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72
唯心天下事27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台灣目前的校風,這個不是只有台灣,大陸世界各國都一樣。在七八年前,我到大陸某一個省,去那邊幫我們的台商,規劃他的工廠,剛好我們這個台商,當地的書記他也來參與,他的規劃的構想,我跟他講了,工廠風水的重要性。

這一位書記突然間他就說,師父啊,那學校的風水和工廠就一樣了,我說沒有錯,若是學校的風水好,校風一定好,學校的風水不好,校風絕對不好,這是完全是等號,真實不虛。若是學校門出去,一出門就碰到山,牆壁,那麼這一個學校,這個校運裡面的校長老師們,學生們心裡,都充滿著沒有信心,做事懶散。

這位書記說哎呀 你說對了,我們村子的那一所學校,門出去了就是撞到山,那個山的牆壁對面,他是比喻一個學校,前面一個山,大門在這裡,他的牆壁這個都切掉了,切掉了,這個是破軍,破軍,都是非。所以這個學校興學很困難,是是非非,吵架,老師、校長等等,學生吵架和家長吵架。

這位書記他說:是啊,我常常為了這一個學校的問題在吵,跟家長在吵,因為這個是內,這是外,外是家長,內是學校,外是破軍,破軍就口舌,就是爭。所以你外面所碰到的,沒有道理的家長,沒有道理的廠商等等,賓欺主,奴欺主。這一位書記:哎呀,妙啊!妙啊!妙是妙,但是無解。

這個書記他很緊張,他跟我說:師父啊,能不能幫我的忙,這個學校的校運,希望能夠讓它正常,也是社會之福,因為在那裡,我是台灣去的,他們不敢說國家之福,因為變成中共和台灣,變成兩國,變成一邊一國了,所以他們書記就不要講,講話都很考慮,很慎重。所以這個社會之福有問題。

所以我去幫他看的結果,學校不是很大,不是。剛好對面是一座山,一個高起來,剛好這裡切掉,切掉。我跟這一位書記講,你出來這個山都切掉了,崩山,而且這個很大,又比這個高,泰山壓頂,那賓欺主,奴欺主的現象,那後來我跟他說這樣,你改大門的位置!你改大門,若是改這邊,空間沒有,這邊出去虎邊高,又孩子喜歡打架,那麼你改到這邊來,改這邊來,也是就會比較好一點。

但是前面這裡破軍,還是照常看到破軍,你若是龍邊破軍,這個男生,小男生,學校的男老師,男職員,口舌特別地多,若是你改到這邊,虎邊,女的口舌之災特別地多,是是非非。後來我告訴他,不然你就來改這樣,這裡沒有路,沒有路,那不然你就來改這樣,改斜四十五度的,那這邊龍邊比較有利,改這樣來,雖然裡面是虎邊,但是新改的門,要以新的門為立極點,就門千斤,房子四兩重。

這一位書記在當時大陸,他們書記出面的話,等於我們的縣長,一出面說好就好了!後來不知道有沒有改,我也不曉得。所以校風,我跟他講,跟這位書記講,校風配合學校的風水,風氣配合風水,風水好,風氣好;風水不好,風氣就亂七八糟。

所以各位啊,學校也一樣,那個也一樣,工廠也一樣,所以我們這一節,要再來繼續我們講解校風,就是我們講的風水,風氣。所以我們今天,學了易經風水,我們就是要利他,那各位,你們一定要多學,多研究,最近我就一直會講校風,這個和易經息息相關,事業息息相關,那我們下一節,繼續再為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學道是保護自己,立不敗之地。但是不傷害他人,傷害他人,我們有罪過!然後我們再幫助他人,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基本的理念。尤其本宗門所開的課程,都是中華文化,傳統文化,固有文化的上乘精華。易經與風水,尤其風水,市面上的大師們各說各話,各說各有理,我們也不能去否認他們,但是這個是,要看個人的福德因緣。

在大陸河南省有某一個市,某一個高中,那時候他們的校長,辦學辦得很不好,後來就派了一位我們信徒,在大陸的信徒皈依弟子,就去接任校長,他辦了很辛苦。有一天就到雲夢山去找我,將情形講給我聽,那好了,我去看好了,我要證明證道。

那麼去看的結果,這個形狀是這樣:他這一條路,他自己縮進去將近有六十米,他門開到裡面去了,開到裡面來,這一個五樓就白虎昂頭,小孩子很兇,喜歡打架。這裡都是民宅,都是民宅,只有一樓,這裡五樓,學校這個辦公室在這裡,就像一把刀子插進去,路沖也進去。

