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98
唯心天下事49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一百年的九月二十五日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結業典禮。

目前我們社會大眾賢士有來共修,繼續來學習易經,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共創唯心淨土,目前我們有八千多位散布在臺灣各地,用愛心用我們的慈悲心,來共轉世界和平法輪以外,也在共轉著各位,轄內無論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合境平安。所以今天我們有幸,生存在臺灣這一塊淨土萬教齊發的當下。

尤其呢?新興宗教的興起,唯心聖教妙法不可思議!以中華文化道統七三四八年的悠悠歷史歲月的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學,於當下七三四八年後的當下。在臺灣中華民國這一塊淨土發揚光大,證明我們七千多年的文化,對未來世界和平是有極大的貢獻,也是一盞燈塔明燈。

所以在昨天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舉行,一百年度的結業典禮的時候。由我們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他特別來賀電,還有行政院院長吳敦義院長,也親自親臨在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為我們所有賢士同修祝賀,並給我們鼓勵也讚歎易經風水學,在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是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

這是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在臺灣我們中華兒女兩千三百萬人,代表過去無量劫來中華兒女生生世世的榮耀。由臺灣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一起來共同把它發揚。我們昨天也邀請了,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也親臨結業典禮的這個大典,來這裏為我們祝賀,王院長已經連續有七年,都參與我們易經大學的結業典禮。

最開始呢?第一次邀請王院長,參加我們結業典禮的時候,他以為只有十幾個二十幾個學生邀他來呢?他有點好像,怎麼會這樣呢?但是他很慈悲度眾生,凡是有修行的一個也是代表一切。所以王院長他有宗教的素養,他呢?就參加我們在東海大學的結業典禮,當王院長看到我們易經大學,所有在東海大學的大禮堂滿滿的時候。

王院長嚇了一跳,說哎唷!原來你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從教育的立場,教育方面來契入,哎呀!真的不可思議功德無量啊!未來臺灣世界人間淨土的和平,就由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來擔起這個擔子,我請王院長也能夠多多給我們,所有賢士同修鼓勵。

因為我們易經大學,都是社會各界人士來上課來學習的,來研究探討心靈世界的莊嚴。所以王院長他也非常有智慧的,尤其有宗教素養的,昨天對我們所有賢士同修開示,明天呢?我們將會播出,那易經大學開學典禮,所有來賓還有我們各單位的報告,昨天我們也邀請了中華民國呂前副總統。

呂副總統她的開示,好多年來也都有參加我們結業典禮的開示。每次呂副總統的開示,對整個世界的和諧,人類的和諧尊重眾生,尊重人心靈世界的昇華和靈性的光輝,非常啊!我們大家都很歡喜信受,共同來創造人間成為一塊淨土,世界能夠和平,兩岸能夠兄弟能夠相互的尊重。

再來呢?我們也邀請了,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姚院長,姚院長呢?他對於易經的造詣修行,有非常非常研究,高深的研究。所以本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學院,在八卦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碩士班的開示的時候,這個課程我們也邀請了姚院長,特別每個禮拜有一天的課程。

為我們所有碩士學分班也好,碩士班的同修開示易經,和整個的百家思想的貫穿融合為一。我非常讚歎著姚院長,他雖然是一個天主教徒,但是呢?他對於中華文化的素養,那真的沒有話說了啦!當下呢?我們有政府文武百官,有這一種易經素養,宗教素養和百家思想融合為一的。

姚院長還算是我們非常尊敬,非常非常讚歎的一位人間大師,就是前我們考試院。考試院長姚嘉文先生,昨天也到了,我們開學典禮大典,也為各位的開示,我們大家也都很歡喜信受。尤其姚院長的易經,姚院長的風水學,姚院長的政治思想,姚院長的教育思想,姚院長的百家思想,真的是我們所讚歎!我們所要學習的。

唯願呢?我們大家今後,也都能猶如姚院長的開示,大家共轉人間淨土,成為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在臺灣是新興宗教。但是唯心聖教的心法,是每一個我們中華兒女內在心靈世界,無量劫以前就有的教義,是自我教義,自我的教育,自我的教義。

