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南投縣風水講座緣起
授業主題 : 1050集_南投縣風水講座緣起

播出日期 : 2007/11/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050)
南投縣風水講座緣起

張秋霞:
  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在中寮地區的講座中,師 父用感恩的心,來感謝我們全國的同胞,在這次九二一地震之後,對災區所付出的愛心。各位朋友,在九二一地震之後,讓我們看得出來說,人生是無常的,無情的天災、人禍,往往會讓我們在剎那間,就來家破人亡,天人永別。但是我們若是看到說,我們全國的同胞,都很有愛心,很有熱誠,我們若人人都能夠,時時心存善念,善心,心存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時時來感謝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我們的父母、師長等等,給我們的恩,那麼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就會一片地祥和了。

今天節目中,為你邀請到這位貴賓,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也是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副會長田力維,元益法師,要來跟我們分享,南投文化局所舉辦,這個風水學講座,我們現在就歡迎他。

元益法師,你好。

元益法師:
  主持人好,所有觀眾大家好,大家阿彌陀佛。

張秋霞:
  阿彌陀佛,元益法師,在南投文化局的這場的講座,會知道說有很多人,一千多人來參加,你是怎麼辦的,有辦法這麼多人,來聽師父的講座呢?

元益法師:
  這場的這個傳法大會,雖然我們的法會叫做「弘法」,但是他真真正正是在傳法,師父把這個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來這個優秀的文化,要來傳給我們每一個百姓,這次這個傳法大會,也是可以說上天的指示。因為九二一到這個時候,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五年的時間,師父就交代說,草屯地區要來辦一場,這個傳法大會。一方面就是要來感恩,我們九二一的時候,這麼多的佛菩薩神聖,給我們加持,也全世界這麼多的單位,整個台灣全國,這麼多的善心人士,來給我們幫忙。這次的法會就是要來表達,感恩之心啦!

  要辦一場這種的,這麼好的傳法大會,就是要有一個,籌備的這個工作和計畫。因為我們南投草屯地區,師父的徒弟信眾很多,我就拜託這些所有的支會長,這些比較熱心的,大家一起過來,來籌備這次的這個工作。因為我們這個法很好,對這個社會家庭很有幫忙,所以我們主要,把我們何時要來辦,在哪裡要來辦,只要把這個訊息,把它傳出去,人家自然就會來。

  因為太多人,受到我們仙佛寺的這個妙法,和幫忙他的家庭、他的事業,他都是感恩在先啦,所以只要把這個法,能夠傳出去,說出去,自己就能夠來參加。所以今天,這次的這個傳法大會,師父就是用這種的心境,和我們這些徒弟,了解師父的這種的心境,所以他下去籌備下去,就會受到很多這個回響,自然能夠那麼多人來參加。

張秋霞:
  是是,若這樣,你說很多信徒,也有我們的學員,在地方上是不是有長官,也對我們的法,很護持的呢?

元益法師:
  這個,這個可以說必然的啦,因為南投縣,每一次的這些當選的縣長,都幾乎啦,有來請示師父,要怎麼來為民服務啦。這些各階層的,不管是立委、議員、鄉鎮長這些喔,如果想說要來好好為民服務,他都會來向師父來請法。所以師父要來辦,像一場這個這種的傳法大會,當然這些受到師父,跟他幫忙這些地方士紳,他就很歡喜心來護持嘛!

張秋霞:
  是是是,若這樣是不是可以,因為你都比較有在師父身邊,這些長官啦,你說要選縣市長啦、委員啦,他們都會來跟師父請益啦,你知不知道師父,都教他們是怎麼在做呢?

元益法師:
  喔,這個喔,師父都很簡單,叫他要發願,要發願為百姓來服務,這樣他就有機會了嘛,不要為私心。就像有的縣長要選之前,他會來請問師父,師父都跟他說:「你要發大願啦,你願力越大,你的力量就越大嘛!」所以這些人員,全部都能夠說,依照師父傳的這個妙法,他當然能夠為百姓來服務。

張秋霞:
  是這樣喔,這次的九二一地震之後,因為很多房子倒掉,我們下一節,就請你來跟我們介紹說,這個房子倒掉,要再來蓋,是要怎麼蓋才好,下一節再麻煩你。謝謝,阿彌陀佛。

張秋霞:
  元益法師,上一節我們有說到這個九二一,房子倒掉也很多啦,在這方面,學校啦,或是屋場啦,如果有說要來蓋房子,我們這個風水學這部分,要注意什麼?是不是可以請你來,跟觀眾朋友簡單地介紹。

