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06
唯心天下事40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六、第十屆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

是中華民國一百年,五月十五日,本來我們今天要去阿里山,或是去看雪,到雪山去看雪,因為兩個地方,大車子都不能去,所以我們就取消,而且最近以來,我比較稍微會頭暈,高山症可能也會有毛病,也那麼巧,今天阿里山現在也下雨,下大雨,到時候,又來一個什麼路況不好,我們又大家晚上,又在阿里山上面上課了。

所以很多善因緣哪!難怪王禪老祖啊!開示我們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啊!王禪老祖這個八寶心法呢?確實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做人處事和處心,安心的不二法門,若是我們時時,把它用在生活上,你會發覺很快樂,你會發覺呢!整個人生,你就不會這一些外來境,束縛了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靈魂,俗話說,心很不定、心很不定,心在哪裏?就在魂裏面,魂在哪裏?

就在我們眼裏面可以看出來,魂也就是每個人,至高無上的神,神魂顛倒,我們以前看那個卡通影片,頑皮豹,看到女的頑皮豹呢!神魂顛倒,太空小飛鼠,他在空中飛,他看到一隻母老鼠呢!他就神魂顛倒,就掉下來了,這個是神叫作魂,魂在哪裏?就是神,那麼我們人有兩個,一個神與魂集於一身,神魂顛倒,我們的顛顛倒倒,都為世間的煩惱所來,造成顛顛倒倒,所以神魂顛倒、神魂顛倒,那麼你神在哪裏?神要哪裏看?你要找到每一個人的神,現在在不在,你就看眼睛,叫作眼神,眼神,眼神、眼神,眼神。

你看一個人的眼睛直直的,動都全方位的,那一個神就不在了啦!神不在、魂不在,但是心還是永遠是存在的,所以我們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這個上乘的智慧妙法,這個基本條件,我們一定要弄清楚,這個心能通到眼裏面,眼可以通到我們的神,所以我們平常眼神、眼神,哇!這個眼神很活,表示他很聰明,這個眼神呢?很直直的,喔!這個人很憨厚,那就是他的神呢!比較不定,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的兒子呢?嘩!那調皮得半死,很調皮,後來叫作,我們叫作什麼,孩子就不定嘛!除了睡覺以後,才定下來,等到醒了起來,一天都沒有停過,住在草屯嘛!

有一天,我們這個孩子的媽媽,從仙佛寺回去了,奇怪,他家的祖先牌位,放在門口,他家裏的神位、神像,也搬到客廳的椅子上,他就找這個孩子嘛!這個孩子就是過動兒啊!結果找找找呢?找他二樓的神廳呢!剛好他這個兒子,他坐在供桌上的祖先神位上,喔!這個問題,那問題就多了嘛!就過動兒,問他你怎麼在這裏?阿公叫我這裏坐著,阿公呢?在門口啊!就說在門口裏面,就是過動兒啦!眼睛,有帶來嘛!呵!眼睛沒有停,從來沒有一秒鐘在停過,那就過動兒,你看過動兒的孩子,他的眼睛喔!很靈活,我說要帶去找醫生看看,就到榮總去看醫生。

看醫生呢?看門口站了一位太太,帶一個孩子很乖,在那邊,在那邊坐著很乖啦!就換他先進去嘛!醫生把他看一看,說是過動兒,不好醫,那麼出來了,看到這位媽媽,帶著那麼可愛的孩子,她說:歐桑!你孩子怎麼教?這麼乖,好羨慕喔!結果那個年輕媽媽的哭起來,哇!哭起來了,你怎麼在笑我,我的兒子呢!這一個就有毛病的,他是怎麼樣?是白癡嗎?也不是白癡,白癡呢!他也會吃飯,反正就說不出來什麼原因嘛!坐在那邊,那位太太哭,她說:我好羨慕,你的孩子那麼活潑耶!

