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50
唯心天下事15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地風水。風水的法源是易經,在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伏羲氏祖,也跟我們開示得很清楚,只是會用、不會用而已。

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唯心聖教這一本經—安心真經,是讓我們了解到人在世間上,除了天地以外,還有一切的萬法,還有眾生。

伏羲的一畫開天,一畫開天,這是一、是光,再畫闢地,就是我們的物質,大地就是物質,光是能量,所以就大地裡面,一定要有光,因為易經裡面有一個,這一點光,所以物質,物質與能量,這是能量,物質與能量不滅定律。

大陸的唯物論,他沒有,就無神論,神就是光嘛,神就是能量,神是光、是能量,哪一個物質沒有能量,物質沒有能量,就不能融會為一,不能成體,所以體裡面必定有光,光是溫度,即使你說零下一百度,還是有溫度,只有一百度,還有一百零五度、一千度、一萬度,都是還有能量,還有光,還有能量,還有溫度,所以一些人說,哎呀,我是唯物論,我不信神的。我說你不懂才不信神,你的生命就是神,會講話那一位就是神,我說你真的很神,你會講話,跟我強辯,真是很神耶!

那一位先生才恍然大悟,「會跟你強辯的就是神。」「不然就是鬼,不然你是鬼嗎?那麼都不是神,那樣無神論有沒有神?」「有有有,有神。」這樣有神嗎?「有嘛,有神嘛!」大陸那一位朋友,我一講了,他說對對對對,我以後不敢講無神。那時候我們老毛,毛澤東,我們老毛講的無神論,因為必然的過程,一個國家在幾千年來,突然一個很大的變化,遭到世界八國列強的分割以後,如何要把持著,整個中國的土地,所以大家在努力打拼的時候,當然毛澤東他一個殺手,把所有神聖的理論,全部毀滅,叫大家不要信神,要信自己,要信物,也沒有錯啊!

你有吃,顧佛祖和顧肚子,要先顧佛祖還是顧肚子?先要照顧肚子,才有佛祖嘛,顧肚子才有佛祖,再顧佛祖,顧肚子就是物質,為物,你在那裡,哎呀!你靜坐,你都不要吃,用想的那裡一塊肉,那裡一桌素齋十二道菜,好好吃,用講的,想歸想啊,肚子餓歸肚子餓,所以毛澤東,他的唯物論也不錯啊,叫大家肚子餓了,就要吃飯,但是,吃飯以後要幹什麼,就是唯心論了,就是唯心,去做好事啊,行功立德啊,養兒育女,創造事業啊,怎麼樣啊,叫做唯心嘛!

所以現在大陸是唯物論,那我們是唯心論,唯心論,進入唯物論,人家大陸同胞,奇怪!怎麼你唯心宗的,跑到我們唯物論的國家來?我說對啊,我唯心論,是尊重各位每個人的生命,那尊重每個人的生命,到你家裡來,尊重、告訴你,你有生命,你會講話,你就是神,所以他是無神論嘛,只有唯物論,物不會講話,物不會工作,那只有有神,神就是心,神心、神心,神是什麼?神就是心,心就是生命嘛!那哪一個沒有生命?就有生命。

有一次我請示老祖說,大陸的中國毛澤東的無神論,老祖開示說,誰說沒有無神論,他講無神,就是有神了,不是沒有神,只是傻百姓才說無神論,聽了,闖啊!後來我慢慢的靜坐,就參禪、悟,究竟無神論或是有神論,神在哪裡?我恍然大悟,你現在會想著神在哪裡,你就是神了啦!你們眼睛會眨就是神,眼就是神
,心就是神,所以每樣都是有神,哪裡沒有神。

以後人家若大陸那裡,跟你講沒有神論的,各位你們就有這個智慧,為大眾解說,不是強辯,會講話的就是神,會吃飯的就是神,會呼吸的就是神,不會呼吸的就是物,物不會呼吸,人死了是物嘛,所以美國把人死了以後的骨頭,當做是垃圾、廢棄物在看待,那廢棄物還能會走路,會打人、會罵人、會哭、會笑,會哎、會叫,那個都是神嘛,都是神,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有八萬四千個天下事,大大小小算起來,也不只八萬四千個,那只是一個代表數字,尤其是煩惱,更沒有辦法來算,所以才有說不可說,不可說,佛說不可說,所以很多就矛盾,佛又說了,又不可說,那在那裡,佛說不可說,佛又說了,又不可以說,我們不清楚,講不完,理不完,講了越講越糊塗,越講越黑,越描越黑,所以叫做佛說不可說。

