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十九)
授業主題 : 141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十九)

播出日期 : 2008/11/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411)
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九十九)

大家合掌靜心:

奉請 青除災金剛

  奉請 辟毒金剛

  奉請 黃隨求金剛

  奉請 白淨水金剛

  奉請 赤聲火金剛

  奉請 定持災金剛

  奉請 紫賢金剛

  奉請 大神金剛

  奉請 金剛眷菩薩

  奉請 金剛索菩薩

  奉請 金剛愛菩薩

  奉請 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亡靈,世界各國戰爭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孤魂亡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四月初一日,也是農曆丁亥年二月十四,明天就十五日,四月初四,我們四月初五我們就清明了,所以一年一次的清明,時間也過得很快,眼一眨就到了。那麼在這中間,我們一年以來,我們每一次遵照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每次的共修法會,我們來召請諸靈入壇,共修,共懺。

  那麼我們今年,在農曆三月二十開始,也是我們宗門,我們的本師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宗門每一年的法會,都由我們各個弟子自誦諸經,來供養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冤親債主,解冤釋結,我們來回向給三界萬靈,戰爭枉死之亡靈。所以我們每一年的水陸法會,都是非常地殊勝,我們的水陸法會,我們發動我們六、七千位的同修弟子,各位自誦經懺,仰仗佛力來轉施給我們的列祖列宗,冤親債主眾等。

  所以各位,你們若還沒誦的同修賢士,你們就儘快,你們開始要加油了,我們將這個功德,仰仗佛力藉由水陸法會。我們今年我們會邀請敦請,我們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諸位金剛大師法師,大家共同來圓滿。今年是我們水陸法會圓滿的年,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我們要回向給祖先的功德,我們就儘快,儘快要誦經,這也是修行。

  我們在家修行,出家修行,我們都是一點心最重要,我們的心若沒有那個愛心,沒有那個慈悲心,將我們已經有機會接近佛法,接近道法的因緣,我們來持誦各經懺,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的時候,我們祖先有時候也會很無奈就對。所以在這裡跟各位,全國的各位同修弟子,開始要加油了,開始要打拼了啦。

  我們至於今年清明要掃墓,要記得!坐西向東的,我們要修理,等到明年再來修理,萬一墓身有土塌下去,我們可以填土,不可以挖,可填不可挖,可以填,不可挖。我們若要修理的,坐西向東的三煞,我們絕對不要說急在一時,挖一挖,打一打,敲一敲,結果煞到我們任何一房,這也很不好的就對。所以清明到了,今年的今天我們四月一日,又星期天共修,本來在一禮拜前,因為法會的關係,所以我們退後來,遇到清明,順這個機會跟各位提醒。

  若是我們今年坐東向西的,你們要放炮,你們就不要在墓前,正前面來放炮。你若正前面來放炮,我們三煞在西方,現在剛好卯月,亥卯未煞西,剛剛好,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怎麼樣?自己衝進來,災難自己取到的,這個我們大家要注意。若是別人放炮,我們就沒辦法,那不是我們自己自作孽,那就比較沒有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共修,我們的法門,我們隨時共修,每一年的什麼要注意的,我們時時都會跟各位提醒,這也是道,這也是法。這是什麼?我們四生眾生,叫做眾生,眾生的化生,化生,隨大家的習慣,我們就跟人家做,跟人家走,這叫做「化生」。

  開始就我們的卵生、胎生、濕生、化生,我們因為不知道,迷掉了,迷掉了,喔,我們放炮就會發。事實,各位要知道,放炮你要看時候放炮,等於「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看風勢」,一樣的意思就對了。所以我們若不知道,我們就會迷去,迷掉了,就是迷性。

  再來是「習性」,胎生,我們都是胎生的,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已經有成形的叫做「胎生」。胎生有習性,習性,習性呢,我們就每一年清明到就放炮,放炮意思有的解釋說,放炮把鬼趕走。各位,我們在墓仔埔,所有的房房的祖先都是神,不是鬼耶,我們的父母親,我們的父母親是神了呢,我們的父母親不是鬼喔。所以,我們不要當一個不孝的人,當一個沒有智慧的人,我們放炮能夠把鬼趕掉了。
 
  事實上不是那個意思,炮就是提醒,我們震為雷,卦、卦,八卦,震卦,「震為雷」,金鐘夜響千里傳,喚醒我們父母親的覺性,速速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我們才要放炮,是這樣子。但是你要放炮,你若不對方向,不對位置,你放下去,煞氣到來,我們祖先他在那裡,他是剩骨骸而已,我們祖先的靈魂魄,我們有的在那裡在修,就這個屍體,有的回來在家裡,有的隨佛去往生去。

  但是誰知道我們的祖先有往生,沒往生呢,我們暫時撥一邊,我們自己,我們來盡一個孝心,來感恩列祖列宗養育之恩,生我之恩,栽培我之恩哪!這就是我們掃墓的意義。所以我們掃墓的意義,我們除了去感恩以外,我們也有所動作,我們要注意。所以你不要照人家的習慣,我就要放炮,放得砰砰響,那叫做習性,隨風俗的慣性叫做「習性」。

