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18
唯心天下事21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屆各地賢士同修,我們現在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我們繼續來講解安心真經,人在世間百事不順,都是由心而起,我們的心不安,我們才是會百事不順。我們現在各分寺道場,每個道場都安排法師住持,每個禮拜固定時間接受各地信眾大德來請示。

發覺都是心不安、心不安;事業不順、家庭不順;夫妻不合,孩子不如意等等……,人與人之間,都是產生很多的摩擦,都是心不安,心不安就沒有智慧了嘛!沒有智慧,事業就不順,這是必定的道理。

所以當今二十一世紀,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宗教、百家思想,為大眾解疑的,只有唯心聖教唯心宗,沒有第二條路可行。

比喻最近幾天,有我們的同修,為眾生選擇結婚日子,結果主事人一定要禮拜天,但是找不到禮拜天的日子,像這樣的話,我們所有賢士同修,你們不要勉強為他選嘛!請他給別人選擇這個好日子,那麼禮拜天雖然是好日,但是只有一個巳日、巳日,巳日是屬於蛇。

這個巳日凡是結婚巳日都吉日,非結婚日,這點我們一定要注意,在我第一次四十年前,學道的時候,因為不順,去拜訪苗栗公館鄉大坑村的邱智堂,邱智堂大師,我去拜訪他,第三次才見到邱智堂老先生。

那時候我沒有車子,坐公共汽車到大坑下車,尋尋覓覓用走的,走到邱智堂大師的家,邱智堂大師他出去了,所以我就回來了;第二次我又去了,騎著摩托車去,又不在;第三次跟著一位陳建築師,老朋友,我們兩個坐他車,我坐他的車子,兩個去拜訪邱老先生,邱老先生剛好在家。

那時候有兩對夫妻,在請教邱老先生,邱老先生非常地有禮貌,他行個禮,跟我們兩位行個禮,老人家,我感覺擔當不起,他說:「拜問,拜問兩位年輕朋友,你們有何貴事指教?」那時候我臉都紅起來了,這麼老的先生,竟然對我們年輕二十六七歲的孩子,那麼地禮貌。

那我們就在旁邊坐著,他就端了兩杯茶,給我們兩位喝,然後為兩對的老人家,看這個選日子,第一對問邱老先生說:「這個日子結婚好不好?」這位邱老先生翻一翻、看一看「這個日子一般修造可以,結婚不行。」

兩位這個夫妻兩位:「那麼怎麼辦,會發生怎麼樣?」「這個會自縊而死」他說:「為什麼?」「巳日、巳日,巳日又巳時要結婚,巳日巳時,那個會自縊」兩夫婦大哭說他的媳婦結婚的第二天早上找不到媳婦。

結果自己用紅袋子,紅的毛絲巾,自己勒死在床下,他的兒子找不到老婆,全家都找,找不到,後來發覺怎麼會死在床下,這個很恐怖。我當時第一聽了毛毛,日子怎麼厲害,邱老先生當時就說了,日課師會害死人,沒有學精,學藝不精,害死人不用刀子,讓人心不安。

所以邱老先生對這一位、一對夫妻安慰了,告訴他說你們勢必有缺德、有損德,你才會碰到這個日課師,幫你們選這個日子,你們也要反省,也要去檢討,為什麼會這樣。

除了日子選不好以外,你們的德行也值得重新思考,所以這個就是心不安,心不安,煩惱就來嘛!這個我們宗門是安心的法門,這其中一個案例的開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是安心法門,所以命名為安心真經,眾生的心不安,必定有不安的道理,因緣果,因為不修,沒有德行,所以你當然會有一些業力,會現前。

那我就在看,在那邊看另外一位夫妻,又拿了一張日課,給邱老先生看,邱老先生他又看了「哎呀!這個日子不可以耶!」一般的農民曆是好日子,但是站在他所學的,董公選擇日要覽,這個必定會橫禍而死耶!也是巳日。

這一個夫妻又大哭,哭得很慘,說他娶媳婦,當時就是新娘車,經過銅鑼鐵路的交流道的時候,新娘車突然在平交道上熄火了,又發不起來,所以活活被火車撞死,夫妻都撞死了,花童也撞死了,司機也撞死了。

