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360)-終身財福(二)
授業主題 : 066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360)-終身財福(二)

播出日期 : 2006/10/3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669)
世界華人養賢班(360)-終身財福(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再來講卜易禪機─「終身財福」。

  若是一個人,他不了解什麼時候出生的,你可以用卜個卦,請示終身財福。或是自己這一生,究竟努力了如何,後半生的終身財福,你可以自己來占卜。你卜出來,它所匯集的,就是我們過去所做的,行功立德。或是我們過去做的,哪裡不充足不充裕,或是哪裡努力不夠,或是我們的心念有問題,那我們就知道,下半生,今後我們的事業,今後我們的人生是怎麼樣,你就會很清清楚楚。

  若是有人要來請教你們,他要請教師兄師姐、師父、師姑,請問你,我今後下半生,我的一生怎麼樣?那麼你也可以用,以終身財福的方式,來幫他占卜。或者終身叫「身命」、身命,以身命也可以來占卜。或者終身財福這四個字,或兩個字都可以。那我們可以從卦象中,就了解到後半生怎麼樣。

  我從學易,研究易經,用易,常常很多信徒他來,他也不知道他出生年月日。我說,出生年月日是一個參考,但是你平常的行功立德,很重要。那麼你到底行了多少功、立了多少德,做了多少好事、做了多少的糊塗事,那麼用終身財福,我幫他卜卦,卜一個終身財福出來,一清二楚耶!一清二楚。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呢?命好得很。但是呢?他來找我的時候,我就跟他占個終身財福,我說:「奇怪,你怎麼財都乾枯了、枯掉了?人照道理講,你的財很旺,為什麼枯掉了?於德有損呀!於德有損。」這位先生心裡很難過,眼眶那個紅紅的,告訴我:「師父呀!我事業做得不錯,但是在某一年,前幾年哪一年,我突然間去車禍,撞死一個人,當時撞死,大家談也談不攏,後來我就沒有理會這一件事情。」

  那時候,因為他有權有勢嘛!所以可以壓,壓倒這一位被撞死的人,他用權勢,把這事情擺平了。那被撞死的家人,心裡很不甘,我們、說:「我們不是要你多少錢,要你一個、對這被撞死的人一個道歉,合理的道歉,用心靈誠懇地道歉。不要用一些、那江湖的朋友,或者怎麼樣的權勢,來壓我們。你可以逃得了現在,但是你逃不過,一輩子的良心。」因為這一句話一講了,他心裡開始,就良心就發露出來。他也既然和解了就算了,就沒理會這一件事情。

  第二年他的事業,開始兵敗如山倒。每天開車的時候,總覺得呢?車子後照鏡看了,一位坐在後車。他回到家裡,門一打開、門一關起來,總覺得有一個人,跟在他後面,又進去了。在睡覺的時候,總覺得有人,在床上看著他,流著鼻血在看他,七孔出血在看他,整整已經五年了。所以他這五年來,非常非常不順利,由很大的公司,就開始轉為兵敗如山倒,到那時候已經枯竭了。

  那我們在仙佛寺,剛好老祖,在辦一個法會超度。我說這個事情,你要很誠懇地、來祈禱祈求諸佛菩薩,幫你接引聖靈,接引他的亡靈,來這裡聽經聞法。而且你要很誠懇地、到他的家,在他的祖先前面,向祖先祭拜;要很誠懇地、從頭開始,來表達你的歉意和懺悔。開始呢?我跟他講,聽不下,以前還有權有勢的壞習慣,還存在。那麼好了,那你的事情了,我就不管了啦!

