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363)-玄空學(二)
授業主題 : 067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363)-玄空學(二)

播出日期 : 2006/11/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672)
世界華人養賢班(363)-玄空學(二)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玄空學的基本常識。還是話說九天玄女啊!祂頭頂著,上面拿一個劍,一個劍代表一,一畫開天、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再畫闢地,兩個腳,天為陽、天為陽,地為陰,天為光,光明。那麼這個是屬於黑暗的,地是黑暗的。為光,為暗,這個是為知,這邊是行,兩隻腳就是要行。

  所以九天玄女,祂就承傳,上面是承傳伏羲,上面一畫也是伏羲、伏羲氏,老祖宗為一。我們的老祖宗是、最早的是從伏羲開始,開始有文明文化,就從伏羲開始。地,這個是未來的子與孫,子與孫,這個很妙耶!所以九天玄女,祂悟了、大徹大悟以後,祂的示現就是這樣。

  所以各位,你們要去拜神拜佛啊!你要先看,祂的法印在哪裡耶!不動明王,祂的這是一條鞭子,一直留到長長的,祂就一啊!這個鞭子長長,頭頂的頭髮是一,上。然後頂到地,也是一,一以貫之,法,一以貫之。不動明王,祂的妙法,就請成就眾生、莊嚴眾生、圓滿眾生,「成就、莊嚴、圓滿」,三個也是一以貫之。

  孔子,他的道也是一以貫之;整個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也是傳承,也是一以貫之;黃帝他也是一以貫之,整個我們世間上,是一以貫之。我也是一以貫之,上面還有我媽媽爸爸,爸爸媽媽上下,還有祖父爺爺都有,加上我還有兒子女兒,都是一以貫之,大家都一樣。所以,聖賢他的法,就是不離生活。若是離開生活,就不是道;離開生活,也不是法。

  那麼九天玄女,祂悟了這個大道以後,祂傳了一個叫做「玄空」、叫做玄空,玄之又玄,玄而不玄,但是玄之又玄。玄是立體交會的,立體交會,所以它叫、變成為,這樣合起來,一二三,就九天,祂叫「九天」。告訴我們立極的地方,有的就是六度空間,六度空間是為九天,那個也是這個中宮。

  中宮呢?就戊己。戊己以外呢?XYZ。戊己以外呢?它裡面所掌握的,所掌握的就太極。一二三,一個陽、一個陰、一個中道,本身就有三,XYZ,一二三四五六。那裡面,中宮所含的就是戊與己,戊己呢?就是一二三,陽、陰、中道,陽、陰、那個中道,這個就是九天,也叫做玄空。

  所以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今年太陽在這邊,它的磁場在那邊,明年它的磁場又轉變了;今年北邊是北,明年北邊,它的磁場不是北。只有一個地球磁場,北是北,南是南。但是我們學習這個堪輿學,我們的立足點,地球只有一個;但是我們有九大行星,連地球合在一起,在我們的周圍,在運行的。

  所以在這個運行的階段,它是永遠是不停的,叫做「法輪常轉」,叫「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啊!」君子自強不息。也告訴我們的心,我們的智慧,我們的生命,也都是要君子自強不息。所以寒天飲冰,冷暖自知的道理就在這裡。

  那我們的九天、九天哪!九天玄女,是一個法號,是一個名號,女媧娘娘,它這個是法。各位,以後你們看每一部經典,你不要把經典這個菩薩,當為人;你把祂當為人了,你就錯了。那是法,不是人。所以玄空挨星呢?九天玄女告訴我們,但是在當時,沒有文字的記載,為什麼會告訴我們?這講起來就有矛盾啦!

  在我們的、以前的楊公先師,他大徹大悟,他也是進入空界,那個女媧娘娘來教他,他才把這個玄空大卦,玄空大卦,把它寫出來,把它傳出來。才有一直傳一直傳,傳到蔣大弘、沈竹礽,還有一直傳,傳到現在的當今。因為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法無定法,沒有決定的,今天就這樣。

  所以叫做有二十年一運,風水輪流轉,二十年一運。那麼一運呢?你轉到這裡,地球這裡,有自轉和公轉。地球的自轉,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它的公轉,一秒鐘四十三公里。你看,快不快?地球它在繞著太陽在轉,在運行,一秒鐘,一個小時,十萬八千里,一小時十萬八千里耶!那麼你把它算算看,一秒鐘有幾公里?一小時十萬八千里。以前的人太厲害,以前又沒有、這沒有科學,為什麼說,哎呀!十萬八千里。喔!這這…這個了不起耶!

