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16
唯心天下事11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第十五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晚上在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大安講堂,是第十五屆易經大學正期班,第十五屆,在全國所有道場同時上課,又聯播。

我們今天晚上,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就是這個風水與社會,風水與社會非常非常地密切,好風水就會出好人,好人就會製造好風水,好風水就是出好人,社會就和平就和諧,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無論黑人白人,凡是人和動物都要注意風水。

在很多年前了,關於我都一直講風水,有一位先生,他是修行的很用心,很努力,但是他看到我講風水,他就把師父的身份貶下去,還不到三分之一,我這下子我就苦了,我說風水也沒有人格,好了,這一位先生他第一次跟我講,他說師父,我建議你風水不要講,風水一講,你的人格已經降到三分之一,還不夠,不然你要叫我講什麼呢?

他說講佛法啊!佛法也在風水裡面啊!他哪裡,我說沒有錯啦,風水也包含了佛法,他就很不高興了,他就走了,過了一個多禮拜,剛好我們有在開智慧,我在開智慧,他就帶了小朋友來到台中,我們台中道場還沒蓋以前,要蓋以前,我舉辦一個兒童開智慧,學生開智慧,這位先生,他又帶他兒子和他女兒來。

我說你怎麼來了,對啊,我帶兒子和女兒來開智慧,我說我這個用風水開智慧,他又愣住了,怎麼用風水開智慧呢?因為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啊!風,你的頭腦氣不通,所以孩子讀書空空,而且你孩子鼻子黑黑,黑黑,那就風不對,鼻子的氣,呼吸有毛病,所以你的兒子的頭,風水就有毛病,所以讀書就不好嘛,水,我看你的孩子、女兒,都一直流鼻水。

如何把這個水把它停住了,這是工夫耶,這是工夫耶,這位先生,原來這是風水喔,那麼你認為孩子,兩個孩子,我用風水開你們的智慧,不對的話,可以帶回家,不行耶,我早上七點多就來排隊,排到下午快五點,現在快五點了,怎麼可以回去呢?

可是我是用風水開智慧啊,你不是很討厭風水,我告訴你,我偏偏就要講風水,你不喜歡風水,我就講風水,哎喲!你不要太執著啦!我說佛法能夠醫好,你的孩子的鼻子,和你女兒的鼻水這樣流,連鼻血雙管流,醫得好,我拜他為師,我跟他講,說沒有辦法啦,老師啊!老師啊,師父啊,好啦!好啦,這樣不要說了,因為我早上一直開智慧,開到四五點,我很累,順這個機會休息一下,好了,那就加持開智慧。

那孩子一下子鼻子通了,爸!我的鼻通了耶,我通好久都沒有通,你叫我念什麼、念什麼,念什麼,都不通,怎麼師父畫一下,我頭通了,剛好你鼻子快好了,藥也吃很多了,剛好快好了啦,加持過了,換他女兒嘛,鼻血這樣,鼻水這樣流、這樣流,止不了。我說這樣喔!好啦,我用風,我現在用水把你堵住,水把你堵住了,還是用三支香的光把他加持,把他堵住了,還不到半分鐘,鼻子這個鼻水就不會流了,我跟他說就是風水開智慧。

所以這一位信徒先生,他說哎呀!師父你的風水,和一般的風水不一樣,你的風水和佛法完全相符,我說胡說八道,我才不符,什麼符,又不是你說的就對,我給他開他的智慧。

所以各位同修,風水就是生活嘛,生活就是風水,佛法也是生活啊,道法也是生活啊,若是社會上,我們多減少一些煩惱的人,那我相信,我們社會多一個和諧,若是我們社會,減少一個不幸的,因為風水不對,所造成的社會亂象,那我們社會多一個福分。

那昨天我們在大安寺,有一位媽媽、爸爸很可憐,帶著兒子,他在台北消防局裡面,當消防員,考試的消防員,結果幻聽,我說鼻子不好,風水不對,頭上的風水不對,鼻子有毛病,造成耳朵、耳根這個幻聽,隆隆隆隆,頭腦就缺氧,一缺氧就是風水不對嘛,風水不對,就要找風水師才能解決,身體上頭的風水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與社會,就是社會風氣,社會風氣就是風水與社會,社會風氣,最近社會風氣,不良的社會風氣太多,除了警界的風氣非常不好,包娼包賭,各種的包,弄到現在社會滿頭包,這個就是風水不好耶,風水不好。

