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0078集_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3/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78
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林會長、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學。在楊梅收費站的山上,以前我學習風水學的時候,我的師父,他告訴我,楊梅收費站上面,有一個皇帝地,皇帝的寶地,會出真主,出真命天子的寶地。在嘉慶君的時候,他遊台灣,來到楊梅的地方,他看到山上,有一塊大的風水寶地,所以回去了以後,他就派了、楊桂森,我們叫楊本縣,來到台灣,要來敗這一塊寶地。

  這一塊寶地,一個平崗龍,從大陸崑崙山,脈一直落,到澎湖;澎湖、又到阿里山,玉山的最頂頭。然後,龍有的往南跑、有的往北跑,跑到我們復興鄉,周圍中央山脈,枝枝節節、彎彎曲曲,又落到楊梅的,收費站的後面那邊。這一塊地,皇帝地。有倉、有庫,有蔭、又有財。財在哪裡?我們這邊的大海,看了那麼大的海,是一個大的財庫。所以嘉慶君,說這一塊地,不能給台灣,出了真命天子。當時清朝嘛!怕他們的天下,給人佔據了。

  天不從人願啊!派了大師來看的時候,他來看的這一塊地,發覺這一塊地,可以出真正的真命天子、正人君子,對百姓、對人民有益的好皇帝。所以,這個楊大師,看一看要敗掉的時候,楊大師,他要犯因果,那怎麼辦?他就叫了人,把上面挖了,一個皮剝掉而已。那麼,皇帝派楊大師來的時候,他也後面派人來監視,楊大師非等閒之輩,他看的時候,啊!不得了,趕快破、趕快敗、把它破掉敗掉,就把這一塊,剝了一個皮掉;皮剝掉,骨不傷了,就沒有問題了啦!所以回去了,跟嘉慶君報告,敗掉了,就洋洋得意。

  那麼我師父,跟我講到這一段的故事。那麼我學習看了,對啊!那邊,哎呀!很漂亮啊!這邊龍虎環抱,望著這個海、大海,大海的水,一直往裡面流進來。又有蔭、有財、有庫,有倉,又有蔭。我們大師兄,在那裡當站長的時候,他不知道有沒有去看?剛好收費站,剛才我們大師兄,收費站的最上面,地理在那裡。但是,那個地理已經敗掉了,我們現在蓋了很多房子,把它整個環境、空氣,全部都轉掉了,所以變成一個,普通的地理。

  但是,我們風水好,不如心地好啊!再好的風水,它沒有辦法,永遠、永遠利益一個人。那麼,好的妙法,好的善法,行功立德的善法,可以福蔭了整個很多、很多的人。再來呢、過了差不多八年以後,我就親自到上面去看,哎呀!風水真好。但是,好中吉中帶凶,風煞太大,風煞大。風煞大、出的人,會出梟雄、出梟雄耶!恨、怨,一賺到錢,這個得理不饒人;一賺到錢、就勢利眼,不管百姓、草菅人命、等等的,壞心的都來了。

  上天有眼,那麼楊大師,雖然沒有敗它,但是已經告訴他,做一個記號,上天。所以各位鄉親,我們楊梅,不是沒有好地理,只是我們這裡的地理,我們大部分都是很好。那麼最好的風水,必須要有大師級的、必須要有很有德的人,葬下去,可以扭轉乾坤。但是,它耗費很大、很大的代價。還好,我們住在梅楊的,所有鄉親,大家都是很有福的人,我們得一個平安地,就是不簡單了;得一個吉祥地,更不簡單。

  要得一塊福地,從內在心靈去修行,這個是風水的妙法。所以本人在這一本書,這心裡的感想,房屋好,不如風水好。現在很多人蓋房屋,蓋得很漂亮喔!蓋得像皇帝殿喔、蓋得什麼豪宅喔!但是我看過很多豪宅,風水都不對,很多都不對,所以住進去了以後,事業、…等等,開始走下坡的也很多。所以房屋好,不如風水好;風水好,不如心地好:風水再好,不如我們心地要好。