  回去那一天晚上,他在睡覺呢?腳的前面,就看到那一位被撞死的人,七孔流血,眼睛很不甘,什麼樣的形態都來。所以那一位被撞死的,告訴他,「若是你沒有來、向我全家人道歉,向我的列祖列宗道歉的時候,我絕對不放過你;任你跑到天涯海角,我還是追你。」呵!第二天早上,我們法會還沒升壇嘛!就跑來了,問我。我說告訴你,就是要去跟他家人跟祖先,要去道歉、請求原諒,然後你要發願,跟他連續超度,看多少時間。

  他就那一天下午就去了,去了到他家裡,家人的人都在客廳等他。他沒有告訴他的家人,結果家人全部都在等他,連好遠好遠的他的親戚,都一起回來,等這一位我們的信徒。他到他家裡,全家人也是很歡喜心的,不會很兇悍、不會很不願的。看到全家人在客廳,他兩腳發軟,他就跪了下來,跟這家人道歉。而且呢?他買了很多水果,金銀燭、燈燭這一些,向他的祖先去祭拜。家人一句話,也都沒有跟他講什麼。祭拜完了,家人也沒有跟他講什麼,他就回來了。

  回來了,第、再過第二天,就到仙佛寺來,「師父啊!他們的家人都回來了,而且沒有跟我講一句話,我也沒有講一句話,我只能怎麼樣怎麼樣…」告訴我當時的情形。那蓮位,我們法會開始了,把蓮位供上去。我要他,「你現在用擲筊,請老祖作主,我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請你作主,牽引他入壇,我來跟他懺悔。」他就這麼向他磕三個頭,然後擲杯很高興,連續三個杯。連續做了三次的法會,再來他就孩子就漸漸比較乖,他自己身體漸漸比較好。事業雖然沒有大事業,還是能夠維持家庭的生活。

  所以有時候命很好的時候,命裡面不一定完全正確,那重新占卦他的生命,未來的財、未來的福,未來的人生流年。所以從卦上,就可以來這個計算,這一生行了多少,行功立德,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去年,我們一位弟子的兒子,他也在十年前,就跟人家打架,打架就殺死他的朋友,殺死朋友。這十年,他逃過了法律的制裁,但是都躲在家裡的,深暗的這個角落裡面,十年過得就像地獄。在去年,他這個我們的同修弟子,就鬱卒,對於這件事情他很懊惱。我說你把孩子帶來找我。

  來了,我跟這孩子,我說:「你們有什麼多大的冤、多大的仇,結了這麼深的冤、結了這麼深的仇,一下子殺死別人,即使他再錯,十惡不赦的,你把他殺死了。當然你是為你朋友,講一點義氣;但是你這十年內,你的人生,你是在過黑暗的。所以你趕快要懺悔,向警方自首。」現在在、在受,還在關。

  他有時候,他會打電話給他爸爸:「你去跟師父謝謝,我進來了,我一直在懺悔,我在懺悔對這個朋友,傷害了他,朋友也都來看我。」朋友也都去看他,過去朋友是來,很兇的,眼睛瞪著他。那麼現在他在執刑,判刑雖然判了十幾年,在這一段時間,一年多來,朋友他也一直一直的會去看他,他在睡覺去看他,他起來。

  我叫他帶一本這個經典,經進去裡面讀,裡面誦,那就好了。所以人在世間上,冤冤業業報報,什麼時候了?各有因果。所以各位同修,凡事有能忍一下子,會更好。但是那個孩子命,從命卦裡面看,好得很;因為太好了,太自信。有的命卦裡面,出生年月日,看起來很不好,但是為什麼他會很好?我們用占卜的方式,卜他終身財福,就可以知道他這一生,這一段時間,過去一段時間,行功立德怎麼樣。

  若是「官鬼爻」動,就結惡緣結很多,官鬼爻動在卦中,終身財福,官鬼爻動,就結很多惡緣。「兄弟爻」動,他就是江湖豪傑一大堆,但是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所以才會霧煞煞。如果卦中「妻財爻」動,動來相生,男的必定是、得到太太的相助。你要鼓勵他,你的貴人是太太,要好好對這太太。

  若是「子孫爻」動,動化鬼的話,動化鬼,於德有損,於德有損;子孫爻化官鬼,就是於德有損,趕快要懺悔。妻財爻化鬼,也是於德有損。有損,因為原來財有,為什麼化沒有了?於德有損,就趕快懺悔。所以我在十年前就寫了《消災懺悔滅罪》這一本,這個文,大家有空,你們有時間拿起來誦一遍,會消很多的業障。若是「父母爻」動,父母爻動的時候來相生,表示說你一生的智慧,文昌,智慧會很好。那也就是我們終身財福。

