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318)-卜易禪機-兄弟爻子孫爻
授業主題 : 062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318)-卜易禪機-兄弟爻子孫爻

播出日期 : 2006/9/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627)
世界華人養賢班(318)-卜易禪機-兄弟爻、子孫爻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用易─「六親」。六親與我們生活,最息息相關。那麼一家裡面呢?難怪呢?意見會不和的,是一個天理就這樣嘛!六親與我們最相近,父母就相生的兄弟,兄弟就相生的子孫爻,子孫爻相生的妻財,妻財相生的官鬼,官鬼又相生的父母,在那裡一直地循環。

  我們看這個,一個父母好了,父母、兄弟、祖孫,這個妻財,這裡官鬼。父母如果土,這邊金,父母生兄弟,這個如果是水,就金生水。這妻財為木的話,就在生木,這官鬼為火也相生,然後這個再相生,這是一個循環的。一家,這丈夫、這個妻子,都有這個,在一起的循環。

  但是很奇怪,往往父母就來剋子孫,子孫來剋官鬼,官鬼來剋兄弟,兄弟來剋妻財,你看妻財又來剋父母,父母又來剋子孫。所以一個家庭裡面,大大小小呢?難免有時候會說,哎呀!這個,大家意見會不合啦!怎麼樣啦、怎麼樣啦…這很正常,家裡就這樣了,難怪一個社會的大結構,今天罵一罵,明天吵一吵,後天就捅一捅。哎呀!這個事情社會百態。那什麼時候能夠、了解到這個?只有教育啊!教育。要教育這個,讓大家知道了,有時候很困難呢!

  曾經我們一位師姐,也就是她的媳婦,她的媳婦呢?對我們這個師姐,啊!真的沒有道理。這一個呢?真的,講起來大家毛骨悚然呢!聽她在講。但是啊!她來問我的時候,我看一看了,「哇!阿桑,你前輩子、前輩子妳對妳的婆婆,忤逆的,那手段非常狠耶!現在妳的媳婦,對妳的手段,還不夠妳前輩子的,十分之一耶!」呵!這一個阿婆呢?本來在哭,她就不哭了喔!靜靜地聽。

  她說老師啊、她說老師啊!你說怎麼樣?前輩子,我對我的媳婦很不好,不是,對婆婆很不好?對呀!老祖說妳的前輩子,對妳的婆婆,呵!很不好,心狠手辣耶!她說是這樣嗎?對呀!喔!那老師啊!我的媳婦這樣,我都受不了了。你,我說這個老祖開示,妳的手段,比你現在媳婦狠了十倍。那她就不哭了嘛!她問我怎麼辦?

  我說話還沒講完喔!老祖開示:妳的媳婦,就是以前妳的婆婆,那妳的婆婆妳…嘩!那更不會哭了啦!真的我這麼壞?我這樣子受不了了呢!我以前的多十倍,這怎麼辦?我說這樣嘛、老祖開示啊!要妳念佛。媳婦怎麼樣,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媳婦對妳怎麼樣,都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再怎麼樣,都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媳婦不在,你就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回向給妳的媳婦。

  咦?過了兩三個月,她又、又來找我了嘛!我在台中,她拿了那芒果、芒果,芒果就是,河洛話芒果裝傻啊!那個裝傻啦!裝傻,國語怎麼講?裝傻啦!裝傻,芒果嘛!她拿芒果來給我。阿桑,妳媳婦,不錯了噢!妳回去裝傻這樣就好了吧!「對呀!我回去喔,我照你教的都這樣呢!我閒了就念阿彌陀佛。我媳婦,現在比女兒還親呢!奇怪?比女兒還親呢!是真的是假的?」我說是真的,怎麼是假的?

  說:「哎唷!念佛那麼有效喔!」有呀!所以這位阿婆呢?她就很高興說,「哎唷!我來念佛,什麼原因哪!我媳婦也怎麼樣啊!」我說告訴阿婆啊!妳的媳婦,前輩妳的婆婆,妳現在要多念佛,回向給妳的媳婦,化解干戈息戰爭,化解各種的怨仇。回去了,她到處跟人家講,她的媳婦,現在多乖多乖;以前都到處跟人家說,她的媳婦多壞。這個潛藏著靈魂意識,那麼靈魂意識,婆婆和媳婦之間,有時候不是完全媳婦呢!她有第三世界的、第三世界的朋友,冤親債主,藉著她媳婦來討債,是這樣喔!

