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三重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0929集_三重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7/7/2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929)
三重風水學講座(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全國同胞、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我們在三重埔,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就是易,就是一,從煩惱到解除煩惱,或者有的從賺錢到賠錢,從賠錢到賺錢等等,都是易的妙法,所以易經易經啊!即是我們的生活。

  易經不是那麼深,我們這裡再三地強調,歡迎大家,我們若有時間者,每個禮拜一天的晚上,我們可以來報名,我們來上這個課。我們黃講師,今天禮拜幾?禮拜四哦,禮拜三啦!我們黃講師,我們在三重埔這裡,我們也有開課,我們禮拜三。還有我們的蘇講師,晚一點要開課的時候,時間我們還未定,各位你們若有要學,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我們結束,我們可以,跟這些工作的師兄報名,我們可以來讀這個妙法。

  所以易經,讓我們從不懂到懂,也是易,從能生到不能生也是易,從不能生到生也是易呢!我們仙佛寺有五百羅漢,你們若曾去的人,你們看了你們就知道。我們五百羅漢,不能生的,夫妻要很虔誠去那裡:「佛祖,五百尊者,我到現在都沒有生,我想要生幾個,讓你們來我們家修行,來我們家啦!阿彌陀佛。」

  你們五百尊,頭上右摸就是男生的,摸左邊的就是生女生的,嘿、靈驗得很呢!五百尊者五百羅漢,我們一尊一尊,你把五百尊摸全了,你若欠一尊也不會生。五百尊,摸完差不多三個半小時,看有沒有耐心,八年不能生都在等了,十年都在期待了,對不對?三個半小時,沒有那個耐心,孩子怎麼敢來你們家,是不是?要有耐心。

  孩子來了說:「哇!這個做媽媽的,那麼沒有耐心,爸爸沒有耐心,我來讓他養,要把我養到二十歲,要養到什麼時候?我最好不要去。」你就生不出了啦!這也是易呢!易者容易的易、容易的易,我們有那一點心,我們做萬項事情,容易成功;我們沒有那點心,萬項事情要成功,是很困難,這也是易經呢!

  我們這裡一個吳講師,吳天化,他的朋友同事,結婚很多年都不會生,就去找他。他幫他卜卦、幫他卜卦,床位要安哪一方,很快就懷孕。卦卜出來,真的床移到那邊,沒有多久就懷孕了,生一個兒子,英俊又可愛又有人緣。你看,又聰明又健康。這學易經,我們若有什麼困難的時候,我們自己,我們有辦法排解。

  我們若要問先生,先生,真的能夠相信的先生,在哪裡呢?有時候我們也很難找。先生公,或許你去他厝,他剛好出去;晚些,先生公他較早睡,我們不好意思吵他,先生媽她也早睡。不好了,明天早上要來找先生公,先生公他就較老,他都睡得較晚,你又要上班又問不到了。中午時先生公又睡午覺,傍晚時有時又去請客,你要緊的事情,焦急萬分,你要哪裡去找到先生?

  不如自己學,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事業會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途會見性;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所以易經的殊勝,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那麼膚淺,叫做算命先生。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啊!行功立德。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懂的,我們要多少聽些,好的法多少聽些,壞的法也要聽,壞的法,認為不合理的,我們就不要撿起來用,好的法我們撿起來用,才有比較。你都只是聽好的法,你有一天,突然聽到壞的法,認為,我們來聽不對喔!原來你老鼠皮,老鼠皮看習慣,才拿貂皮給你看,認為那是老鼠皮,你就,嗯、那不對了。事實上,我們要有智慧的判斷。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座的在這裡,今天才有這個緣分,我們把這些,簡單介紹給各位知道,因為這本書很淺很淺的,回去自己看就看得懂了。交給孩子、交給孫子、交給曾孫子,一直留下去,一定用得到的,有一天你就用得到了。

  比如說我們再來翻開,第七十一頁,我們第三十條「孩子的書桌,床位、床位頭位,不能有馬達轉動。」

  馬達,我們睡的後面,我們絕對不能馬達,砰砰叫。洗衣機若在,我們孩子的書桌後面,讀不了書,愈讀愈灰心。我們若孩子的床睡著,後面馬達或是洗衣機,在那裡呼呼叫,孩子住一陣子,心狂火熱,你只是怪孩子不聽話。有很多信徒說:「老師啊,我兒子都很不聽話,我說這樣他不理我,我叫他不要跑,他就要跑。」嘿!恭喜,你的孩子會跑,你的孩子若不會跑,你也要煩惱。若不是說殘廢,不然就是小兒麻痺,他才不會跑。他說:「這也有理呢!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孩子待不住。」

  我說兩個原因,你孩子的書桌,一般都後面間,外面就是洗衣機,呼嚕叩、叩呼嚕,在那裡嚕,你哪讀得下書,心煩氣躁啦!孩子的床位後面,我們洗衣機,洗得呼呼叫,晚上,做媽媽的說:「我晚上就沒有在洗,白天而已。」喂!我們晚上沒有在洗,白天在洗,在嚕在嚕的時候,已經就是,你孩子睡的頭後面,床位亂流的電波了,人若睡下,就昏昏沉沉了啦!是這樣而已,這就是風水,很簡單的。