這個等一下若是有因緣,排得進去,我就會講,警察局的風水不好,從哪裡不好,我發覺這一次在台中,這一個案件,這是社會的風氣,那至於又有這一兩天來,苗栗地區,為了巴結某一個企業界,要蓋宿舍,來徵收農民的土地,讓我想到大陸和台灣,現在的政治社會模式形態,都相符,大陸只要你要有土地,向政府機關巴結也好,他就給你了,三天內你就搬走了,不然就三更半夜把你抬走。

那麼台灣是民主社會,哎喲,沿用大陸的這個政治,的模式形態,晚上你喜歡哪一塊地,晚上就叫挖土機把稻子,快成熟的稻穗,你把它鏟掉了,第二天百姓起來,還沒徵收這個手續,竟然就把它挖掉,要給這一個企業界,結果連我們監察院也沒有出面,奇怪了,我想一想,這個報紙、媒體看了,好像很深耶,印象很深,好像在大陸,不是在台灣。

因為這一個模式就大陸的模式,要土地只要我當縣老爺,我要就要了,就把你三更半夜,把你抬走,鏟掉也要鏟掉,好像民主倒車一直倒下去,這是不好的風水耶。

什麼不好風水,思想的風水不對,心,良心的風水也不對,行為的風水也不對,國家體制的風水也不對,等等,都不對啊,好像又回歸到兩蔣時代,那時候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但是在兩蔣時代,在南投工業區,有一條那個大馬路,有一戶就大陸退伍,我們的老兵他就不搬走,所以弄成工業區,國家也莫可奈何。

那時候經國先生還在,戒嚴還在戒嚴,你要開路還是要順從民意耶,戒嚴時期還順從民意,但是現在我們不戒嚴了,民主時代了,竟然社會風氣這麼不好,只要我縣老爺我要就要,這個很奇怪耶!

我發覺這個很奇怪的社會,台灣社會,竟然回歸到和大陸一樣,你們家裡要小心喔,哪一個縣市長他要的時候,三更半夜就把你抬走了,明天起來,你就會找不到你的家,你怎麼睡在大飯店,這有可能耶。

那現在五都選舉到了,我們不管什麼黨,你選的人又回歸,比兩蔣那時候,更霸道、霸權的時候,你們這一次要選舉,你們要小心耶,不然再選一個很霸道的,那不是完蛋嗎,社會不是更亂嗎?那麼選一位有什麼不高興,暴殄天物,稻很快就可以收成了,結果你三更半夜,就把它弄掉了,會遭天譴,會被雷公打,會被雷打耶。

王禪老祖四大護法,風水雷電,太極天、天龍教主,祂的四大護法,風、水、雷、電,哎喲!雷神一到,看你要跑到哪裡去,最近ECFA,要簽ECFA以前,台灣每到下午都是打雷,雷,風雷,雷水,雷電交加,在警告我們台灣人民,大家要有警覺,要有覺醒。

民主是用公投,大家共同來決定全民的生命,全民的生存權利,結果公投也不行,講說很民主,公投也不行啊,那我們身為,一個國家的領導者,要決定一件事情,若是有智慧的,可以把責任交給全民,用公投來決定,那樣你也不是很漂亮嗎,下一任要再選舉就可以連任。

結果竟然說不能公投,也不能打開,這個爛攤的籃子裡面,是什麼東西,也不能打開,你要照單全收,若是裡面那一些蛋是臭的,吃下去,精神有問題,到時候發飆、發狂,飛彈到處壓,那大家都互相傷害,那不是很可憐的中華兒女嗎,這個風水就錯了,思想的風水錯了,思想的風水錯了,全民就遭殃嘛!

好了,五都選舉到了,選賢與能,講信修睦,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於能,講信修睦,哎喲,第一任可以假裝做很好,第二任開始來起霸道,起無道,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是不是,那不是全民受遭殃了嗎,所以各位,選賢與能很重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唯心天下事八萬四千個法門,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那麼也能生出,八萬四千種的智慧,比喻剛才我們易經大學,十五屆我們賢士同修,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過去選舉都是用遊覽車,給兩百塊,然後遊覽車載你去到處旅遊,去遊覽,回來就蓋他了,就蓋給他了,這個很正常嘛!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嘛,對不對,你要去一廂情願,變成兩廂情願,那你的人格,你看你的人格只有兩百塊,現在提升兩千塊了,現在提升了,兩千塊,更高的,最後算一算,差了一百票,一百票也兩萬塊給你,現買現敲,這樣他就當選了。

