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01
唯心天下事20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事包羅萬象,包括最近以來,各地旅遊常常發生意外事件,也是天下事,也是整個國民或世界人類,共同的一個損失,雖然人各有生死,但生得其時,死得其時,那麼人既然已經,到世間上來了,是生得其時,那麼不幸的事情發生,那就是不幸,不是死得其時了。

所以在旅遊的過程,我們常常聽到,或是看到媒體報導,有的很平安,有的差了一秒鐘,他的劫難就發生,或是免於劫難,這個都是人的福德因緣,因果業報,有很大的關係,一個叫做共業。回想在好多年前,我一位弟子,就是立法委員,楊瓊瓔立法委員,有一天他要到香港,結果那天要出發以前,他的護照怎麼找都找不到,結果他就沒有辦法去了,很著急,等到過了四點多左右,這一部飛機已經失事,空難了。所以是福是禍,要看一個人在世的時候,他做人處事,行善積德。

事後我這位弟子楊立委,他很感恩媽祖給他的保佑,他傍晚又回到家裡來,結果護照在他桌子上,這個就很奇怪了!後來只有一個感恩,他對媽祖婆-天上聖母平時的護持,和諸佛菩薩的護持,所以一個人在社會上,行善積德護持宗教的活動,宗教的祭祀大典等等,諸佛菩薩一定會保佑,神聖,龍天護法一定會保佑,免於災難,少一個災難,就是國家的共同的福報,若是災難發生了,國家社會少了很多的福報,所以宗教在整個的國家社會,幾乎它佔了非常重要的這個地位和它的重要性。

在民國八十二年的時候,有某一個航空公司,在高雄小港起飛,當時這個副駕駛是我的弟子,梁繼開先生,當副駕駛,這個飛機裡面乘客,一百七十六位乘客,當飛機飛上空的時候,發覺有問題了,那時候趕快調頭,又降落在小港機場,降落的那一剎那,剎車|這一個問題也來了,那時候我這個梁繼開弟子,他自己也搖頭,完了!完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完了!完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著阿彌陀佛,突然間這一部飛機,如果再一百公尺就撞到牆,如果要轉就整個飛機會爆炸,那一剎那就穩下來,剎住了,所以一百七十六個人命,免於災難!

但是我這一位梁繼開弟子,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因為我們結緣了,結緣了我也告訴他,你與佛有緣,佛和上帝都是同樣我們宇宙的大神,所以你當你心裡那一剎那,有什麼劫難的時候,你是阿彌陀佛,當你歡喜心的時候,你也阿彌陀佛,當你很快樂的時候,阿彌陀佛,電話接起來的時候,也阿彌陀佛,相互的祝福的時候,阿彌陀佛,這個都是最上乘的,相互的祝福,相互的祈禱,相互的喚醒我們人的覺性。

因為每個人的佛性,就是阿彌陀佛,那麼當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喚醒人的覺性,知道自己心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我們身是人,但是內在我們的阿彌陀佛,當你念一句阿彌陀佛的時候,飛空過往的神聖,一聽到了,必須馬上即時下來,護念與護佑,這個也是我們整個全民健康,保健的一個方式啊!所以我們整個全民健康,不是身體上的打針、開刀、吃藥而已,而是找到真正的自己的良心,找到自己不滅的那一顆良心-阿彌陀佛的心。

所以阿彌陀佛和基督教的阿門,同樣是宇宙的大神,也是我們內在心靈的大神,所以我們全民要保健,保持健康,全民的心很重要,當我們心有不如意的時候,阿彌陀佛你多念,人難免有不如意的時候,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在自己的牆上寫了,勉勵大家的,人來世間上,難免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所以我們要忍耐,我們要精進,我們要有修養,等待時機,這個也是提醒我們自己,阿彌陀佛的本性,我們要找到健康的靈性,阿彌陀佛,必須要有正確的宗教觀!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旅途有的是很遙遠,有的很短暫,但是不管遙遠或短暫,不要忘了,每個人自己內在的靈魂,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我們時時會念佛的人,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而且可以創造家庭的福祉,子女或兄弟姐妹的福報,也是創造社會共同的福報,所以本宗門台灣電視台,每月的三十號早上,舉辦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現在全民念佛,祈求地球的天坑地洞,災難消災化劫不再發生,這個是我們大家,也是全民的保健,所以有外在的全民保健,內在的心靈保健,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認知。