所以有時候,我們很多很多的被人誤會,沒有關係,誤會是消業障,但是要找機會,慢慢的解說清楚,只要我們對得起良心,那我們什麼事情,我們可以等待,因為我們在世間上,有這一個法輪,一陽一陰,人家說台灣民主國家,台灣是不是民主國家,各位同修,是不是民主國家?民主是什麼,民主就是心,以心為主的國家。

曾經我在大陸,跟一些善知識們,他們在說台灣不要講獨立,我說台灣本來就獨立,還什麼講、不能講獨立,我說你知道台灣是什麼嗎?台灣就是台灣嘛,我告訴你,台灣是心,地球是心,台灣是心,大陸是心,全部都是唯心,只有心,物質能量不滅定律,就是一個心,那麼台灣是心,那麼整個台灣人民也是心嘛,每個人的心都是民主,自己的主人就是心,又不是別人,自己的主人是誰,自己的良心嘛,所以台灣本來就獨立的,每個人的心都是獨立的嘛,那麼你的心,有沒有跟大家分享?有沒有共同一個心?

這兩三位官員,跟我談到這裡,他說師父,那你講到這一個台灣的獨立,那就成立了,台灣是人的心的代表,不是台灣什麼獨立不獨立,台灣本來就是中國,整個中華民族歷史以來,一個國度嘛,世界也是合在一起,地球啊,那麼你一直在反對,什麼台灣不能獨立,所以你這樣講傷感情,中華民族大家都一家親,你為什麼把台灣當做別人呢?台灣所有的人民,大家一個同宗、同祖、同源,中華三祖的兒女。那麼我們大家,要有老祖宗的觀念,那個心就是靈魂嘛,這個靈魂、這個心都是獨立的,那還有誰?

所以這幾位官員說,你講的有道理,從佛學來講,我們不要分立,也不要有分別,你一有分立、分別,天地就不交了,天地不交,我們都會有閉塞,就有閉塞,那我們人最大的愛心,就是我們的民主,所以這兩三位官員,跟我講一講,說有道理喔,我們從一個中華民族、一中的原則,不是一個中國,也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一個中華民族,那就是心,那個是獨立的,那就是民主,心有佛國,心有淨土,就是國家,所以生命的主軸,就是民主國家,民主國家嘛!

這兩三位也是學術界的,蠻有這一些智慧的,想一想說,沒有錯,台灣是民主,台灣民主是獨立的,心是獨立的,那我就不談到土地了嘛,談到土地,台灣我們佔著就我們佔著嘛,他們佔就他們佔著嘛,談心是獨立的,心是佛,心是如來,一片的光明,大家都是一個光裡面,小小的小分子,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就是心,就是民主,所以台灣一百年來,非常精彩的,值得我們讚歎的,就是民主,人民的心為主。

那麼我們人民的心,究竟有多大呢?尤其國父孫中山的心,講博愛,那就是台灣人民的心,就是博愛嘛,這是我們在往上,我們就從往上,往光明面大家來思考,世間就不會戰爭,但是往黑暗面、往獨裁面,就像最近苗栗,徵收土地手續還沒完成,三更半夜就把這一些稻穀,把它毀掉,這個已經違背民主,已經違背人善良的心,民主是慈悲的心、關懷百姓的心,但是沒有關懷百姓的心,百姓不是十惡不赦的人,我們每個人領的薪水,還是老百姓的稅金,不然你哪裡有錢給你當官,沒有百姓錢給你、機會給你,你怎麼會有官當,有縣長可以做,不可能嘛!

