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383)-上山下水(一)
授業主題 : 069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383)-上山下水(一)

播出日期 : 2006/11/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693)
世界華人養賢班(383)-上山下水(一)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下午呢、再來講─「上山下水」。上山下水呢?就是顛倒行運,顛倒行,財丁兩失。山管人丁,水管財,這個就是,沒有辦法各就本位。

  這個比喻呢?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戌山辰向。那我們就向星入中,七,地元龍、地元龍,這個陽,是順或逆?陽,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這個水星,這個後山,水跑到後山來,山星跑到前面去。應該山、山星它要回到坐山來,結果山呢?它就跑到前面去了,沒有各就本位,就跑到這邊來,就顛倒行運。

  所以到八運的時候,若是坐戌山辰向的,即使你看了很漂亮的坐山,很漂亮的地理,不要去摸,也不要去坐。你坐了問題一定來,百分之百,保證一定那個損財,破財又損丁。這個好多年,這個我學道二三十年來,所看到的經驗和印證。

  曾經我們一位很要好的、以前的老朋友,原來他的住家還不錯,他搬到台中太平,一個後山,呵!坐得很好,後山在太平,叫做冬瓜山那邊。那後山呢?哇!圓圓的很漂亮,就看了就像貴人登殿。但是他搬到那邊,一住下去,孩子溺斃,他的這個事業,開始被這個倒閉啦!什麼一大堆。

  那時候我正在學,有一天,我就請了我們的李老師,李老師李師公,他就去看了,看他一下。他說:「唉、這一棟房子喔!完蛋,財丁兩失耶!」那我問他,我的老朋友他說,啊、不只這樣耶!什麼問題都來,官司也纏不完。我說這個很好啊!怎麼會這樣呢?因為運已經過去了,旺運過去過了兩年,過了兩年,旺運過了,變成走衰運。他蓋好了,他剛好去趕上了運。比喻說,我們那是七十一年,七十一年蓋,那麼七十三年走旺運,他七十一年開始蓋,蓋到七十三年就走,就開始進入了,你就衰運。

  不是入宅喔!建造為主,建造為主。所以在本宗門,所有的同修弟子的住家,我說你們運末的時候,最好不要蓋房子,運快結束了。像我們民國一百一十三年,另外是九運,民國一百一十年的時候,我建議各位,你們不要隨便蓋房子。因為有的你蓋好了,剛好衰運,你進去剛好趕到班車,這個就是我們有學道,沒有學道,最大的關鍵。

  但是若是你這樣,你蓋蓋蓋…蓋到新的運,一個破解方法:你不要立門,不要立門。懂嗎?比喻,現在是這個戌山辰向,你七運蓋的,七運末蓋的,那等到八運才蓋好,那你門你不要立,等到八運,你再來蓋個門向,把門向改為乾山。懂嗎?改乾山,那就可以了。改乾山呢?你運,你就開始會走那個旺運。那麼這裡呢?你這個門呢?你改的時候,最好你也能夠到、稍微斜一點,不要斜太多,斜太多很難看。懂嗎?斜這個、差了有幾寸就夠了,門,你改這樣就好了。

  但是我們的改門,各位記住,這樣呢?如果你門向,要向這樣的話,你一定要這樣移過來,這樣才可以喔!你不能這樣,你用斜斜的,以為你這樣的向就過了;這個百分之百,保證你不安,百分之百,保證你如果養豬呢?豬仔,人家的豬,那個六個月可以賣,你的豬呢?一年可能賣不了。那個豬母很會生小豬,你的小豬生不起來。

  我們一位南部的師兄,就是這樣,他的這個住家豬舍,養了很多的那個母豬,結果他是改這樣。地理師跟他說,你改這樣就好了,門照常這樣。我說沒有用啦!你這樣還是、原來這個運在行。難怪做好了,那個豬仔,不會生的不會生,石頭豬就石頭豬、石頭豬就是石頭豬,硬梆梆的,不是有重量,而是不長大。