在這麼多年來,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尊天法旨,王禪老祖,在我們世界地球,每次有災難的時候,我們都是本著一個修行人的心、佛的心,為大眾祈福,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也是健康的保健,在這麼多年來,世界各地常常發生這個天瘟的災劫,世界衛生組織,和國內各衛生組織,都非常地用心,非常地努力,才能夠將我們台灣的很多災難免於無形,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要感恩國家,感恩這一些醫學界,的朋友的用心。

在國內每次有天瘟的災劫,要到的時候,除了我們的衛生單位的用心以外,還好我們台灣,各宗教界的修行者,都用最大的愛心修持經典、誦經為大眾祈福,本宗唯心宗,也鼓勵所有的賢士同修,共同大家發大願,發大心,來做祈安、祈福消災法會,誦經供養,超度無形界的我們的祖靈,聖神佛菩薩給我們的護佑和加持。

那最近我們已經準備在十月十八日,「地母聖誕」的佳節,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開始升壇感恩地母至尊,還有我們祈願地球的天坑地洞,這個災難能夠自此而止,免於各種在突發事件的發生,這個也是我們修行心靈健康,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你們要超度祖先,讓你們的祖先來仙佛寺總本山千佛禪堂,入壇聽經聞法,接受供養,你們可以報名超度,這個供養金,你們隨喜,你們能多少就多少,但是要一個真心,要來超度祖先,讓祖先來聽經聞法。

祖靈光明,元神光明,我們的子子孫孫們,也就會比較健康,這也是一個全民健康的保健!所以健康保健,除了醫學講座以外,內在心靈的醫學,智慧的醫學,靈性的醫學,也很重要啊!那我們這一次在十月十八日,在仙佛寺升壇以後,我們一直每天都要誦經,要超度來召請各位,你們參加超度祖先的祖靈,都能夠一一入壇聽經聞法,受納祭拜與供養,然後在十一月十四日開始,十五、十六,三天舉行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然後十七日,十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日,我們舉辦了大皈依,還有舉辦祭祖,在禪機山仙佛寺。

今年開始每逢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日,我們都要共同來祭拜,仰仗佛力,超度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先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一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仰仗佛,仰仗王禪老祖天威,超度我們的所有列祖列宗,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不要在世間上有這一些輪迴。所以我們祖靈平安了,全民就會平安,除了一個人他的業力示現,平時不知修,不知念佛的人,當然他個人業力的業報,但是我們若是大家本著一個發心,為祖先超度,為各姓一五六一五姓氏的列祖列宗先靈超度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未來五千年一定是一片光明,這個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各位賢士修行共同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最近外出出國旅遊的不幸事件常常在發生,那麼我們出去怎麼辦呢?在今天,我們同修弟子王師姐某某他們要到韓國去,就希望請個小尊的觀世音菩薩,一起保佑,出門保佑,當然是很好,但是平時的修行,修持,念經,念頭,心念還是很重要。俗話說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到時候你請的再大尊,比人還大的聖像也沒有用!所以這一點各位要記住,那麼在本宗好多同修,他們要出去旅遊的時候,也都請了一小尊的地藏菩薩。

那我們羅某某師兄八十幾歲,快九十歲了,我們羅師姐他出去了,地藏菩薩都請著一起出去,而且非常地虔誠,平常就很虔誠,所以啊,八十幾歲,快九十歲了,到大陸或是日本,爬高山,他都帶著地藏菩薩,地藏菩薩的保佑,多年來都很平安。所以你要請佛像跟你同行,平時你就要有修行,那麼那我們要請出去,請小佛像出去的時候,你一定要在旅遊前一個禮拜,我們要誦經,比喻觀世音菩薩,你要出去以前,你一定要誦普門品,一天一部,稟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我於某某年某某月某某日,要到哪裡,有公事,或是要去旅行,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出門一切大家都平安。