所以那一個思想都是黑暗面,太極的黑暗面,所以黑暗面,這個光就是民主,就是生命是民主,靈魂、善念,都是民主,就是光,那麼霸權、獨裁,這個是黑暗面,這就是地,這個就是天,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闢地就是黑暗面,黑暗面思想就是沒有很開朗,不依法,那難免到時候,用霸權、獨裁的方式,結果所得到的效果是什麼?讓整個世界的人,瞧不起台灣人,台灣原來是民主,世界大家很讚歎台灣民主了,結果少數人這個霸權獨裁,又把台灣的民主,全部又抹黑了,那不是很可憐嗎?這就是風水不好,風水,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大地寬廣的風水都亂掉了,思想亂了,心亂了,那豈不是社會整個,就變成黑暗了嗎?很可憐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大地風水藏天機,無奇不有,寸步都不離,大地風水藏天機,無奇不有,寸步都不離,曾經有一位先生,告訴我一件事情,說他的舅舅非常富有,原來是很窮,窮得半死,三餐不濟,但是他的舅舅從小就很慈悲,可以把當下要吃的,看到阿公沒有得吃,他會去給人家吃,給他吃,他挨著肚子,就開始喝水過餐,去田園撿蕃薯條,人家蕃薯拔起來後,剩下的那個,撿那個蕃薯條來吃,吃到十八歲。

有一天,有一個地理師,看到這個孩子很勤儉、很有慈悲心,他就問這個孩子說,孩子、孩子,你有你們父母的骨頭嗎?說有,但是我沒有錢,沒有錢可以安葬。你放在哪裡?他爸爸的骨頭,媽媽的骨頭,他小時候,爸爸、媽媽就死了,他才十幾歲,就把媽媽、爸爸的骨頭,都撿起來了,差不多他四、五歲時,爸爸媽媽就死了,他的親戚幫忙安葬的。他爸爸媽媽的骨頭他撿起來,用布包著,袋子揹著,走到哪裡,揹著爸爸去觀光,帶著媽媽去觀光,去到哪裡,看到好風景,他就拿出來、排出來,人家去觀光的人,看到嚇得半死。他說我爸爸站在這裡,我媽媽站在這裡,欣賞風水,欣賞這個大地的風光,這個孩子這麼孝順。

所以到十八歲,剛好有一個地理先生,看到這麼孝順的孩子,問說他有沒有,他說有。那時候也是被人雇用當長工,在養牛,他說有啦,我沒有錢可以做。說沒關係,我看你這麼孝順,我說你山裡後面那裡,有一個小土丘,四四方方那個,山勢這樣的山形,平平喔,山勢在這裡,你這裡挖一個洞,放到裡面去,封起來就好了。因為那個地別人的,挖一個洞,你挖到裡面,因為叫開金取水,土生金嘛,土是巨門,是老母,老母,這個化金星、化武曲,化武曲是老父,老父六白,就父母交媾,你挖一個洞,把你爸爸媽媽的骨頭,放到裡面蓋住,這樣就好了那一放進去,叫他趕快到國外去,那時候,我們有人到南洋,他就去南洋了,去南洋謀生、去做工,先跑船,在船上碰到船東老闆,看他這麼認真,大家冷成這樣裡面躲,只有他在外面憨憨的,在守護著外面,老闆跟他問說,你怎麼在這裡?他說對啊,他們都很辛苦,讓他們休息,我在這裡,我身體很好,所以我要在這外面守著,沒有關係。

老闆就很受感動,最後回來就幫忙他,幫忙提拔他的舅舅,最後在高雄有一間拆船的,那個就交給他去經營,他舅舅就這樣開始發起來。

那麼我們信徒師兄跟我說,師父,很奇怪的,骨頭放進去又沒有立墓碑,為什麼會發呢?因為你有穴,就不必什麼特別方向,有穴,你放進去,融入山河大地,山川的靈氣,所以我們立牌,沒有穴的,你立碑來納氣,若是有穴的,你有點到,你挖進去的時候,挖到龍穴,你放進去,土蓋起來,和大自然融合為一,那麼這就是我們人的智慧。

後來,我們這個信徒師兄,他的舅舅,當然公益也做了很多,賺錢之後,做公益做很多的,他的舅舅跟我們信徒師兄說,人傻一點沒有關係。這個信徒師兄,他這個舅舅就是他們的表舅,表舅,小時候只單操一個,那些親戚都看他不起,但是俗話說,三年皇帝、三年乞丐,都有可能,這個告訴我們,我們若遇到山川大地,山河大地的龍穴、好寶地,不一定要做到很大門的立門牌。