  我們楊梅的地方,那一個寶地,破壞了,沒有關係,只有一塊。我們所有、楊梅我們鎮所有的鎮民,所有的全國國民,我們心地好的話,有兩千三百萬個寶地。那麼這寶地,也只有一個而已。所以世間諸法無常,一直都在變化,富貴也在變化;好壞、壞好,也都在變化,只有心地永遠是好。心地好,必得好風水;我們心地好的話,一定會得到好的風水。

  楊梅,我們的弟子也很多位,原來住家不怎麼平安,因為我們先蓋,後面再蓋的人,一蓋起來,我們氣有的擋住了,一擋住了,或是煞氣就來了。那麼,我們學了很簡單,改門向。我不看你總可以嘛!我看這樣嘛!那就好了,很簡單。所以,我們教各位的風水妙法,各位你們一定要來學。我們柯講師,非常優秀的講師,告訴你們,怎麼樣,才能改善到一個好風水。

  我們一位講師、就是石講師,他的學生,他的門的向,剛好坐著向著火坑。火坑,心煩氣躁,心裡好像要火燒山。當他來上課以後,他才了解,哎呀!這個方向是火坑。「門」,全部把它移了七寸出去,換過去,好了;也不吃藥,就安了。家裡的小孩子,心煩氣躁,心煩氣躁社會問題就來;那麼移過來,很舒服了,很簡單嘛!又不用動用警力、也不要動用到各種、各種的律師,只有簡單調一下,安定下來。

  另外我們有一位先生,有一天,到仙佛寺,看他很無可奈何的樣子。我說:「老先生啊!什麼問題?」他說:「我的一個小孩子,無惡不作,除了吃、喝、嫖、賭、淫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你看,多無奈啊!多無奈。我就跟老先生說:「好了,過幾天我到你家去看。」剛好在霧峰的旁邊,我去看了說:「哎喲!那麼對面、別人蓋一棟房子,上面又尖尖紅紅的,這樣現爪;前面、像一條眼鏡蛇進來,當然小孩子會兇啊!吃喝嫖賭淫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我說:「趕快把門、你不要看它,你把門移到這邊去,你不要看它,把門調過來了。」

  過一段時間,他的兒子,帶著老先生,來到仙佛寺,來拜老祖,謝老祖。那位老先生,他跟我說:「這個就是我的某某人,以前,吃、喝、嫖、賭、淫以外,沒有其他不良嗜好的,就是他。」他的兒子,「啊!不要笑我嘛!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這樣?我晚上回來睡覺的時候,很懺悔。但是眼睛一張開的時候,那一些壞習慣就想不做,手癢癢啊!」你看,改了以後,好了。所以社會的問題,教育問題,那麼環境問題,影響人最大。

  我們心地好,一定得到好風水。再來呢,命運好,必須積陰德。命運,很多人問我,老師,你看我的命運怎麼樣?你看我的命好不好?論命,無命可論啊!因緣果報。論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論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相由心生,也是從環境的影響;所以這個都是一個,連環的因果問題。剛才我們彭議員,他發下大心,祈願我們社會會更安定,非常慈悲。

  我們社會要安定,要先從社會環境,大家共同來建設。家家戶戶,前面能種花,種一些草,綠化一下,家家戶戶,心理的、各個會比較和諧,會比較祥和。家家戶戶、戶內、家內環境一定要整理乾淨,不用的東西,送給人需要用的;或是把它、送到垃圾場,把它化掉燒掉。家裡不用的東西,會造成我們眼睛的感官、耳根的感官、鼻子的感官、舌頭的感官、身體的感官,五行之氣的感官,造成我們心靈的不安。所以我們每一位家裡,沒有用的東西,把它收好;或者把它洗乾淨、或者把它丟掉,家裡東西愈清淨,愈有智慧。小孩子智慧愈更好,大人的健康會更好,這個,真正的風水啊!

