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台中縣外埔風水學講座緣起
授業主題 : 0990集_台中縣外埔風水學講座緣起

播出日期 : 2007/9/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990)
台中縣外埔風水學講座緣起

張秋霞:
  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我們常常聽師父,在跟我們開示說:風水可以保護我們自己,不去傷害他人,之後可以再去幫助他人。所以我們會知道說,這個風水,確實是非常非常好的妙法,是一個至高無上的妙法。

  今天節目中,邀請到這位貴賓,是主辦在台中縣外埔鄉,講座的主辦人,明天就要播出了,我們現在快來歡迎,這位主辦人,就是張昌安,元普講師,我們來歡迎他。

  元普講師,你好。

元普講師:
  你好,大家觀眾,大家好,阿彌陀佛。

張秋霞:
  阿彌陀佛。元普法師,想要請問你說,什麼因緣,你會想說來我們外埔,辦這個風水學講座呢?

元普講師:
  這個因緣應該是說,我剛來接這個法會,等於說講座就是一個法會,那麼先開始是,因為師父指定我們一個功德會的會員,也是我們第四屆的學員,叫做劉師兄,他下去籌辦,然後告訴他說,外埔需要辦一個法會,就是講座,然後師父就指定我說,一定要下去協助,然後等他們這次,下次傳法以後的講座,以及授課的講師。那麼為這樣開始,我們開始來籌辦,這個開始的因緣是這樣。

  那麼接下來就是說,我們開始來準備,整個籌辦的過程,受到我們外埔地方的,我們的學員,以及我們功德會所有的會員,還有我們地方的士紳,就是我們的鄉長,和我們外埔國小的校長、林校長,以及總幹事,還有代表,尤其是我們外埔鄉一個林代表,他的鼎力護持,才能辦了這麼一場,很圓滿的法會。

張秋霞:
  是,是,你說我們這外埔國小校長,他也很鼎力來護持我們。師父在這個講元普講師:座之後,在學校這方面,有沒有什麼幫助呢?

元普講師:
  第一次,師父去到外埔國小這個地方,然後大門一進去以後,他就發覺到,大門看出去,就是一般民眾的後院,那麼後院的部分,有稜稜角角很多,直射著大門。所以師父在當時,那天的法會講座上就開示了,說因為大門所對出去,就是火星,然後在地理風水學來講的話,因為我們,它所佔的位置,剛好是火會剋金。所以事後,講座沒多久之後,師父就抽時間,然後過去幫它看,並指示說大門的部分,要重新做起,要做一個退後,然後做一個蓋子,好像華蓋一樣,然後把它這個沖煞的部分,把它改善,這個部分從這裡做起。

張秋霞:
  是、是,你在籌備中,會不會說有遇到說,什麼印證啦,或是說很困難的事情嗎?

元普講師:
  我舉一個小例子,但是這個例子,讓我深切地感受到。因為我們外埔、大甲、后里、大安,都是我們大甲鎮瀾宮,媽祖婆所管轄之中。尤其是我們那天講座,在開始之後,有一個阿婆,那麼這個阿婆,一般我們的民眾在看,就是說,她是一個比較穿著普通,比較破破爛爛這樣,我們社會上在說,有時候是說遊民啦!但是我是覺得說,她是一個菩薩。為什麼呢?她會要來考道,來考道。

  因為我們在那個中間,我就有看到她,在還沒五點左右,她就進來會場了,然後就坐在最後面的角落上,靜靜地在那裡看。後來到了吃飯的時候,我們就拿個便當讓她吃,吃完了,她就走了。但是我問當地的人,他說這個阿婆,只要就是說有大的法會,或者是什麼,她都會出現,等於是在考道的意思,看你們承辦這一場的,主辦的單位他有沒有分別心,看我們做事情,心夠不夠。

  因為我們在籌辦的過程中,我們曾經碰到,我們曾經遇到,在我們鎮瀾宮在服務的一個歐吉桑,他是專門在解籤詩的,那他對我們的法也很認同,冥冥之中好像跟媽祖婆,有很大很大的相應。尤其師父在這場的演講之中,一直強調著媽祖的慈悲,媽祖的靈感,把媽祖的法,不只是傳我們的易經風水的法則,而是把媽祖的精神,也把它傳播出去。