哎喲,你們要等到最後再來看,看標這個高價,但是往往你們等等等等,等到眼睛會脫窗,結果明天票投完,人家選上了,奇怪,我在等,沒有等到兩萬的,那個兩萬,第一萬,慢慢的來,第二萬,慢慢的賺,慢慢的等,叫作兩萬,結果輸掉了。

所以各位全民,同胞全民,我們要有人格,我們要有國格,國格,比喻我在哪一市,我在台北市,我有台北市民的民格,現在是在台北市,新北市,新北市比較有錢,那我們也要有我們的人格,人家拿五百塊、一千塊給你,你就蓋給他,很沒有格的。

怎麼說呢?我很發飆,因為過去,我都沒有被人買到票,大家聽說那麼好,選舉那麼好,結果到年底了,我要買蔥錢都沒有,等,等到眼睛脫窗,我很高興,人格,我人格,簡單的人格被人家買就走了,到最後不做,誰也沒有辦法。

半夜田把你鏟著走,到時候你說怎麼樣,我錢買來的,還有什麼問題嗎?哎呀!各位同修啊!社會事有夠多,天魔下降,魔心現前,所以現在選舉到了,大家眼睛睜開,哪一個能夠,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大家要用心看台灣,用心看台灣。

兩千三百萬人的共同福利,不能被一個人隨隨便便,跟你們買了就走,最近股票若稍微,立秋之後若稍微漲,你們就要注意,那就開始股票要出倉,或是要清倉了,到時候笑話一大堆,滿天下,唯心天下事,這就是滿天下。

結果哎哎嘖嘖,缺德、缺德、缺德、缺德,這個人這樣竟然跟我喊,讓我股票就跳下去買一買,現在人家走了,你要等到漲價,要怎麼等,等到買票就又漲價了,買票,所以各位,我們要有人格,我們若拜託這些選舉的樁腳,花樣不要來,不要相害啦!

我們都在天上都如來,都佛祖、如來,那麼我們來轉世來世間,你遊戲人生,你怎麼這樣捉弄我,跟我們說,我們準備要買了,要開動,我每天都不去工作,在那裡等,等你來買票,來這個味素,結果我家你跳過去,你又沒有進來,害我今天沒有做又少賺,好玩嗎?有趣嗎,我們的老人家,我們這個正台灣這一掛,大陸過來,台灣這一掛的,我們都享受到過去被人招待,帶去遊覽,帶去吃東吃西啦,怎麼樣,哪裡遊玩啦,喂!這個很正常嘛,交流嘛,現在政見發表,爬上車來政見發表才會清楚,若下車,解散就各人跑了,這個就是風水,叫作風氣,社會風氣。

有好多信眾師兄跟我說,哎喲!師父啊!怎麼我們台灣的選舉這樣,每年都在選,對啊,台灣是民主啊,台灣是很安定的,太安定,民主,無聊,無聊啊,太閒,抓跳蚤互咬,要做什麼,好了,來一個選舉,大家來選舉啦,大家就開始今年忙明年,明年忙後年的,每年都有選舉,社會才會和絡、熱絡,到時候選舉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又有趣又來了。

我們台灣人就很有趣,最有趣就是台灣人就是選舉,選舉最高興,開始到處去喊等等,這都是風氣,那麼我們就是中計,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正確的民主,正確的心,正確來尊重大眾,可惜我們人民很可愛啊,都希望來把我們弄一弄,你騙得過我,你才是能人,你若騙不過我,你就不厲害。

