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22
唯心天下事42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期,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賢士同修,台中道場,花蓮道場,台東道場,所有我們的唯心賢士,同修代表,今天一百年的六月三號,早上呢?我們到知本農會所經營的,東遊季,在那邊跟各位講解,山河大地生與化,相生相化,而產生的地靈人傑,那麼我們再到大南,那一個南天聖門,在空界和在大武山林下,這個風水寶地啊!真的很殊勝,而且我們看了非常地歡喜,才體悟到山河大地,它創造,它的禪機,山河大地它的妙,空中妙有,這個都是在告誡著我們,人啊!我們要謙卑,我們是宇宙之間一個塵埃,山河大地也是塵埃嘛!

昨天在東海龍宮,在那邊上課跟各位講解,東海龍宮這個地點呢?是天上天下,只有台東這個小野柳,東海龍宮,只有這一點是最美的啦!那今天呢?早上我們三號,來到太麻里的山上,第一道曙光咖啡的加油站,來這裏,我們在這裏,我們承蒙臺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他的推薦,我們才有機會來到這裏,我們第一道曙光咖啡的董事長,廖董事長,還有咖啡班的班長吳班長,還有我們華人班的導師,元昇法師,台東教室、花蓮道場的法師,元通法師,還有在座各位華人同修。

我們現在在,天上天下第一道曙光的,有種咖啡的地方,在這裏,上一次呢?我們也帶著我們很多同修,來這裏戶外教學,為什麼這個地方的咖啡,不一樣,每一個地方的咖啡,都有它天造地設,巧奪天工的,它的很妙,香醇可口的這個美味,今天我不是在做廣告,而是在告訴各位!強調的臺灣是寶島,臺灣八面十方都是八國水神,所以臺灣呢?就像一座,八仙過海那一座法船。

所以在台東,尤其台東呢!在南部,在這個地方藏風聚氣,又吹著巽風,東南方的風,後天八卦為巽,先天八卦兌為澤,兌為澤是沼澤、是大海,蓮池海,上面有這個風,巽風,所以每次臺灣發布颱風,都是從東南方,那麼在台東這個地方的,東南方吹來的水,裏面在空氣上的養分,空氣中的養分,裏面帶著鹽分,又有水,又有鹽分,又有光,這就三寶,三寶的真,所以塑造出台東,這一個釋迦水果,還有木瓜,還有西瓜,非常地好吃,這個我們大家都很清楚。

但是這幾年來,我們一些農業,精緻農業呢?尤其在咖啡方面呢!種咖啡的,還是在台東,由廖董事長他的大智慧,他的開發出來,在這裏種了咖啡,在廖董事長這個地方,是面向東海,東海前面有小琉球和綠島,就像兩個眼睛亮晶晶,一陰一陽,南島為陽,北島為陰,南島為乾為天卦,北島,坤為大地,乾,坤,地天泰,陰陽交媾,然後,來這個氣呢?引到太麻里山上,我以前跟各位同修也講過。

回想在三十年前,我們到台東來這裏,遇到老祖師尊,臺灣祖師的慈悲開示,要來這裏叫開山,從山下,來到太麻里山下,看到山上呢?有一座像阿拉燈,這個阿拉燈,剛才我來到這裏,看到這個瓶子,就是當時三十年前,我在太麻里下,看到山上的一座阿拉燈,一摩裏面氣就出來,裏面有金銀琉璃珠寶,我希望這一支,我帶回去拼命地摩,認真地摩的時候,可能會摩出一些什麼珠寶來。

那我早上來,看到這一支,我就一直想起來,想到三十年前,太麻里山上有一座,有一支這個阿拉燈,那一個什麼寶瓶?這個寶瓶呢!結果今天來這裏,是泡咖啡用的,這個又這麼香,所以我們廖董事長,用這個咖啡,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所有僧,所有修行的人,所以這一個呢?真的巧遇啊!空中妙有,至於當時我在太麻里山下,看到山上,有這一支阿拉燈的寶瓶呢?