張秋霞:
  是、是,師父也常常跟我們開示說,我們看人都不可以浮浮。對對對,我們對任何一個人啦,對眾生啦,我們都要存著一個,很尊敬的心啦!除了這個故事啦,還有其他比較特殊的嗎?可以來跟大家分享的。

元普講師:
  這中間我們的籌備之中,遇到很多地方的人來護持,尤其我回想就是說,在辦的這中間,有一天,我們這個農會的總幹事,他有一天開車和人相撞,而且他這中間,對我們的護持也很有心,那天自己車子開一開,不知道怎麼樣,剛好往水溝下去,結果人都沒有怎麼樣,只有車子受損而已。這可見說,有心要護持我們的法,有心要幫忙我們的所有大眾,尤其是我們的信眾,都會得到師父常在開示的,龍天護法的護持與保佑。那麼就如同說,我們平常多膜拜,多對所有的諸佛菩薩,有虔誠的心,那麼他所感應到的,不是說我們一般用言語,能所表現出來的,以及表達的。

張秋霞:
  是,所以說,其實我們辦一場講座啦,或是說其他的寺廟啦,辦這個法會啦,我們若去護持,並不是說對人的護持而已,其實龍天護法這個中間,都會跟我們加持,能夠讓我們這樣逢凶化吉啦,都能夠事事都會比較平安啦!很感謝。我們先進廣告,然後再來聽元普講師,跟我們做其他更精采的分享,我們休息一下。元普講師,謝謝你。

*********

張秋霞:
  元普講師,在我們這外埔鄉,其實也算是有一點點鄉下啦?你來辦這個風水學講座,居民參加這個講座的熱度啊,或是說他們來參加這個講座,你覺得他們的感覺是怎樣?

元普講師:
  其實很感謝各單位的幫忙,那麼老祖的加持,及龍天護法的護持,那天的人員參加,差不多有一千人左右,所以呢,整個會場坐得滿滿的,讓我感到很欣慰。我們的努力也得到了,諸佛菩薩的感應,這是我們最欣慰的地方。

張秋霞:
  是,確實是不簡單,因為這是一個,算鄉下的地方,一場講座,能夠讓這樣一千多人來參加,真的是非常地不簡單啦!你覺得說辦這個講座,你希望說對當地的居民哪,會有什麼幫助呢?

元普講師:
  我們辦講座的重點就是說,把我們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傳播於我們地方的人士,我們的鄉的老百姓,有辦法應用在生活之中;把這個妙法,有辦法深入每一個家庭裡面,最主要的就是這樣。那麼之中的招生過程,當然,鄉下地方,因為每一個,尤其是鄉下地方,作息時間不一樣,我們種田的人都是早早去睡,人家也很早起,早睡也早起,沒辦法跟都市一向的,可以來比。所以呢,當然是在招生的、第一次招生,也差不多達到有二、三十個,這是我覺得說最安慰的,最安慰之中。

張秋霞:
  是、是,剛才你有說到,我們外埔這很多都是農民,你會覺得農民來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學,對他們有什麼幫助啦,或是有什麼好處呢?

元普講師:
  農民來學這個風水學和易經學,第一、讓他的觀念會改變,因為我們農夫,他往往都會想說,我的地方不能浪費了,所以呢?我就會四處丟,每一個地方,都不可以讓它閒閒在那裡。那麼他們學風水學了後,他們就知道說,最簡單的,虎邊就不可以疊太高的,龍邊就要乾淨一點,不可以有臭味的。慢慢慢慢,深植他們在海腦裡面,一直到心裡。那麼對他們的家中,他們的孩子,夫妻的相處,以及環境,漸漸漸漸去改變。

  所以這中間,在外埔弘法到現在,因為我現在,目前也還在外埔在教課,外埔的地方的民眾很樸實,那麼發生社會問題也很少。這幾年裡面,我所聽到只有一件兩件而已,這是一種的喜事,這也是老祖的妙法,有在傳播在,之到每個地方去這樣。

張秋霞:
  是,其實喔,住在外埔實在是很好的。聽你這樣說,媽祖婆也有來給他們保佑啦,給他們加持,大家住得很平安的。還有你剛才有說到,這個前院的排列啦,要注意到說前院的乾淨啦,龍虎邊的排列,這都要很注意啦。你可不可以舉例說,農民他們耕作這方面,有學這個易經風水學之後,在他們的耕作這方面,有什麼印證的。