義就是本來有的智慧,育呢?就是開發出來以後,我們從心依照古聖先賢,為我們所說的心法,我們來作為生活的依歸和指標。所以唯心聖教,現在已經成立了有三十年整整。在國曆八月二十三日,也是農曆七月二十四日,是本唯心聖教開天三十週年,開什麼天?開乾卦為天,「乾為天」是我們的頭頂智慧,我們的靈性。

開天三十週年,昨天我們結業典禮,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成立三十週年以來,我用易經、風水學融合佛教淨土宗念佛法門,還有各教的思想,儒家思想、道家思想、百家思想融會於一心。所以我們成立了易經大學,易經大學在民國八十二年,在禪機山仙佛寺正式開課,開始我也用一種證道的方式來研究中華民族。

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對人類是不是有益處,三十年來我們證明了,證道了。證明易經、風水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也是世界和平的導師、工程師。所以在昨天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我也非常感恩上天的慈悲,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以及臺灣祖師爺,觀世音菩薩,列祖列宗的灌頂加持。

讓我們今天才有機會,在臺灣豎起一盞世界和平燈塔,唯心聖教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昨天我們結業典禮的時候,我們邀請了來賓以外,我們也表揚了,唯心功德會的支會長,優秀的支會長。績優支會長頒發褒獎的獎狀,鼓勵所有支會長們,繼續行功立德,你們能幫助一個人,能夠度一切苦厄的時候,你的功德就無量。

支會長們,你們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諸佛菩薩的化身呢?所以我也昨天一直鼓勵著,我們支會長們應該更加地努力,還沒加入支會長的,也趕快加入支會長,發大心發大願,你們絕對會有很好的福報。若是我們存著一些原來,社會上的江湖術士,這一些只看錢,不看福德也不看因果的。

這個不是我們唯心聖教的弟子,也不是我們唯心聖教的賢士,也枉費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領的天命,龍天護法來護佑保護著我們。結果我們修行了,江湖術士這個行為,在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是不容許大家有這一個壞的心念和壞的行為。所以在昨天我們舉行結業典禮的時候,龍天護法光降東海大學大禮堂,一片法喜一片圓滿。

唯願我們社會大眾們,你們有時間的話,盡量也能夠參與來我們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國家社會定太平。這個本唯心聖教在二十一世紀,末法時期在臺灣淨土。

我們尊天威光加持灌頂,我們新成立的唯心聖教,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融合百家思想。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的靈性、光輝、智慧等等,這個是我們唯心聖教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應該感到感恩與驕傲。但是驕傲是自我的驕傲,對外人不能自我表現你的驕傲,而要表達的是謙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是我們通往,我們回歸極樂淨土也好,各位天上任何一個世界的一條路的叫作易經。這個易經的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嘛!我們唯願,我們在昨天結業典禮,又是新的里程碑開始,我們今年呢?第十八屆的賢士同修,散布在全臺灣各地,這一屆第十八屆的有一千兩百多位的賢士同修。

我在這裏鼓勵,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大家依法不依人,人生是自己走出來的。福是靠自己修,命自我修自我求,福也自己來求,求誰?求自己求真正的自己,求真正的自己是哪一位?就是天心。求真正的自己是天心,你要找到天心,怎麼樣找到天心呢?一定要從八卦,八卦八方你才能夠,真正的找到你的天心。

你要了解八卦的真理,你不了解八卦真理的時候,你要找到天心是很困難!從這一張圖來看,這一點就是天心,十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從不同世界來世間,不同世界來世間,來到地球這個點。來到地球這個,然後我們的心又擴展到無限的空間,滿三千大千世界的虛空,我們的心是那麼地寬廣叫作天心。

天心不是只有一點點的小小的自我保護,這個不是天心,那個是沒有智慧的心,貪婪的心。那麼我們真正的天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易經大道的天心名為八卦天心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天心,有內天心與外天心,八卦天心也是有內天心和外天心,因為八卦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八卦的世界擴展到你晚上,在草坪上看到小小的,銀河星系的亮晶晶的星星,那個都是在八卦之內耶!你在地球的臺灣這個地方看到的星星,你在美國所看出去的同時,所看到的星星,這個都是八卦天心啊!所以我們的心有多大呢?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可是呢?我們的人那麼地可憐,把自己的心都忘掉了,從小小的地方來計較。