結果她的,另外這個孩子呢?是過動兒,碰到過動兒也頭痛耶!碰到這個孩子呢?她也頭痛,所以過猶不及嘛!那像平常,孩子呢!你看他直直的眼神,眼就是神,眼神、眼神,眼睛不動,神、魂就跑到別的地方去了,神魂顛倒,魂就不在身嘛!所以我們看孩子、看人,有時候呢!我們看他的眼神,他的眼神直直的,你就要知道這個有問題,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碰到很多啊!那一個信眾大德,孩子啊!或大人,眼睛直直的,一看呢!不用問了,那個神不在、魂也不在,這個就是易經嘛!你從懂了這個法則,你就可以知道,他們的一切情形,健康與否呢?這個也是易經,不卜而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相由心生,外表出來的是為相,但是相有兩種相,一種是空中之相,一種有形之相,有形之相,我們的五官是為相,空中之相,我們的就是魂,神魂,那就無形無相,但是,他會顯現在一個人的外表,剛才我所說的草屯,這一位信徒,他的兒子呢?在家裏啊!雖然小小的國小一年級,但是把整個家庭,弄成雞犬不寧,家裏的電視機全部被拆掉了,也沒有電視可看,他到隔壁人家,看人家電視,如果人家家長不在,他也會拿著他們的螺絲起子,到隔壁把人家拆開來看一看。

你說他沒有智慧嗎?他還可以拆起來呢!他還可以組裝耶!所以人哪!神與魂,神魂的問題,就是無形無相,所以我們在世間,有很多很多人,對於宗教的靈魂界的事情,都抱著不以為然,都抱著,這個是虛妄、不真實的,事實上,問題就是問題,曾經在我們民國七十三年嘛!七十三年我剛好在行道,有一位年輕人,才二十幾歲,不知道怎麼樣?突然呢!就跑到我台中易鑰社,他進來了,他也不講話,一進來兩隻腳翹著,一直看我,我一看呢!眼睛也不轉,那不轉呢!就是有第三世界的靈魂進來。

所以各位同修你們要注意喔!你看到人,眼睛,一進來,那一剎那,人的頭腦完全是空的,他的魂就被外界依附靈,把他推到旁邊坐在旁邊,那麼這一位呢!坐著,等一下臉形就變了,變為較四方,這個鼻子呢?形狀變,嘴也變了,眼睛也變了,這個眉毛就豎起來,我說這下糟了,遇到鬼了啦!碰到鬼了啦!我在想,心裏在碰到鬼了,這位年輕人說:我不是鬼,你不要亂猜,我是神,我說:你是什麼神?你不要問我,說叫我不能問他啦!你要做什麼嘛!我有事情來看你,上天派我來監視你,怎麼來監視我,跟你無冤無仇,監視我。

我說:好啦!我不會違背我自己的良心,我雖然是用易經、風水,為人解憂,但是,我還是堅持我的原則,沒有事啦!最近有人會找你,我說:找我幹什麼?有人會找你收驚,那時候我還沒開始學收驚啦!都沒有收驚的嘛!好了!我要走了,退掉了,啪一下!差點倒下去,差點摔到地上,魂跑掉、神跑掉了啦!後來這個孩子,我趕快東西放下來,去把他扶好了,扶好了,一下子屁股拍拍就走了,也不知道從哪裏來,好像是半路上在經過的人,那個魂,有什麼龍天護法,馬上進入他的身上,來告訴我。

剛好過了半個月,在台中市平等街,一位做上海西服,姓沈,那個上海裝的,人家告訴他,他就來問我說:張老師啊!我說:什麼事?有什麼貴事啊!我兒子呢!讀高雄醫學院,現在在家裏,因為進入,學校在實習嘛!把他關到停屍間裏面,所以一下子,他嚇了,看到這個停屍間裏面,那麼多的屍體,大體,有的眼睛亮亮的,一直瞪著他看啦!喔!他就不知道怎麼辦?所以躲在牆角裏面,在牆角旁邊一直發抖,差不多一天,也不敢出來,那後來他們老師,找學生把他叫出來了啦!出來就開始一直發燒,受驚嘛!魂不在了嘛!神魂顛倒啊!臉色發青,四處收驚,收無效。

