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15
唯心天下事41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賢士同修,請各位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六月四號,也是農曆的五月四號,再兩天,就是六十年一次的端午節,五五和六六,農曆的五月五號,端午節,六月六號國曆,是我們老祖宗,軒轅黃帝祖的,和嫘祖結婚日。

所以啊!今年具有相當相當的意義,就是五月五日,就是國曆的六月六日,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分分合合、打打殺殺、鬥鬥爭爭,五千零九年了啦,五千零九年以來,中華民族,我們的列祖列宗,究竟犯了什麼劫數,犯了什麼劫難,犯了什麼樣的因果,才會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而分化出一五六一五姓氏。

所以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但是我們都自稱為,世界優秀民族是中華民族,我自己感覺很好笑,自己臉都紅起來了,講的人不知道臉紅,我們聽的呢?會臉紅!所以自稱為,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後來到這幾年來,我一直一直自傲,中華民族優秀民族是在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是真正的優秀民族,那麼其他還有,十三億一千三百三十三萬,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是不是也是優秀民族,沒有錯、優秀民族,是充滿著鬥爭,能騙就騙,能搶就搶的,那麼多的,黃帝老祖宗的子子孫孫。

若是各位你們,我們,身為當時的黃帝祖的時候,看到這麼多的子女,都在鬥爭,我們也會感覺心裏很難過,也會感覺呢!好像無地自容,但是很奇怪呢,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沒有分分合合、鬥鬥爭爭,好像很奇怪耶,所以天下究竟什麼是對,所以在三十年前的當下,我生病了,一場大病後,臺灣祖師爺的慈悲,在大羅天界,恭請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降凡塵,在臺灣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鬼谷仙師,祂就不想下來。

我還沒生病前的五年,臺灣祖師爺,就開始在找王禪老祖,請祂降凡塵來轉,末法時期的世界和平法輪,結果鬼谷仙師,逍遙大羅金仙嘛,祂的果位也是佛的果位啊,看到世間的眾生,這麼多的災難,又不忍見眾生之苦,後來在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二十四日,就開始,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降真靈到新營,中山大禪寺前身龍鳳宮,還有臺灣寺,就天人合一,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來轉這個法輪。

所以回想三十年來了,我從三十年前的當下,病得最嚴重的時候,到現在已經三十年了,悠悠歲月三十年,回顧過去呢,變成三千年,所以臺灣祖師爺,和臺灣這個觀世音菩薩,非常慈悲,告訴我說,好好修行,心要放大,不要只為自己,要為法界三界萬靈眾生來修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祈求平安。

所以當時,我才發下一個大願,天下太平的大願,觀世音菩薩就點頭,對,這個是大家的本願,祂說對,我那時候我心裏很貢高耶,念頭很貢高,嗯!我是天下太平,在一個肩挑著,觀世音菩薩祂知道,我那時候的貢高心,搖頭不是,要帶著未來有緣的人,要為天下太平,大家來修行,所以啊!三十年來,從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三十年,天地之間就是人,人的在世間上的矛盾,真的讓人沒有辦法去想像。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開示了,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所以這三十年來,都用這四句偈自我勉勵,告訴各位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各自勉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在中華民國一百年,五月五,六月六的前兩天。

我們在大安寺,在這裏上課、共修,也一面將天下事情,多如牛毛啊,講給各位來了解,世間的一切塵勞,凡塵、勞碌、勞心,都是我們的老師,也是我們的導師,在昨天六月三號,我在台東道場,就帶著今年,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第七屆的同修,還有台東花蓮,台中道場元昇的弟子們,和元通的弟子們,在台東道場,準備端午節的時候,要來破土,動土,在台東道場,這一個前面呢,建造九龍壁,寬五米,高兩米二十,一座九龍壁。

那麼這一座九龍壁的意義,在哪裏,在前天,在動土的時候,先把它地基地穴挖了,裏面的土拿起來,檀香的香味,我叫我們台東的同修,你們土拿起來聞看看,什麼味道,有的嗯!我聞到沉香味,聞到檀香味,所以,沉香與檀香,都是薰香法界,從地裏面出來的薰香法界,那麼這一個台東道場的穴,不是一個小小,或是多大的太極穴,它是一個毯,鋪出去的毯,很寬的毯,看一看,將近有四十坪的穴,台中道場差不多十二坪,那麼台東道場呢,前面這一個龍穴呢,將近有四十坪,裏面挖下去的,起來的土、沙,都是沉香、檀香,供養法界的。

