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66)-牽鼻水(二)
授業主題 : 046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66)-牽鼻水(二)

播出日期 : 2006/4/1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69)
世界華人養賢班(166)-牽鼻水(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牽鼻水」。牽鼻水,我們現在有這個例子,你們常常會碰到,碰到怎麼去斷定呢?

  第一個,反出去呢?就是「反弓水」,就「反目無情」。到這一個來呢?就是牽鼻水,向著水出去,叫做「牽鼻水」,犯小人、陷阱多,很多陷阱。那麼這一個旁邊來,躲過,這個反弓呢?就是「洩氣」,不守財,三家、三家的生活習性,三家的反應都不一樣的。懂嗎?

  這個就是、陽宅處處都會碰上,每一家、每一家的這個相應法,除了不一樣以外,也有各人的福德因緣。好了,那麼既然發生了,我們就只有、都只有「改玄關」就好了,其他都免談;這個就是改玄關,改玄關就全部都可以解。

  曾經有一位先生啊!他說:「老師啊!你只有講玄關講玄關,我有『測龍儀』耶!我測龍儀可以改變磁場啊!」我說:「你胡說八道啊!因為你一直拿來晃來晃去,就會改變磁場了,騙鬼,用騙的不要錢,騙的比賺的還快。」我說:「你這樣,會誤人誤己耶!所以因果,你要孩子去負擔呢!」

  我說:「今天有什麼事,你講啦!你一定有事才來找我,不然你這個大仙的,哪有可能來。」他說:「不是啦!老師,我的兩個孩子啊!開始都變壞,花錢不讀書啦、怎麼樣啦、弄成刷卡啦、什麼都無惡不作啦!」我告訴你,你就是這一支,害死你的孩子,丟掉啦!「不行耶!現在這個一支,有幾萬塊錢呢」你孩子把你刷一攤,就不只幾萬了啦!接下去更多啦!你要研究正法嘛!不要研究這個邪法啦!

  那個、哎喲!測龍儀是我師父他發明,他是工程師,發明後來被盜了;被盜以後,那麼就說他們做了。我師父非常有涵養,啊!算了、算了,眾生需要嘛!就給他們好了,只希望他們不要,拿這一支去招搖撞騙。

  所以你們會碰到什麼,我有一支測龍儀喔!能測龍在那邊喔!那個裡面是鎘鉻鉑嘛!測龍儀,三個合成,做成一個,一支把手,裡面裝著一個滑輪。這個拿,這個裝一個鎘鉻鉑的元素,合成一起在這邊,當你手拿了,它自動有滑鍵,手握在這邊,這樣這樣它就會動;稍微你一不、那個稍微一傾斜,它就往那邊轉。因為這裡是重心嘛!你要拿得很穩,哪邊有磁場,地磁場比較強,它就會轉過去,在那邊了。

  但是很多拿了房裡面,喔!這邊磁場、那邊磁場、那邊磁場…騙人嘛!我說:「哎呀!人世間哦!也許你有騙的,有一天就是你老爸、就是老媽、或是阿公阿嬤,何苦來哉?」所以我們學正法,不要學一些江湖術士,那害死人啦!

  那個牽鼻水,大的格局的牽鼻水,像如果我們仙佛寺,這個地方,我們在這裡,很遠的地方,我們、這是直接往前面看的水,這邊出來,兩邊都是山,山谷往這邊,這個叫做「牽鼻水」。牽鼻水,犯上小人、吃喝嫖賭飲、種種行為啦!都會來,牽著一直去,還是不回頭。

  曾經我們一位師姐,她的老公,就在我們前面這裡山上,他在山上高高的,也是像這樣很高的,路也彎上來,彎上來,彎來彎這裡來。他這裡一棟房子很高,這邊都是山、都是山,往這邊牽著出去。她說:「師父啊!我的老公、我的孩子、女兒,都往外跑耶!在家裡待不住,不知道怎麼辦?老公出去花了很多錢,回來再給我去付帳,怎麼樣的一大堆,不知道怎麼辦?」

  我去看了,哇!慘了,就我們這裡旁邊嘛!喔!就慘了。那我說:「你趕快,你把這個圍起來,圍牆做高一點,圍牆做高,你把門你留到這邊來;把這一個門,這一個圍牆做高起來,你自然你家裡的氣,也就不會洩了。」

