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48
唯心天下事14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四號,昨天八月三號,在中華民國台灣淨土最北的地區|基隆市,由本唯心聖教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主辦,由基隆道場元瑭法師,親自領導大眾共同來接法,而且也由基隆市商業總會,以及基隆市記者工會理事長,江某某董事長,大家一起配合共同,將妙法普傳。

在昨天,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所有全部爆滿,由各界十方善信大德,歡喜信受來接法,這個也是在開啟台灣,第二波經濟再發展。

昨天在基隆文化中心,我們所弘揚的法,就是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的講座,在到最後要圓滿的時候,鬼谷仙師開示各位,家家戶戶小孩平安的時候,每個人的家庭企業,絕對能夠發達,發展平安與順利。若是家中小孩子智慧平安,或是心性不定的時候,社會大亂以外,任何一個家庭的事業,也不可能有所成就。所以我們昨天接法的,歡喜、信受、奉行,我相信必定能夠圓滿。

我們也告訴各位,任你事業再怎麼發達,若是你風水學搞錯了,保證你一定會很多的災難,會降臨,尤其我們要懂得易經,你不懂得易經,明天這一件事情要決定,你怎麼決定,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你要找先生,也不在家,你要往哪裡去決定,所以社會上很多很多的人,因為忽略了這個易經的功德,結果我們大家,社會上失敗的失敗、破產的破產,太多太多了啦!

在農曆六月十九號那一天,本宗台南道場,和台北市大安寺,還有大凡寺,三個道場同時,在恭祝觀世音菩薩祈福法會,今天回來參加祈福法會的,比往年多一倍,大部分很多信眾大德,看了很高興,「師父啊!我在唯心電視台學易經,應用在我家,我的事業,結果我減少失敗了,所以我今天非常感恩,回來感恩,來拜老祖,來向觀世音菩薩祝壽。」所以這個也是,證明易經風水,對社會、對國家,對世界的安定,有無上的功德力。

所以本宗門的易經風水,是開發每個人,內在的智慧和潛能的易經,而不是江湖術士的,那一些說法,那沒有辦法,達到內在心靈的安詳,那當然你怎麼做,還是沒有用啦!到最後失敗,一定會面臨在我們的身上,所以在昨天基隆的弘法,我們除了感恩各界的,給我們的鼓勵,和歡喜、信受、奉行,我相信各位會圓滿,接著我也鼓勵大家,來參與本宗門,全台灣各地都在開課,都在開班,講授各種正確的人生觀,講授正確的易經與風水,對經濟發展的關係,尤其它的重要性,我們也希望家家戶戶能平安。

昨天我也在弘法的現場,為各界來介紹我們成立了: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由林松校長他台中縣,非常優秀的國中校長退休了,我請他開始弘法利生,那我們也李某某主任,還有張某某賢士、江某某賢士、林某某賢士,大家共同來推動兒童學易經。

目的是要從根紮穩,將下一代年輕幼兒一代,灌輸他們的,正確的人生觀以外,開發每個人,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喜怒哀樂者,內心都有一顆,非常非常莊嚴殊勝的妙法,就是易經。

那麼易經你要如何,才能夠將它開發出來?只有一位大師、一位祖師、智聖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我們每位,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種子,智慧的根源,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永遠在我們內在,心靈的生命之中,沒有寸步之分離,只是我們忘了,我們每個人為了世間的事情,糊裡糊塗了,將自己的一生搞砸了,這一種煩惱的事情,世間太多了。

所以今天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成立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目的是要從根來教育、來開發每個人、每個孩子,他內在心靈生命的泉源,八卦,先天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八卦是一個真氣,是我們每個人,生命靈魂的依歸,所以兒童學易經,我們繼續把它弘揚,對未來國家,人類社會,中華兒女,有相當大的幫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易經不是古聖先賢的專利,易經也不是我的專利,也不是任何人的專利,是大家共同所擁有的。本來的大智慧,叫作易經,並不是一般宗教,這個佛是我家的佛,你不能拜,像我在桃園中壢市中央二路,戶政事務所上面第十二樓,是本宗中壢道場,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

那麼我們在十二樓,那麼五六樓,有不同宗教的教別,結果開始,我們要設個發射大耳朵,結果因為不同宗教的派別,所以不同宗教的派別,住持、修行者開始來抗議,那好了,我們的住持元融法師,他也很慈悲嘛!就接受了,不行就不行嘛!那我們的信眾,我們的弟子要到樓下去拜拜,去拜佛,結果那裡的人,修行者說:「這個是我們的佛,你不能來拜我們的佛。」