  有的人說:「老師,不用扦羅盤嗎?」扦羅盤就沒得賺了,對不對?我們家家戶戶,這樣我來做羅盤來賣,我不就大賺了。哎喲!扦羅盤不一樣嘛,這個要領,講給大家,可以避開避掉,各人就平安。所以我們一個家庭,一個家庭這麼多人,狀況頻頻,一個人狀況頻頻,整家人,大家跟著起煩惱,起懊惱,種種的問題都會到了。所以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這個各位,我們回去自己讀自己看,慢慢地看,慢慢地看較有記憶力。

  現在我們要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我們一位許居士,民國十八年,哇、老了呢!二月十七日吉時,這樣幾歲了?不就七十五歲了,七十五歲,龍蛇屬蛇的嘛!癌症末期。七十多歲值得了啦!癌已經末期來,到這個年運的天澤履,今天拼得過,明年要過可能很困難。我們常常在唱,總有一天等到你,閻羅王總有一天,會等到我們,我也讓他等得到啊!這個末期,他的本命運,今年若有遇到好善緣,來醫,還有絕處逢生;要不然,今年可能交明年春,入春就很不樂觀了。

  一般我們若生癌的人,癌症裡面都有很多細菌,細菌就是冤親債主,我們普通人得到癌症,那各人要回去,各人的方法。有的長癌,有的把車開到斷崖,有的車開到飛機上,開到海底裡,還有很多種,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因因果果。

  還有一位我們弟子,「祖先牌位很複雜。」祖先牌位複雜的有夠多,我們仙佛寺最近開始,八月初四開始,舉辦一個九十九天的法會,每一天誦經,將我們所有的、有的很多姓的,多姓多房分的人,祖先請去那裡聽經,一步一步仰仗佛力,把他們解開。

  「這個丈夫姓李,加上她的母親,沒有人傳她母親的姓,姓謝。丈夫的大哥,生六個都是女兒,現在都是,該結婚的年齡了,到現在都沒有嫁的意思。據我所知道,祖先牌位,有黃林陳李謝(一二三四、喔!五,五福臨門,五姓叫做五福臨門),經高人指點,只有留李謝陳,婆婆不願意,家裡很多的不順。我有二個兒子,三個女兒,大兒子姓李,二兒子加上婆婆的姓,李謝,請老師解釋心中之結。」

  阿彌陀佛,吳校長介紹的喔!這個這麼多姓難解,改天若有時間,歡迎到大安寺,我幫你解,一件一件,一個一個,召請出來處理。

  在三年前,我們有一戶人家,他也是四個姓,一戶人家有四個姓,因為這些姓,有的有分財產,有的沒有財產,造成這些姓,有的有拜,有的沒有拜。搞到後來,哭笑不得,搞到後來,他的孩子,兩個孩子,白天,早天懶得工作,下午睡,睡到傍晚,出去就開始胭脂抹上,頭髮假髮戴長一點,去到外面,就換小姐衣服穿著了,換穿裙子。有他們的親戚朋友,看到了在說。「哪有,不可能嘛!我的孩子乖得很,早上睡得很晚,下午又睡個午覺,到傍晚才出去呢!快天亮才回來。」

  又沒多久,下午就換穿裙子了,胭脂抹一抹,假髮就戴著了,就出去了,出去了。家裡他母親看到嚇一跳,啊!怎麼會這樣?他就說:「是啊!我是要表演一個節目。」結果表演節目,一個月、兩個月,都在表演節目,每天都一樣,多奧妙。到後來,整天乾脆都穿裙子,整天都胭脂抹得,一個大花臉。

  糟了,來問我。我說你祖公,四姓在相爭,問題要快點解決。我跟他說,好啦!不然我再教你怎麼解決。才解開,一陣子才結束,要不然祖公祖先,會藉著這些孩子的身體,來表現他們的不滿,讓我們快要煩死,快要氣死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這是什麼?我們祖先,敬祖的重要性,我們倫理我們也很重要。

  所以這位菩薩,如果有需要,歡迎你到大安寺,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我們的分道場在那裡。

  還有一間厝,你這個圖,等一下你再去問講師,給你們解答。

  「人往生以後,將合業六道輪迴,將隨業、隨業六道輪迴,若在人道,也將投生在,有緣的父母地方,那為何人要選擇,吉日吉時來剖腹生產呢?既然可以選擇,與業有什麼關係呢?與輪迴有違背之處。」

  因為選擇吉日良時,是自行選擇,是不是違背自然的法則,你若好運者,你就請到先生,好的先生,幫你選擇著好日好時,真的有用的來出世。我一位傻徒弟,我說你若要給你孩子,雙胞胎嘛!你要幫孩子選擇,要剖腹,你就告訴我。結果他就不知道,三說四說,人家親戚朋友說,我介紹哪裡一位,很厲害的先生,那個用來剖腹生以後,這個孩子,第一、有官有貴有財有福,什麼都是你們家的。