那個易經的八卦叫作「火山旅」,火在山上旅行,以為呢?哇!我可以燒遍山上的樹木等等。可是呢?它萬萬沒有想到山頭的高度有限,那一直燒燒燒到上面來,到最後沒有地方可以燒了,自己就熄滅,滅掉了啦!這易經其中一卦的「火山旅」的智慧,那麼我們人在世間上,也一樣很可憐的。

你每天一直在發露你的不滿,一直在發露你的報復心態,致人於死地,偷、騙、搶拐各種的方式來陷害。這一種人叫作「火山旅」的狀態,不久你將會你的火,短暫你是認為,你的火可以燒遍整個的山,沒有想到你燒山的,你跳到山裏面跟火一直賽跑,你自己跑到山上山頭的時候,火也到山頭了。

那時候沒有什麼可以燒,就燒到自己的心,燒到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們現在世間的人也是這樣啦!那就是我們所開示的,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就是我們要修靈性,我們要修口,要修善良的心,否則的話我們是自取其辱。那麼現在選舉到了嘛!認真攻擊他人啊!不實在的話都講出來了,到時候所傷的是自己,所燒的是自己的生命,到最後還是與山河大地,怎麼辦?在那邊死於一個小點,變成一個塵埃而已。

所以希望各位啊!大家要多修心啊!知道因果不要說一直一直地,想辦法來批評他人的是非,這個就錯了啦!昨天我們結業典禮了,又一個階段,每年的結業典禮,我們都有七、八千位的賢士同修。我們大家共同來發這個大願,為世界和平,為人類的和平,為社會的和諧,大家來發這個願,這即是唯心聖教的本質和真實義。

各位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了,我們來的目的,不是為名為利為財而來,而是為了求心安。可是我們來到世間,一天一天地長大以來,我們的心不安的太多了,名利得不到,喜、怒、哀、樂等等的現象,這個在我們圍繞著身邊,讓我們呢?真的無可奈何的太多了,這為什麼原因?我們沒有學易經不知道因果律。

所以若是我們大家學易經了,你必定可以知道因果律嘛!那目前我們在唯心電視台也跟各位廣告了,我們○八○○|八六六六六九,這個是也是我們在全省各地開課,目前有十六個地區要開課。所以我也要求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們,發大悲願大悲心,共同來將妙法傳給各地們,所以我們的法師、講師非常慈悲的,在各地一直在開這個課,初級班將妙法普傳到各地。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一位教育家,釋迦牟尼佛祂也是教育家,孔子也是教育家。那教育家呢?就是將每個人的天心,內在的潛能智慧開發出來,告訴大家你的潛能智慧在哪裏?告訴所有賢士同修們,你的潛能智慧是怎麼樣來開發,這個也是我們唯心聖教當下,我們最迫切要傳道弘道,可是各人的因緣不同。

有緣的我們當下,我們就開始續這個緣,結這個緣,也希望將很多的妙法,正法也傳給各位做一個安安心心,心心安安,快快樂樂的人,我們這一生就不會白走了。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昨天我們結業典禮,也是我們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定期的會務,我們也秉尊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心法,弘法利生,修心修口,養自己的真性真靈。

這個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另一個部門,另一個方式契入我們的天心,我們也尊天法旨,於兩年前九月六號,成立了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會集了臺灣各界的,學術界的朋友學者專家,隨時隨地有緣的話,隨時提出他們的世界和平觀。這個也是我們所希望,世界和平的另一個方式。

所以本唯心聖教,我們是尊天法旨,整個的宗旨目標,是要來開發我們的天心,讓各位了解,每個人有一個天心。從不同世界來到地球,我們還是要回去,找到回去自己的天心,各位我們是怎麼來就怎麼去,你怎麼來,有的從南方世界來的。我們回去了,務必從南方世界,回歸到自己的本來淨土。

這個也是我們唯心聖教,二十一世紀以易經伏羲氏,我們的老祖先、祖宗祂的心法,我們共同來修正來探討,共創人間和諧的社會。你要和諧務必每個人要找到,自己本來的來處,那我們才有開發自己未來千秋萬世,立於不生不滅的極樂淨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八卦天心就是在告訴我們每個人,心靈永遠有一個八卦。