我一直在尋尋覓覓的,找了三十年,今天終於看到這一支,若是老闆有地方買的話,這一支先賣給我,然後你再去買,因為我不知道哪裏買啊?這個阿拉燈一摩,以後我們台東東海岸,這裏大家種咖啡,也給我們臺灣的精緻農業,農民帶來財富耶!所以阿拉燈,這個寶瓶一摩出來就有錢,就是,我看一看,從咖啡、咖啡、咖啡,來加強,來提倡,所以這個這一點,咖啡為什麼?在臺灣,尤其在這個地方,還有各地臺灣的咖啡,為什麼會這麼好喝,古坑的咖啡也那麼好喝,這個有它的道理,所以臺灣因為是寶島,八國水神,水火既濟,這一個呢?又是和悅的,很歡喜心的,這一個寶地啊!那等一下呢?我們會請老闆,會跟各位來介紹,大家共同來推動臺灣農業,成為世界頂級的咖啡之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臺灣各地的,我們大家鄉親,臺灣的農業,上天賜給我們,太多太多的這個精華,寶貴的農產品,像台東的釋迦水果呢?也是天上天下,只有這裏才有,難怪啊,當時釋迦牟尼佛,祂走了七步,手一上一下,就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就是智慧,所以我們大家,多吃釋迦水果,一定會有智慧,釋迦佛祖,佛祖的頭這個一點一點的,那不是被打得滿頭包,凸起來的,而是智慧的腦,那麼智慧的圈圈,台東的釋迦,我們若大家吃了釋迦以後,會增長智慧。

那麼,還有西瓜,台東的西瓜,這一個就沒有辦法形容的,所以臺灣各地有各地的,好的農產品,尤其像茶葉,臺灣的茶葉呢?因為這一個就像臺灣,東西,地球往東轉,空氣呢?那個海水往西來,這個交替,陰陽東西交替,水火既濟,這都很妙耶!所以這個妙處,若是我們沒有詳細去了解,不了解為什麼?臺灣的茶葉那麼好,難怪大陸啊!現在來臺灣,都是要想辦法買臺灣的茶葉,臺灣的茶葉是世界頂尖的,比別的地方,比其他國家的來得厚,像我們在新竹苗栗的,人家說椪風茶,東方美人茶。

英國女皇,當時呢!喝了這個東方美人茶,他們都是整泡,整杯沖水下去嘛!茶葉放下去了,結果看了它葉開了,一直轉轉轉,像在跳芭蕾舞,所以英國女皇,就問他們的大臣,這個哪裏的茶,喔!東方美人茶在跳舞,東方美人茶,名稱就是這樣取來的啦!所以這個臺灣的東方美人茶,當時最貴的時候,多貴呢?一斤飆到一百一十六萬,一斤喔!一百一十六萬。

那時候我剛好,那個新竹縣長鄭永金,他送了我一斤,他說:師父啊!這個一斤送給你,我們共同分享,他就送給我一斤,他也留一斤,真的喝了很好喝,不過喝了以後,這個很麻煩,要找到那麼好喝的又少了啦!這個也是臺灣的茶葉農產品,這個臺灣各種的農產品,好的太多了,那麼這幾年來,就是推動喝咖啡,咖啡之香,裏面的成分,對身體的好不好呢?我們也希望,今天在這裏呢?剛好我們廖董事長,他對咖啡是專家,尤其在臺灣,後來,這個咖啡這個栽培等等呢!我們希望廖董事長,為各位做個介紹:

各位師兄、各位師姐,阿彌陀佛!很高興跟各位!今天呢!有這個緣,跟各位結緣,小弟在這裏,以十二萬分的這個誠心誠意,歡迎你們各位蒞臨,小弟呢!這裏是我的出生地,我年紀很輕的時候,就離開這裏,五年前才回到這個地方,那我回到這裏呢?發覺到我們這個地方,空氣啦!氣候啦!我們的陽光啦!還有我們這邊呢!沒有汙染的地方,我認為呢!這裏是一個非常,種植這個高級的這個,高檔水果的一個很好的地方,所以就跟我太太來種這個,我們這裏的黃金果枇杷,還有咖啡。