所以破土以後,天象瑞象,現了非常地莊嚴,我也心裏就很高興的,求老祖開示,台東道場究竟是什麼地理、什麼寶地、什麼風水,老祖當下就開示了,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一畫開天,三十年前開南天,開我們頂首的元神光明智慧,開天,人的靈魂是天,人的佛性是天,人的靈性是天,我才悟了,哎呀!最近以來,差不多一個月左右了,晚上我要睡覺的時候,老祖、起來啦,我說幹什麼呢,什麼事情啊,起來啦!寫一寫啦,我說寫什麼?我不曉得啊,若是你不寫,你的靈魂跑到哪裏去了,你也回不來啊!

我聽到我靈魂回不去,回不來了,我就趕快爬起來,嚇得半死,我很怕說靈魂跑掉了,結果街上,一年四季都穿同件棉襖的,我是其中的一位,那是什麼,客家人說的什麼,神經病啊,是不是客家人啊,說什麼啊,就是神經病是不是,我很怕耶,我說好啦!起來寫,就寫了就萬靈歸心,安魂立魄,萬靈,萬靈,這個真言,起來寫、寫到晚上快五點了,老祖開示,好了、可以睡覺了。

但是只有寫三分之一,六點二十分,我們某某師兄就會來載我,五點差不多五點半多了一點,叫我睡覺,我怎麼睡,那個真的,那幾天呢,魂一直想要跑掉,恍恍惚惚,就頭暈,頭暈又不是真正的頭暈,那樣的暈,沒有辦法解說的,魂要跑掉了,若是各位,有一天你們可以體驗一下,魂要跑掉了,跑到旁邊看自己,這一個破銅爛鐵的高鐵啊,這個我這一部的爛車子啊,所以我連續寫了一個禮拜,就寫了,老祖所傳的萬靈歸心,安魂立魄的法儀真言,寫好了。

我就稟報老祖師尊,我很高興,我也很心安的,又傳了一個法,我請示老祖,未來這個他的功德力在哪裏,老祖開示,凡有眾生人等,或是家人,身體元神虛弱,或者久病,魂不附體,出去沖煞,出去呢!犯沖,等等呢!魂不守舍,就可以用這個法儀真言,來安魂立魄,那麼寫好了,剛好我們一位同修師兄,他鼻咽癌,在醫院住了很長的時間,那個病呢!很難搞,元德法師呢,她就告訴我,這一個那個師兄的病情,在加護病房很危險,那我想一想,就請示王禪老祖師尊,可以不可以用這個,把他魂叫回來,老祖師尊開示,人的身體不好,等於自己的車子不好,車子不好,就是自己要來管理,要自己來修理,要自己來掌握、來保養,你要叫誰保養啊!

所以安魂立魄,就是這個,幫助各位,求加持灌頂,諸靈大眾魂魄能夠安定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八、九屆及所有賢士同修,本教門是利他,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的法門,所以我們所有的一切法,都不是只為自己,而是為他人,最近你們在唯心電視台,你們所看到的,所有績優的支會長們,一一接受訪問。

在電視台呢,我有空,三更半夜我也睡不著,就爬起來打開來,就我們的支會長,在播出你們的訪問,我就聽了,看你們有沒有,把我扭曲事實了,結果都是真實的,嗯!這個好徒弟,不會膨風,不會肚子脹,肚子脹的,脹肚就兼短命嘛,就亂講話就會短命嘛,所以啊,我很安慰的,所以我們,今後地球人間,有很多眾生的劫難、災難,都會接受上天給我們的託付,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有我們賢士同修,所有我們的支會長,你們要負起,幫助你們身邊周圍,有緣的會友,幫他們忙,共轉平安和諧的法輪。

