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83
唯心天下事48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太多太多太多,行、住、坐、臥,每一個念頭,都是天下事。我們在天上的世界,還沒來到世間以前,只是想,要到世間上來,體驗人世間人的生活,體驗人生,但是萬萬沒有想到,一旦投胎到世間上來,一聲哭啼,哇…出生了!

接下去整個的人生漫長,各有酸、甜、苦、辣、澀,並且有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還有貧富、貴和賤,十二因緣法,讓我們一生呢,走得糊裡糊塗,悲喜交加,等等的現象,我們在天上世界,萬萬沒有想到,所以才有修行人,一直在探討,人生的真諦在哪裏,但是當我們一旦探討到人生,你悟了,已經進入棺材了,已經是百年身將過去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從天上世界來到世間,我們的目的是什麼,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路該怎麼走,才會得到平安健康又幸福,與快樂,這個都是每個人,會碰到的問題,也是所希望健康幸福與快樂,但是,力不從心,事與願違,想歸想、做歸做,但是,我們所達到的理想,還有天地之別。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三十年前的當下倒駕慈航,一直開示著我們來到世間,就是要修行、修正,今天以前我們錯誤的說話,錯誤的念頭、想法、思想,和修正錯誤的行為,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之間,既然說修行,那我們從哪裏修起呢?佛家開示了,要從反省懺悔,然後去實踐、去努力,做到問心無愧,最起碼盡一個本分。

然後接下去要幹什麼呢?我們就尋找自己的回家的路,所以金剛經,釋迦牟尼佛開示了,我們來到世間,會碰到很多很多的問題,所以在天上世界,還沒來到地球世界的時候,佛就為我們的靈性,已經開示了,金剛經,世間很多的煩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一切的泡影,讓我們一個人的人生,顛顛倒倒、倒倒顛,多麼地痛苦的人生!

但是裏面的真實義是什麼?每一個真實義,都在喚醒我們的覺性,喚醒我們世事是無常的,世間的事是無常的,所以我們要念佛啊!要修行啊!念咒啊。那麼咒在哪裏提醒我們,為什麼什麼時候要念佛,這個就是上乘的禪宗的心法,但是禪宗的心法,很多在修行禪宗,禪學的時候,我就定靜,眼觀鼻、鼻觀心,頭腦所想的趕快要成佛。

萬萬沒有想到,現在我在想的那一剎那,孩子嗷嗷待哺,工作不順利,孩子做事業不順,女兒也不順利,怎麼樣周圍的身邊,等等的煩惱,圍繞在我們身邊,你要在那邊坐禪,能坐下去就是很困難了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為什麼法號聖名為王禪,為什麼命名為禪?所以禪呢,就是嘗試,用智慧去了解自己,事情有沒有做好?有沒有盡到做人的本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才用易經傳給我們,知己,知道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缺點改過,優點繼續把它做下去;知彼,知道自己的德行有多少,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究竟是怎麼樣,也是知彼嘛!所以鬼谷仙師,教我們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要跟誰戰?跟自己的妄念,跟自己的糊塗想法來戰爭,如何克服我們的壞習慣、如何克服我們的顛倒夢想,疑神疑鬼,那就是知己知彼嘛!才能克服自己,那你必定要學易經,你要修行學佛,學道,你才能夠過一個,真正心安的人生。

所以本唯心聖教的心法,最高境界的禪,是要我們日常生活中,做到問心無愧,我該做的把它做完,不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去做,所以做到問心無愧,那就是真正的禪的大道,不要說哇我一心要來拜佛、一心要來念佛、一心誦經、一心要打坐。結果,事情沒有做,家庭事情也沒有做,公司的責任你沒有做,你盡的責任也沒有去完成,那麼你真正的坐禪,啊!我是學禪、修禪的,在那裏打坐、坐禪,這是走火入魔,不是真正的有智慧的修行者,所以,真正的禪,建立在問心無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伏羲氏祖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就已經是禪宗的最高境界了,達摩大師,來到東土,我們中國,來到中國,祂要度梁武帝,結果沒有度到,到最後度到誌公禪師,這個裏面有很深的禪,所以達摩大師,在嵩山,少林寺的後山,面壁九年,那裏一個達摩洞,面壁九年,在那裏面面壁的道理,是在觀我們自己的心,看自己的靈性。

所以,達摩大師的九年面壁,一個非常重要的,我們的理念,就是易、就是禪,從山下爬到最高,為天、觀天、察地,往下看,山河大地清清楚楚,一切山的變化,所以達摩大師,祂悟了大道,就是開發了一個十八羅漢拳,十八羅漢拳就是外動內靜,結果當時的修行人,誤了,把十八羅漢拳當為打架來用,當作要侵佔他人的地盤,或是作為預防他人來傷害,搶了我的地盤的,對抗戰爭的工具。