  那麼我們心地好,一定會得到好風水。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這是一定的道理。陰德好,子孫世代興。陰德,積陰德是從,日常生活來積的陰德。但是陰德,大家對陰德的定論很複雜。總而言之,說好話、想好事,行好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都是積陰德。

  再來,我們屋相好,必得好人住。現在很多房屋,我到歐洲看,尖尖的蓋得奇形怪狀,你們可以想想看,很多親戚好朋友,發了財,蓋了房子奇形怪狀以後,漸漸他們的小孩子,講話、不按理出牌,講話貢高,驕傲;生活方式,彆彆扭扭、彆彆扭扭,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佛有佛相,人有人相,屋有屋相。所以我們蓋的房子,四平八穩的房子,出的人,一定四平八穩。房子蓋的形狀,很有親切感,很樸素的人,他家裡出的小孩子,一定會很樸素的。

  如果蓋得太複雜的時候,我們每天的精神,眼睛所看到的,都有一種、很強烈的反應和反彈,而且要去征服它、克服它的時候,我們的心,忘了行善積德的心。會往眼睛所看到的,要去降服它、要去征服它、要去佔有它,擁有它。這一種心態,這一種心性一來的時候,我告訴各位,人的思想會變,人的風水就會變了。思想和心靈的表達,都會變了。

  在台中某一個地方,蓋了一棟房子尖尖的,上面都紅的,街頭巷尾的人說不要蓋這樣。「我有錢嘛!你管得到我?」你看,人家罵又咒、咒又罵,現在敗得一敗塗地,一塌糊塗。周圍的人不能住,住的流鼻血,住在旁邊的人,向著那個紅紅的房屋、尖尖的房屋,住的人,官司不了、橫禍一大堆。那麼,良心何在啊?結果,沒有幾年以後,他就倒閉了。人家欠債幾百萬,他欠債幾億又幾億,現在不還,生生世世,做牛、做馬來還,也還不了耶!還不完啊!所以敗了啦!

  人的周圍的環境,給你一個鼓勵,給你的讚歎,我們會得到很好的福報。人給我們的詛咒,大家給我們的不滿、對我們的不滿,對我們的詛咒,我們很快會一敗塗地啊!所以我奉勸,全省各位鄉親,十方善知識,蓋房子四平八穩,大家住了平平安安,這是積陰德耶!這叫積陰德了啦!

  再來呢,好風水,更須勤修行。得到好風水,不修行不行耶、不念佛不行耶、不行功立德都不行的咧!保不住咧!好風水,一定要勤修行,才能保護啊!不然,很多龍天護法,會找別人,前面把你敗掉,你也搞不清楚,敗得更慘。這一點,我們風水學、學風水的人,必須要正確地了解。

  但是,我們沒有學風水的各位鄉親,十方善知識,我們更需要,以上這一些名言。第一、房屋好,不如風水好。風水好,不如心地好。心地好,必得好風水。所以孩子心這一塊地,要好,就會有福分。命運好,我們很多人,哎喲!我的命很好。命很好,我們必須要積陰德耶!剛才講那個蓋房子的,我有錢了,你管不著我。人家開始罵他、咒他,詛咒,人的詛咒是很厲害耶!但是我們,不要隨便詛咒人家耶!我們更不能,讓人家詛咒我們。

  那再來呢,屋相好。屋相好的話,必得好人來住。我們平常蓋的房子,屋相四平八穩,很有智慧的形,都是好人來住。到最後呢,好風水更須勤修行。勤修行最大的、最簡單的修行方法,念佛,阿彌陀佛。我們房子好,阿彌陀佛在住耶!裡面有供佛、供我們的祖先,供我們的心地,供我們這一尊的佛。

  所以我們念佛,每個月我們在台視,早上五點半,如果禮拜六禮拜天呢?六點到六點半,半個鐘頭的「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我們把心量打開來,不要那麼狹隘的心胸,不要只為自己,只顧自己的平安、只顧自己的賺錢,沒有安定的社會,哪來有我們自己的財產?沒有安定的國家,哪有我們的財產?沒有安定的世界,哪有我們的財產?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每個月,三十日,我們都有「全民念佛」。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一起參與全民念佛,共同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和平。我們只有把心量打開,我們才有福分;我們只有把心量打開,為大眾來祈福,我們大家,共同的福德、共同的福分,一定會富裕。我們一定,天下能夠和諧、能夠和平,我們處處、步步,我們都有安全可言啊!

  我們希望,今天的弘法,對大家,有一種重新,另一個角度的鼓勵與迴向。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