那麼因為咖啡它本身,我們所重視的是它的品味,那咖啡在我們臺灣的文化,屬於比較資淺,也是最近這一兩年,這兩三年才慢慢地興起,這屬於國外的一個飲品,那尤其是台東咖啡,更是非常地資淺,那我們以最本質的,這環保的心態來經營,最誠懇的心意,在培植我們的咖啡,所以我們的咖啡,第一個就是說,我們每天,接受第一道曙光的這個孕育,第一道曙光呢?它的陽光很柔和,所以相對,我們喝的咖啡的品質,也非常地柔和。

再來呢!我們這裏呢!每天,我們有天然的屏障,所以我們這個天然的半日照,我們這邊差不多兩點多,太陽就西下了,所以我們常常在講,我們這裏的咖啡,兩點鐘就下班,去唱卡拉OK了,不需要,有的還要西曬的這個咖啡,它的品質相對就比較差,那還一個就是說,我們對面剛好是太平洋,那太平洋它有這個霧氣,這個霧氣呢?我們叫作鹹海霧啦!鹹海霧,因為這個霧氣裏面,有那個鈉離子,相對呢!我們的咖啡,喝起來特別地濃醇,非常的,入口會我們的喉韻很強,而且呢!會有甜味的,又有那個我們的焦糖味。

還有我們這邊呢!背後剛好是那個,我們中央山脈,那相對呢!我們晚上,這個非常非常冷的落山風,因此形成我們這裏,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日夜溫差,非常非常地大,所以相對我們的品質呢,就跟一般的咖啡,有一種截然不同,就是你喝,我們這邊的咖啡,不會心悸,也不會說你喝了以後,會不舒服,或者胃呢?會不舒服,或者說晚上會睡不著,絕大部分呢!都不會有這種狀況,還有呢?我們這邊管理,我們都採最優質的管理,也就是說,我們的咖啡園,都是用人工除草,我們不用化學的肥料,我們都是用最天然的這一些,比如說酵素啦!我們的堆肥啦!或者是我們的這個豆殼啦!或者是說我們自己熬的一些,這個自然的堆肥,來做為我們的營養供應。

那我們的管理呢?採取最優質的管理,所以呢!我們的品質,我們希望我們把它帶動,那經過這三、四年來的耕耘,也獲得很多很多的這個迴響,所以呢!我們這個,希望我們這個地方,告訴我們這裏的農友,我們大家種咖啡,希望把這個村,塑造成一個咖啡村,目前也大量在種植,希望我們在台東,我們台東咖啡,未來在臺灣有一席之地,希望各位師兄師姐,多為我們台東咖啡多多支持,多多給我們鼓勵,我們臺灣咖啡,希望在國際上,也能夠有一席之地,謝謝各位,謝謝!

我們謝謝廖董事長,咖啡,它裏面的學問非常非常大,等一下呢!我們就繼續來請吳班長,為各位來介紹。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下之事啊!包羅萬象,八萬四千法門都是天下事,士農工商,百業興發,都是天下事,尤其在農業方面呢!在最近啊!我們在國內,發生了這個塑化劑的問題,當然這個是職業道德的問題,和國家對於藥品的管制,這方面呢?也在提醒國家當局,對於全民的健康,應該要注意啊!所以,我們這幾年來,對於有機農業的開發,就非常地重視,少數我們的農業,有機農業有機食物的開發,結果,就我們社會上的地位,就不被重視了啦!大家朝向簡單化,朝向越快越好。

