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54
唯心天下事 5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二日,我們今天也是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十二年來,每逢每一年農曆三月二十六日前後,我們都選擇適當的時間,舉辦水陸大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水陸大法會。

  今天本宗在總本山,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舉辦這個護國息災法會,目的是冥陽兩利、護國息災,但這是每個人應該有的責任與義務,沒有什麼功德可言。那麼今天,我們在五月二日的當下,今天下午兩點,在總本山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設壇,總共有七個壇,我們設壇有梁皇壇、淨土壇、法華壇、延壽壇、華嚴壇、諸經壇、寒林所和內壇,那麼今天從早上一大早,大家就已經從十方回來總本山,回來禪機山仙佛寺。

  大家為盡孝道,恭設歷代祖先的蓮座,還有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還有超度每個人的嬰靈,工廠住家、地基主、還有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的蓮位,我們也恭設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以及世界816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怨靈,以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917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尤其我們台灣國道高速公路轄內無祠男女孤魂,還有各界無祠男女孤魂等等,等一下,我們會一一的來跟各位介紹。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本宗所有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們,都以非常誠心,非常感恩的心,回到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在王禪老祖座前,十方諸佛菩薩金蓮座下,我們大家都以非常虔誠的心,共同來祈禱,我們的目的是冥陽兩利。

  過去我們很多人,不瞭解水陸法會的道理,水陸法會的真實義非常的殊勝,辦一次水陸法會,我們敦聘了有修行的高僧大德,在過去十一年來,我們一直敦請了,中國,在台灣的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還有所有很多很多,總共有八十位的高僧戒德,一起共同來祈求,為國家、為人類、為世界,也本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信念,為整個的人類,我們來祈福,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

  尤其這幾年來雖然沒有戰爭,但是人類的很多的災難,因為人類的浩劫層出不窮,我們需要仰仗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本宗由唯心賢士,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一兩萬位的同修,共同諷誦諸經,大家每天在家裡,一有時間就誦經,一直在用愛心 慈悲心,來祈禱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真和平。

  這個是本人,與本宗和所有賢士同修共同的本願,唯心聖教,我們在今年元月九日,成立大會開始立教,再過幾天,三月二十六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日,我們開始要弘教,弘教的目的,是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佛法、道學、儒家思想,百家思想,融合為一,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我們也帶領著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大家除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以外,我們也帶領著大家修心,修口和養靈、養性。

  唯願我們在台灣,建設一盞中華文化道統的燈塔,在台灣的當下,那麼今天我們因緣時機成熟,我們要在當下,除了舉辦水陸法會,冥陽兩利的祈禱,冥陽兩利的共同修心,共同一個本願-世界和平,那麼今天我們所邀請的,將近八十位的高僧戒德,與本宗所有賢士同修,在禪機山仙佛寺,梁皇壇,來舉辦水陸法會的升壇。

  下午開始,就開始淨山、淨壇,等一下我們會來介紹各位,讓各位瞭解,淨山、淨壇的殊勝法儀,所以要舉辦一次水陸法會,除了要花費很多很多的經費,人力 物力以外,最重要,我們要有一顆慈悲喜捨,善良的心,那麼現在,我們就來看下午兩點鐘,淨壇的實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了,法會要開始的時候,一定要請諸佛菩薩,光降道場以外,我們要淨山,淨所有的壇城,然後我們就要開始,在明天進入各壇的誦經法會,各壇的誦經法會,我們也敦請了明定大法師,以及所有高僧戒德,為各位各姓氏的祖先,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為各位,我們墮胎、流產,無緣住世嬰靈,為他們超度說法,我們也要為陽人,陽世的人,我們人,大家一起來祈福。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我們人在世間上,難免會有很多很多的不如意,不如意的原因,都起自於過去的貪瞋痴,那麼我們,也有很多很多的人不瞭解,一直怨天尤人,怪父母、怪國家等等,所以我們啟建水陸大法會的因緣,是非常殊勝的,而且具有相當相當深遠的意義,也必須要。

  我們敦請了,有修行的高僧戒德,還有我們所有賢士同修,一起誦經來回向,那麼我們今天在總本山,我們設了那麼多的壇,我們會一一跟各位,現場來介紹這個壇城,現在我們就要來介紹梁皇壇,我們就請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來為各位解說梁皇壇,梁皇寶懺的真實義。

  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們來分享,梁皇壇因緣及意義。我們都知道,梁武帝,誌公和尚,郗氏,這個三角關係,才造成了今天我們才有辦法把梁皇寶懺的意義傳到今天,那麼郗氏,因為郗氏,口業、怨妒、猜忌之下,他自己造成了脫去色身,回到他往生的過去世,那個時候他非常的難過。