所以學校校長辦了沒有多久,就要倒閉,不是生病就是打退堂鼓。我說這個路沖,我說新的校長,你把門改過來,這個拆掉,當為一個大明堂,你把它改出來,那就好了。他說學生出來,這裡有活動空間比較方便,我說你方便就變成不便,就變成隨便。

我跟這一位校長,姓鄭,鄭校長,他說好啦,那我就趕快來改,五年前就跟他看,改了,他把它改到外面來,學校穩下來了,然後這個有五樓,那麼你改過來,你龍邊這裡一個做大的柱子,一個的大柱子,三十米的,二十一米的柱子,龍邊改一個高柱子,你就破掉了。所以校長他按照我跟他講的,最簡單的,因為大陸工資很便宜,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改好了。

我又去雲夢山去朝聖,朝拜王禪老祖,這一位鄭校長聽說我去了,他又來看我說:哎呀!師父! 謝謝你,我把裡面的門拆掉了,外面的門做起來了,連學生也來跟我說:校長啊,你好棒喔!這個門進來,我們每一個人進來,心都卡住了,心都憋住了,要發揮,要發洩,不發洩,不舒服,發洩就傷人。

所以校長他也很高興,跟學生說:這個台灣來的大師,幫我們改的,那改好了以後,學校現在很穩定,而且招生,其它的學校在招生招得不好,這一所學校現在招生好得很,因為風氣好,以前好打架,好鬥的全部心性開發起來。

所以風水,我們不要小看風水,不要找理由,找理由沒有用,我們要找方法,用方法來解除不安,一個學校有很多的災難,必定有它的原因,學校有很多的災難,必定有不如法的地方,尤其風水學。

我曾經也在民國八十四年了,我因為林口,辦了一場風水學傳法大會,那時候有某一個學校的校長,來幫了很大的忙,那麼這一所學校,他在山頂上變成孤陰,孤陰,尤其校長他所坐的位置,在孤陰的頂頭,坐著後面是坑,陷下去,面向著山上,難怪這個學校的校長,雖然是私立的,但是換了很多位校長,來這裡坐了都莫可奈何,想要有心辦好學校,辦不好,有一股力量抓住了。

學校也很緊張,所以我就跟這位校長說:你把辦公桌你調過來,調要調靠山,後有靠,前有朝又有拜,那你在這裡你興學,做事業才會順利!否則的話,你考慮你學校的裡面的動線,那是行不通的。所以這位校長他聽我的建議,他把辦公桌,我說馬上移,把它調到後面靠山,前面向著前面的明堂,很漂亮,前面又有一個案山,像桌子很漂亮,向過去了,學校就穩定下來了。

所以這位校長他改了以後,我們在林口大法會,他也派了很多的學生,來護持我們的這一個妙法,護持風水的傳法大會,證明風水和學校風氣,完全息息相關,寸步形影不離!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校風和學校的風水,相當大的關係,台中市有某一個國中,他學校校長很用心在辦學,但是黑函滿天飛,他很沮喪的,就到仙佛寺來,要我幫他忙,到底學校為什麼那麼多的黑函滿天飛?那我說:校長你這個可能,你的學校風水有問題,外面飛進來,你大門出去有問題。

那我就去看了,這個情形是這樣的:你大門出去,對面蓋的房子都尖尖,一二三樓尖尖,就是像七嘴八舌,朱雀,七嘴八舌,是非一大堆,又像那個燕子吱吱喳喳,都往裡面來。所以學校的大門,你出去了,對面都是一排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你的出入。

所以學校的升學率,國中非常地不好,校長很莫可奈何,老師也無可奈何,那怎麼辦呢?我跟學校說:不然這樣,也沒有地方換門,一換門是大工程。那好了,我說:你把這一個大門,原來是開放式的,原來開放式是這樣的,開放式,那我建議校長,你找這個家長會,你改這樣,內外合文公尺,合本,也合本,柱子也本,裡面這個也是本,全部都是本,文公尺,全部是為本,那你學校就穩定下來了。

因為外面的氣場磁場亂掉了,那麼我們,你就把自己守護好。外面不好,那我裡面把它弄好了,保護了,裡面就可以穩定。我跟校長說你請家長會,趕快來設法,家長會長請他們幫忙。後來這一個學校,家長會也很配合,因為學生很怕來這個學校,孩子來帶煩惱回家,家長也一個頭兩個大。所以很快的就蓋起來,蓋起來,穩下來了,現在有十六年了也沒有事,平平安安!