這個邱老先生「哎喲!怎麼那麼糊塗,都犯了同樣的因果,這是因果,就是很嚴重的叫作因果,有過去的因,才有現在的果」所以邱老先生說話很誠懇,他說奉勸研究易經風水選日的先生們,要用心,要研究精,研究得好,要知道要訣,否則的話害人不淺啊!造成社會心的不安。

好了,那麼剛才我們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就也提了一個這個問題,因為主人家一定要選禮拜日,所以巳日,你從書本上看了,真的是不好,就起煩惱心嘛!起煩惱心了,那怎麼辦?那就又來台中道場請示。

元益法師跟他看起來、翻起來,發覺也不對,書一再交代,巳日巳時不宜結婚。農民曆是農人種植四季農作物的一個曆法,那麼本宗門的董公擇日學是皇帝,所以我們有皇室、有日課:一、有皇曆;第二、黃曆;第三、農民曆。

皇曆就是王宮、皇室所用的上上日課;黃曆一般社會,一些為人看日子的,叫作通書、叫作通書;那麼農民曆、農民種植五穀用的就是農民曆,所以有的人,你就直接以農民曆為人選擇日課,會害死人耶!很危險。

所以今天有信眾,來請教我們元益法師,看的結果確實是不好,那就再占個卦,所以要用易、用易;用卜卦、用易經,我們的法門,最高境界就用易,你日子選好了以後,你還是要用易來占卜、卜卦,卦中吉則吉;卦中官鬼、白虎、呈蛇、朱雀這個一定忌動。

六沖卦這個用神,用神月破、日來剋皆凶,這個就是我們本宗,用易上乘心法,所以各界朋友們,你們要為自己造福、為自己祈福、要為自己修福,你們就來學易經吧!來參與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各地初級班,然後進入中級班,福分是自己修、自己得。

若是自己不修,你要依靠著他人,有時候你會出搥,有時候你會災難一到,也搞不清楚,等到一到了,怎麼這樣,嗚呼哀哉啊!莫可奈何,所以這是心不安嘛!所以你要心安,一定要安心,你若要求心安,一定要先安心,要求心安,就是佛嘛!

佛的境界,心安是佛,那你要安心,安心要有道,安心有道,就是用易道,易經之道,易道,我們就開始要學易,學易、研易、然後用易,這個是自己,自己修福妙法。

所以當下本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是在告訴各位社會要和諧,大眾要心安;大眾能心安,社會就能和諧。那麼社會要和諧要安心,安心只有一條路,用易,沒有第二條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非常有福氣,在宗教界的聖號、名號,有佛、有聖、有菩薩,有阿羅漢等等……的名號,在西洋天主教有修士,那麼本宗門大開方便法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開方便法門。

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創立了唯心聖教安心的法門,給各位的在世間的果位,依據中華文化道統開始,黃帝有七十二天師來護持,我們的老祖宗黃帝;到孔子的時候,有七十二賢人、七十二賢人;那到孫文的時候,有七十二烈士,七十二賢人是知,七十二烈士是行,所以知行合一啊!

為道、為道,知行合一,所以我們本著王禪老祖,玉皇大帝給我們的機會,給我們的名號為賢士,七十二賢人、七十二烈士,知行合一的法門行得通的,所以這個就是給各位,你們大家都是賢士、唯心賢士。

所以你們要珍惜耶!你們不要認為賢士沒有什麼,等到有一天你們希望又要有這個賢士的果位,那個難耶!你不入宗門,你不可能有這個位。

所以我鼓勵我們一屆到五屆,甚至所有易經大學,初級班到現在兩萬多人,你們要珍惜,王禪老祖給我們當下的法源,這一個就是王,這一個黃帝有七十二師,就是七十二賢、七十二士,烈士、七十二士。

所以我們是為賢士,這是地、天、是人,人立其中,那麼當下,上天給我們大家,一個叫作賢士,也就是心、也是佛,也就是聖了。

所以各位啊!這個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所以各位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也是王禪的化身耶!不要小看你們自己,王禪不是我們古聖先賢以來,一些思想偏頗的,把王禪認為是一個勾心鬥角的陰謀家。

事實上是錯了,錯得離譜的思維,所以我在這裡勉勵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吾道一以貫之,道開始初發心、初發心,你開始要進入宗門,然後經過就是當下,當下的現在,然後到未來成就。

各位啊!這個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這三橫為乾卦,一斷落又是坤卦,天地否化為地天泰,所以喜報三元,喜報三元就上中下,就喜報三元,那麼我們為人解憂,為人解疑,要為人安心,我們必須要的基本認知和智慧。