  我說你不要問問看,你下巴溜溜,鼻子小小的,耳朵跟我一樣,猴頭鼠耳,你的運跟我差不多而已,要選什麼多好的,就已生了。我說什麼時候生的?啊!不好了,你選這個日子,雷山小過,過奈河橋,又歲破,壞了,這個孩子難帶,養得好像小猴子,又沒膽。說:「是啊!老師啊,我這個剖腹出來,沒膽,又養得不喝牛奶這樣。兩個搞成這樣,兩個小孩剩下骨頭,我們兩個夫妻,也剩下骨頭啊!」

  你說他選擇好日好時,有違背著倫理嗎?沒有違背。有違背自然嗎?沒有違背。因為福分若不夠,自然會找那種的,給你選一個壞日壞時,讓你出世。啊!竟然這樣。我後來說,可惜你跟著我讀四年,你白讀的,自己沒信心,啊、那個你的命啦,你的業啦,德不夠福不夠。這個孩子也是,這些孩子,肚子會跟非洲的一樣,肚子大大,頭大大,眼睛凸凸,鼻子突突,這樣來。

  所以我們有時候,選年月日,是不得已的時候,我們要選得對。我們若要選得對,用一般的八字,我跟你說,要算準的沒幾個。用易經的命卦來排,你有機會,問到正法的先生,表示你有福,沒有違背自然。

  所以我們若要學,真真正正一個學法,學正法,我們傳授易經妙法,我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個妙法難聞,不是用錢就學得到。若是師父傳的法假的,我早就、上天不要讓我傳了,五榖爺公,就不要讓我傳了,哪能夠讓我,傳到這個時候,又跑到我們三重埔來,是不是?所以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我們要學正法。

  再來「我們請示師父,若將祖先牌位,供在佛寺寶塔內,每天早晚課,祖先也在聽經聞法,是否比在家中的好?弟子將原本供在家中的祖先牌位,經法師指示,移到佛寺寶塔中,現在又聽老師講,不如法。」

  千真萬確,你把父親,你去給別人養好了,如法嗎?不可能。所以我們祖先,本來就跟在我們身邊,很多人,我們請來佛寺,大家都聽經聞法,阿彌陀佛,師父你在誦經,他早上不知道,有沒有照規矩誦經,也不知道,不知道有沒有照規矩,我們也不知道。即使有照規矩,在誦經的時候,哎喲!我們也沒有福,或許祖先跑去玩,現在要回來看個孫子,就要千里迢迢,跑來看孫子,再回去聽經來不及了。萬一,祖先要回來聽經聞法,又回來家裡看子孫呢?結果車子,車班又誤點了,兩頭落空,兩頭無一對,每樣還是在家才對。

  我們萬項事情,孝敬祖先,不是拜託人家,幫我們孝順的,要自己孝順,要搞清楚啊!所以我們請回來家裡,自己拜。我們自己,父母親不會嫌我們,不會嫌我們有飯有菜,或是沒有菜,是不是這樣?自己拜。我們的守護神就是祖先,我們的守護靈也是祖先,我們的護法也是祖先,那麼你把祖先,請去別人家,哪有可能?我若講下去,那裡有些師父,就說我在造口業,我乾脆不要講。我若講,就說我在造口業,講師父,老師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們師父的功力。

  總歸一句,我們福分不夠,自己厝,自己拜,父母親自己養,自己請。你去吃公家的飯,不如自己吃整桌的菜,大鍋的飯,你不如吃自己厝的菜,三菜一湯,吃得高興得很。你去吃什菜,好幾千人吃,在那裡搶來搶去,你要坐哪裡,湯匙拿著,一個舀、一個舀一個舀一個舀,一支湯匙舀好幾個人。你聽得懂嗎?一支湯匙在那裡舀,我餵你,一個碗公飯捧著,一個菩薩湯匙拿著,舀一下餵一個、舀一下餵一個,一支湯匙大家公家用,不如厝裡,自己用自己的筷子,最方便又衛生。這樣誰才對?

  「蔡小姐,自從一歲開始到現在,十三歲多,手掌和腳掌一直長水泡,不會好,不知如何是好?」帶來找我,好不好?你這個無醫,這種的難醫,帶來找我試試看,可能有效也不一定喔!你們若禮拜六,我在大安寺,不過,去大安寺,你要有耐心等。那有時候,你運還沒到的時候,你會讓師兄師姐,趕你回去喔!你不要怨嘆,就不敢再來喲!

  因為福分若不夠,趕了我又來,我讓佛祖趕我三遍,照常我撐過,我病才會好起來呢!所以福報不夠,要經得起考驗。經得起考驗的人,我們才有福,有德有福,我們有福報,煩惱就沒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