結果我們沒有悟到,眾生都沒有悟,很可惜啊!所以達摩大師啊!祂的面壁九年,九九是純陽,純陽,純陽就是一畫開天的陽,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就是在闡述我們的心,天心、佛心,與道心,這是非常重要的,契入達摩大師心法的,另一個方向,所以達摩大師,祂所開發的十八羅漢拳,告訴我們山河大地,都在動,都在轉,法無定法。

所以,達摩大師的妙法,也在告訴我們要尋找天心,外動內靜,我們的靈性,本來是清淨安靜的,就像地球以外的太陽光,太陽的光,它恆持幾千萬億年來,太陽的光永遠是光輝,普照著,太陽系周圍的銀河星系星球,包括我們地球,任何一個地方,那叫作佛光普照,就我們的靈性的光。可是呢,我們人來到世間的時候,忽略了,我們本來我們的靈性就是光、我們的佛性就是光、我們的智慧就是光。

結果我們受了周圍的環境,貪;貪不完,小事情就生氣。然後,沒有智慧,話亂講,事情糊塗亂做,到最後來,苦哈哈,怨天尤人,怨天怨地怨父母,和怨國家,這一種,都是我們人,從天上世界如來投胎到身上,有形的身上,結果我們忽略了,我們的靈性,就在裏面,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告訴我們,周圍一切法都在轉動,任你怎麼變,我們的靈性永遠是不變,任你再怎麼轉,我們裏面有一個佛的慧命,智慧的生命,是永遠永遠存在的。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往內部去尋找,內在的智慧呢?一直被周圍外境,是是非非,在這裏弄得顛倒夢想,很可憐的人生,所以王禪老祖啊!這一次又倒駕慈航,於二十一世紀,都在告訴我們要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呢,我們心不安,所以整個的人生,就不順利嘛!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很難做呢,處事也很難做呢,這一件事情該做、不該做,能做,或是不能做,做下去會不會賠錢,做下去會不會拖累人家,做下去會不會拖累,其他的朋友。

我告訴各位賢士同修,你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只有修道、修行,大家來加入,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開發每個人內在的本能,大智慧,然後才能夠,過得一生比較安安穩穩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教義,就心法的教義,每個人都有幾千萬年前,累積到現在,我們的靈魂生命,智慧潛能藏在我們的心中,無形無相,當你要用的時候,了了分明。

可是,我們沒有學道的時候,你要用,找不到怎麼用,橫衝直撞,弄得鼻青臉腫,親友拖一大堆,這很可憐呢!所以今天,我們談到唯心天下事,只有心才能夠,了解天下有多少的事情,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的人生瑣瑣碎碎的事情,這個都是唯心天下事嘛!今天我們藉著因緣,那你怎麼樣才能找到,我們心中,那一點生命的光輝呢?

我們就從震卦,震為雷;震卦,你可以找到我們的生命,從震卦裏面,我們的念佛,念佛念我們的心,自己要念著自己的心、自己的良心,若是自己的良心,你不承認,自己的良心,不尊重,那我們的人生就充滿著,恐怖不安、顛倒夢想,所以,我們一旦煩惱,顛倒夢想了,人生要順利,很困難啊!所以我在這裏鼓勵各位,我們全臺灣各地,現在都在開新班,歡迎各位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教義是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融會為一爐,在亂世的時候,都有不同的天神下降,在世間,開宗立教,將每個人,內在潛能的智慧開發出來。所以本唯心聖教,這個立教,已經有三十年的歲月,在這一兩三年來,將唯心聖教明朗化。

那唯心聖教,是每個人,自己內在心、聖心的教義,每個人都有,在哪裏?在易經啊!一陰一陽之謂道,為易。所以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在臺灣啊!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上乘妙法,和心法,已經有十八年,在這個十八年裡,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培養了多少的法師講師,為各地弘法利生。

所以現在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的年度,各地都有開課,都有開班。所以最近來,光要開班的就有四十班,光我們休息時間,這個廣告開班的消息,我們不是做生意,我們是宗教,利他的法門,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是天人師、人天師,弘法利生的心靈道場,處處都是道場,所以我們最近以來,在各地都要開課了。

九月二十五日,在東海大學舉行結業典禮,那本唯心聖教的學位,是賢士。賢士,也不是碩士,也不是博士,碩士、博士,是在社會基礎教育的學位,最高榮譽,那麼在社會,到未來成佛、成聖、成賢成神,的果位為賢士。所以我們分為八賢士,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是本唯心聖教,凡是參與共修、聖法、心法,給各位對祖先的供養,為賢士。