你不能說只有我平安,那樣沒有用的,大家都平安,飛行平安,每天早上一定要誦一部經,你若是地藏菩薩,你也就最好也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誦一遍,最少要七天,若是沒有,來不及,你就要三天,你要先誦經稟報菩薩,那麼在當地的菩薩,一定會來接你。像我坐中華航空公司的飛機,這麼多年來都很這個禮遇的,我也很感恩,到國外或是香港這個機場的時候,中華航空公司,他們的當地的總經理,或是經理,親自來接,派工作人員來接機,我除了很感恩以外,那也覺得好像就很平安。

那好的開始,就是旅途未來平安的好前兆,那麼我們請菩薩出門,所以你前七天,你一定要稟報,然後時時念著菩薩的聖像,等到要出門的時候,你也上香,那你把佛像你就請著過爐,請觀世音菩薩或地藏菩薩,或是王禪老祖,我們有王禪老祖小尊的聖像,跟各位結法緣和結佛緣,你們可以到仙佛寺來請,那請回去了,你們要出門,你就過著香爐,然後你就可以用小紅布包起來,紅布,綢布包起來,你可以放在包包裡面,自己就背著,這樣你就能保比較平安了。

若是有人,你把它放在這個旅行箱,旅行箱到處亂丟,到時候有的是頭斷了,那就不是好前兆了,形狀都變了,也不是好前兆,所以當你放在包包,旅行包要很恭敬的,你揹著,揹著,你要上飛機,你默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我們現在要上飛機了,請保佑大家一路平安愉快;然後下飛機到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我已經來到某某國度的機場了,請保佑大家一路順風,乘車平安,旅遊平安;當你上了車,也告訴大慈大悲菩薩們,我現在已經上車要前往哪裡。

你每到一個風景區,你要默念禱告,大慈大悲菩薩,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或是王禪老祖,現在來到某某風景區,來這裡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法界眾生,皆得接上善緣,接上善緣,那麼你就有理由,高高興興的,你去自己去旅遊,但是公共安全自己也很重要,不要說我抱著菩薩,那神、佛什麼事情就不管了,那個就不對了!那因為神佛菩薩比我們更小心,那麼既然你請這個佛菩薩隨身,你也要很小心,注意公共安全,爬高爬低也要小心。

那麼旅遊完畢了,回家了,那麼在餐廳吃飯的時候,我鼓勵各位,建議各位,你們一定要在那麼飯桌,吃飯的時候,你要用小盤子放在旁邊,夾幾道菜放著:「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當地法界一切眾生。」你來供養,你吃完了,那一些菜你把它留住,一點就可以了,飯也一點,然後回到旅社,就把它掀開來,放在、供在桌上,明天要出去,你再包起來,再自己跟著出去,你的旅途一定平安,這也是全民健康的保健!

所以各位啊,我們全民健康保健,那我們非常廣泛的天下事,大家平安了,國家社會那就有福報了嘛,這個也是,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應該認知,和轉知你的好朋友。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社會大家都比較講究旅遊、休閒的這個活動,這是好現象,社會安定,經濟安定了,我們就比較有時間來到各地旅遊、旅行,增廣見聞,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道理就在這裡,所以我們出去到國外,或是在國內任何一個地方,各位若是你們到每一個風景區,或是任何一個地方,你看到街上有神、有廟,或是教堂,你也合個掌很虔誠的跟祂行個禮,念個阿彌陀佛,那麼你這個是你一個保健,這個是很好的。

曾經我們,一位我們的同修弟子,他是非常非常地虔誠的人,有一天他經過某某的廟,他那邊原來他是祭拜的,是一個修行的法門不一樣,但是他經過這一個廟前,一些同遊的伙伴,我們進去拜拜,這一位我們的信徒師兄,他就講了一句:「我拜的神沒有這麼小,我拜的神很大。」他就不進去了,結果走到離開廟門的旁邊,他就腳去踢到一塊水泥,趴下去,牙齒兩齒不見了,哎哎叫,哎哎叫,這是什麼?口業嘛!