  這個就是門改向錯了,你要整個移進來,四四方方移進來。或是你要向這邊,這邊的話,你這邊移進來照常。改門的方法,這個很重要喔!以後你們回去喔,很多有信徒啦、朋友啦!他家裡走衰運,衰運,你要讓他再恢復起來,要讓他走旺運,這個來改很有、這樣改很有效。一個門千斤,門有一千斤,外門有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重,門千斤,四兩、四兩撥千金。

  所以上山下水,除了損財損丁以外,我們也不平安,口舌是非一大堆。在我們監察院,某一個副院長,在早期啊!他住家,也是家裡很不平安。我帶了邱老先生去,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這一家子喔!(我沒有跟他講他是誰。)這一家子喔!做官,官司跑不了喔、官司跑不了喔!」

  我說你怎麼知道?「很簡單嘛!這樣量了就這樣嘛!第一、火坑嘛!第二呢?元運又失了元運嘛!第三呢?房子裡面來,灶也不對嘛!灶位呢?這一個,女人哪、女人家尿禁不住嘛!」我說你怎麼知道?「因為瓦斯爐前面,剛好一個漏水孔。漏水孔、漏水孔就像這樣,瓦斯爐這樣,這裡剛好有一個,我們的漏水孔。我們人,煮飯的人站在這邊,尿失禁。」

  那我後來、我跟他講,這個是某某縣的縣長。他說,呵!這個官司就有夠多了。我說對啊!很多。然後我說,這一個、他家的女主人哪!這個尿失禁。所以我從那個印證起來以後,碰到凡是瓦斯爐前面,就下面一個洞,都是尿失禁。

  甚至在前天,在前天,我們在大安寺我們師姐,我們的師兄的媽媽,師姐一直尿失禁。我說,妳是不是、瓦斯爐前面一個洞?我們這個師姐的老公,「是啊!我最近聽你的電視有講,所以我把它封起來了。」失禁四年,很冤枉耶!尿失禁很冤枉四年耶!最近聽到、聽到我上課,電視上課,用那個貼布,趕快把它貼起來了。因為貼起來,你才有機會來,請示到老祖。我回去,你趕快把它貼起來。

  有的人,「哎呀!洗這個廚房,水不方便了。」你不方便也不方便、也得不方便,喔!這個這個、毛病很多,這個也是有其形必有靈。那個就不是玄空挨星了啦!就是那個形狀,就那個形狀。這一點呢?若是你們回去,這個水口這個喔!你們就把它糊起來,就好了啦!很靈。你們回去,如果你們要證道,可以試試看,前面把它挖個洞,你們可以試試看。如果料到了,沒有錯,沒有錯。

  我們一位師兄,他也是當講師,他為了證明,我講的道理有沒有真的。他的睡覺,他在二樓,他就故意把床位搬到,樓下廁所的那個浴室上面,樓上住看看。越住越好睡耶!很好睡。他有一天,「師父啊!嗯、你說,對也不對啦!不對也對啦!我這個情況,我搬過去住了,我很好睡耶!早上起來,關節都很酸抽痛耶!早上起來酸啊!但是我旺山旺向耶!」

  我說體不對了,什麼旺山旺向,沒有用。我說體為重,理氣為輔啊!理氣為輔。大部分旺山旺向,都屬於在我們的坐的辦公桌,或是在屬於我們的大門,大門、中門、內門,這個是很重要,旺山旺向。至於其它床位,旺山旺向當然最好,但是你不要違背那個體。

  尤其要旺山旺向,生男育女很快很簡單,生男育女喔!若是你的床位旺山旺向的,不會生的,會生得很多。我們的很多的法師、講師,他們也請了一個牌子,這個註生公公。他去看,哎呀!你這個方向,坐的床位上山下水,一上山下水就沒有財。以外呢?那比較小事,沒有丁,山管人丁。所以山一個有形,有形。第二是理氣、理氣,理氣和有形的山形。