胡說八道,佛是大家的,若是有這個師父,有這種徒弟,師父就要重新考慮喔!師父就要重新教育,修行人心胸那麼狹隘、那麼狹窄,每天煩惱樓上的唯心宗會不會來拜我們的佛,廢話,沒有智慧的修行者,重新思考,佛是大家的、神也大家的、上帝也大家的,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也是大家的,法是大家的,所以易經也是大家的,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老幼,都是大家擁有一顆心。

心就是易,從善心到慈悲心叫作經,從煩惱心到快樂的心,世間也是經,所以易就是每個人,內在大智慧的能源,和我們的生命,那你了解了,易經是每個人的嘛!易經是萬經之首,所以我們在節目開始以前,所唱誦的音樂「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陰陽日月最長生,就是易嘛!可惜天理難分明也是易嘛!若有真聖鬼谷子也是易啊!一出天下定太平,也是易啊!都是心嘛!心者易也嘛!

所以我們大家,要懂得這個道理,天下的事都離不開易,你要成就也是要易,離不開易經,你要成佛也離不開易經,要成聖賢也離不開易經。所以這個是本宗門在這兩三年來,非常急迫的一件天大的大事,就是大家學易經,本宗門推動大家學易經。這麼多年來,廣結善緣,毫無所求的,只求得希望世間能和諧,大家能平安,世界能太平,這是本宗門最大的願望。

所以今天我們在唯心天下事,我們所講的兒童學易經,這就是大家學易經,兒童,誰是兒童,我們的善良的心都是兒童學易經,學良心就是學易經嘛!所以本宗易經大學,在台灣各地現在都在開課,都有我們一百二十幾位的法師,毫無這個厭倦,毫無所求,一直在弘法利生。

社會大學,大家都成人了,大家每個人都是社會人,發覺在社會的事,很多沒有辦法解決的,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的問題都來了。所以求救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開示要成立易經大學,已經十多年了,培養社會賢士大眾不計其數。

在台灣電視台到今天,已經四千兩百四十幾集,悠悠歲月四千多日,所講的易經和風水,也是我們每個人安心立命的,我們的一個方向,那麼我發覺到,等到大家出社會,有家庭、有事業,結果事業做不好,家庭也沒有辦法,得到平安幸福與快樂,所以才再來求道,但是這已經慢了半截。

所以本宗門在這幾年來,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推動兒童學易經,由易經大學來主辦,由林松校長來全權來帶領著,台灣一百五十八萬個,國小學生,現在有一百二十三萬多個學生,都有機會接觸到兒童學易經,兒童學易經非常地簡單,但是也非常地困難,沒有福報的,你絕對沒有辦法,去接受到兒童學易經,所以我們發行了兒童學易經,這一本書|兒童學易經,我們印證了好幾百萬冊,送給下一代的學生。

但是很多有宗教對立的,就不讓我們基金會到學校,去這個推動兒童學易經,把妙法推動給各位小朋友,這一些都沒有智慧的校長和老師,真的很可憐,對中華文化道統的精髓、生命的泉源,一點都不懂,做出各種的反對和排斥,各種不好的訛語,讓我們啼笑皆非,只有說眾生難度,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來看,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光這一段我們就講很久了,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天為陽、地為陰,就是大道,一陰一陽是為道,智慧開了和智慧還沒有開,也是易、也是大道,有的大道是光明、有的是無明,所以本宗現在易經大學、社會大學在做一些,國家因為人力、物力、時空因緣,沒有辦法去推廣的易經。

那本宗謹遵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成立易經大學以來,傳授了間接、直接,無量數的大眾,得到易經的保佑,得到風水的庇蔭太多太多社會了,這個也是我們推動易經的一個原動力。

所以本宗門,自從二○○九年的元旦開始,推動兒童學易經,在全省各個小學,到二○一○年的一月一日,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當下,由台中縣大里市美群國小,一百二十位學生小朋友,由本宗兒童學易經製作組、製作部,我們的組長林某某賢士和唯心姐姐,帶領著大家帶動唱,在林口大體育館四萬多眾,在列祖列宗的面前,我們呈現了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來最殊勝寶貴的二十一世紀。

二○一○年一月一日的當下,證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是值得我們大家,無論老少、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要用心來接受,而不是來排斥。

那然後在台灣一年的時候,我們推動了,一百二十二萬三千五百六十幾位兒童,這個數字我們呈報給我們的列祖列宗,各位的列祖列宗心開意解,能夠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的大智慧|易經,所以在元旦到現在來,本宗,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我們的林校長,他也還不厭其煩的到各個學校鼓勵大家。

