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18
唯心天下事31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恭念開,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呢?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包羅萬象,人、事、物都是天下事,尤其今年台灣我們所擔心的,就是因為政治上的民主落實,但是有人會藉著民主的落實,製造社會的混亂現象,那麼我們整個百姓,我們心裡會有很多不安或是不滿,都會發生出來,所以我建議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是修道的單位。

那麼我們修道單位呢?我們要有心理準備,要先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在整個社會呢?今年有一個叫作空亡,空亡,每一個空亡的階段,旬十二天,十二天內就是一旬,十二天內必定有一些社會的亂象叫作空亡,空亡我們可以看世界各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一個國家,當他有大的動亂的時候就是空亡。好像人的靈魂魂不守舍,全民的靈魂也會魂不守舍,充滿了恐怖與不安啊!這個都叫作旬空,叫作空亡,所以當我們占卜,了解一件事情的時候或是一個人,卦中若是碰到空亡,他這一個人呢?好事變成泡影,壞事呢?即使沒有示現出來,但是壞事還是潛藏著危機,等到空亡過了,危機就出現了。

所以這個易經與佛法的法輪,常轉的法無定法,完全是相符,比喻我們現在是甲子日,甲子日呢?就是戌、亥、空亡,那麼我們占考試,剛好「乾為天」子、寅、辰、午、申、戌這是文昌,文昌呢?剛好就是空亡,戌、亥就是空亡,那麼人考試的時候,就會恍恍惚惚,魂不守舍!那麼碰到這個空亡,你怎麼辦?第一要拜祖先,第二要念咒,關於拜祖先的問題?有的人啊!怎麼辦?我家沒有祖先呢?我信什麼教,把祖先都送到天國耶!我請問你,你的祖先真的有去天國嗎?某某神父啦!什麼啦!大師說我的祖先到天國了,我的祖先到極樂世界了。

我請問神父還有大師,有沒有去極樂世界,他有沒有去天國過,廢話嘛!他沒有去怎麼知道?天國那麼大,包括我家的小狗跑到隔壁去,你也找不到耶!還講到天國,到極樂世界,哎呀識者不瞞,瞞者不識,瞞瞞騙騙沒有用啊!所以啊我鼓勵各位,要多拜祖先啦!

很多人說,混元師父他是迷信的人,我寧願迷信,我不忘本,我的祖先就是我的祖先,我要禮敬我的祖先,拜我的祖先,恭敬我的祖先,每次法會到了,你一定要拜祖先,超度祖先,讓祖先列祖列宗的魂靈,來到水陸法會壇城上,受納祭拜供養,這個都是拜祖先呢?大孝耶!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兒子呢?考醫生,考中醫嘛!考了十幾年沒有考上,我跟他,你有沒有拜祖先,他說:沒有呢?我們的祖先,因為我信什麼教,我祖先就全部牌子把他剖掉了,放水流了,放水流了,我說:現在你的文昌付諸流水,你的天醫付諸流水了啦!我說:你回去,趕快再設祖先拜祖先,不然就到你的祖堂去拜祖先。他說:我上帝會生氣耶!我說:這個上帝會生氣,你拜這個要死喔!上帝叫人家忘本嗎?不可能嘛!上帝沒有叫你不要拜祖先啦!叫我們要孝順祖先,因為我們的智慧泉源都來自祖先,祖德流芳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弄清楚,那麼這一位先生呢?回去了,他甘願違背上帝,他就回去祖堂拜祖先,每天回去了啦!開車子將近一個小時,為了兒子考中醫,考了好多年考不上,他寧願違背上帝,把這個考試考出來了,我說:你把考試考好了,將這個成果獻給上帝,上帝的慈悲,允你拜祖先,允許你拜祖先。所以你考上了,結果那一年考了高分考上了,他就發覺上帝在身邊在笑,那樣上帝是不是不准人家拜祖先,是我們的人懶惰啦!懶惰啦!拜祖先,嫌祖先怎麼樣?怎麼樣啦!所以各位要有智慧,空亡,文昌空亡的,一定要拜祖先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若是我們要考試,空亡,首先一定要拜祖先。

因為我們的守護神是祖先,智慧的泉源是祖先,不要因為說哎呀麻煩喔!拜祖先要作忌日,要作忌啊!要怎麼樣啊!每次都要煮菜啦!拜拜啦!怎麼樣啦很麻煩啦!乾脆我來信一個教就不要拜了,我告訴你以後換你兒子不孝,你坐在桌子上乾瞪眼呢?你怎麼辦?因因果果啊!那個是什麼,空亡就是我們主事者的空亡,連祖先也空亡了啦!陰陽不交,天地否嘛!陰陽不交,祖德流芳,他的智慧泉源,沒有辦法灌輸給子女,在這麼多年來,王禪老祖一直開示著,我們一定要禮敬祖先,拜祖先,若是我們占求財,求財假使是這個甲辰日的時候,它空亡是寅、卯,所以財就空亡了嘛!你財空亡怎麼辦?