元普講師:
  這個印證喔!以我們一個師兄,也是我們的同修,也是我們住在外埔的學員,他是第十屆的,他這個師兄曾師兄,那麼他的兒子,也是現在在跟我學,已經畢業,現在升為十二屆了。他兒子常常跟我說,我爸爸若在淹水,若在噴農藥,等於所有的農作的作息,他都會先卜卦。卜下去,明天有雨水來,我就不要噴農藥。那麼雨水期何時會來,等於說用易經的妙法去印證。所以呢,每一次他隔壁的在說,「喂、某某人啊,你很奇怪的呢,你若在噴農藥,隔天這幾天都晴天,不像我們若農藥噴下去,明天就下雨就無效了。」那麼施肥也是一樣,淹水也是一樣,所以呢?他每一次他的收成,都收得不錯。這是最簡單、最簡單,印證在我們農作的表現裡面。

張秋霞:
  是,我們也很恭喜這位師兄,他能夠這樣,每一次的種作都能夠豐收啦!很好的。是不是能夠請元普講師,你來談談說,你自己生活中,有沒有什麼印證啦,還是有什麼,請示到師父的妙法的。

元普講師:
  我隨師父是很久了,那麼結緣這中間,妙法也是蠻多的,尤其我們生活中,常常會碰到很多的事情。那麼我所舉例的,因為我目前也是在仙佛寺在服務,我以最近來舉例好了,很多的我們生活上的,當我們碰到問題的時候,我們要怎麼解決。比如說,我今天要去應徵一件工作,我記得我的工作,暫時要換工作的時候,我就占個卦,我說我什麼時候換?那麼老祖很慈悲,祂就告訴我說,大約在某月某日,我所應徵的,就會有人通知了。如同我們卦裡所顯示的,印證的都是時間很準的,絲毫跑不掉,這是我生活中的妙法。

  再舉一個妙法,有一次,我的住家是坐北向南的,那麼隔壁剛好在我的床頭,敲敲打打,我就覺得奇怪呢?我人怎麼會在中午,下午以後不舒服了,我就覺得很奇怪,我就打電話回家,跟我的哥哥問說,是為什麼,我會覺得人一直不舒服,無緣無故,是不是我們樓上,有人在那裡敲東西?結果那一天剛好是西邊,那麼那一天的日子,剛好是煞西。結果呢?對對對。那麼我就跟我們哥哥說,啊,你快點,師父所傳的妙法,第二次的洗米水,快點把它灑淨灑一灑。然後灑完以後,我到了下午四點多,人就比較舒服了。這是我們學法,最簡單、最簡單,最方便的妙法。

張秋霞:
  是、是,很感謝元普講師。

  各位朋友,我們在元普講師,跟我們分享裡面,我們會知道說,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學,並不是說,啊!什麼人才可以學,士農工商,大人小孩,都可以來學。只要你來學習這個易經,大人小孩啦,所有的人,大家都會變得比較聰明,比較有智慧,讓我們能夠這樣,減少來損失,讓我們能夠,家裡面每項很平安。

  時間的關係,我們先休息一下,進個廣告,等一下再請元普講師,跟我們分享其他的妙法。

  元普講師,謝謝你喔!

*********

張秋霞:
  元普講師,明天就要播出你主辦,在我們外埔鄉這個講座,這節,請你快點來跟大家分享說,明天要播出的精采妙法。

元普講師:
  我們這次的演講,這次的講座裡面,有很多很精采的內容,第一、師父呢?他把這個外埔它的地理,講得非常地清楚,尤其是外埔這個地方。我們若住在台中縣,尤其在接近后里,外埔,大甲,大安都知道,外埔是一崁二崁三崁。那麼呢?是一個三陽落脈的好地理。所以呢,師父針對地理的部分,說得很清楚。尤其是我們第二高的高速公路,它做好之後,那麼好像一個墨盤,所以呢,外埔這個地方,以前是出武進士,都是武的。那麼開始現在呢?會出文的,師父把地理風水,說得很精采的。