  還有一個天地數,一百零八數,還有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這個也合起來一百零八。等到我們現在的科學,印證的時候,才了解說,哇!地球繞著太陽在轉,它的時速,一個小時十萬八千里,那一秒鐘幾公里?那地球在轉,自己在轉、在轉,一秒鐘四百七十公尺。很快耶!我們沒有感覺啊!所以這個時間的,那個速度之快,超越在我們的思想,超越在我們的人,體質的變化,整個超越了。那變成、時光倒流一樣的道理,嗄一下,馬上就到了。

  喔!這古聖先賢那麼早,幾千年前,他就知道這一個地球上,不是只有我們而已。地球它會在轉,它是圓的。像什麼朝代,那個大師,他的丞相,跟皇帝說地球是橢圓形的。他:「哪裡橢圓形的?是平的,哪裡有圓的。」地球是圓是橢圓形的,就要說他是頭腦有問題,想要把他殺掉,頭腦有問題。等到現在來,那一位大師,是不是非常地有開悟了?地球結果是圓,而且是?圓的。斜了、有斜了十幾度,地球的,這個是斜了十幾度、十五度。

  呵!所以古聖先賢的智慧,不得了啊!不得了。我們在後面在拼命追,在拼命地考證,那這個都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所要正確認識的,這個這地球磁場。本身南北是沒有錯,但是它的理氣,理氣道理。無形無像的理氣,就是光和能量,它是在變化,永遠沒有停的,它永遠在轉動;而且它的速度永遠沒有、那一個誤差。

  前幾天,在哪一個國家呢、就看到一個彗星,哇!人家以為要、天下要滅亡了。那根據科學家天文學家,他們所這個發現的結果,彗星從好遠好遠的空間,掉出一個像球這麼大的,球這麼大的石頭,從天上好遠的地方。地球在轉嘛!它也在轉,那個空氣在摩擦,那麼大的火炬,看得到的火炬,以為地球就要滅亡了。結果那一個,只有像球那麼大而已,掉到地上來,地上像球這麼大。可見呢!在地球的轉動和這一個,其他物體在空中,空氣的摩擦的速度,所產生的光能量。這個叫做?,叫做「真?」。

  我們的師父,李老師李蜀渝先生,他也是研究科學的,他也是研究這個、飛機這方面的科學,在空軍裡面的,機械工程師,他對這方面的研究,非常非常地透徹。後來他才悟了說,哎呀!我們大地,山河大地的山形,都是好遠宇宙虛空,好多的無量的,銀河系星辰的引力。引力就一直拉一直拉,拉、拉、拉成不同形狀的造型。這個形都和、在我們的虛空中的星球,它的這個引力的磁性,所以造成不同的山形。

  那李老師,他才用抹很多的鐵粉,在玻璃上;然後呢?做成不同形狀的磁鐵,有的做尖的、做長的、做扁的、做怎麼樣的。然後呢?上面再玻璃,下面磁鐵,不同磁鐵,那麼在跑來跑去,放在下面,它上面的磁粉,就很自然形成不同的山形;金星金形的,就裡面,外面的磁粉,那形成山的形。

  帶我去他的實驗室,去看,我哇!嚇了一跳,原來山河大地,大家一直在講,這個造山運動。當然也是造山運動,但是這個造山運動,是怎麼造山的呢?還是要有其他星球的引力,相互地吸引,才會造成很多、很多不同的山形。那可見宇宙虛空之大,宇宙虛空的銀河星系,它們的能量,讓我們讚歎不已。

  那這個在以前,五、六,六七、六七千年前,我們的九天玄女、女媧娘娘,祂就悟了這個大道。悟的道,就是地球以外,還有其他的銀河星系,相互維繫著。祂才傳下玄空大卦,九天、九天的九宮,就九宮玄空大卦。這個也是以易經為基礎,以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為基礎。

  當時,李老師跟我解釋這一個,真的我都聽不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李老師,你慢慢你就懂。總言而之,記住,這個九宮,九天,這個法則。你一定要重視,一定要好好學,你才能夠造福。否則的話,這個要乘時下葬,這個天運還沒來,你就要葬下去了,那絕對不可以的;天運到了,你再乘時下葬。

