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31
唯心天下事13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一二三四五屆各屆,各地的同修,我們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今天是我們一至五屆,上課共修日,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易經心法和風水,百家思想,融會為一,天下事無奇不有,天下事無論士農工商,販夫走卒,都有自己每個人的天下,家天下,社會天下,國家天下,也有每個人住在心靈的天下。

心靈的天下,比世間的家天下還寬廣,心靈的天下,比地球的天下還寬廣,因為我們的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猶如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到現在已經有十六年。

在十六年之中,我們第一屆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每天所碰到的人生問題,世間問題都是無量寬廣,無量的瑣瑣碎碎,這個卦在易經來講,叫作山地剝,瑣碎事多,山地剝,那麼我們在世間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瑣碎事多,原因出在我們每個人,來世間上,有每個人,不同的八萬四千法門,的世間瑣碎事。

既然每個人,有八萬四千法門的瑣碎事,相對我們當下,每個人天下事也是那麼多,沒有辦法一一的去了解,但是這麼多的天下事,你要如何去了解天下事,對於自己是與非呢,這個就是我們每個人,人生課題。所以在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從第一屆到現在來,有十六屆,還有初級班一直在開課,那我們從頭到尾,一共有兩萬五千多位同修,在世間上,各自轉各自的事業法輪,家庭法輪功德一樣啊!

所以唯心天下事,是一個非常平等,也是非常廣泛,的人生點點滴滴,瑣碎事,就是山地剝,一關爬過一關,一關爬過一關,腳踩一個又掉下來,又一直爬上去,所以人生也就是這樣,人生永遠沒有停的。

曾經有一位這個國中校長,在易經大學那邊我遇到了他,我說校長你現在做什麼事?我退休了,退休了,現在有什麼,做什麼事,沒有,我在享福,我一生的教育,我很辛苦付出那麼多,我現在必須要享福。

我說你享福,就棺材享了,棺材享,享福,棺材響,我說你現在,有沒有領國家的薪水,有,我領終身俸,那你的想法更錯了!那我請問地球有沒有停?沒有啊!地球沒有停啊!地球也都在轉啊!

那麼地球在轉,人就不能停,人也要和地球一樣,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天行健,天的運行,永遠是健康,沒有障礙,永遠是健康,沒有衰敗,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有智慧的人,不要隨隨便便,提出說我要退休、享福,若是你要退休享福,你很快就會進入,棺材的福氣旁邊。

那這一位校長,他就心裡有點毛毛的,師父你跟我講了,我只有退休一個月,你就來跟我講這一些話,那不是掃興嗎?我說替你增福壽,增福慧,你可以看地球若是有停,那你就可以休息,地球沒有停,你就不能休息,尤其你領了兩千三百萬人民,給你的薪水,那你更應該,要為兩千三百萬人民,來奉獻與服務,所以你不能停,你停了,很快病就來,這位校長說對啊!

我們的前輩好多校長,一退休下來,想要享清福,沒有多久,就進入棺材的福字裡面了,我說好了,你要進去,那你就好好享清福嘛!所以這位校長,那我懂了。我一定要找義工來做,義工做就比較辛苦,也不會辛苦,只是沒有錢可以拿。

但是錢,兩千三百萬人民,錢都有支付給你,並不是沒有,所以這位校長,他就聽我這麼一講,一般凡夫的見地完全不同,你的見地是給我們希望,你的見解,你的方向是給我們有功德,我們一般凡夫俗子一退休了,就是說辛苦那麼多年,我告訴你,誰辛苦那麼多年,每個人都在辛苦,不是只有你辛苦,種田的人比你更辛苦,他們還要繼續種田給你飯吃,給你菜吃,誰更辛苦啊!

你不要搞錯了啦!所以那位校長他說好,我要回去找個機關,找個社工,我要來做義工,那就對了,那就老祖慈悲保佑你,你的身體健康合家平安,不然你用你目前的,當下的思維,那你很快就會進入棺材。那也是我們當下天下的人,共同的毛病,所以唯心天下事是,啟發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光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一二三四五屆,各級各班各教室的同修,萬法唯心,唯心是宗,這是非常高境界的,生命的根源的追尋者,萬法唯心,我們要找到心確實不簡單,像剛才我所講這位校長,他的心已經進入不安,進入瀰濛,進入毛病和矛盾。

所以我告訴他,你當下的法輪,就學習太陽不要停,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想辦法再辦好教育,社會教育,國家教育,國家教育有一個段落,社會教育你更高超耶!更高境界,所以我要求你,去找個這個醫院也好,學校志工,到其他的學校,也可以看看自己,過去所辦的教育的程度,教育的方向對與不對,這個就是修行。

這個校長先生啊!他非常感恩,他說我今天到易經大學來了,得到最大的寶貴,一生辛辛苦苦所做的,現在我的辛辛苦苦,全部放下來了,整個不辛苦,不然我現在跟你講,以前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回憶著在進入學校,當老師,一步一腳印考試等等,到校長,校長到退休這一段時間,再回味,再回味的時候,好像找不到一個著力點,那就是什麼?