所以我們台灣人很有趣,兩百塊拿來,我們就投給他了,沒有兩百塊,我們就不願意投給他,證明說我們台灣人民,兩百塊是阿公的選票,很有用的。

那我們阿公,枉費我們活得這麼好,子孫都培養到這麼厲害,結果我們祖德流芳,我們祖德兩百塊而已,買著跑,你就蓋下去,蓋下去,結果他沒有才能,沒有能力,有錢財可以跟你買,我們就給他了,到最後工作做不妥適,要怪誰,怪自己嘛,怨嘆、怨嘆有什麼用,計較、計較,要計較到哪裡去,到時候我們不是要照單全收,照單全收的時候,我們蓋給他這個人,不認真工作,設法招搖撞騙的,那麼這是我們有罪過,我們讓他有罪過,是我們的罪過,所以我們選給他,他的罪過就是我們的罪過,我們簽下去,我們賠下去,罪過,對不起兩千三百萬人,罪過下輩子再來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選舉的風氣除了買票以外,沒有哪一個有特色的,台灣政治風氣,台灣政治風氣就平均財富,以前是平均地權,現在就是平均財富,很多喜歡政治的,那平時就去邀股東,他代表來出頭、來選舉,大家投資,我相信我們在座同修,我們也都有投資到,因為你要做生意,你一定要有投機,你要當官,你也一定要有投資,不然選上的時候,你就官位就移走了,你的風水就不對,就被換掉,這就是風水位置不對。

位置做錯了,一押錯注,你就要到時候直發抖,所以我常常有很多選舉的,每次選舉,有五都會來找的,一定有十注會來找,五都十注會來要來找,今年我說對不起,我都不要了,我不玩了,沒有時間,我上課要緊,弘法利生要緊,你們好好去做,我好好來安定社會人心,這個也是風水耶。

所以風大就貧,水大則富,風,我們有競選總部,假使早上眼睛睜開,門打開風特別多,那一定貧,怎麼貧,你錢會花光光就沒有當選,你若遇到有水神來,砰砰叫,財旺、財旺,你就會當選了,因為當選以後就有錢了。

喂!各位我們賢士同修,那競選總部很重要耶,競選總部若是風水不對,你不會當選,以前在台中選立法委員,一個姓劉的立法委員,還有姓吳的委員,在選的時候,我的小女兒張嘉方,腳踏車騎騎騎,騎去看,去看這個競選總部,回來跟我說,爸爸,那一家那個選不上,那個選不上,那個選得上,你怎麼知道,我騎腳踏車我去看了,看了,那個虎邊很高,虎邊很高的絕對選不上,那麼龍邊很有力的都選上了,好了,你做紀錄試看看,他還小,才國中,結果到開票的時候,好高興喔,他都看對了。

結果選舉的人看錯了,選舉的人把他的競選總部,也請了大師來看,結果看了虎邊高,我要東山再起,有沒有,我要東山再起,結果都完蛋,out就輸掉了,很好玩耶,如果龍邊起來,我東山要再起,我要再為全民服務,我一面寫,沒有關係,你都當選,龍高虎低就有貴人,虎高龍低不能寫字啊!不可以寫字就輸掉了,這樣而已。

好了,曾經有一位某某的市議員,要選舉,那在斜對面,我不是教各位缺德招,要注意喔,我不是教各位缺德招喔,甲和乙,結果他這裡豎了一個很高的柱子,剛好他是龍邊,也是他的龍邊,議員嘛,這兩個區域裡面都會當選,他也龍,他是假使單位十,他得到十分之八,他也當選,那麼這個,這個較長,這個也當選,十分之八,平票,平票,兩個選上了。

好了,又有一個案例,選鄉長,那這裡,他這裡就很高的柱子,這一個剛好,這個是很高的柱子,很高的柱子,那麼這一戶也龍高,自己這裡也龍也高,結果這一戶這裡高,虎高,這邊虎也高,結果這個落榜,這個選上鄉長,三個選舉,當然只有一個。

所以這個風水耶,我要我們全國,我們全國各鄉鎮,都有易經大學的班,你們都可以去證道,大家要證道,這一次選舉到了,你們要開始做一些論文報告,選舉競選事務所,你們去統計看一看,畫一畫,十五屆的同修你們做報告,誰對,誰不對,你們自己來判斷,試看看,這是第一、風水,第二、良心道德,很多政治人物,選舉的時候有三頭。

第一個要選,點頭,一直點頭,選好了,選上了,抬頭,他就不會點了,就抬頭,用眼睛看人,用眼睛藐視就不錯了,那你要拜託他,就搖頭。所以選舉有三頭,第一個、點頭,在選;第二、抬頭,抬頭;第三、搖頭,三個頭嘛!