  亡的人下都有蟲在吃,無法脫苦離生,只有求著梁武帝,來請梁武帝與誌公和尚的慈悲,來替他超度,誌公和尚集合當時我們的高僧,來作下這部梁皇寶懺,經過這些高僧來諷誦之下,郗氏就這樣脫苦離生,離苦得樂,升到忉利天。

  因為他有這麼好的字句意義,來使郗氏能夠來覺悟,悟到說他過去世不對,才有辦法轉化為本來本性的靈性,回到他本位的地方,因為有這麼好,所以誌公和尚就將他的經過,做下這部梁皇寶懺,結集了十卷,諸正法、眾法、活法,流傳至今。

  今逢我們唯心宗仙佛寺,啟建水陸道場大法會之期,我們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的慈悲,在我們梁皇壇,也是啟建這個壇場,給我們十方善信大德,來這個地方下面,仰仗我們經懺之力量,師尊的偉大之力量,諸仙佛的力量,和我們過去生冤親債主,都由王禪老祖,及我們諸仙佛的慈悲,牽引離開我們的色身,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得到非常得意的這個色身,來在社會上做工作,所以有這麼好的意義存在。

  所以我們要來請,我們各位十方大德,在這個意義來流傳萬世,更希望我們諸位十方大德,能夠藉著這個意義,早晚勤誦這部梁皇寶懺,來拔度我們過去生冤親債主、多生父母,讓他們得離苦得樂,使我們的家庭能夠祥和,我們的社會更進一步安強,國家得以富榮康樂,達到我們混元禪師所修的願望,我們諸位大德,這麼好的機會,我們可以放棄嗎?

  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梁皇壇的意義這麼好,所以我很希望,我們十方善信大德,今天有這個信息跟各位分享,就知道說我們梁皇懺的意義,這麼好,大家快回來我們仙佛寺,水陸法會道場現場,我們梁皇壇現場,這個梁皇寶懺的意義現況,您就會達到非常法喜的地方,所以我們大家無論怎麼樣,你要把握這麼好的機緣,梁皇寶懺就這麼好,能夠使我們能夠離苦得樂,我們這些冤親債主,所以請各位時時刻刻,要誦梁皇寶懺,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梁皇壇是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列祖列宗,法界三界萬靈,還有帶領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3762次大小戰爭所有諸靈,由法師諷誦梁皇寶懺,有二十四位法師諷誦梁皇寶懺,帶領著所有諸靈、列祖列宗、我們的冤親債主,還有無緣住世嬰靈,三界萬靈眾等,在法座前求懺悔,我們無論冥陽兩界,都要到達內在心靈一個安詳,和諧、調和。

  我們必須要仰仗著佛力,灌頂加持,佛光普照,進入每一位冥陽兩界的心靈之中,我們實踐反省懺悔三寶,反省懺悔三寶,尤其在實踐方面,我們不要再犯錯了,人為什麼墜入無間地獄的苦難之中?我們都是在世間上,都有貪、瞋、癡,貪,是讓我們增加我們心靈負擔;瞋,瞋就是恨,當一個人恨的時候,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心,是進入苦難,自我進入苦難。貪,是把自己的靈性越蓋越黑暗。癡,就是不知道學道,不知道學法,不知道反省,不知道懺悔,也不知道學佛的戒、定、慧,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為什麼一旦死了以後,會那麼多的苦難?當我們死了在靈魂界不安的時候,一定我們會求度,那我們的子子孫孫,也一起進入了顛倒夢想、進入苦厄、恐怖不安啊!

  所以我們今天水陸法會,七壇同時升壇,敦請了那麼多的法師,為各位誦經,那麼明天開始,我們將有五天到六天的這一個誦經-梁皇寶懺,我們也歡迎各界,有時間可以到仙佛寺來,在梁皇壇參與一起拜懺,一起為自己的靈性、自己的祖先,大家一起來共修佛法,這是我們最難得的一次機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唯心賢士,水陸法會不是一般人可以辦得好,必須要有一群有慈悲心的人,十方善知識們,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大願力和慈悲心,而且要出錢出力等等的愛心、慈悲心,才能夠辦好水陸法會,尤其也必須要敦請有修行的高僧戒德,一起來發心,認識方向,認識清楚了,我們每個人的本心,所以我們在今年,舉辦了水陸大法會。

  剛才介紹梁皇壇,梁皇壇一部經要誦七天,法師一直帶領著大家拜懺七天供養,這個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法會,歡迎各位,明天開始,可以來仙佛寺參與拜懺,一起冥陽兩界,帶領著祖先修行,我們大家超度祖先,要帶領著祖先往哪裡去,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極樂世界的淨土。