第一個還是要拜祖先啦!我們的守護神,我們做生意,是祖先在幫忙做生意耶!佛菩薩、上帝保佑我們有智慧,保佑我們有什麼不平安的時候,保佑逢凶化吉,但是最重要還是祖先耶!不要忘了啦!祖先是根是本,若是離開了祖先,我們就沒有根也沒本,任你再怎麼樣怨恨祖先,或是對祖先不滿。或是認為祖先,沒有一個像我們現在讀博士、碩士了,要考試考不上,那時候哎喲拜祖先有效嗎?我告訴你告訴各位同修們,祖先即使他過去沒有讀我們的書,但是他在靈魂界,他還是回歸到了菩薩的境界,還是會守護著,我們在考試的時候,周圍的冤親債主,或是我們做生意的時候,會守住我們身邊我們的人緣,更加的緊密。

所以各位不要以為說,我現在讀大學讀碩士、博士了,這個祖先他們也沒有讀什麼書,不要搞錯啊!祖德流芳啊!遍照滿三千大千世界的功德力,和能量是不可思議呢?所以我們問事情占卜卦,凡是用神碰到空亡的時候,旬空嘛!就空亡的時候,當下人傻呼呼的,魂魄和身體合不起來。若是我們的命卦,命卦裡面呢?你的元神空亡的時候,這個孩子一生很聰明,但是丟三忘四的,前面拿東西,走到哪裡就放到哪裡,曾經我們一位太太,那來問事,問說他們為什麼這麼不順?結果跟他占個卦,世爻空亡,我說:哇你的世爻空亡,而且是子孫爻,那你把孩子帶出去,應該常常把孩子甩在外面,沒有帶回來。

對啊!把孩子甩在菜市場,把孩子放在這個百貨公司,或是放在公園,自己回來才想到,孩子怎麼沒有回來,哇到處找了啦!他問我怎麼辦?怎麼會這樣!我說:你這一段時間沖煞,犯煞變成空亡,沖什麼煞?我們有很多的煞氣會沖,一個,人家他往生成佛,他回去了。他突然間看到人家的棺材,心裡驚一下,魂就跑掉了,也有看到空棺,棺材空空的還沒裝,人還沒進住的時候,看了也是會有空亡,或是人家作醮,清醮,清醮你那去看清醮,那結果沖犯了,在以前;在民國六十八年,七十八年啦!我們還沒搬到仙佛寺的時候。

我們一位蔡師兄啊!他呢?到大甲,大甲正在做清醮,那個要燒金紙啊都圍著嘛!不給人進去,我們這位蔡師兄啊!他就不信邪,燒金紙跟焚化爐一樣嘛!有什麼了不起,他就把他腳就跨進去,腳踩進去,兩個站到裡面來,嘩開始跳起來了,開始跳起來,開始呢?喃喃自語啦!怎麼樣啦?又不是跳乩,鬼要來壓他這樣,結果空亡嘛!魂魄沖犯,犯煞了,這個事情整整牽扯了,差不多有六年的時間,那就是空亡,那麼我叫你趕快回去,到媽祖廟求媽祖道歉,但是沒有用,這個媽祖當然慈悲,但是手下那一些兵將不會饒你啦!所以整整扯了六年,空亡了六年啊!

所以各位啊那怎麼辦?我們知道了,我們可以趨吉避凶嘛!另外有一位先生,他也什麼都不信的人,認為他自己最大,有一天呢?他就經過了百姓公廟,百姓公廟呢?他就跟那個百姓公,拜什麼?他最大啦!說他最大,拜什麼?一個老阿婆眼睛轉過來,就看著我們這位師兄。身體開始就毛毛的,轉過來不是阿婆,是一個鬼道依附阿婆身上,回來就看他,看他呢?他也剛好那麼巧,兩個眼睛相對,眼神相對,開始毛毛的,回來恍恍惚惚了啦!後來太太來問事,我說:他遇到鬼啦!才將事情講了從頭到尾,怎麼處理呢?等一下再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的事無奇不有啊!眾生相,眾生百態太多了,你沒有碰到一些教訓的時候,你會認為這都無稽之談,剛才我說的我們這一位師兄,回去呢?他在醫院裡面,一直要往外面跑,魂不守舍嘛!牆壁他也撞,要把它撞過去,結果撞得鼻子塌掉了。鼻子塌塌,說話就說不好了啦!那個尿不出來,手提著尿袋,那個衣櫃也要爬上去,弄成沒有辦法,他的老婆呢?求老祖啊!拜託啦!怎麼我老公不相信,稍微小小的教訓就好了啦!不要大教訓啦!老祖並沒有說我有教訓他,而是啊那些好兄弟在教訓他,那怎麼辦?那我說:你趕快明天早上,一大早。