那就他們的親戚告訴他,來,我說我也不曾收驚,收到鬼啊!我也不曉得啊!那怎麼辦?我就跪在老祖前面,老祖啊!拜託你啊!救命、救命不然會夭壽啊!那老祖呢?祂就開示了,三炷香,一塊紅紙,三百壽金,三疊壽金,這個三張古紙,太極金三張,你要念咒,把它第一壓在頭上,要念咒;然後第二壓在胸前,念咒,再壓;第三呢?壓在後面、背後,也要念咒,然後左手刮七下也念咒,右手也七遍,然後呢?要他把濁氣吐掉,吐到金紙裏面,就會好,老祖!這樣他的魂就會回來,那就安魂嘛!

那好了,我試看看啊!我就按照如法炮製,哎喲!真的還有用呢!就醒過來了呢!喔!這個學生呢!他很高興的,呵!我每天都跟鬼在一起啊!被鬼呢!有的笑我,有的怎麼樣,好恐怖喔!我的魂啊!顛顛倒倒啊!我的神啊!不知道到哪裏去了,剛好呢!那第一次學收驚啦!學收驚還有效呢!有效了,回去他就報很多人,來讓我收驚了啦!後來我會收驚,就是從這裏來啦!那一位醫師現在在埔里啊!他也做皮膚科的醫生嘛!所以這個神與魂,神魂顛倒,我們不要去尊稱所有的人,他的魂不守舍的時候,也不要說他被鬼附身,也許有的是他的祖靈,有的是他的守護神,有的是他的家神,沒有弄清楚以前,我們不要妄加評斷。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用易,那麼易要怎麼用,當時我要走這一條路,我又不會跳乩,又不會怎麼,神通、靈通、通靈,後來慈悲的觀世音菩薩交代說,你要用易就好,用易經,那時候呢?我對易經,已經有一個相當的程度,那我就悟了,那麼至於這一個身上,這個沈先生身上這個魂,究竟是鬼,或是遊魂,或是神呢?我不敢直接鐵口直斷,所以我開始卜卦,卜卦出來的結果。

這個官鬼爻,不動,安安靜靜的,又是旺相,那我就跟這位學生呢!身上這一些,我開口跟他講,我說:身上的依附靈,你是神,你不是鬼也不是遊魂,也感謝你守護著他,我想你是沈家的祖靈,有修行的祖靈啊!所以你守護著這一個孫子,你守護著他,你現在應該離開了,仰仗佛力,趕快回歸你的本位,讓孩子清醒,跟他講一講,突然這個孩子,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就退了,那就好了,所以我當時一卜卦,官鬼爻持世,官鬼爻持世又旺、又相,那表示神,不是鬼。

所以我從易呢!我們要占卜,這個身上依附靈,依附的靈,這個官鬼剋世爻為冤魂,冤親債主、冤魂,這是千真萬確的,回想在水陸法會前,我們一位信徒,他的女兒,突然間精神起問題,也是大學三年級了啦!就每天關在房子裏面,喃喃自語,有時候那個臉一起來,眼睛一起來,帶到仙佛寺來,帶到台中道場,帶到斗六道場,我一看,是冤親債主,當你看這個人有依附靈,什麼都不講話,他眼睛充滿了恨,眉毛翹上去,眼睛呢?這個眼仁,瞳孔啦!跑上去,這一個就是有冤魂依附身上。

