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285)-佛像篇(二)
授業主題 : 058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285)-佛像篇(二)

播出日期 : 2006/8/1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589)
世界華人養賢班(285)-佛像篇(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家中「供佛」。再三強調,一定要了解神佛祂的法,你來拜神拜佛才會有感應;不然一直在求、在求、在求,就沒有道理。

  以前我拜佛,家中拜佛拜神,我也是不懂得神的法,佛的法,不懂道法,所以只有求只有求。開始求有感應,最後就沒有感應。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我正病、病得最嚴重的時候,那時候呢?師母她說:「你拜神拜得這麼虔誠,拜觀音菩薩拜這麼虔誠,也都沒有感應,也是病這麼嚴重。」

  那時候病最嚴重的時候,沒有辦法睡覺,腰全部痛、痠,尿尿,尿不出來…呵!那真難過,沒有辦法講耶!那就很氣了啦!我就把觀音菩薩,和土地公、袁府千歲,我就把祂收起來,放在櫥櫃裡,像這個收在裡面去了,乾脆都不要拜;桌子上清清的,也不必香,什麼都好,那比較輕鬆。但是照常病,照常那麼嚴重。

  我在七十一年,病得最嚴重的時候,我就去台灣祖師爺,新營那中山路四十八號,台灣祖師爺那邊,我去求台灣祖師爺,求觀音菩薩。第一次呢?觀音菩薩沒有跟我講什麼,要我發願嘛!發願了以後,叫我念佛,就阿彌陀佛嘛!認真念佛啊!回來照常病,還那麼嚴重啊!

  再一個多禮拜以後,我去了,我坐在樓上,大家、很多人坐在樓上,在打坐,有的在講那些話,聽不懂的話。等一下呢?那謝老師啊!她就講一些神的話,梵天界的語言,神話,講講講講講講。

  突然間我聽到謝老師,從她口中說:「眾生無知啊!不了解神的精神、不了解佛的精神、不了解神佛的法,一直求一直求;你只能求,也不修,自己也不知道修行。你把我關到那個櫥子裡面,也把土地公,也把我關到裡面去,也把袁千歲,關到這個櫥子裡面去。把我關了兩三個月,我在裡面,我也沒辦法保佑你。你要修行你也不修行,你都在怪神佛。」

  咦?好像在講我喔!我覺得好像在講我呢!等一下,謝老師,我說:「謝老師你講什麼?」張先生啊!觀音菩薩說,你把祂的金身,藏在櫥子裡面去了;土地公,你也把祂關在櫥子裡面了,袁千歲你也關在裡面去了。「誰告訴你的?」剛才在講你沒有聽到嗎?「你有去我家嗎?」沒有啊!觀音菩薩祂在講啊!我一聽,頭都麻起來了,整個都頭都麻起來了,真的,我把祂鎖到兩三個月了,只是怪說沒有保佑。

  謝老師他開示說:「你所求的,陶瓷木偶而已,土地公、木頭雕的木偶像而已,袁千歲也是木偶像而已,你沒有進入法的境界,所以你沒有修行,你把祂關在裡面,根本就不對。」嘩!我的心裡很不好意思,自己覺得很羞愧呢!真的,那時候因為我不懂嘛!只有拜拜拜拜拜。

  我相信跟我一樣的人,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不是就只有我而已啊!拜不好了,就抓起來放到櫥子裡面去。說實在,那個木偶能幫你、保佑你什麼啦!人是活的呢!像這個陶瓷老祖的法像,金身是死的呢!但是祂的精神是活的啊!只是你不了解祂的精神,你只是、喔!看到老祖祂的金身,你以為祂會幫你做什麼嗎?不可能,你要了解祂的精神和法。

  在樓下,謝媽媽就很急了,一樓在廚房,不知道什麼事,一直唱歌唱到上面來。她說張先生啊!我說謝媽媽啊!什麼事啊?呵!那很難過啊!說,你們人就是這樣,把我們都關到裡面。奇怪,謝媽媽在?我沒有關你啊!我不曉得那時候謝媽媽,她也菩薩藉著她口在講話。

  你回去,趕快,明天中午,你把祂請到陽台,能夠見到陽光的地方,用一個桌子,那用盤子,每一尊,盤子上面剪個紅紅的圓紙,圓的紅紙把它墊在盤子上;然後金身放在上面,三尊放著,三天三夜。三天三夜後的中午,三尊你都要用紅布,把祂包起來,紅布包起來,你就請進來,三尊都這樣。然後紅紙,你用三百的?金,感謝諸天聖神,佛菩薩幫你開光點眼。那麼請進來了,你再打開來,看個時間再供上去;供上去,你把布打開來,你看到的就會,佛像是降真靈,降真神了啦!

