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33
唯心天下事43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是今天在大安寺上課稍微慢了一點。今天呢!我有很多很多事情的感觸,就是人的無奈。

人的很多很多事情真的無奈,人來到世間上,投胎在身體,是一個小小的塵埃而已。那麼這個塵埃呢常常會被地球上宇宙星辰這個引力的影響,造成有的一生很多的災難、有的一生活得很快樂,所以各有因緣不同,各有各的業力示現和顯現。所以王禪老祖師尊很慈悲的,才要開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的法門。

在這麼多年來,印證了三十年了,包括我還沒生病行道以前也差不多有十幾年。那麼在這個三、四十年的歲月裏面印證了很多很多。所以我就藉著各種因緣,將這一些印證的講出來給各位來了解,能夠自己趨吉避凶。

可是呢!各人業力和緣分的問題,常常想要怎麼樣將這個妙法傳開來,但是因緣不具足,只有對少數人在開示,將一些妙法傳給少數人。所以老祖師尊很慈悲的,上天慈悲,才給我們唯心電視台來將更多的妙法普傳。現在在美國、加拿大也已經在傳、在播我們唯心電視台的節目。

在八月一號開始,日本、澳洲、歐洲、外蒙古、內蒙古,我們唯心電視台也會將本宗的妙法來普傳。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這裏上課的我們的這一些妙法,有的人說:「師父啊!這個我們是易經大學的專利。」專利歸專利,妙法普傳還是要普傳。所以各位同修們,你們若是有好朋友在國外的,可以告訴他們可以接收唯心電視台,這一點也是我們未來的方向。

那今天我稍微慢一點來,我就去仁愛醫院看一位受傷的我們的法師。那看了哪一位等一下我再告訴各位。那以法師的因緣,犧牲自己來為普天下的人來請法,來求道、請法。那今年卯木,年初我就告訴有緣的同修們、唯心天下事的觀眾們,今年腳受傷的,腳斷、骨斷、折斷的特別多。最近以來發覺了,很多醫院的骨科生意特別好,一斷都是斷到骨頭。

咦!那就有相應了喔!有相應師父說今年沖太歲,卯木或是酉金,卯酉沖的都是傷腳耶!你也一腳是不是啊!這個很準呢!你們不要符合師父講的話耶!那樣的話就不好意思了呢!那你病在先,我說在後嘛!我也不曉得你有腳有受傷。

但是最近呢!我在各道場所聽到的腳部受傷的特別多。所以我們今天要跟各位來講天下事的太歲沖剋合,來合、來相剋。這個非常非常重要,每年都有太歲,子水,老鼠年的太歲,腎臟病的特別多,中風的,子午沖啊!子午沖,子年沖午火,沖午火呢!這是眼疾,眼病和血壓,高血壓,當然接下去就是中風嘛!子年。

所以各位你們屬馬的人,你碰到子年你就要小心了。因為他是水,火來這個沖剋,年來沖你的屬肖、你的命卦,年沖又剋,沖剋者大凶啊!所以凡事皆小心。那麼這個皆小心要怎麼樣?要皆占,就用易,要用易啊!不然的話我們莫名其妙,自己不知道預防,但是有時候防不勝防。

那麼各位沖到太歲那一年,被沖被剋的你要很小心,要非常非常地小心。被沖、被剋呢!會有生命的危險,被沖被剋會有生命的危險。所以太歲它是地球一個共同磁力線、一個軌跡。這個軌跡是一個磁束、磁束,它是光、也是能量。

那是電、電波,光、能量、電波就來沖到自己,我們人身是一小磁場,一小磁場小小的小分子,經不起很大的星球,地球和九大行星所形成一個磁束,交會的磁束它的光、它的能量和電波來沖剋我們人身這個磁場。所以這個磁束呢就是太歲,就是太歲。太歲是神來代表,但是太歲另一個呢!就是磁束。

所以我們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你一定要參合著整個的宇宙觀,這個智慧你才能躲過。那麼這個磁束,磁束呢?來沖剋的時候,我們自己要先知。所以在西洋基督教呢?叫作先知、先知,我們是未卜先知。但是未卜先知,我們能量還不夠。所以要卜而知,卜而知。那既然知道了你要怎麼辦?要趨吉避凶。怎麼趨吉避凶?用易和學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除了每個月兩天的在大安寺或大凡寺上課以外,幾乎每一天你們家裏,師父都有到你家裏去開課。尤其呢天下事,當下的問題,你們一定要利用時間來看天下事,很多的妙法我都會在唯心天下事裏面講。