  在五、六年前,臺灣大學一位、電腦室的一位教授,他到大安寺來,大凡寺。命卦看,哇!水地比,年月都破,哇!完蛋了、你這下壞了。是酉年,八月、八月酉月十四日,就水地比,未、巳、卯、申、戌,子。而且這個時間出生的,這個官鬼化申,叫做回頭剋,回頭剋。你看酉年,破;酉月,又月破,雙破、雙破,自己動爻又回頭剋,無一是處耶!沒有一個好耶!你看。

  我說:「哇!你的兒子,這個你被他忤逆,很正常的。」他說:「老師啊!我的孩子也是讀上台大,碩士已經畢業了,突然間變成這樣,不知道怎麼辦?我到處求醫,怎麼樣啦、問神啦!」沒有用,你把他時間生錯了,你不能急;一急呢?他就激化,他想法都很偏激。他:「對呀!他回來,我上班回來,要叫我站在門口耶!這罰站半個小時,才能進來耶!」

  他兒子啊!跟他罰站呢!你不能進來,你進來我就沒完沒了,把你趕出去。「我是你老爸呢!」誰說你說我是老爸?六親不認呢!那個是因為他破了,他命中帶破,身體上的結構帶破,所以有第三個世界的靈魂,第三世界的外靈,進入他身中,翻臉起來不認人呢!呵!這一位教授呢?他就去報警啦!什麼…

  我說沒有用,報警照常。報警的時候,他到警察局,是你兒子,那一些兄弟們,就跑掉了呢!就跑掉了。接下來裡面的,這殼,不是你的、不是你兒子,是別人的。殼是你生的,靈魂是、你兒子他已經離開了,而是別人的靈界,佔用這個身體,來對你做一些,報復的行動和行為。那這一位教授,問我怎麼辦?

  我說很簡單嘛!第一、要點他的元神燈,元神燈。我們元神,精神有問題了,你跟他點元神燈,像是這樣,元神燈。那麼這裡就把它用牌子,用牌子,或是用掛著一個牌子,「某某某元神燈」或是「元神光強」也可以,光強也可以,你用寫的,用寫的。

  我們那看的牌子有沒有,如果有喔!還有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拿幾張回家也可以。我們那邊再找找看,如果沒有,我們可以請人加印。紅紙、這是紅紙,這個字寫好了,到時候我們填上去而已。

  在元神燈前面,這裡面是油,這油燈,我要他,第一個、先點油燈,第二、祈福香案。我們有《祈福香案法要》,在佛前自己祈福,自己祈禱最有效。每次都七天,七天一小單元,七天換一次,七天換一次。第三呢?要他去城隍爺那邊拜拜。第四呢?要他去做一些功德,去慈善單位做一些救濟;救濟了以後,這個功德樂捐簿,那個收據,你把它化在,城隍爺的天宮爐裡面。

  我要他這麼做,他說:「老師啊!我家沒有供神,我都沒有,你要叫我怎麼做?」那你請個觀音菩薩像嘛!你按照這個,有這個心就好了嘛!就是你平常什麼都沒有信,以為自己,哇!我是台大教授,你以為你這樣子,就可以解除問題了。哎唷!我們人,還有第三世界的啦!他回去了,在大凡寺我就送了一張,觀世音菩薩的相片,給他回家,按照方式去禱告。

  過了一個多月,他又來大凡寺了,我以為他兒子更兇。「老師,(後面是他兒子啊!他兒子。)我兒子來了呢!」呵、不簡單喔!他來的時候,孩子很有禮貌,一表人材。但是奇怪呢、怎麼這個思想會變這樣?因為他年月,來剋他的本命,世爻一剋就破;破了,就外靈很容易進來;容易、一容易進來了,問題就多了。

  所以有時候呢?我們看到家人或是別人,有一些其它糊裡糊塗的,行為舉止的時候,我們要先冷靜下來,自己先冷靜,否則我們會被一些外靈,戲弄我們了。

  後來這一位教授的孩子,帶進來了,我也不能罵他。你如果說他怎麼樣,到時候反彈起來又不好,那就鼓勵孩子要念佛。因為這個卦中呢?這樣解喔!子孫爻,子孫爻就是神佛,子孫爻。那子孫爻、子孫爻旺的人,很有神佛,佛緣,很有佛緣。這個也是子孫爻,這是子孫爻,月年都子孫爻,所以到處都子孫爻,來剋他。剋他呢?就很容易會有外靈,靈界外靈進入他身上,然後表達各種,讓你氣得半死的。很妙耶!很妙。