  我說,我也不懂。那時候是誰來講?台灣祖師爺。祂說:「你們眾生開光點眼,最上乘的。因為晚上有甘露,洗塵洗淨,白天陽光將一切的陰靈,陰神陰靈,強光也是開光,把它外靈邪靈,全部都化掉了。一面甘露、一面開光,這個是最上乘的,開光點眼方法。」我說:「真的喔!」是啊!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回來,我就按照這個方式,先請出去最頂樓,桌子排了,紅紙墊著,三尊墊著,盤子裝著。那時候我請示說,要不要點香?祂說不要了,你這樣我就知道了,我會幫你開光。原來台灣祖師爺,請諸天聖神來開光,如法做,請進來,掀開來,那一剎那,看了觀音菩薩,祂的法相和以前拜的法相,完全不同。那我就有一股,內心很踏實的感,開始認真念佛。很快的,叫做天人合一,人神合一。

  我認真念佛念了三個多月,把我的病念好了,認真念佛。我在什麼地方都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廁所也念阿彌陀佛,大便拉不出來也阿彌陀佛,很快就出來。反正趕快阿彌陀佛,反正就阿彌陀佛。咦?三個多月,我漸漸好起來了。我腎臟,本來尿尿也很困難,都痛,在更難過的時候我就念;壓著,阿彌陀佛…認真念。不管怎麼樣,那一段時間呢?我就、意思就豁下去了。

  那時候我想一想,給我的力量。第一呢?就孩子還小,第二、老婆又年輕,第三呢?事業,很多工程都沒有結束,如果我死翹翹了,很多工程,都市計畫,還有市地重劃、土地重劃,很多工程,業務又沒有完成,那怎麼辦?第四呢?爸爸媽媽還在,會打拐子頭,爸爸會。我們的白髮送黑髮人,要那個棍子敲棺材頭,以後就不超生,就大不孝,是這樣。

  其中有一樣呢?我就比較怕的就是說,孩子還小,老婆又年輕。怕說呢?自己老婆為了照顧小孩子,讓孩子能長大,又再結婚了,因為要生活嘛!再結婚的時候,到時候,老婆又和孩子的新的爸爸,就你的孩子打我的兒子、我的兒子打你的兒子,我們的兒子打我們的兒子。我想到這裡,心就好鬱卒,你知道嗎?心裡很鬱悶呢!鬱卒呢!常常聽到有這個嘛!

  好啦、趕快念啦!阿彌陀佛啦!反正有空就念阿彌陀佛,反正就念、反正就念啦!哎唷!我是這樣,把病念回來的啦!而且發個大願。願大力大,觀音菩薩告訴我說,願大力大。我是這樣把命救回來的呢!所以這二十幾年來,我很感慨,很多人生病了,哪一位有像我這樣,這麼歹命呢?這麼多的煩惱。所以因為這個煩惱,歹命把我逼出來,讓我重生。

  當時我說:「如有三年就好了。」祖師爺答應說好,給你三年的時間。給我再活三年,我就可以孩子稍微大一點,這一個事業可以全部結束,再死也無妨。所以那時候,我心、我又怕死了,又活起來又怕死了,我三年還不夠,所以我發一個大願,大願發得大大的,大大呢!大願呢?到現在又活了二十三年、快二十四年。

  我自從觀音菩薩,開始又供出來的時候,我心裡很踏實。我知道法、知道佛法,念佛法門,念佛的真諦,念佛的功德。後來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口,開示我說:「你念佛,第一、可以超度你的九玄七祖。念佛可以超度,你周圍的法界眾生;念佛可以超度,你的冤親債主,這三個功德。」所以開始很認真地念佛,念了三個多月,我才把命念回來。那其中,我所得到的觀音菩薩,金身的開光方式。

  以後若是你們有法師,幫你們開光最好;若是沒有法師開光的話,剛才所講的這個方式,也很好。絕對不會有外靈進去,你放心好了,絕對不會有外靈。後來我開光也不敢開光啊!碰到很多的同修弟子們,那時候我們張廖某某師兄,那早期我們結緣嘛!結緣的時候,那時候我也不會開光、什麼都不會,老祖也沒有教。若是有的同修信徒們,我要他們這樣去開光,家家戶戶拜的都很平安,這開光點眼。