八卦裏面我們有一個心,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左掌著天地盤,放在胸口在告訴我們,告誡我們有一個八卦天心。八卦天心,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方世界跟你我,合起來為十方世界,都是我們每個人本來都具足具有的。所以鬼谷仙師的法相告訴我們,看著喔!我們看到王禪老祖的聖像的時候,啊!八卦天心,八卦天心裏面有一個妙蓮台。

我們心靈裏面一個八卦形的蓮台,蓮台裏面有蓮池、有天有地、有山河大地、有宇宙虛空的銀河星系。每一個星系,每一個星球,有的比地球還大,那麼怎麼大到哪裏呢?我們就不可說,沒有辦法用口來講來思考。那麼我們當下,我們有這麼好的緣分,能站在宇宙星球的任何一地,尤其在地球,我們要珍惜啊!珍惜當下此生啊!

我們從不同世界,從八方世界,八卦八方世界來到地球,也許你是從南方世界來,也許或是從東方世界來,或者從西北方世界來,或是從東北方世界來。無論我們每一個,從不同世界來到世間裏面,我們的心應該放寬廣包容著,八方世界的銀河星系星球,這一畫都是一個星球,這個兩畫也是兩個星球。

這個的八八六十四卦,有六十四個方位的,地球以外,星球星系都有不同不同的眾生,不同的如來習性,來到世間投胎,緊急集合在臺灣,地球這一塊淨土。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這就是講因果律嘛!

因果的循環也在開發告訴我們,每個人靈性是這麼寬廣,雖然你不同世界來到地球,在一個家庭,在一個家庭相聚集的。但是在一個家庭,雖然是父子、母子、母女、父女、兄弟姊妹,也是從不同世界來到集合在這個家庭。本應相互的尊重,本應相互的關懷,而不是呢?看到一些錢,兄弟結冤仇告到法院。

甚至各種的相互的欺負等等惡劣的行為,這個都已經違背了,我們從天上來到世間。我們也忘了我們每個人,有一個共同的本心叫作天心,所以佛教也叫佛心,那我們也叫作聖心。那麼總根源是一個天心,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我們的天心,是包含了所有十方世界的眾生,他們任何一個習慣,壞習慣,我們心中也是會有這個壞習慣。

所以維摩詰居士才講,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不是我們所想的世間這麼地膚淺,鬼谷仙師又告訴我們說,得饒人處且饒人,這一句話是非常非常地具有禪意。也在喚醒人的覺性,得饒人處且饒人嘛!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想盡辦法害死他人,傷害他人,侵佔他人,侮辱他人,各位啊!選舉到了各種壞習慣都出來了。

凡是有壞習慣批評他人的那一位的,就不是我們所要推選的,你推選他,你的心就跟他一樣,他在代表我們當下的念頭。所以各位啊!我們世間都是萬法唯心的,都在提醒我們修行啊!萬法唯心是什麼心?是天心。萬法有一萬種以上的法,佛教有佛法,道教有道法,儒教有聖法,耶穌基督、阿拉各種宗教。

各種神佛菩薩都有祂們的法,那叫作萬法,萬法不是只有一,有一萬個以上的法,每個人的生存的法,生活的法,各種的法。但是萬法要歸心啊!所以我們一個心,歸什麼心?就歸天心嘛!你在不同世界來,不同的思想,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然後再演化六十甲子,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二十四億的萬法之法。

但是總根源還是一個心,一個天心,所以叫作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心量要放寬,智慧要放寬,佛心也是一個佛教。佛的教義的,叫我們的那個心,也是天心,道心也是天心,聖心也是天心。所以生天心,包含著一切萬法,天之下有佛,天之下有聖,天之下有道,天之下有各種不同宗教信仰的眾生、人等等。

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一個共同的心,叫作天心,那麼天心示現,如何示現這個天心,它的光輝就用太陽來代表我們的心嘛!那叫作天心,太陽的心、天心是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不分貧富貴賤,他都給予光明。只要你願意接受,我的光明普照的時候,我絕對能將我心中的太陽的光普照,照耀給各位光明的一條路。

這個就是唯心聖教的精義,這一部經就安心真經,所以唯心聖教的精義就是安心真經。唯願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十方善知識,多了解唯心聖教是天心的大天使、大導師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天心每個人都有,無量劫以前到現在到未來,我們那一顆心都是天心,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要修心。