但是也不行,好兄弟,你要還願要道歉,早上沒有用,早上太陽剛升起來,好兄弟都在睡覺,他們晚上不睡覺,白天睡覺嘛!等到未時的時候,好兄弟靈魂界他們才會出來啊!不然中午以前他們都在睡覺,那你趕快準備三牲,三牲、酒禮、菜飯、金銀財帛、土地公金、壽金、四方金,你買個五百塊就可以了。她說:喔講一句話,要花那麼多錢,老婆也沒有辦法,不花你就老公會出問題?醫也醫不好,醫院把他打針打麻醉下去,也沒有用,給他睡覺也都沒有用,呵連醫生也緊張了呢?我說:他的老婆跟我講這一些,好好教訓這一個人以後就會很乖了啦!不要以為自己世間最大呢?

後來他老婆,我說:一點以後,太陽轉未時的時候你再去求,當她去那邊求,去拜去求的時候,她忘了拿酒,怎麼擲也擲無筊!怎麼擲也擲無筊呢?就不原諒他,後來一直想想想。他兒子,媽媽,酒,好像他們想要喝酒呢?我聞到酒味道耶!聞到酒味道呢?這樣呢?是不是要酒啊!對對對趕快去,到店裡去買一瓶酒。一瓶酒打開了拜一拜,擲筊才擲有筊,等到金紙都全燒完了,我們這位師兄已經清醒了啦!他說:我怎麼在這裡呢?誰把我送到醫院來。喔所以這個呢?你犯煞,我們不要到廟裡面,隨隨便便講一些沒有用的,人家拜人家的嘛!你何必要撐著自己說很厲害的。

這個就是空亡,糊裡糊塗的人叫作空亡,旬空,空亡,他一輩子的空亡,還有呢?我們在世間上,不是只有我們自己,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有形、無形、空界、靈魂界也生活在我們的身邊,所以我要鼓勵大家,要多念佛嘛!多念佛號多念咒,可以超度供養這個靈魂界的。那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也是信徒,他是非常非常地虔誠喔!照道理非常虔誠,他不會惹上那一個麻煩,他有一天呢?眼睛突然看不到,看不到他就認為,好像睡覺睡不好,事實上不是睡不好,他在作夢的時候,有很多的靈魂界的來求度,要他念經多念點咒,念點經念點佛號回向給他們。

這個人很虔誠啊!突然間在靈魂界呢?罵那一個好兄弟們,你們自己不修,偏偏要來找我要,他在作夢說夢話,老婆在旁邊聽到這一句話,就來搖醒起來,她說:你幹什麼?將情形告訴他的老婆,老婆也很緊張,但是這位先生,我們的信徒先生,他就起來了,就撞到牆壁。

眼睛看不到,撞牆啊!一撞牆了,怎麼辦?走到哪裡撞到哪裡,眼睛亮亮的都撞牆耶!喔那怎麼辦?所以第二天呢?他的老婆就到仙佛寺來求老祖,老祖告訴她說:你先生現在剛好犯上空亡,走空亡運,他在夢中呢?非常沒有禮貌,表面有在念佛修行,但是呢?他已經犯上了,大家結惡緣了啦!所以怎麼辦?緊張看不到,送到醫院裡面,還是眼睛亮亮啊!人嚴重啊!所以老祖叫他你趕快去,第一求城隍,第二求土地公,求城隍呢?你要也是準備三牲、酒禮、金銀財帛、五果、金紙去求城隍,拿他的衣服去過爐,左七圈右七圈,在內爐和天公爐,各左七圈七圈,求城隍爺保佑帶他的三魂七魄回

你左七圈右七圈,然後呢?你再將這個衣服,也準備一份去拜土地公,求土地公幫忙,帶他的魂魄回來,所以就按照這麼做,光跑城隍爺和土地公,就跑了一個早上,然後把這個衣服,拿給他的老公穿,穿上去了,老公睡著了,睡著了一直喊對不起!一直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不好意思喔!對不起喔!醒起來以後,老公竟然會去倒茶,好了;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小看土地公呢?不要小看城隍爺,靈魂界、低靈魂界都是要土地公與城隍爺加持灌頂超度,我們才會平安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土地公的權限很大耶!土地公的威德也是很大,尤其土地公的慈悲,祂最慈悲了啦!