  有的去隨邪性,邪性,邪性就是不合理的,不合理的法,我們不要隨不合理的性,那就叫做「濕生」,濕生,金剛經裡面跟我們開示的濕生。所以,我們將經典經懺的妙法,用在我們生活中的時候,我們就哇!我貫通起來,原來就是這樣,隨這個邪性。什麼邪性?不合理的行為叫做「邪性」。

  但是呢,我們在拜祖先的時候,我們有一項,我們能夠看我們父母親在生喜歡吃什麼,我們跟著準備這些來供養他們,那一點心,心就是靈,心和靈合而為一,這也是孝道。

  在去年這個十二月的時候,就一個因緣,我們就在我們一個同修弟子,去這個他的墓埔,父母親就往生了,往生就完墳了,我去替他主持完墳的時候,他的媽媽她跟我說:「師父啊,我很喜歡吃蚵爹,你叫我的孩子清明的時候,要買蚵爹來拜我,我喜歡吃蚵爹,蚵爹就對。」我跟那些兒子、女兒媳婦,我說:「你媽媽交代,她有一個習性就對了,習性,她在生喜歡吃蚵爹,你買蚵爹來。」「對啊,我媽媽隔一陣子,就叫我去買蚵爹回來給她吃,她只是愛吃蚵爹。」

  蚵爹,這個父母親她的習性還在,那些兒子女兒媳婦高興得這樣,眼睛流出來,媽媽還記得這些兒子,媽媽喜歡吃什麼,她就照常會交代他們。往生去,雖然她睡在土裡面,回歸大自然,但是她的習性,還是保有她的習性。我們這個習性的事情,說起來是說來話長,有夠多,有夠多。

  另有我們一位師兄師姐,他的父母親,就岳父往生了,往生了感覺就、這些做兒子女兒的,心裡感覺怪怪,好像老人家缺一項東西,就在西螺,他就上來仙佛寺問說:「師父,我爸爸有什麼交代嗎?」我看你爸爸交代煙斗,要記得送過去就好了,煙斗啊。他說,啊,二十年前,他爸爸有在抽煙,之前都用煙斗咬著,現在煙斗,煙沒有在抽了,他還是忘不了那一支煙斗。煙斗,這樣很高興就對,所以他就煙斗把它放在棺木裡面,一起讓他帶走。這也是人的習性,人的習性。

  我們另有一位師兄,他爸爸也是在生都在做好事,做好事,都喜歡四處左鄰右舍,拿米給人家吃,給艱苦的人吃。往生去,眼睛一直睜得大大的,一直好像在煩惱,在怕什麼這樣。快點來請示說:「老祖師尊啊,我爸爸他為什麼眼睛都不閉起來?怎麼跟他說,你跟他說都不閉起來,怎麼跟他說都不閉起來,不閉起來就對。」那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爸爸在生樂善好施,樂善好施,很喜歡布施米給人家吃,所以他會罣礙,他每一個月二十包米,都要給左鄰右舍的,那些老人艱苦的人吃,結果他氣斷掉,他在罣礙這些老人家沒有米可以吃。」啊!我爸死了,還在拿米包給人家吃喔?

  我說是啊,他的這就是你們在生的人,替父母親做的功德,你快點速速回去,每個月二十包,一年兩百四十包,你這樣去米行給他訂,然後將這個米行有這個收據,你快點拿去在你爸爸面前,靈前,用金紙把它化掉,把它化給他,「爸爸,這個你的功德我幫你做好了。」因為他的屍體還在冰箱裡面,看得清清楚楚。然後回去照這樣給它做,把它化去而已,再去看他爸爸的眼睛,就閉起來了,很安詳就在睡了,心安的狀態。

  所以我們人的習性,有的壞習慣的習性,有的好的習性。好像台灣最近發生電視公司,電視公司想盡辦法來考驗國家的治安,考驗百姓的心的定力,自導自演,這些擾亂台灣社會的這個人心的行為,這一件又一件,一直擾亂社會大眾的心態。這就是他們的習性,習性,習慣的習性和邪性,邪性這都不好,這若這樣,都會墜落阿鼻地獄。

  假使政府若沒有很好的,適當的阻止措施的時候,繼續再擾亂社會下去了,這讓他養成習性的時候,在落阿鼻地獄,到時候你們這些官員,要陪他去咖啡地獄泡咖啡。因為他的邪性,他的習性,我們政府官員你跟他的習性,在跟他的邪性。你用原諒的沒有錯,但是原諒的,他若沒有覺醒,他的習性永遠還存在的時候,那麼我們政府官員,我們到時候要跟他入咖啡地獄,去喝咖啡,這也是不好就對。

  所以若有慈悲的,有智慧的官員,我們要適時阻止,你預防他跑入咖啡地獄,去喝咖啡,喝到最後眼睛睜大大的,二十四小時不能睡,不能睡,一直不能睡,到最後就變成發瘋,到時候他的發瘋,也是我們的不慈悲所形成的,所以我們會造成共業,這就是我們叫做眾生。所以壞習慣也有叫做眾生,我們既然知道這個,我們以後自己自我的習性,要有智慧,不要隨社會一些壞習慣,這些邪性,我們來跟邪性下去走,跟習性在走,若這樣來,我們就不慈悲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金剛經跟我們開發,是要度我們每個人離開阿鼻地獄,向往天堂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