一個修口、第二個要修心、第三才能養靈,養靈就是我們的艮宮,艮宮,華嚴,華嚴自性,所以今天我們要來這開天,開天,開南天就艮宮,我們的先天的華嚴自性,那就是我們的養靈。

那麼今天大家來參加,開天三十週年紀念,我們要重新發願,反省懺悔以外,我們要開始要修口,多念佛,說好話、講好話,不傷害他人,自己多念經、多念佛,你可以成就,然後心,你才會安啊!不要逞著一時,自己一時的所能,假我的能,想盡辦法來攻擊他人,這是很可憐的呢!很可憐又很可憐,所以我們要學習,要有立場,要有立場就先修口,然後養靈,你的靈性才會,心才會安。今天呢!我們針對這一個先天八卦,伏羲氏的先天八卦開示,風與水,要有喜悅、法悅,柔性的思維、行為等等,你才能進入艮山,華嚴自性,艮宮—艮卦,西北後天是乾卦,後天乾卦呢;乾首也光明,這個艮卦你才能回歸到,才能回歸到你的,我們的本性,乾為天,頭頂,頂首大放光明,佛經所開示的,楞嚴經裏面,大佛頂首放光明,我們的頭,頂上才能放光明,才有智慧,才能回歸到自己三性一體,如來的本家,不然你怎麼回歸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開示我們,易經要宗教化的道理在這裏,學術,現在研究易經的學術,學術界,太多,多的不得了,你沒有宗教化呢!你絕對永遠,還是在易經的學術裏面鬥爭,你鬥爭,原來你是乾卦,乾為天,叫作話,又以兌卦,兌口—兌卦,你個念頭,頭想念的兌卦,陰出來了,陰出來了,就是魔境出來了,那你的口德就傷到了。

那麼接下來離卦,離呢!火燒山,離為火,火燒功德林,你的口,會傷害了多少人的心,這離卦,然後,震卦,我們要戒慎恐懼啊!不然憑著你一個口,簡簡單單的口,嘩!你說得天花亂墜,你把別人都得罪都傷害了,讓人家跳樓自殺,從此開始不敢出來見天,這個事情太多,這種人太多了,我們唯心宗的,唯心聖教的弟子們,絕對不可以有這種的現象,和思維、和行為,否則,我們會墜入無間的魔界。

那接下來呢!就是我們所講的巽卦,巽為風,要歡喜、法悅、誠服,心悅誠服地對待人,柔性,我們都給予他人的生命,和力量智慧,我們艮山,我們今天要來參加開南天,我們自性的南天,就本能,就本能,確確實實,實實在在的自我開發,那麼今天,大家要來參加這個,唯心聖教三十週年的,感恩法會,你們的法益就無量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