結果最近來上天,給我們這個塑化劑的問題,造成轟動世界,驚動武林,轟動萬教,萬教,比較晚到的就是慢到啦!所以這個晚到的人類的災難,都是建立在道德良心之上嘛!所以我們,現在大家要從人心來建設,當然人心建設呢?最好的方法,就從宗教,宗教的素養,宗教的修心養性,最能夠開發,我們每個人本來的良心,那今天我們很幸運,我們有機會,大家同修來這裏做仙,來到山上,離天那麼近。

昨天晚上我來這裏,和夏將軍,和明定大師,和王教授來這裏,欣賞天上的星星,發覺星星,手上去就可以摘下來,所以這個也屬於一個,摘星的山莊嘛!摘星山莊,那昨天晚上在這裏,很清涼,好久沒有享受到,天上在當神仙,講到這裏,現在風徐徐又吹來了,所以我們也很感謝,我們明定大師他的引薦,我們才有這個機會,那我們現在,就請明定大師為各位開示,很客氣啊!他,明定大師啊!也許顧忌說:是不是在商業廣告,我們不是商業廣告啦!

我們在鼓勵臺灣,我們的國家農會,我們農業界呢!我們一定要開發,整個臺灣,各種的水果農業精緻化,才能夠跟世界來競爭,臺灣是寶島,說臺灣四季,雖然沒有以前那麼分明,但是,臺灣的這個氣候,非常地溫和,尤其呢?像這個咖啡的這個產品,怎麼樣來讓它,推廣到臺灣各地都有咖啡,我們臺灣的咖啡,是要邁向國際,國際化,將臺灣這一個咖啡的,這麼好的農產品,能夠推動到世界各國,讓世界各國的人,有機會來品嘗,臺灣寶島農業,這一個非常非常,美味可口的咖啡,那麼我們現在,就請廖董事長夫人,她對咖啡推廣非常地有研究,她是班長,我們現在請吳班長,為各位來介紹,共同來推動臺灣農業。

感謝大家師兄、師姐們,大駕光臨,到我們這邊山上,今天這個天氣,是為我們大家所創造,這個好的天氣,也讓各位可以品嘗到,我們這邊好的咖啡,欣賞我們這邊好的地理環境,經由我們這個禪師,還有師父,介紹我們這個咖啡,我現在就簡單的來報告,我手上拿這一包是,耳掛式的沖泡式咖啡,現在我們在上班族的很多,為了方便,我們有做了這個很方便的,沖泡式,這個提供給各位呢!上班啦!開車啦!在家裏招待呢!不需要很多的器具啦!配備,直接就這樣子是原汁原味的。

我們吳班長手上拿的,這個是耳掛式的咖啡,那裏面裝的是百分之百的,原汁原味的咖啡粉末,裏面是十公克,而且呢?這個裏面有充氮氣,保持它的原汁,它的那個品味,那麼一包呢,一包的耳掛呢,可以沖差不多,大概150cc到180cc,只要撕開這樣直接沖,就OK了,那一包呢?沖一包以後,這個渣呢!就不能夠回沖,因為它的原味,已經沿著這個水分,而濾紙,濾紙濾過它的香味,那它最主要的特色,就保持我們咖啡的原味,我們沒有任何的添加物,絕對沒有任何的添加物,它只是咖啡的粉末,也不加糖,也不加我們的這個奶精,咖啡呢?比較精品的咖啡,我們就不要,充加任何的添加物。

以前呢!我們早期對咖啡不認識,都會喝三合一,那慢慢的,我們了解到要喝健康的咖啡,健康的飲料,所以糖啦!奶精啦!我們一律都,不需要加這種添加物,那為什麼會有要放糖放奶精,因為有的咖啡,包括進口咖啡呢?太苦,你沒有放糖呢?吞不下去,那有的咖啡太澀,你不放奶精很澀,所以我們的咖啡,不苦也不澀,它是回甘,所以我們就不需要,放這個添加物,那經過我們吳班長,沖兩次了以後,就是一杯的這個咖啡量,這樣很方便、很簡單的,一定要回沖兩次就OK喔!你再多半次,可能會比較淡,就填滿了這樣,細水這樣把它沖兩次,就OK了,這個就是我們很簡單的,用最簡單的方式,就可以享用到最好喝的咖啡。