所以要我幫他處理,我也不會啊!我很怕弄錯了,過了很久,好啦!我就寫了一個法儀,請善覺寺哲慧法師升壇,我把他寫了四個壇,每一個壇隔三天,開始第一壇就地藏經,所有地獄界的孤魂遊靈,都請到佛前來,請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作主化解冤仇;第二壇,這個水懺,水懺呢?也是化解冤仇,水懺的道理就是,過去生若是有結惡緣的,你這一生藉著水懺的因緣,他們會來;第三壇,藥師經,藥師經呢?是開示靈魂界的,開示冤親債主,開示主人家、苦主,他自己的心念,開示他心開意解,第三壇開始,法會升壇完畢了。

然後呢?就第四壇了,第四壇呢?金剛寶懺嘛!誦經來回向,開啟靈魂界的智慧啊!到第四壇的時候,還沒結束,還沒修西,那這一位孩子,那時候突然間外靈,冤親債主,怨靈啊!就依附身上了,很兇,所以哲慧法師呢!一看情形不對,就慢慢跟他談,說用三壇這個功德回向,仰仗佛力回向了,你哪裏還有不足,還怎麼樣,他就來一個,用開口,說他,這個人害我,害死我們五個人五條人命,現在我們找到了,他害什麼,他是賣國賊,怎麼賣國,那一直問,他害死我們五條人命,我們是美國人,在美國加州,以前都,有的他們是,這個孩子本靈是,
也是當官的,所以他們,他是賣國賊,害死我們五條人命,現在我們找到了,我們一定要報復,也要五條人命,以五條來還債。

喔!恐怖,哲慧法師聽到,恐怖,怎麼有這樣?然後呢?哲慧法師說:既然今天都已經請來了,在佛前,王禪老祖作主嘛!以佛法功德來回向給你們,你們應該要高興才對,跟他談談談呢?等一下呢?她說:你是什麼名字,筆拿起來就寫英文,用英文寫,英文我看不懂,就開始寫中文,那要怎麼樣?他說要賠償,要賠多少,美金五億,一個人要美金五億耶!那五個人多少,二十五億的美金呢?不是開玩笑呢!那時候他家人啊!哲慧法師開始也緊張了,怎麼樣去哪裏拿,拿一千塊都困難了,怎麼拿到五億,後來哲慧法師,突然間靈感來了,那麼三壇給你
三億了對不對,對,是,每壇我都把它開很多金紙嘛!那還缺少兩億,那一天,最後一天我把它開兩大包,兩份,那今天再兩億了,對不對?好了!現在合起來五億,還給你們,應該要退了吧!那再說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六、十屆的所有賢士同修,剛才,我講這個是實例,對一個佛教出家法師,她所說的話也是真實不虛的,就請哲慧法師幫忙升壇,延請很多法師,來幫忙誦很多的經,還要供養這個齋食、飯食,設牌位、設冤親債主牌位、設依附靈的牌位、設他祖先守護神的牌位,然後要準備金紙,金紙呢?一般現在宗教,都在說燒金紙,佛祖不用金紙,沒有錯,佛祖不要金紙。

但是,各位祖先這一些諸靈,還沒成道成佛的,他們一定要金紙,現在國家環保單位,把金紙當作廢物,把它載去那個政府的焚化爐,當垃圾燒掉了,太沒有智慧的政府官員,太沒有智慧的政府,太沒有修行的政府,不知道現象的世界,裏面還有一個空界,靈魂世界,所以你沒有看到,要鼓勵大家要做環保嘛!不是把它全部拿去垃圾場,當垃圾燒掉,那麼你要對這一些,靈魂界的列祖列宗,你怎麼樣來交代,所以我在這邊呼籲,我們政府的官員,你們要有智慧,你們否認了這一些,金紙的存在。

事實上它還是存在,幾千年的文化,進步到現在也是一個文明,也是文化,在宗教,神、佛、聖人所開示的,當你沒有大徹大悟以前,不要去批評,任何一件事的是非,所以在這裏呢!我也藉著今天唯心天下事,來解開,天下的關於燒金紙的這個謎,剛才我說的這一位學生,那個冤親債主,過去的冤債、冤親、怨靈依附身上,要來滅他全家的人,他的弟弟,孩子的弟弟,這一些靈依附進來,差一點把他弟弟,也讀大學了,差一點把他掐死,時時對著父母、兄弟姐妹,這一些眼神直直的,那是一個恨怨的報復,這個是過去生結的緣,現在已經找到了啦!

