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68)-鐮刀水
授業主題 : 047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68)-鐮刀水

播出日期 : 2006/4/2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76)
世界華人養賢班(168)-鐮刀水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順水流」,順水流的局太多、太多了。

  像這一個例子,我們有一位信徒師兄,他是住家這一個,這一條水很遠來來來…這樣來,叫「鐮刀水」,而且也順水流,順水局。鐮刀水,敗財又傷丁,傷男丁,右邊也一個傷男丁。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他問我,他家裡怎麼、小孩都那麼不平安?

  我去看了,鐮刀水,像一支刀子,這樣就一支刀子就砍下來,龍邊、這邊是龍邊,龍邊傷男,龍邊傷男,家裡兩、三個孩子,全部都怪病,都怪病,走路都歪一邊,不然就跛腳,跛腳,問我為什麼?就是鐮刀水。

  我當時問他說:「你為什麼不蓋過來、不蓋過來這邊來?」這一位主人家告訴我說,因為他的命,不適合坐這個方向,所以他坐這個方向。那坐這個方向,鐮刀水有什麼用?那麼如果你向對岸過來,叫玉帶水,就玉帶水,那不是該多好?

  這一位先生他說:「老師啊!我坦白告訴你,我蓋好的時候,一段每天晚上作夢,夢我家裡有財寶。」後來這一個不知道什麼神,告訴他說,你要面向這邊就有財寶了,往這邊看。他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叫他;晚上他在夢,要叫他看這邊。原來就告訴他,房子要移過來,這樣子錯了,叫鐮刀水,斬腰、斬腳,斬頭。若是改過來了,改過來了,改這樣來,那該多好呢!是不是?

  但是這一個局,有一個很重要的生死眼,生死角,這個例子、案例,各位要注意哦!龍水來、龍水來,你絕對不能這裡拉長,拉長這個氣就擋住了,就沒有了。那你要怎麼蓋?你必須蓋平行,蓋平行的,那你這一個就對了。

  若是你這樣,你蓋虎邊長的,虎邊來,氣收到了、財發了。發財了以後,賺到錢這個家就開始桃花,開始犯桃花,也等於桃花水。家裡的桃花,男女都桃花,很麻煩。你走你的路,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這一個情形就會發生。

  因為錢多了,女的會掌權,女的掌權,整個家的權她會掌了。因為白虎方,白虎比較凶,又有錢,住在這個家的女人,心境會亂掉,為錢會亂掉;一亂,兩個,一個人各奔東西。所以這個局是錯誤的,那以這個局是好的。懂嗎?

  這個例子很好玩耶!後來我們那一、前面那一家,我要他改過來。他也很乾脆,反正只有一樓,打掉了,重新蓋。咦、還不錯,蓋了,孩子原來身體很不好,慢慢恢復了。所以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道理在這裡,往往很多風水學上的毛病,我們不知不覺犯上了。

  但是天下蒼生這種冤枉的太多,太多了,我們要救,真的有時候疲於奔命。在好幾年前,我跟我們兩、三位同修師兄說,我們來試看看,試三個月就好,你們三個輪流開車,我上車我就睡覺就休息,到哪裡,你們停了,我就下來看一看,就上車再、我晚上睡覺,沒有睡覺都沒有關係,試看看。

  因為太多了,我手上提的名單,提的名單就有多少呢?四千多位要我去看的,到現在四千多位,都沒有動,怎麼辦?有的要我去看的時候,等到電話打去要去看了,公司垮了;也有要去看的,人死翹翹了,太多太多冤枉。

  我才極力在電視裡面,一直弘揚。還好,用電視媒體這個來宣傳,廣傳妙法,很多很多的改善。不要大富大貴,最起碼先保平安。所以風水學啦!我們懂了我們不能私藏。各位,你們回到自己的國家,你們可以去試看看、你們去印證,印證好了,那麼你們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我們碰過有,我去看過一家,一家他是、以前是大富翁的人,後面是以前,我們鄉下在平地的,當時很發達,很賺錢。因為農地重劃、都市計畫,這個重劃的時候,把這個切掉了,切掉了,切掉。前面有水溝,這是路,所有的水會到這邊來,這個切掉了,這個沒有了,哇!開始挖下去,這一家一直敗、一直敗,敗到全部都、各人跑一條路。

  原來這一家錢賺了,大家很發達,田好幾百甲,在當地這好幾百甲。因為政府這個農地重劃,他們這個利用人事關係,不列入重劃。但是也不是三級古蹟,那重劃的時候,前面就有一條河,不是,一條路和水溝,這樣出去了,後來就敗掉了,死的死、逃的逃。

  等到大房,這一房是信徒,來問我、問我說老師啊!他家為什麼死的死 、逃的逃?我說:「死的死、逃的逃,我將來也是死的死、逃的逃,我也會一樣啊!不是你家啊!」他說:「不是這樣啦!是現在就這樣,不是未來啦!」

  我叫他趕快,把圖畫給我看。哇!就是這一個「雙反弓水」,雙反跳,雙順水流,反跳水,路又沖,水下路上,這一個也是沖。整個在這裡,是亂流的電,整個一沖過來,所以房房、房房災難,只剩這一戶沒有災難。為什麼呢?它就躲在這一個角落,躲在這個角落是大房,這一個就、災難他就躲過了,其他都亂七八糟,其他的都不好。

  我說:「最好你也搬走,你不搬走也換你,反正公家嘛!是不是?大家都搬走就好了嘛!你為什麼、要困守在這個愁城?」他說:「老師啊!我很平安,但是沒有錢而已。你要我搬走,可以,但是要有錢。」我說你沒…?他說對啊!他沒有錢,沒有錢你怎麼辦?搬不走。