所以老祖會傳很多妙法嘛,在支會長的經驗裏面,你們有空多看唯心電視,支會長的證道,就可以了解了,那麼,剛才談到,我們這一位信徒同修,他在醫院、加護病房,在加護病房裏面的滋味,很不好耶,你們沒有經驗,我有經驗耶,我在去年七月七號,在大陸病了以後回來,七月十幾號,在台中榮總,喔!我進到加護病房,那一些好兄弟啊,還跑到裏面找我耶,要我跟他加持,都排隊啊,我怎麼加持,我現在四肢無力,我還能跟你加持,要怎麼樣找、要找,呵!那個很難過,擠得滿滿的,加護病房靈魂界的,有頭、沒有尾巴的,有舌頭、沒有眼睛的,有肚子、腸子在那邊流,哎呀!那個很難看呢。

所以我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天半的時候,我用筆寫了,我要出去,再三十分鐘,我不退加護病房的時候,我會死翹翹,那個字還留住呢,所以很多無奈的人生課題啊,所以各位啊,我建議你們不要隨便,到加護病房裏面去住,到裏面尊嚴都沒有了啦,那個醫生在看病,護士在打針,護士在加什麼抗生素,那個是人啊,但是地獄界的眾生,這個鬼道,討債的也有啦,像我這是求加持的,排隊啦,就回想到,幾年前開智慧,小朋友開智慧,早上七點到明天早上七點,我試驗看神好不好做,試看看,結果才體會神不好做啊,不好做啊,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要為眾生加持、大眾加持,確實不簡單。

所以我在加護病房出來了,那麼就前一段時間,回想到我在加護病房的情況,就想到我們這一位,張師兄同修,他在加護病房的痛苦,可想而知,所以元德法師很慈悲,師父啊!有什麼辦法,能夠幫助我們的張師兄,趕快離開加護病房啊,那我就請示老祖,我傳法給你了,你要用,要用易,用易啊,應用易經的法則,就萬靈歸心,安魂立魄,萬靈歸心,要所有的靈,他們回歸他們的心,什麼心,就佛心,萬靈能夠回歸到佛心的時候,魂安、魄就安了嘛!

所以我就將這個法,傳給元德法師,在大安寺,第二天即時升壇,升壇的法儀,我會分發給各位,你們以後在家自修可以用,但不是道場這一份正版的,而是在家自修的法儀,那元德法師,帶著他們家人一大早五點多,準備寫他的,奉請盡虛空界三寶佛,佛光灌頂某某某,魂安魄安的長生祿位,早上一大早誦經完畢了,元德法師,那一天下午,我打電話給她說,辦得怎麼怎麼,辦好了、但是很累,過去誦經什麼都不累,為什麼這一個那麼累,我說很簡單,一個人生病了,魂就到處跑,尤其人在加護病房的時候,你的魂魄呢!到處跑耶,你要去哪裏找他抓回來,八號分機也沒有用啦!

現在我們的刑警大隊,刑事警察局,他們也找不到他們耶,你到哪裏都找不到啦,只有龍天護法,王禪老祖,祂的天龍護法,才能夠將病人的魂,把他找回來,有的魂跑去溪澗河流,有的跑去廁所的一角,有的跑去山上,有的跑到大海,有的在街上,到處與車子相撞,呵!人的魂非常無奈耶,所以難怪我們元德法師,你為他誦經,為他們誦經,你會非常累,因為我們誦經者,主壇的法師,你按照偈文真言,念這個安魂立魄真言的時候,你的魂、魄,你的靈性,也都到處找他的靈魂,病人的靈魂,回歸到身上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講話很簡單,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你怎麼修、怎麼祈求啊,這個都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課題,我們等一下,繼續為各位來解說,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的魂與魄,就是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元氣,我們的真,我們人的能量,所以我們的元神從八方而來,也從上下,地球的上下,戊己、都天都地,合而十方,所以我們的魂魄,各位的本性從哪裏來,從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從這一個,這個乾方,乾坤,離、兌、震、巽、坎、艮,我們的靈魂從八方而來,我們大家來這裏集合,然後集合到這一個點,這是天,這是地,這是人,天、地、人。

所以我們的靈魂從八方來,你們的命卦的本宮,就是你們來的地方啊,很不好意思,我今天把天機洩給你們,你們怎麼沒有鼓掌,哎喲!你們都入定了,我們人從命卦,你的八宮而來,那麼再來戊,還有己,戊是天神,己呢!是地鬼,戊是天龍,己是地龍,所以這個就是戊己,這邊是戊,這邊己,那麼我們從八方而來,我們回去要從本宮回去,結果我們來到這裏集合,三毒,三毒障,三毒障自性,三毒貪、瞋、癡,所以貪、瞋、癡,障礙我們的自性。

