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31)風水基本理念(一)
授業主題 : 031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31)風水基本理念(一)

播出日期 : 2005/1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311)
世界華人養賢班(31)風水基本理念(一)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再來談談風水,地靈人傑。在 先總統蔣公,他來到台灣以後,當然,來了以後有很多不順利的,也很多。所以他來到台灣以後,裡面有什麼禪機,我們是不怎麼了解;但是,為何會撤退到台灣,都是一個謎。要撤退到海南島,或是台灣,也許是天意。但是總統蔣公,來到台灣以後,我們小時候常常聽到一些、關於 先總統蔣公,他懂得易經,和懂得風水的故事,尤其呢!在日月潭。

  在日月潭原來,現在的文武廟,當時叫做「德化堂」。德化堂,因為當時一位國師劉培宗、劉培宗國師,他來到日月潭,他就看到,日月潭是台灣,也是整個我們中國,中華民國,安定的一個地點。所以當時的「德化堂」,那就把它改為「文武廟」。「德化堂」它屬於武的,武廟;武廟站在亂世的時候,武廟可以。一個國家,不能永遠在動盪不安;所以就再補一個文廟,後來蓋起來叫做「文武廟」。

  蓋了以後,要安座,由總統 蔣公他去安座,三更半夜,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之下,他去主持安座。安了以後,我們台灣,漸漸就風調、雨也順。不然的話,風不調、雨不順啊!這在啟示,一位國家的領導,他必須要懂得山河大地,山川靈氣。

  當時要蓋文武廟,定向,就是由邱智堂老先生定的向。邱老先生,邱智堂他拿了一張,當時定向以後,先總統蔣公,他在旁邊,照一張相。所以拿、邱老先生,拿了這張照片給我看以後,他說,張先生啊!先總統蔣公他懂得風水喔!他問我,你扦這個方向,為什麼要扦這個方向?它是艮卦兼寅,你為什麼不兼這邊、而兼這邊?艮、艮山,這個丑山,這寅,剛好這裡,你為什麼要兼這邊?你不兼這邊,兼這邊不是比較好嗎?兼這邊艮山,這是地元龍,這人元,天元。

  邱老先生跟總統蔣公,跟他說,「天」與「人」相配,國家風調雨順。「天」與「地」配,會斷層,會斷層。所以邱老先生,他只能說到這裡而已,不敢多講。因為以前,屬於比較人治的時代,你講錯,講太多的話,可能會有麻煩。「天」與「人」相配,可以風調雨順,會國泰民安,子子孫孫會繁榮。「天」與地「配」,會斷層,等於會絕代。

  好了,那麼這邊,如果我們方向丑,艮兼丑的話,這方向在這裡的,就是絕代;絕代,而且也叫做絕地。那麼在這裡呢?天人,本來天和兼人,人和兼天這是才能繁衍子孫嘛!總統跟他嘉勉,說台灣,台灣的同胞學地理的,還那麼地研究透徹,很好,很好。所以邱老先生他是,文武廟是他扦的。

  那總統蔣公,從那時候開始,他對旁邊的人說:「台灣有救、台灣有救;因為有文、有武,文武廟,有文有武。」所以廟名由總統蔣公所題的,「文武廟」。一個總統,皇帝,當你懂得風水的時候,國家是有福。若是一個人,他不懂風水,有時候,他一些作為,太過於唯我獨尊的時候,就會造成民間的不幸啊!

  在這個松柏坑受天宮,玄天上帝的廟,以前先總統蔣公也去過了。他去那邊看一看,他也很虔誠地行個禮,看一看,告訴當地的人和委員們,這個廟,是很好的廟,地理風水是寶地。但是呢!以後你要建設,要很小心,不然會弄壞。到二十幾年前,因為廟有錢了,廟有錢,它就開始大大地翻修。結果一翻修呢?要挖下去,一挖深下去呢!就把太極,那個穴就破壞了。所以當時傳出很多、很多的,不好的消息,在裡面閉關,死在裡面,好多這個煩惱事情,太多了,那個就是把風水破壞了。

  松柏坑,玄天上帝的廟,也是一個鷹的穴,鷹,老鷹的穴。穴,也是螃蟹的穴,也可以說龍蝦,龍蝦出海,龍蝦出海一個寶穴。結果,你把那個本身的挖掉了,就把裡面的穴,等於說螃蟹的裡面的,裡面紅紅的蛋,把它挖掉了,就要敗掉。龍蝦你把牠挖深了,也把整個龍蝦把它敗掉了。鷹,你把牠挖深了,也是破壞掉了,所以才造成一段很安靜。

  那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七十二年開始學習行道,三塊錢起家,一面修行。在下半年十月份的時候,那時候,我在晚上一定要打坐,白天有時間就靜下來。看到前面一位大菩薩,祂不是像戴著帽子,那個形狀的,祂是頭髮留下來的,沒有戴帽子,很慈祥又有威,腳沒有踩烏龜和踩蛇,沒有,也沒有拿劍,都沒有,祂坐在前面。