心啊!心,心就不安,所以我們就要安心,安心有什麼方法,學易經嘛!知因果來修行,來學佛,來學道,釋迦牟尼佛祂到八十一歲,要走的那一剎那,要回去的那一剎那,諄諄的教誨,告訴以後佛教怎麼樣去發揚,教育,怎麼樣去教育下一代,並沒有像我們,現在的六十歲退休,五十五歲退休,這一個觀念是我們每個人,一個很沒有智慧的想法,我退休了就要修行。

曾經我們有一位,一對夫妻都國中老師,夫妻同時辦退休,就是說太太一直,埋怨學生難教,學生難教,老師不好相處,來問我,我跟他說學生難教才需要你,學生好教就不需要你,老師難處,我想你也更難相處。所以孩子、學生,他們沒有罪過,學生是享有國家,給他教育的福利和權利,那我們身為老師,就要完全負責,我們的教育責任,我說你只有五十五歲而已,他就我要趕快退休,要去世界遊一圈,老公也在旁邊,是啊!

我很愛我的老婆,我的老婆很好,很認真教孩子,所以他一生很辛苦,我要他也早一點退休,我們就可以遊世界,環遊世界,好了,退休下來,還沒準備出國,開始癌的肝指數,猛爆性肝炎就開始發作起來,發作起來,後來一個禮拜多死翹翹了,那時候問我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你的心沒有打開來,你的心太自私自利,你沒有開悟,你的福報也只有這一些,那麼你要再增加你的福報,你就要好好去服務奉獻,你不要把福享盡啊!

所以這一位夫妻,老公看了老婆的肚子那麼大,那臉都黃起來,都瘦下去了,我說脹肚就兼短命,脹肚,肚子脹起來就短命了,那時候那一位女老師,他夫人跟我說師父啊!若是有什麼方法,讓我再病好了,我一定要跟隨老祖身邊修行。

老祖跟他說,你這一種這麼自私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即使給你好了,也是沒有辦法,改變你的壞習慣,那一剎那眼睛很大,眼睛就瘦下去了,眼睛起來變成亮亮的,只有看到兩顆眼睛,旁邊都沒有的樣子,好可憐,恐怖不安啊!

所以我們退休的人,你絕對不要貪圖享受,世間的人沒有人對不起你,只有我們對不起世間的人,又曾經有一位,鋼鐵業製造公司,他已經七十歲了,他計畫把這個鋼鐵業公司,交給他兒子,他決定七十歲就要退休,後來六十九歲,他很高興,好不容易踏進六十九歲,他再一年就可以退休了,結果病來了。

就來這裡卜卦,我剛好在彌陀講堂講課,那時候是夏天,來跟我說師父啊!我為什麼想要退休以後,身體好像就怪怪,我說對啊!你要做到八十歲,你現在只有七十歲,你就開始享受,門都沒有耶,所以你要用生病,來抵沖你還十歲,十歲的工作,這個業力。

那一剎那,這一位鋼鐵業老闆說,師父啊!我不想死,我想再繼續做,我不要退休了,我要做到八十歲再退休,講是你講的,你的初發心,念頭一出來,念頭一出來,你已經告訴你的守護神,因為你還有十年的工作,你的守護神緊張了,開始身體上亂竄,有的東奔西跑,那難免就是他們一緊張,所以你的守護神、元神,都跑光了,一跑光了,病就來了嘛,這是當然的法則嘛!

所以我們一個人要記住,地球它沒有停過,沒有停過,我們只要在世間上,有一口飯吃,一口氣在,我們就不要停下來,我們就是要奉獻,要努力,共轉人間淨土的法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各位朋友,人間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遊,六十歲以內,我們的思考最豐富,身體是最健康的時候,而且人生的經驗到六十歲,這一段時間,是最具有判斷力的時候,六十歲以上身體一衰退,很多的思考方向,都會斷斷續續,所以我們每一個時刻,你所想起來的,你就要很小心的去判斷,至於我們人在世間上,短短的幾十年之間,我們六十歲以內,你要修什麼呢?