  過了一、兩年以後,他的兒子,用車子載來仙佛寺,大雄寶殿那邊,在那邊等我。我說:「幹什麼?」他說:「我爸爸中風了,在那邊等著老師能幫忙,幫他加持。」我去看到他,他哭得好傷心哦!家裡人啊!兒子都捨不得讓他哭,捨不得他爸爸這樣哭。我說:「叫你搬走,你就不要啊!你現在知道了,你再不走也不行了啦!反正你在這裡,也走不了了啦!」

  越哭越大聲哦!為什麼?一中風的人哦!他哭,你給他哭,因為中風的,他一哭,肺部血壓,氣、氣血他會腦神經,腦、這個腦,腦血管啊!他會氣會通,所以用哭的。人一中風,他在哭,不是他在哭,是他的守護神、守護靈、指導靈的表達方式,用哭的。一哭,眼淚一直流出來,流出來以後,中風的人哭了以後,精神一定比較好。

  包括我的媽媽,當時也這樣,也中風了,就是九二一那一年,就中風了。我說:「媽媽,你能哭,你儘量哭。」我叫媽媽哭,她又不哭。我說:「你哭沒有關係,這是你的守護靈,在激發你的頭腦,會比較清醒。」媽媽她就試,試,每一次一哭過去了,那個氣啊!就會腦神經,氣就會比較清醒。

  所以這一個房子,就是這麼來,這邊一沖,一沖來的話,什麼事情都免談。後來這一個,全部這一個敗掉了,敗掉了。

  還有一個小小的例子,這一個水往下流,凡是這一些都是順水流,這個都順水流;在這一邊也是一樣,都順水流。你們可以看,這個水往下流,這一個社區的人,這個都不好,順水流太多。曾經在幾年前,也在台灣轟動了一時的立法委員,這個就是人生遊戲嘛!因為他爸爸以前很有錢,給他去當立法委員,在我們住家附近,那裡而已。

  這一戶這邊空地,他就面向這裡,這一戶,這邊水溝直接,第一、斜飛,第一、斜飛。第二、順水流。第三、白虎昂頭,白虎昂頭。斜飛、順水流,白虎昂頭。難怪那時候,來一個什麼遊戲啊!手被那一些小姐綁起來,什麼遊戲,弄成一場很大的風波,就是這一戶敗了,敗了。

  有錢也要積德,有錢也應該好好修善行,結果搬到這裡來,這三個條件,加上第四個條件,第四、修為,修為。弄成傾家盪產。所以我們看到很多、很多的一些住家,錯誤的,你要告訴他的時候,你要很有技巧。不然人家以為,你是要做什麼的。

  曾經有一次一個案子,例子也像這樣的。我去,他是屬於、差不多這一間來的,我在樓下看,那裡看、那裡看,在那邊看。一個歐吉桑在門口,站在那邊,「你看什麼?」「歐吉桑,沒有啦!我看這一間房子,看起來很漂亮。」「漂亮有什麼好看?」那歐吉桑,他也是性情中人啦!「要看進來裡面看啦!不要在外面看啦!」他要看到裡面看啦!不要在外面看啦!

  老歐吉桑進來就端茶,「年輕兄,請坐,年輕的朋友,年輕兄請坐,你看房子,我知道你一定有、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我跟他說:「沒有啦!我欣賞這個,這一條水路,你們怎麼蓋這樣?我在欣賞而已啊!欣賞啦!」「又來了,年輕人,講話坦白講一講就好,在那裡拐彎抹角,不好就跟我講一講,你為什麼還要藏私?這個,不好你就講一講嘛!為什麼在那邊、支支吾吾呢?藏著,深藏不露。」

  我說:「好啦!好啦!」歐吉桑:「不稀罕啦!我換我講不稀罕啦!你這個地理壞,壞到有剩了,不稀罕啦!」我跟你說:「要改不改隨便你啦!」後來一段時間,我們當好朋友耶!我就叫他改,「歐吉桑啊!你這樣你就改玄關嘛!改玄關這樣子過來,你的孩子,比較不會那麼花。」

  他說:「我就是無聊啦!我孩子都出去了,都出去風流了,我這個老頭跑不了,我待在這個房子坐一坐啦!顧房子。」你看,這個風水學,讓一個人的家傾家盪產,也可以讓一個人的家,你簡單的改善一下,讓他的家趨於安定。所以風水風水啊!妙不可言。

  在選舉都到了,選舉快到了,大家拼命在講,競選總部,競選總部出去右邊抬頭,十個九個倒;向出去,競選總部右邊高,十個九個倒,很靈哦!喔!弄成非常地…非常堂皇啊!如果這邊高高的,這邊比較平平的,這邊高,這一家一定倒,白虎昂頭。

  以前我去台東,一位要競選縣長,我說:「哎喲!你出去右邊那麼高,你為什麼選這裡?」「因為這樣才有力啊!」我說:「你完蛋了,力,丟下來了,力。」我說:「你一定會輸。」他說:「我才聽你說,行情好得很。」結果輸了,輸了兩萬多票。到最後來,我又到台東了,又找我了。

  我說:「沒有用了啦!輸就輸了嘛!省得做嘛!對不對?可見你的業障不會很重,業障重的人就會當選嘛!對啊!業障重才會當選,晚上沒有辦法睡覺,白天又忙得一塌糊塗。還好你沒有當選,不然你當選了,你就會皮包骨啊!」安慰他一下嘛!以後要再選要找我。我不去了,沒有用,我跟你講的話都沒有用,那就算了,現在又事過好多年。

  所以風水可以輔助人,也可以影響到人。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