  我請問:「何方神聖?」祂開示了:「吾乃北極玄天上帝,你忘了我嗎?」我說:「沒有啊!怎麼看到不一樣?當時開南天,你守在南天,怎麼不一樣呢?現在怎麼這麼…」俗話說比較憔悴一點,開南天,喔!那個威,祂在南天門,祂鎮守南天,八卦門,祂坐在上面,任何人要過去,不讓你過去呢!祂。我說:「你有何指示呢?」祂說:「後天你到,請你到松柏坑,玄天受天宮。」我說:「好啊!既然你是玄天上帝,我們是凡夫眾生嘛!你有在召請,在召請,召請,在召,那我當然我一定去。」

  我們一共去了三位同修師兄,當我踏進,玄天上帝廟堂裡面的時候,開始放屁,呵!屁放得很大聲,很不好意思,我趕快又出來了。出來了,踏出廟門出來,又不會放屁。我就很奇怪了啦!我就再進去,再進去又一直放屁,哎呀!這個香插著,趕快走,我們回去、回去,哇!在裡面很不好意思,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回到台中的時候,我那時候還叫「易鑰社」,回來,又想打瞌睡,又坐著,靜下來。欸?又坐在前面,說你…,說我沒有信用,去了,那麼快就走,樓上還要上來,你沒有去拜拜。我也搞不清楚,上面是什麼神聖,因為一直放屁很大聲,人家鼻子壓著,我不好意思,我就走了。當然,這個不好再去嘛!那好了好了,祂說:「後天還要再過來。」

  那後天我一大早又去了,去了又放屁,哎唷!這…然後一直放,放到樓上。二樓是三官大帝、三界公,堯、舜、禹三界公,到最後上面一層,玉皇大帝,到那邊,屁就不放了。那拜拜好了啦!那時候我才想,啊!原來,玄天上帝祂為什麼在松柏坑,會在那邊起廟。

  就在當時清朝的時候,我們在二水,有人到大陸,去拜玄天上帝,身上帶著香火袋。回來呢!在二水,他們到山上砍柴,那個尿一急、大便一急,他很有禮貌的,趕快拿起來掛在樹上,就撒一把尿,大小便,走了。就回來,回家了,他忘了把香火袋帶走。晚上,村子的人,每天晚上,山上那裡就有看到,有那個很光的一盞燈。很奇怪,大家一直在很奇怪。後來村子的人,一起,大家好幾位,就到上面去看了。結果,就在那一個地方,樹,相思樹嘛!掛在上面,玄天上帝平安符。那要拿下來,拿也拿不下來。

  那天晚上村裡,那個玄天上帝,就開始降靈,這個開始說:祂廟要蓋在那裡,那裡有地理。祂是,祂的自己玄天上帝的本意,走到那裡了,有地理,有寶穴,所以讓他尿急,把這個掛上來。所以從那裡就蓋了受天宮,一直興旺,凡是有所求、有求必應,原來是這樣呢!

  我在玉皇大帝上面那一殿,坐著一直想,讓我突然間,心裡湧出這一個回憶來,那我知道了,地理就被破掉了。我就請示:「老祖啊!今天地理破掉了,玄天上帝,交代我說要把這個地,破壞的龍穴,地穴,要把它補起來,那我怎麼補?」我求了玉皇大帝:「天公啊!怎麼補?給我智慧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補,挖掉就挖掉了,怎麼補?」

  後來老祖就教我持「真言」,整個樓下,全部就走了一圈,然後到下面去,到那邊持咒。老祖教我怎麼樣把這個地,把這個地靈把它接上。老祖說:「明年七十三年開始,玄天上帝,這個受天宮,開始會香火鼎盛。」我說哎唷!講卡通。我說講卡通啦!這個走一走就有效,那我、那以後地理不好,去走一下也好了,那不是很神奇嗎?第二年,哇!那個玄天上帝的廟,第二年,香客特別多。哎唷!真的是有效喔!走一走有效喔!

  原來就是老祖開示:消災化劫,消災化劫,就開始傳了。《消災化劫真言》:左掌天地,右施佛力 。天地無我,大慈大悲。尋聲救苦,消災化劫。普度眾生,天下太平。就開始開南天門以後,就和玄天上帝在那邊。這又開始,第二個階段過程。

  一路走來,三塊錢,租一個小房子,三塊錢卜卦,一直結善緣,結到現在來,已二十二年多、快二十三年。這二十二年多,我本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一以貫之,一直在以這個法。當我有什麼,碰到大的困難的時候,我一定自己心裡持念著本願真言。

  《消災化劫本願真言》,就「左掌天地」,左手掌著天地盤,掌著天地。你看,老祖不是左掌天地嗎?有沒有?「右施佛力」,右手,拂塵它是施佛力。「天地無我」,天地之間,不要一直認為,我,有我的存在。當你的心,天地無我的時候,天地就是你的。如果我們的心,思想,天地處處都只有我的時候,我們是一塊塵埃而已,天地無我。

  「大慈大悲」,我問老祖:「什麼叫大慈大悲?」說:「你要將所有大家煩惱,能夠把他袪除他的煩惱,煩惱能夠幫他忙解除。然後呢!大悲呢?給予幸福,給予、給大家幸福。」「尋聲救苦」,我們聽到哪裡有,知道了。我說:「我又不是佛、又不是菩薩,怎麼救苦?」那不管,按照這麼念,持這個咒。

  所以在消災化劫,一路走來,我感恩老祖師尊,「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個是我們宗門,也是本人,秉持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還有玄天上帝大慈大悲,祂開示,給予我的力量和智慧。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