好事也照常做,壞事也做,該做也都做了,那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反省和懺悔,沒有第二條路,當我們履行了反省與懺悔,你就是修行的上乘妙法,所以當我們每一個時刻,浮現在你腦海,在心田的任何一件事情,你一定要留意他,你要注意他。

就像在己丑年,的三月二十六日,我在天壇打坐下來,那一天老祖聖誕,外面很多信眾,我就沒有出來,在天壇裡面,一打坐,突然間心眼裡面,現出了一片光明,我就知道這一片的光明,接著事情一定有了,所以自己就定下來,筆、紙準備好,然後靜心、用心,來恭聽王禪老祖的開示。開示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去年唯心聖教還沒有定,安心真經也沒有,所以老祖就開示,筆拿起來,開示傳法,所以各位同修們,你們的腦海,你們的心裡,隨時,時時刻刻,湧現出來的,給你們記憶猶深的事情,你們一定要注意,那個必有天機啊!

所以我拿下來,就寫了這一本安心真經,王禪老祖開示,一時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壇聖殿,空中傳法,混元頓首,尊天法旨,恭錄法偈,開示曰,唯心聖教,法脈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包括我們現在的文字,所有很多很多的士農工商,百業的智慧,都是萬法,這個萬法,尤其文字的思考,尤其文字的這一個智慧,從甲骨文一直來到現在,包括到現在的簡體字,我們中華民國,現在所用的正體字,正體,那個是簡體。

大陸是簡體,簡體就不是中華文化,只是保留部分的中華文化,其餘都是時代的變革,那麼時代的變革,你要找到古聖先賢的心,生命,確實不簡單,難怪最近以來,大陸很多孩子六親不認,六親不認很危險耶,這個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問題,六親不認,可是原因在那裡?

否認了中華文化道統,以目前當下的經濟,大陸經濟一直突飛猛進,一面憂、一面喜,憂則是中華文化道統,文化的精神漸漸沒落,到時候搞不清楚,我們是哪裡生出來的,也很難講,所以這個都是中華文化道統,從今以後我們希望,兩岸的領導者,都能夠重新思考,重新規劃。

否則的話,未來中華文化的沒落衰退,和競爭等等,和對立,我們國家,中華民族會被自己的文化,所滅掉,而不是外來的文化滅掉,自己滅掉自己的民族,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那現在整個的華人世界,也都在從有為法來追尋著,從來沒有一位從無為法,開發內在大智慧,所以這個是非常危險的。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去年,己丑年,二○○九年的,農曆三月二十六日,在天壇,要我拿筆恭錄九百真言,九百句的真言,這個也是喚醒中華文化道統,中華民族整個的靈魂性命,的光輝。

所以在這一段時間來,本人極力的,弘揚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目的希望將這部經,講完畢以後,法界天人同歡,共讚共賞,讓中華文化道統,由台灣唯心宗,豎立一個中華文化大熔爐,讓這個大熔爐裡面,提煉的中華民族,五十六民族,每一個民族的思想,和智慧的保護。

所以本宗門就開始,邁向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的燈塔,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可以讓人的心靈,到達和諧安定的狀態,這部經歡迎各位你們有空,可以到我們的分寺道場,來請取這一部經,大家依法修行,依法修和行,我相信社會會和諧,人家會成為一塊淨土,以維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安心真經開示了,鬼谷仙師開示了唯心聖教,法源易經,那麼唯心聖教在自古以前,百千萬劫以前本來就有,當下因緣生成,我們就唯心聖教,在今年的元月九號,經由玉皇大帝,封賜給我們唯心宗,在三月二十六號就開始弘教。

本來唯心宗,弘揚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百家思想,那在三月二十六號以後,本宗門更加的確定方向,那我們原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因緣已經過去。所以在今年的年初,就開始重新向內政部申請,更名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現在已經准了,原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自九十九年七月一日,才開始更名,為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從七月一日以後,本教派為唯心聖教,唯心聖教的教主,王禪老祖,王禪老祖是為教主,教主是教義,教義的,為叫作教主,教義的傳法主神,那麼王禪老祖祂的真理妙法,我已經都講過太多了,就不要再講了,那麼王禪老祖是何許人物呢?

我也講過了,那麼王禪老祖的法,包含著萬法,所以王禪老祖,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所以王禪老祖祂是一個智聖,智慧之聖,智聖王禪老祖,中國五千年以來,能夠被尊稱為智聖的,只有王禪老祖,再也沒有第二位神聖,第二位聖人,可以被尊稱為王禪老祖,尊稱為智聖。

所以唯心聖教已經,將所有萬法一切都包含了,尤其在易經與風水方面,在易經的智慧,也是告訴我們每個人,從無量劫以前,現在到未來都為易經,都為一的根源,經是一條路,這一條路,經行億萬年,不是只有當下一點點。

所以唯心聖教的真言,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唯心聖教的真言,是通達法界三千大千世界,然後甚至我們每個人的心,內在心靈無限深處,這是易,易,和意,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唯心聖教的宗主,祂的教義的主要妙法,是這個一二三四五六,六度萬行。

釋迦牟尼佛祂開示了,阿彌陀佛法藏比丘,祂修的六度萬行,忍辱、持戒、布施,精進、智慧和禪定,那是每個人內在本能,要修成正果的,那麼你要忍辱,每個人都要忍辱,持戒,大家都要持戒,戒除貪、瞋、癡,那麼戒除貪、瞋、癡,這個癡就是智慧,無智慧,那麼你做到要有智慧呢?