所以我們人的一生,常常心不安,魂不守舍,這三毒所生、所引起的,我們的病,引起了我們的靈魂到處跑啊,雲遊四海,尤其在生病的時候,我們會埋怨,我為什麼會生病,別人就不生病,為什麼這樣藥吃無效,為什麼、什麼都在為什麼,為什麼一大堆,結果恨,不滿,瞋恨心,生氣、急躁、暴躁,等等呢!就來了,癡、就沒有智慧的,沒有智慧,我們的魂魄到處遊蕩,一到處遊蕩,我們身體就一直虛了啦,沒有我們的肉體,地、水、火、風所形成,形成我們肉體裏面有能量,這個能量呢!不可思議,不是說只有打高壓氧,或者睡在高壓氧裏面有效,不是完全這樣,而是呢,我們的靈魂,要藉著宗教,宗教的力量,宗教的法儀,升壇、供養、誦經。

那麼各位,要找每個人的魂魄回來,只有一部經,天德經,所以王禪老祖開示,天德經,三十三天王,玉皇大帝,祂的慈光、天威、天德,才能找到我們每個人魂魄,所以、我們這位張師兄,在仙佛寺連續要升壇七天,隔一天,就要升壇,早上都要卯時,卯時呢,我們的齋主啊,煩惱很多嘛,但是我告訴各位,我們的各分寺道場住持,煩惱會更多,因為操心大家,病是不是會好起來,再來、又煩惱,有的煩惱師父傳的這個法,不知道有沒有用,若沒有用喔,這下子鬍鬚剃光光,還好我們元德法師,她是女眾的法師,沒有鬍鬚可以剃,幸好,那就放心了,又急,我們齋主、苦主,煩惱說,哎呀!在加護病房啦,病怎麼樣啦,說實在的,也很無奈呀,病由自己所生,病由自己所造嘛!

所以、那我們升壇了,元德法師升壇了,那一天非常地累,那第二天,加護病房,就把我們那個張師兄,送到普通病房出來了啦,因為元神找回來了嘛,找回來裏面的能量,氣就飽和了、充滿了,所以各位啊,身體是要自己照顧耶,藥歸藥,那個醫生開的藥也要吃啦,但是修行,更要修行耶,藥與藥,要修行,和吃藥,不修行你就要吃藥,你認真修行、就不吃藥。

所以要修行就不要吃藥,就大陸所說的,有關係就沒有關係嘛,沒有關係就有關係,一樣的道理嘛,我們這位張師兄,出到普通病房,來了,第二天、第三天一定會發燒,一定的,為什麼,我們的靈魂到處跑,突然間回來了,回到身上來,欸!一陰一陽,陰陽湊不起來呢,所以我們靈魂回來了,就在戊和己,戊己,戊,戊和己,細無其內就我們的細胞,大無其外就我們的能量。

所以、戊己就是能量,我們的靈魂產生能量,和我們身體上,細胞的能量,湊不合,所以就會有反作用力,就反抗,就是變成一種抵抗,當然會發燒嘛,就人的魂,與魔鬼在打架嘛,在打仗啊,我說繼續升壇,一、三、五、七、九升壇,所以請元德法師你辛苦一點,繼續升壇,早上卯時就升壇,第三天了,就第四天發燒退下來,現在會在病房裏面走來走去,但是七天內,還是安魂要立魄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的靈魂太寶貴了,我們的靈魂,不要把他拿去當鋪當掉了,當鋪當去哪裏,當到地獄閻羅王那邊去了啦,那就莫可奈何了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不要看這五句,這個五句已經,將一切法全部把它接了。

早上有我們師兄,在國軍英雄館這裏,和師姐、和他女兒,舉辦一個畫展,書畫展,我們師姐八十幾歲了啦,女兒也六十歲了啦,辦這個畫展呢,裏面的意義,就是我們的靈魂,魂安魄在,你才能夠畫上很好的畫,有如我們這一班,我們翁師姐她的工筆畫,也畫得很好啊,這個都魂安、魄在的人,你的智慧才能開發耶!