那現在我們請我們的師父,品嚐這個剛剛現沖泡的咖啡,請師父馬上沖泡、試飲,香、好喝,昨天晚上我,晚上呢!喝了回去,師父啦!老闆說:師父你喝了,晚上能不能睡著,我告訴他說:我每上課回去,三更半夜啊!睡不著,我就找咖啡喝一喝,我就很好睡,各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咖啡呢!今天我們廖老闆,這個吳班長,就以這個咖啡,來供養天仙、諸佛菩薩,我們祈願呢!眾生能夠清醒,心涼脾土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剛才三節就跟各位介紹,臺灣第一道曙光,咖啡,由產品來介紹起,為什麼會有這個產品,就是地靈人傑,這個地,好地理,農產品一定非常有特色,所以,咖啡它的成長的地方,一定要配合風水學,若是違背風水學呢?會泡出好咖啡,生出好咖啡,可能很困難。

那麼我們在這一個太麻里,這個廖董事長他的住家,後面這裏這一塊寶地,這裏有龍穴在這裏,我們風水學,就是從,後玄武,前朱雀,左青龍,右白虎,中間是戊己,勾陳,那麼這一塊寶地,它有三個穴,天、地、人三穴,天的穴在後面頂上,人的穴在這裏,地的穴,剛好你們站的,在旁邊這裏一個地的穴,但是地的穴這裏,比較前面下去沒有下巴,氣就收不住了。

所以只有人的穴,那這個地理,你們現在,先看這一個整個山勢,後玄武,後面是玄武星,玄武星呢?武曲是最好,你看這一個山,落下來,一個武曲星,武曲星呢?先天的艮卦,艮為山,華嚴,所以落下來,這個樹,三棵,三支香,這三棵是什麼?福、祿、壽,廟頂的上面有三尊,就福、祿、壽,然後,你看左邊,左青龍,左邊是青龍山,青龍,好多的砂的手,這個環抱,左青龍,全部環抱了,這麼有情,就像這個形狀,就是這樣,中間在這裏,一定要有山的這個左砂,還有右砂,右砂,你看,右砂比較遠,右砂,右邊白虎、白虎砂,這個叫作龍虎環抱,龍虎環抱。

所以這個地理,我們廖董事長要在這裏,蓋一個天公廟,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寶地,在這裏蓋一個天公廟,會保佑臺灣,保佑保衛地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所以這個地點這個寶地,風水學的,我們站在這裏,心很安詳,心呢?你要生氣,氣不起來,若是風水錯了,在這裏你只有煩惱,蹦蹦跳,每天氣得半死,那麼有好風水,進入在這裏,我們的能夠融入,宇宙虛空大地,那我們就心平氣和了嘛!

這就是寶地在這裏,那麼,臺灣有一個花,野百合的出生地,在臺灣太麻里金針山,和這裏,昨天晚上我來看了,這整個百合,百合花都開得好大好漂亮,這兩棵比較小,這裏整個山都百合花,很美,昨天廖董事長他說:百合花已經應該是,開了,已經謝掉了,剛好昨天晚上我們來,看了很多的百合花,很高興啊!他說:要迎接我們來,所以留著現在才開,現在花苞,今天你們在這裏,晚上,廖老闆請你們吃飯的時候,在這裏等,你們就可以看到百合花了。

那我們現在帶各位,看咖啡,咖啡樹,這個就是咖啡樹,你看,我們仙佛寺,也有種了很多的咖啡樹,在第三停車場那裏,種了一些咖啡樹,但是我都還沒吃到,我們不會做啊!怎麼樣來做呢?這個怎麼來做呢?我們請我們的吳班長,來跟各位介紹,這個咖啡摘下來了,怎麼樣來讓它,成為好喝的咖啡,不然我看的咖啡樹都一樣啊!為什麼種出來的咖啡不一樣,應該這裏有風水寶地,那麼風水寶地,由小擴到大,臺灣各地都是寶地,所以臺灣是寶島嘛!