剛才講到太歲,太歲呢是指一個地球,有九大行星、九大行星,它會因為它的交會等等、交會等等呢!會形成一個磁束。這個磁束、磁束就是光,叫作太歲。今年九大行星的磁束它所凝聚的共同交會點在東方、卯方,今年太歲叫作辛卯,辛卯年它的磁束很強,所以你在西邊的酉,今年屬雞的你的剛好跟磁束是對沖,等一下拉,這個拔河它的力量很強,而且呢!一直這個光照著我們。

所以這個光照在我們的身上你不自覺,但是我們身上有很多的細胞,每一個細胞有能量,每一個細胞有光、有磁力線、有引力、有磁場。那麼在今年整個的九大行星運行這個磁束呢!在地球外的東方。那麼它在東方呢!就跟我們屬雞的人有的是正沖,有的是斜在旁邊。

但是這個光呢正沖,比喻這一個是,這是酉,這邊是卯。光,放射出來的光呢!它有特別有一條很強的磁束,那你屬雞的是金,這是卯,是木,你就直接對沖,你走到哪裏還是沖到哪裏。所以一直在轉,一直在轉,一直在轉、一直轉。

所以叫作、這個磁場呢叫作軌跡,叫作太歲,太歲的流年,太歲流年。所以今年整個太陽系的光,就九大行星、九大行星所成的和地球這一點的引力磁束呢!是在這裏,剛好在東方。所以東方的力量,光能量特別強,那麼我們屬雞的你就自然會來相沖,會來對沖。

那若是屬雞的今年卯酉沖,用腳來踹你,所以你一摔跤了或怎麼樣,你絕對會傷到腳,這個是很正常的。若是太歲在西邊,太歲為酉的時候,為酉,太歲為酉就沖,沖和剋,沖、剋木,你屬兔的人,屬兔的人來沖剋,就肝病、肝病,兼腳。那麼酉,卯酉來沖就先腳受傷,這個很靈耶!

那麼今年現在剛好過半年,今年一些信眾大德的家人腳斷、手斷,肚子、膨肚就兼短命,肚脹呢就沒有命。為什麼肚脹的沒有病?他氣一直吐出嘛!肚子就脹起來嘛!肚子脹起來,氣一直往外吹啊!吸不進來嘛!裏面的五臟六腑啊!有的爛了嘛!爛了呢你沒有功能啊!沒有功能就沒有辦法吸收啊!沒有辦法吸收呢!你一直脹一直脹脹脹,到最後人就死翹翹,臉色難看,那就死翹翹了嘛!

這今年肚子脹的特別多耶!我到醫院,最近我去做高壓氧做得不錯嘛!我剛好做過了,我現在講話比較有聲音啊!比較有體力啊!在醫院也看了一些肚子脹的,肚子脹脹的,男人懷胎十月的很多耶!各醫院去看,也懷胎十月的很多耶!我說:「喔!證明到說今年肝病的人很多。到骨科去看,腳斷的很多。」

這個很奇怪耶!那就太歲,並不是說太歲星君很喜歡吃你的腳,當豬腳來熬啊!不是這樣耶!也不是肝呢補血,特別要喜歡你的肝,拿來煮鹹菜湯來補血,也不是這樣耶!就是我們磁場、磁場那影響到我們五臟六腑裏面的部位,所以內為肝,外表是為腳。

所以剛才我去看就我們元德法師。前幾天下大雨,晚上下大雨嘛!下大雨呢!法師她很細心的,四點多穿著拖鞋起來,把門關起來,不然以後這個水跑進來了也不好嘛!所以她自己老人家就上來自己來關門、關窗,結果滑下去了,把右腳弄斷了啦!這裏大骨、小骨都斷掉了。

今天沖太歲相應了啦!有準嗎?很準的啦!法師告訴我說:「哎喲!今天卯酉沖,今年那有準。」那我希望說你摔了,你為眾生受業報、受苦報,希望你這一次呢!老祖慈悲,諸佛菩薩、太歲星君慈悲,她呢!她斷了就好,其他人就不要再斷了。這個修道,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嘛!所以太歲相應呢!接著等一下再繼續為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呵!很靈驗的啦!今年屬雞的災難特別多。今年屬雞的,屬兔的災難也不少。一個特別多,一個也不少。所以我再想想,哎呀!人的無奈耶!真的人的無奈耶!那我們既然說人無奈,你如何超越到這一個太歲,這是必須要有相當的修行,不然我們人是人,這個磁場它的引力和它的衝擊力,你走到哪裏它跟到哪裏。