元益法師:
  喔,好。各位觀眾朋友,剛才主持人在問說,我們若說蓋一個機關,學校,或是蓋一個房子,蓋一個工廠,要怎麼來把它蓋好呢?實在說喔,師父常常在說,風水書,可以說整牛車的啦,要用喔,不到十頁。這就是代表什麼?代表說平時啦,就要準備。所以師父一再講說,我們要好好來學習嘛,所以師父就是一直要辦,這個傳法大會,這也是他要把這個,我們要怎麼樣住一個平安,會賺錢的屋場和工廠,他就是用這個傳法大會,來教我們嘛。

  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來讀這個先修班,因為你來讀這個先修班,能夠一點一滴慢慢吸收,一禮拜才用一天的時間,一晚而已,兩小時的時間,能夠讓你整個裡面的平安,不但你能夠庇蔭到你的家庭,還會庇蔭到你的親朋好友,還能夠庇蔭到你的子子孫孫。這是我的師父,一再要來辦這個傳法大會,和叫我們來參加先修班,來學習,來讀書,這個理由啦。

  因為師父一再講說,我們喔,能夠學到一個妙法,是我們這生最有價值。師父說,說我們人喔,一生有三種的可惜。一種的可惜,就是我們今天閒過了,可惜,我今天都很閒,都沒有做一項,對社會有益的事情,這是第一項的可惜。第二種的可惜,就是我此身已敗,我身體壞掉了。醫生宣布說啊,你這癌了,無效了,這是第二種的可惜。第三種的可惜,就是我們這生,沒有學到妙法,沒有學到這個殊勝的,易經風水的妙法,這是我們這生,第三種的可惜。

  所以師父一再跟我們教說,你就減少去唱一個卡拉OK啦,減少一個去喝酒啦,去應酬,你一禮拜撥出兩小時的時間,來學習,能夠讓我們家裡面平安順遂。我們也知道說,美國一個很有名的這個學家,他送給師父一個匾,那個匾怎麼寫呢?寫說「易經風水是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有貢獻」,你看看說,人家美國人喔,人家他都知道,更何況我們是,都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呢,還不知道好來愛惜,好來珍惜,好來快點來學習,這種的殊勝的妙法,這是有夠可惜的啦。今天就是要簡單來報告,報告這些。

張秋霞:
  是是,田師兄,元益法師的意思是說,我們若家裡面的擺設啦,還是說我們要蓋新房子啦,這方面我們要的知識,要這個妙法,我們就是來學習,這個易經先修班,來讀書我們自然就會。

元益法師:
  對對對對,因為說實在喔,今天在台灣,易經風水的法門,實在百百種啦,到底是哪一種是真的呢?實在說喔,我們自己沒有來學習,人家跟你說不對了,你自己沒辦法判斷呢!再來,中華民族這易經風水的道統,傳在仙佛寺啊,你仙佛寺這個妙法,是真真正正中華民族,正確的道統傳在這裡,師父沒有保留啦,沒有隱瞞。

  中華民族這些的,易經風水的大師,自古早都有一個壞的習慣,都會藏招,從老師傳給學生就藏一招,學生傳給他的徒弟,再藏一招,藏到最後,這些妙法都是,很多不是真的。只有仙佛寺,師父混元禪師,所傳的這個妙法,是真真正正沒有藏招的。師父也交代這些,所有的這些講師,你們今天出去,跟人家傳這個法的時候,你如果若藏招,你下輩子會啞巴。這是很嚴重的呢!這是師父今天,胸襟是非常地寬廣,把所有的撇步全部教給你們。

  這是今天,是為什麼要說,叫你們大家來學?這是師父的這個心境啦!你自己學了之後,你就能夠應用嘛。因為老師,或是你要請法的人,他不一定每天有空在等你呢。遇到事情都啪一下,就靠過來了。你若有學的時候,馬上就能夠處理,這是非常地好的一個方法。

張秋霞:
  是是,所以說我們要知道說,家裡面的擺設啦,或是說我們的屋場,到底要怎樣較好啦,公司的環境要怎樣較好呢,我們就來讀這個易經大學,你學得到的,不是只有易經和風水學而已,你學得到的,還有說,佛法這方面啦,我們公司啦,要怎樣才會較賺錢啦,這個等等,你都能夠學習到。我們也很歡迎大家,來讀這個易經大學的先修班。我們下一節,請元益法師跟我們分享,在南投文化局所辦的,風水講座的內容。我們現在休息一下,馬上再回來。

張秋霞:
  元益法師,我們會知道說,這次在南投文化局所舉辦,這個風水學講座,來參加的人很多,一千多人確實是很多,確實也是很不簡單啦。相信在這節,師父也一定有說到很多的妙法,是不是麻煩你,就現在來跟觀眾朋友分享,師父這節所說的妙法。