  所以這一位教授,他的孩子,以後都好了嘛!我叫他還是,有空要多念點經,回向給孩子,給他冤親債主、守護神眾等,這就是意思。那麼你告訴他,這個有效在哪裡。因為子孫爻、子孫爻,子孫爻就是神佛緣,你要救他,你必須要修行,以修行的方式,來剋他的官鬼。官鬼就是憂疑心,疑神疑鬼,官鬼就是憂疑心,憂疑的行為,就疑神疑鬼。疑神疑鬼,必須要用福神來制化,就剋官鬼,福神就是子孫爻,才能制化。

  那這一個也叫做,過來就是「技術」、技術。我們卦中,子孫爻很旺的人,他對技術非常有心得,對技術就很有、很有心得。也是天醫、天醫,這個天醫,最重要他就有福星,他就有福星福神。

  我們有一位,在台中的醫師小兒科,呵!那個生意好得很喔!很多小朋友,等等…等了三個鐘頭一直在等。以前我這小孩子,都比較多毛病的時候,我也都帶去給這位醫生。這位醫生呢?他有什麼時候生的有呀!我就把它、回來把它化算看。命卦結果,哇!子孫爻旺得很。難怪呢?那去給他看的小孩子,很快就好了,可以救很多人。

  再差了一條街,有一位也是小兒科,我去看,他拿兩個博士,台灣醫學博士,日本東京那個、什麼地帶的醫學博士,醫學院的博士,兩個牌子,結果沒有人去給他看。很奇怪耶!我說像這樣,你怎麼樣?他說他要關門了,他給人家請,很多人會找他。

  我說:「你命中,你的天醫很弱,你要托福托福。你認真讀書沒有錯,但是你要醫給人家病,那開的藥,人家一次就好一半,兩次好三分之二,三次就全部好了。你開的藥,可能一次二次三次,還無動於衷。」「對呀!那個是一些醫生,開藥都比較下猛藥,我都按部就班,不能下猛藥,身體都怎麼怎麼來。」

  沒有用,等到來了已經咳死了。我說先把魔鬼,先打死再來講。這一位醫師,另外這一位醫師呢?他說哎呀!我不會這麼做。我說你去上班好了,去給大醫院請,那樣你就可以救很多人。所以各人各人的不同因緣,就法無定法,不是死的法。

  至於天醫,子孫爻,我們出去,幫人家解卦的時候,你看了,「哇!你沒有兒子。」不能這麼講耶!問病、問病,「哇!你的天醫,沒有天醫。」或是你的天醫很弱,天醫很暗。你不能說,「你沒有兒子、沒有孫子、沒有子女,所以你病不會好。」死了,那這樣不就、沒兒子都不能生病?這個解釋就不對了。問病,喔!你的天醫。
  
  問工程技術,「嗯!你的技術層面還不夠,問憂疑難決,啊!幫你解憂的很少,解憂的很少。」

  問這個碰到鬼,卦中沒有子孫爻,不能說:「你沒有兒子,沒有女兒,沒有孩子,所以你不會好。」也不能這麼講。你就煞神、制煞的制煞神,就伏藏,制煞的神。

  他的問這財,「你的財…」我的財怎麼樣?「你沒有子孫爻,沒有子孫。」廢話,我兒子一大堆的,怎麼沒有子孫?兒子一大堆,怎麼沒有子孫?你要看情況來解。

  如果說問事業,不能說沒有子孫。問事業就說:「啊!你的財庫,財庫比較弱,財庫破,財守不住。」用這樣解卦。

  或是說,「你的、你看我有沒有福?」沒有福呢?說:「啊!沒有子孫,所以沒有福。」錯了。「你的福神比較弱,福神不足等等。」

  這樣你就不會把易和各種的、這個相關連,把它陰錯陽差,表錯情啊!表錯情。懂嗎?這一個,我們解卦解易的要領。不然,開口沒有子孫、閉口沒有子孫、什麼沒有子孫、什麼子孫…。錯了、錯了,錯了。

  再來就「醫藥」,天醫 。醫藥,你要占這個藥有沒有效?各位,我們既然學用易了。去年我們黃某某中醫師,他回到巴西去了之後,他很多很多的、奇奇怪怪的病,他一定要先占。先占一占,有效了再開藥,藥開了再占看看。藥單開一開,沒有福神,沒有天醫的時候,你最好不要給人家,肚子當倉庫當藥庫。這個也是易,用易之妙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