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六度萬行(廿)-勝天(2)
授業主題 : 0087集_六度萬行(廿)-勝天(2)

播出日期 : 2005/3/2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87
六度萬行(廿)─勝天(2)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人定勝天,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信念。人定勝天,也是佛家所說的,皈依佛。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一定要有目標;當我們的目標一設定的時候,要到達理想的境界、理想的國,一定充滿著、各種的挑戰和艱辛,曲曲折折。這一種曲折、是甜美的,這個曲折、是人生完完整整的考驗、我們的意志。

  像最近,在大陸對台灣,所制定的反分裂法,這個也是,整個我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自己對自己的、一種失去智慧的政策。所以我們也希望,同是中華炎黃子孫,同根、同宗、同源,我們接下來,要有一個同心。相互關愛、相互關懷、相互疼愛,這個才是真正的,口口聲聲,同是中華炎黃子孫,中華兒女啊!

  若是我們違背了天,不順天、不合天、不制天、不達天,沒有做到反省、內修的,這個「統天」的境界的時候,我們要「勝天」,可能很困難,有天理的存在。試看最近的,南亞海嘯、各地的災難,一直都在發生。若是人類,再沒有相互關愛,沒有愛心的話,任你有怎麼樣的、再強勢的陣容,軍隊,或是各種的、各種的牽制,天不養人的話,人也是莫可奈何啊!

  所以今天在整個世界上,共同的理念,要去相互尊重。我們同是中華兒女、同是炎黃子孫,列祖列宗同根同源,我們為什麼不能以,相互關愛、相互憐惜、相互幫助,把心胸打開。像宇宙三千大千世界的、太陽系的光,普照著整個宇宙虛空,是光明的。所以身為人,在世間上,無論事業也好、人與人之間也好、國與國之間也好,我們一定要順天啊!順天、順天。若是逆天的話,可能我們有一天,會被天所滅。

  我們不能、因為說我有多少的能力,有多少的財力、有多少的勢力,或有多少的軍力等等,就要來傷害,民族的感情,或是傷害、手足的感情,這是何等地不慈悲啊!何等地智慧不足啊!所以今天我們,藉著這個因緣,將整個大眾人心,表達出來。來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是我們大家,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共同的心願。

  我們也在這裡,祈禱著上天、神,上帝、天帝,聖神大發悲心,憐惜整個地球,所有的人類,不要再有戰爭,不要再有人間的浩劫。眾生是無辜的,少數人的心念,無明,造成天下蒼生,這一個苦難。那麼因果誰去負呢?萬劫不復啊!我們在這裡,唯有祈禱:上天、諸佛聖神的慈悲。

  那麼相對的,我們身為一個百姓,我們應該要有主見,應該有主見,不可盲從。少數人的糊裡糊塗、少數人的缺乏智慧,所以造成大眾的劫難。這個非常恐怖、和可怕的行為,所以我們建議整個全民,我們要有主見,誰是誰非,我們要用賢,多聽賢人的,賢者、聖賢的真理。

  我相信,我們會度過一切的災厄,度一切苦厄。所以要勝天,應有主見,不可盲從啊!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句名言。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多祈禱、多祈禱。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安定;上天會憐憫,加持護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我們身處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是科技突飛猛進的時代、資訊的突飛猛進的時代,思想突飛猛進的時代。但是一種不變的真理,就是道德,永遠是不變。愛心,也是不變。博愛,也是不變。慈悲,也是不變的。喜捨,也是不變。任你發展到太空,什麼境界;整個人類移民到太空,任何一個星球,也是離不開一個博愛、離不開一個仁愛、離不開一個慈悲、離不開一個喜捨,善良心、慈悲心等等。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我們如何去創造,人類共同能夠接受、共同能夠敬仰,遵守、尊敬的大愛精神。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我們要注意!我們不要憑著、自己有勢力,我們就要欺負弱勢民族、弱勢族群,我們也不要憑著、我們在世間上,得到一個地位;在世間上,以大欺小、以富欺貧、以強欺弱,這樣的行為,不是各位,我們都同是在天上世界,佛、菩薩,來到世間上應有的行為。

  所以我們應該有主見。我們的主見在哪裡?發揮大愛的精神,我們不可盲從。在哪裡?我們內心本來,就是慈悲心,我們絕對不要、隨著少數人的煽動,而興風作浪。再三地強調,佛告訴我們:當我們未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與非。相對的,我們大徹大悟以後,我們自然就不會批評,他人的是與非。因為我們了解因果,到最後我們只能在、轉念,轉這個大愛給人類,這個也是本宗門唯心宗,肩負的天命。以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聖靈的圓融,為本願。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要打開,勝天的第四個步驟:「天地無我,光明正大。」天地無我,光明正大。天地之間,我們人是一個小小沙粒,劫難一到,什麼都免談。在我們的思想意識裡面、的罪過,任何人也沒有辦法,替我們洗清,洗刷。只有在意識識田裡面、嘗試著,在人世間的不慈悲,惡行、惡果。

  所以鬼谷仙師,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給我的鼓勵、勉勵,要有天地無我之心啊!天地無我之心。當一個人,天地無我之心的時候,你已經勝天了。可惜本人我還在努力,還在學習,要天地無我的心,何其容易啊!

