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世界華人養賢班(155)-寡陽地建屋
授業主題 : 045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155)-寡陽地建屋

播出日期 : 2006/3/3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455)
世界華人養賢班(155)-寡陽地建屋

  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關於住家風水,破壞龍穴的太多、太多,破壞地理的人,在無形中冥冥中,不知不覺地、把龍穴破壞了,叫做「逆天」,逆天則亡。那麼有時候我們不曉得,你破壞了怎麼辦?所以上一節,跟各位講的,「補龍」,我再重複一遍,補龍的方法。

  補龍方法:糯米一斤、芝麻一斤、綠豆一斤。

  那我們要煮熟,在穴前,要在這邊,用瓦斯爐什麼煮都可以;然後把它樁成、樁成麻糬的方式黏黏的。

  那麼擇「辰」日、「辰」時,辰日辰時來補龍。

  設壇祭天,用花、用果,就可以。

  再來呢?奉請鬼谷仙師、楊公先師、本境聖神,駕臨幫忙補龍。告訴說:「弟子因為不知道,怎麼、怎麼、怎麼…。」你可以告訴祂,稟報,然後請駕臨補龍。
  
  當你祭拜過,一炷香的時候,你將這個米啊、將這個米啊!這個麻糬啊、就麻糬嘛!麻糬啊!把它覆蓋在這一個,你把它蓋起來,全部都蓋起來,把它糊起來就對了。洗一洗,把它洗乾淨,洗乾淨呢?你把它糊起來,然後上面你這個再「填土」,或是你用「水泥」,就把它糊起來就好了。

  最好是「填土」,即使你住家裡面,認為哎喲!我這房子裡面很漂亮,你這一個打破了,沒有關係啊!你這個地方把它、還是做一個,小小的矮矮的,磚也可以啊!然後這邊,你都把它填土嘛!補起來填土。

  這個然後這個地方,你室內,你看怎麼做都可以嘛!放在這裡沒有關係啊!不要怕難看啊!人在跑路才很難看啊!人在莫可奈何才難看啊!那麼在裡面,你把它當為一個藝術嘛!

  這一位,我們新店這一位先生,我教他補龍。補好了那一天晚上,就看到好幾個人,從這一個地方跑出來,呵!矮矮黑黑的、黑黑的,很難看喔!呵!跑出來,就從那邊一直跑出來,作夢給他跑出來了。嘩!跑來問我,「老師啊!怎麼那裡跑了好多那個、矮矮的、黑黑的?」

  那就煞、就七十二地煞,「七十二地煞神」,他們也會來保護,這個龍身被破壞了,他們有責任;所以你一弄好了,他們就可以離開了,就爬出來了。他以為要幹什麼。後來呢?家裡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穩定下來了。

  那一家、另外那一家也發了,拿回去把它埋進去,他也發了。這一個呢?換他敗下去,現在他們改起來,漸漸漸漸穩定起來了。

  這山上,你們要山上建房子,你以後,碰到你們的弟子信徒,要在山坡地蓋房子,提醒他,當你見到挖到大石頭,挖到大石,一定要告訴你。然後你再注意看,你可以用卜卦,「這個石頭,把它挖掉好不好?」你可以卜個卦,請祖師爺來指示。卜卦了,不好,挖掉不好,那麼你就保持原來,來作為地基的基礎。懂嗎?這樣聽懂嗎?不能挖掉,不能再降下去。

  就像我們千佛禪堂,這個道理,如果一般的建築商,一般的寺廟,他就把它挖掉了;挖掉就完蛋了,要把它保護起來。當時呢?這一個我要保護,是要露骨出來,我用卜卦,露骨出來,很好;不露骨,又不好。所以時間到了,要讓它來,幾億年了,讓它出來見見光,和各位結結緣,結結好朋友。

  所以那個龍啊!它有的可以露骨,有的不可以露骨,這個是我們這麼多年來,碰到的一些問題。

  我也去看過一間廟,這個廟呢?後山很漂亮,他在這裡要蓋個廟,這個廟很漂亮,他要做圍牆,問我說:「老師啊!你看我圍牆,做在哪裡才好?」這邊呢?原來這邊有一個山、這邊一個山,我這個叫做開肩,叫做「開肩」。我一直跟他選、選、選到這裡呢?你在兩邊的開肩一起看,有山高起來,這邊高起來平行,那叫做「開肩」、開肩。

  那個、然後那個地方,挖下去了,這裡一個石頭,很奇怪,這個石頭,差不多有兩尺到三尺這麼寬;長呢?差不多有八尺。這個石頭又不是人埋的,那個石頭有點又方方的、方方的,又有點帶圓圓的,很漂亮一個硬石頭。

  哎、我說這個是廟啊!是拜墊啊!拜墊,拜墊。後來我說這個是拜墊,門在這邊,眾生進來,就開始先拜了,就拜墊,你看。很多山河大地,它自然的環境,也不知道誰,哪一個那麼地、那麼調皮,事先去埋那一個大石頭。以古時候的人,你要來埋這個石頭,真的很不可思議,也不是人埋的,挑也挑不動。