那我們八卦山,有一個大風水,八卦山脈很長的,將近二十公里,中間落一個脈,這一個風水坐坤山,向著南投,所有水都來、萬水朝宗,是個土星,八卦山大土星,出才子,所以這有一個風水,做在這邊,向著很漂亮,出了台中很有名的才子,在七年前,就把它挖起來重新做。我說完蛋了,一挖起來就完蛋了,結果挖起來,兒子死了,事業失敗了,才子也要有德、也要有福,才子不種德也不積善,不積德,還是自己會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地風水最公平,大地風水絕無私,有德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在好多年前,我陪著師祖—唐正一,走一段時間,他跟我講了一個案例,在台北觀音山,觀音山一個蟾蜍穴,蟾蜍穴,剛好背後淡水河來沖著屁股,蟾蜍穴那很發,而且,發到當時做到行政院副院長,在威權時代的副院長不得了,又是鄉下人,能當到行政院副院長,真的不得了,因為他做人耿直,結果,得罪了一些江湖道上的朋友,就尋尋覓覓,去找他的風水。

有一天他突然肚子痛,就送去台大醫院,發覺腸子打結了,他家裡很緊張,先開刀,問唐師公,唐師公跟他講,你注意去看一看,你祖先的風水墳墓,墓碑是不是被打掉了。趕快派人去看,結果墓碑就被打掉了、打斷了,主人家腸子就打結,差點死掉。

那師公就沒有管這一件事情,他說好好做,有官、有地位,是人民百姓給你的,好好做,不要再藉著霸權、藉著威權,而亂搞、胡搞,那樣的話很不好,那麼土地公公,會派人來把你的風水破掉。這一位主人家,聽了師公這一段話,又來找師公,師公就沒有理他,他就沒有理他了。

所以師公他就跟我說,你們要幫人忙是可以,要幫人點好地是可以,但是提醒他,一旦發了,不要六親不認,一旦發了,不要貢高與驕傲,否則的話,我們身為堪輿大師都有罪過,所以,師公就沒有再理這一件事情。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地福人居,福人要有德,一定要先積德,若是一個人只強求好風水,好風水給你,沒有德,沒有行,沒有修口,沒有修心,那天神、山神后土也會把你敗掉,到時候你再怪地理師,沒有用啊,無德之人,天會滅之,所以很多人要自己檢討,不要去檢討地理師,你檢討地理師沒有用,沒有德的話,地理師再好,天也不容。

這一點在這麼多年來,我研究地理風水這麼多年來,同樣這個案例的太多太多,一發到財,六親就不認,一有錢、有勢,開始胡作非為,所以現在要我幫他點風水的,我都盡量避免,盡量鼓勵大家拿去塔,燒一燒拿去塔都沒有事,放到塔裡面各人打拼,有德的天會助,無德的天也會滅我們,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以前就常常提醒我,你不要變成假慈悲,你要幫這個人的忙,希望他得到好風水,有好起來了,他就不會變壞,你還要觀察一段日子。

後來我印證了這一些,這麼多年來,我印證了好多好多的信徒、大眾們,平時不積德、不積善,我點了好風水給你,挖起來,裡面太極美得很,龍穴真的美得不得了,很漂亮,但是葬下去,發了一段時間又敗掉了。我去看,不是旁邊人家做一個,後面就挖一個洞,前面挖一個洞,右邊又高起來,或是路開反了,水也弄成反弓了,後來注意調查一下,才發覺這一個墳墓的主人,沒有德,錢發了、沒有德,發財了、沒有德,得到地位的沒有德,這個就很麻煩的事情耶!

以前大地風水這個妙,妙在很好玩,一個穴,水從這邊來,水從這邊來,我們一位信徒,我就跟他點一個地理在這邊,這個玉帶水,玉帶水發富貴,這個師公跟他點了,說某某人,你發的時候,第一、玉帶水發富貴,肚量要大,不要跟眾生計較,不要跟你的朋友斤斤計較,然後你們幾個兄弟,一個兄弟,一房、二房、三房,這個四房、五房到六房,房份,那第一房會先發。