  聽我說了,她就做得比較高,比人還高。做好了,過了沒有多久,老公在家都待得住了;不然,天天不回家,弄成全家雞犬不寧。孩子也一樣、女兒也一樣,常常在外面晃,留一個老婆在家,常常來這裡拜老祖,祈求老祖給她力量、給她信心,老公壞習慣要改。

  我說:「你房子不改,你再怎麼求都沒有用,都沒有用,只是讓你能夠,不要有大的傷害。但是呢?你要真正達到平安,達到和諧,你一定要改,花一點點錢,用借來做,也划得來。」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啊!你要幫他忙,越簡單呢?他認為越沒有效。你們相信嗎?越簡單,他認為啊!這樣而已,哪有那麼、那麼好呢?事實上,越簡單才越有效,越複雜越沒有效,這個是常常碰到的問題嘛!

  好,來,我們再繼續再講,牽鼻水。無論在我們門口,走到哪裡出去,也牽鼻水。再遠一點,像我們一棟房子在這邊,這就是牽鼻水,再遠也是牽鼻水,這樣的話,很不好。所以,這個是牽鼻水,就犯小人,拖了一直去、拖了一直去。

  好,我們再講,我們各位華人同修,關於風水啊!無論王候將相、販夫走卒都一樣。像我們這一個例子,你遠遠的、你向這樣出去了,也是牽鼻水。那怎麼辦、怎麼辦?

  只有從裡面圍牆圍起來,你看能不能從這邊出入,要向水源、向水頭,就是向水源。外門,當你門向水源的時候,整個就以門,新門立向為主。所以門有一千斤,房子只是、只剩四兩重,那麼你這個,把它圍牆圍起來,你就不要看,眼不見為淨。要多高呢?差不多八尺多左右,八尺四、四寸左右,那你路轉過來。

  我們有一位師兄的住家,很好玩哦!他的住家,我說:「你在賭博,賭博,摸牌、摸那個牌子啊!」他說:「師父啊!我逢賭必輸耶!」我說哪有可能贏呢?他那個地在東勢,很好玩,我把它畫起來。水喔!路、這個路往這裡來,這個山形,這一隻手出去,摸牌;前面這裡,山形,藏牌。

  水斜飛,外面的大甲溪、大甲溪,這邊山,這裡呢?這個雙狗拖屍、雙狗拖屍,兩隻狗在拖屍。首先,我們跟我們那一位同修,我說:「某某人哪!你那晚上會吹狗螺嗎?狗叫啊、吹狗螺啊!嗚 ~ ~」他說:「會啊!每天晚上都在吹狗螺,你怎麼知道?」因為後面你山形,這裡兩隻狗,在拖了一個屍體,雙狗拖屍。所以雙狗拖屍,晚上就會嗚嗚嗚了,狗在叫,很難聽。

  那我說你這一個、你山形是,平地的小山形是這樣來,你這個是藏牌、摸牌,摸牌、摸牌、摸牌,這邊都藏牌。你們會打麻將,你們都是內行的,這個藏牌、這邊摸牌。水是斜飛、水斜飛,那麼你賭博,哪有可能會贏?

  而且大甲溪的水,這邊高山擋住了,進不來。所以他住在這邊,又從這邊繞過來,繞過來,路好像吊一塊、吊一塊肉,吊了一個肉、吊了一個肉,雙屍變成雙狗,變雙狗拖屍吊這塊肉,所以晚上嗚嗚叫嘛!喔!恐怖喔!

  他說我聽習慣了,不然怎麼辦?他就是逢賭必輸,賭博就賭輸了,賭輸為什麼?手伸去了,這邊來,手斜飛。他問我:「師父,有什麼辦法可以贏?」我說沒有辦法,賭博我外行的、賭博我外行的,不要賭就贏了,不要賭就贏了啦!

  那這裡呢?雙屍、雙狗,雙狗拖屍,變成要、變成要「雙獅戲球」,要改為雙獅戲球,那怎麼辦?我要他路,不要、這邊不要出入,你就直接從這裡出入,這裡出入,這邊不出入了。你這個柱子,門的柱子,門從這邊、從這邊。

  門呢?你上面弄個一個圓圓的,圓圓的那個像這麼大的塑膠啊!那個玻璃燈,是黃色的、黃色的玻璃燈,那就好了。門改了以後,就把這個上面,放個玻璃燈黃顏色,晚上都點,白天不點,有黃黃的。