  或者天運到了,你再進去,住宅進去;或是天運到了,你再蓋房子。不然的話,運還沒到,等於說,瓦斯爐還沒有瓦斯,你就先包子做好了,這個放在蒸籠裡面,放在那邊,等到什麼時候?那個瓦斯爐來,瓦斯來了,你再來、想要拿出來吃,結果還沒就先臭掉了,壞掉了,也沒有用。

  我就有印證到,我家的風水,那一個在台北觀音山的、那一個風水。原來我是異想天開、異想天開,天運還沒到了,我一直想、想。哎呀!天運還沒到,我先葬下去;葬下去,等到天運到的時候,它就一觸即發,一爆不可收拾。結果真的一觸即發,也一爆不可收拾耶!才把它挖起來。挖起來以後呢?以後自己才、再找個地方乘時下葬。

  那時候師公,我的師父,他在美國了,在洛山磯,在好多的地方去雲遊四海了。他告訴我們師兄:「這個傻徒弟,我告訴他乘時下葬,偏偏那麼急,就要下葬。這個是造給那個、祖先不安以外,自己會不順。」那師兄來告訴我。我才不信你這一套咧!我雖然拜師了,還有很多不信呢!哈哈。

  到最後來,我吃到鱉了,吃鱉了,吃到鹼的時候,喉嚨破了,沒有辦法講話了;百口莫辯,有口難言的時候,我才相信。不過這樣也好啦!才不會亂信,不會亂信,到時候沒有主宰也不行。但是整個身上都溼溼的、屁股臭臭的,整個是、虧錢也虧了很多,家裡不平安,什麼都來了。這個就是要乘時下葬,就三元九運。

  後來挖起來了,我請我的師公唐正一,那時候老師在美國。唐正一,我找個點。我的師公:「現在是好、正旺運,趕快葬下去。若是沒有旺運,你葬下去了,這一個都很不好的,很不好。你既然學了,你要這個、知道這個理氣的厲害,理氣的厲害。」那時候我才開始,好,我要在理氣裡面下功夫。

  就玄空學理氣下功夫,去到處印證,好像瘋子一樣,到處那個好的風水。有的好風水,葬錯卦位了,也沒有用;壞風水,葬錯這個卦位,更糟糕。所以台灣世間會這麼亂,我才、哇!愣住了,天下要太平何其容易啊!家家戶戶很多風水葬錯了。葬錯了,小孩子變壞,家裡不平安、事業怎麼樣、夫妻怎麼樣,哎呀!太多太多啦!

  我自己的經驗,包括我這個,還沒撿起來的時候,一直要叫我把它遷起來。晚上讓我夢、做夢,一條好大的蟒蛇,前面是那個有肉,後面是透明的,空空的。等到我去把風水挖起來的時候,就倒下去了,一支棍子把它橫在上面,橫在上面,後面去,又不是斷掉了。你看,我才、哎呀!蔡老先生,他的卦好厲害。我也認真學這個卦,開始認真學,還有易經。就開始認真練習以外,玄空學。

  我那時候才過癮,過癮的時候,學費繳了太多了。這個學費,不是只有四十八萬,我雖然拜師了,還是不怎麼相信。所以各位啊!你們要小心喔!不要說跟師父學了,半信半疑呢!吃虧是你們喔!哈,等到完全相信的時候,江山失去殆盡了。這一個也是一個、用現場實際的教育。
  
  那我、那一個風水撿起來以後,重新葬。唐師公一再交代,以後幫人蓋房子,一定要這個不旺山旺向,就要向也要旺,或是山也要旺,才不會損丁,才不會損德。跟我講得很嚴厲的,這個訓示啊!所以我後來,再新葬了以後,才漸漸平靜下來。師公他:「張某某啊!你看這樣對不對?」我說:「是啊!謝謝師公,以前半信半疑,我現在已經證道了;我證道了,但是,命差一點也被證掉了。」

  不過師公安慰我說:「你的學費繳得愈多,學得你就愈多,學得愈真。」學費就是破財的,風水不好,破財等等。但是,所花的代價太多,若是沒有堅強的意志力,恐怕開始一振,一些不振。這個是我個人,這方面的心得。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