所以這些政治騙子看很多了,看清楚,看很多了,把戲,政治騙子很多,但是你們有責任耶,你們有責任,選賢與能,為整個全民選出有能力的,講信修睦,有信用的,大家能和平相處,這個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如果你選錯了,你到時候哎哎嘖嘖,錯了就是你的。

那麼好了,我們現在大家選了,兩岸這個協商簽約,ECFA,也不公投,也不交給立法院長先審查,一定我先簽下來,提回來蓋下去,不然你要怎麼辦,我一隻手後面,黑手過去了,你不通過可以嗎?好了,那麼我們立法院長,立法委員應該把關,立法院長應該是說,為台灣整個兩千三百萬人,的共同利益,要堅持到底,就是成功的一個立法院長。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原名叫作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六月十號,經過我們中華民國內政部,核准更名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換了這一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很多信眾,信徒很高興,他說對了、對了,換這個才對,不是叫中國。

我說為什麼會中國不可以,他說中國就被統了,說被統了,我說心那麼狹隘,誰統誰還不知道耶,哪有什麼被統,中國就是中道之國,中道,不偏不倚,中道之國,好了,就應到最近一直說,用武力打台灣,還比用經濟、用錢,來買台灣還貴,用錢買台灣很便宜,有的人想說哪裡很便宜,你看現在台北市的帝寶,那個房子,空中樓閣,一坪要一兩百萬耶,不得了耶,你看,算起來,買一棟就要多少錢,你怎麼買得起。

但是說沒有問題也可以買,很便宜就可以買到,後來我想了有道理喔,簽ECFA,ECFA簽下去了,就是用錢買台灣嘛,開始給我們甜頭吃啊,那我們政府也無可奈何啊,名與力,和力量,名和力量的誘惑,你不簽也不行,第一次就是以先利,給我們台灣。

那麼佛教,釋迦牟尼佛,祂是以力引度眾生,向著光明,回歸極樂淨土,阿彌陀佛的世界,但是兩岸的ECFA,先小利給你,天水訟,小利給你,然後二爻動,變成天地否,虎落陷坑,虎落陷坑,那不是完蛋了嗎?你看開始天水,天水訟,變卦,二爻,天,這是坤嘛,乾,天地否,就是天地否卦,天地否,陰陽不交,虎落陷坑,虎,會第二個階段,這個就是虎落陷坑,大地原來是平的,結果挖了一個洞,我們就跳下去,該死。

這個是老祖宗,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的伏羲氏老祖宗,給我們的開示,列祖列宗給我們的開示,接下去就是跳了那個陷坑,就是老祖宗說,這個不代表本台立場喔!這個老祖宗,大家要注意,不要我們這些兩千三百萬,和十三億人口的兄弟姐妹,我們不要相互相害,我們都同根生,你何必要挖一個洞,讓我們跳下去呢!噗通、噗通跳下水,活該,所以我們的政府單位,現在不要高興,以為我成功了。

我打開歷史的新頁,打開是非頁,對一個第一頁,好高興喔,我成功了,回來,就回來了,結果你提了一個籃子,人家送的水果,提回來了,放到立法院大家品嘗,你們可以看,不可以打開來討論好不好,就是這樣嘛,目前就是這樣嘛,對不對?

這個不是民主啊?這個沒有在尊重全民的心,當一個國會議員,一個官員,你能夠尊重兩千三百萬人的意見,和他的看法,找到一個中道點,叫作中國,找到中道點,然後大家來談,坐下來談,這是很殊勝的。

所以這個中國,甲乙,就台灣與大陸,就台大,中道點,這是心,心,中道,中道,所以兩岸都是兄弟姐妹嘛,若是你用這樣的中,你乙比較多,我甲比較少,這不是中道,就不是中國了,結果我們還是這樣,應該才對,結果是這樣的,回來了,好,拿來裡面,水果提回來請你們的,現在是談兩岸的水果一部分,怎麼銷路來來去去,我從那裡提到台灣的水果,撿回來,提回來給台灣的,我們國會議員大家吃,讚!

結果提回來台灣的水果,提回來裡面全爛的,哎喲!奇怪,裡面有藏了,別人的爛的水果了,所以我說我們立法院,國會議員,我們在這裡希望立法院長,你要拿出台灣人民的希望,是民主,中道,公正,為人民把關,你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心靈的依歸。

這一下子好了,考試來了,所有立法委員接下去,會不會選得上,看你們現在有沒有拿出智慧,不然一個月都一百多萬的,你們薪水和費用,你們為台灣人民把關,拿出好的東西,把關讓整個台灣人民,能夠心安,那你有虧職守,你變成侵占了,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福利,罪過,下輩子你們要去還,所以凡是要中道,這就是風水,就是風氣嘛!那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