元益法師:
  好,各位觀眾朋友,一個傳法大會,要說得很好是很困難,因為裡面的,所有這些善信大德,他的程度都有很多不一樣,所以要說得讓大家全部聽懂,還會很歡喜,是很困難啦!但是我的師父喔,傳法大會一場過一場,他所講的喔,內容都因地制宜啦,都會不一樣。

  像這次的傳法大會,就是要來感恩著九二一地震,最嚴重的就是南投,要來辦這場的感恩大會。一方面也是要來祈求,南投,南投縣地區,讓它更平安。好像說我們在六月中的時候,在竹山辦一場,像這種的傳法大會,師父特別請這些龍天護法,來加持竹山地區,他的鎮長有來呢!結果七二大水災的時候,這竹山都很平安,都很平安。這次這個傳法大會,師父特別跟我交代,「你喔,這個帖子要拿去給縣長喔!」叫我親自拿去給縣長。這目的是在哪裡?這場的傳法大會,就是要來給整個南投縣,由縣長帶領,讓整個南投縣要來平安啦!

  所以你看說,自這次九十三年八月,辦這場以後,南投縣都沒有天災了呢,到現在九十六年,三年中間,南投縣都沒有什麼土石流,也沒有說,什麼整個庄都流走,或是說很大的天災 ,都沒有。你看說,師父辦這場的傳法大會,他的殊勝,那不是用三言兩語,可以來形容的。

  這次的這個傳法大會,師父有帶領大家來祈禱,這次的傳法大會,師父有開示說,我們這個災後重建,不是只有物質的重建,心靈的重建,這是師父在這次的開示裡面,有說到這很殊勝的妙法。也有說到我們要怎麼來,建設我們的家園,還有教一些,很殊勝的這個妙法。師父到時候,在這個影片裡面,一項一項來開示。

  還有在這個傳法大會最後,師父都會特別給人幫忙,指點一些迷津,你若孩子有問題的,家庭有問題的,你寫來,師父非常地快,他只是看到你的這個命卦,看到你的出生年月日,看到你的時間,就馬上能夠跟你,指點一個明路讓你走。這是在傳法大會,師父特別這樣來,幫忙這些善信大德,跟人家結一個好的善緣,這是師父在這個傳法大會,所做的。

張秋霞:
  是是,其實我們會知道說,師父所做的工作,一直都是在為國修道啦,為民祈福啦。還有說像你剛才說到說,去到每一個地方,辦這個講座啦,都是有龍天護法,來保佑說當地的平安啦!那我請問田師兄,如果說,師父若還有說,拜託你再去舉辦,其他的講座啦,其他地點啦,你是不是說很樂意啦?還是說要怎麼去辦呢?

元益法師:
  這個,辦這個傳法大會喔,是很有功德的,如果說因緣若成熟,師父若交代,那我絕對是義不容辭的啦,絕對全力以赴的,來辦這場傳法大會。因為我們的師父喔,混元禪師一再說,說我們要跟人家結善緣啦,你說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這是佛經裡面,一段什麼呢,一段說,「上報四重恩啦,下濟三塗苦」,因為這句話喔,很難理解的,你知道嗎?這句話的濃縮,就是這句而已「為國修道,為全民祈福」,這句話就是在說那句話啦!非常地簡單,明確來表達著,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就是為國來修道,為全民來祈福,很簡單的這個標題,就能夠解釋得,這個很有意義,有深度的,這個佛學的學問啦。

張秋霞:
  是是是,剛才有聽到你說,這個師父所做的工作啦,都是在為大家,為眾生在祈福啦,那你是不是可以跟我們說,除了說上這個易經課啦,我們還可以怎樣子去做呢?

元益法師:
  我們喔,這個易經課喔,用易經是包羅很寬的,包括我們的佛法,道法,一切做人處事的法,都是在易經裡面。連怎麼說拜祖先,怎麼樣來,祖先裡面怎麼樣來寫,這都是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影響到全家的幸福呢。所以我們今天,只有來跟隨師父,來學易經風水,來參加先修班,來接近我們的這個唯心宗,仙佛寺這些妙法,是最好的途徑啦!

張秋霞:
  是是,非常地感謝,我們很感謝元益法師,跟我們講解,跟我們分享。各位朋友,我們要記得,我們若有時間,我們利用一禮拜一晚的時間,我們各地都有開這個先修班,我們都可以來學習這風水學,保護自己。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也感謝元益法師,謝謝你喔,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