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1265集_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8/6/2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265)
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三)

  台中縣前縣長陳縣長庚金先生大德,葉鎮長,江校長,還有林校長,還有我們吳理事長,各位東勢的鄉親,大家好,大家晚安。

  慈悲靈感文昌公,文昌公的慈悲,祂不外乎有十二道因緣,所以今天呢,由文昌廟來送各位這一本《文昌帝君赦罪寶懺》。赦罪寶懺,人會糊塗,罪過太多,罪惡太重,才會糊塗,人沒有智慧,罪惡太多。罪惡多從哪裡來?沒有智慧,不讀書,不多讀聖賢書,不多讀古聖先賢所傳的妙法,所以世間上的動亂當然會多。

  還好我們台灣國家的教育,九年教育,還有我們的現在教育的普及是這麼地發達。但是,我們只注重表面的讀書,有時候還是不夠的,還要重視內在心靈的智慧,才是真正的大智慧。我常常遇到一些教育家,我常常跟教育家請益,教育家的政策理念非常地好,非常有遠見,但是我們忽略了心靈上,心靈上的這個教育。

  所以剛才我們在晚餐的時候,在東勢最有名的餐廳,某餐廳用餐的時候,台中縣的立法委員,徐立法委員夫妻都是我的徒弟。他說:「師父啊,今年兩個孩子,一個考大學,一個考高中了,來拜文昌帝君,求文昌帝君給他智慧、力量、信心,能夠發揮他所讀的。結果,比較大的考上了政治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小的考上台中一中。」他感覺文昌公祂的慈悲,文昌公的大智慧,普被著所有有緣,來祭拜的,來祈禱的小朋友,無論大人、中年、小孩,都會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來加以庇佑。

  所以文昌帝君,我再想一想,現在蓋這麼小住在鐵皮屋,我說:「文昌帝、文昌公啊,努力保佑這一些孩子的爸爸,他們的孩子都能考上好的學校,正常發揮,然後他們的補習費,希望他們能夠拿來布施和供養。」我現在對文昌公向祂報告了。但是很多喜歡補習的爸爸媽媽,他都忘了文昌公的保佑,文昌公保佑變成正常的,因為你是神啊,所以我補習,補習班費用再高也肯花。結果我們很多的家長忽略了,忽略了。

  神在心靈中的開發大智慧,在佛家來講叫做「般若智」。所以剛才我在校長辦公室,這個寫了開智慧咒「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這個也是文昌公,祂對每個人開啟大智慧的一個咒語,真理,也是神理。也就是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文昌公的智慧。

  所以我們時時教小孩子,要讀書以前,你就先打開來了,合掌靜靜地念,禱告:「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摩訶般若波羅密…」你念了十二遍以後,祈禱文昌公大慈大悲,賜我智慧、力量、信心,然後由心手禮拜。不管你在神前,或是在你的書桌之上,你這樣做個禱告,文昌公一定會保佑你。

  我試驗太多了,當我有時候智慧打不通的時候,我也還「文昌公啊、拜託喔,我有智障喔,我有智礙智障喔,請你慈悲開一條路,開一條法門,讓我能夠這一個道,能夠真理把它剖析開來。」文昌公祂也慈悲地加持智慧、力量和信心。

  所以在東勢這個山城裡面,所有的我們的很多小朋友到外去發展,去讀書的,在東勢的醫生,可以說全省出醫生。文昌公祂的化身,身為醫生,天醫貴人就是文昌公,天醫貴人文昌公。那麼降凡塵在每一位小孩子身上,在全省各地在成長,在國內各地的發展,當醫生的也很多。

  所以一個禮拜前,葉鎮長跟我說:「師父,我們東勢也出產了醫生呢,也是全省全國醫生最多的。」可見東勢雖然山城,人口只有六萬,但是呢,整個的東勢鎮的聖賢,東勢鎮的普度眾生的天醫貴人多麼的多。

  東勢鎮還有一項,是最讓人台灣農產品,農作物,而且呢非常甘甜可口的,今天怎麼插花,拿出來紅柿啊。剛才我們的弟子徐師姐他說:「師父啊,我今天的布置,上面有放紅柿,你可以拿起來吃。」我在這裡拿起來吃,我就不好意思,我牙齒會掉了。

  這個就是水柿,水柿呢,台灣首次生產在谷關和和平,和東勢的這個地方,這個是台灣農產品最殊勝的。吃起來的甜度,比日本的水柿,甜上將近要一倍,脆度也比日本的還脆。所以台灣真是寶島,台灣的山城,出產了各種的農產品。所以啊,在東勢的地方,山明水秀的地方,水很清澈,沒有污濁,那當然,紅柿呢是最好。等一下這一個我要帶回去。

  那各位東勢的鄉親們,在我們東勢鎮的地理,就是後面有山,前有水,在前面,新社為案山,案桌,為案桌。那麼相對新社那邊會不會發達?上天很慈悲的,水從這裡轉過來又包出去了,所以新社方面的發達,要比東勢慢一點。所以新社那邊還可以投資,將來新社地方也是會很發達的,天運輪流轉,風水輪流轉,就是這樣來。

  剛才我們陳縣長,陳主任委員在推薦,介紹了那麼多的重建委員,看了大家都很熱心。陳老縣長:「師父啊,要花一億多呢。」放心,這個不是你在欠錢,文昌公在欠錢。那以前我蓋廟,蓋仙佛寺的時候,我沒有錢了,「老祖,我沒有錢了呢,你的金身借我來當好不好?」金身啊,借我來當好不好?