所以本宗唯心電視台,也成立了製作小組到各校學生學童,他們讀易經的這個成果、效果,製作成兒童學易經DVD,這一個裡面有四所學校,兩所國小:美群國小、崇光國小,還有兩所幼稚園:綠太陽托兒所,在一起共同的用心規劃,由校長、主任、老師,發覺小孩子的智慧,是非常非常地活潑可愛以外;發覺需要即早開發小孩子的,他們的智慧。

所以我們有這個兒童學易經,這個錄影帶,還有教科本,配合著來共同弘揚。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信大德,你們可以來請這個DVD,回去給小孩子,播著給小孩子他們跟著學,大家學易經太妙了,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常務董事黃某某董事長,在兩年前兒子結婚了好多年,都還沒生,我就跟黃董事長:「黃某某先生,我說我跟你化緣三十萬本,做為你的功德。」然後我就送了兒童學易經,這個CD、DVD,回家讓他家裡,充滿小孩子的笑聲,沒有多久就媳婦懷孕了,而且生下一位很聰明又可愛,又有福氣的孫子,所以兒童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

曾經我們一位老先生,他也喜歡易經,他就來跟我要了,這一本兒童學易經的小冊子,這一本書很好讀、很好念,而且八卦的取象都很簡單,小孩子都可以念,帶回家,他的孫子看了一遍,就開始朗朗上口一直念,阿公好高興,結果那一次的月考,他的孫子考上一百分,過去都六十幾分,阿公:「你有偷看。」問他偷看「沒有啊!我現在看到題目,我都懂了,好像我的智慧開竅了,阿公啊!」所以阿公就很高興,又來助印一千本,給其他的小孩子,這是從根紮起,從年輕一代,把孩子有共同的內在智慧,生命的易經,生命一起開發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旅程是漫長,人生的路途充滿了坎坷,也是充滿著精彩,那麼教育的過程,也是很漫長的,從小學到老,等到我們死的那一剎那,還是要學習如何做神,當我們還沒有來到世間,我們要投胎前在天上靈魂界,還是要受訓練、受教育,來到世間才不會走糊塗蛋、做糊塗事。

那一部經就是金剛經,所以整個人,冥陽兩界在世間,都是一種學習再學習、教育再教育,但是一部教育我們的一部經典,永永遠遠不會消失的。只有易經,易經有七千三百四十九年的歷史歲月,追溯到以前,易經的歲月,萬法本來就有,到當下現在的此時此刻,也是易經永遠存在,並沒有毀滅掉,易經是萬經之首,易經是萬法之母,那麼人就可以,領會到我們的智慧之母在於易經。

有人會問我說:「那師父啊!那麼沒有讀易經的,也還是那麼聰明啊!你們讀易經的,也並不代表比我們聰明啊!」

沒有錯啊!沒有讀易經也聰明,頭腦的聰明;你有讀易經,內心的聰明,心的聰明是永永遠遠的,頭腦的聰明幻化無常,頭腦的聰明只有一個思想,你的思想是片面的,我們的思想也是片面的,並沒有辦法完完全全,做個智慧的圓融、大包容,那只有讀易經。

所以易經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個八卦真言,是人的生命泉源,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從八方而來,地球以外世界八方而來,乾兌離震江東八卦,八方來到世間;巽坎艮坤,八方江西八卦,江東八卦為陽、江西八卦為陰,陰陽才有對待,有對待才是大道,也就是人生。

所以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人意,那麼我們很多人一直斤斤計較,有生之年想盡辦法坑人的錢,計較別人的財產,等等不良的手段,到最後兩隻手放開了、死掉了,全部財產都沒有了,因因果果,子女又把你的錢財,全部又歸於無。

那麼我常常告訴大家,你們要真正留著財產給子女,不是留金錢,而是留心法,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所以大家學易經,尤其兒童學易經,是奠定每個人家庭未來興衰,很簡單就可以看出來。

所以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將易經降到幼稚園、國小的學童,都能夠朗朗上口念易經,八卦、四象,它的自然現象,然後八八六十四卦,八八六十四卦是人的智慧的根源,六十四個智慧的種子,但是我們在推廣過程,很多的校長、老師、家長,說我們不懂易經裡面六十四卦的意義。就像念三字經,你有的不懂,但是開發內在的本能,等到漸漸長大,有一天你就會用上了,那麼八八六十四卦它的意義,我們會再陸陸續續,跟各位講解。