  若是我們國家的、政治人物們,國家的領導們、國家的各階層領導人,都能有天地無我的心。我相信,國家會富強,社會會和諧;社會就沒有再爭鬥、爭爭鬥鬥是是非非,造成整個全民的怨與恨。當一個人,沒有主見的時候,隨著少數人的恨怨,把少數人的心,帶入黑暗的地獄,何其的不慈悲、何其的沒有智慧,何其的沒有愛心。

  所以少數人的行為,所發表的言論,會來跟我們共同理念,被我們心所左右、被我們的行為所左右、語言所左右的人們,往往都是我們、多生的父與母,我們的親與友;那麼我們何其的不慈悲,帶全家人於不安呢?所以我很建議,政治的工作者,你們要有佛學的基礎,要有佛法的大愛精神,要有佛學的智慧。那我相信我們的台灣,我們的中華民國,是一塊人間淨土,台灣淨土啊!

  所以天地無我,光明正大,這個是我們勝天的法則。那我們講了這麼多,真正的勝天,就在天地無我的境界,心、然後光明正大。光明正大,最首先,天地無我,如果處處只有「我」的觀念存在,修行是錯誤的、是褊狹的。如果天地有「我」,那麼,我們就沒有智慧了啦!所以觀世音菩薩的開示:天地無我。我送給好多、好多的政治家們,究竟有幾個人做到了?到現在還沒有看到。也許對於天地無我,的境界領悟還不夠。

  所以我在這裡,再以「天地無我」,奉送給所有、我們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十方善知識們,大家時時心裡,有一個「天地無我」的念頭、觀念,境界的時候,你們已經就勝天的境界。也是成佛、成果、成就大事業,你們的大志業,如來志業的境界,就是天地無我,光明正大呀!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勝天的境界,是完美的境界。那麼我們要達到,勝天的境界,必須要永無私心,才能達到勝天的境界。而且要經過,天地無我,光明正大。

  所以,天地無我,光明正大。再接下來,永無私心,就是超越一切。永無私心,很難講、很難做,連我也做不到。但是我也在努力,儘量做到,沒有私心的範圍,就能成佛、成道了。那麼我現在還是凡夫,我還是在努力;所以天地無我的心,光明正大的心,接下來呢?

  永無私心。中國有一句話:人無私心的話,天誅地滅。這個是一句,很毒、很毒、很毒,而且很強烈的、警惕眾生的一個名言。永無私心,是什麼私心?凡事只為自己想、自己好,不管他人的死活,沒有大愛的心,這個是非常、非常危險的心。所以有私心的人,是在縮短自己的生命;有私心的人、是在減短自己的生命,有私心的人、在剝削、剝削著自己的福和德,也在剝削著、我們的子子孫孫的,福和德啊!

  我結過緣那麼多的人,私心的太多、太多,太多的私心,我都鼓勵他們,放下私心,你會很快樂,很幸福;凡事站在對方來想,那樣的話,我們心會很快樂的。也練習一個他心通,當你修鍊成他心通的時候,我們不會去跟人計較,不會想盡辦法傷害他人。那時候我們的心,就是佛心、道心、仁心,仁慈的心。那麼我們私心,時時現在腦海、在行為的方面的時候,那你是在剝削你的生命,剝削你的福啊!

  國與國也一樣,當一個國家,當然國家政治是現實的;保護自己,傷害別人,然後拖垮別人。這個都是世間上,國與國之間的、操作方式。但是這一種私心,不是很正確的,愛心不夠。

  若是地球、能共同成為一個地球村,就是沒有私心。「人」,同是天涯淪落人,才會到世間上來。一到世間上來,那我們就能發揮到,天地無我、大愛之心的時候,地球村就沒有戰爭;我們就沒有恐怖、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夢想,全部歸於寂靜、安詳的境界。所以彌勒佛,說在一億年以後,祂會再來世間住世。我們中華民族,只有五千多年、還不到一萬年,要到一億年,可見人的私心多大,人的私心多重啊!

  我們大家、應該每個人,有緣的、從自己做起,徹底反省。不要管他人,對我們怎麼樣的批評我們才能超越一切,永無私心才能超越一切,就是勝天嘛!到最後,真心誠意,方名勝天。真心很難做,你真心地做誰也不相信、你再怎麼做誰也不相信。因為世間、充滿著魔障,世間、充滿著各種各種的障礙,互相誹謗、抹黑、互相傷害等等。哪一個人有真心呢?說實在的很少、很少。即使最好的朋友,選舉一到,八代祖宗全部拖出來鞭屍。

  即使最好的兄弟姐妹,選舉到了,一無是處的、列祖列宗全部搬出來,相互地誹謗、抵制等等。兄弟一起做生意,那麼利益衝突,兄弟互相殘殺。近兩三年來,台灣的企業,兄弟相互的殘殺,太不慈悲、太沒有愛心,太沒有智慧了啦!人生六十,有多少年呢?可以活呢?那麼為何為了一個事業,兄弟相互殘殺,給父母難為啊!大不孝,大不孝啊!

  所以沒有誠心誠意,怎麼樣勝天?所以我們要真心誠意,名叫做勝天最後就、真心誠意,叫做勝天。勝天,真心誠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本宗門傳易經心法,我們各地演講、弘法,明天我們會播出在彰化,風水學講座。我們播出這個時段,這個節目的目的、也有各種各種的妙法。我們也希望,各位了解一切法,跨越一切法,也是風水法則。我們要正式進入,風水法則。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有一個美好的夢。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