你要為人安心,一定要用易,就卜卦、卜卦,卜卦並非算命,但是你要算命也不簡單,所以卜卦,從此案到彼案,這個過程任何一個點,這就是卜、也就是卦。所以從因到果、因到果,那麼這個是圓,那麼現在、現在或未來是果,因是過去了,那麼緣是經過;那麼順與不順,就是緣;那麼到果,也是順與不順。

各位你了解到這裡的時候,我們要為人解憂、為人安心,你一定要學易、要研易、要用易,你才能夠為人解憂。

那剛才我們元益法師,就為人這個日子,禮拜天又是巳日,可與不可,就是澤天夬六爻動之乾卦,這個世爻,子寅辰亥酉未,這個子孫爻,兄弟爻化進神,這個化進神來生世爻,世爻子孫爻,福神旺相,大吉日。

所以你這個改過以後,就是澤天夬,就是用易,好了,選個日子,這個可以,所以大家心就安了,那麼各位,安心的法門,你必須要有這個智慧,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用易、用易,用易經的真理,為自己安自己的心,安全家人的心,安普天下大眾的心,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傳的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啊!各位我們有時候,我播錄影帶給各位看,給各位來讀、來研究,不要小看錄影帶,師父所談的,你即使讀過了,你再複習,溫故而知新,必然瞭若指掌,運籌帷幄,掌握自己的人生。

所以各位剛才我們所講的,元益法師為這一位信眾選日子的問題,另選一日占出來的卦「澤天夬」,然後六爻,元神動來相生,生福神,子孫爻就是福神,即是大吉大利之相,又有貴人,元神又化進神,那是最好的,最好不過。

所以這一個卦,六爻也是無量劫,我們這是天,外卦是天、地、人三才,所以一以貫之、一以貫之,天地人三才,所以易經就是三陽開泰,一以貫之;天地人三才,一以貫之,這是天,兩爻、兩爻,兩爻也是王禪啊!

所以這個禪,這個王禪,所以本宗的唯心聖教心法,就是王禪,王禪就是我們的心,心包含著聖神佛菩薩、耶穌、阿拉,所有一切神都離不開心嘛!

地母真經也開示了,所有一切聖神、天子帝王也離不開心,要成就還是要有這個地球,在這裡給我們修行,我們才能成就。所以這個是地,這是地球;這是地,這是天,那麼這是人,人要用心,用心只有心,所以叫唯心。

只有心的教義,就是聖教,只有心才是真正的教育家,有一次王禪老祖開示了,祂說「要成為一個教育家,一定要有心,心是慈悲的,心是天地無我,大公無私的是心」你要用心才能把教育辦好,你不要光要說補習、補習,收補習費等等、等等的問題。

那你就用念頭去辦教育,絕對辦不好,你把心拿出來,知道因緣果,然後有報,那用心拿出來教育眾生,學生的時候,你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也就是王禪的化身。

所以王禪老祖祂是一個教育家、軍事家、企業家、經濟家、醫學家、心理學家、傳播學家的祖師爺,就是王禪,所以王禪祂在哪裡,你手起來,頭頂著天一橫,腳踩著地一橫,手攤開來就是心。

所以三橫合起來就是王,裡面的禪是心,所以就王禪,很簡單,那麼本宗門在台灣,雖然年齡很小,但是宗門的妙法是開發啟示,每個人原來具有的智慧,和每個人原來具有的能力。

可惜我們眾生私心太重,沒有智慧的一大堆,把王禪、把鬼谷仙師心法就把它誤了,耽誤了、偏掉了,邪心、邪念,所以把古聖先賢的心法,就把它扭曲了,非常地可惜啊!

當然你們進入本宗門來學道,時間會比較慢,不像一般那麼坊間的先生們,教大家速成班,能夠趕快賺紅包。事實上不是賺紅包的問題,本宗門是要各位對自己的修身養性,圓滿自己的家、保護自己的家,共同來維護社會的和諧,是利他的法門。

所以叫作唯心聖教的宗旨,天下太平,道統就是利他,法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唯心聖教,唯心聖教這是宗旨、也是目的、也是目標,那麼道統這是利他,利他一定要用易、利他一定要用易,利他要用易,然後這個就是為國修道、修行,修行的心法: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這個也是我們王禪老祖的心法,這個宗旨,這一個利他為心,到最後來這一個修法,就是三橫一豎,一以貫之,這個是王,所以我們的妙法,就是要悟,也就是禪。