剛好這一位來找師公的,第一房就先發了,師公說第一房先發,功德一定要做好,若是不好,人家會把你斬斷。結果真的發了,發了很多錢,後來為富不仁,風評很不好,之後政府就開了一個截彎取直,水從這邊來,背水一戰,背水一戰,下來,敗了,敗了,就再找師公,找我的師父。他說這個我就不理了,你的德行,賺了錢,你要做社會福利,你沒有做。他跟師公講,我以後會做了,拜託啦,師公掉頭就走,所以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大不大,這個沒有辦法去定論,所以老祖開示,好風水不在大,小小風水,就能夠讓人發福、發財、發富貴。我第一次跟邱老先生、邱智堂,我們祖師爺,跟他學風水的時候,他很明確的告訴我,當你風水大了,沒有心做事業,小風水才會用心做事業,很多風俗習慣,兒子們、子子孫孫們,都一直怪祖先不保佑,還有一旦你發了,小風水發了,你做子女的就很慈悲,希望祖先住一個好的房子,住一個好房子就是好風水嘛,他就拿起來,找地理師做了很大的風水,做了很漂亮,但是那個沒有罪過,結果做了大風水以後,開始敗了,敗得一塌糊塗。

那時候他的子女們、子孫們,就罵祖先,說我蓋了這麼好的風水,這麼大的房子給你們住,你們都不保佑,我把你拿起來。就把它挖起來,放在牆角,苗栗地區很多墳墓地區,牆角都放一甕一甕,一甕一甕,那個是什麼?就是子孫們好大喜功,沒有智慧,不積德的人,不孝的人,就把祖先拿起來,還罵祖先,你們再不保佑,你們永遠在這裡。

你看,這一種很可憐耶,從來沒有檢討自己有沒有德,有沒有行,有沒有積善,那為什麼做了大風水會敗掉,因為你做了小風水,天運,當時還沒發的時候,就有德,你做了好風水,做下去,福地福人居,結果祖先們平平安安,祖先平安,子孫就平安嘛,祖先不平安,子孫就不平安嘛,不平安,百事不順嘛,是一個道理,所以我們很多人都怪祖先。

那重新做了,那我們人在非常有德有行時,就會碰到好的地理師,當你賺錢了以後,無德無行、不積德,那你就花了很大墳墓的錢,花了有的一千多萬、兩千多萬、三千萬,葬下去了,百事不順。

百事不順原因是在哪裡?第一、天運不合。第二、龍穴沒有,穴沒有。第三、方位和山龍也不懂。第四、子孫們只顧把祖先風水,做得更好,希望祖先能夠讓他再發,賺更多的錢。第五。就是當我們風水做大了,你就整個精神在祖先的風水,就沒有在你的事業,只會一心一意的,希望寄託在祖先的風水,沒有把你的精神,用在事業上的努力與打拼。

在這幾個條件之下,當然就漸漸冷下去,就敗下去了,很簡單,很簡單,所以風水好不如心地好,心地好也要修行好,我們好風水不在大,融入大自然才是大,我們有的好風水,小小一點的好風水,那真的和山河大地、山川融合為一,像我剛才說的那一位,十八歲的那一位,他的風水放進去,發了嘛,之後他也很慈悲做善事,這個就是一個人有沒有悟,頭腦有沒有清楚啊!

那再來種德,風水更大,種德,種德,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仙佛寺告訴我,那時候,帶他的孫子來開智慧,我看這個孫子,哎喲!先生,你這位孫子,好像得到地理出生的,耳朵很厚、很長,眼睛有神,眉毛很柔和,鼻子挺挺,很有肉,嘴巴菱角嘴,下巴是很飽滿的,孩子的手,手指很長,我說你這個孩子以後不得了,這個孫子一定是風水出的。他說有啦,我十八年前,做一個父母的風水,請了一個地理師,老人家九十幾歲,地理師來幫我看,一直教我說,一定要種德,種善德、做布施到一個程度,我再來幫你,下葬你們的祖先風水。

那麼他按照這麼做,下葬以後,第二年就出生一個孩子,這孩子五官端正又莊嚴,那孩子現在已經在大學讀博士,也快畢業了,祖先的風水不在大,這一位先生告訴我,他祖先的風水,沒有位置可以擺牲禮,沒有位置可以擺供品,小小的,但是已經融入自然,山河大地都是你的,不在於說,我強佔、霸佔人家的土地,來做一個很大的風水,那都是逆天又損德,再大的風水也是損德,也沒有用,因此好的風水在善良心,好的風水在積德,好的風水在我們的慈悲心,所以老祖開示,方向要對,但是要修口,龍穴要得到,就是要修心,你要成就修行才能養靈,才能成聖、成賢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