  弄好了以後,狗就不叫,狗不叫喔!雞也不是不啼哦!牠就不會在那邊,狗嗚嗚嗚嗚就沒有了。但是賭博照常輸,賭博照常輸啦!為什麼?這個水啦!門這裡是反斜飛,又反弓,整個形狀,形狀這樣上來,這樣哪有可能會贏?不會贏。不要賭了、不要賭了,好好工作就好,不賭就賺了,不要賭就賺了。我們這個同修師兄,我們有做什麼工作,都很熱心、熱心,而且也是毫無怨言的。

  山形,我們靜靜地看,山形呢?有時候,有的那個地方可以住,有的不能住。至於怎麼看呢?我們要有一段時間,山上的龍神,山上的龍形必須要有十年;平洋的龍形要有二十年,這是一般在講的。

  但是各位,你們可以、仙佛寺很多的後山前山,你們有空練習去看,可以看。我再過幾天,我會帶各位看我們後山,旁邊這個龍脈怎麼來。若是有興趣,我們找一天,爬到最後上面那一點。要三個小時耶!要不要去?早上爬到那裡,已經中午在那邊吃便當了。好喔!

  那邊就可以看到,舉望華山貴尊嚴,可以看到整個、仙佛寺九九峰這裡,很高,我們最後山,看那個來龍怎麼彎。哎呀!太美、太美。我去過兩次,第二次真不想上去,因為大家都跑上去了,「師父啊!我們在上面等你哦!」我不上去也不行,呵!都很陡啊!很陡。不錯,能爬得上去就不會生病。

  牽鼻水的格局,工廠最怕牽鼻水。你工廠一牽鼻水,任你怎麼做也沒有用啊!水往這樣流,工廠很大的時候,你絕對開門不可、不可開在近水處。近水處,洩,這個是洩氣、洩水。那你也不能開在虎邊來,開虎邊,左邊的水去,叫做龍虎鬥、龍虎鬥,那你只有開正中央。

  那麼你在這裡,放個做個噴水池,門開中央,噴水池,噴水池可以止、止洩,止洩氣。不是拉肚子的止瀉哦!止洩氣。這個噴水池,裡面的水氣會到裡面來。那麼你工廠,工廠你門出去了,這邊出去,裡面有這個水池,將裡面的水氣,引到這裡來。剛好你的工廠,在這裡的時候,你也是你龍水。

  可惜很多人說,「哎呀!來在龍邊,什麼命在這裡,叫做東西四命。」東西四命絕對不可用,因為東西四命,你說,啊!你的命應在開那邊…。結果開那邊,洩水,開在那邊洩氣,有什麼用?

  你們再看一遍喔!如果說,你在這邊東西四命,你命宮應該開這邊來,門開在這邊,水溝出去,洩氣,又不對了。開這邊又白虎方,就龍虎鬥,這樣就變成會龍虎鬥,所以你就開中間。不要相信,「哎呀!我一定要東西四命。」因為,東西四命的風水最好學,反正你什麼命往那邊,碰廁所不管、碰牆撞牆也不管,所以這個都不合理的,也都不對的啦!

  那我們的法門,我們就不以東西四命為主。我們法門,以融入自然環境為主。懂嗎?像這樣來的話,若是我們,水從這邊來的時候,從這邊來,那你要收到水神最好。那你要去犧牲一塊地、犧牲一塊地,你門,你這邊別人的地嘛!你門開中間沒有關係。或者比較開龍邊一點,開龍邊,沒有擋住,氣就可以進來。

  你車子自己轉過來,開這邊來,大門在這裡,那變成比這一個,這個差不多有七十分,這個差不多有九十分。如果要一百分,開這裡一百,但是,要後面這裡沒有被擋住了,你才能這樣,這一百分。因為要收水神,水的源頭,不要去收水的尾巴;收水的尾巴,那個氣就散掉了,也沒有用。

  我常常看過很多公司工廠,它們的水神都忽略了,非常可惜,非常可惜。總而言之,牽鼻水,在整個的格局,我們要會用。在埔里,埔里一個大船入港,這個水是往外面,山都守護著,山都守。

  結果這裡的風水,一定要會扦;向回去,屁股呢?屁股留在這裡。屁股呢?這個是肛門嘛!氣要往內收,這個就是「坐空朝滿」。坐空向滿,就是三元不敗,三元不敗的大地理。若是你向這樣來的話,就是牽鼻水,凶啊!這一點提供給各位,作為參考。我們下午再繼續上課,早上到這裡。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