所以哲慧法師,一一地跟他開示,放下怨恨與執著,到最後這五位,在美國出生的怨靈啊!開出說,一個人要五億的美金,這一下怎麼辦?還好,我們每次法會,每個人祈福的時候,老祖都會開了不同的金紙,仰仗佛力,仰仗天威,仰仗神通、神力,將這一些,轉化為靈魂界、冤親債主,所需要的金銀琉璃,這個錢幣,化解冤仇,所以,在最後圓滿的時候,那哲慧法師跟他說,現在今天也開了兩億,張老師混元師父,開了兩億要給你了,那合成是五億,那樣對不對?想一想,對,你滿意嗎?點頭,他也不講滿意,點頭而已,那以後不要再找他好不好,
再看吧!再看吧!

所以,法會完畢了,金紙全部化給他們了,仰仗佛力化給他們了,那就退了嘛!這個孩子呢?又恢復正常、平常,大學三年級了嘛!又跟爸爸媽媽有說有笑,跟師父有說有笑,所以由這一件呢?哲慧法師,那一天晚上又打電話給我,講詳細情形講給我聽,我說本來就會這樣嘛!金紙的事情,我們不要因為我說什麼神,不要金紙,神不要這些金紙,但是眾生、祖靈、孤魂遊靈,要金紙的功德啊!回想在五年前嘛!我們水陸法會,內壇一位金剛法師,他很孝順,出家嘛!他就把他祖先的牌位,一起安在我們淨土壇,希望他的祖先,也能來聽經聞法,結果
他認為說,我們是出家人嘛!不應該燒金紙啊!佛祖不要金紙嘛!他們忽略了,不是佛祖要金紙,而是祖靈要金紙,所以他就沒有理這一件事情,回去一年以內,非常不平安,很不平安,他家人也不平安,怎麼不平安,後來再託夢,給這位出家的金剛法師,說他們沒有錢可以用,他說:這個金紙,這個不是真正的正法,他祖先,佛、菩薩會轉化為,我們所需要的金銀財帛,我們所用的。

哇!他突然間覺醒了,這位法師,第二年,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他中間呢?一休息了,就趕快去買了十大包,燒給他的祖先,我說:法師啊!你怎麼要燒這個紙,他說哇!你不知道,將情形講給我聽,一年以內,真的難過又難過啊!所以,一個法會我們七天圓滿了,他買了兩次,一次十包,燒給他的祖先,他就擲筊祖先說,你高興嗎?很高興,過來家裏平安了,所以這位法師呢?他說哎呀!我們都聽人家講,有的人,你不了解真正裏面的真理,妄加指責什麼金紙,怎麼樣、怎麼樣,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啊!我們身為唯心賢士們,將正法要普傳,但
是不要迷信,等一下呢?繼續來為各位解說,金紙的歷史原由。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這一件事情,當然我們要幫一個人,你一定要用易,要先卜卦,卦卜了,官鬼爻很旺,又來剋世爻的時候,這個是大條的啦!大問題,你要大問題解決的事情,一定要先從懺悔,從懺悔開始,要請有修行的法師,為我們的祖靈,為當事者,為苦主,來誦經,來修齋、修法,來為他祈福,所以各位,你們當碰到有親戚朋友,他們有什麼災難,你們一定要卜卦,卜卦呢!若是官鬼爻,官鬼爻剋世爻又旺,為冤魂,冤親債主,一個方法,叫他參加水陸法會,或是單純去請,有修行的出家法師,來為他們升壇,誦經、
供養、布施和放生。