  再來呢?我們開光,最好請到佛寺。有一次啊!我到一個佛具店,有信徒他去請了一個金身,請佛具店的老闆開光。那他買了一隻雞、買了水果、買了餅乾,要請那老闆,佛具店的老闆開光。佛具店的老闆,他檳榔嚼嚼嚼…裡面夫妻吵架,他的兒子不乖,三字經一直罵他的老婆,罵他孩子。等一下出來,又跟那個又開光。我想死定了,這個人、這個老闆,他在口出三字經,又在吵架,憎恨心那麼重,這一開光、這一個神,一定跟著老闆一樣,一定以後的心境,家裡一樣同樣的毛病。

  我就把這一位先生,你家住哪裡,能讓我知道嗎?他說好啊!住址抄了給我。他過了,我過了三個多月以後,快四個月,我到他家裡去拜訪一下。剛好去了,這個老闆講的聲音,和那個主人,這個主人剛好就、後面跟他的老婆吵架,跟孩子大聲小聲,口氣完全跟那個、佛具店的老闆完全一樣,你看。

  我才把他招來,某某人哪!某某先生,我建議你的佛像重新開光。他說怎麼了嗎?我說你,你那天開光我在那裡,你看佛具店的老闆,他家裡心情很不好,他又跟你開光,所以會將整個的念力,把它集中在你家的神上、神的身上、金身上,然後會反應到你家裡,雞犬不寧。

  他說:「對啊!難怪我家裡神一安,全家都雞犬不寧耶!」懂嗎?我說你請出去,見光見太陽。我教他自己做,他就真的按這麼做。那時候我已經在營業了,易鑰社嘛!易鑰社。過到年底了,就去找我了,老師啊!有效呢!重新安過以後,我家裡很和諧很平靜耶!

  所以各位要開光,你請到佛寺,有修行的法師,幫你開光、幫你點眼,是最正確的。否則呢?我們不是在、對佛具的老闆有所歧視,不是這樣的。而是呢?我們請到佛寺裡面,有大家可以一起拜;在佛寺呢?就沒有一種名和利的關係,完全是修身養性。

  我們的在佛寺的,修行的大菩薩們法師們,每天在誦經,他們的心境是清淨的,所以開了光以後,點了眼以後,你來祭拜一定會更平安。否則,我告訴你的方式,絕對有效,而且非常非常非常地有效,功德很大,懂嗎?這個是、我這麼幾十年來的經驗,二十幾年來的經驗,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再來,沒有金身就拜經典。這個經典,以前我們國家老立委,早期立法委員,比較老資深的立法委員,一位女立法委員,是七十幾歲,身體很不好。有一次在台北某一個佛寺,見了一位老法師老和尚,告訴她說你要拜經。這個立委女菩薩,她說我家裡沒有佛像。

  這個老和尚:「沒有關係,我送兩本經給你,也就藥師經。你供在桌上,經在、佛在,菩薩龍天護法都在,你供那一部經,像這一部經供著,前面還一個環香爐,你方便你買水果回來,你還是把水果供起來,也供個茶。你每當對著藥師佛,你沒有時間念經,沒有關係,你就要練習拜下去,拜下去要跪下去,然後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念佛名,你先拜一段時間。」原來不會走路,拜了一段時間,會走路了。

  到立法院,碰到我們的、我的老朋友問她,你怎麼這麼年輕?將這個告訴他,我這個朋友,是南投原來的省議員嘛!也當過立法委員啊!他就專門到山上來問我,老師啊!拜經有效嗎?有啊!經就是佛在嘛!經名就是佛名嘛!就法嘛!所以你拜經,也一樣。他將這個情形講給我聽,那個老立法委員,原來不能走路,原來哎哎喳喳。那麼你拜了以後,變年輕,反而很健康。

  所以拜經典,你拜土地公,若是你沒有土地公的金身,福德正神,那個經典把它裝好了,用框框裝了,你拜經典也是拜神。中壇太子元帥,你拜太子爺,拜這部經就是拜神。所以各位,我們拜經是最高的境界,除了你自己畫以外,你自己拜經典和金身,自寫神佛名,功德都一樣的。但是經,拜經典,然後你經典一部一部、念完了,誦完了以後,你再拜經典,這功德很大。懂嗎?

  所以我們大家,在社會上那麼多大眾們,對金身拜佛的方式,今天我藉這個因緣,藉著我們,世界華人同修回來了,藉這因緣,很清楚地詳細地告訴各位。目的是希望大家,有煩惱的,聽了以後,你能夠把煩惱解除。就煩惱解除以後,我們就沒有顛倒夢想;沒有顛倒夢想,心就安,我們涅槃就沒有煩惱;就能夠家裡平安,事業順利,我們心情心境就能快樂。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