所以要做生意,魂要安、魄要在,魂就是戊、魄就是己嘛,魂就都天、魄就是都地嘛,戊己就是中央嘛,中央就是我們的心嘛,所以魂魄不在,心必不在,心不在,病就來,任你吃什麼樣的藥,有時候還是沒有用呢,所以我們本宗,學易經嘛,以易經來審查,我們每天的食衣住行,一切呢都了了分明嘛,所以我們鼓勵各位啊,我們易經,你不要中途退道啊,不要認為說師父好久沒有來,我就不想讀了,我告訴你,你來、你們祖先就來了啦,你不來,祖先,你們冤親債主外面等你,若不相信你試看看啦!

我不是恐嚇你啊,呵!有時候很急呢,很急也沒有辦法啊,各人業力啊,魂不在、魄不在,恍恍惚惚嘛,所以啊,我才遵照老祖師尊,傳了安魂立魄的真言妙法,非常地殊勝,那我們這一位張師兄,他也是非常,有智慧的金頭腦的,很多的發明,我聽到他家人,也聽到元德法師說,在形容啊,他在家護病房的時候,因為他長得不起眼嘛,所以醫生、護士,還是有大小眼呢,還是有關係的就沒有關係耶,沒有關係就有關係耶!

所以這一個我們的張師兄,他很急,就叫護士拿筆給他寫,他氣管切這個氣管嘛,沒有辦法講話,就寫我是金頭腦耶,我是發明家呢,我是企業家呢,我發明很多產品,美國的大公司用我的產品,他才能成就大公司呢,後來醫生、護士才另眼相看呢,但是在那邊、莫可奈何,機器嘎咕、嘎咕,咕還不出來啦,阿彌陀佛啊,還是魂魄重要,就安魂立魄,安魂立魄只有王禪老祖。

所以就奉請,太上一三清靈寶大天尊,降每個人的身上,安各位的魂魄,所以最近,我們這位董事,已經七壇做完了,最後一壇,要放生、白鴿,不是放鴿子喔,放白鴿,把他這個業障帶走,把功德,回向帶給十方法界,眾生聖靈,等等的法儀,所以各位啊,魂魄很重要,我們不要隨隨便便,讓自己的魂魄,貪啊,貪得無厭,一直貪,貪下去啦,煩惱就來,瞋呢?不要隨便動怒,一動怒,為什麼會中風,就你的魂和魄不在,魂跑了,都天都地,己、陰土,你就把血管塞住了,再畫闢地,線就斷了嘛!

開天、陽氣,血管是通的嘛,很容易動怒,扯一下,是一橫、是兩斷了嘛,所以就中風嘛,到那時候呢,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啊,你呻吟也沒有用,所以中風的人啊,有的不要哭啦,這樣他不要哭,我說要給他哭,要哭了氣才會通耶,才會好耶,所以中風的人呢,他會很喜歡哭,你鼓勵他哭,鼓勵他哭,身體就會比較好起來,為什麼,你的血管才會繞道轉穿過去。

所以中風的人很喜歡哭嘛,因為氣自己沒有辦法活動,自己的魂,自己的魄,靈魂、靈性,莫可奈何,駕馭這個身體,這一剎那,沒有辦法表達,沒有辦法表達就只有什麼,哭嘛,用哭的啦,所以各位同修啊,三毒的危險,大家凡事得饒人處且饒人啊,你不能饒恕人家的時候,我告訴你,我們是在自己找自己的麻煩,給自己的一畫開天,陽爻斷掉了就闢地,人立其中,噗!陷下去了,莫可奈何,若不相信你試看看,對不對。

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啊,我們雖然在這裏,易經大學傳這個課,今天要講這個,我早上一大早就準備了,要講這一些,讓各位進一步了解到自己,那麼下一節呢,我會講天龍與地龍,天龍神地龍神,一切災殃化為塵,怎麼化,要來學易經啦,你不來學易經,你要化為塵很困難呢,所以各位我們同修,老祖傳很多的妙法,我們分給你的很多資料,你們要收集,以後留起來,變成你們子子孫孫,老祖宗的墨寶和法寶,所以今天藉這個因緣,跟各位講解,安魂立魄真言的功德力,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