  過幾天呢,哇!給王禪老祖保佑了,他就無形中呢,哎唷,老祖要我去做一件大功德,他就來找我。結果呢,我在那邊蓋道場,「師父,你在蓋道場?」對啊,什麼事?「老祖要我來,不知道做什麼事。」喔,要你來布施,要你來消災解厄,要你來祈禱著老祖。相對的,文昌公廟,文昌廟也一樣。那麼我們與其一些錢,花不必要的錢,不必浪費的錢,我們能夠發大願,願大力就大。

  曾經我們一位老徒弟,他種的水果很奇怪呢,芭樂都被偷摘去,芭樂 ,給人家偷摘喔。還有檳榔,好了人家就來摘,而且大搖大擺,車子開了要來摘檳榔。這不是你的,一樣啊,反正在上面,我是吃檳榔的我就要摘,那很奇怪呢。我說很簡單,你看你們附近,有沒有土地公廟在蓋。「啊、有啦,我們附近要蓋一個土地公廟。」

  你去跟土地公發願說:「土地公啊,幫我這個水果,檳榔,不要有一些糊裡糊塗的人來把我偷採,我會所收成的,我要拿三成,百分之三成純利喔,百分之三十來幫忙建土地公廟。」嘿!奇怪喔,那一年就也沒有被偷採,也沒有偷盜,那一年的價錢賣得很好,布施了。以後每年他都到處找,找了哪裡在蓋廟,我就要來布施,這位信徒。

  全省的鄉親朋友,善知識們,你們若是要為中華民族,為我們台灣整個全民,後代能夠有智慧,要為我們的後代子子孫孫來祈福的話,你們不妨可以發個願,將你們所剩餘的純利,你們可以來幫忙文昌公,蓋一個文昌廟。那個也不過分,你們的補習費,若是要補習的話,你們把補習費節省起來,來幫忙建文昌公的廟。文昌公是我們每個人內在大智慧,的元神和原動力,那麼你自己的內心大智慧,你不開發,你要去哪裡開發?所以啊,在這裡呼籲,我們大家要有那個智慧。

  文昌公,文昌廟它的大智慧,說也說不盡。那麼今天呢,我要藉著這個因緣,跟各位講解文昌帝君。文昌帝君呢,祂已經有修行十七世,十七世的士大夫,要修行十七世不簡單呢,我們一世啊,要做善事就不簡單了呢,一生一世,能夠做得問心無愧,那真的不簡單。何況文昌公呢,祂已經有十七世,十七世,十七代人都在行善,這個非常難得的。

  那麼文昌公祂十七世的行善,功德究竟是怎麼樣呢?我們經中就有開示了,祂的第一個,就是存孝。祂十七世修行的基本法則,只有十二項,沒有太多,第一項,存孝。我們大家都父母所生,我們也生了那麼多的子女,那個祖德流芳,薪火相傳。

  那我們在世間上的孝,有兩種的孝,一種的孝,世間我們奉養父母,然後孝順父母,努力讀書,努力做事業不要失敗,我們不虧欠人家,這個就是大孝,也是大孝。然後呢,我們能夠盡一己之力,能夠來奉獻社會,用我們的身口意來供養社會,來為社會服務,這個都是孝順。

  再來呢,一般所講的,不與父母相互頂嘴,不與父母有所爭,這個也都是孝。但是最重要的大孝,兩個,一個有形象的大孝。我們來到世間,除了知恩、感恩、報恩以外,我們一定要努力來學習一切正法,學習一切世間的善法,然後來回饋給社會。

  再來呢,一個大孝,我們時時要超度著祖先,超度祖先。我們有多生的父母,在靈魂世界裡面,他們在旁邊守護著我們,一個人要成功,若是我們不行孝,絕對成功不了,一個人若是對於父母的不孝,對祖先的不孝,你的事業要有多成就是很困難的。所以父母就是我們的守護神,祖先也是我們事業的守護神,諸佛菩薩,文昌公給我們智慧,但是守護我們的是父母和多生父母,和祖先的祖靈。

  所以我們要提倡,孩子早上起來,一炷香祭拜祖先,晚上回來,一炷香祭拜祖先,孩子一定不會變壞,孩子一定會增長智慧。在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因為我弘法二十四年來了,結的緣那麼多,無論國內國外好多好多人,他把祖先忘掉了,把祖先捨棄掉了,把祖先放在一邊了。認為自己是當下電腦的怎麼樣,我當下怎麼樣,那個都是錯誤的想法。

  所以我們要教孩子,一定要有拜祖先的觀念,和拜神的觀念。一個不會拜神,不會尊敬神,不會尊敬祖先的孩子,未來必定是社會的亂源。這麼多年來,我深深地體會和證道。

  曾經有一位我們信徒,兩位夫妻都讀了博士,早期博士很成就,但是他的三個孩子很兇,壞到無以復加,那個壞到無以復加的形容,就很嚴重了呢。出去呢,雞鳴狗盜,無所不作,什麼都來了。有一天呢,到仙佛寺來,他問我:「師父啊,我的孩子怎麼樣。」我一看,那個不奇怪,你根本都沒有父母,沒有祖先的觀念,那子女會對你好嗎?不可能的嘛。一條繩子拖了好幾代呢,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你為什麼把祖先拿去劈掉,當火燒?

  兩夫妻嚇了一跳,他說:「我去信什麼,我的祖先已經到哪裡去了。」廢話,告訴你的人,有沒有到哪裡去了?沒有嘛。你懶惰,不孝,大不孝,所以你的孩子這樣對你,是很正常,而且還很輕鬆的呢。呵,兩夫妻一直流汗,我說幹什麼?「因為我家裡從來、孩子出生以來,從來沒有拜過祖先。」那麼所以你的女兒對你這樣,很正常嘛。

  所以文昌公祂成就的法門就是行孝道,那我們大家也行孝道,也是文昌公祂的化身在我們身上,在我們的家庭。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