  那我們要到極樂世界,我們一定要先從反省懺悔、實踐開始,那麼剛才介紹梁皇寶懺,梁皇壇,那麼現在等一下,我們要來介紹淨土壇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還有每個人的自性佛淨土,所以我們在梁皇壇拜懺以後,相對的我們同時在淨土壇,我們也恭設了各位這個列祖列宗的蓮位,我們有多少的蓮位,我們現在就準備請我們梵唄學院,元松院長來跟各位介紹淨土壇所恭設的蓮位。

  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們現在來分享淨土壇意義。各位我們現在有看到這個牌上,超度我們歷代的祖先,那麼歷代的祖先的由來,就是我們個人,在過去世輾轉之中,跟我們,生了我們色身的父母,都有我們的祖先,因為我們這一世,來接觸到我們唯心宗,混元禪師的啟示,知道知恩、感恩、報恩,恐怕我們祖先會墮落。

  所以在這個,我們的水陸大法會的其中,我們啟建了淨土壇,由我們宗主,混元禪師慈悲的開示下,我們的祖先,能夠離苦得樂超生,我們每一個人,就是在知恩、感恩、報恩之下,必須要做這些工作,事業才會順遂,種種才會順遂。

  我們現在,再來介紹我們這邊的大蓮位,我們這就是在超度我們中華民國三軍將士,及我們,為我們國家、為我們民族所犧牲在外面的遊魂、三界萬靈,及我們在虛空中,所在輾轉這些孤魂,有這個地方讓人朝拜。我們混元禪師這麼慈悲,今天的水陸法會之下,請他來這個地方聽經,而且由我們阿彌陀佛的意義,來啟示這些三界萬靈諸靈不要再墮落,要好好來分享經的意義,好好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樣來,就會使我們的社會安和樂利,國家富強康樂,所以在這個意義之下,我們每一次水陸法會,都有來請他們來聽經聞法,仰仗王禪老祖的慈悲,及諸仙佛的牽引,往生西方,使我們這個虛空界能夠祥和。

  那麼諸位,我們現在也看到我們這邊,我們現在牌上的地基主,我們地基主的來源,是從哪裡來的?我們各位,每個人房子都有得住,每個人有工廠,因為這個地基上,都有地基上的生物,有的螞蟻種種的蜎飛蝡動,在這個地方往生了以後,他的靈魂就是在這個地方。

  所以我們混元禪師,也非常的慈悲,恐怕這些靈魂沒有地方超生,所以在這個媒體界,時時來呼喚著,我們住在這間房子的人,絕對要有那個慈悲心,請他-這些靈界來我們這個地方聽經聞法,能夠離苦得樂,使在這個地基上住的人,也能夠安詳。

  那麼還在我們的旁邊地方,我們有設了我們的嬰靈拔度位,那麼嬰靈是怎麼由來的,就是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的女性懷孕以後,有的身體的關係、種種的關係,這些色體和靈魂界,聯合在一個色體之上,而來出世以後,卻這個靈魂無處去超生,所以我們現在設這個嬰靈,就要來超度。

  在我的右手邊這個,就是我們的冤親債主,所謂冤親債主,就是我們的累世、過去世,我們所做的,所得罪的這些靈魂界,我們恐怕他沒有去處,使我們的事業會不順遂,所以我們在我們的這個淨土壇,設了這個靈位,那麼請了我們師尊的慈悲,諸仙佛的牽引之下,能夠來讓這些靈魂界,去離苦得樂,讓我們每一個人的色身,各姓氏來超度的人,在這個社會上能夠事業順遂,我們若要來讓這些靈魂界,可以去好的地方要怎麼做,我們要記得,就是阿彌陀經,阿彌陀經,時時刻刻來阿彌陀經勤誦,我們感謝我們的王禪老祖的牽引,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釋迦牟尼佛為各位開示的,我們每個人來,從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而來,當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被世間的五濁,還有貪、瞋、痴三毒障住我們的佛性,不知道回歸極樂世界是我們的本家。

  所以本宗,雖然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我們也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為各位十方善知識們、社會大眾,指點正確的人生方向,在世間上,不要犯到不必要的苦厄與煩惱和罪業。那麼我們也就一面修身養性,一面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當我們世間的罪業,或是我們世間的壽數,或是世間的一切煩惱,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仰仗佛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牽引,我們可以回歸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淨土。

  所以我們在水陸法會,設了淨土壇,由十二位法師來誦,恭誦阿彌陀經,及念佛聖號,藉由法師的修行觀想,法師的念力和功德力,帶領我們所有的有緣無緣、有情無情,尤其我們十方法界,三界萬靈諸靈,都能仰仗佛力,仰仗天威,仰仗菩薩的慈悲力,以及我們所有的孝女、孝子、孝孫們,大家一心念佛,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