  第二點呢?師父呢,他把很多裡面的妙法,尤其是呢,他把我們外埔的某某牛奶,是我們台灣也很出名的。當初某某牛奶裡面,它出一些問題,那麼剛好在我們很早很早,我們一個師姐叫阿鸞,那麼她是裡面農會的職員,那麼某某牛奶也是農會的,算說一個營業的單位,師父幫他們改善。因為呢、他的牛奶呢,一段時間呢,一直出問題。為什麼牛奶煮起來都有焦味?那麼總幹事特別,張總幹事,特別請師父去幫它改善。那麼師父去之後,經由占卦,知道西北方有,我們所謂的靈界的好兄弟,在那邊。那麼經過拜拜祈福,改善之後,師父會把這段說得很精采的。

  再來呢,第二,說到我們外埔這個地方,我們有一個師姐,也是我們台灣很出名的某某煎餅。那麼我們當天那天的講座,也是法會,他在講座後,他有提供我們某某煎餅,我們的煎餅,提供給我們的民眾來享用。那麼師父有敘述到,他和他結緣,以及他在大陸,大陸的地方公司的名字,尤其是我聽得很有趣的。他這個名字呢、在大陸的名字呢?叫作某某。某某,我們就知道我們灌氣球,灌灌灌…灌到最後一定會破掉的。所以呢?師父就幫他改一個名字,還有很多地方的部分。我們剛才說的某某的時候,還有一間是,他在我們台灣叫某某煎餅,那麼去到大陸,師父就叫他取台灣煎餅,這次很多很多很多的案例,都在裡面會說出。

  尤其是說名字,名字呢,我們一個師姐,那麼介紹師父去大陸,去看到一個師兄,他那個名字,在我們的諧音裡面在聽,是很難聽的。他叫做某某,陳某某。那麼某某、某某,台語叫做穩死、穩死,所以師父就幫他改名字。師父在這中間就是說,名字對我們人非常地重要,但是呢?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說,不可以有諧音,諧音,一定要叫得很舒服的。也不是說,一定說你要怎樣算,最主要就是,不可以有諧音的部分出來。

  再來呢、裡面呢,有再說到我們九二一的事情。九二一呢,當然是師父為了要我們后里,因為后里有六十年的大地震,所以呢,有為了要消災,然後因緣時機到了,我們就啟建了三寶寺。那麼三寶寺呢,它所看出去照顧的,就是外埔、后里、外埔、大安、大甲、清水等等,一直到往西的部分,這個一脈落下去,經由我們三寶寺的建設以後,這次的九二一,從祂老祖所看出的地點,全部都是非常非常地平安。可見呢,老祖以及地藏王菩薩,祂非常地慈悲,照顧我們老百姓的財產,以及生活生命的平安,這是一點。

  其中呢,又再說到說,我們外埔這個地方,在很久很久來,都是出到有很厲害的武進士。那麼武進士裡面,在我們外埔鄉,外埔這個地方,有這個虎家莊,這是我們這幾年裡面,越來越出名。印證到什麼?師父所說的,高速公路,第二高的高速公路開了之後,那麼外埔這個地方,雖然是在這個,很鄉下鄉下的地方,但是呢,因為二高開了之後,開始,那麼會開始繁榮起來。尤其是他建議我們,地方的首長要去爭取什麼,工業區,還有特別區等等、等等,一切對於我們地方有幫忙的,工業的發展,農業的發展。但是在這幾年來看,漸漸漸漸,會開始有印證出來了。這是師父那天的,很精闢的演講。

  那麼至於我們講後,第三節的部分,會替信眾解答解憂,這是我們往例,我們所有的講座都有的。當然那天向師父請益的,也是也是非常地多,非常地熱烈。可見說我們這個法,到每一個地方,都非常受到人家的歡迎。

張秋霞:
  是、是,聽元普講師你這樣說,會知道說,師父到每一個地方,大家都是很歡迎他,很熱烈的這樣,很需要,很確切很需要說,我們這個妙法。今天也很感謝元普講師。

  各位好朋友,我們剛才聽到,元普講師跟我們說,我們家若有小菩薩要出世啦,或是說我們要開公司啦,我們這個取名字,我們就要注意喔,不要這個諧音,不要有諧音。這樣會對我們的事業啦,或是說孩子的個性上,會比較好。今天聽到元普講師跟我們說,明天節目中,非常地精采。好朋友,明天你一定要收看喔!你一定能夠覺得到說,啊!這個妙法,確實和我們是息息相關。我們今天非常感謝元普講師。

  好朋友,在這裡祝福你們,大家都能夠事事如意。元普講師,謝謝你喔!

元普講師: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