  你理氣呢?就是三元九運,三元九運,都旺山旺向,旺山一定有丁,旺向有財。孩子、小孩子要考試的時候,要讀書要考試,最好能夠給他坐旺山旺向。像小孩子他要讀書,要考試了,前面一定要有明堂,然後坐旺山。不一定要旺向,要旺山,這個旺山。那麼你在這裡讀,那個是有文昌星,文昌星,考運、考試比較好,很靈。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印證,印證所有的學生孩子們,他們在讀書,至於他們的頭腦智慧,是怎麼樣,和坐山,後面有靠,能夠旺山的話,主文昌主貴。如果你坐了,上山下水的時候,坐不會很久你就會起來,你讀了智慧就不會增長,不會增長智慧,這個是書桌也一樣。

  公司董事長,你的坐位也一樣,你一定要有旺山旺向。旺山,當然有智慧沒有財,也沒有用,吃飯拌鹽、吃飯拌那個鹽巴,也沒有用,所以你要旺山要旺向。

  有時候呢?比喻說你這裡,旺山旺向,你可以斜一點點,這樣來,氣那就接得到。若是你斜,變成斜這樣,氣就憋住了。雖然旺向,旺山旺向,氣就憋住了,比較沒有那麼好。如果你像這樣,稍微旺山旺向,能夠稍微斜,斜到一直過來這邊,你氣就能收到氣。進去呢?即使旺山旺向,你的氣就收不到,孩子要減了,三十分到二十分之多。這個旺山旺向,也要有格局的形態。

  至於外大門,我們的旺山旺向,它的向,若是旺山旺向,前面有電杆,或是壁刀,或是巷沖,最好是不要。因為是形體都不對了,那即使你再旺的話,你照常做刀砧。砧要怎麼寫?刀砧,變成刀、刀砧,刀砧。即使你旺山旺向,也沒有用喔!

  以前我看一位、我們一位大師,為一個家庭,改一個旺山旺向。說:「哇、你這個大師啊!你把它改這樣?旺山旺向沒有錯啦!大入大出啦!大入大出。」他說:「沒有啊!我要改是這樣啊,是旺山旺向對啊!改得不錯啊!」我說,但是現在很不好耶!當時我、我跟他改的時候,前面沒有房子啊!哎!福分不夠,後來人家前面蓋起來了,一個路沖,你旺山旺向有什麼用?氣很旺。

  所以我們幫人家改的時候,告訴他,若是前面有變化,你要告訴我喔!有變化你要告訴我。所以這一些改的法則,我們在第二屆講義裡面,我們有很多很多實例,你們回去可以多看,多看。

  以後你們如果以第二屆的,我上課的內容的書啊!講義啊!啊、那個綽綽有餘,已經非常非常完整了。第一屆上課的,因為比較少,所以這個比較、課程還沒有完整,第二屆很完整,很完整送給各位,也做你們千里迢迢,回到台灣來,把一些,把家裡的事情都丟下來。我們沒有什麼禮物,這個送給你們作紀念。三藏,玄奘大師到印度取經,那回來,回去自己還是要修行。那各位你們從國外,回到台灣的國內來,也是一直在取經。

  回去自己一些多看,若是有什麼疑問,你們可以寫信回來。但是不要用E-mail,E-mail我不會用,電腦我都不敢用,不敢摸,沒有時間去摸。你可以E-mail,給我們易經大學。我看用傳真是最恰當啦!最恰當,傳真回來,我們任何時節看到,都可以解嘛!所以太過於科技時代,也有好處、也有壞處,但是好處比較多啦!

  上山下水,到山到向,就最怕水裏龍神上山,上山損財又損丁,水裏龍神上山,損財又損丁,很討厭的,那怎麼撥也撥不掉。你只要把門改一下,改了這個旺山旺向,你就沒有事。或是改成雙星到向,那也平安。這個是不二法門,不二的這個真理。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