所以各位啊!本宗為什麼要尊王禪為我們的教主?王禪就是心嘛!你有心才能教育他人,有心才能教育周圍的人,有心才能教育自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心法,就是易經,易就是一、一就是心,心就是智慧的本源。

那我們古聖先賢天意啟示,告訴我們所有賢士弟子們,就以王禪代表所有法界,三千大千世界,天人聖神佛菩薩,或是地獄道的一切眾生都離不開一個心。

會入地獄道的,也是心沒有開發出來,都用自己的念太多了,所以這一個,這個念是黑暗的,這個是心光明的。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隨便罵人家「哎喲!你心是黑的」錯誤了,不是心是黑的,念頭是黑的,黑的念頭把光明心蓋住了。

不是心是黑的,是念是黑的,念是頭,所以當人念念、念念都是消極不滿,嫉妒、怨嘆等等、毀謗等等的時候,那你就是黑暗、就是地獄、就是鬼道,是這樣而已。

所以王禪,王,王禪,上是陽,中是陽,下面開始也是陽,那麼三個一以貫之,就是這個人道,一以貫之,那麼心為王,叫作佛剎,佛剎是淨土,淨土心為王,佛剎是淨土,淨土心為王嘛!佛剎淨土心為王,那麼黑暗的,我們不滿、不知足,貪瞋癡、恨、怨,那就是黑暗的,那就是地獄。

各位,這個就是念頭,所以我們的念頭,你常常不滿他人的時候,你一定墜入黑暗的地獄,你看到很多人,他都一直在不滿著周圍的人,這個很恐怖、很危險耶!當然我們也給人家墜入黑暗,我們也是也有罪過。

那麼我們對他人的各種的黑暗的思想,罪過也是一樣的,是畫上等號,變成同一洞的,同時落入黑暗,同時落入黑暗的地獄界,那就是人間道、人間道,人間道就是你在地獄界,神道、這是神道,就是淨土。

心是淨土,淨土是為心法,這一點我們唯心聖教的同修們,我們必須要有這一個認知,否則的話,你要找到修行的法門,我告訴你,沒有地方找。所以最近以來,我們一直修持著地母真經,要大家來保護地球,保護自己的大地環保。

用心、用德來保護地球,所以要大家趕快誦地母真經,十八號就開始升壇了,到了阿彌陀佛聖誕,十一月十七號,開始阿彌陀佛聖誕,我們那一天十一月十七號,早上是齋天、早上齋天,這一次齋天是師父要來感恩諸佛菩薩、玉皇大帝,這一次給我有機會,再留在世間和大家共同共轉法輪。

然後要皈依大皈依,這一次皈依,差不多有一千五百人大皈依,然後下午一點開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仙佛寺千佛禪堂,各道場負責登記回來參加祭祖。

每年十一月十七日,是為聯合祭祖日,本宗成立了唯心聖教,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在台灣,已經內政部核准,所以在阿彌陀佛聖誕的當天,成立祭祖總會聯合祭祖,奉送列祖列宗,能夠有因緣、有機會仰仗佛力,拔度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為本願。

所以我們最近唯心電視台,給大家一個機會,就恭祝阿彌陀佛聖誕,這個祝壽供養的這個善行、廣告,你們要為某某人廣告,為親人廣告五次,五千塊錢,一次一千塊錢。

唯心電視台把各位祈禱、禱告的廣告,也是護持唯心電視台以外,也是給各位大家為向佛祝壽,祈禱諸佛菩薩加持灌頂,我們大家有福慧。

那我們這一次新的年度開始,要將仙佛寺建設為一塊淨土,所以我們成立了以花供佛、以花供佛的活動,仙佛寺我們就舉辦了以花供佛這個活動在這裡。

若是你們要參與以花供佛,明年二○一一年,二一一塊,二○一二年,二一二塊,一年增加一塊,希望大家共同護持,來成就建設人間淨土,我們的立足點,我們這個護持的辦法,二一○塊。

若是你們護持五百塊的,送仙佛寺淨土的光碟;若是一千塊,師父的墨寶複製的,以花供佛,來給各位做一個紀念。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同修們,大家共同來建設,清淨人間的唯心世界,唯心淨土在禪機山仙佛寺的當下,也是王禪老祖的心,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