但是,你們要請什麼人,由你們也為他卜卦,你們占卜卦呢!一個人有病,有官鬼就病就憂疑嘛!你說我要請這一位法師,好不好?有沒有緣分,應爻生世爻,絕對有緣,但是卦中要有子孫爻,要有福神,應爻生世爻,他會幫你忙,但是卦中要有子孫爻,也要有官鬼爻,有子孫爻就有法,官鬼有伏藏,他有很多的警察,但是這一群糊塗蛋,凶神惡煞,找不到也沒有用,所以,子孫爻要出現,能旺是最好,官鬼爻若是很旺。

那麼你啊!請這位法師,他道行不夠,所以沒有辦法,去制服這個鬼啊!煞神,若是煞神休囚無力,那麼子孫爻又旺,你請這位法師可以解憂,但是要注意,應爻雖然生世爻,也要旺相,旺相表示他有修行,若是應爻空、破、墓、絕的話,表示這一個人很好,這個法師很好,但是沒有修行,沒有這個功德力,或是沒有緣,那你就再另占其他的法師,所以以後我們宗門的同修們,你們要為人卜卦,或是自己家人,或自己卜卦的時候,若是官鬼爻旺,又來剋世爻,你一定要從誦經的法儀,解冤釋結,而且要親自參加這個法會。

那出家的法師,他們的功德力,第一,他們有受戒了,在我們在家的法師,沒有受戒的,即使受戒了,家裏有家庭的事情,常常心煩,家庭的事業心煩,你就沒有辦法完全用心,來為他人來祈福,所以我一再地鼓勵,延請出家法師,為大家來解憂是最好,我不是說忽略,藐視自己的宗門沒有能力,不是這個意思,所以,我希望呢?我們各位賢士同修,你能為他人,找出一條正確的方向,為他人解憂的話,你真的功德無量了啦!好了!剛才我講的這一位學生,這個事情就解決了,就回去了嘛!金紙該送的就送了,該化就化了啦!

而且要他再參加水陸法會,水陸法會,我們有外壇、內壇嘛!很大的功德力,我們外壇所有經文、經懺,就會藉著內壇的因緣,這個消災化解,為大家祈求諸佛菩薩,加持灌頂,也為這一些冤親債主,孤魂遊靈,為他們加持灌頂,為他們說法,所以老祖師尊,於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又倒駕慈航,祂不分什麼教、什麼教,只要依法,就有功德力,所以在這麼多年來,好多信眾大德的,不平安等等,我都鼓勵他們,除了我們自己宗門的法師,為他們誦經解憂以外呢?

我也鼓勵到佛寺,有修行的佛寺,而且,他們修正法的佛寺,依照我們老祖所傳的法儀,能夠依法來為大眾消災解厄,度一切苦厄,所以各位啊!金紙的問題,各位不必懷疑,當你們過年過節,尤其祭拜地基主,你們金紙能夠多燒就去多燒,或是工廠,很多事情做工作常常會出糗,不如意的時候,這個工廠裏面,必有地基主的問題發生,要超度,要安魂立魄,要供養,那麼供養,一件很重要的,金紙啦!壽金,土地公金,四方金,銀紙,這個都非常重要的。

我們因為仰仗佛力,轉施所化的金紙,化為金銀琉璃珠寶,給當下靈界他們所需要的,依他們過去的生活習慣,世間的習性,轉施給他們,給他們心開意解,尤其金紙的光,更能夠引度靈魂界們,他們明心見性,就化解冤仇,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也水陸法會也過了,那今年的我們燒了,燒化的金銀琉璃珠寶,金紙,金紙呢?有兩萬多份,所接到的,歡喜信受,那我們在這裏,祝願我們的社會和諧,家家戶戶能夠平安,事業能夠順利,賺大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