才有叫作說如影隨形。冤親債主,走到哪裏他追到哪裏耶!那麼你怎麼辦?你如何來補充你的能量?這個是一點很重要的囉!那麼老祖師尊傳妙法,你要將自己體內的細胞能量,你要把它自己自我充電,自我補充我體內身體上細胞的能量光強,免於大災難,那只有一個方法,誦經、念佛,誦經、念佛。

所以這一點很重要,所以我鼓勵大家認真誦經,有空就誦經。你要講是非的時候、無聊的時候,不要跟眾生講是非啦!你跟佛講話啦!跟佛講話,在念經嘛!就跟佛講話嘛!代替佛,身口意供養佛、供養老祖,來誦經,以這個經法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冤親債主。那樣的話你的能量,你就可以補充你的能量,這個是一個趨吉避凶的方法。

所以我們每年年初有安太歲,太歲有光明燈,那是安真的,不是安假的呢!不是為了要錢呢!算一算,一年你五百塊、一千塊安個太歲呢!那個你划得來耶!在道場呢算是划不來耶!要誦經為你祈福,你可以在那邊睡覺,早上可以睡晚一點,睡到太陽曬屁股再上來。分寺道場住持、誦經的,一大早就起來為你們祈福,你們就呼呼大睡。

所以各位啊!我們自己要修行,你一定要自己修行,自己誦經、念經,無論長的經、短的經你都可以,只要有這個心,你才能自己補充自己的光能量,來躲過大災難。凡是太歲來沖的叫作天律、天律,法律的律,就是天律對我們人的一個考驗。

在好多年前嘛!我們一位師兄他也是非常鐵齒啊!我說:「欸!你今年太歲喔!」他說:「太歲就太歲,有什麼用?講也沒有用啊!該來就來啊!」我說:「還不錯啊!你說該來就會來啊!但是它來的時候,你沒有辦法接受啊!」還真的喔!沒有辦法接受喔!問題你沒有接受太歲來受的災殃。我說:「你今年你要外出呢!最好在你家裏公媽、祖先、還有神明,拜拜求祂,我要到哪裏,保佑平安啦!」

那有一天,他就要外出嗎!他也真的向他家裏的太子爺:「太子爺,太子爺公,我要去哪裏玩,跟朋友去玩,請你保佑我一路平安順利,回來我會香花果饌跟你答謝。」那時候聽說要去台東嘛!那車子開開開呢!好幾位朋友車子開開開到南部,在要楓港,在楓港的地方要轉進去呢!剛好那一位司機看到有一個太子爺公,很大尊的站在路中央,他要剎車也不是,不剎車也不是。

那個司機呢看到太子爺公那個槍放下去,一下嘎一下。他說:「你怎麼這樣?」「呵!太子爺公拿一支很兇的把我放下去,把我插下去,我就剎車啦!」那一剎那他恍然大悟,他早上跟太子爺公,跟祂燒香說要出來,求保佑平安,太子爺就顧他了。再走,再過十幾公尺,前面已經車禍了嘛!那裏車禍了,若是以當時的速度呢!一定相撞。你看,去相撞。所以他很感恩太子爺公的慈悲。

所以各位我們要出門、要哪裏,你要在家裏要燒香啊!對你家的神或是對上帝也好,說:「上帝啊!神啊!天公啊!帝爺公、太子爺公、土地公、媽祖婆,我要到哪裏出差,保佑我一路平安能順利。」你一定要講,神是慈悲的嘛!

結果回來了,他就到他們那廟的太子爺公那邊去拜拜。那時候太子爺公呢!那就附在乩童的身上:「你來來來、來來來,我在楓港插下去把你擋著,不然你死了。」呵!這一位我們信徒啦!他馬上跪下來,說:「感恩太子爺公。有啦!你在那邊救我,謝謝你啦!」

他說:「你今年太歲呢!太歲要把你抓回去呢!」「我怎麼辦?求太子爺公。」所以太子爺公有拜有保佑啦!有拜有保佑啊!這個是真理,也是法。所以一個人太歲那一年,我鼓勵自己多拜佛。家裏的神,你要到哪裏的時候,一定要稟報,上香稟報我要去哪裏,我要出去了,我們出去工作,我要去哪裏做外務,那裏接洽客人、接洽客戶,我要到哪裏。

地址寫得清清楚楚,要一一的講清楚。不要怕人家說:「哎唷!你好迷信喔!」這個也是,所以你要化解太歲來沖,我們外出的時候,災難會比較多。但是呢!一個好方法,你要多拜,拜佛、拜神祈求平安,大公無私的祈禱絕對會如願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太歲來沖、來剋,沖只是小事,剋會要命,剋會要命喔!很嚴重。比喻今年卯木沖酉,是一個災難。有的吐血嘛!卯酉嘛!有的官司特別多。若是酉金是官鬼爻,二月份清明開始,是是非非官司就一大堆。呼吸困難,這就來了。

因為人的體內細胞幾十億的細胞,你的能量你抵不過整個本身地球磁場的引力,還有其他星球,尤其光的磁束的相對立、對沖,就一直把自己的體能消耗掉。然後我們的思想、想法就會疏忽了,所以病就來了嘛!自己沒有辦法來管理自己身體的病,病就來了嘛!