所以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同修都為賢士,忠心賢士,開始初級班兩年,就已經有忠心賢士,接下來,孝心、仁心、愛心、信心、義心、和心,和平心,八個境界。這個都是我們本唯心聖教,尊天法旨,上天頒給我們易經大學,所有參與易經大學共修,來這裏修行,大家的學位和果位。所以最近繼續在各地開課,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要來修行,希望在此生,能夠成聖、成賢、成道、得道、悟道。

那所有十方善知識,歡迎你們打電話,到唯心電視台,或是到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來向教務處查詢,或是向各地,二十八處的分寺道場來查詢,我們藉著這個因緣,我們來學道。在古時候,易經和風水是不傳的啦,是一個獨家秘方,但是我把易經風水的妙法,是看為,各位你們每一個人,內在本能幾千年來,就有的智慧,易經、風水也是各位本來,具有的智慧,可惜我們在這一生,沒有機會碰上,難值遇這一個妙法。

所以本人呢,在三十年內,三十年來,本著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以法會友、以法會心。那麼,我們就能夠相互的印心,能夠共轉人間成為一塊淨土。你平安,是我的福氣;我平安也是你的福氣;他平安,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氣耶!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有利他的慈悲心,不要光看到錢錢、錢,利、利、利,名利不能代表一個人的成功,名利是代表一個人,他有沒有在奮鬥,有沒有在努力而已。

那麼真正一個人的成功,在這一生,要找到自己啊!我們要找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佛家有一句話,未生我之前我是誰,生了之後我又是誰,未來死了之後,我又是誰,這個已經在震醒我們的思維。所以,這個卦呢,就是震卦,震卦—震為雷,所以我們震卦,諸功德呢,我們要找到自己,從念佛開始。各位,念佛是誰,阿彌陀佛。阿彌陀;是我們的本性,我現在叫張,但是我的靈性,阿彌陀佛,你也阿彌陀佛,他也阿彌陀佛,整個普天下,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那天下不是就太平了嗎?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我們的宗旨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和一般的五術界的朋友們的,我們的心念、方向目標,完全不同。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們,都是以利他為主軸,不是以利己,我先收到多少紅包,有多少錢、多少錢,先收到為主,我們不是這個方向。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要以宗教,宗教是利他。那麼一般的社會,都是用以先利己,再利他,利己是你個人而已,利他是整個面,你利他,你就是菩薩、你就是神。但是有的問我說,師父啊!像你這麼做,把妙法都講出來,以後,有幾個人,能夠會再找你的。

我說我不怕這樣,因為我們是利他,我只是把每個人,內在心靈原有的智慧,易經風水學,每個人都有,幾千年來,轉生輪迴,在各種不同的境界、不同的國度,都有吸收到世間所學的,一直丟進在裏面,我們只是忘了、忽略了,我們原來就有了。所以我們大家會過著不安嘛,這個每個人智慧之種子,原來就有呢!

所以王禪老祖,交代我們本宗所有賢士,法師、講師們,我們要時時刻刻,你今天接到了聖法,易經風水學妙法,你就應該將它,轉施給你的親朋好友,告訴他們,內在本來就有藏著的智慧,易經的智慧,風水學的智慧,好好用在你的人生、事業、家庭、健康、思想、理念,等等呢,這是本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的心境和理念。

所以有很多信眾大德們,很慈悲嘛,他說哎呀!師父你這喔,有一天你沒有飯吃耶,我這行沒有飯吃,我就換跑道嘛,只要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有飯吃啊,只要我把妙法都傳給大眾了,大家平安了,我就可以休息嘛,何況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呢?所以這兩句話,讓我非常非常大的震撼,讓我覺醒,所以在三十年來,承蒙臺灣祖師爺的救度之恩,我終其一生的人生,身、口、意我盡量做,來感恩臺灣祖師爺、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和王禪老祖諸佛菩薩。

所以我也帶著,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記住,你內在心靈,已經有了易經,一以貫之天心的妙智慧,只是你忘了忽略了而已,所以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社會大眾們,共體天心、妙智。天心妙智是什麼?天心;就是易經,所以天心妙智,就是易經心法,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修行道上可見性啊!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

所以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是非營利的事業,我們在臺灣各地建道場,目的是給各地的方便,來開發每個人各位的種子,讓各位找到,自己本來的真面目,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心法在臺灣,這個最高的宗旨就是,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啊,那麼你要成為一塊淨土,一定要先知己、知彼,你要知己,怎麼知己?你就要學到天心妙智,就易經心法。

所以我們在臺灣各地,各鄉鎮,現在開始,陸陸續續都在開課了,各位賢士同修們,十方善知識們,我鼓勵各位來學易經,當今,和未來,我們人生解脫的無上妙法,就是易經,你不知道易經,不懂得易經,我們只在這橫衝直撞,我告訴各位,十撞九敗,看太多了啦,你要哪裏找到明師?我告訴各位同修們,明師難遇啊!今已遇,明師是誰,妙智聖,我們的心,我們自己本來的良心,是妙智聖,也是我們的天心啊!大公無私的天心。

