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法緣(八)
授業主題 : 0026集_法緣(八)

播出日期 : 2005/1/2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26
法緣(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大家晚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家的風水、你家的風水、大家的風水、國家的風水。風水這個法門,也有它的法脈、法緣。人也有血脈、也有血緣,所以在宇宙虛空,血脈、血緣,也都在法緣之內啊!

故,我們在世間上,一切的萬法、一切的生老病死,都有它的源頭,也就是因、緣、果,在各種的因緣果,到最後的一個報,行功立德,得到善果、得到善報。我們惡因一定有惡果,惡果一定有惡報,我們大家不要等閒視之。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我們多行功立德,多做一點好事,講一些好話,讓人與人之間,有生命的活力。有生命的信心的時候,我相信,世間是和諧,世間是祥和的啦!

那麼風水也一樣,我們了解到,風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原動力的時候,我們如何來融入這個生活,融入這個風與水,讓它能夠永遠、永遠地,與大自然和諧,這個是生活風水的法則。

比喻我們的血脈,是從炎黃二帝,上自伏羲,一直延續下來。人文初祖、軒轅黃帝、人文初祖、炎帝,還有蚩尤祖等等,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血脈,也是法脈,到今天已經四千多年,快五千年。

那麼在這一段時間裡面,我們在世間上,經過了多少人類的浩劫,經過多少人類的不幸,這個也都是法脈,也都有因因果果的關係啊!各位,古聖先賢給我們的開示,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種善因得善果。

那麼相對,風水也是一樣。我們了解到,生活環境的和諧,了解到我們思維,知行合一的和諧,我們了解到,萬生萬物的和諧,這個也都是風水的法則啊!

各位朋友,我們不是提倡迷信,不是用一些法,講了讓各位心裡有所罣礙,這個都不是真正的妙法。而是讓我們了解,如何和自然界合而為一。

無論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事與事之間的和諧,物與物之間的平衡,這個人、事、物,都離不開風與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今天所談的風水,所研究的風水,是生活啊!不是我們所講的,迷信的風水。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即風水。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一個體認的時候,我們一定生活得很自在很自在。

那麼本宗門,自從幾十年來,我們一直、一直將風水的法則,一直談下去、一直弘揚下去。那很多人不敢談風水,但是本人一直地談風水,我認為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

若是大家知道了,我們以此為借鏡、以風水為師,那我們就知道,如何融入自然、如何讓自然,跟我們合而為一。這個是最重要的,不二法門啊!

那麼本宗門,本人,自從三十幾年前,學道以後。在民國六十六年的夏天,剛好因緣和合,和我們的玄空大師,李蜀渝先生,李老師,續這個緣,續前生的緣,珍惜這一生的緣,結未來生的緣。

但是我們這一段時間,所學的很多很多的妙法,不外於法脈的法則。法有根,法也是有源,有根有源。我們所講的根源,皆從易,易出也,名法源,名叫做法源。

那麼我們這個法源,是經過每一個,任何一個時間,歷史上幾千年來,點點滴滴、點點滴滴的印證和考證,所出來的一個果,等於我們科學家的試驗,試驗一樣的道理。將所試驗出來的真理,公開宣布,讓大家知道,我們不要違背,整個自然界的平衡法則。

所以易,就是風水的法則,易也是我們生活的法則,易則心心相印啊!

立場交換皆為易,風水法則也是立場交換,也就是易的法則。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我們會利用一段,很長的時間,一一地,將各位對於風水的認識,正確的正知正見,一一以最科學、物理學、人文學、心理學、思想學等等,我們做一個很中道、很平衡的講解。

希望大家共同來探討,也期望各位給我一個,指點、指教。我們希望藉著這個因緣,我們來續我們的前緣,共同來廣結善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法,就是平衡的法則,名為法。平衡的原則,就是法。一切法都是中道的,也是因果律。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以世間的六法,六法全書、建築法、商事法、刑事法、民事法、國際法等等的法,我們都在講求平衡。我不傷害你,你不傷害我,就是中道。所以中道的法則,我們所講的易,就是太極。

這就是易,這邊為日,這邊為月,這是日與月,這是月的古字。日,這個是太極的法則,所以易就是太極,這是平衡。

那麼這一個就是中道。這個中道,天、地、人,只有人能達到中道,天與地,相隔的一段距離,那個就是法。無論這一邊、這一邊,的中道這一線,都是法。宇宙之間,必定有兩端,這邊與這邊,然後有中間。

那麼但是在佛家來講,不執著左、不執著右、不執著兩端,取一個中道,中道的是佛也。中道叫做佛,叫做智慧的人,才能取其中道。那麼在法院的所有法官們,就是在提倡中道的法則,就是在告訴人們,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偏頗。那麼,我們藉由法官的因緣,來給大家取一個中道,不偏不倚,才是永恆的生命。

各位朋友,風水也是這樣,一個住家的風,太大了,那麼家裡會很冷。

住家裡面窗戶密閉,不通風,那麼就悶熱,也是違背了中道。心裡不安、頭腦不清醒,這個,也是違背了中道的法則。所以在中道裡面,就是法,至高無上的妙法。

佛告訴眾生們,一切的萬法,都在於心、在於念,由心而轉念,由念而轉入心。心與念,兩者都是為中道的根本。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風水也是本著這個原則,若是有人對風水,這個定論,你把它說為是外道。各位,錯了!因為你站在風與水之中,你還說外道,那麼究竟什麼是內道呢?

所以曾經有一位修行人,也來到仙佛寺來,有一天跟我說,老師,你講這個風水不究竟,是名外道呀!我說請問,這一位大德先生,什麼叫外道?什麼叫內道?那麼你不知恩、不感恩,你還說外道,千錯萬錯了啦!