戒除貪、瞋、癡,癡相對的就要慧,相對就是慧,那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那麼大家學易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王禪老祖,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所以當我們人要修持,成就為王禪老祖的時候,勢必要有六度萬行。

那可見王禪老祖祂的智慧,多麼的寬廣,尤其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王禪老祖的六度萬行,是最尊嚴與尊貴的上乘妙法。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的心你要安,要心安,一定要先安心,你要安心一定要有萬法。

但是我們人世間的事情,太多了,比喻像今天我兩隻腳在走路,就沒有力氣,就綁住了,後來中午我們元韻法師,許瑞欽老師,看我這樣,他就將以前他學的,陳師傅的妙法,這個功夫,在我兩隻腳的穴道把它解開,解開了以後,兩隻腳在走路就輕鬆了,不然蹲下去,爬不起來,就是萬法之一。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要知道的事情,要學的事情太多太多,這個是在告訴我們要謙卑,一位非常有成就的人,他也絕對少不了,一個販夫走卒,比喻在十幾年前,桃園縣因為環保局的問題,所以所有環保局,的清潔隊員全部放假,管你縣長不縣長,總統不總統,不管你,結果桃園縣滿街都是蒼蠅,臭薰薰。

那時候整個的社會,變成一個問題,在啟示著我們,我們不要輕視,社會任何一個人,你輕視一個人,你就不完整了,社會結構,尤其在掃火車站,公共場所的廁所的朋友們,他們用手去抓掉馬桶裡面,的髒東西,我看的那一剎那,心裡非常地感動,非常地讚歎,這位先生這麼慈悲的,用他的手伸入馬桶裡面的,臭臭的東西全部拔起來,馬桶就通了,否則整個的廁所裡面,臭薰薰的,這個天下事耶,所以天下事啊!

我們不要忽略了,任何一個職位的工作者,他們都有他們的功德力,我們應該要讚歎,所以王禪老祖告訴我們,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眾生一律平等,各有各的天命,各有各的功德。

有一次台中市,一兩位清潔隊員,來問我一些事情,我跟他讚歎說,社會上的人各個角度,各個角色把它扮好的時候,大家都能成佛,尤其清潔隊員朋友們,功德最大,若是清潔隊員,體認到自己的所作所為,也是修行的一部分,我相信每一位都會有成就。

那麼其中一位就出來講,他說我是清潔隊員,社會上沒有人,像你這樣鼓勵我們,看得起我們,大家都在瞧不起我們,我說社會上瞧不起你們的,是他們的事,你要自己瞧得起自己,我們這個色身來世間,是來做為一個調和。

所以這也就是真正的天下事,你第一個念頭,第一個念頭是天,第二個念頭是行,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個念頭,念,是天,再來一個行,是地,就知,念是知,行,知行要合一,就天地合一嘛!

所以每個人來到世間,有世間的功德,你不要輕視任何一個人,我們也不要藐視任何一個人,這一位清潔隊員他很感動,他說師父,我衝著你這一句話,我一定會做到老,因為這個是我的最愛,我看到家家戶戶門口很乾淨,看到所有很多人丟東西,到車子裡面來的表情,有的是高興,有的是感恩,有的好像是理所當然,有的又是無奈,有的是沒有禮貌的,太多了,我說這個叫作娑婆世界。

就天下人,有那麼多沒有智慧的人,所以你放心,你按照你的方向去走,結果這一位先生,我做了二十幾年的清潔隊員,朋友親戚都笑我,但是我一直所做的,讓社會那麼乾淨,我就很高興了,我也希望我兒子、女兒,都能夠有所成就,我問說女兒、兒子多大了,兩個兒子都讀台大,一個數學系,一個電機系,女兒讀台北師範大學,讀數學系,三個兒子都非常有成就,那三位兒子,看到爸爸在清潔隊的清潔車裡,他們就說我們一定要努力,來報答父母恩。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學道不要去瞧不起任何人,我們要學習感恩,所有周圍的親朋好友,任何一個人,都有他的世間功德,任何人都有他的價值,的存在性,所以這個都是唯心聖教教義,的真髓和真言,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開天就是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智慧,叫作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我們就要去行道,知要去行,知而不行,沒有智慧也。

所以今天我們藉這個因緣,為各位講解唯心聖教,裡面所包含的有多少,八萬四千個智慧,八萬四千個社會,世間的一切法,所以我們了解,我們若是,依此唯心聖教的教義,一一了解,我相信我們就是,未來成就的聖或佛,或大羅金仙了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