等一下呢!我們來請我們吳班長,來跟各位介紹這個咖啡,怎麼來製造,以後呢!若是這裏地點方面可以,大家也可以來這裏磨咖啡啊!來這裏磨咖啡,也來這裏磨時間啦!在這裏修行煉丹啦!練仙啦!喝咖啡、聊是非,就沒有是非,也判斷是非,那麼,是是非非、非非是是,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所以世間的事情,法無定法,所以各位,對一件事情的看法,對任何山河大地它的,山河大地的,這一個相互的調和,所以風水學啦!就是在調和嘛!

你有寶地的地方,這一個,連植物它也會融入自然,人融入自然,植物也融入自然,這裏的花,我們這個這一位廖董事長,也種了很多的櫻花,我想再過兩三年嘛?櫻花會開了也很漂亮,所以臺灣是寶島,我們希望呢!我們臺灣的各行各業的,農業精緻,把大家的智慧,把它供養出來,把它奉獻出來,讓臺灣的農產品,讓整個的地球人類,能夠來欣賞,能夠來品嚐,臺灣農業它的美味,也來欣賞臺灣的農業,確實是有很不可思議,我們等一下就會來請,吳董事長跟各位介紹,咖啡的整個的採收,和製作過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在廖府,他的果園,這個地方,未來呢?是要蓋玉皇大帝天公廟,這個是風水寶地,當然周圍的環境,還有它的空氣、磁場,還有這些植物,尤其我們的水果果類的,它的不一樣的地方呢!我們若是有機會,到各地去,看到有地靈人傑的地方,你才會清心的體會到,這個各種水果,和地靈人傑的奧秘,那麼我們現在咖啡,咖啡這幾年的興起,當然有它的另一個價值面,那我們現在在廖董事長,和吳班長的咖啡園,現在咖啡樹這裏,來請我們吳班長,為各位介紹,這個咖啡怎麼做法。

我們請吳班長跟各位來介紹:謝謝!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午安,我現在也介紹說,我們這個咖啡,現在這個咖啡,正在長大期間,大概在八月份的時候,就可以採收了,今年冷的關係比較慢,今年比較慢,咖啡是要留到,它是,這個是最大的地方,就是第一期開花的時候,然後,這是拔的時候,你看喔!這小就是,一季一季的時候,拔的時候,一定要紅到發紫的時候,才能拔,而不是說,一整串一次就把它拔光光,不是這樣的,就是一粒一粒的,真的是很奧妙,要很用心地栽培這個咖啡,所以說我們每天,都要接受到第一道曙光,而且這個霧氣。

你們現在所看到的這個山嵐,這個很棒的一個天然的環境,你看我們真的很用心,你看,本來這個咖啡它的樹,樹幹啊!都是滿滿的一棵,我們是用心,很多來去把它了解之後,就是要有微風的把它吹乾,然後有第一道曙光,一穿透,這樣我們的透氣啊!透氣光,才使得我們現在,今天所喝到的咖啡,有香甜、甘醇,所以說,除了是地理環境,還是我們要很用心的,現在我們所種的,都是用有機的栽培,可以說很放心來喝,這一杯的咖啡這樣,也使大家今天到這邊來,認識我們這邊的咖啡,謝謝,謝謝!