一個人不知恩的,不知道天地、風與水,給我們生命的原點、生命的原動力的時候,是名外道。不知道國家社會,給我們的恩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外道。國家給我們方便、給我們安全,保護我們,我們要去感恩,國軍給我們的安定。過年也到了,給我們安心地過年,心安地過年,是真道。

那麼警察先生們,三更半夜地,守著我們的安全,讓我們安心地睡覺。那麼我請問你,他們是內道或者外道?

這一位先生,剎那之間,整個冒冷汗。他跟我說老師對不起,我過去只是照一般的,人家告訴我,我要修行一個,真正的究竟法門。

我告訴你,你沒有愛心、沒有知恩感恩的心的時候,你修什麼行也沒有用啊!真正的究竟,建立在一個心安的境界;真正的究竟,建立在平時能夠知恩、感恩、報恩的狀態之下,那就是究竟法門。若是我們站在這一個,大宇宙之間,給我們的希望、給我們生命的活力、給我們的光明、給我們的暖和等等,我們還說那是外道的時候,可憐啊!可憐!不可說、不可說。

所以這一位先生,老師,對不起,我今天有失言。我也說對不起,我有失言,請你原諒。

因為風與水,是我們生命的活動力,是我們生命的光明,最高境界,這個就是究竟了啦!

各位朋友們,我們要了解到這個法則,我們必定要有經過一段,很長一段的體驗以後,我們領悟到,唯心之妙;領悟到,唯心是宗;領悟到,唯心,才是我們本來的,究竟法門的時候。

那各位,你們站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修行的好地方,也都是修行的好妙法,那我們就是究竟不二法門。

所以究竟的法門,建立在知恩、感恩、報恩的狀態之下,我們才能真正得到一個究竟、心安、涅槃。沒有煩惱、沒有顛倒、沒有恐怖、沒有夢想的境界,才是真正究竟的法門哪!各位要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風水的法門,萬教齊發。在台灣,我們是非常有福氣的。我們在台灣,現在研究風水,百家齊鳴,但是沒有百家爭鳴。我們各位,研究風水的朋友們,大家都是非常有愛心,希望藉著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妙法,將這個妙法,要傳給親朋好友。希望親朋好友,也都能順利、賺錢、事業平安 。可見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們,都慈悲心與愛心。

我們任何一位朋友們,我們不要忽略了,感恩他們的愛心。所以各種各種的法門,百家齊鳴,目的也是希望大家平安。

台灣這麼幾十年來,因為大家很重視,風水的法則,所以台灣的經濟,也進步這麼快,台灣的民主,也是進步這麼快。

這個大家要去感恩,所有百家、五術界的朋友們,和修行的大師們,給我們安頓心、安詳的心、的家呀!當我們心的家,安定安詳以後,我們要做什麼事情,你就能啟發大智慧,這是一定的法則,和一定不變的原則。

各位,那麼我們各種,各人有各人的因緣,生生世世累積下來的因緣。所以,我們有各種不同的法,在世間弘揚。

本人在民國六十六年,的時候,開始弘揚和學習,一面弘揚一面學習。弘揚邱智堂老先生,他的玄空的風水法門;一面學習著,李公蜀渝先生的,三元金丹地理法門。後來我漸漸地了解到,社會上有不同,各種不同的門派。那麼現在簡單告訴各位。

風水的法門門派,有一、三元金丹門、三元金丹門,一個三元九星的法門,還有三元玄空的法門,三合的法門,四大局的法門。

無論什麼法門,都有它特殊的境界,和不同的見解。法,以法會友,是名法會。我們所有研究易經風水的大師們,也是在實行實踐著法會,以法會友、以法會親。

所以,我們世間上各種法門,你們有好的朋友,要為你們服務的時候,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有一點要注意,我們要多行功立德啊!行功立德、多做好事、心存善念,和心存善行,那樣的話,你碰到任何一個老師,都可以幫你很大的忙。

若是我們不心存善念、不心存善行的時候,你再好的老師幫你忙,你也會碰到你的業障、冤親債主等等,會讓你好轉為壞,這是一定的法則。

我這麼幾十年來,所印證的法則,所以叫做福地福人居。有福就先從德開始。德,有德才有福。福人居福地,有德的人,你就能住到好的房子、好的風水寶地,這個也是一個法則啊!

各位,那麼本人,從六十六年夏天,跟李蜀渝先生,結了善緣以後,李蜀渝老師,李公蜀渝大師,給我的開示,都是從電子學、天文學、磁場學、環境學、風水學等等,給我很多的開示。

我除了感恩以外,我也發願要將李公蜀渝的法門,就是三元金丹法門,李公蜀渝的,三元金丹法門,要把它弘揚在世間。

那麼三元金丹法門的法源是天地人,天、地、人,才叫做三元。那麼三元是從易,是一體兩面的中道,天、地、人,這是戊己,就是中。戊己,就是中土、中央,原點則易也,就是易也,易經的易。從天地人三才,那也是我們易經,真正的妙法呀!

所以本人這一段時間,會用很多的時間,將最基礎的理論和理念,講給各位了解。那麼本宗門,易經風水的法則,從天地人三才,我們把它應用在宗教上、應用在庭園景觀上、用在修行的方面、用在我們思維、用在一切法、一切佛法、一切佛名等等,都是法,故名佛法的法則上。

所以本宗門,我們在乙酉年元旦春節,舉辦佛像藝術祭,佛像藝術祭。

歡迎各位,在春節的時候,來到仙佛寺,來續這個緣,也是風水的不二法門,也是易。各位可以了解到,風水學就是環境學,仙佛寺的風水、仙佛寺的庭園景觀,也是風水學的示現,也是風水學的實踐者。

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春節來仙佛寺禮佛,找到心靈的平衡點。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