  現在我一步一步,跟各位來解釋一下。「財旺、終身生活安逸。」財旺,終身生活很安逸。再來「子孫爻旺,終身身體健康。」財很、這個財旺,你若是沒有子孫爻,變成有財無庫。若是卜了某某人的終身財與福,財與福,財很旺,卦中沒有子孫爻。

  若是說戌月午日,占得「山雷頤」卦,山雷頤卦:戌子寅,這個妻財爻,妻財爻戌土,戌土就旺,日子又來生。但是卦中沒有子孫爻,你要提醒他,你財旺,沒有庫。財旺沒有庫呢?就表示說,你的理財觀念要很小心。沒有庫,卦中無庫,無子孫爻。子孫爻,就是福,福下來就德,福德:福德正神、福德正神,福就德。那麼從這、如果占這個卦起來,叫他一定要多積德,你叫他多積德就好了,什麼事都不要談。

  若是命卦它來看起來,把它占起來,子孫爻很弱;好事多做,你絕對一生會享用不盡,那就後天的有為法。先天卦中有子孫爻,是無為法,是牽涉著生生世世,所留下來的福德因緣。那麼卦中,沒有子孫爻的時候,表示沒有庫,有財沒有庫、有財沒有庫,那庫就是德,就庫德庫德,庫就是福,福就德,所以福德福德啊!

  你鼓勵他,開始多積一些善德,積善德,也不一定要很多錢。你隨緣,各種都隨緣,路邊撿一個石頭,不要給人家跌倒,也是德,隨時都可以。但是在其中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善念,念頭一定要善念,你哎哎喳喳沒有用,善念。接下來自己去修行、修行,念佛、念佛,念佛的修行,那個是最好的方法。

  所以我們也常常有信徒來,老先生了,老阿婆了。我說你要不要做什麼事?「沒有,沒有事做。」那我說,你、找一個事給你做,好不好?「好、好,好。」念佛,念阿彌陀佛,認真念佛。我們身體不能用了,我們心還可以用,精神還可以用,我們的靈魂,本來就沒有衰,也沒有老,所以你好好念阿彌陀佛。你多念佛,那你的孩子孫子,事業一定會順利起來。

  所以各位啊!念佛是功德,念佛就積德。念佛,你可以超度,你周圍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你念佛,可以超度你的列祖列宗。念佛可以承天威光,加持你的守護神將。念佛的功德很大,所以今年、去年、前年,我們祭祖的時候,到最後一個階段,一定要念佛奉送列祖列宗,靈歸淨土呀!靈歸淨土,這個就念佛的功德。

  那麼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是什麼教的、為什麼後面還要念佛?」我說,你什麼佛你懂得嗎?阿彌陀佛認識祂嗎?我告訴他,阿彌陀佛,我們每一個人本性。列祖列宗的本性,也阿彌陀佛;我們祖父祖母、曾祖高祖,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那麼,提醒我們的列祖列宗,他們內在心靈,都是本來的面目,就阿彌陀。所以念阿彌陀佛,他們聽到阿彌陀佛的法音,他們就可以有所成就。

  所以卦中,我們沒有子孫爻的人,沒有子孫爻,即使在月令在日辰,在日辰就外緣,你要仰仗外緣。子孫爻就是神佛、神佛,好,那麼你在日的神佛,日的子孫爻,日來相生,那我們就日就太陽,太陽星君。太陽星君就是光明的念頭,叫我們什麼事情,要往光明的念頭,走光明路,想光明事,你有財就有庫。若是我們卦中,即使很多的財,但是沒有這個福神的時候,很快,老的時候,到一段時間,會全盤皆空。這個我這麼多年來,我印證的結果。

  所以這個終身的財福,我們了解了的時候,你可以幫助人家,知足常樂,該為不該為,時間到了,叫他認真做工作;時間還沒到,叫他放心地休息,那也是會有賺錢的。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