所以今年太歲卯木啊!肝病的人特別多。昨天呢剛好我們天安公司孫小姐,我們音樂帶都請她做的。她的爸爸生肝腫瘤很大,肚子脹起來了。朋友告訴她,然後就到桃園觀音鄉下去找一個九十二歲老先生。只有藥草頭剁一剁煮茶叫他吃,一個多禮拜呢!漸漸消了。

現在快一年了,也沒有死掉啊!那個就是要有德行。她爸爸一生行善,念佛、說好話,從來不去罵人。子女怎麼樣,他還是不生氣。朋友怎麼樣,他也不講是非,是是非非的。所以病來業力來了,那當然問題就來了嘛!就會有碰到貴人,所以要逃離太歲的災禍,除了自己記住,多拜佛、多念經、多拜經。

最近我們有同修師兄說:「奇怪,日本現在年紀越來越大,都九十幾歲的一大堆很多。」後來發覺他們認真拜佛,認真拜佛。人的壽命會長,脊椎有毛病的話,你壽命就不會長。脊椎靈巧的時候,壽命就會長。所以都一直拜佛,早上、晚上有空就拜佛。

日本現在的老頭子、老阿婆就拜佛,不然也沒有頭路可以吃啊!沒有工作好做呀!拜佛而已,越拜越健康。當你在家裏拜佛,你就不會亂跑了啦!不會亂跑呢!災難就會少。在也很多年前了,我們一位師兄,我說:「你今年啊也是太歲,太歲你要注意,也是你的腳。」那一年是寅年啦!也是腳。我說:「你要注意喔!寅木啊!老虎在咬人,牠不是咬你的腳尾,都咬腳屁股。」

老虎啊!所以虎年你受傷的人,摔下去都是大骨,大腿骨,都傷在那邊。去年好多我們信徒都是傷大腿骨,今年都傷腳,卯木傷腳,寅木大腿骨。老虎咬人的時候,牠不是從腳拖著走啦!牠從屁股抓著,你就搖來搖去,屁股抓著走,就斷了嘛!這個很靈的,你們試看看。

明年呢辰土,腎臟病、腸子病,尤其腎臟你要特別小心。明年你屬龍或是屬狗的,相對沖。明年你屬龍是太歲嘛!龍就是身體的腸子嘛!彎彎曲曲的大腸嘛!是大龍。羊是小腸,羊年你試看看,羊年沖太歲的,大部分都也是腸病的,那一年特別多。這個羊年呢!羊會拉肚子有沒有,羊會拉肚子,拉肚子啊!所以羊年沖太歲的腸病特別多。

那麼我簡單把它歸類,在這裏。那麼子水年腎病特別多,丑年這個胃病特別多,丑年。再來呢寅年也是腳,這個臀部、臀部,屁股啦!這個大骨裏面。再來呢卯木是腳和肝。卯年,今年各位不妨多做身體檢查。那麼辰年腎和脾,腎病,腎和脾的病特別多,那一年。再來巳火心火,心臟病的會很多,巳火那年,火燒功德林,火燒功德林,你要注意,心臟病特別多。那麼巳年呢!你就屬亥嘛!沖亥,你屬豬的人,亥年你來沖,就是注意你的心臟病,你可以試看看,我們都證道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可以證道嘛!那再來,午火血壓,中風的特別多,中風。那麼眼睛、眼病、血壓、眼病。那再來我們的未土,羊腸,羊,羊腸小道,就是我們人的,屬羊那一年呢!腹瀉的人會特別多,你們可以試看看。我這麼多年我都講過了,結果印證的那一年,糟了!到處都哇!胃腸病的、腸炎的什麼,醫院醫生忙得一塌糊塗。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由父母給我們這個身體,大自然給我們有這個身體存在,但是呢!我們能夠要來掌握自己的命運呢!確實還是要修行,否則的話,任你百般的我是不信怎麼樣。我告訴各位,逃也逃不掉,甩也甩不掉。到最後怎麼這樣,氣不會喘了,嗚呼哀哉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太歲不是只有講人的太歲而已,你在建築、建設、修造修方,今年卯木,西邊是卯酉沖,亥卯未煞西,煞西,凡是今年坐西向東的,你要房子搬進去住,你要修造,都一塌糊塗。現在已經一些信眾大德,包括我們自己的同修,哎哎嘖嘖也不少。因為他家有的住在坐東向西。