你若是拜大神,你不要看不起小神,大神是從小神修起的,你的大神會跟你教訓,我們的祖先、守護靈會跟你教訓。後來回來了,來到仙佛寺,有一天跟我談起這個問題,他說那一個廟的神,好沒有度量,我說不是沒有度量,是你沒有度量、沒有智慧,自以為我拜的多大的神,結果你沒有悟道,大神從小神修起的!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師兄,他:「我懺悔,我懺悔,那兩個牙齒掉下去,其他的全部搖動了!」那也是全民健康,也是社會又多一個負擔。

也許像現在健保,很多小病,應該是自己能夠來開支,就開支,結果還是都健保,那也全整個國家的損失,社會的損失啊!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也到日本,他本來他的宗教信仰是不一樣的,他屬於基督徒,他到日本,佛寺特別多,那跟著旅遊團到佛寺裡面去參觀,人家很虔誠的去拜,他兩隻手在後面,在後面晃一晃,不理不睬,一點尊敬心都沒有,只有貢高心!

結果在東大寺那邊,頭抬上去,抬上去再看,一點表情也沒有,認為沒有什麼嘛,那嘴開開,燕屎咚一下就從嘴下去,嘴,掉到口裡面,一直罵:衰!衰!衰!衰,一直講衰,真的那還有七天的旅遊,都是很衰,晚上發高燒,打電話回來台灣跟我講,跟我說:「師父啊!那怎麼辦?我現在這幾天晚上就發燒,白天就四肢無力,燕子的糞那麼毒嗎?」我說:「不是燕子糞毒,是你的心毒!趕快到東大寺,很虔誠合掌,向佛求懺悔,和向你的主耶穌求懺悔,耶穌很慈悲的為大眾犧牲,頭還低下來,就是謙卑,那麼你一個耶穌的弟子,那麼貢高,沒有這個智慧啊!」

所以第二天,趕快自己請了車子,又到東大寺去合掌跟他三拜,然後恭敬的行三個禮:對不起!那就穩下來了。所以各位啊!我們旅遊的時候,你到任何一個寺,不管你什麼教,你即使佛教、道教,你看到上帝,我們也要跟祂禮敬啊!像我到美國、加拿大,去參觀那個教堂,那麼莊嚴,這個非常莊嚴,我們讚歎,有沒有辦法建設這麼莊嚴的道場,教堂,有沒有辦法畫那個七彩顏色的畫畫,這個我只有還是合掌,很虔誠的合掌,向耶穌,向上帝祈禱,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啊!

祈禱以後我心裡很舒服、很開朗,所以各位,我們無智的眾生,認為我是信什麼教,什麼我都不管了,這樣,這樣|阿達,不然你修成去給人拜,你有辦法嗎?沒有辦法嘛!你還是自我貢高耶,很可憐耶!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是一個包容的教派,包容的一個教門,包容的教法,我們是包容以後,尊敬所有成聖成賢的這個聖人,或是神佛菩薩,甚至土地公公、王爺公、義民廟,我們還是要合掌跟他禮敬耶,那我們心靈才健康!

我們才有包容,一有包容,國富民就強了,國家會富有,什麼富有?我們的老百姓心靈那麼慈悲,就是最大的富有,若是一個國家的百姓都是無知的、橫衝直撞,一點禮貌都沒有的時候,這個國家就很快會滅亡。所以國富-國家的富有,人民的心靈健康是從教育開始,那麼我們自己,也要教育我們的子女、下一代,我們不要因為我是什麼教,叫你的孩子什麼都不能信,不是那樣,要尊敬,信仰是信仰真理,成聖成佛都是真理,頂天立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當我們旅遊在外的時候,你走到任何地方有神,有廟的地方,我們一定要以信仰為中心,信仰是正義真理才是信仰,那麼每一位能夠成神成聖,能夠給人祭拜的,瞻仰的也好,頂禮等等,他都有他的天地真理,示現的莊嚴性,所以我們是信真理,真理就在神佛菩薩,的法像裡面示現出來。

比喻觀世音菩薩祂是慈悲的,祂是慈悲、是謙虛的,那麼你看到觀世音菩薩,我們就要謙虛,要有慈悲心。你看到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祂也是慈悲,就是覺悟的人,覺悟到世間世事無常,都是在調和,釋迦牟尼佛。你看到阿彌陀佛的色像,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你要去悟。