我們謝謝吳班長,以前我在仙佛寺咖啡,我從頭到尾,熟的、紅的、藍的、綠的,我全部把它摘起來,曬乾了,那麼摘起來要再怎麼做呢?我們請吳班長跟各位介紹:謝謝!拔下來之後,我們就是要馬上把它脫皮,我們有一台脫皮機,脫皮之後,我們有好幾種作法啦!第一次我們還在學的時候,是用水洗的,就是讓一個晚上,給它浸泡在水裏這樣,讓它有那個細水長流,給它發酵,但是後來一直研究說,蜜處理會更好,因為它蜜處理的話,就是給這個咖啡,它甜度有達到二十度的甜度,就是把它脫皮之後,我們就可以,把它馬上烘了之後,甜味還存在我們的咖啡裏面,沒有流失。

你們現在所喝的,就是這樣的做法,所以說甜香又甘醇這樣,能不能當像梅子這樣吃啊!現在不可以,現在還沒有成熟的時候不行,哎喲!很澀,所以說我們的精品咖啡,一定要留到紅到發紫的時候,才能拔,這個過程說真的,我們一定要很用心的,像栽培我們的小孩子一樣,一點一滴,都要記錄他隨時的變化,天氣的變化,我們給它的能量的變化,我們一定要每天都要注意,這樣的一個情況的,好,這個行行出狀元,隔行如隔山,千真萬確啊!

像我們種稻子,哪一種稻子好吃,米好吃,這也要工夫耶!每一個水果都一樣,現在最新興的行業,飲料就咖啡嗎!咖啡的製作過程,我想這個烘乾怎麼烘,我們還是要請吳班長,跟各位再繼續介紹,不然吊在半空中,我們還要再來一遍,好!謝謝各位師兄、師姐,謝謝,那我們有一台機器,如果天氣好的話,我們要用日曬,日曬法這樣把它曬,曬到完成,大概要一個星期才會乾,這個乾度,水分一定要到九度到十三度,這個中間是最標準的,而且我們放了一段時間,才可以放的。

如果是,沒有達到十三度以下的,一定要曬到完成,如果像我們今天,如果有拔咖啡的話,我們一定要有一台機器,所以說拔咖啡,現在對我們來講,是很容易的事情,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我們有一台很好的機器,我們把它脫皮之後,我們現在用蜜處理的方式,就馬上把它烘了,烘到一段一段這樣,也不是說,一次要把它完整烘到乾喔!就是要一天循環,一天循環這樣,跟那個天氣一樣,一天一天的循環,不是說一次把它烘到乾,這樣對品質也不好,到乾的時候,我們就是要把它儲存,大概三個月以後,我們才能脫殼,再炒這個咖啡,這個品質會更好。

讓它醒豆,馬上炒的話,可能是有那種青青那種味道,像我們豆子那種青青這樣,我們如果放給它醒豆之後,它這個青味就比較,它的香啊!甜跟甘,就感覺會回流,會回來,像它原來的那一種,它的原味就對了,所以說我們在這個當中,我們都一直在研究,一直要儲存到怎麼樣的,還有經過專家來,跟我們有提示很多,所以說我們現在除了咖啡班,還有咖啡協會,這個協會的功能很棒,一直在輔導,我們台東縣的所有的農民,咖啡的農民,一直在提升品質高一點,來注重,除了那個量,品質,量要有,品質也要顧好。

現在你看,原住民很多啊!但是他們都失業啊!有了那個咖啡協會之後,他們以前所有的咖啡,都已經荒廢掉,也不知道去處理,是怎麼樣的肥料,所以說,我們現在,協會的功能很棒,所以說可以種到我們現在,今天的這樣的咖啡的品質,也是我們理事長,說真的很辛苦啦!謝謝大家,謝謝!

好,我們謝謝吳班長和廖董事長,今天我們終於了解咖啡,喝一杯咖啡,嗯!好香,你看要經過多少時間,現在咖啡生了,要到八月份才能採,八月份又要晾乾三個月,到年底才能有咖啡喝,所以一杯咖啡,我們到咖啡屋啊!咖啡店,一杯兩百塊、一百塊,啊!真的很便宜啊!可見呢!我們住在臺灣這個寶島,我們人類,真的都是很有福氣、有口福,我們今天呢?天下事,就來報導這個咖啡,那我們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