  剛才由我們唯心宗梵唄學院,元松院長為各位介紹,我們淨土壇所恭設的所有蓮位,一個蓮位一個淨土,一個蓮位有無數的功德海,蓮池海會佛、會菩薩,所以我們今天在水陸法會,殊勝的莊嚴法儀,我們祈願著諸佛菩薩,引度諸靈往生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這個真實義,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人真言,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各位十方善知識,宗教和信仰,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依歸,在二、三十年前,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位總理,李先念先生,他也曾經為,而且也在大眾的面前,講了一句真心的話,他說當你不信仰宗教,但是一個人死了以後,必須、而且離不開宗教的儀式來圓滿他的一生,這是一句非常值得大家深思的。

  所以有的人說你不信仰宗教,沒有鬼神論,沒有鬼神論的人,你就是本身,每天纏繞在鬼與神之間,你沒有宗教信仰,你每天也纏在,纏住信與仰,宗教信仰的理念,和宗教的心靈世界之中,你逃不了宗教的力量,也逃不了宗教信仰的真理啊!

  所以今天我很感慨的對於一些人,他說他沒有宗教信仰,事實上,每個人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千萬年以前到現在,甚至未來,任何人,沒有離開宗教的方寸之間,所以宗教與信仰,天地立宗,聖人立教,是為宗教。

  人在天地之間,你逃不了天地之間的一切,聖人立教,人離不開聖人的真言,離不開聖人所說的,所說過的任何一句話,西方宗教,上帝也好,耶穌叫大家要有愛,神愛世人的,人你不相信神,那麼你要相信誰?相信自己沒有力量,你要仰仗著天地之間,一切萬生萬物的調和,給我們的力量,給我們的生命,人也離不開宗教寸步,方寸之間。

  所以聖人的一言一行,釋迦牟尼佛祂所開示的中道,祂所開示大家要有愛心,要有慈悲、喜捨,儒家思想,孔子的大智慧叫人要中道,要寬恕別人,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大家,要有包容,要有修心、修口,養自己的靈性。

  人是在有生命的狀態之下,去找到靈魂的真諦,那麼道家叫我們要崇尚自然,要有愛心,不要破壞自然,所以「聖人立教」,聖人所立的教義和教育,所以宗教不是鬼神所講怎麼樣拜拜而已,拜拜是叫我們要敬天敬地,敬人、敬法界、敬大自然。一個人不知道敬大自然,一定會被大自然所毀滅,我們一個人不知道敬天地,我們立在天地之間,受著天地的風、水、光,三個大神來照耀、照顧著我們,你離不開風,離不開水,離不開光這三個寶,三個大神是鬼谷仙師開示,我們每個人要去尊敬的。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不管你有神與無神,我們都在活在神的愛之中啊,所以今天我們舉辦水陸法會,是以聖人立教,將聖人的真言,依照法儀超度各位的祖先,接引各位祖先的諸靈,進入我們的心中,進到壇城來,受納修行的大師們,他們的愛心,法師、和尚,我們的賢士,大家共同一心發露愛的曙光、愛的光輝,用心來與祖先的靈相印心。

  所以今天,我們水陸法會的整天,都充滿著法喜,今天來了將近有一萬多人,在整個山頭,仙佛寺的總山,大家一起在拜佛,敬祖先,感恩佛,感恩祖先,大家充滿著天人合一,人間的一塊淨土,唯心淨土,唯心世界。所以今天水陸法會的開始,下午我們已經,將各位的列祖列宗諸眷靈、聖靈,都已經請到淨土壇的壇城,受納祖先,受納子女,大家共同天人合一,心連心、手牽手,共創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在當下,所以明天開始,我們七天的誦經超度,明天下午四點開始,由明定大法師升壇,金剛上師、法師們一起普桌,普度所有一切法界眾生,讓他們跨越煩惱,跨越顛倒夢想,不安的恐怖狀態,那麼由金剛上師,上明下定大法師、大和尚,以及所有法師們,我們大家一心來感恩著祖先,而且也施食給地獄界的所有鬼道、餓鬼界等等,也一起普施。

  我們每天有一千兩百桌,整個禪機山仙佛寺總山,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的這個普桌,組長由陳金座賢士,帶領著二十幾位義工,大家一起奉獻來服務,一起來做無畏施,不怕辛苦的布施,法施,財施,無畏施,三布施完全具足了。

  所以各位,那我們這一次的水陸法會,我們歡迎,明天開始,大家有空的話,你們一起來,大家共同來跟隨著法師一起誦經、拜懺,反省、懺悔,那再過兩天,五月五號,我們早上兩點半,就開始內壇升壇,我們內壇,也歡迎各界來參與內壇,但是我們來參與法會的時候,我們大家要很肅靜、很莊嚴的,穿海青進入壇城跟隨法師誦經,以心會友,以心會祖靈,以心來會佛、會菩薩,大家藉著這一次的水陸法會,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真和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