曾經有一位,在年初啦!我們一位師兄,他也很小心的人,但是有一天哪!他家的門前很寬嘛!不知道什麼地方人家把他載了一堆的土,把它倒在他的家的門口。一大早起來呢!發覺家門口一堆土。喔!他很氣,他說想要罵人,但是不知道要罵誰。罵這些土,它也無辜的,倒這個土的人。

他說:「我沒有結冤親,沒有結冤、沒有結仇啊!為什麼把這一些廢土倒在我家門口,差一點出不去。」他就很納悶。剛好二月份嘛!交二月份了,煞西啊!他太歲,他也是屬兔啊!屬兔今年太歲啊!二月份又太歲啊!年月都太歲。剛好倒下去那一天也是卯日,你看怪不怪。

一大早倒了,幾點倒的他不曉得。好了,現在倒下去問題來了,一大早打電話給我,說:「師父啊!我家門口怎麼樣。」講給我聽。「那我現在要不要把它推開?那這一個月亥卯未煞西呢!能不能推開,能不能把它剷平啊!」要剷平就煞西耶!犯太歲呢!不剷掉,我又出不去耶!

你看,要不要鏟平?那是災禍,你要剷平。所以叫他把它剷掉、把它挖掉。那怎麼辦?我說:「你,我有教嘛!你要動土嘛!米啦、鹽啦、紅硃砂啦!攪拌得紅紅的,唵嘛呢唄咪吽,甩啦!但是你注意喔!不要一氣說他媽的、他媽的,那樣是不可以喔!唵嘛呢唄咪吽,你灑一灑,快點剷掉了。」

好了,快中午了,叫那個挖土機要來剷掉了。唉!那個禍不單行。太太呢!她就出來看著那做,結果那個車斗起來了,那個司機不知道怎麼了,嘩!就倒下去了,把他太太腳又把她壓斷了,把太太的腳去壓斷了喔!壓斷了啦!你看,禍不單行。我說你們這個。所以太歲啊!我們了解了,那怎麼辦?發生了嘛!冤親債主,我說那清一清啦!送醫院、送醫院啦!我說那還是要清啦!不清是不行的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運不好的時候,太歲呢到的時候,你們趕快一定要多誦經,不要有恨心,誦經,誦經回向給冤親債主,回向給太歲星君、太歲星君,能化解一切苦厄。不是化解冤仇喔!化解一切苦厄,那就好了嘛!所以太歲你一沖,不是只有住家,包括我們個人的太歲沖的時候,那未土就是腸病,腸炎、腸病。

再來申金申年,去年寅年,寅申沖,寅申沖呢!去年肺病的人很多,肺病、支氣管病很多。那麼今年酉金,酉金是口啊!口業,口,支氣管、口業,所以今年才會有塑化劑的出現。那個兌口、酉金是吃東西嘛!你們要小心喔!那個塑化劑你們都吃那麼久了,變成習慣了。你不吃,一下子恐怕又不適應,那你怎麼辦?還是不要吃好了,不然吃了麻煩就來了嘛!

所以今年酉金呢!是兌卦嘛!兌為口啊!口業啊!口德啊!飲食啊!那接下來支氣管,今年支氣管病的人很多,今年咳嗽的人很多,一咳嗽呢!這很難好。各位啊!這個要小心。你們今年屬雞的注意,除了腳以外,加一個你們的這個支氣管,稍微一咳嗽的話趕快吃藥,不然的話可能變成肺癌,特別多。在今年肺腺癌的人也比較多。

酉金嘛!卯酉沖的啊!卯沖酉金嘛!所以會沖到這一個人的支氣管,這一點你們可以證道看看,然後到最後來戌,戌土是脾和腎,戌裏面有火,有陽土,陽土、陽土呢!注意,今年血壓也是會有問題,尤其脾和腎,脾腎病今年也不少。那看起來什麼病都有,因為有綜合醫院嘛!綜合醫院什麼病都要有,到最後來亥水,血病,亥年,血、血水、血病的人會比較多。

所以各位我們知道以上,這個我們年運一到,我們自己多誦經啊!凡事一定要小心,趨吉避凶在於個人。但是我也鼓勵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臺灣各地都有開易經課,你們可以到各地去參加我們唯心宗的易經大學課程。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這是我們宗門的共同的本願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