你看到天主教堂,天的主人就是心,天主,天的主人是心,就是天心,那麼我們要學習耶穌,對大眾犧牲奉獻,還是要有心,我們學習自我覺醒,所以我們信仰真理,你看到神佛祂在世間上,祂的法像,你就必須要有這個覺醒,有這個覺悟。不是說我不是什麼教的,胡說八道,天主教、基督教的十字,還是心,聖母瑪利亞祂這裡掛著一顆心,還是告訴我們的心,心是無形無相,心就沒有分別,念頭才有分別,我是什麼教,你是什麼教,我是什麼派,你是什麼派,那麼分別的人最可憐,阿達,你才會分別,沒有包容心,沒有這個智慧去了解真理啊!

所以無論你到什麼教,我們要去做一個正確的思考,正確的見解,你若是看到回教,每天四個子午卯酉時間一到,他就跪下來向著天地頂禮,這個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你不要說他們沒有神像,也在拜,他是天地,天神地父,天父地母,也是一樣,陰陽顛倒,顛倒一樣,天神,地的母,那個地它也稱為父,頂禮,因為地給我們生活,給我們生存,給我們踩著這一塊地,我們才能夠在世間上,所以你看回教、清真教,時間一到就跪下來,然後頭頂著,然後在禮拜,也就是看心。

所以我們不要去笑人家宗教,他怎麼樣不好、不好,錯了,錯了!回想我在當兵的時候,我們同事就黃某某,歌手歌星,他是虔誠的基督徒,每在吃飯的時候,飯,那時候我們都不懂,只有二十一、二十二歲,傻呼呼的,看他在禱告,感謝上帝賜飯給我吃,我說奇怪,飯要你自己買啊!要賺錢!你感謝?那時候都不懂啊,那我們看了,到時候惡作劇,惡作劇,等他禱告的時候,把飯拿走了,眼睛一張開來,看不到飯,飯怎麼不見!我說:「上帝吃掉了。」他以後要禱告,一手壓著飯,我們惡作劇,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好意思,很不好意思的,要懺悔,不要再發生這一個事情!

所以我們旅遊出門的人,一定要很小心,當你們經過墳墓、墳場的時候,也不要怕,你們看到那一剎那,就是要你們超度那一些亡靈,你們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是「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你們信仰的神,「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菩薩」,什麼神就是加上兩字「南無」,南無是告訴這一些墳墓場的這一些亡靈者,他們要趕快皈依神的世界去,不要在這裡自我執著。

所以當下你們經過,你們念佛,你們功德無量,他們會跪下來跟你頂禮耶,就是旅遊出門的時候,非常重要的一個基本認知,不要「哎喲!墓全死人!」我告訴你,有一天我們也會睡在地上,聽蟲的叫聲,自己也莫可奈何,也要等著人來念個佛號。佛,告訴我們光明的一條路,所以我們現在就是屬於修行,平時你就要這麼做了。

好了,我們旅遊到了要回來的時候,當你請了菩薩相,要回來了,你在旅社,晚上打開來,你要合掌很感恩菩薩的保佑,甚至你供在飯店桌上,你要跪下來跟菩薩頂三個禮,感恩菩薩保佑我們,現在都平安,那明天要回去了,那明天要回去了,還是包起來,跟菩薩稟報,我們現在要回到台灣來,回到台灣,做哪一班飛機,幾點的,那上飛機你也要稟報,我現在要上飛機了,祈求飛機一路順風平安,大家平安!

回到國門了,你也要稟報感恩觀世音菩薩,或是什麼神、什麼佛,平安,完了要回家,那坐在這個客車也好,什麼車也好,也要感恩要報告,回到家裡你就要過爐,過在桌子上,然後也是點三支香,感恩菩薩一路平安,你最好買個水果,準備水果感恩,然後你最好再誦一部經來感恩,那樣你以後時時刻刻,菩薩在你身邊,你要再到哪裡去,也同樣這個方式,來祈禱、來禱告,我相信這個你的平安,就是國家的福報、福祉,家庭的福報,所以國富,國要富有,民一定要健康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