修正我們那一顆心,我們現在的心呢?就是妄念煩惱的心,就是念頭妄念。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八卦,放在心中胸口的心中,在告訴我們每人有一個天心,一個八卦天心啊!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八卦天心的八卦,大到無量無邊的世界。但是你無量無邊的世界有多大?不可說不可思議!那麼一個最重要我們那顆心。

所以王禪老祖的八卦天心,放在我們心中,這個八卦天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有一切萬法都在心中叫作天心啊!所以易經八卦呢?之妙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麼膚淺,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麼一點點。所以我們大家要來學易經的道理在這裏,那麼八卦天心裏面那一個原來的天使,使者是誰?是太陽,我們的心就像太陽這麼大。

八卦天心從中間那一個點,圓點那一個戊己,放射出去的無量的光明,無論山河大地、天堂地獄都要普照,就八卦天心妙蓮台啊!我們在南投八卦山易經大學,我們易經大學建設,我們是代表著整個人類的心,世界和平的心。所以我們在最近來,王禪老祖開示了一個寶鼎偈,寶鼎偈呢?現在我們音樂,你一直聽的這一首音樂,就寶鼎偈的聖歌,我們把它做成音樂盒,很漂亮的音樂盒。

你們可以放在你家裏佛堂,一直地念佛,一直念佛。最大要找到我們天心的,那一個主宰者是誰?內八卦的主宰者是我們自己的心,是佛。那麼你超越了,每個人共同這一顆心之外的超越者,就阿彌陀佛。我們要皈依超越的那一個心,就阿彌陀佛,就南無阿彌陀佛,所以我們現在這個音樂,一直唱著南無阿彌陀佛。

那麼你們若是要的話,可以到仙佛寺來登記,或是到唯心電視台登記,我們放在供養在佛堂,或是清淨的地方,可以安自己的心。那麼經中裏面的內涵,寶鼎偈,寶鼎乍熱,乍熱就是我們的心。天心這是太陽,寶鼎乍熱,心香法界妙莊嚴,供養諸佛大如來。光降八卦天心妙蓮台,降入我們的心中,加持灌頂列祖先靈,歸心觀自在。

我們仰仗天威,仰仗我們無量劫以前、現在、未來,仰仗諸天聖神佛菩薩,有修行的大德們給我們的灌頂加持。我們的列祖列宗都能歸心,都能找到自己的心,你就能觀自在,就可以找到自己本來的面目。是佛找到自己的觀自在的天心,自己靈性裏面,端坐著妙蓮台上,就是我們本來的真面目就無量光。

所以佛教有叫無量光佛,無量光佛不只太陽而已,還有宇宙虛空,所有銀河星系的光匯集在哪裏,在我們的八卦天心。我們自己的天心呢?不是那麼狹隘啊!所以我們這個,善哉,我們要讚歎自己的良心,善哉啊!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要趕快皈依到,自心的佛,自心的天心,內天心與外天心合而為一。

內外天心就什麼心?道心也好,佛心也好,聖心也好,總而言之就是天心,八卦天心妙蓮台。我們的本來的本性,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所以我歡迎我們各界有緣呢?你時時多看唯心天下事嘛!有空的話,有時間多參與我們唯心聖教。

各地易經大學的開課開學,一起共修,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大家平安了我也平安,我平安了大家也平安。有這一個心來修行,世界絕對能和平,國家社會一定能夠安定,自己事業才能安定。所以我們唯願呢?今天呢?用這寶鼎偈來供養,各位堂上列祖列宗諸覺靈,供養十方法界,三千萬靈,供養十方法界。

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天心妙蓮台,加持灌頂,我們各位堂上列祖列宗諸先靈,共創人間淨土與當下的自己自心世界,這是我們唯心聖教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而且唯心聖教立教以來,三十年後的又一段昇華。所以八卦天心妙蓮台,我們歡迎各界能夠有空的話,你們到禪機山仙佛寺。

或是在本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能夠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家庭啦!社會啦!都會比較平安。這個各位就功德無量了嘛!再三地強調,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這是不變的真理。那麼明天呢?我們就來了解,欣賞我們唯心聖教,一百年度的結業典禮,各界來賓對各界的開示和鼓勵,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