我們會住在這裡,周圍的土地公你不要忽略了,回想在民國七十二年那時候,我一直咳嗽很嚴重,我家裡大大小小都咳嗽,我吃什麼藥都沒有效!有一天我就占卜一個卦就白虎啊!世爻白虎又空亡,我說:啊一定要拜土地公了,那一晃過了兩天,晚上咳得最嚴重,咳得都沒有辦法睡覺,腸肚、腸胃呢?都要跑出來。

那我就在那邊起來坐著嘛!看到前面土地公公拿著拐杖,就鬍鬚啊!呵很長的,跑到我喉嚨一直搔啊!說你看高不看低,你只看高不看低,我說:不會啊!我做人不會這樣啊!任何神我都尊敬嘛!後來我才想到,我公寓二樓後面呢?就土地公廟,我就好久沒有去拜,因為祂在我住家隔壁嘛!想說就沒有什麼了,而且那時候我剛好在行道,那時候很驕傲嘛!人家說喔你現在拜什麼?神與什麼神合一,是最大的呢?土地公很小啊!那貢高啊!貢高就包死的,老祖要教訓我們人呢?祂會示現普通一般的神,讓你起貢高心呢?呵那我就很不好意思了,三更半夜我就,那時候7-11也沒有,我們附近沒有啊!

那我就,冰箱看有沒有糖果、水果、金紙,香拿著三更半夜兩、三點了,就到樓下後面呢?屋子後面去拜土地公,土地公對不起,你跟我的那個警告,我糊塗啦!對不起,我現在供養,明天店開了,我好了,我全家小孩子都平安了,我再來跟你祭拜,道歉,咦拜拜好了,回到樓上我的孩子全部都在睡覺了啦!就沒有在咳喔!

不然全家呢?咳在那裡相拼啦!就沒有在咳了,第二天呢?我就趕快,再去買三牲、酒禮了啦!去拜土地公,以後喔初二、十六呢?我就乖乖的要去拜土地公,我很怕祂又來跟我開個玩笑,那老祖就開示了,你們不要小看最小的神,也是最大的神,也是最大的權威。又開示了你在機關呢?你不要看官大官小,官雖小他的權最大呢?真的啊!你們有做生意的和政府機關打交道的,官員打交道的,尤其有主管呢?你要跟工友,大家感情要好一點呢?你不要看不起工友耶!工友他雖然拿公文的,他慢了一天兩天,他不幫你遞過去呢?你就跳票耶!也同樣的道理嘛!

所以後來我對土地公,我很尊敬喔!不是怕祂我很尊敬,因為土地公官小權最大,而且最慈悲,所以那麼誰空亡,不是土地公空亡,我們空亡啊!阿達阿達,不知一切法,就是空亡嘛!還有城隍爺,城隍爺啊!祂的官呢?也很大,但是城隍爺呢?祂屬下,所有的土地公都是城隍爺管的,包括好兄弟也城隍爺管。若是各位啦!你們有信徒、親朋好友,他們有沖到煞,喃喃自語,恍恍惚惚,我建議你們,盡量叫他們去拜城隍爺,不是說城隍爺,祂會跟我們挑剔,不是這樣,城隍爺是祂的權限,不然我們要死翹翹的時候,城隍爺黑白無常會接呢?若是不相信,有一天我們快要死翹翹的時候,黑白無常沒有來的話,你再跟我說:師父不準啦!

所以各位我們不知一切法就空亡嘛!你空亡的時候,就會顛倒夢想耶!城隍爺的聖誕,六月十三或十四,都有人在做城隍爺的聖誕,尤其我們做生意的人,我建議你們土地公要多拜,城隍爺也一定要多拜,拜城隍爺祂的功德力不可思議,再來;我們一個人犯上空亡的時候,你可以卜卦,為什麼這一段時間?這麼不順利。

若是世爻空亡「青龍」的時候,各位要小心,喜事不要參加,有的人說,哎呀喜事沒有關係啦!我告訴各位,喜事也有他的喜神以外,還有我們的冤親債主呢?他也會到這個喜事家裡,我們一碰上了,你犯上這一個陰煞、喪煞,雖然很嚴重,但是你碰到喜神的煞氣啊!比陰煞更嚴重耶!更難醫耶!那醫這個怎麼辦?(妙法普傳)我有傳了啦!那你不能用七寶來洗耶!沖到新娘煞,喜神煞,務必要到他家裡的祖先跟他拜託他,拔七支的香腳,向他家裡拿這個米,七粒米、七粒鹽回來呢?還有花呢?七瓣的花,這個花的七瓣回來,陰陽水洗,喝三口,然後來洗,洗全身,這個新娘煞才能化解耶!