所以各位,風水,不是沒有,只是你不懂,沒有機會去了解,沒有辦法去了解的時候,那麼任你怎麼樣的,滿天的道理,寫了厚厚的計畫書、報告書,還是等於零,沒有用,閉門造車!你不了解環境學,環境學,像這個就外緣,外面的緣。外緣你沒有弄好的話,你一定會內鬥,外的緣你搞不好,內就鬥了,亂七八糟。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我:特別的重視學校的風水,當一個學校風水的改善,無形中那麼多的學生,受到平安和照顧,那個功德就多好幾百千倍。所以本宗成立台商服務聯社,台商服務聯社目的,是要為台商朋友們,他們的工廠建設,做一些指導,給他們正確的方向,給這一些企業界朋友們,養更多的員工,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那一個學校外面尖尖的,就是朱雀,朱雀就口舌是非,吱吱喳喳都跑進來了,黑函滿天飛,那麼改了以後,自此黑函就沒有了!校長明明知道幾位在投黑函,門改了,平靜下來。有一次校務會議的時候,校長就談到說過去,黑函滿天飛,無中生有,內神通外鬼。

那個老師這個舉手起來,他說校長是我,我不這麼做,心裡毛毛的,很奇怪,坐立難安,我黑函寫出去了,我就穩定下來,所以這幾年來,他就專門寫黑函,不同的字跡、筆跡,甚至叫孩子抄,不同的這個黑函的內容,弄成好幾個校長,也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所以我跟他說你把門,把它符合文公尺,門一千斤,房子只剩四兩重而已,這就是真理!所以有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學習,會自我膨脹,認為我是當代人,這個不可信,不可說。事實上風水就是風水,狡辯還是任你狡辯,於事無補。所以校風與風水的關係,息息相關。

曾經在雲林古坑山上,有一所學校,這一個學校上面都是山,這個路,這邊坑谷,學校剛好在這裡,在這裡,它只有一排,山上小學,門它就開在這邊,門就反弓,反弓,反目無情。這個割腳水,割腳。所以學校門一開,學生出去,老師 家長全部很多,只有二十五個學生,結果十幾個都受傷,這就是風水!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學校的風水,關係學校的風氣,風氣有好多種的風氣,不安的風氣也是風氣。像這一所學校,這個都反弓了,反弓,這個都民宅,民宅還可以,後面後山靠山很漂亮,學校門出去,反弓就割腳水,就有血光之災,那麼這裡就崩山,這就是崩山,後來我跟學校校長說,你把這個學校這裡封門,封起來,門改到這邊來,這裡留一條路,留一條路過來了,這邊進來,那這裡進來向著前面水,萬水朝宗,很漂亮。

那麼這一個校長,我跟他講,他就很快的,把前面反弓的路,那一個門把它封掉了,自己改由朝著前面很寬廣,又不路沖,也不反弓。在今年的春天,他告訴我說師父,我們的學校,現在有五十六個學生,原來只剩二十五位,現在五十六個學生,好多從外地又遷來了,有的在台北,甚至有一個從美國,遷到這裡來讀,不可思議,風水,現在學校很平安,這是風水和風氣,因為這個校長非常地有魄力,有愛心,也是我徒弟的兒子,後來才講,他說爸爸、媽媽、祖母,都是師父的徒弟。那麼這位校長,人家開轎車,他騎摩托車,克勤克儉。

所以各位啊,風水的嚴重性不是只有學校,工廠也一樣,若是我們的工廠,這是一個工廠,前面的路,路彎出去,你門從這邊出去,一定完蛋,反弓,路和水反這樣都反弓,都完蛋,這邊是可以的,這邊是不可以的。

所以各位啊,風水學你要會用,若是你不會用,你只在那邊哎哎嘖嘖沒有用。像這一個地區,若是你們要買社區,買房子,這個水路這樣彎,這邊可以買,這邊你們最好不要買,你們這邊買的話,反弓,這裡村子的人,住得心都不平安,左鄰右舍疑神疑鬼,這是必然的。

所以老祖師尊一直一直的,強調學校與風水,要好好的弘揚,那麼我說好了,我找時間專門錄製學校風水,那藉著這一次唯心天下事,台灣很多學校的校風風氣,弄成烏雲蔽日滿天飛,那我就派了我們的同修,師兄弟子去學校察訪,照片畫圖,結果都以師父所傳的妙法,老祖加持的妙法完全相符,好就好,壞就壞。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將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的精華,文化精華風水學傳給各位,無論你是做生意,或是機關都一樣,只要風水對了,你的單位就很和諧;風水不對了,你的單位,任你再百般的找理由,還是等於零。

曾經我看過一所學校,國小校長,他已經博士讀畢業了,一般我們國小校長在早期,沒有讀博士的。但是這位校長,他也很莫可奈何,他到了這一所,另外那一所學校去,進到學校門要來交接的時候,原來的老師,對校長非常地不禮貌,那麼新的校長要來接,也非常地不歡迎,不禮貌,就來跟校長挑戰。那一些老師說:你是博士,好了,那你這個博士今天來,我一些課題考你們,考你。若是你考得過,你就進來;考不過,回家吃自己。