  山河大地,為什麼有那一個,又那個是幾千年、幾萬年,你也搞不清楚,但是,就存在了。所以我們點穴,這個也好,你要建設圍牆工程也好,當你挖下去有特別,那一些、特別的石頭的時候,你們要特別小心,特別小心。

  寡陽,再來寡陽、寡陽地,也跟各位都講過了,再重複一遍。「寡陽建屋」,你注意,如果靠這邊,這邊白虎逼身,像這樣,右邊是白虎逼身,白虎近,凶。那必須要,你在這邊、你在這邊,龍有力,龍要有力,那麼最好用有靠,最好像這樣,我畫平面比較好畫。

  比喻說一個山谷,這邊有河,你要蓋,最好三合院式的、三合院式的,最好是這樣。若是,你蓋這一種三合院式的,這樣的話,龍是有力;但是這一個呢?財運呢?這個財進不來。這一個還可以,後有靠,有坐山,比較有丁貴。

  後面靠著山,不要說後面是仰、傾、又仰,「傾仰」是「敗丁」又「敗財」,敗丁又敗財,這樣就不好。懂嗎?如果在這邊,你絕對不能。這邊呢?這邊是白虎逼身,白虎逼身,凶,小孩子都很壞、小孩子都很兇。那在這裡呢?你就只有、還是靠山,有智慧,有貴。

  那麼水,這個怎麼流?這個虎水來,開中門;龍水來,開龍門,不然或中門都可以,龍或中,或中門,都很好,就會比較平安。

  所以寡陽,除了要這麼蓋以外,地基要升高一點,地基。比喻,你這個蓋的時候,你地基一定要升高,升高起來、升高起來呢?要升高起來,才不會被壓迫。升高、要升高,有威、有威,叫做「陽中起陰」。
  
  「陰中起陽」,孤陰中起陽,陰中、起陽,這個比較低窪地,低處為陰,低處為陰氣重,所以屋要升高,屋要升高。懂嗎?孤陰的,山谷的地方,你一定要升高。如果你是只有這樣,這樣不會、不會出頭天,這樣不會出頭天。要高起來,才不會被壓,才不會被壓;低呢?你就會被壓。

  這一種,住在這一種,越住越濕、越冷退,越住呢?人丁越蕭條。那麼你像這樣,你越住呢?越好像會平安。所以,山溪底的房子,平地、平地你要抬高起來,那才不會被壓住了,這個是一個要領。

  你們可以出去,去印證看看,印證好多人,如果有這個現象的,你看,慢慢去調查、去印證,你們就知道。懂嗎?寡陽,孤陰,寡陽的建設方法,這樣看懂嗎?懂喔!

  好,我們再來─房子,如果住家後面,低陷的時候。一棟房子,它照道理呢?這個他蓋,我們蓋這樣來,後面陷下去,但是你又有房子,又蓋起來了,低下兩尺左右,房子你又蓋起來,這個最要不得,就是「下傾」,主敗財。

  如果你低下去,你不蓋起來,沒有增建的時候,就沒有事。那當你、把上面蓋起來了,那就是陰,就是真正的就寡陽了,很少有陽氣,主又傷丁了,又傷貴、沒有貴氣,傷丁傷貴,那怎麼辦?你已經蓋了矮矮的,他後面又把它蓋陷下來,你又怕填高太矮,你怎麼辦?
 
  這個是一個要領,那你後面陷下去了,你在上面、上面呢?這個掛三個燈,平面、平面這樣來,平面;你這個安個鏡子,差不多五尺長的鏡子,斜斜的。然後呢?這裡三盞燈,燈泡,用三盞燈、三盞燈,藉這個光,這個光和鏡子,鏡子斜斜的,將這個地的,這個光將這個地,會造成一個很強的氣場。

  那麼你陷下去了,就沒有、沒有多大的問題,就可以比較平安。不然家裡,那個藥瓶不離,什麼事情一大堆,說也說不清,理也理不完。

  當時在宜蘭,有某一個工業區的主任,他家裡就是後面陷下去。我說,填起來嘛!填起來不可能,太矮,那怎麼辦?

  我請示老祖,祂說後面,在後面掛個鏡子,差不多有一尺半、一尺半的鏡子,差不多五尺長,你像掛牌匾這樣的,前面點了三個燈泡,三個燈泡,它就會藉這個力量。那接下來呢?你的一些事業,就會比較順利、等等等。

  掛好了,他的工作上穩定下來,家裡也和諧了。這個就是有法有破,不然你怎麼辦?這個水泥灌了啦!對不對?又陷下去了,你填起來,你根本就不夠高,那怎麼辦?只有這個方法。

  所以老祖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只是要會應用,若是不會用的話,我們再來哎哎喳喳,才有這一句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呢?頭腦也要轉。你頭腦不轉的話啊!我們只有在這裡哎哎喳喳,那個也是無濟於事。

  所以各位,我要傳給你們的,太多太多、很多很多,你們會也許會說,「師父怎麼講這麼慢?」講快我才好講,我可以照本宣科;講慢的話,很多我就把很多很多、這一些老祖傳的法,我想起來和相通的,我都會告訴你們。

  這一個就是破除寡陽,破寡陽妙法,這個是方法。「安鏡子」,這個「破寡陽」的妙法,若是有人這樣,都可以用。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