不然哎呀你有什麼辦法?莫可奈何,這是天下事的,一個重要的人生的點滴。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的事情,無奇不有,千變萬化,百態叢生,無論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都是非常地複雜,若是一個人他很不順利的,多災多難,你可以用卜卦。若是遇到「朱雀」,帶官鬼動的時候,除了有官司以外,要注意口德,注意口業,曾經我們一個人啊!一位小姐嘛!當時是當某一個報的記者姓廖,我在南投要辦弘法書道展的時候,我去邀請了某一個鄉的鄉長,當時這一位小姐呢?姓廖,他對鄉長非常沒有禮貌,比法官還兇。


那麼這位鄉長很有涵養,他說;你有什麼事?以後再來講好不好,很兇,那時候我就看不過去了,我說:小姐你的口業太重,沒有口德沒有涵養,你不要以為你是當記者,記者沒有什麼了不起,記者是你的職業,每個人有每個職業的尊嚴,你不要這樣,這樣喔你舌頭會爛掉耶!我跟她講,但是她這個小姐很不客氣,說你是誰,你不要管我,很早,不要多久呢?我們又碰面,過了兩個多月嘛!我在南投文化中心,辦理書畫展要一面弘法,剛好有某一位財政局長和衛生局長,帶著她來看我,咦我說:你不是誰嗎?點頭,有什麼煩惱要找我是不是?

那一位財政局長,就說她姓什麼?某一個報社的記者小姐,她舌頭舌癌,我跟她說:碰到了喔!我叫你要修口德,這個是上天,你的祖先給你的處罰,出來看呢?舌癌,爛了一半,她就哭啦!你一定要救救我,我沒有辦法救你,我不是醫生,去找專業醫生好了,把舌頭割掉了,以後就不會亂講話,也一種修行。那一個小姐呢?很傷心,我說?神佛菩薩不是不慈悲,而是你的祖先在教訓你,你的守護神在教訓你,你造口業,讓你的祖先一起下地獄,非常不孝,這個事情過了嘛!後來不知道死活,我也不曉得啦!這個在提醒我們一個人,不要逞著有權有勢,憑著三寸不爛之舌,我告訴各位也會爛掉耶!

那時候我算一算嘛!啊「朱雀」帶官鬼又破又絕,一定口舌不好嘛!不好當然,不是神佛對你怎麼樣?也不是師父對他的詛咒,因為我看到她背後的祖先,氣得半死,但是祖先也已經死了啦!氣得,我只是轉達,她祖先對她要懲罰她,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用口說出一些傷害別人的話語。若是「勾陳」帶官鬼動的話,糾纏不清的事情,或是「勾陳」帶官鬼空亡,那麼你就要注意動土煞,動土的煞氣,傷害影響了,「呈蛇」帶官鬼又空亡,即使沒有多大的障礙,但是已經陰邪隨身,陰邪隨身你怎麼辦?趕快拜祖先,趕快拜佛,趕快拜城隍爺,拜土地公,求土地公加持保佑,城隍爺加持保佑。

祖先保佑,這個是非常非常地靈應,「白虎」帶官鬼,雖然空亡也告訴你,告訴我們,白虎星血光隨在身邊,很快出空的時候,那災難就到,這個也是告訴我們,我們要去拜土地公,拜佛,還是要拜祖先,趨吉避凶只有自己去做,若是第六爻,「玄武」又帶官鬼的話空亡的時候。

即使當下沒有事,一出空亡的時候,那個劫財、小偷會傷命耶!所以各位啊我們學易經,是要了解自己嘛!防患未然啊!所以我鼓勵,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雖然我現在今年呢?要到各教室去上課的時間,可能比較有限,但是你們也不要說,師父沒有來,我們就可以,吊兒郎當蠻不在乎,這是革命的黃埔啊!也不能這樣啊!依法不依人啊!所以各位啊!很多從空界傳的妙法,還有很多耶呢?不是只有這一點,我們的所有的法師講師們很辛苦,各種因緣在傳妙法嘛!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大家一起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做事工作可順心啊!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耶!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我們碰上了一些煩惱,易經學了我們可以趨吉避凶嘛!趨吉避凶的法門太多了,那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嘛!這一切的道理啊!一家平安,社會多一個福分,一家不平安,社會少一個福分,這必然的法則嘛!唯願大家共同好好來學易經,我們有始有終,大家共同創造,我們每個人和諧的家庭,和和諧的整個的社會,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