你看這個老師兇到這個程度,校長笑一笑,他很有智慧:你還沒有讓我進來坐在桌子的椅子上,你就跟我提這些問題,那未免不對,我跟你無冤無仇,為什麼不通達理呢?!所以一講,那一些老師臉都紅了,就跟著校長,到他的這個辦公室。

結果一進入辦公室,它是一個走廊,校長室的門在這邊,這個走廊,外面是窗,外面是窗,那校長他所坐的,原來坐的位置坐這樣,坐這樣,他的沙發椅排起來不錯,入相,這邊出將,所以這位校長他坐著說,原來的學校校長,真的很冤枉,好位子不坐,造成學校亂糟糟,真是罪過。

原來校長有心辦,學校的老師都非常地有涵養,那麼你辦公桌這樣,後空,你就後面就空了,你一旦後空,頭腦就空,所有的老師頭腦也空。所以學校糊裡糊塗,爭鬥都來。所以這個時候,那一些跟他反對的老師們,沒有話講了,等到等一下子,校長為所有的老師,講一些風水的道理的時候,那一些老師恍然大悟!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是真理!這是神咒!凡是我們研究,本宗門的賢士同修們,大家對這四句偈要多念,當你們要念這一本書的時候,合掌起來,一定要念開經偈的四句偈,這是在開發你內在的智慧,是在疏通我們的思想,在疏通我們的障礙。

所以各位不要小看這四句偈,已經將人在世間上的,整個的人生精華和方向,表露得無疑。所以希望各位,你們要讀書以前,一定要念這個四句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就是打開我們內在狹隘的思維,讓我們的心量更加的寬廣。

所以剛才這一所國小的老師們,他們的心量的狹隘,學校的不安和風水有相當大的關係。那麼這位校長,他本身就有在聽,我們所播的節目,桌子該怎麼排。而且也讀了這一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這一本我們是送給各位的。只要大家平安,我就心滿意足了。

所以他把它改過來,把這個門封起來,把這個桌子形狀改了,就改這樣來,走廊,這個封起來。校長坐這邊,這邊是牆有靠,這是陽台,都是窗,那然後這個門你開這邊,校長位置坐這邊,他位置坐這邊,這邊就有明堂。這位校長他也很慈悲,說:哎呀,各位老師對不起,我看這個桌子錯了,所以坐下去,老師都不平安,學生也不平安,然後校長也莫可奈何。

我知道怎麼調,我們大家一起來調,那一剎那老師開始全部活動,十幾位老師就開始,幫忙搬桌子,桌子搬過來了,這邊排好了,老師都一起拍手,老師拍手,好啊,你坐這樣了,我們心就安了嘛,你看,原來校長位置坐錯了,老師的心也不安,所以很多事情的突顯,不是那麼單純,而是有非常深奧的真理。

然後就看外面,看外面,這位校長他就想不通了,大的活動中心,那麼大門,學校大門在這裡,出來有一個七樓,七樓的大樓就是白虎昂頭,白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家長會跟老師是永遠是作對,我們家長會是要將孩子送來給老師教,不是來跟老師作對的。家長會你跟老師作對,你沒有好處。

所以校長他看了,明明這個知道不好,外緣不好,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要我去看了,我說很簡單,你這裡這個地方,你豎五根旗子,五根旗就是五方旗,五方旗可以化煞,因為那個旗杆,最起碼有十五公尺高,等於旗杆,你學校的校徽,還有國徽,還有黨徽,還有什麼徽,你都可以,有五支,風一吹就動了,動了會把這個煞氣化掉,那你就平安了。

校長室也移了,至於我去看了,你校長室移得很好,然後外面不知道怎麼解,我說凡是大門出去,大門出去這個有高樓,白虎昂頭,那你裡面你務必要用旗子,旗子上面的這個旗它會動,會將這個煞氣把它化解掉,平衡中和,學校就平安了。

所以校風由風水而起,這位校長:師父你這樣一指點,我就知道就怎麼做了,我只知道我辦公室怎麼坐,我說辦公室不對,其它你就沒有貴人。辦公室你對了,我告訴各位,外不平安,最起碼內安,安內就可以攘外,這是風水不變的法則。也不必狡辯,也不必找理由,這樣就這樣。

所以我們今天天下事情太多太多,唯心天下事,我們要將社會和諧安定,只有唯心,用心只有心,你沒有心,你的事業做不好;沒有心,我們所做的事情,就沒有辦法圓滿。所以今天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校風另一個層面讓各位了解,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