但是兒童學易經,你只要把八八六十四卦,背好了,朗朗上口,就可以開發頭腦的思想領域,會開發內在心靈智慧的泉源,和根源,而且會把孩子的見識、見地,從無量劫以前,幾千萬年以來,人的智慧的根源,會開發出來,一旦我們開發出來了,要用的時候了了分明,還沒用的時候我們心是清清楚楚,人生就不會走到壞的路,我們的事業才不會受到各種外在不明的挑戰和衝擊而失敗,變成家人的不幸,社會的不安寧。

所以兒童學易經的重要性,需要政府大力的來推動,我們也希望國家教育單位,所有教育界的好朋友,你們不妨將這一本兒童學易經帶回家,你們自己念,認為易經很淺,你懂了,你才說淺,裡面包含了八萬四千法門,三千大千世界的一切法。

萬法生成在易經之中,所以好多校長、老師一直:「哎呀!你們怎麼不做解釋!」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你只要把它念熟了,孩子的智慧會開發,孩子的心會安定,孩子的靈會光輝,所以能夠開發每個人心靈的靈魂,能夠放光明,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所以我們很歡迎各位,你們家有小孩子,你們可以向唯心電視台,來請購,有四所學校,他們所念、所誦的、所讀的這一些小朋友,他們所開發、所發露的智慧啊!讓大家一起來學習,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兒童學易經節目,每天有兩個時段,早上六點到六點半,下午、晚上也是六點到六點半,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長們,你們家有小孩子、小朋友的話,不妨打開六點鐘的唯心電視台:兒童學易經。我們大人不懂易經,也是兒童,即使你當上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一樣,不懂易經都是兒童,再富有的人不懂易經也是兒童。

所以易經我們大家都從年紀,一上年紀再來學太慢了,所以本宗成立了易經大學,在八卦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舉辦了碩士學分班,現在有三期,一百七十幾位,在八月七號也在台中道場,我們再招生第四期的碩士學分班,學門研究易經與風水,我們跟明道大學一起配合、推廣,明道者也是易也,一日一月,易之大道,所以共同配合。

現在八月七號開始,第四次的招生考試,比試和口試在台中道場,台中市文心南路一○六號,台中道場,歡迎各位明天報名最後一天,你們可以進入網站,來查詢報名,我們現在學易經,當然比較慢了,但是不學,永遠還是慢,明天的事業,怎麼樣我們也沒辦法去了解,未來的人生怎麼樣去把握,俗話說看開、看開,什麼叫看開,你不學易經,沒有辦法看開。

所以我鼓勵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的孩子叫他們讀易經,種子種下去了,那未來我們成功的機會,加上好幾倍,所以本宗們推廣兒童學易經,一些小朋友變壞了,當他讀到易經的時候,突然間覺醒了,是多麼快樂的家庭啊!也是非常感恩的,一個唯心家庭。

所以兒童學易經的推廣,是大家共同的責任,社會未來和諧,必須要靠大家學易經,兒童學易經的種子根基,我們把它推廣,除了大家有功德以外,我們自己也得到福報,所以各位要讀易經,我們這裡有教學的易經CD,非常活潑的使用,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要有一個共識,不要等到像我們年紀都大了,要來學易經,真的心有餘、力不足。

所以本宗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也舉辦了暑期大專生的易經心法班,整整一個月提供吃住,還有教學,完全不付費,由本基金會來教化、來教導,結果是圓滿的,原來孩子家裡睡的很晚,要他起來吃飯,臉臭臭,要他讀書就要命,都要爸爸、媽媽來服侍,結果回去了,每一個孩子都懂事、都很乖,變成家長都奇怪,孩子去一個月了,怎麼變成這麼乖、懂事了,因為孩子雖然大專生,他也把內在的智慧泉源,全部開發出來,全部發露出來,就有這個智慧的依歸,所以變成大孝的孩子啊!

我當聽到每一位家長,跟我說一些感恩話的時候,我心裡也很高興,那麼我們第十屆,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班,於國曆八月八日,八八節那一天,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舉行結業典禮,於本宗每年舉辦第五屆,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同時結業典禮在仙佛寺,我們也很歡迎各位,也可以到仙佛寺,我們來觀禮。

那麼在八月八號的晚上,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三○號,大安寺,這個第十樓大安寺,舉行惜別晚會,看到這一些孩子,他們的聰明、他們的智慧,讓我們LKK這一代很讚歎,所以當你讀了易經,學了易經,孩子的智慧會提升,孩子的心靈領域,道德良心、仁義,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功德心都會發露出來。

所以本宗遵照智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始推動兒童學易經,一年多來,我們很感恩,就是國家和各校的校長,這個愛心媽媽,老師們,共同的護持,唯願兒童學易經,能推廣到整個的地球村,世界,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