所以天心在哪裏?處處都是道,處處都是禪,只要各位有因緣,第一、有時間,第二、有善緣,第三、生活沒問題,第四、有事業,第五、有善心,第六、有愛心,第七、有慈悲心,第八、有佛心,第九、如來心,最後—天心,十道天心的時候,我鼓勵各位,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你就可以找到,我們每個人,從哪裏來從哪裏回去,如何把握當下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開經偈講得很清楚,「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妙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完全不離八寶心法,和八卦的心法。八寶心法,就是:「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上乘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世間的成住壞空,自有定律,我們凡事不要去逃避,但是我們要堅持把握人生,你怎麼樣才能夠堅持呢?學易經啊!不然呢,我們的決定,十項,九項錯,太多了啦!那百千萬劫今重現,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的,伏羲氏祖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裡面的禪機,無量的禪機啊!

所以,先天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每一個卦象,都有它的功德力,我們講到震卦的功德,你要找到你自己的真心,就是念佛,佛;是智慧啦,你要念書、念書、念書,就是念佛,不要像一些傳教的,到人家家裏,要他的孩子,在身邊一直不厭其煩的,哎呀!你要念佛啦!要念什麼啦!

要念,孩子要上課啊!明天要考試啊!那麼你在他家裏,大聲小聲地叫人家要念佛,去叫孩子趕快念佛,講到孩子要發瘋,考試下來,不及格,那回來就埋怨爸爸媽媽了,孩子埋怨爸爸媽媽,你叫我念佛,沒有時間念書啊!念什麼佛,那麼爸爸媽媽沒有智慧啊!和那一些,修行的師兄、師姐等等啊!蓮友啊!道友啊!道親等等啊,就啊!念不夠啦,還要再加強,你弄成一天都在念佛,上課也在念佛,什麼都念佛,也沒有用,到最後孩子去跳樓要自殺。

所以各位這個沒有智慧,念佛就念智慧,這是佛嘛!念書,就是念智慧啦!書是所有有智慧的人,共同所編出來整理出來的,智慧的結晶。所以我們書好好念嘛!你就在念佛了啦。阿彌陀啊,阿彌陀佛啊!所以我希望我唯心宗,唯心聖教的易經大學同修們,你們要有智慧,要親戚朋友念佛,你要知道念佛在哪裏?什麼叫作佛?佛,就是智慧,阿彌陀是誰?我們的本性,天上世界,我們就阿彌陀佛來了,來到這裏,我們要時時提醒,我是阿彌陀佛,我是要成為有智慧的人。

不是在那裡妖言惑眾,講一些沒有智慧的話,擾亂人的心,這個罪過很大耶,所以我要求,我們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這點你們一定要懂,人來到世間各有天命、各有因緣,我們來到世間心不安,我們要學習安人的心、安大眾的心,你就進入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一起來研習,了解易經的法則,我們才不會有所遺憾。

所以我們今天,講了這麼多,一個小時,還是在一個震卦,震卦是要戒慎、要恐懼,自我警惕。所以,自我警惕,第一個開始,念佛,念什麼佛?意念自己本來就有,累劫無量劫來的智慧了,要懷念,自己本來就有那一顆良心,我們為什麼不用良心,與人相處,用一些妖言惑眾,用一些拐誘、騙人,恐嚇的心,那不是良心啊!那不是佛啊!那是魔啊!

所以佛就是良心嘛!我們時時念著良心,當我們每次聽到有什麼聲音,乓一聲也好、打雷也好,各種的東西掉下來,砰,或是汽車聲叭叭叭,或者聽到在,像現在選舉到了,到處廣告車在廣告了,那一些也是在教育我們呢,在提醒我們啊!要念佛,意念自己,我是佛啊!我有智慧,我有良心,把自己好的心拿出來嘛,不要騙人啦,尤其我們現在選舉到了嘛!拼命開智慧,拼命開條件啊!拼命講,我有什麼什麼什麼,我若能當選了怎麼樣啊!

各位,哪幾位有在開大家的智慧,想一想也沒有啊!開假條件的,十個有八個九個啊,那真正做到問心無愧,這個確實,我們大家值得重新去思考,這個也是我們的導師耶,所以不管別人他講的對不對,天花亂墜、胡言亂語的時候,那麼我們修道的人、學道的人,我們有修禪的人,我們一定要自我警惕,今天,這一剎那我想的對不對?我做的工作,有沒有盡到責任,這是要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當下即是佛、即是聖人,也是聖賢、也是神佛的境界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